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gf5VFu (NBA)
Wood的問題,除了老基不愛用以外
最重要的是Wood就算在小犢殘破的禁區防守狀態下依然很難有空間
Wood本身進攻能力無庸置疑,但和Luka配合起來並沒有發揮1+1>2的效果
犢付出大把資產和一票防守側翼以後盤來KI,Wood在進攻端更壓縮了
用粗淺的數據來看,Wood on/off的失分在全聯盟是PR25
常常看球迷抱怨Wood空間太少,大家對他不公平,教練有偏見
然而Wood待過坦隊重建隊、這一季來到去年西決隊伍
有大咖、有體系、有贏球文化,但依然空間越來越少
他防守依然沒辦法來到平均水準,這也造就了他發揮空間勢必有限
反而坦隊因為要他刷身價才能有大量的上場時間和出手權
甚至連重建隊因為要把年輕人練起來也不會給他太多打爛仗的機會了
我是不知道當初有些球迷說
#絕對不虧的概念是哪來的
首輪對於想要維持戰力的球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就算是中後段
尤其是當你想要有兩張以上的頂薪,能淘到一個堪用的輪替防守組就划算了
要知道就算是#26,可以選到的標準身材側翼也還是有勇士的PBJ
要後場防守的話可以選原本順位的Moore
PBJ其實協防潛力很高,進攻反正當個等球射手反正Luka會吃掉大部分持球
打造一支雙核心(甚至以上)的爭冠球隊,童工約絕對是重要的一環
那些首輪中後段次輪前段往往就是輪替陣容中薪資結構的關鍵
我看多數球隊球迷丟首輪簽都是非常心痛的
Wood這交易犢要真的賺,必須要是Wood打出平均的防守水準
而Wood長期以來高估自己的身價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續約勢必是個問題
現在要是不續,基本上就是2022 #26換空氣
還是老話一句,Wood就是一個尷尬的存在
他進攻可以摸到二當家的邊,但防守是倒數的
高強度的比賽中,Wood很容易在關鍵時刻上不了場
拿首輪去換其實是比想像中大的賭注
※ 引述《pishain (屁仙)》之銘言:
: 消息來源:
: Marc Stein
: https://reurl.cc/WDV5N5
: https://reurl.cc/EGa3gA
: 內容:
: Fan favorite Christian Wood (my up-to-minute sense is that the free agent-to-be
: will not be asked back after a Wood contract extension was raised as a
: possibility before the Irving trade).
: 在KI交易案前雙方延長合約談不攏(之前消息有開最多兩年),暑假預計不簽回
: Mavericks Will Explore Trading 2023 First Rounder If Retained At Lottery.
: 如果成功保籤,那這支籤會朝著交易的方向做嘗試
: 短評或心得:
: Wood變空氣的可能性極高,也代表小牛又浪費掉一個首輪了,然後暑假除了要長留KI外,
: 還要用假設有保籤的今年首輪+27首輪去尋求先發中鋒以及側翼,洞還真多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123.10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182115.A.068.html
PBJ是在GSW阿,你覺得犢現在那個殘破矮側翼會完全沒機會?
Wood刷分的時候都超難賣了XDDD
就是難賣阿,火箭讓他狂刷還氣氛賣多久才找到一個盤子
人家要的第二中鋒通常都是要能協防的XD 剛好Wood不是這型
※ 編輯: zzahoward (1.163.123.109 臺灣), 04/11/2023 11:24:58
推文 (196)
推
tahikuro
這篇文章完全是對於WOOD的討厭製造的偏見而已
06/16 21:24
→
tahikuro
WOOD被說得這麼爛 我就等著瞧他打臉你的說詞不可信
06/16 21:35
→
jardon
零錢換整 有啥好虧
06/16 10:16
→
SuikaJasper
不要說今年,好奇你覺得PBJ明年季後賽能上幾分鐘?
