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https://tw-nba.udn.com/nba/story/122629/7139522
作者:Marion
在結束系列賽的前兩場比賽之後,目前金塊暫時以2:0 領先系列賽,而且坦白講,已經沒
有太多所謂運氣甚至是其他非比賽因素造成的干擾,但前兩場比賽打下來,兩隊在場上表
現出的差距確實比想像中的還大。
而造成這個差距的主因,除了金塊看起來確實是有備而來以外,太陽總教練威廉斯(Mon-
ty Williams) 這幾個球季始終頭鐵,反射弧遠比一般所謂反應慢的教練還要慢上許多的
執教缺陷,也在這個階段全面反噬。
如果接下來回到鳳凰城仍然無法有效應對,還是只會用燃燒主將的方式苦撐的話,也許這
個系列賽,會遠比大家以為的要短。而除此之外可能會遠比大家以為的更短的,或許還包
括威廉斯在太陽執教的日子。
Monty 在太陽的日子開始倒數了嗎?
如果還記得我在賽前分析時特別花了一整段的篇幅聊威廉斯,主要是想向大家解釋這幾年
來他講好聽點是堅持,但講白一點其實是多麼死腦筋的一名教練,有句成語「不到黃河心
不死」,甚至都不足以形容Monty 這種可能人都快被沖進海裡了才會考慮做一點點調整,
而且真的只是一點點,還不敢說一定有效果呢。
或許有很多人已經聽膩了他的愛將沙米特(Landry Shamet) 在此之前是如何在場上弄出
進攻四打五、防守也四守五的效果,至少在太陽本季打了六場季後賽之後,威廉斯終於捨
得在系列賽第二戰做到我早就講快兩年的事情,也就是把沙米特冰起來。
所以這部分就不多聊了,不過太陽在調度上的問題絕對不是只有沙米特而已,只是他的部
分最簡單易懂,不要讓他上場就好,如果季後賽會碰到的每個問題都這麼好解決就好了。
舉例說明,比如說太陽的替補中鋒畢永柏(Bismack Biyombo ),確實,雖然技能包很有
限,但是幾乎每一項都很符合現代籃球需求的情況下,領底薪下畢永柏一直都是一名性價
比相當高的替補中鋒,某些情境下看起來甚至比技能包多很多,但似乎始終不知道要如何
善用、甚至該擔心可能連Monty都不太會用的艾頓(Deandre Ayton)還好用一些。
但是所謂的「某些情境」,指的就是這一兩年打下來,畢永柏最致命的缺陷,就是雖然擁
有不錯的運動能力和一雙長臂,讓他在對位身材相仿或較差的對手時相當具備優勢,但是
畢永柏一直都不太會應付那種手舉起來比他還高的大型中鋒,更別說是約柯奇(Nikola
Jokic)這種豈止是比他高,根本全方位碾壓的對手。
這也就是我在賽前分析提到,對金塊這個系列賽不要太期待畢永柏和蘭德爾(Jock Lan-
dale)兩名替補中鋒的主因,在低位他們就是被約柯奇吃乾抹淨的份,只有艾頓還能稍微
在低位帶給約柯奇一點威脅。
當然在金塊整體陣容相較前兩年全面進化之後,現在的約柯奇只要先把艾頓帶離禁區,靠
著和隊友擋拆逼艾頓必須考慮協防、或至少不能全部注意力都留在自己身上時就能創造許
多得分機會,但最起碼他還得先做以上這些步驟,而不是低位拿到球就直接打掉。
但是,在前兩場比賽我們都看到了,威廉斯仍然堅持他的鐘點換人大法,只要鬧鐘一響,
無論約柯奇是否還在場上,時間一到他就是要把艾頓換下去讓畢永柏上來,然後在約柯奇
打得很開心要下去休息的時候,Monty 的換人鬧鐘剛好也響了,在約柯奇退場休息的時候
又把艾頓換回來,消耗無意義的體力甚至犯規次數。
類似這樣的案例,在這兩三年太陽的季後賽真的只是冰山一角,我甚至不清楚威廉斯究竟
有沒有搞清楚例行賽與季後賽的差別,甚至從系列賽第一場,太陽看起來休息了幾天卻毫
無準備,完全用跟前一輪相同的模式、然後被金塊針對到全面崩潰的時候,我甚至懷疑他
有沒有搞清楚這一輪的對手已經是金塊,而不是雙星缺席的快艇好嗎?
