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覺得巔峰是這兩年
怎麼看都覺得很奇怪
因為已經35歲了
去年季後賽大家已經忘記賽是怎麼守KD跟字母的
結果被Curry完全打爆
以前73亞的時期
聯盟是被這種"打法"給打傻的
直到季賽有一場我印象很深刻 馬刺好像第一次使用"無限換防"
來限制Curry
後來各隊如法炮製
間接讓一堆鋒線失業....
因此到季後賽對上火箭打得非常辛苦
這兩年目前來講
沒有一個系列賽讓我覺得有任何球隊有辦法限制Curry
自從他增肌變壯以後根本就完全無解了
經驗讓他看過所有的防守方式
也知道所有防守方式的應對方式
雖然看起來很違反常理
Curry比字母或是KD更無解更無法被守住
字母或KD在壓迫下其實命中率都明顯差一截 這兩年Curry不太受影響
當然跟對方防守策略有關 但是通常大家會覺得冠軍賽強度大於季後賽前幾輪大於季賽
Curry 三分命中率2022 季賽 .380 第一輪.404 第二輪 .329 西冠 .439 冠 .437
2023 季賽 .427 第一輪.378
下一輪是怎樣我是不知道
但是感覺好像看他手感
去年季賽末期真的超鐵的,結果莫名其妙奪冠
只能說看當天或那天對手骰到幾了 跟防守沒甚麼關係
※ 引述《rotoyd (示羊 示羊)》之銘言:
: 有人和我一樣感覺
: curry的巔峰是這三年嗎?
: 雖然當初73亞的時候
: 各種豪洨三分地圖砲
: 但在季後賽焦土戰時
: 常常被詬病無法打開僵局
: 後來引進無解死神順利2冠
: 從得分王賽季開始增肌
: 雖然少了豪洨三分
: 但現在各種切入逛大街
: 對抗後的終結能力
: 明顯比之前強太多
: 是不是比全票MVP時期強?
--
How you fail will determine how you succe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1.11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954147.A.DC5.html
命中率55%變成45%,算是打爆嗎??
不能怪字母但是我的意思是一般人被針對無法保持命中率
我真的覺得他的狀態是心理層面
太不穩了 而且爛的時候太誇張了
兩者默契沒話說
嘴綠經過poole的事件有變成熟了
說真的如果你要前場一拿球就包夾
整個拉開多打少給嘴綠發牌
一般來講這樣勇士是最恐怖的
通常大家第一個想限制的就是這個
只是最近幾個系列賽Curry也太恐怖了 變成很難抉擇要選哪個
印象中好像g4被打傻以後g5只重點看防
然後就被勇士團隊打爆了
4冠對比Kobe 5冠 TD 5冠 Lebron 4冠 完全不輸甚至更有宰制力
沒有道理Lebron都可以討論山羊 Curry不能討論前五
已經是了
那真的最絕望的,而且那系列賽印象中CP3好像g7有受傷
那系列賽真的運氣好,再重打一百次可能贏不到50次
XDD 去年要不是被水桶 有一段時間Curry季賽三分命中率不到40
連空檔都放槍我以為他差不多了
...............我看不出來你是不是搞笑所以當你是認真的
Lebron是不可能守得住Curry的,而且對面教練這樣搞Lebron自己就會把教練fire了
Curry只要進攻對位上AD或是Lebron都是優勢
湖人會盡量避免這種情況發生
前幾輪加上季賽三分整個烙賽
應該是那段時間投籃節奏很差
XD
但是他現在已經強到你不砸防守資源大到會放一堆超大空檔 你防不住
XDDDDDDDD
公鹿Holiday也防不住
今天三分7-18 其實硬要說也只是中標而已
你看過他三分爆氣模式就知道多恐怖
這很不公平 因為Lebron其實這個年紀這樣已經超變態了 但是事實就會變這樣
就像我常常說Curry沒KD那兩冠還是有機會 但是大家就是不接受
沒辦法運動就是這樣 只看結果
其實現階段相反吧 AD有Lebron Curry有團隊
其實我相信耶,因為Lebron的球商會隨比賽越來越多增加,但是體能退化很慢,所以整體
可能更強,Kobe腿斷前那個賽季,命中率幾乎生涯新高,可惜後來受傷了 T.T
※ 編輯: aalluubbaa (111.251.111.52 臺灣), 05/02/2023 00:31:45
推文 (158)
推
k385476916
我賽也被字母打爆啊說什麼
05/01 23:17
噓
vul81320
快下去啦藏咖
05/01 23:19
推
handsomerson
能投能切完全守不住
05/01 23:20
推
Tommy92C
有呀,增肌後對灰熊那系列賽數據其實掉不少,真的
05/01 23:21
→
Tommy92C
守curry守最好了
05/01 23:21
→
beyondx
這麼艱難才過第一輪 說無人可限制curry是否有點早..
