看到討論有提到用洋砲來提升土投的實力
不過目前在中職的情況因為旅外已經將較多天花板較高的選手找去,留在國內新人較多可能天花板有限或者待開發,但一軍跟二軍的差異,也會讓選手
ex: 二軍比較像MiLB RK,但一軍可能在A-A+之間
因此另一個練土投的方式,變成是否能找一些A-2A的洋將來當roster filler來幫土投在二軍練兵,如此也能提升二軍的強度
雖然這樣有可能球團預算要提升,但現在各隊在洋將還有旅外回來球員都花不少預算,相對低階的洋將費用可能較低,真的打得好或許也能拉上來
不知大家想法如何?
有關土投的討論
#1ecrqROO
#1ed39bFT
※ 引述《saviora (颶風之翼)》之銘言:
: ※ 引述《wpd (??)》之銘言:
: : 找到DCARD的兩次投票
: : https://i.imgur.com/y3gtuep.jpeg
: : 第一次是2023年3月 時空背景是8D4龍德力鈦龍剛洗不到1年 魔鷹還沒來中職
: : 選項為+1洋砲 (未細分2+1或3+1)
: : 贊成 63%
: : 反對 17%
: : 無意見 20%
: : 第二次是上個月紅中新聞後
: : 選項進行細分
: : 3+1 63%
: : 2+1 21%
: : 維持現狀 16%
: : --------------------------------
: : 有人會說【現制自由選擇就好啊 改成+1到底是幹嘛??】
: : 投票結果 就是有一票人想看+1洋砲
: : 至於堅持DCARD太X能
: : 這投票是反指標 是小眾
: : PTT才是中職主力聲音
: : 請便吧
: : 其實PTT反對的也沒佔多數 只是稍微有幾篇回文反對而已...(但也是有回文贊成的)
: : 補一篇2019棒球版 #1SzwMvxD (Baseball)
: : 在沒有"怕魔鷹"的時空下
: : PTT推文是怎麼想的 愛討論這串的 可以回去看看
: 要不要為了好看度球團可以選擇3+0或2+1
: 現在最有問題的是為什麼不是回到三洋將制
: 不是吃了紅利不想回來才想要改成4洋將
: 是不是覺得自己本土可能齁不住2+1 可是又要這個強力洋砲
: 所以想變成3+1
: 否則回三洋將狀態你想怎麼玩都行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2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34.20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66463.A.4D3.html
推文 (614)
→
sagarain
出多少
09/03 10:28
推
MK47
建議把milb rk到2a全部挖來陪練 效果一定更好
09/03 10:29
推
lnonai
一軍至少有A+以上水平
09/03 10:29
→
hans7192
中職是投手聯盟但老外限定 本土投手還是壓不太住打者
09/03 10:29
推
vincealan
"用洋砲來提升土投的實力"這論點到底是怎麼想出來的
09/03 10:29
推
qazxc312
職棒不是慈善事業
09/03 10:30
→
vincealan
連土打都壓不住了,找洋打來,投手就會突然變強?XDD
09/03 10:30
→
hans7192
現在都湊不齊45號SP還需要找老外幫投手訓練嗎?
09/03 10:30
→
lnonai
要這個水平的roster filler,從日本社會人跟獨盟找文化上
09/03 10:31
→
lnonai
跟費用都更適合
09/03 10:31
推
larry227079
找洋砲主要是提升比賽觀看性,我是不懂跟練土投的關
09/03 10:31
→
larry227079
聯在哪……
09/03 10:31
→
lnonai
但是二軍現在的狀況是比賽太少選手不太夠練
09/03 10:31
推
glacierl
光是現在本土打者都把土投打得乒乒乓乓了
09/03 10:31
→
hans7192
等各隊湊齊45號SP再來討論要不要找老外來陪練
09/03 10:32
→
xo1100
因為有人講洋投能提升土打的實力啊
09/03 10:32
→
xo1100
那反過來講怎麼就不成立了
09/03 10:32
→
hans7192
你可以看一下上面推文再想一下為什麼不成立
09/03 10:33
→
zxc906383
二軍會自己排練習賽 場數不是問題啦
09/03 10:35
推
starchiang
本來就可以練,萬事無絕對
09/03 10:36
→
starchiang
是練不起來而已
09/03 10:37
→
jeromeshih
一軍球團要看戰績不拉沒準備好的上,但二軍強度不夠選
09/03 10:38
→
jeromeshih
手壓制到一軍還是有落差,洋打就是來減少一軍跟二軍差
09/03 10:38
→
jeromeshih
異
09/03 10:38
→
sagarain
都沒賺錢還要幫國際賽或他隊養土投喔?
09/03 10:39
→
jeromeshih
要拿一軍局數讓土投練兵,到時被球迷說進場看被打爆還
09/03 10:39
→
jeromeshih
是練兵,這會有些難度
09/03 10:39
推
cityman9999
擴編本土投手登錄名額還比較好
09/03 10:40
→
cooldidi500
5年游擊洞還是冠軍呀 練什麼 國際賽有阿坤就夠了
09/03 10:40
→
sagarain
那不乾脆恢復跟道奇合作
09/03 10:40
推
starchiang
現在就是不想花錢多找洋砲,球團連二軍場次都不想提
09/03 10:40
→
starchiang
高了
09/03 10:40
→
jeromeshih
這樣不能算幫他隊阿,就各隊強制二軍一洋將,然後沒有
09/03 10:41
→
jeromeshih
那種說法幫大家練兵,那一軍找強的洋投不就也幫別隊打
09/03 10:41
→
jeromeshih
者練兵?
09/03 10:41
推
q888atPt
現在就已經打爆了 是還要怎麼爆= =?
09/03 10:41
→
sagarain
你練起來就挖走了
09/03 10:41
→
sagarain
但是你已經不知道花多少了
09/03 10:42
→
i4303348
二軍已經一堆連吃局數都很困難的土投了 不需要幫他們增
09/03 10:42
→
i4303348
加難度了
09/03 10:42
推
Y225
場次增加+改成全年度賽制就能練土投了
09/03 10:42
→
i4303348
能屠殺二軍的也早就上一軍練了
09/03 10:43
→
hans7192
富邦二軍找的日本人是來吃二軍局數的
09/03 10:43
推
trogtor
先解決二軍場次不足的問題吧
09/03 10:44
→
jumperman
土投的問題..說真的還不如多去關切一下三級棒球都是怎
09/03 10:45
→
jumperman
麼樣使用的...
09/03 10:45
→
davidwawa
用洋砲來提升土投實力就現況來看根本毫無邏輯 土投現在
09/03 10:46
→
davidwawa
連土打都壓不太住了
09/03 10:46
推
danielgogogo
連晚上比賽開燈跟比完賽住一晚再離開都不想做了 還
09/03 10:46
→
danielgogogo
想養一個二軍洋砲 有點難
09/03 10:46
推
easton123
有這錢先搞定二軍硬體設備吧 走都走不好了就想跑
09/03 10:48
→
davidwawa
怎不反過來說 因為各隊洋投軍備競賽 讓土打近年來強度
09/03 10:48
→
davidwawa
提升 讓土投越投越吃力 光這點就可能讓土投成長了
09/03 10:48
推
Y225
還有想辦法留住頂級人才
09/03 10:49
→
MAX777
洋砲能幫土投提升實力?那彈球年人人都是洋砲,那時土投
09/03 10:50
→
MAX777
應該都旅外了吧?