04/11 11:03
推
peter89000
PBJ的傷病史大概不能上太久
04/11 11:06
推
Kazmier
PBJ不僅傷痛史豐富還是菜到爆的那種菜好嗎
04/11 11:15
推
lavida
還可以選到溜馬的 Nembhard
04/11 11:16
推
ken3616001
應該說,如果真的不續約又不愛用,早該季中就轉賣
04/11 11:17
→
ken3616001
,認賠換二輪回來也比空氣好
04/11 11:17
推
AWSMD
Wood沒想像中好用沒錯 但是太高估PBJ了
04/11 11:18
→
Kazmier
獨行俠沒必要選Nembhard吧
04/11 11:18
→
AWSMD
PBJ離進去輪替還有一段路
04/11 11:18
→
rb79
Wood在二陣偶爾有好表現,但也沒有那種宰制全場感
04/11 11:18
→
EZ78
其實難用是一回事啦 擺著變空氣才是蠢蛋會做的事
04/11 11:19
→
IngramBrando
可是壓了他時間,交易掉DFS之前犢的防守也是在退步
04/11 11:19
→
EZ78
即使Wood有缺陷 獨行俠上哪用底薪找對等甚至是次一
04/11 11:20
→
EZ78
等的戰力
04/11 11:20
→
Crazyheros
這隻球隊那一點像去年了?
04/11 11:20
→
EZ78
而且明明交易大限時獨行俠就定調不會留了 那你還擺
04/11 11:20
→
EZ78
著生灰塵?
04/11 11:21
推
ya17120
Wood能一直被丟(或是待不久) 應該不只是場上的問題
04/11 11:21
→
ya17120
吧...
04/11 11:21
推
evangelew
找在金塊的TB 或 爵士的DJ 這類型的就好了 都接近底
04/11 11:21
→
evangelew
薪
04/11 11:21
→
evangelew
沒這麼難找吧
04/11 11:21
→
EZ78
其實他被一直被丟就剛好都在重建隊裡 重建隊買他就
04/11 11:21
→
EZ78
是買來當商品的 跟本身不一定有關係
04/11 11:22
推
wishxuso
PBJ 現在比Wood還慘吧
04/11 11:22
推
mightymouse
Wood在想競爭的球隊中真的難用,最好的位置就是替
04/11 11:22
→
mightymouse
補當砍分手,或是去坦隊刷數據
04/11 11:22
推
peter89000
小犢一直在找第二持球,Nembhard確實可以考慮
04/11 11:22
推
kobe30418
27順位的kuzma:
04/11 11:22
→
mightymouse
小犢不是不賣,是賣不掉
04/11 11:23
→
EZ78
今年缺第二中鋒的球隊很多 不一定會難賣就是了
04/11 11:23
→
mightymouse
如果要倒貼賣那就真的不如放到變空氣
04/11 11:24
→
EZ78
只是小牛可能就捨不得那個沉沒成本
04/11 11:24
→
EZ78
如果你是賣Mason Plumlee那種價碼 不可能賣不掉阿
04/11 11:24
→
evangelew
蠻難賣的 最主要他貴啊 1400萬耶
04/11 11:25
→
EZ78
Plumlee也沒防守 也是賣掉了
04/11 11:25
→
EZ78
以市場需求來說不可能賣不掉 但小牛一定要虧著賣的
04/11 11:26
推
greedfat
看起來基德很多人都不會用
04/11 11:26
推
mightymouse
因為虧本賣真的不如放到壞加減用
04/11 11:27
→
zzahoward
Plumlee算是好用的薪資包結構吧XD
04/11 11:27
→
Aggro
Wood那進攻能力 賣不掉會蠻怪的 他進攻老實說能摸到
04/11 11:27
推
evangelew
如果還要貼簽去賣 那幹嘛續約
04/11 11:27
→
Aggro
明星邊了
04/11 11:27
推
bluetory99
Wood在火箭真的刷超久才找到盤子買lol
04/11 11:27
→
EZ78
虧著賣只是說換不回當初的首輪而已
04/11 11:28
→
EZ78
二輪啥的還是可以買到的
04/11 11:28
推
demonh311
現在有誰和77配是1+1>2的
04/11 11:28
→
zzahoward
因為有可能連二輪都換不到 他薪資有點高
04/11 11:29
推
ya17120
有潛力的長人在發展聯盟打出成績結果前幾年一直換
04/11 11:29
推
mightymouse
認真覺得他很可能連2輪都沒有
04/11 11:29
→
ya17120
隊(七六人、黃蜂、公鹿) NBA打出成績後水鳥、活塞、
04/11 11:29
→
ya17120
火箭、獨行俠都不留 有這麼巧XD
04/11 11:29
→
evangelew
你四年77M續下去 真的賣的掉嗎?
