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3年831後四隊的洋將配置
統一:費古洛 邦勝 坎諾
兄弟:米吉亞 真田裕貴 湯瑪仕
桃猿:羅力 路易士 猛德拉
義大:馬克 尼克 強克
5個先發 6個後援 1個洋砲
洋後援還比洋先發多
而今年富藍戈被註銷後
6隊不是先發的洋將就只剩下魔鷹跟鑀龍了
其他全都是洋先發
明明同樣都是單週5戰打120場
以前各隊都有辦法湊出3到4個本土先發
而到了現在各隊連要湊出2個本土先發都有困難
有時候還要靠洋投風火輪來幫忙吃局數
是什麼原因才導致現在中職的本土先發變的如此稀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253.17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5012379.A.618.html
推文 (312)
→
kevin81005
打者變強
08/12 23:27
推
airiguodala
打者真的變強 投手好料傾向旅外
08/12 23:28
推
crayon1988
請問一堆3A以上的老球皮洋投把你的打者弄強之後 剩下
08/12 23:29
→
crayon1988
非旅外資職的菜鳥投手你要花幾年養成到跟這些投手相提
08/12 23:29
→
crayon1988
並論?
08/12 23:29
推
hanx5566
每個聯盟都缺好投手啊 外加手臂是消耗品 所以MLB很少投
08/12 23:29
→
hanx5566
手拿長約
08/12 23:29
推
hyjoly
打者變強 沒這麼好應付 以前那個渡過中心棒就沒事了已不存
08/12 23:29
→
hyjoly
在 (除了某隊以外)
08/12 23:29
→
suzhou
中職也不太會養 看看富邦整批先發土投被養成什麼鬼
08/12 23:30
推
vincealan
以前的洋將找到3A已經算外掛了,大部分是1A~2A
08/12 23:30
推
stardream226
這幾年用洋牛根本糖衣毒藥 要嘛戰績不好 要嘛下季沒
08/12 23:30
→
stardream226
有直接勝利組開天窗
08/12 23:30
→
hyjoly
棒次
08/12 23:30
→
vincealan
土投只要能跟1A洋投不要差太多就能用了
08/12 23:30
→
crayon1988
有些人連工作馬等級的土SP看到都會幹幹叫在那邊酸了
08/12 23:31
→
zxc906383
現在打者太強了
08/12 23:31
→
zxc906383
然後投手好料都出國了
08/12 23:31
推
annielaurie
以前死球年代只要閃過中心打線就能投一輪啊
08/12 23:31
推
iceking
以前廖文揚等級的就能常駐一軍先發 現在同等級只能當敗處
08/12 23:31
推
Steven8068
開放4洋投 寧願用洋將
08/12 23:31
推
takamiku
海龜投手都躺傷兵
08/12 23:32
→
crayon1988
鄉民幻想的本土SP是要每隊排滿古林 若C 美美這等級的
08/12 23:32
→
annielaurie
現在洋投都2A+ 土投要養到這水準要多久
08/12 23:32
→
zxc906383
要把剩下的養成中前段本來久很難
08/12 23:32
→
suzhou
中職現在巴不得洋投萬能 小葉的萬能洋投
08/12 23:32
推
FatZhai017
打者已經被3a洋投洗一輪了 沒辦法打洋投的打者待不
08/12 23:33
→
FatZhai017
了一軍
08/12 23:33
推
k591
之前145夠用 現在140就是發球機
08/12 23:33
推
a1090236
好的投手都出國
08/12 23:34
→
FatZhai017
希望高中畢業沒幾年的年輕人 在中職可以馬上站穩真的
08/12 23:34
→
FatZhai017
很難
08/12 23:34
推
annielaurie
10年前洋投一堆都是獨盟開福袋的 現在都直接3A墨盟找
08/12 23:34
→
jumperman
打者變強非常多,就算旅外的回來,完全也討不到便宜...
