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季後賽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籃板能力到底跟天份 (身材/落點判斷能力)
還是心態比較有關?
第一輪尼克和騎士的比賽
尼克贏的關鍵其中一點就是籃板球
第一輪比賽中
騎士場均37.2籃板,進攻籃板 9.2
尼克場均45.4籃板,進攻籃板 15
G5的時候騎士禁區直接被虐爆
Pts in the Paint 44:34
籃板數48:30
進籃板17:4
這像是一個有雙塔的禁區嗎?
尤其是Mitchell Robinson和Josh Hart
直接把騎士雙塔籃板抓爆
S/O to Josh Hart
他真的是非常棒的球員
雖然說騎士在例行賽的籃板數據都很弱
但內線有兩個優質長人
籃板這麼弱真的說不過去
另一個正面例子就是勇士的Kevon Looney
G7在國王主場抓了21個籃板 10個進攻籃板
我沒有去查 但他現在季後賽場均15.1籃板
應該也是暫居季後賽籃板王
所以說
是這些人對於籃板的嗅覺比較敏銳嗎?
還是就單純比較願意卡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205.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949271.A.723.html
※ 編輯: bbbyes123 (36.234.205.160 臺灣), 05/01/2023 21:56:21
推文 (204)
推
bengowa
心態比較多,甚至有時候看運氣
05/01 21:55
推
aa89028500
其實勇士長籃板很多,所以卡到位置也未必抓的到,小
05/01 21:56
→
aa89028500
沙包有努力卡位,但球就是往魯尼那邊噴。
05/01 21:56
推
dwiee
心態吧 還有團隊的卡位積極度也有差
05/01 21:56
推
ccccccccccc
魯超人有教啊 他知道隊友什麼時候會打鐵
05/01 21:56
推
benboy
蠻多籃板好手都說過會預測落點 當然運氣也有點XD
05/01 21:57
推
hyperfrog
卡位也不是你自己卡 隊友沒幫忙也很難
05/01 21:57
推
David312
魯尼是這個世界上最不相信浪花會進球的人
05/01 21:58
→
vic1201
你不覺得有「兩個都有關」這個選項嗎
05/01 21:58
推
justgetup
看籃板嗅覺算不算天賦 有些人卡老半天也沒籃板
05/01 21:58
→
David312
所以針對浪花是否打鐵已經練到瞄一眼就知
05/01 21:59
推
r491396076
我幫你問赤木剛憲
05/01 21:59
→
bbbyes123
所以像有些長人 籃板數很少 是他不想卡位 還是他對
05/01 22:00
→
bbbyes123
於籃板掌握能力比較弱
05/01 22:00
推
Peci
浪花投籃訓練時魯尼順便練落點判斷
05/01 22:00
→
David312
再來之前有聽人提過如果是三分球打到框
05/01 22:00
→
karmel
努力也很重要吧
05/01 22:00
→
karmel
魯尼感覺就花很多時間練習
05/01 22:01
→
karmel
不然他生涯前期籃板沒這麼強
05/01 22:01
→
justgetup
小沙有卡位還是被被強暴籃板
05/01 22:01
→
David312
會彈的比較遠,所以卡位籃下的人反而不容易撿到
05/01 22:01
→
karmel
只是身材跟心態也是肯定重要
05/01 22:02
→
David312
這種應該就是長籃板,小沙這場籃板搶輸
05/01 22:02
→
karmel
很常看到勇士外線出手後魯尼直接在距離籃框一定距離
05/01 22:02
→
David312
嚴格來說是他不懂浪花打鐵大都是長籃板
05/01 22:03
→
karmel
的地方卡好位然後直接搶下來
05/01 22:03
推
archer523
籃板是整隊的事吧
05/01 22:03
→
karmel
他預判真的是很準
05/01 22:03
→
David312
所以小沙卡位籃下,魯尼反而都站外面
05/01 22:03
→
karmel
龜龜預判籃板能力也蠻準 而且搶的時候很拚
05/01 22:03
→
karmel
但要搶更多籃板還是要有身材優勢
05/01 22:04
推
lafeelbarth
勇士的鐵都打超遠
05/01 22:04
→
David312
魯尼根本已經變成勇士的形狀了,專武
05/01 22:04
→
karmel
小蟲的身材也沒有特別有優勢 但就是嗅覺很猛
05/01 22:05
→
tasimichael