09/03 10:50
推
lookers
情勒哪來的邏輯
09/03 10:50
推
ssw0929
土投粉都說一軍輪值被洋投占住了所以土投練不起來
09/03 10:59
→
bkebke
土投弱跟洋投是有一點關係啦
09/03 11:01
→
bkebke
像日本 大家一起中六
09/03 11:02
→
bkebke
後段不像以前1 2再上就跳過
09/03 11:03
→
MK47
那也是日本土投水準夠高阿 普遍都3A、4A、MLB末段 經濟條件
09/03 11:05
→
MK47
又請不了MLB中段以上洋將去 當然日本有本錢用大量土投
09/03 11:05
→
bkebke
昨天土投那場也是小分啊
09/03 11:06
→
MK47
更不要說有些還像山本那種MLB可以當王牌的 難有錢請那麼好的
09/03 11:06
→
MK47
洋將去競爭
09/03 11:06
推
cooldidi500
土投要多軟多差都隨便 反正國際賽有別人扛 國內那種
09/03 11:16
→
cooldidi500
比賽守位有洞不補硬練PA流 2~3萬人愛看就好了
09/03 11:16
→
evangelew
土投最大的問題是你要讓他們跟洋投這樣投 一下子就壞
09/03 11:19
→
evangelew
這到底是養成還是破壞
09/03 11:19
→
bkebke
沒人說要跟洋投一樣啊
09/03 11:21
→
bkebke
學日職這樣就好 新人弱的中10
09/03 11:21
→
bkebke
一般中6 這樣有很操?
09/03 11:22
→
evangelew
一樣無法吧 你中10日 你投球局數也是要接近100局
09/03 11:22
→
evangelew
中職有幾位能年年100局的投手
09/03 11:22
→
bkebke
平均一週5場 3場洋投 2場土投
09/03 11:23
→
evangelew
古林今年不也是這樣還是受傷 火腿給他中10日了 的確
09/03 11:23
→
evangelew
不操 所以就不會受傷嗎...
09/03 11:23
→
bkebke
土投3-4個去輪這2場/週 有很難?
09/03 11:23
→
evangelew
很難
09/03 11:24
→
evangelew
到底要多天真以為本土投手只是缺乏機會 現在好幾位
09/03 11:25
推
CrossroadMEI
實際上就是中職根本對土投先發沒有養成規劃 反而倒
09/03 11:25
→
CrossroadMEI
果為因說全部不行
09/03 11:25
→
evangelew
土投 球迷都希望他早點關機了
09/03 11:25
→
CrossroadMEI
千賀還是從體育用品店老闆口中才撿到的 難道中職全
09/03 11:25
→
CrossroadMEI
部土投都這麼爛?
09/03 11:25
→
evangelew
好的就出國了 徐若熙跟古林沒受傷問題 會留在中職嗎
09/03 11:26
→
evangelew
台灣的球員基底數量本就少於日本 不爭的事實 然後頂尖
09/03 11:27
→
evangelew
天賦還會出國打拼
09/03 11:27
→
cooldidi500
職業球員丟沒幾局 就停機 怎麼不去上班 拜託球團年底
09/03 11:27
→
cooldidi500
丟多一點人
09/03 11:27
→
hans7192
曹小帥的局數都有人喊比去年多 今年夠了
09/03 11:30
推
CrossroadMEI
現在離美國最近的今井達也 他前三年的成績也是慘不
09/03 11:31
→
CrossroadMEI
忍睹 還是不彈球的成績 也沒有像中職這樣丟去當免
09/03 11:31
→
CrossroadMEI
洗牛
09/03 11:31
→
bokonon
洋砲是要怎樣提升土投實力?要打爆土投也不需要洋砲啊
09/03 11:31
→
jeromeshih
#1eO-aEpc
09/03 11:31
→
jeromeshih
這邊有上半季ERA+,一周兩場輪值要達到標準的土投看來
09/03 11:32
→
jeromeshih
不多,除非一場先發一場中繼風火輪可能比較有機會
09/03 11:32
→
bkebke
現在棒球燒的都是牛
09/03 11:32
→
jeromeshih
但這樣又會產生牛棚過勞的問題
09/03 11:32
→
bkebke
1堆洋投也投不滿7局
09/03 11:32
→
bkebke
真要保護開放2洋投 7局後才能上
09/03 11:33
→
CrossroadMEI
因為風火輪就會開始貪心全部輪值都有ERA+100以上
09/03 11:33
→
CrossroadMEI
這其實是不正確的觀念 你看其他聯盟4.5號先發有一
09/03 11:33
→
CrossroadMEI
定要ERA+平均以上?
09/03 11:33
→
jeromeshih
不過多數土投天花板有限也是事實,看看旅美的選手光要
09/03 11:34
→
jeromeshih
能站穩2A就不容易了,但中職洋將現在多數是3A等級
09/03 11:34
→
CrossroadMEI
我才說保護個鳥 牛棚才是最扼殺投手生命的位置
09/03 11:34
→
CrossroadMEI
牛棚才應該給洋投扛 本土投手尤其是前幾輪的不該馬
09/03 11:35
→
CrossroadMEI
上就丟去牛棚催火球
09/03 11:35
→
jeromeshih
會來中職的就是被球探認為很難上MLB或日本一軍,再怎
09/03 11:35
→
jeromeshih
麼好的計畫可能能適應一軍強度還是有限
09/03 11:35
推
bokonon
土投養成計畫跟洋砲有什麼關係?怎麼會舉日職美職來跟中
09/03 11:35
→
bokonon
職比 養成系統差那麼多
09/03 11:35
→
jeromeshih
現在土投先發140,打者就會讓你下課了,等級就是跟洋
09/03 11:36
→
jeromeshih
投有落差
09/03 11:36
→
jeromeshih
有人說中職就是土投養成沒規劃,上面舉美日是要說但即
09/03 11:37
→
jeromeshih
使不考量資源差異,要練出人本來就有難度了
09/03 11:37
推
CrossroadMEI
養成系統差這麼多那就是中職的問題啊 不是把好好的
09/03 11:37
→
CrossroadMEI
土投一下子就丟去牛棚 沒幾年就回鄉賣雞排去了
09/03 11:37
→
CrossroadMEI
現在不是ACE欸 連4.5號先發都不想養會不會太扯
09/03 11:38
→
ssw0929
日本獨聯的投手都有機會在中職生存了,獨聯很會養投手嗎
09/03 11:38
→
CrossroadMEI
以前葉丁仁林旺億都能出國的時代 洋投也沒濫用成這
09/03 11:38
→
CrossroadMEI
樣 四大金剛才會變酸梗
09/03 11:38
→
CrossroadMEI
獨立聯盟是要養什麼 空閒時間去拔草種菜當店員啦
09/03 11:39
→
CrossroadMEI
你說中職土投比這些還爛會不會太誇張?明明就是教
09/03 11:39
→
CrossroadMEI
練不重視
09/03 11:39
推
bokonon
潛力年輕土投都丟牛棚的 好像就是有洋砲那隊欸
09/03 11:39
→
CrossroadMEI
一定要把洋投名額用好用滿 土投就管他去死
09/03 11:40
→
CrossroadMEI
對啊所以才要ban掉風火輪不是嗎
09/03 11:40
→
CrossroadMEI
另外再加一洋砲跟本土野手競爭
09/03 11:41
→
Arodz
沒錢啦
09/03 11:41
推
tonywiner
連本土打者都壓不住了 還想壓更高階的洋砲??
09/03 11:41
推
dk971355
2A選手為什麼要來當遙遠的東方島國的roster filler?
09/03 11:42
→
bokonon
你怎麼會覺得洋投會阻礙土投發展?想一下 投手跟打者養
09/03 11:42
→
bokonon
成的差別好不好 是他吃不了局數還是不給他吃?
