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team Room: The Steam Room
https://youtu.be/Ri6g5zbMr08
這集請到班艾佛列克來介紹他執導的傳記型電影「AIR」
電影在講84年Nike如何與Adidas、Converse競爭MJ的代言權
Barkley談到當年與Nike簽約時,MJ給他的建議
84-85年Nike同時簽下MJ與Barkley的代言權
在某次高爾夫聚會上,MJ看了Barkley與Nike簽的合約
Nike每年給Chuck三百萬美金的報酬
MJ對他說“Why do you need all that money?”
「你為什麼需要那麼多錢?」
“Tell Nike you want a million and you want the rest in stock options.”
「告訴Nike,你要一百萬美金,其餘的部分用股票期權代替」
(#註:當時Barkley的年薪約三十萬美元)
Chuck聽完後回去找朋友討論,決定遵循MJ的建議
“I actually probably made 10 times the amount of money.I got those options
at $35 and they split over a 100, probably ten times since 1984-85.”
「我大約賺了10倍的錢,我用35元購入期權,在分割後股價超過100元,大約是1984-85年
以來的10倍」
Nike在79年想用10萬美元股票簽另一個MJ
但是Magic選擇與Converse簽約拿現金
當時的股票現在市值約50億美元
Barkley大概很看好MJ與Nike才改拿股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41.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707514.A.C50.html
(EZ78 刪除 pz879ax 的推文: 盜版連結)
(EZ78 刪除 pz879ax 的推文: 盜版連結)
推文 (179)
→
Chanlin01
薛爛
04/29 02:47
→
Altair
MJ比較有商業腦
04/29 02:52
推
crishding
Goat連賺錢都神
04/29 02:54
推
darren2586
那部看完對MJ帶來的商業價值會更有感
04/29 02:57
推
kyubimon
其實就只是有沒有在做投資啦 如果拿現金然後投資微
04/29 02:58
→
kyubimon
軟蘋果或之後的google可能更多吧
04/29 02:58
推
MrTen
但MJ現在不跟老巴說話了
04/29 03:12
推
leoz69927
MJ本來就很會賺錢對金錢概念很好了
04/29 03:13
推
gatsbyhsu
MJ本來就超會賺錢,他只是不會經營球隊
04/29 03:16
推
bingripplw
一堆神故事
04/29 03:17
推
leoz69927
MJ去年的富比世就統計他的財產有22億美金又眼光獨
04/29 03:18
→
leoz69927
到很會投資公司跟股票,最虧錢的就房地產讓他虧最多
04/29 03:18
→
leoz69927
其他都賺
04/29 03:18
推
leoz69927
他買球隊2010年買1.75億美金買下多數股份取得經營權
04/29 03:20
→
leoz69927
到現在市值15億以上
04/29 03:20
推
Carters1109
MJ都比郭台銘有錢了
04/29 03:24
推
clkdtm32
MJ的智商一定超高 他腦袋太清楚了
04/29 03:27
推
peter211183
MJ哪有比郭台銘有錢...
04/29 03:29
→
peter211183
要比郭台銘有錢沒那麼簡單餒
04/29 03:30
推
carey1119
說比郭台銘有錢是反串吧= =
04/29 03:31
推
torres23
差幾倍了,還不是差一點點
04/29 03:33
推
jwk
郭台銘比MJ多了不止一個0吧
04/29 03:37
推
hsnut27
好奇MJ除了Nike跟黃蜂以外賺多少
04/29 03:37
推
ccmvic
郭的資產大概60-70美金吧
04/29 03:44
→
ccmvic
E美金
04/29 03:44
推
lovecatcher
到現在怎麼還有人覺得頂級運動員會賺比頂級企業家多
04/29 03:45
→
lovecatcher
,這世界上賺最多錢的永遠都只會是企業家好嗎,比
04/29 03:45
→
lovecatcher
爾蓋茲、馬斯克、庫克這些人資產屌打運動元不只一
04/29 03:45
→
lovecatcher
個0
04/29 03:45
推
takki07
郭台銘大概70億美元,說比MJ多一個0 是怎樣..
04/29 03:48
推
wpd
企業家一堆虛浮的估值或帳面值 運動員薪水真實程度
04/29 03:49
→
wpd
占比較高
04/29 03:49
→
wpd
然後現在郭董比MJ 是企業家比企業家啊
04/29 03:50
推
Aminoacid
MJ的思維就是 我不要眼前的運鈔車 我要未來
04/29 03:51
→
wpd
怎麼郭董比MJ下有人會突然講出頂級運動員出來??
