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有看整場比賽的根本不會拿本場的哨音出來說事,哪怕只看一節就能知道光是雙方
的人員配置、進攻跟防守策略就已經抵定這場比賽在罰球數量上的結果
湖人哪怕是在季中交易前都是支防守很有紀律性的球隊,交易後跟勇士比起來更是在每個
對位上面都有身材優勢,維持同樣防守紀律性的同時還把進攻空間升級了不只一個檔次,
而AD這種禁區神獸又是勇士最害怕的類型
湖人選擇的防守策略很明顯就是盡量讓AD沉退保護內線,秉持的信念就是寧願讓你三分投
死我,也不要讓你在內線拿Easy2
AD本來就是個機動性極高的長人,讓AD跟防外線可以更有效限制勇士的整體命中率這點肯
定沒錯,但隊上中鋒一對出去不說沒人護框,連帶籃板數也會減少,對擅長打對方防守還
沒落位的反擊快攻的湖人來說,寧願讓你多幾個空檔三分也不想在中鋒撲防外線的情況下
讓對手在籃下摘到進攻籃板
成效也很明顯,勇士雖然三分投得多準頭也還行,但一進到油漆區面對的就是AD機動性超
群的協防,從Curry、Poole、Green、Wiggins到Klay沒一個人能討到便宜,不是直接吃鍋
就是完全變形的超高難度出手
當年面對還在鵜鶘的AD時Curry是可以把AD抓出來軍訓的,但時間軸拉到現在,一方面是湖
人很保護AD不太讓他換防到外線,一方面「增肌後的Curry」雖然普遍被認為犧牲了一點速
度換來切入的對抗性是進攻升級,但對AD來說,Curry在對抗性上礙於身材不可能提升到能
跟自己分庭抗禮,反而是自主把速度降到能跟上的閥值,進攻威脅度反而降了一階
老實說,如果AD能場場打滿48分鐘並維持滿狀態,勇士可以直接宣告系列賽結束,不過G1
打了43分鐘的AD上半場能攻守一肩扛,半場FG 9/10,但到了整個下半場命中率明顯下滑,
變得比較留力在護框上,又考量到兩隊G1之前休息的天數差了幾天,如果要說接下來AD表
現會一直維持如此高檔也不太可能
勇士被拿了一場主場暴露出來的大概就是在比賽前大家就都知道的問題,就看下場Kerr能
不能有什麼應對拿下一城,如果G2完1:1還有得打,在主場被人打個2:0這季勇士就真的宣
告結束了
總之就是希望這輪系列賽無論輸贏所有球員都能健健康康的,慣犯Green安分一點不要出招
,勇士就繼續在外面多投三分球也不錯,不然LBJ強而有力的護框有時候也挺讓人擔心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d7Rn5U4VzY
https://youtu.be/U_Rn5qxQsNA?t=142
https://youtu.be/FtWqY988XYE
https://streamable.com/r8e0xl
: 最後寫個結論:
: 湖人跟勇士在獲得哨音的次數因為出手距離而有著根本性的不同,理論上湖人的罰球一定會
: 比勇士多。
: 不過湖人在昨天的G1也的確獲得高於回歸線的哨音次數(高出大概4次),所以理所當然的
: 成為勇士球迷耿耿於懷的點,這點也很正常。
: 但實際上如果只靠裁判偏頗,是不太可能造就29比6的狀況。出手距離應該才是更決定性的
: 因素。
: 以上一點數據供大家參考。其實NBA play-by-play都會標註攻擊手段。要是可以有整隊攻擊
: 手段的資料應該可以比較的更簡單粗暴一點,但我找不太到那方面的資料,看拋磚引玉有沒
: 有版上大大補充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102.1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3179207.A.073.html
推文 (104)
噓
VichanGer
嗯沒錯
05/04 13:47
→
Skyblueway
好長 辛苦了
05/04 13:48
推
VichanGer
宵宮的老公好了啦 不用特地回這種文
05/04 13:49
推
benson50913
上一篇推文的r大請開始你的表演
05/04 13:51
噓
Takasteric
讚 留言 分享
05/04 13:52
噓
Magic0312
我有看比賽,我覺得拿罰球數出來吵非常合理
05/04 13:53
→
canlest
讚 留言 分享
05/04 13:54
推
Inori0912
那就是你連比賽都看不懂才會繼續吵罰球 ㄏ
05/04 13:55
→
bq5899
怎麼有人噓自己人 文章看完好嗎 連結也點一下
05/04 13:55
推
hydra6716
