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大家好,我是小紅,鍵盤田岡,三角戰術信徒,老大腦粉 身為吉巴粉跟老大腦粉的我不小心被這幾句話釣到,同時獻祭一下希望熱火能過第二輪 ※ 引述 《kiho5678》 之銘言: : 那 雖然健康的kawhi leonard比較強 : 但 除了快艇 沒有球隊戰術是為了他打造的阿 : 他是finisher 不是Playmaker : 用finisher做核心打造球隊不是不行 但很困難 : 德佬20年才那一冠 : 歐肥也要有kobe餵球 : 馬刺球隊本身戰術比較吃重 : 所以選jimmy butler 因為他可以是Playmaker 首先,Shaq O’Neal 不單純是個finisher 歐肥可是擔當三角戰術低位樞紐的關鍵人物,怎麼可能只是個finisher 套句板上的老話就是KB跟Shaq 是魚幫水 水幫魚的 兩個人持球都擁有一定程度的三脅功能,三角戰術本來就要每個球員都有一定的決斷度才能 打出萬花筒般的進攻戰術 歐肥四冠最大的原因不只是他的噸位跟速度,還有他的策應能力,他可以在低位拿到球後 可以穿針引線 歐肥有一定的視野跟終結能力可以決定要傳給底角的埋伏射手,無球跑動切入的KB或是塞給 繞進油漆區開後門的後衛 就是因為有這些進攻選擇,他本身的低位進攻效果才會被放大到極致 用漫畫類比有點不倫不類,但套個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會傳球的流川楓連澤北也守不住, 更何況會助攻的歐肥 離題了, 但如果是為了冠軍,就算是吉巴迷的我也會選擇圍繞KL建隊 但如果是為了一支能穩定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來說,吉巴是相對好的選擇,因為他自帶體系, 或是說Erik Spoelstra已經為熱火的Jimmy Butler 打造了屬於他的體系 談談兩人在攻防兩端的優勢 我不否認KL就是個finisher,他雖然在弧頂持球有一定的三脅功能,但並不能在進攻端為其 他球員帶來太大的空間。 https://m.youtube.com/watch?v=B7bdwbkysTs&pp=ygUfa2F3aGkgbGVvbmFyZCBoaWdobGlnaHR zIHNvIGZhcg%3D%3D 可以看到+2機器人最舒服的進攻位置在右側的肘區端,KL的單打highlight 基本上可以看出 他喜歡踩住油漆區邊緣背身跳投 如果被頂開這個舒適區,可愛多選擇向外圍傳球, 但在這個時機點,對手已經落位完成,接球的隊友不太有空檔可以切入或者有時機投三分。 https://m.youtube.com/watch?v=EC_aVMHE4hs 可以看到Jimmy Butler的弧頂進攻需要隊友配合擋拆,把對面的側翼大鎖換掉,做兩人弱邊 的配合。 當然也有拉開禁區空間讓他單打的時候,但可能球隊戰術的執行不同,熱火還是有外圍的角 色球員無球跑動。讓對手外圍的包圍網不會縮得太快 防守端兩人也都被著稱為大鎖,但還是有點差異 KL在快艇的功能就是跟PG輪流擔任對面弧頂主攻手的第一道防線,另外一人踩著強邊的肘區 防止被開後門或者追趕持球者進入油漆區後進行補防或者包夾斷球 缺點就是在側翼海的快艇隊上沒有護框的高大中鋒,如果被高吊傳球進入油漆區,容易被擅 長面框單打的大中鋒輾壓。 JB在熱火的責任就非常重要了 因為熱火多的是天賦不高的角色球員,單防能力都很差,只能設下防守陷阱 熱火擅長的防守是小後衛先踩住對面弧頂持球手的傳球路徑,然後常常被身材較優勢的側翼 切入油漆區 這時候熱火中鋒就會踩住禁區護框,另外位側翼或者後衛會上前夾擊持球手, JB的任務就是單防對面強邊接球的第二進攻點或者直接斷球防守反擊, 因為有三名熱火球員已經進入油漆區協防,如果JB被單打吃掉這個戰術就形同虛設 因此JB在防守端的決斷力非常吃重 簡而言之, 因為角色球員上限不高,JB必須在攻防兩端都擔任決策者,來拉高熱火攻防兩端的上限 KL沒有這種問題,因為PG同樣可以替代他的功能 如果一支球隊其他球員都有單防或者自主進攻能力,何必需要一個球員有這麼大的負擔呢? 