04/29 03:51
推
cloki
只是那些頂級運動員本身就兼具企業家的身份了吧...
04/29 04:01
→
taiwanalien
看電影,替MJ拿大錢的,是他母親,非常有遠見
04/29 04:01
→
cloki
畢竟很多都有兼營自家品牌 而且現在還能賺網紅錢
04/29 04:02
推
neak
MJ 不是不會經營球隊,是他雖然是最賺錢的籃球員,
04/29 04:18
→
neak
用盡了所有家產只能買一個鳥不生蛋的小球隊,在這
04/29 04:18
→
neak
麼窮的城市,門票就不能太貴,又沒有廣告,沒有錢
04/29 04:18
→
neak
的情況下,如果他不願意貼錢,就無法跟別人用錢搶球
04/29 04:19
→
neak
員,大部份的老闆在熱戀期後,也會拒絕當盤子
04/29 04:19
推
ATand
拿現金投資微軟跟谷歌發大財是旁邊的歐尼爾博士
04/29 04:23
→
flash5408
這樣有比較好嗎 金額一樣的話跟直接拿去買Nike股票
04/29 04:27
→
flash5408
不是一樣
04/29 04:27
推
coyoteY
MJ什麼时要再跟老巴一起對談啊..
04/29 04:31
→
reil
股票選擇權成本比現股低很多
04/29 04:50
推
jay228
郭台銘有岳父可以借錢,MJ沒有
04/29 04:50
→
jay228
而且MJ更年輕 又不是同年紀 直接比資產有什麼意義?
04/29 04:52
推
gm79227922
MJ會賺錢但不會經營然後很愛賭
04/29 04:54
推
mayzn
會賺但是選人的眼光鳥
04/29 04:57
推
Artist
買球隊根本不用靠門票 光增值就賺飽了
04/29 05:05
→
iio
有些推文太看得起郭了吧 什麼多一個零
04/29 05:26
推
kauw
比經營郭台銘海放喬丹幾百條街
04/29 05:33
推
cado0824
不是阿,講他媽廢話,怎麼不說比籃球MJ海放郭台銘
04/29 05:45
→
cado0824
拿別人專長去比斜槓的有什麼意義
04/29 05:46
推
Whitetext
為啥MJ跟老巴會不合呀
04/29 06:35
→
leg0125
想到也是郭台銘穿AJ打球
04/29 06:39
推
ifyoutry
印象中是老巴上節目噴MJ,MJ不爽,老巴也覺得自己沒
04/29 06:41
→
ifyoutry
講錯,就沒往來了。
04/29 06:42
→
bruce79
老巴是跟MJ說 用跟在他身邊的馬屁精經營球隊是不行
04/29 06:46
→
bruce79
的 MJ才翻臉的
04/29 06:46
推
gold33
該不會上面已經有郭的人入侵nba版了 可憐啊
04/29 06:49
推
badangel0000
的確 兩個人現在應該都是企業家
04/29 06:52
→
eemail
84-85年以來的10倍 看這是什時發生的再說高不高明
04/29 07:01
→
nnkj
good timing
04/29 07:04
推
SmallGG3cm
郭的身價多MJ兩三倍吧,什麼多一個零
04/29 07:05
推
ISNAKEI
郭董也沒借多少吧 當時比他有錢的人太多了 有做出
04/29 07:07
→
ISNAKEI
成績的有幾個?
