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The Steam Room: The Steam Room https://youtu.be/Ri6g5zbMr08
這集請到班艾佛列克來介紹他執導的傳記型電影「AIR」 電影在講84年Nike如何與Adidas、Converse競爭MJ的代言權 Barkley談到當年與Nike簽約時,MJ給他的建議 84-85年Nike同時簽下MJ與Barkley的代言權 在某次高爾夫聚會上,MJ看了Barkley與Nike簽的合約 Nike每年給Chuck三百萬美金的報酬 MJ對他說“Why do you need all that money?” 「你為什麼需要那麼多錢?」 “Tell Nike you want a million and you want the rest in stock options.” 「告訴Nike,你要一百萬美金,其餘的部分用股票期權代替」 (#註:當時Barkley的年薪約三十萬美元) Chuck聽完後回去找朋友討論,決定遵循MJ的建議 “I actually probably made 10 times the amount of money.I got those options at $35 and they split over a 100, probably ten times since 1984-85.” 「我大約賺了10倍的錢,我用35元購入期權,在分割後股價超過100元,大約是1984-85年 以來的10倍」 Nike在79年想用10萬美元股票簽另一個MJ 但是Magic選擇與Converse簽約拿現金 當時的股票現在市值約50億美元 Barkley大概很看好MJ與Nike才改拿股票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1.41.2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707514.A.C50.html (EZ78 刪除 pz879ax 的推文: 盜版連結) (EZ78 刪除 pz879ax 的推文: 盜版連結)

推文 (179)

Chanlin01 薛爛 04/29 02:47
Altair MJ比較有商業腦 04/29 02:52
crishding Goat連賺錢都神 04/29 02:54
darren2586 那部看完對MJ帶來的商業價值會更有感 04/29 02:57
kyubimon 其實就只是有沒有在做投資啦 如果拿現金然後投資微 04/29 02:58
kyubimon 軟蘋果或之後的google可能更多吧 04/29 02:58
MrTen 但MJ現在不跟老巴說話了 04/29 03:12
leoz69927 MJ本來就很會賺錢對金錢概念很好了 04/29 03:13
gatsbyhsu MJ本來就超會賺錢,他只是不會經營球隊 04/29 03:16
bingripplw 一堆神故事 04/29 03:17
leoz69927 MJ去年的富比世就統計他的財產有22億美金又眼光獨 04/29 03:18
leoz69927 到很會投資公司跟股票,最虧錢的就房地產讓他虧最多 04/29 03:18
leoz69927 其他都賺 04/29 03:18
leoz69927 他買球隊2010年買1.75億美金買下多數股份取得經營權 04/29 03:20
leoz69927 到現在市值15億以上 04/29 03:20
Carters1109 MJ都比郭台銘有錢了 04/29 03:24
clkdtm32 MJ的智商一定超高 他腦袋太清楚了 04/29 03:27
peter211183 MJ哪有比郭台銘有錢... 04/29 03:29
peter211183 要比郭台銘有錢沒那麼簡單餒 04/29 03:30
carey1119 說比郭台銘有錢是反串吧= = 04/29 03:31
torres23 差幾倍了,還不是差一點點 04/29 03:33
jwk 郭台銘比MJ多了不止一個0吧 04/29 03:37
hsnut27 好奇MJ除了Nike跟黃蜂以外賺多少 04/29 03:37
ccmvic 郭的資產大概60-70美金吧 04/29 03:44
ccmvic E美金 04/29 03:44
lovecatcher 到現在怎麼還有人覺得頂級運動員會賺比頂級企業家多 04/29 03:45
