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小紅,鍵盤田岡,三角戰術信徒,老大腦粉
身為吉巴粉跟老大腦粉的我不小心被這幾句話釣到,同時獻祭一下希望熱火能過第二輪
※ 引述 《kiho5678》 之銘言:
: 那 雖然健康的kawhi leonard比較強
: 但 除了快艇 沒有球隊戰術是為了他打造的阿
: 他是finisher 不是Playmaker
: 用finisher做核心打造球隊不是不行 但很困難
: 德佬20年才那一冠
: 歐肥也要有kobe餵球
: 馬刺球隊本身戰術比較吃重
: 所以選jimmy butler 因為他可以是Playmaker
首先,Shaq O’Neal 不單純是個finisher
歐肥可是擔當三角戰術低位樞紐的關鍵人物,怎麼可能只是個finisher
套句板上的老話就是KB跟Shaq 是魚幫水 水幫魚的
兩個人持球都擁有一定程度的三脅功能,三角戰術本來就要每個球員都有一定的決斷度才能
打出萬花筒般的進攻戰術
歐肥四冠最大的原因不只是他的噸位跟速度,還有他的策應能力,他可以在低位拿到球後
可以穿針引線
歐肥有一定的視野跟終結能力可以決定要傳給底角的埋伏射手,無球跑動切入的KB或是塞給
繞進油漆區開後門的後衛
就是因為有這些進攻選擇,他本身的低位進攻效果才會被放大到極致
用漫畫類比有點不倫不類,但套個簡單一點的說法就是會傳球的流川楓連澤北也守不住,
更何況會助攻的歐肥
離題了,
但如果是為了冠軍,就算是吉巴迷的我也會選擇圍繞KL建隊
但如果是為了一支能穩定打進季後賽的球隊來說,吉巴是相對好的選擇,因為他自帶體系,
或是說Erik Spoelstra已經為熱火的Jimmy Butler 打造了屬於他的體系
談談兩人在攻防兩端的優勢
我不否認KL就是個finisher,他雖然在弧頂持球有一定的三脅功能,但並不能在進攻端為其
他球員帶來太大的空間。
https://m.youtube.com/watch?v=B7bdwbkysTs&pp=ygUfa2F3aGkgbGVvbmFyZCBoaWdobGlnaHR
zIHNvIGZhcg%3D%3D
可以看到+2機器人最舒服的進攻位置在右側的肘區端,KL的單打highlight 基本上可以看出
他喜歡踩住油漆區邊緣背身跳投
如果被頂開這個舒適區,可愛多選擇向外圍傳球,
但在這個時機點,對手已經落位完成,接球的隊友不太有空檔可以切入或者有時機投三分。
https://m.youtube.com/watch?v=EC_aVMHE4hs
可以看到Jimmy Butler的弧頂進攻需要隊友配合擋拆,把對面的側翼大鎖換掉,做兩人弱邊
的配合。
當然也有拉開禁區空間讓他單打的時候,但可能球隊戰術的執行不同,熱火還是有外圍的角
色球員無球跑動。讓對手外圍的包圍網不會縮得太快
防守端兩人也都被著稱為大鎖,但還是有點差異
KL在快艇的功能就是跟PG輪流擔任對面弧頂主攻手的第一道防線,另外一人踩著強邊的肘區
防止被開後門或者追趕持球者進入油漆區後進行補防或者包夾斷球
缺點就是在側翼海的快艇隊上沒有護框的高大中鋒,如果被高吊傳球進入油漆區,容易被擅
長面框單打的大中鋒輾壓。
JB在熱火的責任就非常重要了
因為熱火多的是天賦不高的角色球員,單防能力都很差,只能設下防守陷阱
熱火擅長的防守是小後衛先踩住對面弧頂持球手的傳球路徑,然後常常被身材較優勢的側翼
切入油漆區
這時候熱火中鋒就會踩住禁區護框,另外位側翼或者後衛會上前夾擊持球手,
JB的任務就是單防對面強邊接球的第二進攻點或者直接斷球防守反擊,
因為有三名熱火球員已經進入油漆區協防,如果JB被單打吃掉這個戰術就形同虛設
因此JB在防守端的決斷力非常吃重
簡而言之,
因為角色球員上限不高,JB必須在攻防兩端都擔任決策者,來拉高熱火攻防兩端的上限
KL沒有這種問題,因為PG同樣可以替代他的功能
如果一支球隊其他球員都有單防或者自主進攻能力,何必需要一個球員有這麼大的負擔呢?
