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l5i9hbba (Zooky)》之銘言: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792701.A.BE1.html wOBA 我記得是不排除 park factor 的 (剛查了 FG 的定義也是)。 所以表象上 Rox 近期 wOBA 看起來和教士沒差多少,實際上還是差不只一等級, 至少現階段離真實的「聯盟平均」有點遠。 單純看山上 wOBA 意義又更少,畢竟那球場特性就那樣。 Rox 打線明星賽後表現稍有復甦為真,但就是從爆幹爛變普通爛而已, 說擺在整個聯盟還在後半段應該問題不大 (21~30), 這點也從目前仍排全聯盟倒數的製分能力, OPS+, WRC+ 都看得出來。 (OPS+, WRC+ 都把球場因素給排除了) 鄧愷威今天投得很好, 也祝下場投更好,拿下更強的對手才能證明自己來年定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158.24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Baseball/M.1756821303.A.630.html 你可以在推文內一直說鄧的球威被球場弱化 但不能接受人家指出 Rox 近期打線在扣除場地因素後,仍是中下的? 這邏輯我不懂啊 扯台灣人真的多了。 lol 你就是先拿了沒做球場校正的數據在分析 Rox 打擊近況不是嗎? 接受 wOBA 沒做球場校正的事實,又不代表是在否定鄧的好表現。 XD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22:27 現在不是在討論單場表現。 你真的被戳就顧左右而言他。 論單場比賽結果,PF 當然不重要。 但你今天推文到處想說服人 Rox 打擊不差,明星賽後棒棒, 拿別的數據就算了,偏偏拿沒有球場校正的 wOBA, 然後別人也跟你說了 OPS+, WRC+ 還是倒數的 ... 現在是討論 Rox 打擊數據真實代表的等級在哪, 你難道也要說 PF 不重要?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37:23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38:41 Rox 整隊真實的打擊實力在哪, 等你拿出 park factor free 的解釋吧。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39:55 居然連你不知道 Coors 影響嗎都說出口了,前面白打了 XD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40:59 我確認你中文理解有點 ...., 現在都在跟你討論到底為何可以只用 wOBA 說 Rox 打擊怎樣 鄧愷威我前面已經說他今天投得很好了, 現在不是在討論他的單場表現,而是 Rox 整季甚至是近期的真實樣貌。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46:32 我整篇沒說鄧表現不好哦,甚至我還提希望他往後抓下更強的對手, 你繼續跳針吧,晚安。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58.247 臺灣), 09/02/2025 22:50:04 沒想到一覺醒來還是看到有人的神邏輯繼續。 直接據透,你 Rox 單純看在山上 wOBA 0.359 是要證明啥? 這只是一群在其中校正數據 (OPS+, WRC+) 中, 打擊數據顯示中下的打者集體繳出的成績。 wOBA 這成績不足以說明 Rox 就是你所謂近期聯盟平均,甚至中上實力的表現, 這主場出賽頻率若換成是 Yanks, RSox, Dodgers 來打,wOBA 會刷成甚麼樣子? 套一句你前面說的,看球幾十年會不知道嗎? XD 而且主場的 wOBA 實質若真有那麼好可代表實力增進, 為何 Rox 整季下來 OPS+, WRC+ 這類球場校正因素數據還是聯盟倒數前五名? (明明還比別人很多在主場刷的機會 XD) 不就代表在主場繳出的 wOBA 成績,基本上就是個灌水數據? 仍無法洗掉整年得分低落,打者群評比欠佳的客觀事實。 會一直拿主場 wOBA 想說服大家 Rox 打擊實力其實不錯耶, 我想只有你了。 XD ※ 編輯: Sizemore24 (36.228.142.229 臺灣), 09/03/2025 06:23:39

推文 (166)

rahim03 教士明星賽後wOBA0.329排第八 洛磯0.320排第13 09/02 14:17
rahim03 看wOBA 洛磯明星賽後第13 確實是聯盟中間 09/02 14:34
rahim03 今天又是在山上 也不存在球場校正問題 09/02 14:34
rahim03 甚至單純看山上洛磯wOBA可能不只排13 09/02 14:35
rahim03 今天在山上 鄧就在山上投的 要PF做什麼? 09/02 21:55
