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看上一系列快艇和太陽
太陽在面對快艇的中鋒Zubac 時
透過換防 拉開空間 到外圍 用三分或中距離懲罰Zubac
其實上上一季 快艇也用此招軍訓還在爵士的Gobert
讓Mann在季後賽創下季後賽新高39分
總之要用這招的關鍵是 對方防守速度偏慢
換防後單打 得分
之前東77也是用這招不停玩弄Zubac
讓Lue最後捨棄傳統中鋒 改五小才贏下比賽
我看金塊隊的Jokic 也是屬於此類中鋒
速度算慢的中鋒 只是靈活一點
防守我甚至覺得沒有Zubac 和Gobert還好
那為什麼太陽不用這招來打金塊呢?
利用換防讓Booker 或KD 用三分或中距離吃掉小丑
這兩人都擅長中距離或三分
怎麼太陽不用這招呢?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1051182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8.84.199.9 (荷蘭)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3046242.A.697.html
推文 (151)
推
zss50501
忘了
05/03 00:52
推
FncRookie001
會 可是太陽三分不夠強 懲罰太慢
05/03 00:52
推
moods
你可以看追追熊講拒絕換防那集 換防不是每次都有用
05/03 00:52
推
sikadear
上上季CP3就狂吃小丑懲罰過啊 小丑那時還被酸爆勒
05/03 00:54
推
SundayPeople
好壞好壞的小丑 晚上讓KD好好懲罰你
05/03 00:54
噓
Takasteric
去年跟前年不就都被軍訓過了
05/03 00:54
推
conqueror507
季後賽是要拼球商的,你玩老鷹捉小雞時,球商高的馬
05/03 00:55
→
conqueror507
上指揮隊友換防去躲了,你一波進攻也就幾秒的時間可
05/03 00:55
噓
Ivor
他沒有到不會被軍訓喔 去年就被軍訓了
05/03 00:55
→
conqueror507
以讓你去點名
05/03 00:55
→
kaga1991
這麼好點名還可以打到西1?當兩屆mvp沒腦嗎
05/03 00:56
推
blackman180
第一場CP3不就有,只是懲罰半節他就沒力了
05/03 00:57
推
HSKAO
其實KD 書人每場都30分左右了
05/03 00:58
→
sikadear
以前小丑一人扛很好點,現在有AG KCP這些幫忙有差
05/03 00:58
→
kobe30418
你看77跟喇叭打球 就以為點名這麼好點喔?
05/03 00:58
推
conqueror507
那個球商太低,上來說不定根本不知道場上的人在玩啥
05/03 01:00
→
conqueror507
遊戲
05/03 01:00
推
langeo
CP3已經退化了 兩年前就被CP3吃爆不是
05/03 01:00
推
HSKAO
太陽其他人得分太少 就算給你多吃小丑幾球也沒用啊
05/03 01:00
推
moods
NBA玩點名錯位好幾年了 現在很多隊都會指揮無限換防
05/03 01:02
→
moods
進攻就24秒 你要點到你要的人之前可能就沒時間了
05/03 01:02
推
ads56
之前就被cp3懲罰阿 只是現在老了 太陽外線還超鐵
05/03 01:02
推
ukcm
G2 CP3好像也有幾球 然後就又傷退了
05/03 01:05
推
gidens
金塊協防體系很成熟 大側翼都會進來pre switch 換
05/03 01:06
→
gidens
不太出來 換個兩三次進攻時間就要到了
05/03 01:06
推
magamanzero
所以AG很重要...
05/03 01:07
推
vv22hh
要curry那種的才能
05/03 01:11
推
MK47
上半場金塊守drop 結果cp3丟不進 印象中好像六中一
05/03 01:12
→
MK47
還是七中一 下半場他連續進了 結果受傷了 本來
05/03 01:12
→
MK47
booker也可以軍訓阿肥 但今天金塊主要夾他逼他傳球
05/03 01:12
→
MK47
他傳的不錯 但太陽外線丟不進那就沒啥好說的 第四節
05/03 01:12
→
MK47
金塊讓阿肥去守okoke
05/03 01:12
推
GHowPan
太陽的問題在頓寶啊 頓寶又沒辦法把大個拉出去 你
05/03 01:12
→
GHowPan
換防完也只能跳投 今天有塞幾球進去 但進攻破壞力
05/03 01:12
→
GHowPan
還是不夠
05/03 01:13
推
dogtsai
AG真的很重要,金塊側翼防守輪換的最大功臣
05/03 01:13
→
MK47
基本到這邊就宣告結束了 沒外線沒空切的球員 阿肥等
05/03 01:13
→
MK47
於變成自由衛 可以去協防brown守kd或狗蛋守alton遺
05/03 01:13
→
MK47
漏的點 結果太陽也找不出辦法 只能靠單打回應 看看
05/03 01:13
→
gundam01
就是金塊屯的防守資源已經夠掩護他了
05/03 01:13
→
MK47
下一場太陽教練會端什麼吧
05/03 01:14
→
gundam01
太陽除非能三分各點開花讓他們守不住
05/03 01:14
→
MK47
不過金塊這樣搞也是有缺點的 等於不能放MPJ 進攻蠻
05/03 01:14