lovecatcher ,這世界上賺最多錢的永遠都只會是企業家好嗎,比 04/29 03:45
lovecatcher 爾蓋茲、馬斯克、庫克這些人資產屌打運動元不只一 04/29 03:45
lovecatcher 個0 04/29 03:45
takki07 郭台銘大概70億美元,說比MJ多一個0 是怎樣.. 04/29 03:48
wpd 企業家一堆虛浮的估值或帳面值 運動員薪水真實程度 04/29 03:49
wpd 占比較高 04/29 03:49
wpd 然後現在郭董比MJ 是企業家比企業家啊 04/29 03:50
Aminoacid MJ的思維就是 我不要眼前的運鈔車 我要未來 04/29 03:51
wpd 怎麼郭董比MJ下有人會突然講出頂級運動員出來?? 04/29 03:51
cloki 只是那些頂級運動員本身就兼具企業家的身份了吧... 04/29 04:01
taiwanalien 看電影,替MJ拿大錢的,是他母親,非常有遠見 04/29 04:01
cloki 畢竟很多都有兼營自家品牌 而且現在還能賺網紅錢 04/29 04:02
neak MJ 不是不會經營球隊,是他雖然是最賺錢的籃球員, 04/29 04:18
neak 用盡了所有家產只能買一個鳥不生蛋的小球隊,在這 04/29 04:18
neak 麼窮的城市,門票就不能太貴,又沒有廣告,沒有錢 04/29 04:18
neak 的情況下,如果他不願意貼錢,就無法跟別人用錢搶球 04/29 04:19
neak 員,大部份的老闆在熱戀期後,也會拒絕當盤子 04/29 04:19
ATand 拿現金投資微軟跟谷歌發大財是旁邊的歐尼爾博士 04/29 04:23
flash5408 這樣有比較好嗎 金額一樣的話跟直接拿去買Nike股票 04/29 04:27
flash5408 不是一樣 04/29 04:27
coyoteY MJ什麼时要再跟老巴一起對談啊.. 04/29 04:31
reil 股票選擇權成本比現股低很多 04/29 04:50
jay228 郭台銘有岳父可以借錢,MJ沒有 04/29 04:50
jay228 而且MJ更年輕 又不是同年紀 直接比資產有什麼意義? 04/29 04:52
gm79227922 MJ會賺錢但不會經營然後很愛賭 04/29 04:54
mayzn 會賺但是選人的眼光鳥 04/29 04:57
Artist 買球隊根本不用靠門票 光增值就賺飽了 04/29 05:05
iio 有些推文太看得起郭了吧 什麼多一個零 04/29 05:26
kauw 比經營郭台銘海放喬丹幾百條街 04/29 05:33
cado0824 不是阿,講他媽廢話,怎麼不說比籃球MJ海放郭台銘 04/29 05:45
cado0824 拿別人專長去比斜槓的有什麼意義 04/29 05:46
Whitetext 為啥MJ跟老巴會不合呀 04/29 06:35
leg0125 想到也是郭台銘穿AJ打球 04/29 06:39
ifyoutry 印象中是老巴上節目噴MJ,MJ不爽,老巴也覺得自己沒 04/29 06:41
ifyoutry 講錯,就沒往來了。 04/29 06:42
bruce79 老巴是跟MJ說 用跟在他身邊的馬屁精經營球隊是不行 04/29 06:46
bruce79 的 MJ才翻臉的 04/29 06:46
gold33 該不會上面已經有郭的人入侵nba版了 可憐啊 04/29 06:49
badangel0000 的確 兩個人現在應該都是企業家 04/29 06:52
eemail 84-85年以來的10倍 看這是什時發生的再說高不高明 04/29 07:01
nnkj good timing 04/29 07:04
SmallGG3cm 郭的身價多MJ兩三倍吧,什麼多一個零 04/29 07:05
ISNAKEI 郭董也沒借多少吧 當時比他有錢的人太多了 有做出 04/29 07:07
ISNAKEI 成績的有幾個? 04/29 07:07
GGFACE MJ現在也算企業家了啊 04/29 07:08
nnkj 郭台銘已經退休了 現在正努力於恢復國民黨籍 04/29 07:14
god2 郭台銘更有錢啦,只是那些錢不能動 04/29 07:17
Irene534 如果是62那句 那我支持老巴沒講錯 04/29 07:26
Irene534 62樓 04/29 07:26
yiersan 魔術真的一堆抉擇都錯XD 04/29 07:27
miniUU 剛隨便咕狗,2022MJ淨資產22億,運動員排第一 04/29 07:32
edwinrw MJ在金錢方面有遠見 看球員不行XD 04/29 07:32
