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這次季後賽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籃板能力到底跟天份 (身材/落點判斷能力) 還是心態比較有關? 第一輪尼克和騎士的比賽 尼克贏的關鍵其中一點就是籃板球 第一輪比賽中 騎士場均37.2籃板,進攻籃板 9.2 尼克場均45.4籃板,進攻籃板 15 G5的時候騎士禁區直接被虐爆 Pts in the Paint 44:34 籃板數48:30 進籃板17:4 這像是一個有雙塔的禁區嗎? 尤其是Mitchell Robinson和Josh Hart 直接把騎士雙塔籃板抓爆 S/O to Josh Hart 他真的是非常棒的球員 雖然說騎士在例行賽的籃板數據都很弱 但內線有兩個優質長人 籃板這麼弱真的說不過去 另一個正面例子就是勇士的Kevon Looney G7在國王主場抓了21個籃板 10個進攻籃板 我沒有去查 但他現在季後賽場均15.1籃板 應該也是暫居季後賽籃板王 所以說 是這些人對於籃板的嗅覺比較敏銳嗎? 還是就單純比較願意卡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205.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949271.A.723.html ※ 編輯: bbbyes123 (36.234.205.160 臺灣), 05/01/2023 21:56:21

推文 (204)

bengowa 心態比較多,甚至有時候看運氣 05/01 21:55
aa89028500 其實勇士長籃板很多,所以卡到位置也未必抓的到,小 05/01 21:56
aa89028500 沙包有努力卡位,但球就是往魯尼那邊噴。 05/01 21:56
dwiee 心態吧 還有團隊的卡位積極度也有差 05/01 21:56
ccccccccccc 魯超人有教啊 他知道隊友什麼時候會打鐵 05/01 21:56
benboy 蠻多籃板好手都說過會預測落點 當然運氣也有點XD 05/01 21:57
hyperfrog 卡位也不是你自己卡 隊友沒幫忙也很難 05/01 21:57
David312 魯尼是這個世界上最不相信浪花會進球的人 05/01 21:58
vic1201 你不覺得有「兩個都有關」這個選項嗎 05/01 21:58
justgetup 看籃板嗅覺算不算天賦 有些人卡老半天也沒籃板 05/01 21:58
David312 所以針對浪花是否打鐵已經練到瞄一眼就知 05/01 21:59
r491396076 我幫你問赤木剛憲 05/01 21:59
bbbyes123 所以像有些長人 籃板數很少 是他不想卡位 還是他對 05/01 22:00
bbbyes123 於籃板掌握能力比較弱 05/01 22:00
Peci 浪花投籃訓練時魯尼順便練落點判斷 05/01 22:00
David312 再來之前有聽人提過如果是三分球打到框 05/01 22:00
karmel 努力也很重要吧 05/01 22:00
karmel 魯尼感覺就花很多時間練習 05/01 22:01
karmel 不然他生涯前期籃板沒這麼強 05/01 22:01
justgetup 小沙有卡位還是被被強暴籃板 05/01 22:01
David312 會彈的比較遠,所以卡位籃下的人反而不容易撿到 05/01 22:01
karmel 只是身材跟心態也是肯定重要 05/01 22:02
David312 這種應該就是長籃板,小沙這場籃板搶輸 05/01 22:02
karmel 很常看到勇士外線出手後魯尼直接在距離籃框一定距離 05/01 22:02
David312 嚴格來說是他不懂浪花打鐵大都是長籃板 05/01 22:03
karmel 的地方卡好位然後直接搶下來 05/01 22:03
archer523 籃板是整隊的事吧 05/01 22:03
karmel 他預判真的是很準 05/01 22:03
David312 所以小沙卡位籃下,魯尼反而都站外面 05/01 22:03
karmel 龜龜預判籃板能力也蠻準 而且搶的時候很拚 05/01 22:03
karmel 但要搶更多籃板還是要有身材優勢 05/01 22:04
lafeelbarth 勇士的鐵都打超遠 05/01 22:04
David312 魯尼根本已經變成勇士的形狀了,專武 05/01 22:04
karmel 小蟲的身材也沒有特別有優勢 但就是嗅覺很猛 05/01 22:05
tasimichael 問就是心態 05/01 22:05
yeay 先不管有沒有天份,如果不願意到籃下,那再有天份也 05/01 22:06
yeay 沒用;比如太陽那個老臉的。 05/01 22:06
Ceferino 本來就是需要判斷經驗才搶得到,在沒有板的地方瞎 05/01 22:06
Ceferino 卡位也沒用 05/01 22:06
Dunamis 小沙很多球都有卡到位 比較接近籃框 但是球往外彈 05/01 22:07