如果快艇可以補進一個像是Rubio 或是Rondo這種有組織能力的後衛加上一個護框中鋒一定
大有可為
當然要是能夠提速配合Lue的活動力強的長人
但熱火的上限就在這裡
如果有更好的進攻選擇或是防守球員,那何必圍繞JB制定戰術,所以圍繞JB建隊只是用戰術
執行力強的角色球員,來展現目前的熱火體系而已
但季後賽是球星的舞台
當雙方陷入膠著時,球星穩定的得分手段太重要了,
諸如Tim Duncan的低位擦板或是LBJ的坦克切
如果追求冠軍,不考慮健康,我選擇相信KL的穩定跳投
但還是希望Jimmy Butler今年可以帶給我更多的驚奇之旅
以上,一點淺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3.238.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654503.A.7A4.html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16:50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29:41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30:55
※ 編輯: shinn1125 (42.73.238.82 臺灣), 04/28/2023 12:34:56
推文 (182)
推
cloudeda
下限高,但上限不高
04/28 12:06
推
whrth2002
認同推
04/28 12:07
推
s128222582
同意
04/28 12:08
推
JusufNurkic
對啊 可愛需要有人幫控球 他就是單打機器
04/28 12:09
推
tomoti
這篇可以...
04/28 12:11
推
NSYSUheng
推
04/28 12:11
推
shill1331
防守端戰術推
04/28 12:12
推
love1500274
難得有理性優文給推
04/28 12:12
推
whrth2002
當初可愛如果選LBJ, 真的會是超級適配的組合的感覺
04/28 12:12
推
nathan2000
決勝期就是各種神仙球跟大心臟,超巨的功能不就在
04/28 12:12
→
whrth2002
。
04/28 12:12
→
nathan2000
此.
04/28 12:12
推
KKyosuke
...Shaw O’Neal?
04/28 12:12
推
kingfsg7326
如果熱火這陣容給KD帶應該能進總冠
04/28 12:13
推
romeomonkey
推 OK連線那段的分析!
04/28 12:15
推
Bilison
誰是Shaw
04/28 12:15
推
Eijidate
可愛唯一輸給吉巴的就只有健康而已~兩人都很認真
04/28 12:15
推
kiho5678
finisher當核心 球隊系統要先打造好 所以比較難咩
04/28 12:15
→
dannywei0318
名字先打對
04/28 12:16
→
kiho5678
shaQ那麼作弊還會傳球 其他隊打個屁阿
04/28 12:17
推
lavon
寫得真好
04/28 12:17
推
KevinJohnson
不覺得20年 AD換可愛會比較好拿冠軍
04/28 12:17
推
chongye
下限比別人上限高
04/28 12:17
→
rb79
推一個 覺得有講到點
04/28 12:18
推
fish0414
推
04/28 12:18
推
aulakiria
推專業
04/28 12:20
推
s128222582
給KD帶會進總冠?怎麼說?
04/28 12:20
推
rogerayu520
很理性的分析文
04/28 12:20
→
jorden
歐肥當年也是季賽養生 季後賽殺生的可怕人物
04/28 12:20
推
webberfun
推
04/28 12:20
推
WWWWWE
這個討論串是問 願不願意賭可愛健康以可愛建隊嗎
04/28 12:21
推
TanahashiHFF
優文
04/28 12:21
→
WWWWWE
不然都健康 有可愛幹嘛選吉巴
04/28 12:21
推
kingfsg7326
22年KD傷了Harden跟Irving的籃網陣容 沒有比現在這
04/28 12:22
→
kingfsg7326
隻熱火好
04/28 12:22
→
kingfsg7326
Harden也不在了
04/28 12:22
推
PrimeChaoz
優文推
04/28 12:24
推
ABiao0220
可愛的敵人只有健康
04/28 12:25
推
IamJJ
推
04/28 12:26
推
foreverkodak
讚
04/28 12:31
→
henry910119
快艇沒有護框的高大中鋒….?