04/29 07:07
推
GGFACE
MJ現在也算企業家了啊
04/29 07:08
→
nnkj
郭台銘已經退休了 現在正努力於恢復國民黨籍
04/29 07:14
→
god2
郭台銘更有錢啦,只是那些錢不能動
04/29 07:17
推
Irene534
如果是62那句 那我支持老巴沒講錯
04/29 07:26
→
Irene534
62樓
04/29 07:26
推
yiersan
魔術真的一堆抉擇都錯XD
04/29 07:27
→
miniUU
剛隨便咕狗,2022MJ淨資產22億,運動員排第一
04/29 07:32
推
edwinrw
MJ在金錢方面有遠見 看球員不行XD
04/29 07:32
→
Hohenzollern
喬丹除了不會挑選球員 其他方面都很神
04/29 07:39
推
ABA0525
歐尼爾不是也有google股權,還差點入主星巴克
04/29 07:45
推
ghostl40809
MJ還有打棒球不太行XD
04/29 07:46
推
manbo024
GOAT連賺錢都不例外
04/29 07:46
→
Hohenzollern
星巴克老闆有一段時間入主西雅圖超音速
04/29 07:53
推
leo255112
哇幹,MJ眼光真的好,選人的除外XDDD
04/29 07:57
→
sdiaa
nba老闆還要自己貼錢??笑死
04/29 08:01
→
sdiaa
只有收進口袋多還是少的差別,絕少機會貼錢
04/29 08:02
推
hschian
郭董會買疫苗給你打,MJ不會~
04/29 08:09
→
semih
郭今年的領的股利約91億新台幣 參考一下
04/29 08:09
噓
dicklkk
郭董會幫別人綁鞋帶,MJ不會
04/29 08:10
→
zingy
周星馳和達叔到死前都沒再聊過,有時交情淡了就是
04/29 08:10
→
zingy
淡了
04/29 08:10
→
semih
比較好奇SHAQ的GOOGLE股票 現在市值和股利是多少
04/29 08:11
→
testttt
MJ領的分紅也不差 去年Jordan Brand獲利又成長
04/29 08:13
→
testttt
估計MJ可能領到分紅約2.5億鎂
04/29 08:14
推
chichiwater
MJ不會在那邊哭大哥拜託你 嗚嗚嗚嗚嗚
04/29 08:18
→
wei409349
郭董綁鞋帶那是在作秀…
04/29 08:30
推
jorden
MJ不會開一年期支票球員.......
04/29 08:32
推
iphyf
神的指示果然要停
04/29 08:33
→
Barbarian123
為啥下面變政治文 開始吹捧
04/29 08:34
→
tindy
MJ不會作秀沒錯 所以來台灣快閃ㄏㄏ
04/29 08:36
噓
danielshih
政治推文滾= =
04/29 08:40
推
gcar
75大這個場合如果兩人沒有聊過,那應該是沒機會了
04/29 08:47
推
fonder
最虧錢是離婚吧
04/29 08:53
→
instill8
民主不能當X吃 慘
04/29 09:00
推
LEBR0NJAMES6
八卦柵欄壞了
04/29 09:01
推
cigaretteass
政治豚滾
04/29 09:01
推
takataka
高手
04/29 09:01
→
instill8
不買武器 別人就不會打你喔 真的
04/29 09:04
推
dicklkk
樓上XD..當然知道綁鞋帶是作秀,故意酸的
04/29 09:12
推
katanakiller
有商業頭腦
04/29 09:13
推
dick929
所以MJ後來逢低買進買山貓
04/29 09:14
推
pippen2002
喬神至少十億美金身價吧?!
04/29 09:16
推
dwbh2004
31歲才轉行去打2A,打擊率還有2成3轟,其實已經算
04/29 09:16
→
dwbh2004
不錯了。
04/29 09:16
推
dick929
2010花不到3億美元買入,如果今年賣出可賣到17億
04/29 09:19
推
dack5457
國王也打的太快
04/29 09:19
推
airandy1102
除了選人很爛,MJ精的很呢
04/29 09:32
→
chrischiu
MJ很有自己的公司Jordan brand知道如何獲益最大化
04/29 09:42
推
Roger5566
MJ是靠球員知名度賣鞋賺錢,這投資經營能力跟郭不在
04/29 09:42
推
crusoe
35元買Nike,薛海
04/29 09:42
→
Roger5566
同一等級
04/29 09:42
推
tommy123310
2010買哪支球隊放到現在虧錢的==
04/29 09:47
推
GreenMay22
一直講郭台銘幹嘛啦XD讓MJ想起在郭台銘祖國敗訴正
04/29 09:49
→
GreenMay22
版嗎
04/29 09:49
推
chccang
突然想到 MJ可以打2A,那在中職可以先發耶
04/29 09:53
→
jesuskobe
mj能打2a是因為白襪跟公牛老闆是同一個
04/29 09:57
→
jesuskobe
老闆死活都要讓MJ留下來
04/29 09:58
推
storyofwind
看來稱MJ為GOAT不是沒有原因的,NBA哪個球員能放在
04/29 10:00
→
storyofwind
企業家裡面評價的...