09/03 11:42
→
CrossroadMEI
本土打者也有粥加熱這種持續上場跑跳的這種啊 你以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為本土打者有強到哪去嗎 小水槍也是一堆 球季快結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束了 10轟打者少得靠北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當然是不給他吃啊 如果今天不能風火輪 然後一週固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定5場 你自然會想辦法生出2個固定土投 我還希望把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周四公休日給廢掉勒
09/03 11:43
→
CrossroadMEI
週一都休了 週四休的道理在哪
09/03 11:44
→
bokonon
評價本土投手會說 這個投手可以穩定分擔吃下多少局數 你
09/03 11:44
→
bokonon
有聽過這個野手可以穩定分擔多少打席嗎?我們會說這個年
09/03 11:44
→
bokonon
輕投手太操了 有聽過說這個年輕打者打席太多的嗎?
09/03 11:44
推
Arodz
想讓2A選手來 那你台職要跟韓職一樣打好的能直升MLB才行☺
09/03 11:44
→
Arodz
那就要增隊 讓這個聯盟的上限提高(對戰變化度提高 有洋砲)
09/03 11:44
→
CrossroadMEI
把週四公休日補起來 其實風火輪就滾不太起來了
09/03 11:44
→
CrossroadMEI
粥加熱打席太多了
09/03 11:45
→
Arodz
變8隊的話 台職就有24位高階洋投 理論上也會有4-6位洋砲
09/03 11:45
→
Arodz
直接對戰參考的數據就更多 選手要去美日就更容易了
09/03 11:45
→
CrossroadMEI
這就是沒有洋砲的弊病 一堆根本沒有一軍實力的野手
09/03 11:45
→
CrossroadMEI
降低比賽可看性
09/03 11:45
→
bokonon
洋投跟洋砲有什麼關係?
09/03 11:46
→
CrossroadMEI
因為現在的模式就是用洋投最不用腦啊 但比賽精彩度
09/03 11:46
→
CrossroadMEI
下降啊
09/03 11:46
→
bokonon
中職就是這樣啊 不然你減少成四隊 每個都菁英好不好
09/03 11:46
→
bokonon
那就減少洋投啊 跟洋砲有什麼關係?
09/03 11:47
→
Arodz
純粹從比賽的變化度去看 改註冊5洋(不可全投野)一軍三洋 吧
09/03 11:47
→
CrossroadMEI
減少球隊幹嘛 就把洋砲加進來就可以減少自殺棒了
09/03 11:47
→
hans7192
增隊增隊 你的論點是要有職棒隊才有基層隊
09/03 11:48
→
hans7192
所以你要職棒隊選幾年的幻神?
09/03 11:48
→
CrossroadMEI
有6個洋砲就可以少了6個粥加熱不知道哪裡不好
09/03 11:48
→
Arodz
台灣小孩碰棒壘球的機會很少 沒誘因不會有更多人投入的
09/03 11:48
→
hans7192
所以從U10到U18 你要職棒選8年幻神?
09/03 11:49
→
hans7192
從基層打底好嗎
09/03 11:50
→
Arodz
台職不會有什麼幻神的問題 拜託..頂多跟日職一樣打太不到球
09/03 11:50
→
Arodz
你擴到八隊 也不會是馬上好嗎 但是至少要有計畫了
09/03 11:50
→
Arodz
出路不夠 要打什麼底 小體保直接轉業了
09/03 11:50
→
hans7192
沒有基層你要選幾年粥加熱 這可是有人點名的喔
09/03 11:51
→
Arodz
擴到八隊 配合一軍4洋將(不可全投全野) 就可以了
09/03 11:51
→
hans7192
所以計畫是啥?
09/03 11:52
推
bokonon
就是要護航洋砲欸 你怎麼會覺得有洋砲會是周加熱沒球打
09/03 11:52
→
bokonon
:
09/03 11:52
→
bokonon
想一下洋砲卡的位置是周加熱還是王念好好嗎?
09/03 11:53
→
hans7192
要不要回到草創 一場同時可以上3個洋將
09/03 11:53
推
CrossroadMEI
粥加熱們好嗎 粥加熱只是個代名詞
09/03 11:53
→
bokonon
到底為啥一直跳針非洋砲不可
09/03 11:53
→
Arodz
計畫就是要開啟最後的擴編 這篇的洋砲條例只是一環
09/03 11:53
→
bokonon
現在洋砲卡到的就不會是自殺棒 你知不知道棒球運動是有
09/03 11:54
→
bokonon
分守備位置的
09/03 11:54
→
Arodz
台職要變成類似韓職 上下限高的聯盟 對大家才是最有利的
09/03 11:54
→
bkebke
洋砲就亞洲職棒健全發展的必需品
09/03 11:54
→
CrossroadMEI
啊粥加熱們就不用在二軍證明自己再拉上來 高卒投手
09/03 11:54
→
CrossroadMEI
就一定要馬上跟外國老球皮比拼成績欸
09/03 11:54
→
i4303348
個別隊伍問題別當成是聯盟整體問題
09/03 11:54
推
smallweek
一堆不到一軍水準的土投就不會降低觀賞性?
09/03 11:55
→
bokonon
要看洋砲不會去看大聯盟喔 我就是要看台灣人打球啦 好壞
09/03 11:55
→
bokonon
都是自己人
09/03 11:55
推
godrong95
中職就是個土打比土投強上一階的聯盟 沒有高階洋投土
09/03 11:55
→
godrong95
打不會進步 但土投連現階段的土打都無法壓制 根本不需
09/03 11:55
→
godrong95
要更高階的洋打來練
09/03 11:55
→
CrossroadMEI
本來就該限制風火輪操作 保障本土投手有上場空間
09/03 11:56
→
CrossroadMEI
至於野手 粥加熱們還不夠多嗎?中職到現在為止幾個
09/03 11:56
→
CrossroadMEI
10轟打者了?幾乎都小水槍
09/03 11:56
→
smallweek
你硬拉水準不夠的土投上一軍就變成打投手版的周加樂
09/03 11:56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要讓教練團有動機要土投啊 沒動機當然都放
09/03 11:56
→
CrossroadMEI
土投自生自滅
09/03 11:56
→
bokonon
95哥說得對 到底為啥隔段時間就炒完全沒道理的洋砲 就很
09/03 11:56
→
bokonon
玄
09/03 11:56
推
tonywiner
投手的手臂是消耗品 打者的根本沒有這種事 打者多吃PA
09/03 11:57
→
CrossroadMEI
野手不怕本土選手不夠 但先發投手都快看不到本土投
09/03 11:57
→
CrossroadMEI
手了 請問這是中職還是中南美職
09/03 11:57
→
bokonon
限制風火輪跟洋砲有什麼關係????
09/03 11:57
→
tonywiner
是好事 但投手多丟球數 可不是好事
09/03 11:57
→
CrossroadMEI
都有魔鷹了還叫沒道理www更別說今年是近幾年來洋投
09/03 11:58
→
CrossroadMEI
濫用最嚴重的一年
09/03 11:58
→
bokonon
要本土先發沒問題啊 為啥硬要偷渡洋砲???
09/03 11:58
→
i4303348
支離破碎的發言
09/03 11:58
→
bokonon
濫用洋投跟有沒有魔鷹有什麼關係????
09/03 11:58
→
tonywiner
而且先發土投連基本局數都吃不到 害到的是後面的牛棚
09/03 11:58
→
CrossroadMEI
打者要練PA可以去二軍練 現在的問題是連二軍都一堆
09/03 11:59
→
CrossroadMEI
備位洋投在卡住局數 不知道土投要怎麼有實戰經驗
09/03 11:59
推
Balboa
可以啊 配套一二軍增賽+單一球季 兩年後實施
09/03 11:59
→
tonywiner
是沒看過牛牛八壯士的慘狀嗎??
09/03 11:59
→
CrossroadMEI
欸現在不是要八壯士欸 明明就還是有三個洋投 怎麼
09/03 11:59
→
CrossroadMEI
馬上就扯到八壯士才會有的情況
09/03 11:59
推
smallweek
棒球運動投手和野手有個根本不同的特性,打者打不好一
09/03 12:00
→
smallweek
樣一個出局什比賽繼續往前走,投手解決不了打者比賽永
09/03 12:00
→
bokonon
光減少洋投本土投手就可能會吃不完了 再找幾個洋砲 是要
09/03 12:00
→
smallweek
遠不會結束,目前中職土投你硬是讓他上一軍只會讓土投
09/03 12:00
→
bokonon
打不完484?明年大家一起去開TJ?