08/12 23:34
→
FatZhai017
尤其是最好的素材還都給美日職挑完了
08/12 23:35
→
annielaurie
10年前投手出國更多 拿個10萬左右出去的不少
08/12 23:35
→
FatZhai017
中職拿後段素材 還要端出像樣的菜色 就很吃人品了
08/12 23:35
推
hyjoly
以前追求打擊率要高 鳥碰 有打有交代
08/12 23:36
推
jeffbear79
比洋將強的就會出去了
08/12 23:36
推
MTBF
高中那些潛力股出國爬到2A就陣亡了 何況出不去的這些要怎麼
08/12 23:36
→
MTBF
跟3A洋人比?
08/12 23:36
→
annielaurie
現在基本至少都拿個30萬 30以下出去的很少了
08/12 23:36
噓
Eric54088
月經廢文
08/12 23:37
推
JKjohnwick
我們繼續檢討年輕投手不留在中職
08/12 23:37
→
annielaurie
現在就是投手要求的強度拉高了 不然留在國內的好投手
08/12 23:37
→
annielaurie
其實反而是變多的
08/12 23:37
推
Ec73Iwai
現在土投的競爭對手是一堆3A仔 而這些洋投又幫忙練打擊
08/12 23:37
→
Ec73Iwai
你可以不要啊 但之後父子騎驢罵出國比賽打不到球的機
08/12 23:37
→
Ec73Iwai
率會很高喔
08/12 23:37
→
MTBF
現實就算是年度的前段班 養到極限大概也只是2A程度而已 台灣
08/12 23:38
→
MTBF
人基因上限就是這樣
08/12 23:38
推
a1090236
也不是基因吧 基數就這麼多
08/12 23:39
→
zxc906383
把非旅外料養到2A+也很猛了
08/12 23:39
→
TiauEX
臺灣高中投手出國多 野手少啊 累積下來野手天賦越來越來
08/12 23:39
→
TiauEX
很正常
08/12 23:39
推
adolph666
以前洋投爛 未必比本土強
08/12 23:39
推
annielaurie
也沒有只到2A程度 明明出去的投手不少至少投到3A
08/12 23:39
噓
Ec73Iwai
然後噓回來 各隊能排三四個本土輪值都不知道幾年前了
08/12 23:40
推
chanowei
打者進步>投手啊
08/12 23:40
推
n613011
場次變多
08/12 23:41
→
Ec73Iwai
爪爪一度能排出本土輪值也是靠海龜雙文
08/12 23:41
→
adolph666
但是抽到3張A就有高機率奪冠 通常都抽到1~2張而已
08/12 23:41
推
MTBF
能在3A繳出勉強數據的 一年平均不到一個
08/12 23:41
推
Yan963
承認
08/12 23:42
→
Ec73Iwai
甚至統一三連霸時期 打季後賽就在大量洋投特攻 還不用
08/12 23:42
→
Ec73Iwai
到2010爪爪四大金剛
08/12 23:43
推
a1090236
去年高中畢業大年一次就出去好幾個 中職怎麼養
08/12 23:43
→
MTBF
整體來講台灣產出的材料就是如此 無論有沒有出國 能跟即戰力
08/12 23:43
→
MTBF
洋投比肩的真的是稀有動物
08/12 23:43
→
a12349743
本土打者整體強很多耶 以前除中心打線都是自殺棒
08/12 23:43
推
beauman002
1古林 2若C 沒了
08/12 23:45
→
Ec73Iwai
因為洋投就算只混到3A也是靠大量淘汰洗出來的 更多在2A
08/12 23:45
→
Ec73Iwai
之前被判斷沒潛力被丟掉 或是直接操壞
08/12 23:45
推
angel6502
打者強很多 加上年輕投手有潛力的早早就出國去了
08/12 23:45
→
angel6502
就算沒出國留在中職投出好成績也是會出去 古林以及很
08/12 23:46
→
angel6502
可能接著出去的若C不就是了
08/12 23:46