04/11 11:29
推
richard1003
首輪一直變空氣就沒有便宜童工用,薪資一直膨脹陣容
04/11 11:29
→
richard1003
深度卻很差的原因
04/11 11:30
→
EZ78
不太可能連二輪都沒有啦
04/11 11:30
→
EZ78
14M我不覺得有到那麼貴
04/11 11:30
→
evangelew
現小犢不續 是因為開價四年77M 這約續下去....
04/11 11:30
推
alex8725
不賣又不續那就是變空氣浪費資產而已
04/11 11:30
→
zzahoward
你要想 爭冠球段薪資空間吃緊 坦隊不要刷子要養人
04/11 11:30
→
zzahoward
Wood長久以來就是高估身價 防守卻一直沒改善
04/11 11:31
→
EZ78
像是當時的湖人我就覺得有需求阿
04/11 11:32
→
zzahoward
他假如防守有平均水準77M/4Y大家搶著要
04/11 11:32
→
evangelew
你續了 然後還要貼簽去賣 又有比較強嗎?
04/11 11:32
→
EZ78
甚至是快艇
04/11 11:32
推
demonh311
笑死,wood防守有平均水準,小犢幹嘛還賣啊
04/11 11:33
→
EZ78
防守有平均水準根本不用討論賣不賣阿
04/11 11:33
→
zzahoward
還有薪資匹配問題啊XD 14M數字有點尷尬
04/11 11:33
→
evangelew
當時有底薪的DJ和TB還有大天使 可以當五號 當時我們
04/11 11:33
推
pishain
Wood再怎麼樣也是到期約,再怎麼爛也不可能賣不出去
04/11 11:33
→
evangelew
也還好啊
04/11 11:33
→
pishain
,連簽都沒有那我拿個TE或是其他球隊不要的兩年約球
04/11 11:33
→
pishain
員啊,KP都賣的掉了,Wood不行?
04/11 11:33
→
EZ78
湖人有天空貝 快艇也有不少中型合約
04/11 11:34
→
evangelew
現在更不需要 當時也不需要啊 拿Wood 幹嘛
04/11 11:34
推
peter89000
Wood定位挺尷尬的,不是好拼圖也不是建隊基石
04/11 11:34
→
EZ78
根本不可能賣不出去 只是拿回來的東西一定不好看
04/11 11:34
→
EZ78
Wood跟Bamba二選一你會選Bamba才奇怪lol
04/11 11:35
→
zzahoward
多數球隊缺的替補5號是協防中鋒
04/11 11:35
推
alex8725
結果現在DJ TB 大天使也幾乎沒太多上場時間啊
04/11 11:35
→
EZ78
問題是如果是其他隊拿到Wood問題就不太大了
04/11 11:35
→
EZ78
代價也不高 不留就算了
04/11 11:36
→
ahsoo
對於Wood最好的方法就是放他出去自由市場 讓他知道
04/11 11:36
→
EZ78
但小牛就是高價買來 連止損都沒有做到
04/11 11:36
→
Aggro
Wood那情況會讓我想到之前黑肉的情況 也是進攻取向
04/11 11:36
推
tatata
Wood持球進攻比較好 無球進攻普普 防守有點懶
04/11 11:36
→
Aggro
防守薄到不行的類型
04/11 11:36
→
ahsoo
自己值多少 然後小犢再用低價續他
04/11 11:37
推
evangelew
誰說的 班霸好太多了 他又不是到期約 他才1000萬 明
04/11 11:37
→
tatata
他的價值在於 戰術跑不出來時 還可以持球打掉
04/11 11:37
→
evangelew
年還是非保證約 要留要續 要交易都好用
04/11 11:37
→
tatata
但對上有77 KI的話 幹嘛讓他持球打掉
04/11 11:37
推
pishain
Wood應該沒有M屬性 lol
04/11 11:38
→
tatata
配77還是要擋拆效果好一點的
04/11 11:38
→
EZ78
Bamba的非保障跟到期約是差不多的意思
04/11 11:38
→
EZ78
你不可能會覺得Bamba還值10M吧lol
04/11 11:38
→
EZ78
你要拿來交易也是要先轉保障約才能賣我記得
04/11 11:39
→
rb79
ta3點到了 有77或KI在場時 要持球打掉也輪不到wood
04/11 11:39
推
a8973925
有體系、有贏球文化,這是我犢嗎?