09/03 12:00
→
smallweek
更不容易成長
09/03 12:00
→
CrossroadMEI
而且洋投還是可以升降 只是CD要再拉長 以前洋投甚
09/03 12:00
→
CrossroadMEI
至是不能升降的 比賽還不是這樣過來了?
09/03 12:00
→
tonywiner
八壯士就是完全沒洋投 都是本土在撐 結果有練出強的嗎?
09/03 12:00
→
bkebke
其實可以討論亞援牛了
09/03 12:00
→
CrossroadMEI
風火輪是近年才有的奧步欸
09/03 12:00
→
tonywiner
結果每個八壯士 職業生涯一個一個在比短的
09/03 12:01
→
bkebke
限個1萬鎂/月以下 減輕牛負擔
09/03 12:01
→
CrossroadMEI
啊現在是有要你八壯士嗎 明明就有三個洋投 只是強
09/03 12:01
→
CrossroadMEI
制要各隊有2個固定輪值的土投 是困難在哪裡
09/03 12:01
→
bkebke
我看現在洋投常常6局 牛遲早爆炸
09/03 12:01
→
tonywiner
本土投手先把本土打者壓制住在來討論洋砲這回事
09/03 12:01
→
CrossroadMEI
現在是討論3+1不是全本土欸 馬上就拿八壯士來壓是
09/03 12:02
→
CrossroadMEI
來吵架的嗎
09/03 12:02
→
tonywiner
當本土投手開始宰制聯盟 球團就會去找洋炮
09/03 12:02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教練團沒有養成本土先發投手的動機 有也拿
09/03 12:02
→
CrossroadMEI
去直接丟去牛棚當免洗牛幾年後掰 而不是沒投手用
09/03 12:02
→
CrossroadMEI
啊都風火輪是要宰制什麼 都不用土投了 教練團還養
09/03 12:03
→
CrossroadMEI
投手幹嘛
09/03 12:03
推
smallweek
你少一個洋投土投拿不下出局數就會讓更多土投投更多球
09/03 12:03
→
smallweek
數,最後只會變惡性循環
09/03 12:03
推
bokonon
不是..你討論洋投4或3 為啥硬要+1洋砲?我真的覺得很玄
09/03 12:03
→
bokonon
欸 今年這個話題講多少次了 提出來被打臉 過段時間又會
09/03 12:03
→
bokonon
冷飯重炒 我就完全想不出洋砲對於台灣棒球發展有利的地
09/03 12:03
→
bokonon
方
09/03 12:03
→
tonywiner
現在就是只有很少的土投能撐住整季輪值 3+1? 洋炮有時
09/03 12:03
→
CrossroadMEI
就跟扯洋砲就會說到8D4 怎就沒聽你們講因為有柯警
09/03 12:04
→
CrossroadMEI
官所以不要洋投了 盛騎士浩勁強多了
09/03 12:04
→
tonywiner
還不一定比本土的打者強ㄟ 最近只有一個魔鷹這個範例
09/03 12:04
→
bokonon
拿風火輪護航洋砲的論點在那 我剛剛的問題你解釋一下
09/03 12:04
→
tonywiner
在更近一個 8D4? 打擊沒有 守備比本土更鳥
09/03 12:04
→
CrossroadMEI
有洋砲首先比賽一定更有張力 目前中職在不用彈球之
09/03 12:05
→
CrossroadMEI
後 整體比賽的分數其實是偏低的 甚至10轟打者不到1
09/03 12:05
→
CrossroadMEI
0個
09/03 12:05
→
CrossroadMEI
而且多個論壇投票也是比起全洋投 觀眾更青睞有洋砲
09/03 12:05
→
CrossroadMEI
的比賽 可以提升票房的事不知為啥不做
09/03 12:05
推
bokonon
你要減少洋投跟強制洋砲是兩回事啊 減少洋投就減少洋投
09/03 12:06
→
bokonon
為啥要偷渡洋砲?
09/03 12:06
→
CrossroadMEI
魔鷹的新聞也是比聯盟N個複製人洋投的版面多更多
09/03 12:06
→
bokonon
我沒有啊 我要看本土砲啊 你要看林泓育林安可吉力吉撈啊
09/03 12:06
→
CrossroadMEI
到底要扯什麼偷渡 明明3+1大家都能搶魔鷹 一定要扯
09/03 12:06
→
CrossroadMEI
什麼偷渡自肥什麼的 根本沒意義
09/03 12:06
推
smallweek
用彈球年來看就知道了,彈球年是讓土投變強還是讓土投
09/03 12:07
→
smallweek
更慘,彈球年可沒有洋投風火輪喔
09/03 12:07
→
CrossroadMEI
本土砲在哪?今年只有林安可稱得上吧 其他都是小水
09/03 12:07
→
CrossroadMEI
槍互射 砲在哪
09/03 12:07
→
bokonon
你講的沒砲手沒人氣的就洋砲那隊吧
09/03 12:07
→
hans7192
不要風火輪改CD就好啊
09/03 12:07
→
CrossroadMEI
現在就不是用彈球這種爛招 而是各加一洋砲來刺激比
09/03 12:07
→
CrossroadMEI
賽啊
09/03 12:07
→
bokonon
你找洋砲來 他們連上場的機會都沒有
09/03 12:08
→
bokonon
對啊 不要風火輪改CD就好 為何要偷渡洋砲
09/03 12:08
推
tonywiner
想3+1 先問各球團要不要放行
09/03 12:08
→
CrossroadMEI
9個位置會被一個卡 請問洋砲會影分身之術嗎
09/03 12:08
→
smallweek
某人就很喜歡把這次討論的事全部合在一起講,明明是可
09/03 12:08
→
smallweek
以分開討論的事
09/03 12:08
→
bokonon
你有洋砲那隊 票有賣的比別人多嗎?
09/03 12:09
→
hans7192
你要不要先說一下你的+1是強制嗎?
09/03 12:09
→
CrossroadMEI
洋砲明明也有捕手 外野 二遊 覺得一定只能卡角落的
09/03 12:09
→
CrossroadMEI
是有什麼困難
09/03 12:09
→
CrossroadMEI
+1你覺得不缺砲可以不要請啊 但就是可以跟洋投名額
09/03 12:10
→
CrossroadMEI
分開 洋砲才有空間調整
09/03 12:10
→
hans7192
你3+1好幾篇了 你對+1到底是強制非強制?
09/03 12:10
→
bokonon
你覺得找洋砲會找守備組喔?
09/03 12:10
→
bokonon
好了啦 下次再來炒啦
09/03 12:10
→
MAX777
還是那句話,現在沒有禁止你找洋砲,想找就去找啊,有人
09/03 12:10
→
MAX777
反對嗎?但是為什麼要強迫?
09/03 12:10
推
smallweek
投手也有先發和後援,而且目前多數一星期至少也要1~2
09/03 12:11
→
smallweek
位的本土先發,也沒有因為洋投本土先發投手就沒有在一
09/03 12:11
→
smallweek
軍投球的機會
09/03 12:11
→
i4303348
要中線砲喔? 記得古巴游擊開價400
09/03 12:11
→
hans7192
味全都示範給你看了 他就是可以空兩個月沒洋砲
09/03 12:11
推
CrossroadMEI
哪有強迫 就是現行的3洋投額外再多一個欸 這叫強迫
09/03 12:13
→
CrossroadMEI
?明明是給福利吧
09/03 12:13
→
CrossroadMEI
你要空洋砲是你的自由啊 跟現行規定比 洋投又沒減
09/03 12:13
→
CrossroadMEI
少
09/03 12:13
推
smallweek
現在要討論的是有沒有必要強迫洋將名額一定要一位洋砲
09/03 12:14
→
smallweek
,結果有人什麼事都要混進來一起吵
09/03 12:14
→
CrossroadMEI
還是一定要看4大金剛土投啦啦隊這樣才開心?