如果快艇可以補進一個像是Rubio 或是Rondo這種有組織能力的後衛加上一個護框中鋒一定 大有可為 當然要是能夠提速配合Lue的活動力強的長人 但熱火的上限就在這裡 如果有更好的進攻選擇或是防守球員,那何必圍繞JB制定戰術,所以圍繞JB建隊只是用戰術 執行力強的角色球員,來展現目前的熱火體系而已 但季後賽是球星的舞台 當雙方陷入膠著時,球星穩定的得分手段太重要了, 諸如Tim Duncan的低位擦板或是LBJ的坦克切 如果追求冠軍,不考慮健康,我選擇相信KL的穩定跳投 但還是希望Jimmy Butler今年可以帶給我更多的驚奇之旅 以上,一點淺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38.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654503.A.7A4.html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16:50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29:41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30:55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34:56

推文 (182)

cloudeda 下限高,但上限不高 04/28 12:06
whrth2002 認同推 04/28 12:07
s128222582 同意 04/28 12:08
JusufNurkic 對啊 可愛需要有人幫控球 他就是單打機器 04/28 12:09
tomoti 這篇可以... 04/28 12:11
NSYSUheng 04/28 12:11
shill1331 防守端戰術推 04/28 12:12
love1500274 難得有理性優文給推 04/28 12:12
whrth2002 當初可愛如果選LBJ, 真的會是超級適配的組合的感覺 04/28 12:12
nathan2000 決勝期就是各種神仙球跟大心臟,超巨的功能不就在 04/28 12:12
whrth2002 04/28 12:12
nathan2000 此. 04/28 12:12
KKyosuke ...Shaw O’Neal? 04/28 12:12
kingfsg7326 如果熱火這陣容給KD帶應該能進總冠 04/28 12:13
romeomonkey 推 OK連線那段的分析! 04/28 12:15
Bilison 誰是Shaw 04/28 12:15
Eijidate 可愛唯一輸給吉巴的就只有健康而已~兩人都很認真 04/28 12:15
kiho5678 finisher當核心 球隊系統要先打造好 所以比較難咩 04/28 12:15
dannywei0318 名字先打對 04/28 12:16
kiho5678 shaQ那麼作弊還會傳球 其他隊打個屁阿 04/28 12:17
lavon 寫得真好 04/28 12:17
KevinJohnson 不覺得20年 AD換可愛會比較好拿冠軍 04/28 12:17
chongye 下限比別人上限高 04/28 12:17
rb79 推一個 覺得有講到點 04/28 12:18
fish0414 04/28 12:18
aulakiria 推專業 04/28 12:20
s128222582 給KD帶會進總冠?怎麼說? 04/28 12:20
rogerayu520 很理性的分析文 04/28 12:20
jorden 歐肥當年也是季賽養生 季後賽殺生的可怕人物 04/28 12:20
webberfun 04/28 12:20
WWWWWE 這個討論串是問 願不願意賭可愛健康以可愛建隊嗎 04/28 12:21
TanahashiHFF 優文 04/28 12:21
WWWWWE 不然都健康 有可愛幹嘛選吉巴 04/28 12:21
kingfsg7326 22年KD傷了Harden跟Irving的籃網陣容 沒有比現在這 04/28 12:22
kingfsg7326 隻熱火好 04/28 12:22
kingfsg7326 Harden也不在了 04/28 12:22