lafeelbarth 看到圍巾中距離也彈很遠被魯尼抓到笑死 05/01 22:07
Dunamis 還有小沙手比較短 搶長籃板比較不利 05/01 22:08
bluebear44 老臉:我懷疑這篇在臭 05/01 22:08
s9415154 上季對灰熊G6也是魯尼狂抓讓對面崩盤 05/01 22:09
hct0617 預測投球後的落點 05/01 22:10
SIMONKID 運氣當然也有'G6長籃板很多都噴到國王手上 05/01 22:10
zakijudelo 都有吧 05/01 22:10
wen1045 防守籃板靠體型和卡位,進攻籃板靠了解隊友,勇士球 05/01 22:11
wen1045 團一定有每個球員在各出手點彈框比例,肯定有差 05/01 22:11
xbit 天份不敢講但努力一定有.魯尼前幾年還常被噴奶油手 05/01 22:15
Danjor 身材要有,卡位跟預判也很重要,野場別人在投球的 05/01 22:16
Danjor 時候,多去站籃下練習判斷球落點,有些長籃板真的是 05/01 22:16
Danjor 經驗。 05/01 22:16
xbit 近2年就明顯成長.上季季後數據就起來了 05/01 22:16
lomoxa 是否像打撞球 預測反彈後的角度 05/01 22:17
xbit 低調安份肯努力的綠葉球員很難找阿.能留下真的太好 05/01 22:17
edward0811 每個球積極去拼,卡位其實很累 05/01 22:18
JusufNurkic 肯定都有啦 但這個層級心態和經驗比較重要 05/01 22:19
edward0811 通常籃板應該在出手的另一面 05/01 22:19
richard1003 心態最重要,你看那個Ayton.... 05/01 22:19
JusufNurkic 像小沙真的不是沒卡好 但落點判斷就輸 05/01 22:19
JusufNurkic 不像某老臉 超容易被人家切進去撿子彈 05/01 22:20
edward0811 卡位也要狠點吧小沙沒卡死吧 05/01 22:20
simon87122 我只知道至少要積極才搶得到 05/01 22:20
kizo 判斷落點的能力,卡位的能力(包含小動作),撥球的 05/01 22:20
kizo 能力,對籃板球執著程度 05/01 22:20
edward0811 你卡位卡死,也要跳吧小沙很多不跳 05/01 22:21
kissung 心態、天份+運氣 05/01 22:22
Danjor 沒法直接抓OR的時候,怎麼拍向隊友(小丑)或往外撥( 05/01 22:22
Danjor 拳王),還有卡位給隊友撿板的(大羅)。 05/01 22:22
edward0811 灰熊水行俠那個卡位就是冠軍了 05/01 22:22
lafeelbarth 你卡前面球就飛到後面 05/01 22:23
edward0811 卡前面飛後面,代表沒人幫忙搶 05/01 22:24
edward0811 國王應太想籃板快攻反擊,搶球太少人 05/01 22:25
xo1100 小蟲有個傳說是看隊友投籃的弧度跟轉速來預測落點 05/01 22:28
karmel 看轉速也太迷XD 但如果能搶到小蟲那種等級 他說多誇 05/01 22:29
karmel 張的方法都會有人相信 05/01 22:29
karmel 畢竟沒人比他強XD 05/01 22:30
ccl007 建議隊友投籃都用四縫線 這樣隊友比較好搶(最好是) 05/01 22:30
Lowpapa 場均15.1 05/01 22:31
xo1100 可能有唬爛成份啦 但有特別會旋跟完全不轉的球打球 05/01 22:32
xo1100 還真的看過 05/01 22:32
fliesa 小蟲之前有講一個比較實際的籃板技巧 身材差很多的 05/01 22:33
a0000000001f Rodman,Kidd,Westbrook投籃都很差,但搶籃板都很猛 05/01 22:33
fliesa 時候就是當排球打一直撥往自己有利的方向再拿下 05/01 22:34
a0000000001f 能進NBA總是要有優點的嘛! 05/01 22:34
fliesa 然後公牛主場籃框有特別設計過容易會變長籃板 05/01 22:35
killuaz 魯尼跟浪花也8年了,會怎麼打鐵,球會彈到哪,腦中 05/01 22:37
killuaz 數據一定比別人多 05/01 22:37
iverson88 沙包今天有幾球直接面對魯尼卡位了 05/01 22:38
killuaz 本身基本功也有練好,不然怎麼可能從季賽籃板王手 05/01 22:38
killuaz 中摘那麼多走 05/01 22:38
alex8725 你覺得龜能搶贏頓寶是什麼原因XD 05/01 22:41
sikadear 心態啊 你看龜龜對大三元的渴望讓他變成中鋒 05/01 22:42
d147258 接生小孩也是很會判斷籃板落點 05/01 22:43
jerrylin 長籃板看預判天分 短籃板看身材 05/01 22:43
jerrylin 後天能不能練起來我不知道 05/01 22:43