09/03 12:14
→
CrossroadMEI
現在3+1也沒有減少洋投額度 為啥一定要滑坡八壯士
09/03 12:14
→
CrossroadMEI
有什麼困難
09/03 12:14
→
bokonon
不要風火輪改CD就好 你不要一直偷渡好不好 很難看欸
09/03 12:15
→
hans7192
你自己就直白說+1非強制 然後跟四大金剛有關嗎?
09/03 12:15
推
smallweek
現在規定就是可以註冊四名洋將沒有規定不能全洋投,你
09/03 12:16
→
smallweek
改3+1不就一定少註冊一名洋投名額
09/03 12:16
→
hans7192
如果我沒問你是不是強制 你有表明過你立場是非強制嗎?
09/03 12:16
→
MAX777
討厭四大金剛就改洋將升降CD時間,這麼簡單的問題為什麼一
09/03 12:16
→
MAX777
直要在那+1
09/03 12:16
推
smallweek
他就從昨天吵到現在明明可以用改CD時間就解決風火輪問
09/03 12:18
→
smallweek
題了
09/03 12:18
推
CrossroadMEI
風火輪是要解決土投沒空間的問題 洋砲是要解決粥加
09/03 12:18
→
CrossroadMEI
熱可以繼續上場的問題
09/03 12:18
推
bokonon
就很玄 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出來+1+1的
09/03 12:18
→
CrossroadMEI
兩個都要是哪裡不行 日韓也是禁止全野全投
09/03 12:19
→
MAX777
一直在那粥加熱,其他幾隊是有粥加熱嗎?
09/03 12:19
→
hans7192
然後你有沒有想過粥加熱有80%的問題是富邦沒有做升降?
09/03 12:20
→
hans7192
在別隊他能暢打嗎?
09/03 12:20
→
MAX777
你說粥加熱難看,那土投開球嘉賓就很好看?
09/03 12:20
推
smallweek
也只有一隊有周佳樂問題而且那隊還不只一位周佳樂那依
09/03 12:21
→
smallweek
你邏輯是不是要給更多洋砲,富邦自己的問題為何要其他
09/03 12:21
→
smallweek
五隊去配合他,那喵喵牛棚太爛要不要也多一位洋投後援
09/03 12:21
→
smallweek
名額
09/03 12:21
推
rahim
洋砲如果可以增加土投的實力,那球團直接倒貼錢送投手去小
09/03 12:22
→
rahim
聯盟比賽就好,那邊有滿滿的洋砲,也不需要請什麼投教了
09/03 12:22
推
bokonon
還是是明年沒魔鷹 補魔鷹位置的高機率自殺棒 為了要留魔
09/03 12:22
→
bokonon
鷹所以大家都給我找洋砲
09/03 12:23
推
CrossroadMEI
風火輪可以保障土投固定先發的機會 強迫球團要養先
09/03 12:23
→
CrossroadMEI
發 看是提高簽約金搶人還是升級養成系統都ok 最爛
09/03 12:23
→
CrossroadMEI
的就是洋投一皮天下無難事
09/03 12:23
→
CrossroadMEI
根本沒人說魔鷹只能在台鋼 羅戈今年不就轉隊了 又
09/03 12:24
→
CrossroadMEI
是一個謬論
09/03 12:24
→
hans7192
那你自己回粥加熱在場上跟富邦沒升降有沒有關?
09/03 12:25
推
smallweek
那富邦給周佳樂上一軍機會就不是在養外野戰力嗎?只能
09/03 12:25
→
smallweek
在一軍養投手就不能在一軍養野手嗎?
09/03 12:25
推
tonywiner
這種問題 明明改CD規定就好 你要洋炮先問球團願不願意
09/03 12:25
→
MAX777
那就增加CD時間讓人不能玩風火輪啊,一周兩個土投先發位置
09/03 12:25
→
MAX777
不夠你練喔?台灣先發土投人才這麼多?
09/03 12:25
→
hans7192
你說人謬論 你的論點也沒有回覆阿
09/03 12:27
推
smallweek
有人就是邏輯錯亂一直被打臉然後就繼續扯別的事進來讓
09/03 12:27
→
smallweek
邏輯更錯亂
09/03 12:27
→
MAX777
你說洋投擔誤土投養成,那你怎麼不說洋砲讓各隊不重視野
09/03 12:27
→
MAX777
手養成,以後更多你討厭的粥加熱
09/03 12:27
→
i4303348
看到沒有養土投先發氣噗噗,但看到養土打也氣噗噗
09/03 12:28
推
smallweek
他就可以為了投手養成接受實力不夠的土投在一軍,但實
09/03 12:29
→
smallweek
力不夠的野手在一軍養成他就不能接受
09/03 12:29
推
tonywiner
現階段就是土打比土投明顯高一階 你是球團是找洋投還
09/03 12:29
→
tonywiner
洋炮???
09/03 12:30
推
ArthurLee
現在大家糾結的點,其實是這些沒出國的土投,那個質到
09/03 12:31
→
ArthurLee
底能不能練到穩定吃局數。
09/03 12:31
→
hans7192
我覺得沒出國的要能練到45號SP才對
09/03 12:32
推
camerara
蠻有建設性的想法
09/03 12:32
推
CrossroadMEI
粥加熱只是最極端的例子 實際上中職整體火力根本就
09/03 12:33
→
CrossroadMEI
不太夠 像今年其實就魔鷹林安可兩個人在對轟 其他
09/03 12:33
→
CrossroadMEI
都是小水槍 根本是競爭力不夠
09/03 12:33
→
CrossroadMEI
那些不能出國的連4.5號都扛不起來根本是教練擺爛
09/03 12:33
→
hans7192
小水槍是之前彈球年球團把洋將拉高了阿 去跟彈球會長說
09/03 12:34
→
MAX777
練每隊都有練出來啊,問題是健康,很少有土先發穩定好幾年
09/03 12:34
→
MAX777
輸出的
09/03 12:34
推
tonywiner
嫌火力不夠 你可以看MLB
09/03 12:35
→
CrossroadMEI
看吧 講到小水槍就又要講彈球 彈球那種讓整個聯盟
09/03 12:35
→
CrossroadMEI
的打者都像打藥一樣 為何不直接找6個洋砲不是更平
09/03 12:35
→
CrossroadMEI
衡
09/03 12:35
→
MAX777
所以你只是愛看全壘打,那你看全壘打大賽就好啊
09/03 12:36
→
i4303348
火力不夠是競爭力不夠,先發扛不起來為什麼不能是呢
09/03 12:36
→
CrossroadMEI
那中職洋投這麼多你怎不去看MLB?