04/28 12:32
噓
GeeBen
不考慮健康的話 這兩個我都不會選
04/28 12:32
推
ginopun10477
清新 優質
04/28 12:32
推
ks96021019
優質推
04/28 12:34
推
k99999
高手
04/28 12:35
推
allen1245124
推好文
04/28 12:35
推
Erishcross
推
04/28 12:36
推
Cishang
不討論健康哪需要討論
04/28 12:36
噓
sweetsmoke
可笑
04/28 12:37
推
kobe30418
這樣看 反而覺得可愛比較難作為核心建隊
04/28 12:37
推
bbn826330410
何不問問快艇球迷
04/28 12:38
→
VL1003
我可愛粉啦,但也很喜歡吉巴,其實我覺得沒必要一定
04/28 12:38
→
kobe30418
可愛比較適合已經有體系的外掛 像是KD那樣
04/28 12:38
→
VL1003
要踩誰只為了稱讚另一邊,就近年來看,吉巴帶隊真的
04/28 12:38
→
VL1003
帶得超乎想像,對比當年選擇去熱火,大家各種問號的
04/28 12:39
推
a11011788
制服組的鍋吧 快艇整天側翼代班控球
04/28 12:39
→
kobe30418
其實KL就是各隊都缺的持球側翼 吉巴是球隊的精神
04/28 12:39
→
VL1003
狀況,雖然熱火是油頭 + Spo 的球隊,但吉巴也是這
04/28 12:39
→
kobe30418
側翼控球沒怎樣吧 持球前鋒就是顯學啊
04/28 12:40
→
VL1003
代熱火從無到有一路上的精神領袖,這樣的球星不多了
04/28 12:40
推
chinhan1216
健康的那個
04/28 12:40
推
bbn826330410
吉巴是進行式 可愛是假設句
04/28 12:40
推
lumberer
NBA板真的需要多一點理性跟有內容的文章,不是一堆
04/28 12:40
→
baigyatsh
吉吧有56分紀錄 可愛可沒有 可愛得分爆發力還沒證
04/28 12:40
→
lumberer
情緒發言、人身攻擊、沒梗的酸、為酸而酸
04/28 12:40
→
baigyatsh
據贏吉巴呢
04/28 12:40
→
kobe30418
77 吉巴 老詹 雙J 字母 隨便點都一堆
04/28 12:41
推
a11011788
一堆人沒56分.. 可遇不可求啦
04/28 12:41
推
djviva
認同給推
04/28 12:41
→
a11011788
可愛季後賽基本上就是穩定30輸出 狀況好4X 還不夠
04/28 12:42
→
a11011788
有爆發?
04/28 12:42
推
atpx
以後見之明來說絕不會選KL了
04/28 12:42
→
baigyatsh
可愛奪冠馬刺 暴龍都不用靠他一人獨撐 都是團隊分
04/28 12:42
→
baigyatsh
工明確的體系 可愛丟到現在熱火應該還沒吉巴好用
04/28 12:42
推
bbn826330410
圍繞可愛建隊的快艇過去這幾年算成功?
04/28 12:44
推
daniel241595
專業推
04/28 12:45
推
Jaydavid
2>0 結案
04/28 12:46
→
baigyatsh
可愛能出場穩定沒話說啊 吉吧沒他穩 但講爆發可愛
04/28 12:46
→
baigyatsh
也沒證據贏吉巴啊 吉巴就是爆比他高
04/28 12:46
→
snakebite
用健康的角度來說都沒問題,一次兩次受傷栽了也就好
04/28 12:48
→
snakebite
吧,但可愛這點實在想不到理由了
04/28 12:48
推
z70126
不論健康,看了你的內文覺得吉巴比較多功能有彈性...
