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ky5730 (Justin)》之銘言:
: 士官長、超級八、吉巴、子龍、神之子、最硬的男人
: 不是最有才華 也不是最有天賦 但是打球最拼命
: 或許早就拿冠軍了
: 一直等到熱火遇到史波才解除封印
: 為何這麼有競爭力的球員一直乏人問津呢?
: 謝謝
用水滸傳來比喻,吉巴就是豹子頭林沖那種類型的馬軍狠將,
雖有才能,但恐功高震主,律己頗嚴,但容易看不過去他人,
對他人指手畫腳,希望做出改變。
你其它隊的山大王、自恃不凡的新人會希望他進來嗎?
這真的不一定。
如果進來以後,會影響到原有球隊的權力劃分,
除了球權、話語權、球隊氣氛,剩下就是可能的合約。
平常還會對你的行為看不過去,雞雞歪歪的點你,
(例如練球不積極,比賽消極態度、看出來你只想混、公務員心態)
他看不過去就會要你做出改變,連球隊老大、教練都敢嗆,
你能接受得了嗎?
NBA的休息室管理也是政治的一種。
也不是每一隊都能接受吉巴這樣的指導的。
這是一個全世界最會打籃球的幾百號人聚集的地方,
有的人可能就覺得,大家都出來打球,你憑甚麼管我這麼多?
我要是有這麼多球權,會打得比你差嗎?
我就只是想賺錢,你幹嘛對我這麼機掰?
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是衝著冠軍夢來的,
有些人只想賺筆大合約發大財,有些只想養老當個混子,
但能力每個人是都有的,就是最重要的MENTAL都不一樣,
導致結果大相逕庭。
有的人充滿天賦出身高,但是意志薄弱,消失在歷史角落。
有的人天賦不佳出身低,但是肯打肯拚,反而大放異彩。
被甚麼球隊選到也是很重要,有的球隊就是來聯盟混日子賺錢的,
進去打球真的就是天才也會失去鬥志。
所以像老詹、路人、吉巴、字母哥、等等這種真的是不多見。
過去的喬丹、KOBE也都是有這種特色。
灰狼過去KG離開後,經歷過一段慘澹的日子,吉巴後來去了,
也無法帶起來糖糖這群習慣輸球的人,反而現在愛德華的氣質不一般,
如果真的有吉巴在旁邊督著,說不定會大成長。
吉巴這樣的球員就是雙面刃,如果球隊的文化能夠帶著大家負重前行,
那他就是那股督促的力量,如果是個久未贏球的弱旅,
輸球跟喝水一樣簡單,贏球比生孩子還難,大家都想賺錢拚合約轉隊,
自私自利刷數據,那找他去肯定也沒屁用。
如果球隊的老大不服氣他,那就變成休息室的氣氛製造機了。
就跟吃藥就是吃毒一樣,身體不好,吃了藥那反而更慘。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u-t4eYu6UI
像影片中說的爛隊,找吉巴去真的也是沒用的
可能就會變成所謂的藥到命除,直接開始重建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7.90.22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605661.A.2DC.html
※ 編輯: iammatrix (61.227.90.227 臺灣), 04/27/2023 22:28:47
※ 編輯: iammatrix (61.227.90.227 臺灣), 04/27/2023 22:30:35
※ 編輯: iammatrix (61.227.90.227 臺灣), 04/28/2023 09:28:43
推文 (80)
推
drcula
AE如果跟吉巴同隊,大概會兩個人每天鬥牛鬥到天黑
04/27 22:34
推
jack0520
真的 現在數據為上 年輕人管你戰機好不好 刷個場均
04/27 22:38
→
jack0520
25分你還不給我頂薪!
04/27 22:38
推
jojomickey2
AE應該很討厭軟糖,吉巴一定跟AE很合
04/27 22:41
推
Wardyal
以動畫來說應該是像橘愛麗絲那種吧
04/27 22:42
→
Wardyal
嘴巴很臭 但是是好人
04/27 22:43
推
edward0811
吉巴在灰狼時,圍巾也還在吧?
04/27 22:47
推
heavensun
Love離開騎士來火 來對了
04/27 22:49
→
heavensun
圍巾和吉巴有交情
04/27 22:49
→
hunt5566
幹嘛幫人討厭 通靈喔
04/27 22:49
推
peterw
推這篇
04/27 22:55
→
kai08130623
吉巴跟圍巾、鉛筆沒交惡,問題在誰很明顯吧?