09/03 12:36
推
smallweek
所以中職土投水準就很夠?本土打這水準不夠要洋砲來頂
09/03 12:36
→
smallweek
,本土投手水準不夠就不能找洋投來頂?你對土投和土打
09/03 12:36
→
smallweek
的看法也太雙標了
09/03 12:36
→
hans7192
這是事實阿 不然呢? 本土投打失衡也是彈球間接關係
09/03 12:36
→
CrossroadMEI
因為先發的機會根本不夠多 教練也沒動機養成好嗎
09/03 12:37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有風火輪 教練根本不用認真養土投 但整個
09/03 12:37
→
CrossroadMEI
聯盟都是洋投 那不就變中南美職了
09/03 12:37
推
tonywiner
你要找洋炮 得先各隊土投能健康穩定扛輪值再來談
09/03 12:37
→
MAX777
然後你都嫌砲手少了,還找洋砲來繼續擠壓野手出賽空間,以
09/03 12:37
→
MAX777
後土砲越來越少
09/03 12:37
→
CrossroadMEI
土投水準不夠是因為教練怠於養成啊 反正都靠洋投就
09/03 12:38
→
CrossroadMEI
好 如果沒有風火輪這個魔戒 就會逼教練團要生出固
09/03 12:38
→
CrossroadMEI
定的本土先發了 但土野手機會並沒有被壓縮
09/03 12:38
推
smallweek
有人對土投、土打真的是有夠雙標
09/03 12:39
→
CrossroadMEI
一個洋砲又不會影分身之術 還是有8個位置啊 但現在
09/03 12:39
→
CrossroadMEI
的洋投狀態搞到一個月看不到幾次本土先發
09/03 12:39
→
tonywiner
各隊二軍在練的土投算少的嗎?? 現在就是投手跟不上打
09/03 12:39
→
tonywiner
擊的水準
09/03 12:39
→
hans7192
土投是因為投打失衡 投打失衡是因為高階洋投
09/03 12:39
→
hans7192
那高階洋投是因為甚麼?
09/03 12:39
→
CrossroadMEI
你們也很雙標啊 粥加熱跑跳碰沒差 但土投來個ERA4-
09/03 12:39
→
CrossroadMEI
5 NO太高了我要風火輪
09/03 12:39
→
hans7192
我們不是說改掉CD嗎?
09/03 12:40
→
CrossroadMEI
現在二軍還有備位洋投在卡位才是最好笑的事 練還不
09/03 12:40
→
CrossroadMEI
好好練
09/03 12:40
推
smallweek
現在一軍也沒有完全沒土投先發的空間啊!一週比賽也還
09/03 12:40
→
smallweek
是需要1~2位土投吃先發
09/03 12:40
→
tonywiner
逼得球團全部找洋投 連台鋼要不要留魔鷹都是個難題
09/03 12:40
→
hans7192
所以請問高階洋投是因為什麼才有的?
09/03 12:41
推
bokonon
MEI大 你講的沒養本土先發 連二軍都用洋投那隊 好像就是
09/03 12:42
→
bokonon
有洋砲那隊欸
09/03 12:42
→
MAX777
那就改CD不能玩風火輪啊,所以你一直吵洋砲是?
09/03 12:42
推
smallweek
我沒有不能接受土投era4~5,我只是認為沒必要強迫一定
09/03 12:42
→
smallweek
要一名洋砲,要洋投還是洋砲球團自己決定
09/03 12:42
→
CrossroadMEI
不能風火輪再加一洋砲啊 有問題嗎
09/03 12:43
→
tonywiner
打者比投手高一階 一軍為了戰績 球團會找哪邊的外援??
09/03 12:43
→
tonywiner
自己想就知道的問題
09/03 12:43
→
hans7192
@smallweek 你要問他才會跟你說+1非強制
09/03 12:44
→
CrossroadMEI
多一洋砲扣打又不像彈球讓整個聯盟不正常的傾斜 又
09/03 12:44
→
CrossroadMEI
可以看到火力展示
09/03 12:44
→
MAX777
你要各隊練土投,然後又找洋砲來炸爛他們,這樣叫練土投?
09/03 12:44
→
hans7192
你不要一直不能風火輪再加一洋砲好嗎?請加上"非強制"
09/03 12:44
→
hans7192
你可是自己有說+1非強制
09/03 12:45
→
tonywiner
要不要3+1 這種領隊會議比較快
09/03 12:45
→
hans7192
你一直跳取消風火輪加一洋砲 大家就認為你是"強制"
09/03 12:46
→
MAX777
現在土投要對付本土打者已經很辛苦了,然後你又找洋砲來增
09/03 12:46
→
MAX777
加難度,你是要練土投還是要摧毀土投信心?
09/03 12:46
推
doS16
看下來只覺得周佳樂哪裡得罪你們了,他只是打得爛啊,一直
09/03 12:46
→
doS16
上場又不是他的問題
09/03 12:46
推
rahim
周佳樂就邦邦自己的問題,爪爪有這問題嗎?用周佳樂拿來當
09/03 12:46
→
rahim
作要強制球隊使用洋砲的理由很好笑
09/03 12:46
→
hans7192
從頭到尾直接點名不想看到他的人只有一個
09/03 12:47
→
doS16
綜觀6隊,周佳樂們幾乎都集中在同一隊,啊不就那隊的問題,
09/03 12:47
→
doS16
為啥要為某隊改制度
09/03 12:47
→
rahim
你要解決洋投過多的問題,只要把CD時間拉長就可以了
09/03 12:47
→
doS16
好歹舉出每隊都有好幾個周佳樂才有說服力
09/03 12:49
→
MAX777
他就自打嘴巴啊,說土投好可憐喔,教練都不練他們,然後另
09/03 12:49
→
MAX777
外一邊說洋砲的砲火才好看,到底是為了土投好還是只想看洋
09/03 12:49
→
MAX777
砲羞辱土投?
09/03 12:49
→
rahim
抱怨二軍用太多洋投就更好笑了,現在用最多的就是有用洋砲
09/03 12:50
→
rahim
那隊
09/03 12:50
→
doS16
就算今天強迫各隊請洋砲,到時周佳樂先發洋砲板凳的話又有
09/03 12:50
→
doS16
什麼話要說
09/03 12:50
推
ihakkanet
大專社會人隊有看過日本洋砲
09/03 12:50
→
rahim
你要練土投還不如強制各隊都要引進有料的投教比較有用
09/03 12:51
→
hans7192
就事論事其實他的主張+1是非強制的 只是要問才會說
09/03 12:51
→
doS16
現在土打就可以羞辱土投了,哪需要用到洋人
09/03 12:52
→
rahim
那他就會要求一隊要可以用2個洋砲,反正本土野手還有7個位
09/03 12:52
→
rahim
置
09/03 12:52
→
hans7192
所以大家才會一直看他跳針3+1要洋砲來
09/03 12:52
推
CrossroadMEI
所以是全聯盟3+1 又沒有獨厚台鋼 甚至明年魔鷹大家
09/03 12:52
→
CrossroadMEI
都能搶 不知道你們舉例台鋼二軍有洋投 然後風火輪
09/03 12:52
→
CrossroadMEI
燒最凶的意義在哪 3+1本來就不是只有台鋼收益
09/03 12:52
→
CrossroadMEI
有料的土投首先就是要禁止風火輪 強制讓各隊有固定
09/03 12:53
→
CrossroadMEI
先發輪值
09/03 12:53
→
rahim
+1如果是非強制,那跟現行的制度差在哪?
09/03 12:53
→
doS16
所以周佳樂到底哪裡惹到你了?他欠你錢嗎?