杜蘭特和布克還能燃燒多久?
在過去兩年的季後賽中,每當我們發現對手開始針對太陽的打法特點開始做出不同的防守
配置,讓太陽進攻越來越不順手的時候,比起嘗試採用不同的進攻模式,威廉斯絕大部分
的情況下都會選擇增加主將的上場時間,維持相同的攻擊模式,頂多是把幾個當下手感欠
佳的綠葉換成另外幾個上來試手氣。
講難聽一點就是賭布克(Devin Booker)、或者現在加上杜蘭特(Kevin Durant)能不能
在被針對的情況下,還是靠著個人能力硬碾過去。而這樣的使用方式,也直接造成了即使
是第一輪快艇雙星缺陣的情況下,杜蘭特和布克還是出賽了非常長的時間。
在這個系列賽金塊協防來得相當堅決,基本上兩個人一拿球就是重兵包圍,雖然兩側底角
露出非常多空檔,但是在第二戰無論換誰來都投不進的情況下,杜蘭特和布克只能一再去
硬碰金塊防守最嚴密的區域,雖然在前三節苦苦撐著比賽,但到了第四節很明顯可以看出
,他們兩個的體能是真的幾乎耗盡了。
而在兩場的賽後記者會上,都看到威廉斯仍然在強調防守,而鮮少提到太陽其實更大的問
題是投不進球,尤其是無法為杜蘭特和布克創造舒適進攻空間的時候,不難看出他可能被
「防守贏得總冠軍」這句雖然不能說全錯,但絕對不是全部、頂多只是一半事實的謬論毒
害多深。
事實上即使第二戰兩隊得分看似都不高,但比起所謂的防守成功,更重要的因素其實是兩
隊手感都相當冰冷,太陽這邊傳到底角幾乎都投不進,甚至部分球員後面開始出現大空檔
還不敢投的畫面,而金塊這邊手感也相當冰冷,前三節與其說防守大戰,事實上更像是明
明有很多空檔的打鐵大戰,這也就是第四節凱威爾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突
然開始進球之後,太陽會瞬間崩潰的主因。
而在金塊第二戰手感已經冷成這樣,太陽還無法偷到一場的情況下,接下來太陽仍然要面
對兩名主將被嚴防後,其他人根本無法自行創造攻擊機會的問題,而這個問題我們也已經
講爛了,你板凳上還坐著兩個正常情況下應該要是太陽的第六和第七人,但是季後賽被
Monty當成第14和第15人在用的華倫(T.J. Warren)和洛斯(Terrence Ross),到底什
麼時候要拿出來?
講白一點,以金塊目前的陣容完整程度,或者是太陽本季防守全面下滑的情況下,所謂的
守住基本上完全不可能,唯一的出路就是擺上你全部的攻擊球員跟金塊對轟拼得分,我知
道洛斯和華倫也不是每場狀態都一定很好,尤其洛斯這種手感大好大壞的神經刀,無法保
證他們是不是擺上去就一定能改變局面,但是在你已經把自己弄到沒什麼退路,而且現有
陣容確定已經無解的時候,你還有其他選擇嗎?
或許威廉斯真的覺得他還有空間吧,畢竟就像我剛剛講了那麼多,前兩場替補中鋒他就是
要先上畢永柏,發現不行了才願意放上蘭德爾這個至少攻擊能力比較好、可以打幾個回來
的選項,顯然他可能還沒有意識到這個系列太陽的本質是應該比得分這件事,甚至有時候
會讓我有種錯覺,怎麼好像我比你還清楚你手上球員的優缺點啊?
