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說實話有看整場比賽的根本不會拿本場的哨音出來說事,哪怕只看一節就能知道光是雙方 的人員配置、進攻跟防守策略就已經抵定這場比賽在罰球數量上的結果 湖人哪怕是在季中交易前都是支防守很有紀律性的球隊,交易後跟勇士比起來更是在每個 對位上面都有身材優勢,維持同樣防守紀律性的同時還把進攻空間升級了不只一個檔次, 而AD這種禁區神獸又是勇士最害怕的類型 湖人選擇的防守策略很明顯就是盡量讓AD沉退保護內線,秉持的信念就是寧願讓你三分投 死我,也不要讓你在內線拿Easy2 AD本來就是個機動性極高的長人,讓AD跟防外線可以更有效限制勇士的整體命中率這點肯 定沒錯,但隊上中鋒一對出去不說沒人護框,連帶籃板數也會減少,對擅長打對方防守還 沒落位的反擊快攻的湖人來說,寧願讓你多幾個空檔三分也不想在中鋒撲防外線的情況下 讓對手在籃下摘到進攻籃板 成效也很明顯,勇士雖然三分投得多準頭也還行,但一進到油漆區面對的就是AD機動性超 群的協防,從Curry、Poole、Green、Wiggins到Klay沒一個人能討到便宜,不是直接吃鍋 就是完全變形的超高難度出手 當年面對還在鵜鶘的AD時Curry是可以把AD抓出來軍訓的,但時間軸拉到現在,一方面是湖 人很保護AD不太讓他換防到外線,一方面「增肌後的Curry」雖然普遍被認為犧牲了一點速 度換來切入的對抗性是進攻升級,但對AD來說,Curry在對抗性上礙於身材不可能提升到能 跟自己分庭抗禮,反而是自主把速度降到能跟上的閥值,進攻威脅度反而降了一階 老實說,如果AD能場場打滿48分鐘並維持滿狀態,勇士可以直接宣告系列賽結束,不過G1 打了43分鐘的AD上半場能攻守一肩扛,半場FG 9/10,但到了整個下半場命中率明顯下滑, 變得比較留力在護框上,又考量到兩隊G1之前休息的天數差了幾天,如果要說接下來AD表 現會一直維持如此高檔也不太可能 勇士被拿了一場主場暴露出來的大概就是在比賽前大家就都知道的問題,就看下場Kerr能 不能有什麼應對拿下一城,如果G2完1:1還有得打,在主場被人打個2:0這季勇士就真的宣 告結束了 總之就是希望這輪系列賽無論輸贏所有球員都能健健康康的,慣犯Green安分一點不要出招 ,勇士就繼續在外面多投三分球也不錯,不然LBJ強而有力的護框有時候也挺讓人擔心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7Rn5U4VzY
https://youtu.be/U_Rn5qxQsNA?t=142
https://youtu.be/FtWqY988XYE
https://streamable.com/r8e0xl : 最後寫個結論: : 湖人跟勇士在獲得哨音的次數因為出手距離而有著根本性的不同,理論上湖人的罰球一定會 : 比勇士多。 : 不過湖人在昨天的G1也的確獲得高於回歸線的哨音次數(高出大概4次),所以理所當然的 : 成為勇士球迷耿耿於懷的點,這點也很正常。 : 但實際上如果只靠裁判偏頗,是不太可能造就29比6的狀況。出手距離應該才是更決定性的 : 因素。 : 以上一點數據供大家參考。其實NBA play-by-play都會標註攻擊手段。要是可以有整隊攻擊 : 手段的資料應該可以比較的更簡單粗暴一點,但我找不太到那方面的資料,看拋磚引玉有沒 : 有版上大大補充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02.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3179207.A.073.html

推文 (104)

VichanGer 嗯沒錯 05/04 13:47
Skyblueway 好長 辛苦了 05/04 13:48
VichanGer 宵宮的老公好了啦 不用特地回這種文 05/04 13:49
benson50913 上一篇推文的r大請開始你的表演 05/04 13:51
Takasteric 讚 留言 分享 05/04 13:52
Magic0312 我有看比賽,我覺得拿罰球數出來吵非常合理 05/04 13:53
canlest 讚 留言 分享 05/04 13:54