→
Ec73Iwai
單純以農場成功率來說台灣人沒比較差 單純是拉美或白人
08/12 23:46
→
Ec73Iwai
完全以量取勝
08/12 23:46
推
MTBF
其實就算是美國挑走的苗子 大部分也很難達到現在中職洋投的
08/12 23:46
→
MTBF
高度
08/12 23:46
→
Ec73Iwai
當然啦 美職體系就是大量淘汰練蠱
08/12 23:47
推
annielaurie
2015還在小聯盟的投手有王耀霖、洪聖欽、廖任磊
08/12 23:47
推
Thewilly
用彈力球->土投壓不住->找強力洋投->打者變強->土投壓
08/12 23:47
→
Thewilly
不住
08/12 23:47
推
a1090236
不用到古林若熙這種明顯高一級的屠殺 能站輪值整季到規
08/12 23:47
→
a1090236
定局數的就很少見了
08/12 23:47
推
Lasman
只有一隊連續四年洋RP這樣玩,也反映在戰績上
08/12 23:48
推
vincealan
古林若熙這種丟到比3A洋投好的成績,就算是旅外選手能
08/12 23:48
→
vincealan
做到的也沒幾個
08/12 23:48
→
chiki428
那年代能打的很少
08/12 23:49
→
Ec73Iwai
然後洋投來也不是每個都吃得開 十萬斤才最近的事
08/12 23:49
→
MAX777
旅外的那些球員能爬到3A都算不錯,問題對洋投來說,這都
08/12 23:49
→
MAX777
快算基本要求了
08/12 23:49
→
KOEI56
從以前就不多阿 你什麼時候有本土先發能用的人很多的錯覺
08/12 23:50
推
rockyegg
強的都出國 爛掉之後 回國當薪水小偷
08/12 23:50
推
zeus7668
要講幾次 養成有問題 4.5號SP都養不出來
08/12 23:51
→
KOEI56
先發底夠強的都在國外 然後回來已經壞掉機率高達9成吧
08/12 23:51
→
annielaurie
羅國華、林逸翔、陳品學、李振昌、江少慶、胡智為
08/12 23:51
→
annielaurie
曾仁和,這些有一大部分在2025年現在不會出國
08/12 23:51
→
zeus7668
信不信一隊有3個江辰諺等級SP 投手戰力會直接飛天
08/12 23:52
→
conan805
打棒球的人口基數已經快要趕不上投手消耗了
08/12 23:52
推
KOEI56
其實這2-3年各球團有在慢慢養了 而且也比以前保護了
08/12 23:52
推
s6525480
在中職要21 22 23就出投 不然就滾去中繼
08/12 23:53
→
s6525480
世界各聯盟誰用中繼在培養投手?
08/12 23:53
→
annielaurie
所以要說好投手都出國不太對 那些本來你就留不住
08/12 23:53
→
KOEI56
看看早期操爆一個是一個 張耿豪就是被玩壞的最佳例子
08/12 23:53
推
takamiku
你跟日韓一樣強制高中生不能出國 想出去的就球監你看中
08/12 23:53
→
takamiku
職會不會變更好看
08/12 23:53
→
conan805
越小年其實越看的出來這個問題
08/12 23:54
→
KOEI56
要球監的前提是我們養成系統要先建立好啦 古林那種方法有
08/12 23:54
→
KOEI56
幾個球團能接受?
08/12 23:54
推
MTBF
確實 台灣旅外的成功率不比外國人差 但我們的產出越來越少
08/12 23:54
→
KOEI56
日韓除了人才庫多 人家養成體系也夠成熟
08/12 23:54
推
Ec73Iwai
還在球監zzz 日本都廢掉韓國也在檢討還當成解方
08/12 23:54
推
tolove0721
不過現在土投基本都撐不了幾年就開始受傷。真的年
08/12 23:55
→
tolove0721
年都能百局的好少…
08/12 23:55
→
KOEI56
不像台灣有些不適任的教練還是瞎雞巴在亂搞......