保羅又受傷了
而在第三戰賽前的壞消息,就是由於第二戰比賽時一次搶籃板落地後扶著大腿退場,後來
沒有回到場上的保羅(Chris Paul),賽後確定腹股溝拉傷,預計在一週後重新評估傷勢
,換句話說應該至少會缺席接下來的系列賽第三戰到第五戰,當然,如果這系列還有第五
戰的話啦。
這對於太陽來說無疑是雪上加霜,雖然本季狀態肉眼可見的退化,但保羅仍然是太陽場上
最可靠的指揮官,就像我這兩三年常說的,很多時候他還比Monty 更像教練,而在太陽後
衛線其實很薄弱的情況下,保羅的受傷表示自己也剛傷癒歸隊、而且第二戰明顯狀態還很
差的替補控衛佩恩(Cameron Payne) 會需要負擔更多時間,然後我們更擔心的,其實是
替補控衛的時間怎麼辦……
如果這時候威廉斯講一句,反正第二場沒上沙米特還不是輸,那第三戰我們重新啟用沙米
特吧,這個系列賽可能就已經實質上結束了,以我們這幾年對威廉斯的瞭解,真的永遠不
要低估他的下限究竟能有多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74.217.237 (馬來西亞)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3121978.A.038.html
※ 編輯: laptic (180.74.217.237 馬來西亞), 05/03/2023 22:03:27
推文 (267)
推
clotha52181
作者:Marion 你很氣喔
05/03 21:53
推
atmmaxing
Sun in 4
05/03 21:53
推
Menstop
作者輸多少
05/03 21:55
推
f77928
文章標題引戰了巴
05/03 21:55
推
dwiee
Sun in 4 太狠了吧 給個機會啊
05/03 21:55
→
dragon803
就教練思維很奇特 你的陣容沒本錢拚防守...明明要
05/03 21:55
推
Wardyal
為什麼只有Monty是用英文
05/03 21:56
→
dragon803
拚進攻才對 但確保板凳進攻有能力的人冰起來 說 in
05/03 21:56
→
dragon803
4 上一場板凳4分啊... in 4
05/03 21:56
→
laptic
我想一下標題怎樣調整...
05/03 21:56
→
TheoEpstein
這位作者也是PTT知名鄉民XD
05/03 21:57
→
Aggro
你把標題改成黃色第一句就好啦
05/03 21:58
噓
mscmobitai
第二場用替補了啊 結果打的跟屎ㄧ樣
05/03 21:59
推
bye2007
第三戰回到太陽主場,接下來太陽能贏一場就不錯了
05/03 21:59
推
rayisgreat
Shamet是不是有Monty的裸照
05/03 22:00
推
dean5566
Monty問題真的很大
05/03 22:01
推
rony98
就鳳凰城湘北隊啊 替補不能看
05/03 22:01
推
bye2007
Shamet是Monty的女婿
05/03 22:02
推
vinc4320
還在Shamet Shamet第二場被DNP了啦
05/03 22:02
→
dean5566
替補不是不能看 是被亂冰 看看ross 渦輪
05/03 22:03
→
Aggro
蝦妹沒打第二場其實還行阿 老鬼沒傷我是覺得守的下
05/03 22:03
推
uyrmb47
shamet問題很大阿 第二場沒上場還輸
05/03 22:03
噓
DRpolo
所以渦輪跟螺絲呢?
05/03 22:03
→
Aggro
不過傷老鬼後我是覺得沒救了 看主場能不能拿一勝吧
05/03 22:03
→
dean5566
第二場蝦妹沒上 改上妹夫 都是矮後衛 一樣意思
05/03 22:04
→
highwayshih
蝦妹冰是冰了 啊渦輪跟Ross人呢?
05/03 22:05
推
rayisgreat
原來是女婿喔
05/03 22:05
推
ginopun10477
ross還是來上車的 結果被冰爛
05/03 22:06
→
rayisgreat
不過窩覺得太陽至少守住一場主場吧 最後應該金塊4:1
05/03 22:06
→
Aggro
渦輪季賽就不太用了 冰是能理解 Ross就莫名其妙
05/03 22:06
→
Aggro
人是他找的 季賽也算會用 季後賽信心又消失了
05/03 22:07
→
Aggro
前幾篇我才聊過 鱸魚絕境是跟你賭一把 Monty是絕境
05/03 22:07
→
Aggro
就會越相信小圈圈信任的人 大概差在這吧
05/03 22:08
→
Aggro
情況越緊急 他就越保守
05/03 22:08
推
Ktime
我好奇Monty拿COY的時候,他的調度是正常的嗎?