09/03 12:53
推
smallweek
他說要洋砲讓比賽更精彩好看,可是你少一個洋投名額讓
09/03 12:54
→
smallweek
實力不夠的土投上來投難道比賽就不會變不好看,他把所
09/03 12:54
→
smallweek
有事混在一起討論就會變這樣前後矛盾自打嘴巴
09/03 12:54
→
hans7192
現行制度是3
09/03 12:54
→
doS16
3+1不強制的話那你現在就可以請洋砲啊,讓洋投變成2個還可
09/03 12:54
→
doS16
以達到你練土投的目的耶
09/03 12:54
→
CrossroadMEI
現行制度是3+實質4洋投風火輪啊 3+1讓洋砲只需要跟
09/03 12:54
→
CrossroadMEI
野手競爭 這在日韓也是這樣推行 並不是中職特例
09/03 12:54
→
doS16
看爪用福來喜奪冠的時候土投多扛
09/03 12:55
→
hans7192
好了啦 你可以耐心回嗎? 都幫你說你的立場了
09/03 12:55
→
CrossroadMEI
洋砲需要跟洋投競爭是非常奇怪的事情 現在的問題是
09/03 12:55
→
CrossroadMEI
三冠王明年可能會沒球打 這根本是台灣棒球之恥
09/03 12:55
→
hans7192
只回人家問的問題 別摻別的理念進去
09/03 12:56
推
bokonon
先聲明 我個人比較想看本土砲手
09/03 12:56
→
CrossroadMEI
表示中職環境惡劣到連洋砲打出準三冠王成績都會沒
09/03 12:56
→
CrossroadMEI
球打 這制度完全崩壞
09/03 12:56
→
doS16
你可以去叫台鋼明年續約魔鷹,剩下3個名額請洋投,然後不要
09/03 12:57
→
doS16
讓魔鷹下二軍,不然就是台灣棒球之恥
09/03 12:57
→
CrossroadMEI
我也先聲明 全聯盟都是洋投複製人好噁心
09/03 12:57
推
smallweek
三冠王明年不能在台灣打球為何就是台灣棒球之恥?你也
09/03 12:57
→
smallweek
太滑坡了。去年的中職MVP今年也沒有在中職啊!
09/03 12:57
→
hans7192
唉 很難溝通
09/03 12:57
推
bokonon
能在中職打出三冠王成績的全世界超級多好嗎?魔鷹很強嗎
09/03 12:59
→
bokonon
?大谷46轟了欸 今天尻一隻120邁的 我看中職就是要看台
09/03 12:59
→
bokonon
灣人打台灣人的棒球
09/03 12:59
推
CrossroadMEI
說明在這個聯盟不是因為成績不好 而是因為制度的關
09/03 12:59
→
CrossroadMEI
係讓洋砲捲布蓋 教練團還是喜歡最速成的風火輪來填
09/03 12:59
→
CrossroadMEI
充比賽噁心觀眾
09/03 12:59
推
ssw0929
看得那麼痛苦真的別看了
09/03 12:59
→
CrossroadMEI
今天中職最可笑的是就算法官來 可能教練還是會想要
09/03 13:00
→
CrossroadMEI
風火輪 呵呵 反正就是先入為主不想讓土投先發
09/03 13:00
推
smallweek
所以你也認為去年的MVP也不應該旅外嗎?大王和古林都是
09/03 13:01
→
smallweek
拿MVP然後旅外
09/03 13:01
→
CrossroadMEI
然後國際賽再來擲筊看海龜會有幾個助陣
09/03 13:01
推
kobby
洋砲幫練土投的論調怎麼來的啊 彈球年代各隊都有史詩級洋
09/03 13:01
→
kobby
砲水準的「土炮 」連釣蝦都上看20轟 結果練出誰了嗎
09/03 13:02
→
CrossroadMEI
他們是朝更高階級挑戰我祝福啊 但魔鷹有可能是會捲
09/03 13:02
→
CrossroadMEI
布蓋 真的是台灣棒球之恥
09/03 13:02
→
smallweek
你確定法官要來台灣沒有隊伍會要
09/03 13:02
→
CrossroadMEI
只為了柯警官石萬金這種可能可以幫土投填充局數的
09/03 13:03
→
CrossroadMEI
墊檔洋投 就換掉三冠王打者 這不是恥是什麼
09/03 13:03
推
tonywiner
就算改掉風火輪 各隊一定都是請洋投拉 要不然之前紅中
09/03 13:04
→
tonywiner
的新聞假的??
09/03 13:04
推
doS16
就球團選擇而已啊,沒人覺得這有什麼可恥的好嗎
09/03 13:04
→
MAX777
又開始跳針了,就說增加CD取消風火輪,你一直在那風火輪,
09/03 13:05
→
MAX777
一副為土投想的樣子,然後又想找洋砲來打爆土投
09/03 13:05
推
smallweek
那也可以說魔鷹還沒有強到可以取代掉那些洋投啊!棒球
09/03 13:05
→
smallweek
比賽就是這樣,不喜歡你真的可以不要看棒球,隔壁籃球
09/03 13:05
→
smallweek
在那限制洋將身高才被笑
09/03 13:05
→
doS16
改掉風火輪就是逼各隊球探部門好好工作,學韓職兩個月找一
09/03 13:05
→
doS16
次洋將
09/03 13:05
→
tonywiner
現在階段就是"土打比土投高一階" 請認清這事實
09/03 13:05
→
CrossroadMEI
當然可恥 全聯盟土投環境惡劣到留不下三冠王打者
09/03 13:06
→
CrossroadMEI
這不是恥是什麼
09/03 13:06
→
tonywiner
土投現階段就已經連基本的局數都吃不完了 還想洋炮???
09/03 13:06
→
doS16
也是啊,魔鷹要是每場都開轟,教練哪會捨棄他換一個一週只
09/03 13:06
→
doS16
能贏一場洋投
09/03 13:06
→
tonywiner
球團本身還要顧戰績
09/03 13:07
→
CrossroadMEI
隔壁聯盟就是洋將放寬到本土根本啦啦隊 你們想要中
09/03 13:07
→
CrossroadMEI
職土投也變那種德性嗎
09/03 13:07
→
doS16
啊你說說現在哪隊的土投像啦啦隊毫無用處
09/03 13:07
推
smallweek
這是現實不是什麼恥辱,要不然你花錢把那些旅外的土投
09/03 13:07
→
smallweek
留下來就沒這些問題了
09/03 13:07
→
CrossroadMEI
那請問教練對土投有做了什麼努力?不就是好用的馬
09/03 13:07
→
CrossroadMEI
上丟去牛棚燃燒看能燒多久 這叫養??
09/03 13:07
→
MAX777
留不下三冠王你去罵台鋼啊,用力罵天天罵,問他們為什麼
09/03 13:08
→
MAX777
不留三冠王
09/03 13:08
→
CrossroadMEI
十幾年前葉丁仁林旺億都能出國 也沒濫用洋投成這種
09/03 13:08
→
CrossroadMEI
德性 明明就是教練團偷懶還護航勒
09/03 13:08
→
tonywiner
又滑坡了 籃球一隊就只能上5個 棒球一隊+投手要上10個
09/03 13:08
→
doS16
各隊明明一直都有新人在練先發,余謙都練多久了教練還沒放
09/03 13:09
→
doS16
棄欸
09/03 13:09
→
tonywiner
棒球是能一次上到5個以上??
09/03 13:09
→
CrossroadMEI
現在也沒有說要扣掉洋投 就是讓每週土投可以固定上
09/03 13:09
→
CrossroadMEI
場兩個 有很難嗎
09/03 13:09
→
doS16
你講的不就是紅中的問題而已,你去罵紅中啊
09/03 13:09
→
tonywiner
二軍有在出賽的土投都不是土投 是洋投???
09/03 13:10
→
CrossroadMEI
現在就不是紅中的問題而已啊 濫用風火輪是全聯盟的
09/03 13:10
→
CrossroadMEI
問題
09/03 13:10
→
MAX777
爪:不關我的事,我已經每周兩土投很久了
09/03 13:10
→
CrossroadMEI
現在就是為了風火輪 連二軍都一堆洋投在吃局數了
09/03 13:10
→
CrossroadMEI
不好笑嗎?
09/03 13:10
→
tonywiner
阿各隊現在就是基本上2個土投阿 洋投風火輪就只有特定
09/03 13:10
→
hans7192
不就說了風火輪改CD就能解決 那這問題還要討論嗎?
09/03 13:11
推
doS16
是有多濫用,你每週都看到4洋投嗎?
09/03 13:11
推
smallweek
喵喵土投慘到拉還在養成的張宥謙上來還不夠慘喔!還沒
09/03 13:11
→
smallweek
加牛棚的鍾允華和李軍,到底哪裡中職沒有在養成土投
09/03 13:11
→
tonywiner
時段 把特定時段當平常時段???