08/12 23:55
推
annielaurie
球監就不現實 你就卡簽約金上限 擺明就能拿超過20萬
08/12 23:56
推
takamiku
日韓都能限制出國台灣哪裡不行 因為錢跟不上就要放 那他
08/12 23:56
→
takamiku
們回來要不要也玩薪資帽
08/12 23:56
→
MTBF
台灣的現況就是前面講的,每一屆全部出來的都未必有一個能站
08/12 23:56
→
MTBF
好3A
08/12 23:56
→
jumperman
土投現在最大的問題還是太多在三級棒球階段的時候就在
08/12 23:56
→
KOEI56
一個最好例子就是鄭81跟老王在二軍時的養成差距
08/12 23:56
→
annielaurie
的人就出去
08/12 23:56
推
Ec73Iwai
球監就兩面刃還B>Z 真不懂哪來的信心覺得用這個可以留
08/12 23:56
→
Ec73Iwai
人 而不是加速逃跑?
08/12 23:56
→
jumperman
亂操...還有在高中時期就在動TJ的~這是沙小
08/12 23:57
推
s6525480
洋投風火輪註定會變這樣
08/12 23:57
→
annielaurie
日本都改多久了 他們有信心環境夠好留得下人
08/12 23:58
→
KOEI56
洋投不是只有我們用的兇 日韓也是一堆主力洋投洋打
08/12 23:58
→
Ec73Iwai
日本早就沒限制了啦 某樓要lag多久
08/12 23:58
→
s6525480
每隊投手部門自動降成樂天等級
08/12 23:58
→
KOEI56
中南美洲的人天生就是強過亞洲人沒辦法阿 大谷那種太特例
08/12 23:58
推
Roy34
19樓重點啊
08/12 23:59
→
annielaurie
台灣目標應該是跟日本一樣 提供夠好的環境留住人
08/12 23:59
→
annielaurie
然後靠入札讓球團把簽約金賺回來
08/12 23:59
推
Din192837465
人才少環境差距 好用的三級沒壞拚旅外 剩下多只堪用
08/12 23:59
推
Ec73Iwai
球監根本上就是利用寡佔市場的垃圾制度而已 為了你球團
08/13 00:00
→
Ec73Iwai
的利益去傷害球員工作權
08/13 00:00
→
KOEI56
最大問題不是球監啦 就紅中說的 你簽約金上限拉高 自然有
08/13 00:00
→
KOEI56
些人會留下 假如簽約金25萬鎂的國內簽約金就能給超過 有可
08/13 00:00
→
KOEI56
能就會留下了
08/13 00:00
→
Ec73Iwai
講難聽點 球員也不是領球團營養金長大的
08/13 00:00
→
a1090236
雖然日本也不是所有頂級高中生都會進職業,但大學跟社
08/13 00:00
→
a1090236
會人可以在剩下的高中生中養出職棒即戰力,挺謎的
08/13 00:00
推
s6525480
留下 然後今天就被你好你好了啊
08/13 00:01
→
s6525480
誰要留下 笑死
08/13 00:01
推
asly45
彈球年2015,16以後就這樣了
08/13 00:01
→
KOEI56
畢竟旅外簽約金代表的是球團覺得你的實力能到哪 通常蠻準
08/13 00:01
→
KOEI56
的
08/13 00:01
→
s6525480
才先發14場就沒耐性叫你去中繼了
08/13 00:02
推
apestage
真的就是打者變強拉 一堆3A洋投 你中職土投能到幾A
08/13 00:02
→
s6525480
他自己21歲是投成什麼德性
08/13 00:02
→
apestage
每個練出來的就差不多1A多一點
08/13 00:02
推
ui
就現在本土投手長局數壓不住本土打者阿
08/13 00:05
→
ui
本土投手短局數還行~局數一多、投球策略就容易被猜透了
08/13 00:06
→
ui
現在3A投手來中職都不一定能生存了
08/13 00:06
推
gemboy
兩次彈力球也有影響
08/13 00:06
→
KY1998
18歲前就被教練操爛了?有得名才有補助
08/13 00:07
推
s6525480
不是丫 常常都要25歲後才成熟
08/13 00:07
→
s6525480
誰正常在底下好好先發 年紀過了壓不住才講人壓不住好不
08/13 00:07
→
s6525480
?