rahim03 你想清楚要計算PF原因是什麼 09/02 21:56
rahim03 還是鄧今天成績要先計算一下PF再呈現? 09/02 21:57
rahim03 那就更好了喔 09/02 21:57
hybridpi 阿今天在哪裡打? 09/02 21:57
rahim03 連外國巨人迷都沒看到在那邊講洛磯打擊很爛 反而一堆覺得 09/02 21:58
rahim03 在山上第一次能這樣很好 09/02 21:58
rahim03 台灣人真的很神奇 09/02 21:58
rahim03 洛磯去客場長期受到變化球影響導致客場低估 我都沒算主場 09/02 22:00
rahim03 wOBA了 09/02 22:00
rahim03 你今天如果在客場投洛磯說要算PF還有道理 09/02 22:01
xyz168 原PO的邏輯好怪,要比較基準點就是一樣,爲什麼球場因素 09/02 22:25
xyz168 要加在鄧身上,然後打者的球場加成因素要被扣掉... 09/02 22:25
xyz168 重點就是因素對投打雙方都存在呀 09/02 22:26
rahim03 所以鄧是不是在山上 如果在山上請問你要PF做什麼? 09/02 22:31
rahim03 還是你要鄧今天表現再*PF?見鬼了喔 09/02 22:32
rahim03 講台灣人是真的 因為外國球迷都知道山上的問題 09/02 22:32
rahim03 但你直接說看山上沒意義 有夠可笑的 09/02 22:32
rahim03 如果只看洛磯主場wOPB會更恐怖喔 09/02 22:33
rahim03 wOBA 09/02 22:33
rahim03 到底顧左右而言他在哪啦 上面xyz講得很清楚了 09/02 22:37
rahim03 哪有打者要扣主場加成 投手不用 這是什麼鬼門子計算? 09/02 22:38
rahim03 所以你要校正 意思是今天鄧愷威表現要*球場加成了喔 09/02 22:38
rahim03 你要不要幫鄧愷威算一下球場加成? 09/02 22:38
rahim03 我也沒講球場弱化鄧球威 明明只有講鄧變化球幅度變小 09/02 22:39
rahim03 這是一個存在的客觀事實 沒看有人覺得幅度小更好控 09/02 22:39
rahim03 反而好 結果到你嘴裡變成球威弱化 COORS影響只有變化球 09/02 22:39
rahim03 幅度變小嗎 你看幾十年MLB都不知道COORS影響嗎 09/02 22:39
rahim03 不用顧左右而言他啦 先講一下要不要幫鄧做一下球場校正 09/02 22:40
rahim03 來啊 09/02 22:40
rahim03 有什麼道理是打者要校正投手不用 09/02 22:40
rahim03 你看起來不知道才會認為打者要校正 投手不用啊 09/02 22:41
rahim03 天才邏輯內 09/02 22:41
rahim03 你不幫投手校正球場因素 憑什麼拿打者校正過的來談 09/02 22:42
rahim03 就這麼簡單啊 今天就是在山上不是在客場耶 09/02 22:42
rahim03 都還不跟你談因為客場適應問題導致的球場校正其實對洛磯 09/02 22:43
rahim03 不公平咧 09/02 22:43
rahim03 對洛磯客場適應的問題都不知道研究多久了 09/02 22:43
rahim03 要不要幫今天鄧愷威擊球初速校正一下? 09/02 22:44
rahim03 你中文才有問題 我的天啊 09/02 22:47
rahim03 你用球場校正完認為洛基打者差不只一個等級 09/02 22:47
rahim03 那接下鄧今天是在山上打 你怎麼校正? 09/02 22:48
rahim03 這有很難懂嗎 沒道理你把洛磯打者在山上的打擊校正掉 09/02 22:48
rahim03 投手在山上表現不用校正吧? 我一開始會只看wOBA理由就是 09/02 22:48
rahim03 這樣 請問你要怎麼校正鄧今天在山上實質成績怎樣?來 09/02 22:49
rahim03 講清楚 09/02 22:49
rahim03 這道理很難懂嗎?不知道你哪來臉皮講別人中文 09/02 22:49
rahim03 要清楚呈現鄧今天在山上難度 就是直接看沒校正過的數據啦 09/02 22:51
rahim03 講不贏又要跑了 笑死 09/02 22:51
rahim03 我真佩服這種的 09/02 22:51
rahim03 我都沒拿洛磯主場wOBA來呈現難度了 09/02 22:51
rahim03 最好笑的是你校正完洛磯說打者爛之後 又講看山上wOBA沒 09/02 22:59
rahim03 意義 全篇不講山上對投手的問題 09/02 22:59
rahim03 不就是前面版友講的把打者校正完後 投手繼續背山上負面 09/02 23:00
rahim03 影響 09/02 23:00
goury 這篇好像是在說「落磯打擊沒有wOBA看起來的那麼好」吧? 09/02 23:35
rahim03 他講的是鄧今天表現很好 但對手很爛 09/02 23:36
rahim03 至於山上影響 沒意義 09/02 23:36