→
MK47
吃虧的 只是今天太陽明顯扛不住阿肥 所以就沒差了
05/03 01:14
推
FncRookie001
太陽就中距離大隊 剛好讓金塊側翼好Cover
05/03 01:15
→
FncRookie001
現在就是阿肥禁區 vs KD中距離 怎麼可能刷的贏
05/03 01:16
→
FncRookie001
KD還沒有戰術在整區接球 進攻都累個半死
05/03 01:16
→
badangel0000
cp3上一場有點成功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繼續用
05/03 01:17
推
FncRookie001
就太陽有軍訓 可是是用2分球軍訓 另一邊小丑屠宰更
05/03 01:19
→
FncRookie001
快
05/03 01:19
→
FncRookie001
還是要像勇士直接三分軍訓比較快
05/03 01:19
推
gn00152097
其實蠻常被軍訓的啊,只是阿肥分數要得回來
05/03 01:19
→
MakeAWash
G2 KD是三分太鐵 中距離還是OK
05/03 01:21
→
MakeAWash
而且Booker有點名阿 只是阿肥打得更輕鬆而已
05/03 01:22
→
tyrone0923
下一場Monty唯一會做的改變應該是讓蝦妹先發吧
05/03 01:22
推
kobe30418
太陽不會打沒關係 西冠湖人會教你
05/03 01:22
→
MakeAWash
想幹嘛就幹嘛 太陽完全阻止不了
05/03 01:22
推
cmid05
之前懲罰到金塊教練說CP3是最好的控衛
05/03 01:22
推
wishxuso
KD中距離沒有阿肥勾手準 極扯
05/03 01:22
→
MakeAWash
G2 CP3上半場也有點名 後面就傷退了
05/03 01:23
→
VL1003
如果三分不準,懲罰有限
05/03 01:23
推
dream1285201
前年CP3擋拆完中距離狂吃
05/03 01:25
→
MakeAWash
對 太陽的防守和三分都比上次交手時爛
05/03 01:26
推
kaede0711
隊友歸隊有差 可以有效利用輪轉去保護
05/03 01:28
推
dontdoitbaby
可以抵役期嗎?
05/03 01:31
推
Harrison1814
勇士季後賽打過金塊 路人有經驗知道怎麼軍訓阿肥
05/03 01:34
推
doubleee
軍訓是什麼用語
05/03 01:43
→
TheoEpstein
應該是「點名」在ptt比較常用,軍訓是yt用語?
05/03 01:50
推
alfonso2
有,金塊用Hedge and recover 守 所以外面放
05/03 01:53
→
saTUnotSATO
勇士打金塊那次金塊不是傷兵嗎?
05/03 01:53
推
teetee
會軍訓他的 剛好傷退
05/03 01:54
→
alfonso2
KCP 跟 Bruce Brwon 就很重要,MPJ就會追不上
05/03 01:54
→
alfonso2
所以今年金塊補這兩隻真的很重要
05/03 01:54
→
alfonso2
但其實也不是真的都有守住,只是太陽今天外線太鐵
05/03 01:56
推
genest666
因為太陽三分很鳥
05/03 01:56
推
bbo9527
阿就這輪看你cp3這季跟本沒油 擋拆第一步速度沒了
05/03 01:57
→
bbo9527
切不動也沒以前準 貼死書人跟kd 第一輪快艇沒人能貼
05/03 01:57
→
bbo9527
死書人所以cp3躺底角等球沒出問題 這輪就是身材優
05/03 01:58
→
bbo9527
勢就是把這季cp3要大量時間躺底角滑水問題打出來而
05/03 01:58
推
bbo9527
已 至於三分 以前躺兩邊的是大橋cam J尻 現在是3靠
05/03 02:01
→
bbo9527
天骰的craig甚至出現不敢投的烏骨雞 跟一個要躺底
05/03 02:01
→
bbo9527
角打不擅長的底角射手cp3
05/03 02:01
→
bbo9527
簡單總歸一句話 ayton的鍋
05/03 02:02
推
jackjoke2007
KCP跟AG蠻保護的 幾乎不會讓她有機會換到
05/03 02:14
推
jesuskobe
看YT也沒看過軍訓這個詞阿,台灣應該都講點名
05/03 02:32
推
ooplus
有護法可以換防啊
05/03 02:43
推
smyther
他們對於側翼擋拆都用ice 並且有弱邊協防 輪轉回位
05/03 02:47
→
smyther
也很正確 大部分的時間他們hedge 擋拆然後依序一個
05/03 02:47
→
smyther
抓一個回防 所以沒有換防被懲罰的問題
05/03 02:47
→
smyther
https://youtu.be/XqwTkgj5ORY
05/03 02:48
推
kojo1234
因為他可以軍訓對面的防守
05/03 03:21
推
MilkTea0509
所以後面要有人擦屁股,快艇有Kawhi擦屁股,金塊有G
05/03 03:32
→
MilkTea0509
ordon 擦
05/03 03:32
推
joystation
應該有吧,我看金塊常常讓對手明星後衛爆量得分
05/03 03:39
→
k798976869
教練沒料
05/03 04:09
→
theowing
軍訓這詞哪來的 不都講點名嗎
05/03 05:39
推
leaveleft
小丑的隊友都回來了,要點名也是要有體力的 ..