08/13 00:07
推
highwayshih
洋投都洗到2A是基本款 3A甚至4A級也不是少數了
08/13 00:07
推
Owada
不是現在 很久以前就這樣了
08/13 00:08
→
highwayshih
有潛力到這等級以上的投手料都出國了 哪會留在中職
08/13 00:08
→
highwayshih
剩下的都次等潛力 只有極少數遺珠有機會被淘出來啊
08/13 00:09
→
s6525480
沒預算跟有蛆是兩回事
08/13 00:09
→
s6525480
沒好料跟亂養也一樣是兩回事
08/13 00:09
噓
LEEWY
人才就這麼多,以前是四隊分,現在是六隊分,然後還有少子
08/13 00:11
→
LEEWY
化的問題,最後其實是打者變強,以前國際賽土投才是慘兮兮
08/13 00:11
→
LEEWY
還要一堆1A投手幫忙,現在明明就好很多了
08/13 00:11
推
hinajian
土投這麼難養 然後每個月有人跑來問「該有第七隊了吧」
08/13 00:12
推
highwayshih
有高A水準大概就能扛四五號了 但有機會上高A甚至更高
08/13 00:12
→
highwayshih
層級的投手料超過九成都是美職先買去洗看看
08/13 00:12
推
s6525480
笑話 講的好像有第七第八隊就打算2投1野
08/13 00:15
噓
DoncicInPTT
因為打者真的進步了啊
08/13 00:16
推
nakayamayyt
先發投手就真的很難 三級棒球就先消耗一波了
08/13 00:17
推
iamgoodboy
20年前的打者,平均值大概連現在2軍都沒有
08/13 00:19
推
hydroer
爪爪這幾週週末都土SP ACE捏。美美+魏能帝。太強了。
08/13 00:20
→
suzhou
中職就沒養成觀念 不然你看富邦怎麼把土投都玩壞
08/13 00:20
→
iamgoodboy
更何況20年前是把所有強者都先抓去練投手,像曹郭其實
08/13 00:20
→
iamgoodboy
都是第4棒,為了球隊和旅外才變成投手
08/13 00:21
噓
liafree
年輕到手臂 一堆操壞
08/13 00:23
推
chuegou
先發和長中繼真的難找 局數一拉長就壓不住 頭大
08/13 00:24
→
ash9911911
打者被3A等級洋投練了這麼久真的有起來了
08/13 00:25
推
az987652
一直以來都這樣啊 每隊頂多一個土投先發強
08/13 00:32
→
jumperman
郭高中時期被操的程度只能說毫無人性可言..教練跟處生
08/13 00:33
→
jumperman
沒兩樣...