問就是心態
05/01 22:05
推
yeay
先不管有沒有天份,如果不願意到籃下,那再有天份也
05/01 22:06
→
yeay
沒用;比如太陽那個老臉的。
05/01 22:06
→
Ceferino
本來就是需要判斷經驗才搶得到,在沒有板的地方瞎
05/01 22:06
→
Ceferino
卡位也沒用
05/01 22:06
→
Dunamis
小沙很多球都有卡到位 比較接近籃框 但是球往外彈
05/01 22:07
推
lafeelbarth
看到圍巾中距離也彈很遠被魯尼抓到笑死
05/01 22:07
→
Dunamis
還有小沙手比較短 搶長籃板比較不利
05/01 22:08
推
bluebear44
老臉:我懷疑這篇在臭
05/01 22:08
推
s9415154
上季對灰熊G6也是魯尼狂抓讓對面崩盤
05/01 22:09
→
hct0617
預測投球後的落點
05/01 22:10
推
SIMONKID
運氣當然也有'G6長籃板很多都噴到國王手上
05/01 22:10
推
zakijudelo
都有吧
05/01 22:10
推
wen1045
防守籃板靠體型和卡位,進攻籃板靠了解隊友,勇士球
05/01 22:11
→
wen1045
團一定有每個球員在各出手點彈框比例,肯定有差
05/01 22:11
→
xbit
天份不敢講但努力一定有.魯尼前幾年還常被噴奶油手
05/01 22:15
推
Danjor
身材要有,卡位跟預判也很重要,野場別人在投球的
05/01 22:16
→
Danjor
時候,多去站籃下練習判斷球落點,有些長籃板真的是
05/01 22:16
→
Danjor
經驗。
05/01 22:16
→
xbit
近2年就明顯成長.上季季後數據就起來了
05/01 22:16
推
lomoxa
是否像打撞球 預測反彈後的角度
05/01 22:17
→
xbit
低調安份肯努力的綠葉球員很難找阿.能留下真的太好
05/01 22:17
推
edward0811
每個球積極去拼,卡位其實很累
05/01 22:18
推
JusufNurkic
肯定都有啦 但這個層級心態和經驗比較重要
05/01 22:19
→
edward0811
通常籃板應該在出手的另一面
05/01 22:19
推
richard1003
心態最重要,你看那個Ayton....
05/01 22:19
→
JusufNurkic
像小沙真的不是沒卡好 但落點判斷就輸
05/01 22:19
→
JusufNurkic
不像某老臉 超容易被人家切進去撿子彈
05/01 22:20
→
edward0811
卡位也要狠點吧小沙沒卡死吧
05/01 22:20
→
simon87122
我只知道至少要積極才搶得到
05/01 22:20
推
kizo
判斷落點的能力,卡位的能力(包含小動作),撥球的
05/01 22:20
→
kizo
能力,對籃板球執著程度
05/01 22:20
→
edward0811
你卡位卡死,也要跳吧小沙很多不跳
05/01 22:21
推
kissung
心態、天份+運氣
05/01 22:22
推
Danjor
沒法直接抓OR的時候,怎麼拍向隊友(小丑)或往外撥(
05/01 22:22
→
Danjor
拳王),還有卡位給隊友撿板的(大羅)。
05/01 22:22
→
edward0811
灰熊水行俠那個卡位就是冠軍了
05/01 22:22
推
lafeelbarth
你卡前面球就飛到後面
05/01 22:23
→
edward0811
卡前面飛後面,代表沒人幫忙搶
05/01 22:24
→
edward0811
國王應太想籃板快攻反擊,搶球太少人
05/01 22:25
→
xo1100
小蟲有個傳說是看隊友投籃的弧度跟轉速來預測落點
05/01 22:28
→
karmel
看轉速也太迷XD 但如果能搶到小蟲那種等級 他說多誇
05/01 22:29
→
karmel
張的方法都會有人相信
05/01 22:29
→
karmel
畢竟沒人比他強XD
05/01 22:30
推
ccl007
建議隊友投籃都用四縫線 這樣隊友比較好搶(最好是)
05/01 22:30
→
Lowpapa
場均15.1
05/01 22:31
→
xo1100
可能有唬爛成份啦 但有特別會旋跟完全不轉的球打球
05/01 22:32
→
xo1100
還真的看過
05/01 22:32
噓
fliesa
小蟲之前有講一個比較實際的籃板技巧 身材差很多的
05/01 22:33
推
a0000000001f
Rodman,Kidd,Westbrook投籃都很差,但搶籃板都很猛
05/01 22:33
→
fliesa
時候就是當排球打一直撥往自己有利的方向再拿下
05/01 22:34
→
a0000000001f
能進NBA總是要有優點的嘛!