09/03 13:11
推
bokonon
對啊 改CD就好 為啥一直跳針偷渡
09/03 13:11
→
tonywiner
二軍哪來的一堆洋投?在吃局數? 我很好奇
09/03 13:12
→
doS16
統一連新人都推上來一軍先發了,沒在練先發的論點到底哪裡
09/03 13:12
→
doS16
來的
09/03 13:12
→
CrossroadMEI
對啊 那爪土投有垮掉嗎?沒有啊 那要什麼風火輪 前
09/03 13:12
→
CrossroadMEI
面一堆人危言聳聽說沒風火輪土投一定被扣倒不知道
09/03 13:12
→
CrossroadMEI
在恐嚇什麼
09/03 13:12
→
hans7192
OK你怕洋投也吃二軍局數 限制二軍不能給老外投可以了吧
09/03 13:12
→
smallweek
吃最多的就台鋼,結果打他的臉
09/03 13:13
→
MAX777
看到現在,沒有人不贊成增加CD禁掉風火輪,就你一直在跳針
09/03 13:13
→
doS16
爪每年傷一個先發
09/03 13:13
→
hans7192
所以可以跳過風火輪嗎?
09/03 13:13
→
doS16
那是能先發的人夠多才撐住的,你也喜歡先發變免洗?
09/03 13:14
推
smallweek
大餅是沒辦法才硬拉張宥謙上一軍先發,結果有人說為土
09/03 13:16
→
smallweek
投好的方式是讓更多喵喵的狀況提早拉還在養成的土投上
09/03 13:16
→
smallweek
來一軍支援
09/03 13:16
推
doS16
爪土投現在看似沒倒是教練積極在找人填空缺,不是哪個土投
09/03 13:19
→
doS16
真的強到可以穩定吃局數
09/03 13:19
推
smallweek
如果像他說的硬改規則那中職土投更沒有時間好好養成,
09/03 13:19
→
smallweek
明年會看到更多還在養成階段的土投必須提早上一軍,這
09/03 13:19
→
smallweek
對土投養成真的是好事嗎?
09/03 13:19
→
doS16
吳哲源強一年到現在都還沒回來,鄭浩均強一年就躺一年現在
09/03 13:20
→
doS16
還有控制球數,徐基麟還沒回來,盧孟揚也只撐了半年,你覺
09/03 13:20
→
doS16
得這樣土投很健康?
09/03 13:20
推
tonywiner
為了洋炮 不把土投的手當人看
09/03 13:22
→
tonywiner
是嫌土投人很多???
09/03 13:22
推
doS16
講難聽的投手手臂就是消耗品,你看小葉敢不敢像用銳歐那樣
09/03 13:23
→
doS16
用土投
09/03 13:23
→
doS16
啊其實我不知道
09/03 13:23
推
smallweek
鄭浩均也是提早上一軍,投手夠他應該是要在二軍多投局
09/03 13:23
→
smallweek
數才回到一軍,美美等於是用一軍比賽來投應該在二軍投
09/03 13:23
→
smallweek
的復建賽
09/03 13:23
→
doS16
中職的土投就是玻璃,從小造成的,保護玻璃的方式就是讓拋
09/03 13:24
→
doS16
棄式的手臂多負擔局數
09/03 13:24
→
doS16
玻璃代表古林跟若熙也是在教練保護下成長的
09/03 13:32
推
bokonon
說白的本土手臂很珍貴洋投再找就有 目前中職有本土投手
09/03 13:35
→
bokonon
能壓制中職打者但是沒比賽丟的嗎?就是你想看土投而已
09/03 13:35
→
bokonon
不論他會不會受傷或被打爆嘛
09/03 13:35
→
jeromeshih
但沒養成好的土投,如果上來一軍投,不是降低信心就是
09/03 13:37
→
jeromeshih
增加受傷風險,然後到時又說怎麼沒土投
09/03 13:38
→
jeromeshih
但現在打優於投的情況又要兼顧戰績,教練不想找三洋投
09/03 13:38
→
jeromeshih
應該要換教練離開了,然後下一位還是這樣做
09/03 13:38
→
hans7192
是 所以你也回答了你自己的問題 找老外來練土投這事
09/03 13:40
→
jeromeshih
所以我是說放洋砲在二軍,這樣教練比較不會有戰績壓力
09/03 13:45
→
jeromeshih
,也讓土投有機會面對較高競爭環境
09/03 13:45
→
jeromeshih
我沒說要拉土投上一軍練習
09/03 13:45
推
CrossroadMEI
啊現在的制度就沒讓教練團有意願培養本土先發啊
09/03 13:48
推
doS16
就問你哪隊沒有
09/03 13:50
→
doS16
像你一直攻擊周佳樂,結果不就是富邦自己的問題
09/03 13:51
推
ssw0929
真的一直活在自己腦補的世界欸……
09/03 13:52
推
bokonon
喵喵養很多啊 還一個跑去北海道 你是說哪一隊沒養
09/03 13:53
→
bokonon
講出來 不要怕
09/03 13:53
推
doS16
你是不是喜歡看到中職的土投都跟爪一樣,投半年倒一年
09/03 13:54
推
tonywiner
不是拉上一軍讓土投先發就叫培養ㄟ
09/03 13:55
→
tonywiner
投手沒到一軍的程度就拉上來 你是想看他爆到沒信心??
09/03 13:56
推
CrossroadMEI
啊有風火輪是要養個鳥 就直接找洋投來滾不就好了
09/03 13:59
推
doS16
所以問你哪隊沒在養你能不能回答
09/03 14:00
推
david12763
強制三投一打會有陣痛期但必須的吧,不然先發六成都靠
09/03 14:04
→
david12763
洋將也不是長遠之計
09/03 14:04
→
jeromeshih
教練戰績考量以及是否有這麼多投手能練還是投手受傷風
09/03 14:08
→
jeromeshih
險都要考量,不然找更多天花板低的投手可能還是難解
09/03 14:08
推
trogtor
看看現在中職的土投每年能吃滿100局的有幾個
09/03 14:15
→
jeromeshih
前面推文就有貼上半季ERA+,看來能吃局數土投相對還是
09/03 14:26
→
jeromeshih
少
09/03 14:26
噓
locdan
找洋砲跟可觀性哪有相關,是不是都太年輕,沒有經
09/03 15:45
→
locdan
歷過免洗洋將時代阿,媽的,每個洋砲找來都變羊羹
09/03 15:45
→
locdan
,哪裡可觀性,一直洗一直洗,對球隊化學反應也很
09/03 15:45
→
locdan
差,看到免洗洋將就賭爛
09/03 15:45
→
hidexjapan
平野都直接講了:不然你幫我想二軍還有誰能拉上來投
09/03 16:41
→
hidexjapan
?邦要練新人也卡在整個邦二除了王念好,值得拉上來
09/03 16:41
→
hidexjapan
養的幾乎沒有,邦二還靠兩個日本人吃局數
09/03 16:41
→
jeromeshih
免洗洋將在洋投跟洋砲都會有,但為何短洋投接受度就較
09/03 17:49
→
jeromeshih
高但洋打就比較沒辦法,不是都洋將?
09/03 17:49
→
jeromeshih
而且能不能留下跟球團預算還有規劃也有關就是
09/03 17:50
推
CrossroadMEI
支離破碎的邏輯 一邊說土投會被打爆 一邊說洋砲都8
09/03 18:21
→
CrossroadMEI
D4沒意義 先去打架好嗎
09/03 18:21
→
jeromeshih
樓上你在別篇的論點都有人回你了,結果你又來這麼提一
09/03 21:28
→
jeromeshih
樣說法
09/03 21:28
推
malikpanda
同意原po,備位洋砲增加二軍強度挺好的
09/04 00:00
噓
dodoro1
戰績
09/26 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