05/03 22:10
→
Aggro
他季賽其實還可以 他拿的時候太陽也算有傷兵困擾但
05/03 22:11
推
taikonkimo
但太陽保守是無法贏的
05/03 22:11
→
Aggro
調度維持體系還撐著住 不過就是堅持那一套
05/03 22:12
→
Aggro
季後賽講針對變陣 他作法就顯得呆板了
05/03 22:12
推
highwayshih
不是真女婿吧 記得是某次Monty受訪講說他願意把女兒
05/03 22:12
→
highwayshih
嫁給蝦妹 就被這樣叫了
05/03 22:12
推
atta1124
女婿你嘴不得
05/03 22:12
→
taikonkimo
個人覺得在書人能否突破 原先有一點的控球 能上一
05/03 22:13
→
taikonkimo
層次吧
05/03 22:13
→
taikonkimo
不能再這樣只是雙星單打到累死了
05/03 22:14
→
Aggro
書人今年已經夠罩了就是 控球要再上去逆天了
05/03 22:14
→
Aggro
書人的情況其實和KD有點像都是能控一點但有限 你該
05/03 22:14
→
Aggro
做的是讓他們無後顧之憂 而不是期望他們再逆天突破
05/03 22:15
→
Aggro
本來CP3還在的話 靠個人威能還能幫忙撐住 但他倒了
05/03 22:15
推
kobe30418
CP3去年就該處理了 書人已經進化了 根本不需要CP3
05/03 22:16
→
kobe30418
去年錯就錯在審判長跟CP3沒處理 板凳爛角色球員差
05/03 22:16
推
taikonkimo
cp3不在 書人就只能擔囉 不然這系列就…看阿肥表演
05/03 22:16
→
taikonkimo
吧
05/03 22:16
推
highwayshih
https://i.imgur.com/Ss5u139.jpg 欸不是誰這麼無聊
05/03 22:16
推
Aggro
CP3不在還會連動到DA打不舒服也是麻煩...
05/03 22:19
推
krajicek
KD也老了,沒辦法執行KD48戰術了
05/03 22:20
→
Aggro
單純只有給他攻可能還能拚 但太陽現在防守也要他補.
05/03 22:21
→
krajicek
而且書人通常一個系列會落賽個一場,前兩場打很好
05/03 22:21
→
krajicek
就要擔心主場會不會發作了
05/03 22:21
→
Aggro
沒老鬼就輕鬆看 目標不要被金塊報仇橫掃吧
05/03 22:22
推
XAMAS
金塊應該是要復仇太陽了
05/03 22:28
推
JonnyJostar
書人當箭頭終結者才是本命 當個副控差不多
05/03 22:28
推
kooyoo1144
Monty真的沒料 以為兩年前帶到西一拿個COY
05/03 22:29
→
kooyoo1144
還不是靠CP3大腦
05/03 22:29
→
tyrone0923
認識的老太陽迷真的很氣,梭哈換KD結果打成這樣
05/03 22:29
→
Aggro
我是覺得他那套就季賽玩法 季後賽的應變和體悟不太
05/03 22:30
→
Chanlin01
打個殘艇也要狂操先發+裁判BB才能贏 校死
05/03 22:31
→
Aggro
行 把季後賽當季賽 主力操一點就開打了
05/03 22:31
→
Chanlin01
遇到雞塊裁判不給面子直接被殺爆
05/03 22:31
→
Aggro
嚴格來說季中大交易本來就不容易一次上去拉 放寬點
05/03 22:32
→
Aggro
看也不到不能接受 過往歷史也是這樣告訴大家的
05/03 22:32
→
Aggro
容錯率不高但其實也慢慢抓到怎用 但老鬼倒就認了
05/03 22:33
推
yueyi313
只擺先發放44分鐘,我也會當總教頭
05/03 22:35
推
donkilu
現在想想Monty還真的是被CP3 carry 現在要靠自己惹
05/03 22:36
→
Nico0214
Monty是真的沒料 只會雞湯
05/03 22:36
→
Aggro
拚季賽還行 季後賽是真的太單板
05/03 22:37
→
Nico0214
然後金塊今年全員健康 真的很猛 希望小丑能拿戒指
05/03 22:37
→
Aggro
呆板
05/03 22:37
→
donkilu
季賽比較不會有針對戰術 見招拆招逐場變陣的狀況
05/03 22:38
→
donkilu
打到總冠軍戰真的都是我識破你的識破的識破
05/03 22:38
推
trashsayings
https://i.imgur.com/F3SElMB.jpg
05/03 22:41
→
trashsayings
原來是女婿 這樣就合理了
05/03 22:41
推
g9xuggf
也沒人了一職怪教練 有人想看蝦妹 沛恩投嗎=.=???
05/03 22:41
推
Aggro
Payne如果復活應該是還能撐個幾場就是
05/03 22:43
推
k7202001
比對轟兩隊差不多 但金塊防守多幾個鎖
05/03 22:45
→
k7202001
是說Murray下一場搞不好就爆發了 太陽擋的住?