04/28 12:48
推
bbn826330410
痛痛人真的沒啥好說
04/28 12:49
→
snakebite
快艇用的是現在的可愛,也不是過去的了
04/28 12:50
推
lafeelbarth
吉巴無球很強
04/28 12:50
推
kingfsg7326
真要論歷史地位 林書豪其實都比JB高 有一枚戒指
04/28 12:51
→
VL1003
整串討論的癥結點一直都圍繞再可愛的健康,可愛就是
04/28 12:52
推
IaKoMu
KD跟健康可愛就是好用的傭兵
04/28 12:52
→
VL1003
那種建康可以 C 到奪冠,暴龍證明過了,但就痛。做
04/28 12:52
→
VL1003
為要拿冠軍,而不是一直保持在季後賽強權,會賭他很
04/28 12:53
推
nyanchan22
吉巴是地板可愛是天花板
04/28 12:53
→
VL1003
正常,賭到一季健康說不定就登頂。但該不該賭,就很
04/28 12:53
→
VL1003
多不同的意見。
04/28 12:54
推
a2156700
最後還是要問隊醫
04/28 12:54
推
jeffsu
可愛很強 但確實不適合建隊 這點跟KD很像
04/28 12:56
→
jeffsu
而吉巴以奪冠來說就真的不夠強
04/28 12:57
推
supreme2430
推 寫得好
04/28 12:58
推
imlingary
推
04/28 12:59
推
Fifteam
隊友強度差太多,要怎麼比
04/28 13:00
→
baigyatsh
林那種撿冠軍的根本不會列入加分
04/28 13:00
→
VL1003
那個就反串的,你還理他 XD
04/28 13:00
推
zero549893
推
04/28 13:00
→
baigyatsh
勇士棄將wiseman 的冠軍資歷才可怕
04/28 13:02
推
eineFrage
吉巴推
04/28 13:06
推
ccjack310424
推
04/28 13:07
推
outlaw21121
不知道Luka跟可愛搭不搭
04/28 13:10
→
baigyatsh
Macaw才對 三連霸 又發展聯盟冠軍 最拉風的男人
04/28 13:15
推
LedMirage
圍繞可愛的是醫療團隊
04/28 13:15
推
zzz753951753
文中提到的缺點,正是鐵血吉巴如此圈粉的原因
04/28 13:23
推
jorden
吉巴或許沒KL那麼強 又有那麼多榮譽加身
04/28 13:24
→
jorden
但是光健康度跟那個鐵血精神 就比KL好很多
04/28 13:25
推
badangel0000
推一個 可愛真的猛
04/28 13:34
推
pejawade
Rondo 已經失敗了,沒有外線的後衛Lue不會用
04/28 13:38
推
satousei
吉巴現在生涯累積多少得分了?
04/28 13:47
推
whrth2002
有好的球隊體系,選可愛,把他盡量照顧好賭冠軍。
04/28 13:49
→
whrth2002
沒有體系,目前成績看起來不要圍繞可愛建隊。
04/28 13:49
推
tv5566
選可愛建隊阿 可愛是不用題系和kdㄧ樣的
04/28 13:57
→
tv5566
馬刺用可愛建隊 要不是the墊 馬刺搞不好打贏73亞
04/28 13:59
→
ThreeNG
大歐的策應能力也是被禪師練出來的,開始打三角戰
04/28 14:09
→
ThreeNG
術後助攻多了不少
04/28 14:10
→
baigyatsh
The 墊不是kd勇嗎
04/28 14:14
推
nuggets0916
我覺得可愛健康的話還是高級一點 但吉巴真的很扛
04/28 14:14
推
chenborruey
如果都健康根本不用比,可愛問題就是痛
04/28 14:22
推
Fifteam
我不覺得就算KL健康的話,季後賽表現有比JB這輪跟上
04/28 14:33
→
Fifteam
季表現好多少
04/28 14:33
→
Fifteam
JB這兩季的季後賽表現,近年大概只有東區巔峰老詹可
04/28 14:34
→
Fifteam
以比
04/28 14:34
推
xru03
中肯推
04/28 14:56
推
eukaryote
吉巴如果去金塊能把阿肥變成阿瘦嗎
04/28 15:03
→
mono1023
你圍繞KL,然後他整天負載控制
04/28 15:13
推
josephpu
推
04/28 15:18
推
JusufNurkic
假設可愛健康 可愛就超不健康的啊
04/28 15:25
推
b98502071
這篇中肯,推