04/27 22:57
推
createspace
現實中也一樣啊 有些人就認命當魯蛇了 你硬要去激躺
04/27 23:00
→
createspace
平的人起來他只會覺得你雞婆三小
04/27 23:00
→
createspace
比別人更努力戰鬥之後卻失敗的挫折感是很強的 反正
04/27 23:03
→
createspace
薪水都差不多 不如一開始就痞痞帥帥隨隨便便的比較
04/27 23:03
→
createspace
開心
04/27 23:03
推
overmaster
現在有很多好球員鬥志都很低落,偏偏聯盟還是得捧
04/27 23:18
推
jerrylin
看有沒有機會跟諾威司機一樣扛著全隊奪冠吧
04/27 23:18
→
jerrylin
至少熱火還有lowry
04/27 23:18
噓
Magic0312
一直轉隊抱團的姆斯不要跟別的超巨放一起好不好
04/27 23:25
推
versace
圍巾自從調到灣區以後,考績年年甲等,還經常因優
04/27 23:39
→
versace
異表現記功
04/27 23:39
噓
blurry
真的 你舉的超巨例子裡混了一個到處抱腿的髒東西
04/27 23:48
推
s128222582
我也是這麼覺得 AE跟吉巴肯定會很合
04/27 23:59
→
s128222582
AE還說他才不怕吉巴 他只敢嚇人而已
04/28 00:00
推
narumi150729
鉛筆現在還跟吉巴很麻吉
04/28 00:11
噓
alex77916
林沖明明就是馬軍 哪來的步軍
04/28 00:12
→
SlamKai
誰是宋江
04/28 00:30
推
cado0824
圍巾就自居老二,吉巴有嗆過他,圍巾笑笑的完全不理
04/28 01:50
→
cado0824
,誰有辦法繼續嗆下去啦
04/28 01:50
→
cado0824
後來他們關係就還可以 沒有矛盾
04/28 01:50
→
cado0824
會和吉巴有關係問題的都是主力球員
04/28 01:51
→
cado0824
說球勝心導致也不太對,吉巴沒有跟超巨共事的經驗,
04/28 01:52
→
cado0824
如果不是可愛pg這種不管事不在乎的性格
04/28 01:52
→
cado0824
一般超巨不見得能和他和平共處
04/28 01:52
→
cado0824
ki和吉巴在人和就完全相反,ki的問題都是非球場的,
04/28 01:53
→
cado0824
場上和每個人都不差
04/28 01:53
推
cado0824
其實就是人格魅力吧
04/28 01:55
→
cado0824
ki很會搞事情,人和方面非常好,除非他自己主動挑
04/28 01:56
→
cado0824
事情。吉巴人就雞巴,你尊敬他不代表想和他當同事
04/28 01:56
→
cado0824
就像你超愛宮崎駿的動畫,和進去吉卜力被他傳統老
04/28 01:57
→
cado0824
日式管理奴役過,這是兩回事,距離產生美感
04/28 01:57
噓
asn789451
好好一篇文 混進一個山羌
04/28 04:52
推
dazzzlee
NBA的本質就是生意 大部分球員當然以賺筆大合約發大
04/28 06:22
→
dazzzlee
財為第一優先 總冠軍只是附加價值而已
04/28 06:23
推
Eijidate
吉巴當年只是皇叔Rose身邊的子龍配角,現在感覺已經
04/28 06:55
→
Eijidate
是能獨當一面的大將。
04/28 06:56
→
purplebfly
並不是吉巴可以是一個很好的團隊成員,就像他在季賽
04/28 07:09
→
purplebfly
中做的一樣,當他放無雙時,就是團隊需要他放無雙時他
04/28 07:10
→
purplebfly
才會用意志力做出超乎他極限的事
04/28 07:10
推
airanfernee
以前小牛3J的JJ就是這種個性 愛當休息室老大說教
04/28 07:13
→
airanfernee
但他沒吉巴這麼強 導致永遠都有球隊要他 永遠都待
04/28 07:13
→
airanfernee
不了多久 變成著名的浪人球員 如同原po說的 絕大多
04/28 07:13
→
airanfernee
數NBA球員在乎的是名利雙收 從小到大也幾乎都是天
04/28 07:13
→
airanfernee
之驕子 教練總管都管不動了哪輪得到資深屁股來說教
04/28 07:13
→
airanfernee
所以熱火馬刺這種偏軍隊化管理的紀律球隊就很適合
04/28 07:13
→
airanfernee
士官長
04/28 07:13
推
ui
同意這篇
04/28 07:25
推
eineFrage
幫推一下
04/28 07:25
推
gatsbyhsu
軟糖就等著比賽結束打電動,Conley之前就挑明了
04/28 07:33
→
LMgogo
司機是其他綠葉老名將突然回光返照...這熱火沒有阿
04/28 07:34
→
LMgogo
..
04/28 07:34
推
odaaaaa
AE+JB 兩碎片就可以召喚紅色光頭了耶
04/28 07:58
推
papawalk
因為以熱火的陣容,吉巴可能要無雙開16場才能總冠
04/28 08:01
推
tolowali
跟我現在的職場很像 大家都是醫護人員也都工作好幾
04/28 08:40
→
tolowali
年 老一輩的就是喜歡用他的觀念執導新同事 可是新同
04/28 08:40
→
tolowali
事不一定買單 還會私下說他很煩覺得自己被針對這樣X
04/28 08:41
→
tolowali
D
04/28 08:41
→
baigyatsh
他爸一開始也是進爛隊啊誒看管理層自己想要甚麼文
04/28 08:44
→
baigyatsh
化
04/28 08:44
推
homenet9
建隊核心很重要呀 熱火是油頭的球隊
04/28 08:46
推
derrickx
詹黑到處巡田水真辛苦啊!拋棄仇恨自己的人生會豐富
04/28 08:53
→
derrickx
很多啊,雖然不知道為什麼看球看到仇深苦大啦XD
04/28 08:54
噓
Zatona
想想文
04/28 10:06
推
bluemku
確實,推一個
04/28 10:58
推
SureHappy
推
04/28 18:15
推
jerrywin
姆咪少噁心了 還有臉講別人 仇恨球員不夠還要仇球
04/29 13:48
→
jerrywin
迷仇到搞小圈圈群組罵跟寄站內信恐嚇 這樣人生還真
04/29 13:48
→
jerrywin
美好 可悲
04/29 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