05/03 22:45
推
hasroten
比起murray 大腸還是要想辦法限制小丑
05/03 22:46
→
Aggro
Joker這等級不用想防守壓制太多啊 你只能打他討回來
05/03 22:47
→
Aggro
太陽G2能領先就是能找他提款了 然後就..沒了
05/03 22:48
推
beariscut
為啥佩恩變雜魚
05/03 22:48
→
Aggro
就受傷 傷後狀態不太穩定
05/03 22:49
推
taikonkimo
太陽幹苦工的人太少 阿肥也是那種只能用綠葉耗的
05/03 22:51
→
a30332520
期待蒙蒂下課,不如期待太陽休賽季會丟Ayton還是丟
05/03 22:52
→
a30332520
CP3,丟cp3我看KD也要走了
05/03 22:52
→
taikonkimo
就如同金塊用AG耗kd
05/03 22:52
→
Aggro
太陽現在其實也不是綠葉問題 我覺得比較像無法給阿
05/03 22:52
→
Aggro
肥太多壓力消耗
05/03 22:53
→
Aggro
你無法梳理讓BD火力打開情況下 進攻端給不了壓力防
05/03 22:53
→
Aggro
守端就更別提了 BD看起來進攻還過得去但費力多了
05/03 22:54
→
wrb
小丑都進步到MVP了 你軟頓還在哭我要錢 高下立判
05/03 22:54
→
Aggro
金塊等你沒力就行
05/03 22:54
→
Aggro
以前湖人綠葉消耗前提是旁邊還有一個AD可以製造壓力
05/03 22:55
推
hasroten
要靠軟頓硬起來弄小丑吧 不然感覺沒啥機會
05/03 23:00
噓
a30332520
軟頓也要打回來小丑消耗他體力才行,但軟頓不會打
05/03 23:02
→
a30332520
籃球
05/03 23:02
→
a30332520
看G2 gordon那蠻牛衝撞打法,Ayton有他的八成就好
05/03 23:03
推
dean5566
休賽季CP3+破頓一起送走吧 Monty也滾
05/03 23:05
推
DuoDuokk77
BD是誰啊
05/03 23:06
推
hasroten
書人KD
05/03 23:07
推
Aggro
Booker & Durant
05/03 23:07
推
donkilu
講軟頓會讓我想到隔壁棚Rendon (X)
05/03 23:15
推
madeinheaven
這教練是真的不行
05/03 23:15
→
saTUnotSATO
CP3 Carry過敗總 老河 現在是Monty
05/03 23:16
→
Aggro
你如果是重建要重整秩序打底 找他是可以 要拚冠目前
05/03 23:17
→
Aggro
看來應變和膽子都不太夠...
05/03 23:17
推
WebATM
保羅上不了,直接當地下總教練,搞不好都比MONTY強
05/03 23:19
推
i0ismile
最佳教練和最佳總管那年根本就是撿到 這兩個沒路用
05/03 23:22
→
i0ismile
的還真當自己一回事了
05/03 23:22
推
mepass
這系列拿一場就算贏了吧
05/03 23:25
推
a27358942
2021就是cp3最有機會奪冠的一年,西區對手都有傷主
05/03 23:26
→
a27358942
將
05/03 23:26
推
rgo
太陽已經下課了 不用數...太失望
05/03 23:30
→
yamatai
很多人都以為金塊防守很爛(包括我) 但季後賽看下來
05/03 23:31
→
yamatai
認真起來的時候防守非常好 而且是觀念型的防守陣
05/03 23:32
→
yamatai
不是靠某幾個人的大鎖能力
05/03 23:32
推
blesstw
G2金塊預期的第二第三得分點加起來只有15分 結果還
05/03 23:32
→
blesstw
能贏 太陽真的不妙
05/03 23:32
推
pett
金塊傷兵回歸整體超強
05/03 23:32
→
yamatai
場上 Jokic 也很常在指揮防守陣行
05/03 23:32
→
yamatai
像是 MPJ這種單防很爛的球員還是在金塊防守發揮不錯
05/03 23:33
→
yamatai
主要靠的是站位
05/03 23:34
推
julian42
第二場被DNP所以輸比較少阿
05/03 23:37
推
aifighter
八人輪替固定下來,Uncle Jeff和Brown都是防守觀念
05/03 23:39