08/13 00:33
推
chocobell
因為中職的養成差 土投又不爭氣
08/13 00:37
→
iamgoodboy
說養成差其實也不對,能當投手都是千中選一的人,比立
08/13 00:39
→
iamgoodboy
法院的立法委員還稀有,台灣應該很多不是投手的料硬扛
08/13 00:39
→
iamgoodboy
我是相信沒有一些與生俱來的能力是沒辦法當投手的
08/13 00:40
→
Huayra
打者進步 只是打不好陳冠偉曹祐齊這兩位軟投派球二代
08/13 00:50
→
Huayra
陳冠偉更是吃死中職五季了 生涯WHIP0.93
08/13 00:51
推
yeh3360
爪那年拉出陳鴻文鄭凱文林煜清增菘瑋林恩宇五大先發,結
08/13 01:01
→
yeh3360
果只存在在BBO裏
08/13 01:01
推
mainsa
打者進步很多 現在3A等級都不太能壓制打者了 畢竟再快再
08/13 01:01
→
mainsa
刁鑽的球 看久了總是有機會跟到 越強的洋投造就越強的打
08/13 01:01
→
mainsa
者 但投手要養出來可沒那麼容易 然後打者一整個禮拜打一
08/13 01:01
→
mainsa
堆強的跟鬼一樣的洋投 偶爾遇到的土投只會覺得很好打而已
08/13 01:01
→
mainsa
但土投要一出來就3A等級談何容易
08/13 01:01
推
gg0079
有一點能力就先旅外去了 大小聯盟日職加起來的投手大概有
08/13 01:01
→
gg0079
25位左右 分一分每隊至少2~3個土先發應該沒問題 但大家會
08/13 01:03
推
Lorazin
12強玉米跟威能帝誰比較強?
08/13 01:03
→
jumperman
覺得另一方面中職球隊數太少了,碰到的機率太高,就算是
08/13 01:03
→
gg0079
想要他們回來投 還是繼續在美日那邊發展呢?
08/13 01:03
→
jumperman
聯盟的頂級強投來投,我們的打者對到一百次被秒掉,兩百
08/13 01:04
→
jumperman
大聯盟
08/13 01:04
→
jumperman
次被秒掉,但是絕對會有一天也馬上適應大聯盟頂級強投的
08/13 01:05
→
jumperman
投球...
08/13 01:05
推
Lorazin
中職票房越好越有高預算找強的洋投吧 相對土投就比不贏了
08/13 01:07
推
kintaro1219
抗壓強度不夠嗎?像啾啾二個先發底的都跑去牛棚了?
08/13 01:19
噓
jocabyu
老調重彈,不就高卒優秀畢業生能旅外挑戰幹嘛選一個600
08/13 01:22
→
jocabyu
萬天花板還破不了的中職?
08/13 01:22
→
jocabyu
旅外,適應不良過水個2A回來就有高薪待遇,沒事啦
08/13 01:24
→
jocabyu
中職球團除非願意提高給這些有條件旅外的人簽約金,不然
08/13 01:25
→
jocabyu
就是無解
08/13 01:25
推
jeromeshih
台灣出國有多少人能到現在中職洋投等級,如果都不高自
08/13 01:26
→
jeromeshih
然土投會減少,而且現在打者也因為投手等級提升也相對
08/13 01:26
→
jeromeshih
讓投手養成時間拉長
08/13 01:26
推
twbroccoli
還是看土先發比較有感覺
08/13 01:31
推
mybo
投手那一塊料太稀有,必須增加從業人口來選才,現
08/13 01:34
→
mybo
在中職的土投很多感覺都硬練,都很勉強才能扛起來
08/13 01:34
噓
jocabyu
剩下沒條件旅外的,農場養成就是個煉蠱場。中職農場養成
08/13 01:35
→
jocabyu
要考慮的因素太多:曾經有沒有在青少棒被不當使用濫操導
08/13 01:35
→
jocabyu
致身體一堆隱患?天氣炎熱、球員的運科觀念深不深?在在
08/13 01:35
→
jocabyu
都是能不能養起來的關鍵。
08/13 01:35
→
jocabyu
幾年下來也才出個古林和徐若熙,中職還要再加油啦~
08/13 01:35
推
jeromeshih
加上國際賽成績又會影響票房,但要國際賽就是要靠高階
08/13 01:35