Inori0912 那就是你連比賽都看不懂才會繼續吵罰球 ㄏ 05/04 13:55
bq5899 怎麼有人噓自己人 文章看完好嗎 連結也點一下 05/04 13:55
hydra6716 有Vando cover的AD防守水準比以前又強一整個等級 05/04 13:56
JustWinslow 六樓ID 噴這種話我也覺得非常合理 05/04 13:56
aa89028500 魔法冷靜啊,這你自己人 05/04 13:56
samuelass 躁起來連自己人都噴XDDDD 05/04 13:57
NSYSUheng AD不用出去掃蕩在禁區蹲著真的是蓋鍋神器 05/04 13:57
rayisgreat 這篇還好吧 我也不覺得湖人接下來還能場場AD44高檔 05/04 13:58
kem0606 自己人打自己人 呵呵 05/04 13:58
rayisgreat 昨天G1是因為湖人有多休幾天所以才能AD開好開滿 05/04 13:58
VichanGer 笑死我 冷靜啊 魔法 05/04 13:59
david8840505 AD不能每場都上那麼多 湖人應該要調整 05/04 14:00
no321 勇咪冷靜點啦 沒看到都貼LBJ連結來救援了 05/04 14:00
Ioreth 唉... 05/04 14:01
s210125 網內互打好精彩 05/04 14:02
tomandnico 勇士韌性十足 就算2:0 我覺得奪冠還是很有機會 05/04 14:02
gg8n8nd34ss 好派 連自己人都噴 05/04 14:02
md3q6e 昨天第四節AD其實就跳不太起來了 05/04 14:04
flame1983 再怎樣也沒你家勇士髒啦 05/04 14:05
fdtu0928 沒勇士髒?每個都殺人play, 還敢講嘴綠呀? 05/04 14:07
Jen0525 我先問一下 這篇可以推嗎 會不會被抓出來罵? 05/04 14:07
monkey6 輸到錯亂了看到系列文章就暴怒 05/04 14:08
bearKQG 笑死 好氣 05/04 14:08
DonDonFans 魔法哥誤傷友軍了啦== 05/04 14:10
badangel0000 網內互打 笑爛 05/04 14:10
addyioox 沒有新意就不要再回這系列文了,每個都上來寫心得 05/04 14:12
addyioox 報告交換日記是不是 05/04 14:12
linchw 笑死 誤傷友軍 05/04 14:14
jameslin510 六樓你有看沒看都會留一樣的言 05/04 14:14
ja823 還有人在說賽制問題不公平,真的太鬧了 05/04 14:16
ksk0516 確定要和勇士比dirty play? 05/04 14:16
frank76918 怎麼就自己人打起來了? 05/04 14:17
sniper777 欸欸欸自己人別內鬨啊 05/04 14:18
a516013 https://i.imgur.com/WzzVEOj.jpg 05/04 14:20
qazxcvb 確實阿 我勇迷也覺得這場罰球吹判沒什麼奇怪 05/04 14:20
LasagneYum 反正嘴綠開搞時,都當作沒自己的事。雙標也不是第 05/04 14:20
LasagneYum 一天了 05/04 14:20
qazxcvb 根本沒在切的也想要罰球? 05/04 14:20
sola16084 笑死 網內互打 05/04 14:23
Ivor 要比髒也很難贏山羌的 他等級不輸嘴綠 05/04 14:23
Ivor 落後他就會出招了 05/04 14:24
WangJerry 金了一整季還想賴 05/04 14:24
badangel0000 非詹粉都看不下去…髒綠是聯盟認證的髒 詹怎麼比 05/04 14:24
kenny0120 現役還有人比嘴綠還會整骨? 05/04 14:26
Thelight 不是阿,吵這麼多,結果自己家教練說沒問題 05/04 14:26
Thelight 啊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吵的 05/04 14:26
Aether13 有看比賽 阿湖人就跳投有罰 碰撞5050有罰 勇士幾乎 05/04 14:28