yusuke362 我覺得是心態 05/01 22:45
akito117 兩個都重要啊 相輔相成的 05/01 22:45
yinaser 天分沒天分連上場去搶都沒資格 05/01 22:47
magamanzero 都有 但魯尼基本把技能點都用在擋人卡位上了 05/01 22:48
magamanzero 其他技能就很有限 這點看來他心態很好 知道球隊需要 05/01 22:49
sunnyyoung 跟天心有關 05/01 22:50
Tommy92C 魯尼這兩季季後賽搶籃板已經是超人了,落點判斷已 05/01 22:50
Tommy92C 經比一堆大中鋒強 05/01 22:50
rkilo 說小蟲是靠嗅覺的,不知道小蟲是多認真研究每個對 05/01 22:51
rkilo 手影片嗎? 05/01 22:51
thirtyto 卡位 是基本 手長 彈跳速度 積極度 更需要 05/01 22:52
slipfen15 魯尼跟小蟲共同點就是兩個都不需要煩惱得分 05/01 22:52
ooplus 你沒發現粗壯度差很多嗎… 05/01 22:52
ReiKuromiya 直接卡乳尼就好 05/01 22:53
ooplus 騎士雙塔對抗性跟尼克那堆肌肉棒子根本不能比 05/01 22:53
Dickys200092 魯尼例外 他應該真的特別知道勇士打鐵會彈哪 05/01 22:54
losage 一起打久了就知道球往那噴吧 05/01 22:54
poppo00000 20/20的老漢不提一下嗎 05/01 22:55
karmel 嗅覺本來就是要靠練習阿 05/01 22:55
qaz940233 所以像老漢搶板就是要或不要而已 05/01 22:56
karmel 天分一定要但後天努力不可能沒有 05/01 22:56
karmel 魯尼也很常用打排球的方法拍出去 05/01 22:56
qaz940233 如果老漢不需要進攻專門搶板防守 應該比魯尼更會搶 05/01 22:56
jodawa 魯尼在隊友出手的前一秒就知道要去哪等籃板球了 05/01 22:57
tailsean 天份心態應該算基石,再來就靠經驗了 05/01 22:58
star1234 最好這麼好搶喇,看看小蟲就知道惹 05/01 23:02
a28200266 進攻籃板看天賦 防守看心態+經驗+身材 05/01 23:04
lolwtfnow 今天第三節無限籃板直接把國王打茫 球就是噴到魯超 05/01 23:05
lolwtfnow 手上 05/01 23:05
onionandy 浪花投籃的時候魯尼在旁邊撿球 05/01 23:06
Magic0312 NBA裡面哪個技能跟天份無關的嗎 05/01 23:06
zego41 經驗吧 就算你卡對位球也不一定往你那邊彈 05/01 23:06
signm 不要再怪沙了,人家起碼聯盟籃板王欸公關公司 05/01 23:07
dazzzlee 能站穩NBA就要天份了 05/01 23:09
jesuskobe AD好像是出賽剛好少一場還兩場,不然這季籃板王是他 05/01 23:12
akak5504 相信隊友很重要,相信隊友投不進... 05/01 23:20
MrTen 跟團隊防守、站位也有關係 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 05/01 23:21
wingtoya 心態,有些都在等球下來就被對手跳起來摘走了 05/01 23:23
terry311 魯尼身體力量很強 對籃板球落點研究很透徹 05/01 23:24
ghchen1978 會看球的落點很重要,你知道咖哩的籃板也常常是隊內 05/01 23:24
ghchen1978 的前幾名嗎? 05/01 23:25
kingianlin 有時候是真的運氣運氣但會判斷落點很重要 05/01 23:29
kingianlin 總不可能每次搶不贏都歸在運氣,多少還是有點天賦在 05/01 23:30
IokUdiefirst 看自家浪花打鐵幾年了 老熟了 鐵往哪都知道 05/01 23:30
kingianlin 有道理...看他們打鐵久了也看出點端倪(? 05/01 23:30
MacBookAir12 因為勇士這輪除了Curry都在開鐵工廠.. 05/01 23:33
idlewolf 站位和搶位很重要啊 但現在的meta下 中鋒還得去站外 05/01 23:37
idlewolf 線位 所以在搶位子這點就很容易輸人了 05/01 23:37
daviss1852 https://youtu.be/ZwbO1tqbNbA 05/01 23:44
orlando71 卡位是基本的 剩下看運氣跟落點 05/01 23:45
seemoon2000 絕對是積極度阿 因為卡位吃力不討好 沒什人想做 05/01 23:47
daviss1852 這支影片有稍微講一些looney卡位方法上不一樣的地方 05/01 23:47
daviss1852 包括側身卡位讓一隻手能自由運用 不管在卡在外側內 05/01 23:47
daviss1852 側重點是離籃框的距離等等 05/01 23:47