Hohenzollern 喬丹除了不會挑選球員 其他方面都很神 04/29 07:39
ABA0525 歐尼爾不是也有google股權,還差點入主星巴克 04/29 07:45
ghostl40809 MJ還有打棒球不太行XD 04/29 07:46
manbo024 GOAT連賺錢都不例外 04/29 07:46
Hohenzollern 星巴克老闆有一段時間入主西雅圖超音速 04/29 07:53
leo255112 哇幹,MJ眼光真的好,選人的除外XDDD 04/29 07:57
sdiaa nba老闆還要自己貼錢??笑死 04/29 08:01
sdiaa 只有收進口袋多還是少的差別,絕少機會貼錢 04/29 08:02
hschian 郭董會買疫苗給你打,MJ不會~ 04/29 08:09
semih 郭今年的領的股利約91億新台幣 參考一下 04/29 08:09
dicklkk 郭董會幫別人綁鞋帶,MJ不會 04/29 08:10
zingy 周星馳和達叔到死前都沒再聊過,有時交情淡了就是 04/29 08:10
zingy 淡了 04/29 08:10
semih 比較好奇SHAQ的GOOGLE股票 現在市值和股利是多少 04/29 08:11
testttt MJ領的分紅也不差 去年Jordan Brand獲利又成長 04/29 08:13
testttt 估計MJ可能領到分紅約2.5億鎂 04/29 08:14
chichiwater MJ不會在那邊哭大哥拜託你 嗚嗚嗚嗚嗚 04/29 08:18
wei409349 郭董綁鞋帶那是在作秀… 04/29 08:30
jorden MJ不會開一年期支票球員....... 04/29 08:32
iphyf 神的指示果然要停 04/29 08:33
Barbarian123 為啥下面變政治文 開始吹捧 04/29 08:34
tindy MJ不會作秀沒錯 所以來台灣快閃ㄏㄏ 04/29 08:36
danielshih 政治推文滾= = 04/29 08:40
gcar 75大這個場合如果兩人沒有聊過,那應該是沒機會了 04/29 08:47
fonder 最虧錢是離婚吧 04/29 08:53
instill8 民主不能當X吃 慘 04/29 09:00
LEBR0NJAMES6 八卦柵欄壞了 04/29 09:01
cigaretteass 政治豚滾 04/29 09:01
takataka 高手 04/29 09:01
instill8 不買武器 別人就不會打你喔 真的 04/29 09:04
dicklkk 樓上XD..當然知道綁鞋帶是作秀,故意酸的 04/29 09:12
katanakiller 有商業頭腦 04/29 09:13
dick929 所以MJ後來逢低買進買山貓 04/29 09:14
pippen2002 喬神至少十億美金身價吧?! 04/29 09:16
dwbh2004 31歲才轉行去打2A,打擊率還有2成3轟,其實已經算 04/29 09:16
dwbh2004 不錯了。 04/29 09:16
dick929 2010花不到3億美元買入,如果今年賣出可賣到17億 04/29 09:19
dack5457 國王也打的太快 04/29 09:19
airandy1102 除了選人很爛,MJ精的很呢 04/29 09:32
chrischiu MJ很有自己的公司Jordan brand知道如何獲益最大化 04/29 09:42
Roger5566 MJ是靠球員知名度賣鞋賺錢,這投資經營能力跟郭不在 04/29 09:42
crusoe 35元買Nike,薛海 04/29 09:42
Roger5566 同一等級 04/29 09:42
tommy123310 2010買哪支球隊放到現在虧錢的== 04/29 09:47
GreenMay22 一直講郭台銘幹嘛啦XD讓MJ想起在郭台銘祖國敗訴正 04/29 09:49
GreenMay22 版嗎 04/29 09:49
chccang 突然想到 MJ可以打2A,那在中職可以先發耶 04/29 09:53
jesuskobe mj能打2a是因為白襪跟公牛老闆是同一個 04/29 09:57
jesuskobe 老闆死活都要讓MJ留下來 04/29 09:58
storyofwind 看來稱MJ為GOAT不是沒有原因的,NBA哪個球員能放在 04/29 10:00
storyofwind 企業家裡面評價的... 04/29 10:01