05/01 22:34
→
fliesa
然後公牛主場籃框有特別設計過容易會變長籃板
05/01 22:35
推
killuaz
魯尼跟浪花也8年了,會怎麼打鐵,球會彈到哪,腦中
05/01 22:37
→
killuaz
數據一定比別人多
05/01 22:37
推
iverson88
沙包今天有幾球直接面對魯尼卡位了
05/01 22:38
→
killuaz
本身基本功也有練好,不然怎麼可能從季賽籃板王手
05/01 22:38
→
killuaz
中摘那麼多走
05/01 22:38
推
alex8725
你覺得龜能搶贏頓寶是什麼原因XD
05/01 22:41
推
sikadear
心態啊 你看龜龜對大三元的渴望讓他變成中鋒
05/01 22:42
推
d147258
接生小孩也是很會判斷籃板落點
05/01 22:43
推
jerrylin
長籃板看預判天分 短籃板看身材
05/01 22:43
→
jerrylin
後天能不能練起來我不知道
05/01 22:43
推
yusuke362
我覺得是心態
05/01 22:45
推
akito117
兩個都重要啊 相輔相成的
05/01 22:45
推
yinaser
天分沒天分連上場去搶都沒資格
05/01 22:47
推
magamanzero
都有 但魯尼基本把技能點都用在擋人卡位上了
05/01 22:48
→
magamanzero
其他技能就很有限 這點看來他心態很好 知道球隊需要
05/01 22:49
推
sunnyyoung
跟天心有關
05/01 22:50
推
Tommy92C
魯尼這兩季季後賽搶籃板已經是超人了,落點判斷已
05/01 22:50
→
Tommy92C
經比一堆大中鋒強
05/01 22:50
推
rkilo
說小蟲是靠嗅覺的,不知道小蟲是多認真研究每個對
05/01 22:51
→
rkilo
手影片嗎?
05/01 22:51
推
thirtyto
卡位 是基本 手長 彈跳速度 積極度 更需要
05/01 22:52
推
slipfen15
魯尼跟小蟲共同點就是兩個都不需要煩惱得分
05/01 22:52
→
ooplus
你沒發現粗壯度差很多嗎…
05/01 22:52
推
ReiKuromiya
直接卡乳尼就好
05/01 22:53
→
ooplus
騎士雙塔對抗性跟尼克那堆肌肉棒子根本不能比
05/01 22:53
→
Dickys200092
魯尼例外 他應該真的特別知道勇士打鐵會彈哪
05/01 22:54
→
losage
一起打久了就知道球往那噴吧
05/01 22:54
推
poppo00000
20/20的老漢不提一下嗎
05/01 22:55
→
karmel
嗅覺本來就是要靠練習阿
05/01 22:55
推
qaz940233
所以像老漢搶板就是要或不要而已
05/01 22:56
→
karmel
天分一定要但後天努力不可能沒有
05/01 22:56
→
karmel
魯尼也很常用打排球的方法拍出去
05/01 22:56
→
qaz940233
如果老漢不需要進攻專門搶板防守 應該比魯尼更會搶
05/01 22:56
推
jodawa
魯尼在隊友出手的前一秒就知道要去哪等籃板球了
05/01 22:57
推
tailsean
天份心態應該算基石,再來就靠經驗了
05/01 22:58
推
star1234
最好這麼好搶喇,看看小蟲就知道惹
05/01 23:02
推
a28200266
進攻籃板看天賦 防守看心態+經驗+身材
05/01 23:04
推
lolwtfnow
今天第三節無限籃板直接把國王打茫 球就是噴到魯超
05/01 23:05
→
lolwtfnow
手上
05/01 23:05
推
onionandy
浪花投籃的時候魯尼在旁邊撿球
05/01 23:06
噓
Magic0312
NBA裡面哪個技能跟天份無關的嗎
05/01 23:06
推
zego41
經驗吧 就算你卡對位球也不一定往你那邊彈
05/01 23:06
推
signm
不要再怪沙了,人家起碼聯盟籃板王欸公關公司
05/01 23:07
推
dazzzlee
能站穩NBA就要天份了
05/01 23:09
推
jesuskobe
AD好像是出賽剛好少一場還兩場,不然這季籃板王是他
05/01 23:12
推
akak5504
相信隊友很重要,相信隊友投不進...