04/29 10:01
推
bearKQG
樓上 酸酸最愛嘴的LBJ呀
04/29 10:03
推
purplebfly
LBJ的商業手法比MJ好,這點不用討論了
04/29 10:09
推
liusim
媽媽不是花旗主管 耳濡目染吧
04/29 10:11
→
liusim
他打小聯盟有很多八卦 捕手會直接跟他講配球什麼的
04/29 10:13
推
shauima
MJ跟中喬的官司有打贏,該更新資訊囉
04/29 10:13
推
lancelot902
他的2A多少有禮遇成份 總不能叫神打rookie吧
04/29 10:14
推
ifyoutry
要改途沒那麼容易啦,訓練根本兩回事。
04/29 10:17
推
AbdulRauf
Jordan不會選秀,但買球隊還是賺錢啊!有的人就搞
04/29 10:20
→
AbdulRauf
不懂生意
04/29 10:20
推
dick929
蓋住名字,中職會簽一個2成打擊率、3轟、守備平庸
04/29 10:34
→
dick929
的2A外野手?
04/29 10:34
噓
fxfxgxgx
stock option不是期權
04/29 10:36
推
qoo60606
等什麼時後和解
04/29 10:36
推
ST3
MJ已經不是運動員了好嗎 怎麼還在拿運動員出來講
04/29 10:36
推
dick929
喬丹買球隊、搞運動品牌就是一句老話:「不要投資在
04/29 10:38
→
dick929
你不懂的東西上」
04/29 10:38
噓
GyroZep
神?對啦,記得他被神之左手RJ慘電
04/29 10:40
推
r124195181
看標題以為有交集開心了一下
04/29 10:44
→
NotUniqueSol
MJ選總統 當選機會有比較高嗎?
04/29 10:44
推
heavensun
MJ是企業家惹 球隊增值+喬丹牌 1年2億鎂收入
04/29 10:47
→
heavensun
MJ 這10年 當企業家 資產暴增
04/29 10:47
→
Hohenzollern
2006暑假 喬丹就是夏洛特山貓的股東
04/29 10:51
推
truejoker
MJ籃球跟商業地位,真的是能拿來比的NBA球員一個都
04/29 10:52
→
truejoker
沒有
04/29 10:52
→
ealleneee91
樓上 姆斯商業跟眼光不輸吧
04/29 10:52
→
Hohenzollern
2010年他收購球隊剩餘股權 當時美國經濟在谷底才有
04/29 10:53
→
Hohenzollern
的撿便宜
04/29 10:53
推
s8900117
賺爛了
04/29 10:53
→
Hohenzollern
同時期的紐奧良黃蜂被NBA官方買下來 才可以否決CP3
04/29 10:54
→
Hohenzollern
交易
04/29 10:54
推
truejoker
兩個人扣掉生涯薪資,MJ賺的錢幾乎是他3倍
04/29 11:03
推
BigCockman
身價超過1B的確是贏過99趴企業家了
04/29 11:03
推
drsung48
如果真的相信一間公司確實直接要股份才對
04/29 11:16
→
wayne654852
以為運動員投資公司就沒有虛浮或帳面價值而已喔,不
04/29 11:25
→
wayne654852
會投資公司的話,也上不去啦,到底是多菜
04/29 11:25
→
xo1100
推文各種混戰
04/29 11:46
推
jhihheng
你們這些菜雞連證卷戶都沒開 是在..
04/29 11:46
→
tomoti
笑死,有人連運動員變企業家的GOAT都想來爭
04/29 11:53
噓
JasonLo
鍋網軍連NBA版都不放過喔= =
04/29 12:02
推
zaza1128
5樓….事後論吧!
04/29 12:07
推
lionyoung
媽媽教得好,有好媽媽真的很重要
04/29 12:15
推
kevin852
兩個MJ在投資上就是神跟韭菜的差別
04/29 12:19
推
antiwow
郭光是每年股利的被動收入都有70e 台幣了.
04/29 12:19
噓
EricTao
Nba板也能扣人網軍 厲害了政治腦
04/29 12:28
推
peter331
這對老巴幫助真的很大,難怪老巴願意當真心的朋友
04/29 13:06
→
peter331
,可惜MJ不領情
04/29 13:06
推
whhw
賺爛了
04/29 14:15
推
soulboy330
郭的身家跟籃網老闆蔡崇信差不多 籃網老闆應該比黃
04/29 14:38
→
soulboy330
蜂老闆有錢多了吧
04/29 14:39
推
jodawa
股神麥可喬
04/29 1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