04/28 15:25
噓
GoDEason
還在如果可愛選LBJ。幹脆全部聯盟球星都去選LBJ好
04/28 15:38
→
GoDEason
了笑死
04/28 15:38
推
qwe12133
可愛健康的話可能都不止兩冠了
04/28 15:39
推
s310213
OK給禪師磨合好以後真的無敵,只有他們能拆他們自
04/28 15:40
→
s310213
己
04/28 15:40
推
pottokao
但是吉巴有點聖騎士能團buff
04/28 15:40
推
Frobel
吉巴沒冠前這種討論永遠輸KL,而且KL是已經有冠,
04/28 15:45
→
Frobel
不是Oden這種如果健康就怎樣怎樣的空談
04/28 15:45
推
Hard1980
G5 Love Lowry Ada都下去 超吉巴照樣扛起來
04/28 15:47
→
Hard1980
可愛早早就關機了
04/28 15:48
→
Frobel
那至少扛到Final吧 你去Final贏個兩場就算最後淘汰
04/28 15:50
→
Frobel
應該有機會在討論中贏KL
04/28 15:50
推
chor60405
推
04/28 16:14
→
black2453
KL奪冠年是以49%的命中率場均30.5分打了整整24場一
04/28 16:16
→
black2453
路扛到奪冠 吉巴就算最威的去年還是比不上這表現啦
04/28 16:16
噓
iamyamigami
講得好像吉巴沒扛進finals過
04/28 16:16
→
black2453
今年目前有機會 就看他扛著熱火走多遠了
04/28 16:17
推
yangmin1028
可愛2冠單純運氣比較好待在體質隊形較完整的球隊而
04/28 16:51
→
yangmin1028
已。不談論健康真的笑死。不談它常常拋錨的話,這
04/28 16:51
→
yangmin1028
是一台好車
04/28 16:51
推
iorittn
推,建隊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上限怎麼看都是可愛比
04/28 17:01
→
iorittn
較好,但吉巴是靠根性的
04/28 17:02
推
dinopeter
講運氣好體系好這種廢話就不用給別人笑了
04/28 17:05
→
dinopeter
他如果沒有扛著隊友到幾乎總冠等隊友醒來,你看看
04/28 17:06
→
dinopeter
有誰會吹暴龍體系好的
04/28 17:06
→
dinopeter
19年過太久都忘記公鹿前的可愛有多誇張,隊友
04/28 17:08
→
dinopeter
又是多誇張的
04/28 17:08
→
dinopeter
不然就是一堆沒看比賽的在貶低才能講出一堆無知的
04/28 17:09
→
dinopeter
話
04/28 17:10
噓
josephl1
可愛奪冠隊友等級都那麼高
04/28 17:22
推
PCSH120
推這篇分析
04/28 17:32
推
little8love
不是詹的話 隊友都是很強的 本版定律
04/28 17:47
推
jack0520
Bulter關鍵時刻打藍下或是買飯能力強過可愛 ,可愛
04/28 17:48
→
jack0520
關鍵球還是跳投
04/28 17:48
推
eternal5566
推
04/28 17:53
推
whrth2002
體系扛著可愛,讓可愛可以有幫體系增加上限的機會
04/28 18:21
→
whrth2002
。
04/28 18:21
→
whrth2002
魚幫水水幫魚,很好啊。
04/28 18:22
推
ui
火迷推這篇,對吉巴系統的理解是正確的。他主打協
04/28 18:26
→
ui
防而非單防,今年則加入了更多他的擋拆
04/28 18:26
噓
shigeno24
坦克切就是關鍵時刻最爛的一種得分方式
04/28 18:48
→
shigeno24
總冠軍30%命中率
04/28 18:48
推
zero955185
健康的
04/28 22:23
噓
rudy0115
我不覺得有人會選不打球搞失蹤的當家
04/28 22:24
→
rudy0115
19年只是勇士傷兵問題太嚴重
04/28 22:24
推
UncleIrving
確實
04/28 23:38
推
jojozp06
推
04/29 03:15
噓
nolander
笑死,還在rondo
04/29 11:26
→
danieltu
可愛那麼爛
04/29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