05/01 23:20
推
MrTen
跟團隊防守、站位也有關係 籃球不是一個人打的
05/01 23:21
推
wingtoya
心態,有些都在等球下來就被對手跳起來摘走了
05/01 23:23
推
terry311
魯尼身體力量很強 對籃板球落點研究很透徹
05/01 23:24
→
ghchen1978
會看球的落點很重要,你知道咖哩的籃板也常常是隊內
05/01 23:24
→
ghchen1978
的前幾名嗎?
05/01 23:25
→
kingianlin
有時候是真的運氣運氣但會判斷落點很重要
05/01 23:29
→
kingianlin
總不可能每次搶不贏都歸在運氣,多少還是有點天賦在
05/01 23:30
推
IokUdiefirst
看自家浪花打鐵幾年了 老熟了 鐵往哪都知道
05/01 23:30
→
kingianlin
有道理...看他們打鐵久了也看出點端倪(?
05/01 23:30
推
MacBookAir12
因為勇士這輪除了Curry都在開鐵工廠..
05/01 23:33
推
idlewolf
站位和搶位很重要啊 但現在的meta下 中鋒還得去站外
05/01 23:37
→
idlewolf
線位 所以在搶位子這點就很容易輸人了
05/01 23:37
推
daviss1852
https://youtu.be/ZwbO1tqbNbA
05/01 23:44
推
orlando71
卡位是基本的 剩下看運氣跟落點
05/01 23:45
推
seemoon2000
絕對是積極度阿 因為卡位吃力不討好 沒什人想做
05/01 23:47
→
daviss1852
這支影片有稍微講一些looney卡位方法上不一樣的地方
05/01 23:47
→
daviss1852
包括側身卡位讓一隻手能自由運用 不管在卡在外側內
05/01 23:47
→
daviss1852
側重點是離籃框的距離等等
05/01 23:47
→
magamanzero
通常自由運用的手都是用來做贓活的 畢竟卡位這東西
05/01 23:50
→
magamanzero
更進階的就是比黑了 像是櫻木偷拉那種都是小case
05/01 23:51
→
magamanzero
魯尼在身體對抗的泥巴戰 很拿手
05/01 23:52
推
hiro1221
經驗跟預判落點還有搶板的積極度
05/01 23:56
→
Wardyal
都有啊 就跟罰球認真練習可以9成一樣
05/01 23:57
→
Wardyal
有些人就是有辦法 有些人在努力都沒辦法
05/01 23:57
→
hiro1221
Rodman就是這方面超強
05/01 23:57
推
magamanzero
補充一下 大部人卡位大概雙手都很吃力 你要單手
05/02 00:02
→
magamanzero
還能卡贏人 那要相當努力
05/02 00:02
→
magamanzero
某方面來說你兩隻手是有可能卡住兩個人的..