05/01 23:22
→
beyondx
.而且國王其實不算防守強隊
05/01 23:22
推
kaga1991
這麼艱難是因為隊友在雷阿
05/01 23:24
推
SIMONKID
比較像洗技能點,點數一樣。但重新配點完更強這樣。
05/01 23:24
→
kaga1991
poole一直自殺切 花式滑冰
05/01 23:25
推
lost0816
還要佩服嘴綠一直積極配合咖哩空手跑位擺脫防守者
05/01 23:26
噓
inuyaksa
過譽路人,勿奶
05/01 23:27
推
beyondx
如果勇士隊友繼續這麼雷 那原本無法限制也變可以了
05/01 23:27
→
yamatai
這麼快就舒服小心當老漢的背景板
05/01 23:27
→
beyondx
直接夾死就好...勇士其他人如果想贏湖人是真的要回
05/01 23:27
→
beyondx
神
05/01 23:28
推
Maxhuge
可能跟勇士二號翹臀魯尼成長也有相關
05/01 23:28
推
Peci
去年青賽前四戰擋人都沉退,防守策略的差異吧
05/01 23:28
→
lost0816
咖哩持球怎麼被國王對位包夾,球傳到嘴綠再空手走位
05/01 23:28
→
lost0816
國王後衛群一直這種綠咖哩的交球完跑動找空檔給跑死
05/01 23:29
→
lost0816
咖哩運球過不掉你就交球甩開人去跑,讓你無限跟到死
05/01 23:30
推
timgjh
這輪打這麼辛苦不是咖哩被守住,是隊友太雷吧...
05/01 23:38
推
kc9420
只是個路人而已大家太緊張了
05/01 23:38
推
forbidden110
我大咖哩天下無敵,歷史10妥妥的
05/01 23:38
→
njunju
這季奪冠大概就是TD Kobe等級了
05/01 23:41
推
mozzan
真正讓勇士有絕望感的真的是雙核火箭,只是運氣不在
05/01 23:43
→
mozzan
火箭這邊
05/01 23:43
→
mozzan
所以能限制 curry 的方式就是你也要很準,然後一直
05/01 23:44
→
mozzan
單打他
05/01 23:44
推
jjler
這不是N年前說Curry會變三分王的先知嗎
05/01 23:46
推
chinhan1216
第二輪就會被姆斯給守成路人了
05/01 23:46
推
jack34031
去年西區第二輪打灰熊不就表現不好
05/01 23:47
推
joygo
就只剩他小人物上籃可以在籃下跑來跑去了吧,晃一
05/01 23:47
→
joygo
晃抬手就進了
05/01 23:47
→
joygo
內外都有一招無解的
05/01 23:48
推
inuyaksa
推回來
05/01 23:48
推
awheaton311
去年超賽除了G1上半場外 其他哪叫沉退
05/01 23:50
推
freshbox7
這ID,是當初2015年的先知啊!!!
05/01 23:51
推
wentchen
當初的先知,推一個
05/01 23:52
推
s891234
雖然不太可能,不過如果咖哩再拿一冠,那榮譽確實
05/01 23:54
→
s891234
不輸鯊魚老大
05/01 23:54
推
cycy771489
curry能連過三人拋投上籃,普爾只會自撞人牆
05/01 23:56
推
xkj22355
再拿一冠大概就是TD那一檔的吧
05/01 23:59
→
jjler
2個鄉民最愛吹的無解:去年kd首輪被橫掃 今年字母
05/02 00:01
→
hencewu86
一樓好急喔 顆顆
05/02 00:01
→
jjler
首輪被黑八..慘
05/02 00:01
推
lsslz
其實沒那麼神 是國王為了進攻棄用Mitchell 咖哩很
05/02 00:01
→
lsslz
怕貼身防守 Fox跟Monk做不到 頂多前場就跟著但不黏
05/02 00:01
推
b9606022
4
05/02 00:02
推
dannywei0318
下一輪湖人不知道找誰守
05/02 00:05
噓
EvansChang
勿奶
05/02 00:06
→
chen5575
只盯人單防想鎖curry也想太多
05/02 00:08
→
chen5575
要鎖curry就是要砸防守資源去夾,放別人
05/02 00:09
→
SDFSDF
派AR球商壓制curry
05/02 00:09
推
jjler
下一輪沒戲了 Curry vs AD+lbj+Poole
05/02 00:09
推
benson1212
一個人根本防不住Curry 去年DPOY全程盯著都不行了
05/02 00:09
→
jerrylin
咖哩沒有每場手感都這麼扯啦
05/02 00:10
→
benson1212
要用團隊防守才有機會
05/02 00:10
→
lsslz
要看你鎖的定義啊 G7 50分絕對跟沒人限制咖哩有關係
05/02 00:10
→
lsslz
魯尼賽後都講了 咖哩連擋拆都不用直接吃
05/02 00:11
推
cycy771489
LBJ強打Poole 這個點,能抵銷curry 的進攻得分
05/02 00:11
→
pippen2002
打爆?? 你知道季後賽需要經驗嗎??