goury 有點好奇的是,那能不能拿xwOBA來參考呢? 09/02 23:36
rahim03 不然校正完 那鄧在山上的不利益要怎麼解讀? 09/02 23:37
goury 「但對手很爛」差不多,我覺得他重點是要說明,他認知裡「 09/02 23:37
goury 洛磯打擊沒有你說的那麼好」 09/02 23:37
rahim03 不能啊 因為xwOBA沒有球場校正啊 山上飛比較快耶 09/02 23:38
rahim03 變化球幅度又小 你不校正嗎 09/02 23:38
rahim03 你看我原推文已經講很清楚了 鄧在山上投 不需要打者校正 09/02 23:38
rahim03 他後面有講到任何鄧在山上不利益更加不容易嗎 沒有 09/02 23:39
rahim03 還講希望遇到更強的對手來證明 這文字邏輯很清楚了啦 09/02 23:39
rahim03 就是要講鄧今天對手很爛 沒辦法證明遇到更好的會怎樣 09/02 23:39
rahim03 至於山上對投手的不利益 就裝死沒看到啊 09/02 23:40
NdFe35 但是今天講的主題就是鄧愷威在洛磯主場對上洛磯 09/02 23:40
rahim03 就是在洛磯主場 才不需要校正洛磯的wOBA 09/02 23:40
rahim03 甚至我昨天還講希望鄧在洛磯客場第一場遇到 因為洛磯會不 09/02 23:41
rahim03 適應慣性烙賽 但問題就不是這樣 今天在洛磯主場 09/02 23:41
goury 「他後面有講到任何鄧在山上不利」不是,我看起來他只是單 09/02 23:43
goury 純要講,鄧今天的對手打擊等級沒有跟教士“差不多” 09/02 23:43
rahim03 他哪裡講到任何鄧在山上不利? 09/02 23:45
rahim03 如果要講校正完沒有跟教士差不多也不對 09/02 23:45
rahim03 因為沒考慮山上遇到洛磯 這件事 你不會在山上遇到教士 09/02 23:45
rahim03 要符合他講法一定要對鄧做校正 他打死不要囉 09/02 23:46
goury 「他哪裡講到任何鄧在山上不利?」我上面那句是複製回應你更 09/02 23:47
goury 前面那句話,不是在說他有說(繞口令抱歉 09/02 23:47
rahim03 他不講對鄧不利 最後還要講助鄧拿下更強對手 09/02 23:48
goury http://i.imgur.com/b1IwDek.jpg 09/02 23:48
goury 明星賽後「扣除褲兒濕球場」的全聯盟wOBA排序 09/02 23:48
rahim03 不就完全沒把在山上這件事當一回事? 09/02 23:48
rahim03 你的數據哪來的 PA也太少 09/02 23:49
goury 我不能肯定他到底是要說什麼,但是我個人確實有理解到一個 09/02 23:50
goury 問題是,COL若直接用“全部球場”來看他們的wOBA成績,會被 09/02 23:51
goury COL在Coors Field的成績給放大 09/02 23:51
goury 7/17後,全聯盟排除在Coors Field後的成績 09/02 23:51
rahim03 ?????? 那不就也排除洛磯在COORS的成績了 09/02 23:52
rahim03 這樣洛磯全部wOBA是0.320 主場就更誇張囉 09/02 23:52
rahim03 問題是鄧在山上啊 你要校正打者 投手沒理由不校正 09/02 23:53
rahim03 所以我一直叫他校正 又不要 結果只想講打者爛 合理嗎 09/02 23:53
goury 這PA大約佔全年到目前約30%,從baseballsavant查詢 09/02 23:53
rahim03 這個沒意義啦 不就直接看球場校正就好 09/02 23:54
rahim03 問題是今天在山上打 你要校正打者 投手也要校正啊 09/02 23:54
rahim03 不然怎麼彰顯投手投球難度 09/02 23:54
goury 我就不太清楚了,感覺上鄧在Coors今天表現好,跟 09/02 23:55
goury COL打擊並沒有跟SD那麼接近,這是兩件不衝突的事? 09/02 23:55
rahim03 甚至你校正了也沒辦法完全表達投手在山上遇到洛磯的難度 09/02 23:55
rahim03 你要看他整體想表達什麼啊 09/02 23:56
rahim03 整個下來只要講洛磯校正完打者爛? 不是喔 09/02 23:56
rahim03 他要講的是鄧今天的對手校正完很爛 就是這樣 09/02 23:56
rahim03 不然沒辦法去符合他最後祝鄧那句的邏輯 09/02 23:57
rahim03 而且我原本推文意思也很明顯 因為在山上不需要校正 09/02 23:57
rahim03 對手就是wOBA帳面這麼難應付 其實還低估咧 我應該用主場 09/02 23:58
rahim03 wOBA 09/02 23:58
NdFe35 確實拿全部woba還低估了在山上打的難度 09/03 00:02
goury http://i.imgur.com/QZusL4I.jpg 09/03 00:06
goury 明星賽後,Coors field出賽wOBA排序 09/03 00:06