PrimeChaoz 優文推 04/28 12:24
ABiao0220 可愛的敵人只有健康 04/28 12:25
IamJJ 04/28 12:26
foreverkodak 04/28 12:31
henry910119 快艇沒有護框的高大中鋒….? 04/28 12:32
GeeBen 不考慮健康的話 這兩個我都不會選 04/28 12:32
ginopun10477 清新 優質 04/28 12:32
ks96021019 優質推 04/28 12:34
k99999 高手 04/28 12:35
allen1245124 推好文 04/28 12:35
Erishcross 04/28 12:36
Cishang 不討論健康哪需要討論 04/28 12:36
sweetsmoke 可笑 04/28 12:37
kobe30418 這樣看 反而覺得可愛比較難作為核心建隊 04/28 12:37
bbn826330410 何不問問快艇球迷 04/28 12:38
VL1003 我可愛粉啦,但也很喜歡吉巴,其實我覺得沒必要一定 04/28 12:38
kobe30418 可愛比較適合已經有體系的外掛 像是KD那樣 04/28 12:38
VL1003 要踩誰只為了稱讚另一邊,就近年來看,吉巴帶隊真的 04/28 12:38
VL1003 帶得超乎想像,對比當年選擇去熱火,大家各種問號的 04/28 12:39
a11011788 制服組的鍋吧 快艇整天側翼代班控球 04/28 12:39
kobe30418 其實KL就是各隊都缺的持球側翼 吉巴是球隊的精神 04/28 12:39
VL1003 狀況,雖然熱火是油頭 + Spo 的球隊,但吉巴也是這 04/28 12:39
kobe30418 側翼控球沒怎樣吧 持球前鋒就是顯學啊 04/28 12:40
VL1003 代熱火從無到有一路上的精神領袖,這樣的球星不多了 04/28 12:40
chinhan1216 健康的那個 04/28 12:40
bbn826330410 吉巴是進行式 可愛是假設句 04/28 12:40
lumberer NBA板真的需要多一點理性跟有內容的文章,不是一堆 04/28 12:40
baigyatsh 吉吧有56分紀錄 可愛可沒有 可愛得分爆發力還沒證 04/28 12:40
lumberer 情緒發言、人身攻擊、沒梗的酸、為酸而酸 04/28 12:40
baigyatsh 據贏吉巴呢 04/28 12:40
kobe30418 77 吉巴 老詹 雙J 字母 隨便點都一堆 04/28 12:41
a11011788 一堆人沒56分.. 可遇不可求啦 04/28 12:41
djviva 認同給推 04/28 12:41
a11011788 可愛季後賽基本上就是穩定30輸出 狀況好4X 還不夠 04/28 12:42
a11011788 有爆發? 04/28 12:42
atpx 以後見之明來說絕不會選KL了 04/28 12:42
baigyatsh 可愛奪冠馬刺 暴龍都不用靠他一人獨撐 都是團隊分 04/28 12:42
baigyatsh 工明確的體系 可愛丟到現在熱火應該還沒吉巴好用 04/28 12:42
bbn826330410 圍繞可愛建隊的快艇過去這幾年算成功? 04/28 12:44
daniel241595 專業推 04/28 12:45
Jaydavid 2>0 結案 04/28 12:46
baigyatsh 可愛能出場穩定沒話說啊 吉吧沒他穩 但講爆發可愛 04/28 12:46
baigyatsh 也沒證據贏吉巴啊 吉巴就是爆比他高 04/28 12:46
snakebite 用健康的角度來說都沒問題,一次兩次受傷栽了也就好 04/28 12:48
snakebite 吧,但可愛這點實在想不到理由了 04/28 12:48
z70126 不論健康,看了你的內文覺得吉巴比較多功能有彈性... 04/28 12:48
bbn826330410 痛痛人真的沒啥好說 04/28 12:49
snakebite 快艇用的是現在的可愛,也不是過去的了 04/28 12:50
lafeelbarth 吉巴無球很強 04/28 12:50