05/03 05:42
→
bobyhsu
當然是偉大祖國被yter傳播過來的囉 不然台灣的軍訓
05/03 05:45
→
bobyhsu
用法是這樣嗎
05/03 05:45
推
julian42
cp3 現在中距離不準了啊
05/03 05:46
推
breed
你說這兩個不用靠點名小丑得分
05/03 05:48
→
breed
該點名的那個照慣例看情況不對自動變傷兵了
05/03 05:49
推
semicoma
這是結果論 比如說快艇某一場三分射爆爵士 那是那場
05/03 05:57
→
semicoma
快艇每個埋伏在外圍的都超準 而這是偏離常態範圍的
05/03 05:58
→
semicoma
這場Jokic沒被軍訓就可能僅僅是往另一端偏離
05/03 05:58
推
WardellSteph
去年前年不就被教訓了,話說還沒看過77季後賽打小
05/03 06:15
→
WardellSteph
丑
05/03 06:15
推
s310213
CP3這季老態很明顯
05/03 06:38
推
Danjor
金塊就不讓KD跟Booer好出手外,其他隨便,Ayton自己
05/03 06:44
→
Danjor
拉到禁區外更好。
05/03 06:44
推
Danjor
軍訓是對岸詞,比較像是打爆、虐,軍訓(打爆)某人
05/03 06:51
推
lmf770410
其實第二場CP3也有好幾球中距離直接吃
05/03 06:57
推
hughjetman
軍訓是建立在外線是Barton Morris Rivers Campazzo
05/03 07:09
→
hughjetman
的前提上,金塊現在的外線一堆猛男哪這麼好軍訓
05/03 07:09
→
JonnyJostar
CP3點不動了 去年是他最後的+2連發
05/03 07:11
→
mathrew
會啊,但是換防點名不是你要就有
05/03 07:20
→
yamatai
因為 G2 大家都在打鐵阿 哪有不會被懲罰
05/03 07:23
→
yamatai
其實金塊也有中距離的戰術 只是現在還在藏招
05/03 07:24
噓
leo255112
點名
05/03 07:28
噓
pkpkpk3426
講軍訓有夠蠢,ptt果然是蠢事搶著做,和板橋羅真的
05/03 07:35
→
pkpkpk3426
好強一樣蠢
05/03 07:35
推
k7202001
你去看季後賽TPA 小丑防守還贏一大票人
05/03 07:39
推
k7202001
反正金塊寧願讓小丑被吃幾球 反正進攻打回來
05/03 07:41
→
KAPPAK184
你防守人都沒擺脫 對方為何要用中鋒來守你後衛?
05/03 07:49
推
RL4ni
CP3昨天在右邊45度角的中距離至少吃阿肥三球
05/03 07:49
噓
labagb
噓軍訓用詞
05/03 07:52
推
rj486
CP3很會,可惜他沒力
05/03 07:54
→
rj486
另外有幾球阿肥棄防內線直接出來
05/03 07:55
噓
aian0203
這麼愛軍訓 自己滾去報名教召啦
05/03 08:09
噓
larryrock
看標題想說軍訓是什麼意思?以為阿肥被徵召入伍
05/03 08:11
→
interact
小丑有被點名,除了隊友cover,太陽自己也投不進
05/03 08:12
→
interact
會不會G2就用蝦妹點名小丑,金塊會笑死
05/03 08:14
噓
yellowocean
?點名
05/03 08:16
→
ROUTE777
第三節CP3開始進幾球就受傷了
05/03 08:18
→
raku
有啊 不是狂用擋拆讓書人CP3投中距離
05/03 08:20
推
hichunchs
有點名但體力不夠不能一直點
05/03 08:22
推
hanabidsca
太陽三分最準的大橋和cam都拿去換KD了
05/03 08:37
推
johnsonliang
金塊側翼環肥燕瘦一應俱全,一不小心就點到防守猛男
05/03 08:41
→
johnsonliang
上來貼身伺候
05/03 08:41
推
aifighter
兩年前真的怎麼換都是洞
05/03 08:47
→
aifighter
感謝Booth搞來猛男陣
05/03 08:48
→
Wavecloud
太陽能點名小打大的後衛不多啊
05/03 09:15
→
SCLPAL
昨天KCP就死之三分QQ
05/03 09:18
推
lightingwu
軍訓蠻有梗的阿,也不是祖國用語
05/03 09:48
→
wiwyman
太陽懂玩球的人老了傷了
05/03 10:02
推
Willkillall
太陽上去遇到勇士或湖人,他們就會示範點名了,不
05/03 10:12
→
Willkillall
急
05/03 10:12
推
keltt
點名講軍訓的,有上過軍訓課嗎?
05/03 14:58
推
dancehow
你以為去年Curry怎麼把他車過去的
05/03 16:16
推
new122851
CP3明明就拉出來中距離吃好幾次
05/03 18:33
推
stja
:
05/04 1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