有Vando cover的AD防守水準比以前又強一整個等級
05/04 13:56
推
JustWinslow
六樓ID 噴這種話我也覺得非常合理
05/04 13:56
→
aa89028500
魔法冷靜啊,這你自己人
05/04 13:56
推
samuelass
躁起來連自己人都噴XDDDD
05/04 13:57
→
NSYSUheng
AD不用出去掃蕩在禁區蹲著真的是蓋鍋神器
05/04 13:57
推
rayisgreat
這篇還好吧 我也不覺得湖人接下來還能場場AD44高檔
05/04 13:58
噓
kem0606
自己人打自己人 呵呵
05/04 13:58
→
rayisgreat
昨天G1是因為湖人有多休幾天所以才能AD開好開滿
05/04 13:58
推
VichanGer
笑死我 冷靜啊 魔法
05/04 13:59
推
david8840505
AD不能每場都上那麼多 湖人應該要調整
05/04 14:00
→
no321
勇咪冷靜點啦 沒看到都貼LBJ連結來救援了
05/04 14:00
噓
Ioreth
唉...
05/04 14:01
→
s210125
網內互打好精彩
05/04 14:02
推
tomandnico
勇士韌性十足 就算2:0 我覺得奪冠還是很有機會
05/04 14:02
推
gg8n8nd34ss
好派 連自己人都噴
05/04 14:02
推
md3q6e
昨天第四節AD其實就跳不太起來了
05/04 14:04
噓
flame1983
再怎樣也沒你家勇士髒啦
05/04 14:05
推
fdtu0928
沒勇士髒?每個都殺人play, 還敢講嘴綠呀?
05/04 14:07
推
Jen0525
我先問一下 這篇可以推嗎 會不會被抓出來罵?
05/04 14:07
推
monkey6
輸到錯亂了看到系列文章就暴怒
05/04 14:08
推
bearKQG
笑死 好氣
05/04 14:08
推
DonDonFans
魔法哥誤傷友軍了啦==
05/04 14:10
推
badangel0000
網內互打 笑爛
05/04 14:10
噓
addyioox
沒有新意就不要再回這系列文了,每個都上來寫心得
05/04 14:12
→
addyioox
報告交換日記是不是
05/04 14:12
→
linchw
笑死 誤傷友軍
05/04 14:14
→
jameslin510
六樓你有看沒看都會留一樣的言
05/04 14:14
推
ja823
還有人在說賽制問題不公平,真的太鬧了
05/04 14:16
→
ksk0516
確定要和勇士比dirty play?
05/04 14:16
噓
frank76918
怎麼就自己人打起來了?
05/04 14:17
→
sniper777
欸欸欸自己人別內鬨啊
05/04 14:18
噓
a516013
https://i.imgur.com/WzzVEOj.jpg
05/04 14:20
推
qazxcvb
確實阿 我勇迷也覺得這場罰球吹判沒什麼奇怪
05/04 14:20
推
LasagneYum
反正嘴綠開搞時,都當作沒自己的事。雙標也不是第
05/04 14:20
→
LasagneYum
一天了
05/04 14:20
→
qazxcvb
根本沒在切的也想要罰球?
05/04 14:20
噓
sola16084
笑死 網內互打
05/04 14:23
噓
Ivor
要比髒也很難贏山羌的 他等級不輸嘴綠
05/04 14:23
→
Ivor
落後他就會出招了
05/04 14:24
噓
WangJerry
金了一整季還想賴
05/04 14:24
→
badangel0000
非詹粉都看不下去…髒綠是聯盟認證的髒 詹怎麼比
05/04 14:24
推
kenny0120
現役還有人比嘴綠還會整骨?
05/04 14:26
推
Thelight
不是阿,吵這麼多,結果自己家教練說沒問題
05/04 14:26
→
Thelight
啊現在還有什麼可以吵的
05/04 14:26
噓
Aether13
有看比賽 阿湖人就跳投有罰 碰撞5050有罰 勇士幾乎
05/04 14:28
→
Aether13
沒有 那些吵50三分的根本不知道在講什麼 只會跳針策
05/04 14:28
→
Aether13
略不同 我在靠背的是那些沒吹的碰撞5050 圓柱體被侵
05/04 14:28
→
Aether13
犯的跳投 通通沒給
05/04 14:28
推
little8love
德軟10罰 比ad還多罰欸?跳投?