04/11 11:40
→
zzahoward
Wood只要拿到球就是打掉了 不管戰術有沒有跑出來XD
04/11 11:40
→
rb79
而兩人不在時 Wood也沒有那個本事輾壓全場或造犯規
04/11 11:40
→
sezna
只能拿低價他會去別隊,小牛沒得刷
04/11 11:41
→
rb79
而且前面還有一個類似定位的THJ排著 只是位置不同
04/11 11:42
→
rb79
最慘的是上述所有人 防守都不是強項 甚至是平均以下
04/11 11:43
→
Crazyheros
所以小牛的防守有誰在平均以上(?
04/11 11:44
→
a8973925
防守在平均之上的不是交易掉就是退化
04/11 11:44
→
totoro7923
WOOD要的價碼+上破防守,私心推薦TB就好
04/11 11:45
→
sezna
牛鎖剛簽時有防守吧
04/11 11:46
推
alex8725
看Diff% 小犢防守高於平均的只有Kleber跟Ntilikin
04/11 11:47
→
alex8725
a
04/11 11:47
→
xo1100
除了走掉的森哥 77搭誰有1+1>2過嗎
04/11 11:49
推
vc39
你是Wood系?
04/11 11:50
推
laogiby
搭森哥也沒>2啊 嘻嘻
04/11 11:50
→
Crazyheros
Kleber受傷後就標準的攻守都不行…
04/11 11:50
推
lukakakakaka
不要在kp了,看到他在巫師的表現後。回頭看一下bert
04/11 11:51
→
lukakakakaka
ans 血真的會吐出來
04/11 11:51
→
sezna
kp就是當爛約互換
04/11 11:51
→
laogiby
小犢還是認份找一堆防守綠葉吧 讓77玩球賣票就好
04/11 11:51
推
JustDuHua
伍德也不愛用 麥基也不愛 所以到底補強什麼
04/11 11:51
→
Hakase5566
Wood的時間被壓成這樣 你犢沒附加賽還怪他喔
04/11 11:52
→
Hakase5566
老基愛將Powell、Kleber打成那樣問題更大吧
04/11 11:53
推
lukakakakaka
Wood+首輪去換西門。這樣就可以換掉了
04/11 11:53
推
JustDuHua
換西門 不用加首輪吧XD
04/11 11:54
→
lukakakakaka
要這是我們的傳統
04/11 11:54
→
lukakakakaka
給籤是基本的
04/11 11:55
推
alex8725
西門是倒貼兩隻小犢還不要吧
04/11 11:55
→
alex8725
我想不到有誰的約比西門還爛
04/11 11:56
推
lukakakakaka
當初也一堆人想不到接bertans 的約還要給籤啊~
04/11 11:57
推
Windows11
小牛迷哪懂這些 他們只看Box就Wood好強怎不多上點
04/11 11:57
推
highwayshih
Wood換西門要給首輪的是籃網好嗎
04/11 11:58
推
lukakakakaka
不要以偏概全!我就不覺得wood要多上…
04/11 11:59
→
Windows11
小牛迷看Box都可以在那邊說77比LBJ強 77被整隊拖累
04/11 11:59
→
lukakakakaka
只要沒打算 找防守的人cover他們,就沒辦法一起上
04/11 11:59
→
Crazyheros
公牛的球哥吧…
04/11 11:59
→
Windows11
好的 抱歉 上面更正更正一下 「大部分的小牛迷」
04/11 12:00
→
lukakakakaka
相信我 給籤的會是我牛
04/11 12:00
→
lukakakakaka
可以參考一下 近幾次我牛的交易
04/11 12:01
推
L9m
在火箭刷兩年價值還是...就知道
04/11 12:02
推
tatata
開季的77狀態不錯 確實是其他隊友在雷
04/11 12:03
→
tatata
但受些傷之後 77就跟隊友一起雷了
04/11 12:03
→
tyrone0923
他就數字好看,但實際狀況要上不下阿,不要說基石,
04/11 12:05
→
tyrone0923
在強隊當老三可能都有問題,但當工兵防守又不好
04/11 12:05
推
samsam80821
Wood真的不好用 他只有進攻 但進攻也有限制
04/11 12:07
→
samsam80821
替補禁區球員普遍喜歡用功能性不用拿球的
04/11 12:07
→
samsam80821
Wood最適合的隊伍是去弱隊當一哥 前提是那個隊伍不
04/11 12:09
→
samsam80821
想坦XD
04/11 12:09
→
samsam80821