bearKQG 樓上 酸酸最愛嘴的LBJ呀 04/29 10:03
purplebfly LBJ的商業手法比MJ好,這點不用討論了 04/29 10:09
liusim 媽媽不是花旗主管 耳濡目染吧 04/29 10:11
liusim 他打小聯盟有很多八卦 捕手會直接跟他講配球什麼的 04/29 10:13
shauima MJ跟中喬的官司有打贏,該更新資訊囉 04/29 10:13
lancelot902 他的2A多少有禮遇成份 總不能叫神打rookie吧 04/29 10:14
ifyoutry 要改途沒那麼容易啦,訓練根本兩回事。 04/29 10:17
AbdulRauf Jordan不會選秀,但買球隊還是賺錢啊!有的人就搞 04/29 10:20
AbdulRauf 不懂生意 04/29 10:20
dick929 蓋住名字,中職會簽一個2成打擊率、3轟、守備平庸 04/29 10:34
dick929 的2A外野手? 04/29 10:34
fxfxgxgx stock option不是期權 04/29 10:36
qoo60606 等什麼時後和解 04/29 10:36
ST3 MJ已經不是運動員了好嗎 怎麼還在拿運動員出來講 04/29 10:36
dick929 喬丹買球隊、搞運動品牌就是一句老話:「不要投資在 04/29 10:38
dick929 你不懂的東西上」 04/29 10:38
GyroZep 神?對啦,記得他被神之左手RJ慘電 04/29 10:40
r124195181 看標題以為有交集開心了一下 04/29 10:44
NotUniqueSol MJ選總統 當選機會有比較高嗎? 04/29 10:44
heavensun MJ是企業家惹 球隊增值+喬丹牌 1年2億鎂收入 04/29 10:47
heavensun MJ 這10年 當企業家 資產暴增 04/29 10:47
Hohenzollern 2006暑假 喬丹就是夏洛特山貓的股東 04/29 10:51
truejoker MJ籃球跟商業地位,真的是能拿來比的NBA球員一個都 04/29 10:52
truejoker 沒有 04/29 10:52
ealleneee91 樓上 姆斯商業跟眼光不輸吧 04/29 10:52
Hohenzollern 2010年他收購球隊剩餘股權 當時美國經濟在谷底才有 04/29 10:53
Hohenzollern 的撿便宜 04/29 10:53
s8900117 賺爛了 04/29 10:53
Hohenzollern 同時期的紐奧良黃蜂被NBA官方買下來 才可以否決CP3 04/29 10:54
Hohenzollern 交易 04/29 10:54
truejoker 兩個人扣掉生涯薪資,MJ賺的錢幾乎是他3倍 04/29 11:03
BigCockman 身價超過1B的確是贏過99趴企業家了 04/29 11:03
drsung48 如果真的相信一間公司確實直接要股份才對 04/29 11:16
wayne654852 以為運動員投資公司就沒有虛浮或帳面價值而已喔,不 04/29 11:25
wayne654852 會投資公司的話,也上不去啦,到底是多菜 04/29 11:25
xo1100 推文各種混戰 04/29 11:46
jhihheng 你們這些菜雞連證卷戶都沒開 是在.. 04/29 11:46
tomoti 笑死,有人連運動員變企業家的GOAT都想來爭 04/29 11:53
JasonLo 鍋網軍連NBA版都不放過喔= = 04/29 12:02
zaza1128 5樓….事後論吧! 04/29 12:07
lionyoung 媽媽教得好,有好媽媽真的很重要 04/29 12:15
kevin852 兩個MJ在投資上就是神跟韭菜的差別 04/29 12:19
antiwow 郭光是每年股利的被動收入都有70e 台幣了. 04/29 12:19
EricTao Nba板也能扣人網軍 厲害了政治腦 04/29 12:28
peter331 這對老巴幫助真的很大,難怪老巴願意當真心的朋友 04/29 13:06
peter331 ,可惜MJ不領情 04/29 13:06
whhw 賺爛了 04/29 14:15
soulboy330 郭的身家跟籃網老闆蔡崇信差不多 籃網老闆應該比黃 04/29 14:38
soulboy330 蜂老闆有錢多了吧 04/29 14:39
jodawa 股神麥可喬 04/29 17:47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