05/02 00:03
→
magamanzero
小蟲連續彈跳能力也很驚人
05/02 00:04
推
ads56
除了身材以外 跟積極度比較有關係
05/02 00:07
→
pippen2002
心態!!不要問!
05/02 00:10
推
teakdavid968
love好像有分享過落點跟手指力道?
05/02 00:19
推
slipfen15
手裡有磁鐵一樣 看得目瞪口呆
05/02 00:20
推
ALJAZEERA
看了剪輯 魯尼吸球真的有夠唬爛
05/02 00:24
推
heavensun
積極度 基本功能練 但像魯尼這樣強 還要判讀落點
05/02 00:33
→
maskwill
魯尼進攻時去籃下都不是要去接球上籃而是要搶籃板
05/02 00:35
推
louisxxiii
長籃板就運氣 三分顯學的現在 卡到位也不一定撿得到
05/02 01:12
推
a30332520
你看Ayton是心態還是天分?
05/02 01:13
→
a30332520
https://i.imgur.com/wFWu2XL.png
05/02 01:14
→
xo1100
Ayton天份問題吧 根本懷疑他軟體跟不上
05/02 01:15
推
jhihheng
廢話就心態啊 你想抓 後衛都能抓到場均大三元了
05/02 01:15
推
alan155511
ayton有顆後衛的心
05/02 01:22
推
ou812
心態其實也是一種天份
05/02 01:54
推
fffire404
其實你忽略了一點,彈速,羅德曼就是靠這一點才能
05/02 02:08
→
fffire404
抓一堆,彈速快雖然沒卡到位但可以先點到球,差很多
05/02 02:08
推
gydiaw
積極 判斷等不難做到 關鍵還是硬體 尤其是手長.
05/02 02:20
推
chenchenje
籃板卡位一樣是一種技巧,不然小沙不會好幾場被魯
05/02 02:54
→
chenchenje
尼抓爆
05/02 02:54
噓
Arodz
天份阿 以為想搶就搶的到喔 籃球是很吃天賦的運動
05/02 03:42
→
thehoodguy
魯尼還有優勢是小動作很多
05/02 04:16
推
kauw
小蟲跟魯尼在場上誰贏
05/02 05:42
推
fdtu0928
不一定要搶到最多才贏。重點就是魯超知道他在場上要
05/02 05:44
→
fdtu0928
做什麼,同時做到滿分,那隊友們就會很好打球了
05/02 05:44
推
aoc7175
運氣也有一部份
05/02 05:48
推
hank7218
小動作多跟粉絲濾鏡一樣,看不到自己球員的動作
05/02 05:56
→
hank7218
國王也有幾場是進攻長籃板都彈到自家手上
05/02 05:57
→
eemail
天分 有的人掏投超詭異 根本學不來
05/02 06:22
噓
deduces
進攻籃板也要開始簡稱成進籃板了?
05/02 07:52
推
RadioMan
艾頓那張gif我快笑死 那個身高在籃底下發呆看戲XD
05/02 08:04
推
godamnumb
Looooooooooney
05/02 08:19
推
SEVEnMonth
靜態天賦贏一半 坦速 卡位 落點預判 贏另一半
05/02 08:23
推
Jerry2000i
自己隊友鐵的時候 球往哪裡噴最了解
05/02 08:23
推
bigstreet
智將真的走得好,讓球隊能專心培養魯尼
05/02 08:36
→
gepenny
小蟲有說過 他看出手彈道就知道球會彈到哪裡
05/02 08:48
推
Demia
心態比較多,畢竟是苦差事,那落點那些的有運氣沒
05/02 08:50
→
Demia
錯,但經驗判斷很重要啊
05/02 08:50
推
shawn0629
這一題答案藍色監獄有!
05/02 10:20
推
yuyun0724
心態吧,有些球員覺得這是苦工髒活
05/02 11:19
推
peter331
都有,親身遇過籃板嗅覺靈敏了,卡位預判就輸到脫褲
05/02 12:24
推
QoQb
跟裁判有關
05/02 16:06
推
hankwan1218
在籃球的技能裡面應該是天份影響比例比較低的了
05/02 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