拆彈通常是球星或是少數第六人(後場)在做的
04/11 12:10
→
caesst85149
等到FA就好誰會想用二輪換啦,Wood這種也不是非要他
04/11 12:10
→
caesst85149
不可的球員
04/11 12:10
噓
dblcu
Wood防守在火箭就很爛了,來小牛才嫌他防守爛是怎
04/11 12:17
→
dblcu
樣,不是早就知道的事
04/11 12:17
推
lia910229
應該要換活塞的Grant,可惜換來這個刷子
04/11 12:18
推
ralpoph
PBJ潛力蠻高的其實
04/11 12:19
→
ralpoph
比起Wood 他更有協防潛力和拉開空間的能力
04/11 12:19
→
ralpoph
但現在還是很raw 要上輪替至少要到明年
04/11 12:19
推
azlbf
大概會拿一年中產吧 去76或是賽
04/11 12:19
→
ralpoph
Wood之所以落選還是有他的理由的
04/11 12:22
→
ralpoph
對於球隊基本上是雙面刃
04/11 12:22
推
whatyoumean
換不換二輪簽根本假議題 你是知道小牛最後會關機嗎
04/11 12:27
推
samsam80821
不過小犢近期的簽約都很迷
04/11 12:28
推
whatyoumean
會提要換啥都在搞笑 好像能預測小牛最後的戰績一樣
04/11 12:29
→
whatyoumean
本來要打季後賽留著用根本沒問題
04/11 12:30
→
xo1100
只有近期嗎
04/11 12:34
→
Goatrae
serious team不會要武德這種球員 沒人要是有原因的
04/11 12:34
→
KKyosuke
再沒換來KI之前小牛需要Wood補進攻點啊
04/11 12:52
→
KKyosuke
但現在就比較尷尬
04/11 12:52
→
EZ78
問題是小牛不想續約是季中就知道的事情啊
04/11 12:57
推
KKyosuke
季中只是不想(那麼貴)續約 現在是不想續約
04/11 12:59
→
tyrone0923
他的合約太尷尬,今年只有13M 換不到小犢想要的球員
04/11 13:02
推
abc202000
PBJ有這麼好喔
04/11 13:05
推
DuoDuokk77
Wood進攻不覺得有摸到什麼二當家的邊…
04/11 13:06
→
drcula
PBJ的球商不錯,記得當初是為了替老爸保工作,搞到受
04/11 13:07
→
drcula
傷又打不習慣的位置,但是他的出手動作超美,身材也高
04/11 13:08
→
drcula
只是太單薄,還很需要練吧,不然也不可能吊車尾給勇士
04/11 13:08
推
whatyoumean
你拿個二輪簽跟季後賽戰力一比根本就沒有對錯 路線
04/11 13:15
→
whatyoumean
選擇而已
04/11 13:15
推
whatyoumean
季中不想續約跟留著季後賽用又不牴觸 為了一隻二輪
04/11 13:39
→
whatyoumean
簽在那糾結沒必要 一把蔥的價格而已
04/11 13:39
→
zzahoward
PBJ我覺得球商普普 態度身材很好
04/11 14:07
推
SHARK0713
回你的第一句話,目前不管小犢找誰來跟77配沒有一個
04/11 14:12
→
SHARK0713
是1+1大於2的,77有弱化隊友的Buff
04/11 14:12
→
SHARK0713
我不懂小牛迷現在對77還有什麼好期待的,管理層已經
04/11 14:14
→
SHARK0713
幫他找過很多幫手來了,他如果不願意去改變自己的打
04/11 14:14
→
SHARK0713
球型態那可能整個生涯就這樣了,也不用想什麼西冠總
04/11 14:14
→
SHARK0713
冠了
04/11 14:14
→
SHARK0713
小牛交易來之前一定就知道他防守很爛,但交易來了還
04/11 14:23
→
SHARK0713
修不好,上一個有投籃有防守的KP被弱化到快不知道怎
04/11 14:23
→
SHARK0713
麼打球,交易來一個弱化版的武德直接被邊緣到變空氣
04/11 14:23
推
demonh311
不想坦的弱隊當一哥?那不就小犢嗎
04/11 14:56
噓
sky77725
輸了就開始抓戰犯,要也是先抓77
04/11 18:23
→
SCLPAL
當時那隻首輪可以選誰然後比現在的wood適合小牛@@?
04/11 21:16
推
ejnfu
才第一季跟KI配滑鐵盧就開始弱化隊友了.. 去年還打
04/14 23:50
→
ejnfu
到西決
04/14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