kingfsg7326 真要論歷史地位 林書豪其實都比JB高 有一枚戒指 04/28 12:51
VL1003 整串討論的癥結點一直都圍繞再可愛的健康,可愛就是 04/28 12:52
IaKoMu KD跟健康可愛就是好用的傭兵 04/28 12:52
VL1003 那種建康可以 C 到奪冠,暴龍證明過了,但就痛。做 04/28 12:52
VL1003 為要拿冠軍,而不是一直保持在季後賽強權,會賭他很 04/28 12:53
nyanchan22 吉巴是地板可愛是天花板 04/28 12:53
VL1003 正常,賭到一季健康說不定就登頂。但該不該賭,就很 04/28 12:53
VL1003 多不同的意見。 04/28 12:54
a2156700 最後還是要問隊醫 04/28 12:54
jeffsu 可愛很強 但確實不適合建隊 這點跟KD很像 04/28 12:56
jeffsu 而吉巴以奪冠來說就真的不夠強 04/28 12:57
supreme2430 推 寫得好 04/28 12:58
imlingary 04/28 12:59
Fifteam 隊友強度差太多,要怎麼比 04/28 13:00
baigyatsh 林那種撿冠軍的根本不會列入加分 04/28 13:00
VL1003 那個就反串的,你還理他 XD 04/28 13:00
zero549893 04/28 13:00
baigyatsh 勇士棄將wiseman 的冠軍資歷才可怕 04/28 13:02
eineFrage 吉巴推 04/28 13:06
ccjack310424 04/28 13:07
outlaw21121 不知道Luka跟可愛搭不搭 04/28 13:10
baigyatsh Macaw才對 三連霸 又發展聯盟冠軍 最拉風的男人 04/28 13:15
LedMirage 圍繞可愛的是醫療團隊 04/28 13:15
zzz753951753 文中提到的缺點,正是鐵血吉巴如此圈粉的原因 04/28 13:23
jorden 吉巴或許沒KL那麼強 又有那麼多榮譽加身 04/28 13:24
jorden 但是光健康度跟那個鐵血精神 就比KL好很多 04/28 13:25
badangel0000 推一個 可愛真的猛 04/28 13:34
pejawade Rondo 已經失敗了,沒有外線的後衛Lue不會用 04/28 13:38
satousei 吉巴現在生涯累積多少得分了? 04/28 13:47
whrth2002 有好的球隊體系,選可愛,把他盡量照顧好賭冠軍。 04/28 13:49
whrth2002 沒有體系,目前成績看起來不要圍繞可愛建隊。 04/28 13:49
tv5566 選可愛建隊阿 可愛是不用題系和kdㄧ樣的 04/28 13:57
tv5566 馬刺用可愛建隊 要不是the墊 馬刺搞不好打贏73亞 04/28 13:59
ThreeNG 大歐的策應能力也是被禪師練出來的,開始打三角戰 04/28 14:09
ThreeNG 術後助攻多了不少 04/28 14:10
baigyatsh The 墊不是kd勇嗎 04/28 14:14
nuggets0916 我覺得可愛健康的話還是高級一點 但吉巴真的很扛 04/28 14:14
chenborruey 如果都健康根本不用比,可愛問題就是痛 04/28 14:22
Fifteam 我不覺得就算KL健康的話,季後賽表現有比JB這輪跟上 04/28 14:33
Fifteam 季表現好多少 04/28 14:33
Fifteam JB這兩季的季後賽表現,近年大概只有東區巔峰老詹可 04/28 14:34
Fifteam 以比 04/28 14:34
xru03 中肯推 04/28 14:56
eukaryote 吉巴如果去金塊能把阿肥變成阿瘦嗎 04/28 15:03
mono1023 你圍繞KL,然後他整天負載控制 04/28 15:13
josephpu 04/28 15:18
JusufNurkic 假設可愛健康 可愛就超不健康的啊 04/28 15:25
b98502071 這篇中肯,推 04/28 15:25
GoDEason 還在如果可愛選LBJ。幹脆全部聯盟球星都去選LBJ好 04/28 15:38
GoDEason 了笑死 04/28 15:38