→
jeromeshih
旅外比較有機會,這次資格賽跟12強沒這些旅外應該結果
08/13 01:35
→
jeromeshih
難說
08/13 01:35
推
mybo
嚴格要求台灣190長人不要再練不可能贏的籃球都來練
08/13 01:35
→
mybo
投,下個10年看會不會好點
08/13 01:35
→
jocabyu
看看我爪某虎,那種身材跟我說他有運科觀念我是不信。
08/13 01:36
→
jeromeshih
但都放出去自然短期就會覺得國內投手相對不足,因為ML
08/13 01:36
→
jeromeshih
B挑一次,NPB又選一次,剩下不多投手反而要面對更熟悉
08/13 01:36
→
jeromeshih
3A洋投的打者,當然不容易拿出夠好的成績
08/13 01:36
推
jocabyu
阿漏講,球員自律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08/13 01:40
→
b9441118
現在是打者變強了 土投又被這些打者給篩選掉了
08/13 01:46
推
Roy34
以勝負為考量都是洋投上好上滿(除了邦)
08/13 01:52
→
Roy34
土投要能穩定丟局數+三振功力(中職e頻率高)
08/13 01:53
→
Roy34
土投整體強度+掌握比賽節奏都還是偏差
08/13 01:54
→
Roy34
大部分年輕土投就只能加減養了
08/13 01:55
推
joenot
看國際賽就知道 台灣打者不輸其他國家 打者變強
08/13 02:27
→
joenot
強的投手 都去其他國家發展 沒旅外的能力比較一般
08/13 02:28
推
zxcvaaa
打者強很多吧!以前國際賽中華隊很少拿3分以上的,現在連
08/13 03:06
→
zxcvaaa
第9棒也有開轟能力
08/13 03:06
推
flowerabby01
看國際賽真的最明顯,以前只有鋒恰加個酥兄,現在
08/13 03:06
→
flowerabby01
整條都有一定威脅性
08/13 03:06
推
zxcvaaa
把06-07王建民放到現在中職對爪喵,說不定也有機會被打爆
08/13 03:09
推
liaon98
3A洋投把打者弄強 那為啥這些變強的打者沒也反過來
08/13 03:45
→
liaon98
把土投也弄強?
08/13 03:45
→
ARNOwww
樓上因為投手要進步比打者難阿
08/13 04:12
→
ARNOwww
投手的養成難度跟打者天差地遠 能篩選的料子基數又小非
08/13 04:13
→
ARNOwww
常多
08/13 04:13
推
kenton1234
因為現在壓制力不夠的土投,只要兩場爆炸,就會回二軍
08/13 04:17
→
kenton1234
調整了,因為投再多也是送頭,你是教練你還會擺著嗎?
08/13 04:17
→
kenton1234
看我爪魏能帝就知道了,去年下半季爆炸後一路到今年下
08/13 04:19
→
kenton1234
半季才拉回一軍,而且是因為洋投不夠的狀況下。如果是
08/13 04:19
→
kenton1234
依照季初的配置,他今年根本不會有一軍位置
08/13 04:19
→
kenton1234
而且打者每天都在打這些魔鬼蛇神的洋投,不變強真的
08/13 04:21
→
kenton1234
很難。看上一屆的WBC就知道了,真的可以用狂轟濫炸來
08/13 04:21
→
kenton1234
形容耶,但也因為投手壓不住才會輸QAQ
08/13 04:21
→
kenton1234
牛鬼蛇神*打錯字
08/13 04:22
推
kohinata
彈球年毀掉不少新生代潛力股 這斷層可能還要承受兩三年
08/13 04:51
→
winda6627
講的好像現在一堆土RP上去沒被打爆一樣。
08/13 06:31
→
winda6627
承認土投就是爛好像很困難一樣。
08/13 06:31
推
weighluen
打者變強,以前後段棒次根本悲劇,就能多投1-2局。現
08/13 07:18
→
weighluen
在工作馬只要掉個4-5分就跳了
08/13 07:18
推
aikotoba
最根本原因是棒球人口太少 以後棒球大概會對著發球機揮
08/13 08:03