magamanzero 通常自由運用的手都是用來做贓活的 畢竟卡位這東西 05/01 23:50
magamanzero 更進階的就是比黑了 像是櫻木偷拉那種都是小case 05/01 23:51
magamanzero 魯尼在身體對抗的泥巴戰 很拿手 05/01 23:52
hiro1221 經驗跟預判落點還有搶板的積極度 05/01 23:56
Wardyal 都有啊 就跟罰球認真練習可以9成一樣 05/01 23:57
Wardyal 有些人就是有辦法 有些人在努力都沒辦法 05/01 23:57
hiro1221 Rodman就是這方面超強 05/01 23:57
magamanzero 補充一下 大部人卡位大概雙手都很吃力 你要單手 05/02 00:02
magamanzero 還能卡贏人 那要相當努力 05/02 00:02
magamanzero 某方面來說你兩隻手是有可能卡住兩個人的.. 05/02 00:03
magamanzero 小蟲連續彈跳能力也很驚人 05/02 00:04
ads56 除了身材以外 跟積極度比較有關係 05/02 00:07
pippen2002 心態!!不要問! 05/02 00:10
teakdavid968 love好像有分享過落點跟手指力道? 05/02 00:19
slipfen15 手裡有磁鐵一樣 看得目瞪口呆 05/02 00:20
ALJAZEERA 看了剪輯 魯尼吸球真的有夠唬爛 05/02 00:24
heavensun 積極度 基本功能練 但像魯尼這樣強 還要判讀落點 05/02 00:33
maskwill 魯尼進攻時去籃下都不是要去接球上籃而是要搶籃板 05/02 00:35
louisxxiii 長籃板就運氣 三分顯學的現在 卡到位也不一定撿得到 05/02 01:12
a30332520 你看Ayton是心態還是天分? 05/02 01:13
a30332520 https://i.imgur.com/wFWu2XL.png 05/02 01:14
xo1100 Ayton天份問題吧 根本懷疑他軟體跟不上 05/02 01:15
jhihheng 廢話就心態啊 你想抓 後衛都能抓到場均大三元了 05/02 01:15
alan155511 ayton有顆後衛的心 05/02 01:22
ou812 心態其實也是一種天份 05/02 01:54
fffire404 其實你忽略了一點,彈速,羅德曼就是靠這一點才能 05/02 02:08
fffire404 抓一堆,彈速快雖然沒卡到位但可以先點到球,差很多 05/02 02:08
gydiaw 積極 判斷等不難做到 關鍵還是硬體 尤其是手長. 05/02 02:20
chenchenje 籃板卡位一樣是一種技巧,不然小沙不會好幾場被魯 05/02 02:54
chenchenje 尼抓爆 05/02 02:54
Arodz 天份阿 以為想搶就搶的到喔 籃球是很吃天賦的運動 05/02 03:42
thehoodguy 魯尼還有優勢是小動作很多 05/02 04:16
kauw 小蟲跟魯尼在場上誰贏 05/02 05:42
fdtu0928 不一定要搶到最多才贏。重點就是魯超知道他在場上要 05/02 05:44
fdtu0928 做什麼,同時做到滿分,那隊友們就會很好打球了 05/02 05:44
aoc7175 運氣也有一部份 05/02 05:48
hank7218 小動作多跟粉絲濾鏡一樣,看不到自己球員的動作 05/02 05:56
hank7218 國王也有幾場是進攻長籃板都彈到自家手上 05/02 05:57
eemail 天分 有的人掏投超詭異 根本學不來 05/02 06:22
deduces 進攻籃板也要開始簡稱成進籃板了? 05/02 07:52
RadioMan 艾頓那張gif我快笑死 那個身高在籃底下發呆看戲XD 05/02 08:04
godamnumb Looooooooooney 05/02 08:19
SEVEnMonth 靜態天賦贏一半 坦速 卡位 落點預判 贏另一半 05/02 08:23
Jerry2000i 自己隊友鐵的時候 球往哪裡噴最了解 05/02 08:23
bigstreet 智將真的走得好,讓球隊能專心培養魯尼 05/02 08:36
gepenny 小蟲有說過 他看出手彈道就知道球會彈到哪裡 05/02 08:48
Demia 心態比較多,畢竟是苦差事,那落點那些的有運氣沒 05/02 08:50
Demia 錯,但經驗判斷很重要啊 05/02 08:50
shawn0629 這一題答案藍色監獄有! 05/02 10:20
yuyun0724 心態吧,有些球員覺得這是苦工髒活 05/02 11:19
peter331 都有,親身遇過籃板嗅覺靈敏了,卡位預判就輸到脫褲 05/02 12:24
QoQb 跟裁判有關 05/02 16:06
hankwan1218 在籃球的技能裡面應該是天份影響比例比較低的了 05/02 17:29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