05/04 14:31
噓
huangtj
蛹迷說別人髒 是新的笑話嗎
05/04 14:32
→
sbdr
沒說到重點 重點是有標哥第一線跑地圖 AD只要補第二
05/04 14:32
→
sbdr
咖哩都甩不掉標哥了 是要怎麼軍訓AD
05/04 14:33
→
rbki3
下一篇的嘴綠 回答勇迷了 不過想必是 嘴綠不懂籃球
05/04 14:35
→
badangel0000
我真的會被蛹咪笑死 被自己主子打臉
05/04 14:37
噓
BruceChang
紅明顯 閾值 不要再唸錯了好嗎
05/04 14:38
推
frank76918
說個笑話 嘴綠懂籃球
05/04 14:39
→
kenny0120
嘴綠要被水桶了
05/04 14:40
噓
mib999888
OT3了嗎 XD 明天開打 不要再開延長賽了
05/04 14:45
噓
kem0606
好了啦
05/04 14:48
推
s920223
勇咪說人髒 哈哈哈哈哈哈
05/04 14:54
→
ntusimmon
LBJ多次切入也沒給啊 要不要幫靠背
05/04 14:58
→
s210125
通通沒給?我記得圍巾不是至少一顆嗎
05/04 15:03
噓
truetrue
你知道AD輸給勇士多少次嗎? 誰才是誰的剋星啊
05/04 15:12
推
hit0123
勇士有切啦 但文中也說了 大多被ad守下 沒辦法
05/04 15:13
→
hanabidsca
ok,easy talk
05/04 15:20
推
MyKal1001
勇迷互打
05/04 15:35
→
l2l
https://youtu.be/px1zgHqscVg 被貼那麼緊怎麼內切
05/04 15:35
推
r40805
一個德軟罰球比勇士全隊多,想必德軟昨天切入比勇士
05/04 15:40
→
r40805
全隊還多吧?
05/04 15:40
→
taikonkimo
湖人可以對切入蓋十個鍋 勇士沒有啊 顆顆
05/04 15:50
→
taikonkimo
誰叫湖人把勇士切入當排球打
05/04 15:50
推
ANCshan
推
05/04 16:02
噓
Asume
勇士小動作一堆我還嫌罰太少
05/04 16:10
噓
kalistanm
回蛹版
05/04 16:12
噓
pumaphilip
好了啦 回蛹版取暖去
05/04 16:14
噓
asiazac
才輸一把而已 還在廁所哭喔
05/04 16:25
→
yeustream
閥值,閾值的文盲版 XDD
05/04 16:29
噓
NSYSUheng
:
05/04 16:30
噓
luke78323
29球還太少,希望下一場可以罰50球 嘻嘻
05/04 16:32
→
Kenshin0707
國王:???
05/04 17:04
推
kkevin13579
瘋起來連自己人都打 看來是個嘴綠迷XD
05/04 17:10
噓
airsoar
看你這篇還以為湖人贏20分還是3-0了咧
05/04 17:42
推
lexus3310
看來AD這系列賽mvp穩噹噹
05/04 17:58
噓
koeni1111
笑死 還不回去嗎
05/04 18:12
噓
koeni1111
扯東扯西不面對現實就是某些人的專長嗎
05/04 18:20
推
whatahw1
我瘋起來連自己人都打的概念
05/04 18:39
噓
sho666
又是廢文王
05/04 18:46
推
minter
但為什麼鵜鶘ad 被勇士打假的
05/04 18:46
噓
ooplus
這篇內容是0耶
05/04 19:32
推
ok020402
六樓是不是不會打球跟看球 領五百好嗎
05/04 20:10
→
thehoodguy
反串湧咪進桶吧
05/04 20:22
推
flexin
嗚...幫QQ
05/04 20:34
推
tasimichael
讚
05/04 21:14
噓
airsoar
AD禁區神獸,哈哈哈
05/05 11:31
推
stja
:
05/05 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