qwe12133 可愛健康的話可能都不止兩冠了 04/28 15:39
s310213 OK給禪師磨合好以後真的無敵,只有他們能拆他們自 04/28 15:40
s310213 04/28 15:40
pottokao 但是吉巴有點聖騎士能團buff 04/28 15:40
Frobel 吉巴沒冠前這種討論永遠輸KL,而且KL是已經有冠, 04/28 15:45
Frobel 不是Oden這種如果健康就怎樣怎樣的空談 04/28 15:45
Hard1980 G5 Love Lowry Ada都下去 超吉巴照樣扛起來 04/28 15:47
Hard1980 可愛早早就關機了 04/28 15:48
Frobel 那至少扛到Final吧 你去Final贏個兩場就算最後淘汰 04/28 15:50
Frobel 應該有機會在討論中贏KL 04/28 15:50
chor60405 04/28 16:14
black2453 KL奪冠年是以49%的命中率場均30.5分打了整整24場一 04/28 16:16
black2453 路扛到奪冠 吉巴就算最威的去年還是比不上這表現啦 04/28 16:16
iamyamigami 講得好像吉巴沒扛進finals過 04/28 16:16
black2453 今年目前有機會 就看他扛著熱火走多遠了 04/28 16:17
yangmin1028 可愛2冠單純運氣比較好待在體質隊形較完整的球隊而 04/28 16:51
yangmin1028 已。不談論健康真的笑死。不談它常常拋錨的話,這 04/28 16:51
yangmin1028 是一台好車 04/28 16:51
iorittn 推,建隊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上限怎麼看都是可愛比 04/28 17:01
iorittn 較好,但吉巴是靠根性的 04/28 17:02
dinopeter 講運氣好體系好這種廢話就不用給別人笑了 04/28 17:05
dinopeter 他如果沒有扛著隊友到幾乎總冠等隊友醒來,你看看 04/28 17:06
dinopeter 有誰會吹暴龍體系好的 04/28 17:06
dinopeter 19年過太久都忘記公鹿前的可愛有多誇張,隊友 04/28 17:08
dinopeter 又是多誇張的 04/28 17:08
dinopeter 不然就是一堆沒看比賽的在貶低才能講出一堆無知的 04/28 17:09
dinopeter 04/28 17:10
josephl1 可愛奪冠隊友等級都那麼高 04/28 17:22
PCSH120 推這篇分析 04/28 17:32
little8love 不是詹的話 隊友都是很強的 本版定律 04/28 17:47
jack0520 Bulter關鍵時刻打藍下或是買飯能力強過可愛 ,可愛 04/28 17:48
jack0520 關鍵球還是跳投 04/28 17:48
eternal5566 04/28 17:53
whrth2002 體系扛著可愛,讓可愛可以有幫體系增加上限的機會 04/28 18:21
whrth2002 04/28 18:21
whrth2002 魚幫水水幫魚,很好啊。 04/28 18:22
ui 火迷推這篇,對吉巴系統的理解是正確的。他主打協 04/28 18:26
ui 防而非單防,今年則加入了更多他的擋拆 04/28 18:26
shigeno24 坦克切就是關鍵時刻最爛的一種得分方式 04/28 18:48
shigeno24 總冠軍30%命中率 04/28 18:48
zero955185 健康的 04/28 22:23
rudy0115 我不覺得有人會選不打球搞失蹤的當家 04/28 22:24
rudy0115 19年只是勇士傷兵問題太嚴重 04/28 22:24
UncleIrving 確實 04/28 23:38
jojozp06 04/29 03:15
nolander 笑死,還在rondo 04/29 11:26
danieltu 可愛那麼爛 04/29 15:47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