→
aifighter
很好的球員,CB菜鳥也很有拼勁
05/03 23:39
→
aifighter
防守整個就提升一個等級
05/03 23:40
→
tyrone0923
的確季中大交易要當年就有成績不太可能,但KD跟CP3
05/03 23:42
→
tyrone0923
只會走下坡,而且目前季後賽表現,好像換了也沒比
05/03 23:42
→
tyrone0923
較好,才是一些太陽迷感慨的吧
05/03 23:43
→
yamatai
這次眾所矚目的超大季中交易都被證明是超大坑
05/03 23:43
→
yamatai
小牛最慘沒季後賽 太陽則是沒優質綠葉根本走不遠
05/03 23:44
推
mirac1e
手上有四星如果連西決都沒有Monty肯定下課
05/03 23:44
→
mirac1e
不過金塊比想像中難打 真的是低調強
05/03 23:44
→
mirac1e
打到現在感覺都還游刃有餘
05/03 23:44
→
mirac1e
沒意外的話 阿肥終於要迎接第一個分區決賽了
05/03 23:44
→
yamatai
主要還是季中交易沒有給你時間去補齊該有的綠葉
05/03 23:45
→
yamatai
就算你盤來了超巨 還是要可以搭配的綠葉才有用
05/03 23:45
→
VL1003
太陽的問題其實也不是沒綠葉,而是主將時間吃那麼多
05/03 23:45
→
VL1003
,效率也遠不如預期來得好,這真的很出乎意料之外。
05/03 23:45
→
Aggro
而且季中大交易團隊打法也很容易變動 Monty這兩年
05/03 23:46
→
Aggro
三年都是打團隊配合 現在變成要設計單打也亂了手腳
05/03 23:46
→
yamatai
阿肥之前打過西決吧? 19-20 輸給湖人
05/03 23:46
推
alex8725
其實這是一體兩面的 主將一直上自然狀況下滑效率下
05/03 23:47
→
alex8725
滑
05/03 23:47
→
VL1003
沒有欸,前面打我艇狀態根本沒好過阿,跌跌撞撞。
05/03 23:47
→
yamatai
19-20 那時候有 Murray 幹掉了雙星快艇
05/03 23:48
→
Aggro
打你艇關鍵是書人直接等級輾壓你艇守不住 不然問題
05/03 23:49
→
Aggro
其實也沒啥變過
05/03 23:49
→
tyrone0923
太陽下季可能更沒機會,而且手上交易籌碼又不多
05/03 23:49
→
VL1003
也只有一個書人狀態不錯,但問題我艇半殘了欸。
05/03 23:49
→
yamatai
太陽現在的四星問題就是防守太爛阿 你沒有大橋怎打?
05/03 23:50
→
Aggro
對阿 會打得辛苦就是問題擺在那 金塊這輪也沒解決
05/03 23:50
→
Aggro
可這輪書人不夠殺了 金塊有能力去限制他
05/03 23:50
→
tyrone0923
換成這陣容就是想用進攻輾過阿,怎會期待這陣容的
05/03 23:50
推
alex8725
KD——變護框手 頓寶直接神隱
05/03 23:51
→
tyrone0923
防守
05/03 23:51
→
yamatai
你不能從防守很爛變成直接防守投降吧
05/03 23:53
→
yamatai
優質掃盪型側翼再多都不嫌多
05/03 23:54
→
yamatai
金塊用 Jeff Green 跟 Braun就是叫他們上來扛苦工的
05/03 23:55
→
yamatai
不然你的主炮就會一下就消耗到沒油了
05/03 23:55
→
yamatai
你看76也是配了一個Tucker給Harden 這是有意義的
05/03 23:57
推
alex8725
太陽不是沒有這種人吧 只是Monty 就不用
05/04 00:00
→
alex8725
你上瞎妹跟李這種矮射手在防守端就是注定會出狀況
05/04 00:01
→
tyrone0923
太陽比較符合的就Okogie跟Craig兩個
05/04 00:01
→
alex8725
而且Craig打快艇打很好
05/04 00:02
推
g9xuggf
李 還空檔不進 好慘=.=
05/04 00:06
推
Phatmen
太陽如果人手不夠也是Jones自己搞的,看他上任後做
05/04 00:14
→
Phatmen
了多少浪費資產的交易,簽了多少大賽無法使用的人
05/04 00:14
→
magamanzero
塔克0分就0分了 大家還巴不得他零分XDDD