05/02 00:11
推
xeriom22576
認真講這兩年的Curry真的下限提高非常多,不像全票
05/02 00:12
→
xeriom22576
那幾年上下限過高
05/02 00:12
推
moocow
第二輪跟湖人打 可能就決定與LBJ歷史地位誰高誰低了
05/02 00:16
推
dannywei0318
LBJ有AD Curry有綠師傅
05/02 00:17
推
heavensun
LBJ 好像也說過 34歲的他比28歲的他還要強
05/02 00:28
→
Hard1980
勿忘73亞的Curry其實是帶傷上陣,爆發力弱一檔
05/02 00:31
推
longing2046
拿lbj比curry真的笑死 看看兩人身材差距好嗎 不會看
05/02 00:32
→
Hard1980
今年如果奪冠,那生涯顛峰應該就是這兩年了
05/02 00:32
→
longing2046
球有沒打球?
05/02 00:32
推
fegat
73亞騎士用一個矮澳洲人整場黏住就限制住 現在再搞
05/02 00:33
→
fegat
一次應該直接被輾過
05/02 00:33
推
kaga1991
過去的防守招式都是進化的養分
05/02 00:36
推
hgt
對呀,我就記得73亞明明Curry是傷的,根本就只是運
05/02 00:39
→
hgt
氣不好罷了
05/02 00:40
→
wc4eva
結論:Curry是骰子型球員
05/02 00:41
推
crazywill
這場完 勇板討論 已經可並肩MJ GOAT了 還需要說啥
05/02 00:41
→
crazywill
嗎
05/02 00:41
噓
nickcool0203
這季有開始氣氛的Poole
05/02 00:50
→
nickcool0203
球星或團隊再強,一個在固定輪替的開戳發怪聲誰都要
05/02 00:50
推
liveinhome
樓上還好吧,有人打贏附加賽都能吹GOAT了 嘻嘻
05/02 00:50
→
nickcool0203
下去。各種職業運動都是!
05/02 00:51
推
Wishmaster
真的隊友在雷 XD
05/02 00:54
推
longing2046
不就說腿詹說自己goat嘛XD [花邊] LBJ:2016率騎士
05/02 00:56
→
longing2046
奪冠讓我覺得自己是GOAT
05/02 00:57
→
NedStark
我咖只打順風球勿奶
05/02 01:19
→
micbrimac
我是覺得這兩年的切入真的比之前連霸的時候還強
05/02 01:20
→
fablife
其實大家都忘記能阻止Curry的就是Kerr
05/02 01:49
→
fablife
在第一冠之後有多少第四節是沒打的
05/02 01:49
噓
donotgiveup
這麼強想必橫掃第一輪的對手了
05/02 02:05
推
archer523
對位老詹AD都是優勢嗎?老柯真的被你們奶死
05/02 02:20
推
zerowuxx
咖哩的運球真的很鬼 黏在手上 速度感覺也不是頂尖
05/02 02:20
→
zerowuxx
但運一運就晃過去了lol
05/02 02:20
→
fatal5566
Curry>MJ
05/02 02:20
推
Magic0312
超越姆斯的宰制力是沒錯啦,畢竟姆斯也只有轉隊抱
05/02 02:38
→
Magic0312
團才能奪冠,但對比老大跟TD這種真實力的就真的不
05/02 02:39
→
Magic0312
好說
05/02 02:39
推
darren2586
與其說是提高上限,倒不如說他這兩年下限提高很多
05/02 03:34
→
darren2586
,以前只覺得是三分神,但這兩年三分以外的進攻和
05/02 03:35
→
darren2586
防守的能力增加很多
05/02 03:35
→
hank7218
身高身材就擺在那,是要怎麼無法限制?
05/02 05:40
→
hank7218
你只能說他努力讓自己在聯盟立足,但他不是秋森萬
05/02 05:42
→
hank7218
,當初球探報告,他的身材就是劣勢
05/02 05:42
→
hank7218
喜歡咖哩是因為他不是sss級卡牌起手,是努力補強不
05/02 05:45
→
hank7218
足才能走到這麼後面
05/02 05:45
推
vvnbear
Curry個人很強,但是勇士體系加成也很重要,前年隊
05/02 05:48
→
vvnbear
友倒了連季後賽都沒有,也讓人印象深刻,大概就Kob
05/02 05:48
→
vvnbear
e等級但不到TD那樣穩定強,想要前五不可能
05/02 05:48
→
hank7218
討厭是一回事,但拿不是事實的部分硬酸就難看了,
05/02 05:48
→
hank7218
不管是咖酸或詹酸
05/02 05:48
推
EQUP
這三年有時候Curry的神級發揮已經跟體系不體系沒啥
05/02 06:03
→
EQUP
關係了......就是球給他,其他人幹好防守籃板而已
05/02 06:03
→
eemail
就一個年輕就在投外線的 現在接近打球的阿伯年紀
05/02 06:19
→
eemail
阿伯很準的
05/02 06:20
推
gg23
有整骨師,有什麼好怕的!