Aether13 沒有 那些吵50三分的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 只會跳針策 05/04 14:28
Aether13 略不同 我在靠背的是那些沒吹的碰撞5050 圓柱體被侵 05/04 14:28
Aether13 犯的跳投 通通沒給 05/04 14:28
little8love 德軟10罰 比ad還多罰欸?跳投? 05/04 14:31
huangtj 蛹迷說別人髒 是新的笑話嗎 05/04 14:32
sbdr 沒說到重點 重點是有標哥第一線跑地圖 AD只要補第二 05/04 14:32
sbdr 咖哩都甩不掉標哥了 是要怎麼軍訓AD 05/04 14:33
rbki3 下一篇的嘴綠 回答勇迷了 不過想必是 嘴綠不懂籃球 05/04 14:35
badangel0000 我真的會被蛹咪笑死 被自己主子打臉 05/04 14:37
BruceChang 紅明顯 閾值 不要再唸錯了好嗎 05/04 14:38
frank76918 說個笑話 嘴綠懂籃球 05/04 14:39
kenny0120 嘴綠要被水桶了 05/04 14:40
mib999888 OT3了嗎 XD 明天開打 不要再開延長賽了 05/04 14:45
kem0606 好了啦 05/04 14:48
s920223 勇咪說人髒 哈哈哈哈哈哈 05/04 14:54
ntusimmon LBJ多次切入也沒給啊 要不要幫靠背 05/04 14:58
s210125 通通沒給?我記得圍巾不是至少一顆嗎 05/04 15:03
truetrue 你知道AD輸給勇士多少次嗎? 誰才是誰的剋星啊 05/04 15:12
hit0123 勇士有切啦 但文中也說了 大多被ad守下 沒辦法 05/04 15:13
hanabidsca ok,easy talk 05/04 15:20
MyKal1001 勇迷互打 05/04 15:35
l2l https://youtu.be/px1zgHqscVg 被貼那麼緊怎麼內切 05/04 15:35
r40805 一個德軟罰球比勇士全隊多,想必德軟昨天切入比勇士 05/04 15:40
r40805 全隊還多吧? 05/04 15:40
taikonkimo 湖人可以對切入蓋十個鍋 勇士沒有啊 顆顆 05/04 15:50
taikonkimo 誰叫湖人把勇士切入當排球打 05/04 15:50
ANCshan 05/04 16:02
Asume 勇士小動作一堆我還嫌罰太少 05/04 16:10
kalistanm 回蛹版 05/04 16:12
pumaphilip 好了啦 回蛹版取暖去 05/04 16:14
asiazac 才輸一把而已 還在廁所哭喔 05/04 16:25
yeustream 閥值,閾值的文盲版 XDD 05/04 16:29
NSYSUheng : 05/04 16:30
luke78323 29球還太少,希望下一場可以罰50球 嘻嘻 05/04 16:32
Kenshin0707 國王:??? 05/04 17:04
kkevin13579 瘋起來連自己人都打 看來是個嘴綠迷XD 05/04 17:10
airsoar 看你這篇還以為湖人贏20分還是3-0了咧 05/04 17:42
lexus3310 看來AD這系列賽mvp穩噹噹 05/04 17:58
koeni1111 笑死 還不回去嗎 05/04 18:12
koeni1111 扯東扯西不面對現實就是某些人的專長嗎 05/04 18:20
whatahw1 我瘋起來連自己人都打的概念 05/04 18:39
sho666 又是廢文王 05/04 18:46
minter 但為什麼鵜鶘ad 被勇士打假的 05/04 18:46
ooplus 這篇內容是0耶 05/04 19:32
ok020402 六樓是不是不會打球跟看球 領五百好嗎 05/04 20:10
thehoodguy 反串湧咪進桶吧 05/04 20:22
flexin 嗚...幫QQ 05/04 20:34
tasimichael 05/04 21:14
airsoar AD禁區神獸,哈哈哈 05/05 11:31
stja : 05/05 13:51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