05/04 00:28
→
Aggro
不過塔克也真的老了 現在有些類型也扛不太動了
05/04 00:29
推
Eijidate
連我阿罵都知道對手投籃後,你不想搶籃板起碼也要卡
05/04 00:33
→
Eijidate
位阻止敵人衝進來搶籃板,就只有Ayton站在籃下看戲
05/04 00:33
→
Eijidate
,也不推擠對手卡位。
05/04 00:33
推
love1500274
自家作者 只剩下奶對手跟追殺Monty功能了
05/04 00:40
推
bigbigcc
就西區公鹿 教練都跟西瓜一樣
05/04 00:54
推
MyDarkLife
看來是CP3威能 這幾年看下來教練沒料
05/04 00:59
→
MyDarkLife
當年應該給灰熊的
05/04 01:00
→
Aggro
去年破隊史紀錄 給了也算正常
05/04 01:01
→
MyDarkLife
太陽要贏 我看要瘋狂抓阿肥出來單打
05/04 01:01
→
MyDarkLife
金塊攻守重心是阿肥 消耗體力弄犯規
05/04 01:01
推
MyDarkLife
等太陽打完季後賽 蓋棺論定了
05/04 01:07
推
jerrylin
對齁 滑輪都沒上場
05/04 01:08
→
tyrone0923
太陽現在沒啥可以單打阿肥的機會啊,CP3不能打的話
05/04 01:09
推
MyDarkLife
看書人學到多少了 之前有看書人用過
05/04 01:10
→
Aggro
沒CP3 太陽應該是做不出這麼精細戰術操作 金塊防守
05/04 01:11
→
Aggro
沒弱到隨便被打出空擋 太陽有這能力見縫插針的就老
05/04 01:11
→
Aggro
鬼而已 雖然他現在伸手找到空擋也不一定投的進了...
05/04 01:11
→
MyDarkLife
剩下就是讓阿肥犯規麻煩+火氣上來
05/04 01:13
→
MyDarkLife
不然只剩下KD+書人單打
05/04 01:14
→
tyrone0923
而且這方式要有用,Ayton也要能配合才有效果
05/04 01:14
→
MyDarkLife
不過衝擊禁區 太陽好像沒什麼人選...
05/04 01:14
→
Aggro
其實也沒這麼複雜 太陽第三點要再跳一個出來 綠葉三
05/04 01:15
→
Aggro
分投得進去讓BD壓力變小 太陽就能拚對射了
05/04 01:15
→
Aggro
現在是原本扛第三點的老鬼倒 其他綠葉三分卡彈所以
05/04 01:16
→
Aggro
書人KD大到不行
05/04 01:16
→
Aggro
帳面來看就是看Monty願不願意賭 Ross渦輪這兩個進攻
05/04 01:17
→
Aggro
組算是目前較好的解法 但我覺得他會信任舊將就是
05/04 01:17
→
tyrone0923
Monty不是那種會用奇兵的教練吧
05/04 01:18
→
Aggro
不是 他很保守的
05/04 01:19
推
MyDarkLife
很難 我對他的印象 保守+戰術基本靠PG發動
05/04 01:20
→
Aggro
他的保守是那種會堅持體系玩法的保守 用人的話會類
05/04 01:20
→
Aggro
似一堆備案看誰好就多用的用法 所以也不能說他用人
05/04 01:20
→
Aggro
少只用幾個 但類型基本不會差太多就是看誰狀況好就
05/04 01:21
→
Aggro
多上一點當獎勵 人臉不同但套路都類似
05/04 01:21
→
Aggro
這套季賽好用是真的 但季後賽你沒辦法變節奏就吃虧
05/04 01:22
→
tyrone0923
Riss跟Warren季後賽根本被晾在板凳,就算重用也難
05/04 01:25
→
tyrone0923
期待能馬上有效果,更何況Monty一定不會用
05/04 01:25
→
tyrone0923
Ross
05/04 01:25
→
Aggro
Monty過往紀錄來看 就算快淘汰了 他大概也沒膽擺奇
05/04 01:26
→
Aggro
招 這就他和鱸魚最大差異 鱸魚沒命敢擺五控衛
05/04 01:26
→
Aggro
後衛
05/04 01:26
推
MyDarkLife
期待戰術 期待KD或書人開無雙比較快
05/04 01:30
→
Aggro
我是不介意他沒膽想依靠書人KD 但要人開無雙其他人
05/04 01:31
→
Aggro
能不能弄到讓雙主將無後顧之憂 我是沒啥信心就是...