05/02 06:57
推
boy1031
時代不同了啊,詹35歲在湖人奪冠那年,整個季後賽27
05/02 07:17
→
boy1031
.6分10.8籃板8.8助攻,投籃三圍56/37/72,eFG%62%,
05/02 07:17
→
boy1031
代表老球星在季後賽如果能休息之後繼續打,還是可以
05/02 07:17
→
boy1031
發揮出統治力的,或者說你沒發揮出統治力領超過40M
05/02 07:18
→
boy1031
還想奪冠那是想都不要想
05/02 07:18
推
Vhiilrvp
國王是目前公認速度最快的隊伍之一,如果連他們都
05/02 07:19
→
Vhiilrvp
限制不住,想不出來能打到G7的還有幾隊有這種體力
05/02 07:19
→
Vhiilrvp
重點是35歲,這48小時身體到底承受了多大的壓力
05/02 07:20
推
boy1031
所以今年也是同樣,看哪一隊的超巨可以一路C,C到總
05/02 07:20
→
boy1031
冠軍,畢竟靠綠葉發揮拿到總冠的次數還是太少,90%
05/02 07:21
→
boy1031
以上還是看超巨個人發揮
05/02 07:21
→
boy1031
季後賽要16勝,你只能瘋起來3-5場那是遠遠不夠奪冠
05/02 07:22
→
boy1031
的!
05/02 07:22
推
bagaalo
球商增長啊
05/02 08:03
推
cblade
咖哩其實被KD限制住了,不然其實17,18那幾年就會有
05/02 08:12
→
cblade
這兩年這種強度
05/02 08:12
推
ATand
與其說是顛峰,不如說這幾年的咖哩已經是完全體
05/02 08:34
推
fdtu0928
KD勇那幾年,都是用犧牲來形容,而非限制
05/02 08:36
→
ATand
早年因瘦弱導致切入對抗力不足大多只能依靠三分
05/02 08:36
→
fdtu0928
為了讓KD 舒服打球,curry讓了/改了不知多少
05/02 08:36
→
ATand
現在肌肉長出來可以直接扛著前鋒上籃
05/02 08:37
推
zmimoboy
如果curry今年奪冠,我真不覺得母獅是有比較強,會出
05/02 09:21
→
zmimoboy
現一個鮮明的對比,當然今年機率很低就是
05/02 09:22
推
Amulet1
curry對位lebron是優勢確定還在地球嗎
05/02 09:30
→
Amulet1
還是你是火星人
05/02 09:30
→
tsukimiyu
咖哩的打法感覺就是在燃燒體力條,體力條見底就會
05/02 09:51
→
tsukimiyu
跟拔掉電纜的初號機一樣完全沈默......
05/02 09:51
推
yeustream
路人對位姆斯和AD都優勢?!就算勇迷也沒幾個會這樣說
05/02 10:07
推
stosto
去年賽算是被圍巾守趴的 路人算永是地板
05/02 10:53
→
stosto
另外我覺得母獅跟路人的強不太一樣
05/02 10:54
→
stosto
最大差別是母獅需要自建體系,路人可能適合各種體系
05/02 10:55
推
jason851124
Curry 切入被壓迫下 放進成功率還是超高 有夠鬼
05/02 11:05
噓
flame1983
笑死 史上前五 咖哩現在根本沒資格討論 累積數據擺
05/02 11:45
→
flame1983
在那 你在幻想?
05/02 11:45
推
Xing97302
咖哩從16年開始就很鬼 時常看到他抗著頂級側翼切入
05/02 17:04
推
fantasy776l1
身為TD迷 覺得curry雖然強 但要我大石佛並列還早了
05/02 19:37
→
fantasy776l1
吧 他強20年耶 到37 38 還是中鋒防守第一人
05/02 19:38
→
fantasy776l1
不過我也覺得他這兩年比15 16年那時候強 看他可不
05/02 19:40
→
fantasy776l1
可以再拿至少一冠跟FMVP吧
05/02 19:40
推
starkiller13
最可怕的是他切入速度放慢但得分更穩定
05/02 19:48
→
starkiller13
不過還是像第七戰讓嘴綠同進退 完全解放好點
05/02 19:49
推
blueflier
他現在是提早進入公園阿北的準度吧...
05/02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