rahim03 .359差不多就是山上以外前三名等級了 09/03 00:08
goury 看起來會覺得,如果鄧今天在Coors遇到COL以外的球隊,有可 09/03 00:09
goury 能會比對上COL更困難吧?...這樣的感覺 09/03 00:09
goury 例如,今天鄧如果在山上遇到不是COL而是TOR,那可能是要面 09/03 00:11
goury 對wOBA.557的打擊群(當然我知道TOR@Coors樣本非常小,不能 09/03 00:11
goury 直接這樣看) 09/03 00:11
rahim03 但不可能會在褲兒濕遇到洛磯以外球隊 這沒意義 09/03 00:16
rahim03 你要看的是在褲兒濕遇到洛磯難度 跟山下遇到其他隊怎麼比 09/03 00:16
rahim03 絕對不是直接把洛磯打者成績校正掉 09/03 00:16
goury 「在褲兒濕遇到洛磯難度 跟山下遇到其他隊怎麼比」100%肯定 09/03 00:30
goury ,但就是前面說的,這感覺是兩件事,一個是鄧今天上山投球 09/03 00:30
goury 非常優異,另一個是COL打擊沒有直接看wOBA那麼好。他是什麼 09/03 00:30
goury 意思我當然不肯定,但最少我沒有要酸鄧 XDD 09/03 00:30
goury 不過我可能知道你的意思了?不管COL到底打擊好或不好,鄧能 09/03 00:30
goury 在Coors能丟出今天表現就已經證明自己(不需要看什麼下一場 09/03 00:30
goury ,拿下打擊更好的對手之類) 09/03 00:30
rahim03 他能在山上拿下wOBA0.359的對手 還不夠強嗎? 09/03 00:33
rahim03 當然我不會說之後就沒挑戰 我早就講洛磯這種不選球類型對 09/03 00:34
rahim03 鄧有利 教士 大都會那種纏鬥型的鄧比較難投 09/03 00:34
rahim03 但總有人覺得我這樣講客觀事實是在吹 莫名奇妙欸 09/03 00:35
rahim03 然後硬要貶低對手很爛(無視在山上) 到底鄧對他有什麼仇 09/03 00:36
granturismo 樓上真的完全沒看懂原PO在講什麼XD 09/03 02:07
rahim03 你才沒看懂我和推文在講什麼 09/03 02:35
rahim03 真的很好笑 所以校正完有辦法呈現今天在山上投球難度嗎? 09/03 02:40
rahim03 原本推文講的是這個 所以才根本不需要校正 09/03 02:40
rahim03 上面討論已經講很清楚 原PO意思根本不是只有洛磯打者爛 09/03 02:42
rahim03 而是鄧今天遇到對手校正完很爛 但完全不管山上對投手的問 09/03 02:42
rahim03 題 這麼簡單還能看不懂? 09/03 02:42
rahim03 granturismo 和 原po 是不是覺得校正完 這場比賽就從山上 09/03 02:56
rahim03 移到平地PF100的場地打?如果不是 你到底在校正什麼?鄧 09/03 02:56
rahim03 面對的就是可以打出wOBA0.359的對手 真心不懂這很困難嗎 09/03 02:56
rahim03 09/03 02:56
rahim03 1. 請問你校正完鄧愷威對手會變成平地的洛磯? 09/03 08:40
rahim03 2. 山上的洛磯和平地的教士哪個難打,你用什麼判斷? 09/03 08:40
rahim03 3. 難道不是看wOBA? 09/03 08:40
rahim03 4. 鄧愷威會在山上遇到洛磯以外球隊?不會吧 09/03 08:41
meicon5566 幫噓 09/03 11:14
granturismo rahim03你到底為什麼要一直跳針鄧啊 原po就不是在討 09/03 13:11
granturismo 論鄧 09/03 13:11
granturismo 這篇一開始就講了不是在討論單場表現然後你一直今天 09/03 13:21
granturismo 這場今天這場今天這場跳針個沒完 要引戰也有水準一 09/03 13:21
granturismo 09/03 13:21
rahim03 他用我的引言 我原本就是在講鄧的對手要不要回去看原本推 09/03 13:46
rahim03 文? 09/03 13:46
rahim03 不管原本上下文脈絡我在原本推文都講為什麼不看球場校正 09/03 13:47
rahim03 你看不見是吧?還需要他去查定義? 09/03 13:47
rahim03 他整個脈絡就是要講鄧對手不強啦 不然最後加那個意思是什 09/03 13:48
rahim03 麼?還敢講水準 最沒水準的不就是這種硬要凹的? 09/03 13:48
rahim03 http://i.imgur.com/9lYo09s.jpg 09/03 13:50
rahim03 他自己引用的內容 是瞎了看不見後面兩行? 09/03 13:50
rahim03 原本就在講「今天」 是哪裡有問題看不到? 09/03 13:52
‹ 回 棒球板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