05/04 01:31
→
kane213059
從COY去年被小牛翻掉的表現來看 這系列賽凶多吉少
05/04 01:32
→
Aggro
也沒啥凶多吉少 沒老鬼就不可能過 保守一點的話就是
05/04 01:32
→
Aggro
九成不可能過 可以期待剩下一成兩人無雙開到滿
05/04 01:32
→
Aggro
不過不服輸的講就是 老鬼能打我是覺得輸贏難論拉...
05/04 01:33
推
MyDarkLife
KD+書人檔拆 DA去站禁區 兩個底角
05/04 01:33
→
MyDarkLife
上一場太陽第三節還領先 CP3下去我就覺得涼了
05/04 01:35
→
Aggro
CP3拉那邊我心就涼了 腹股溝三個字出來我第一個想法
05/04 01:36
→
Aggro
就是 好吧 本季結束了
05/04 01:36
→
Aggro
後面你分析再多也沒啥意義了 沒CP3就是沒得打
05/04 01:37
噓
skatekid
公鹿Bud <-> 太陽 Monty
05/04 01:48
→
xo1100
第三戰一定上的 變替補控衛用
05/04 01:53
→
xo1100
說不定更驚喜還是先發控衛呢
05/04 01:54
→
xo1100
你要知道Bud被嘴到爛 Monty他還比Bud還要更慘
05/04 01:57
→
vic1201
冰Shamet改用Damian Lee是有比較好嗎
05/04 02:11
→
vic1201
他在勇士那幾年已經證明他打不了高強度的比賽
05/04 02:11
推
spy007city
不只作者很氣,太陽迷都很氣!
05/04 02:16
推
spy007city
Aggro大你可能沒搞清楚,這不是什麼第三點或綠葉卡
05/04 02:19
→
spy007city
彈的問題,現在是Monty完全沒有進攻戰術
05/04 02:19
噓
gohit
都給你KD了還玩成這樣
05/04 02:40
→
gohit
浪費KD...KD勇強到逆天
05/04 02:40
→
gohit
KD陽就是個笑話
05/04 02:40
→
reltine
Monty就是肉眼可見的不會變陣死腦筋
05/04 03:16
→
reltine
季後賽一被針對就完全束手無策 愈趨保守 連缺星快
05/04 03:19
→
reltine
艇都打成這樣 就知道沒料
05/04 03:20
推
kinuhata
CP3傷了基本上就確定下課了,KD再強也不可能只靠他
05/04 03:58
→
kinuhata
一個人
05/04 03:58
推
wuzhenwei
沒三分射手的球隊,難贏
05/04 06:35
推
etop
西瓜教練 沒Cp3就不行了
05/04 08:11
推
jorden
太陽有可能被4場 KO
05/04 08:25
推
rondoya
西瓜教練只會賣雞湯
05/04 09:00
→
pippen2002
我保證!! KD+書人拿下89分一錠贏球!
05/04 09:43
推
Phatmen
知道為什麼冰Shamet只能改用Lee嗎?因為總管就只簽
05/04 10:17
→
Phatmen
這種等級的球員加入,這幾年他的操盤就註定太陽深度
05/04 10:18
→
Phatmen
會是今天的局面,找來Warren和Ross算難得佳作了但教
05/04 10:18
→
Phatmen
練不用,根本是哼哈二將自找死路
05/04 10:19
推
rgo
我玩2k23 ROSS是太陽板凳裡最強的 結果現實裡連個影
05/04 10:32
→
rgo
都沒有
05/04 10:33
→
tyrone0923
Monty:變陣不就是換個類似的人試手氣?不然變陣
05/04 10:47
→
tyrone0923
我還要換個打法?我沒這個能力阿
05/04 10:47
噓
yeustream
球員手感冰冷空檔不敢投,這樣教練還能怎麼救?
05/04 10:57
→
xo1100
板凳還有人不用跑來哭說場上的手感冷沒辦法 優秀
05/04 11:03
推
r781207
蝦妹第三戰出來整就太陽
05/04 11:15
推
cloud0607
陽迷這兩年看下 真的是想大喊教練我行不如我上...
05/04 11:54
推
MyDarkLife
結果是雙星無雙+冰Ayton
05/06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