→
aikotoba
棒 再也不是人類在場上投球了
08/13 08:03
推
zaza1128
好的都去美國日本啊
08/13 08:19
→
JellyLynn
能投的先出國,壞了再回來領高薪當發球機
08/13 08:22
→
hans7192
彈力球讓球團找更強老外來壓結果本土打者被進步來虐土投
08/13 08:46
→
hans7192
*沒有彈力球後打者依然虐土投
08/13 08:46
→
benson502
3A的洋投把打者練起來了
08/13 09:04
推
wer85841
現在土投不耐投 教練團也很保護
08/13 09:10
推
f40075566
強的投手旅外啊 打者變強了
08/13 09:39
→
fanglala
必須承認打者變強 再加上農場不會養土投
08/13 09:44
推
KOEI56
其實看看這次U12的少棒就知道 一堆選手小時候就被玩壞了
08/13 10:10
→
KOEI56
台灣太多不適任的教練在基層 然後學校又重視名次導致越強
08/13 10:11
→
KOEI56
的選手越被使用過度
08/13 10:11
推
shaoju
為什麼日本先發投手那麼多
08/13 10:13
推
KOEI56
基數多可以洗 人家甲子園一年多少隊在比 而且不像黑豹旗
08/13 10:15
→
KOEI56
很多社團性質 甲子園很多傳統強隊
08/13 10:15
→
KOEI56
甚至社會人的有些也是甲子園有名的 只是沒打職棒而已
08/13 10:15
推
felix1031
我覺得富邦已經是最會養土投的欸,還不是被隊友搞到投
08/13 10:20
→
felix1031
不下去加總欸亂調度
08/13 10:20
推
jeromeshih
而且打者相對投手一個優勢就是比較難受傷,投手要增加
08/13 12:05
→
jeromeshih
壓制也等同是在挑戰人體的承受上限
08/13 12:05
→
jeromeshih
不過這也不是只有台灣,美國日本也是這樣,只是對方球
08/13 12:06
→
jeromeshih
隊多加上小聯盟或二軍人數更多,才能再拉人上來
08/13 12:06
推
dickenst35
中職打者有明顯的進步,投手一直是耐操SP的不多
08/13 13:51
推
jerry41512
黑暗期過後 不少有潛力但仍需要養的直接被推去前線
08/13 14:51
→
jerry41512
後面又遇到彈力球 現在這樣算不錯了 幾年前是幾乎沒
08/13 14:51
→
jerry41512
有土SP
08/13 14:51
推
mainsa
打者要怎樣把投手弄強 難道原本只能投140的投手看到滿地3
08/13 15:27
→
mainsa
A等級打者會自動投到150嗎? 打者一直看很快很刁鑽的球
08/13 15:27
→
mainsa
之後有機會慢慢跟的到 但投手投球的天生生理極限不是被打
08/13 15:27
→
mainsa
爆就能突破的 練控球塞邊角也沒那麼容易 反而怕被打爆都
08/13 15:27
→
mainsa
丟不進去然後就真的被打爆還比較有可能 而且打者是練越多
08/13 15:27
→
mainsa
越強 投手的韌帶是消耗品 投越多球就越殆盡
08/13 15:27
推
yomiuri15
沒有外角海可以偷了
08/13 17:01
推
ccf0423
除了古林和若C這種天分超強的外,感覺軟投(ex:左江,陳仕朋
08/13 18:39
→
ccf0423
)怪投(ex:黃子鵬)似乎相對更容易在中職生存
08/13 18:40
推
TaiwanKimchi
改成彈力球吧
08/16 14:25
→
TaiwanKimchi
球迷進場就是要看球員打洋投長打和啦啦隊跳舞的
08/16 14:26
→
TaiwanKimchi
沒有票房 球隊找不到好的洋投和提高本土投手薪資
08/16 14:27
→
TaiwanKimchi
土投薪資低 哪有錢去國內外棒球機構提升球速、控球
08/16 14:29
→
TaiwanKimchi
和球種
08/16 14:29
推
TaiwanKimchi
也無法用高簽約金留住好的土投
08/16 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