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來說,吉巴很吃隊友屬性
但不是指技術面、而是心態面的
講一個簡單的故事(有點久了,希望我記的是對的)
有一年熱火在隊內推行1 on 1的練習模式
就是在團隊練習外,再由對中老將一對一帶後輩練球
而當時的菜鳥Herro很不幸的就是被Butler帶到
印象中據Herro所說,吉巴跟他一對一練習時「都是來真的」
不只會認真防守他、進攻他
還會一直對他噴垃圾話、肢體動作挑釁他
這樣就算了,因為是加練,但卻是實戰等級的
因此每次練完Herro都會累到連講話都懶了的程度
但可怕的是吉巴「也許」還會再去旁邊自己加練罰球
所以他都不敢抱怨啥~~
試想,有幾個NBA的新秀經得起這樣得折騰?
畢竟每個能進NBA的,哪個不是大學主將or高中曾經的明星
因此熱火在挑新秀、挑落選秀,比起天賦
一定是優先挑那種「經得起罵」、「扛得起苦練」的選手
這當然也使吉巴身邊的伙伴有所限制
所以,吉巴與熱火的關係
既是吉巴成就了現在的熱火,也是熱火成就了現在的吉巴
兩者是相輔相成的,作為球迷,是很慶幸吉巴來到真正屬於他的球隊
才有這幾年這麼厲害的吉巴可以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9.247.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599013.A.723.html
推文 (94)
→
Chanlin01
https://i.imgur.com/9w6DzMG.jpg
04/27 20:37
→
mHRUed
英雄心理素質也不錯
04/27 20:38
推
yyes5210
你是不是在臭某個心理層面軟蛋的高天賦球員
04/27 20:38
推
laogiby
所以喜歡打快樂籃球的都不喜歡士官長
04/27 20:38
推
sxce5283
西門:不要再說了..
04/27 20:39
→
laogiby
啊 不過喜歡快樂籃球的 都是季後軟手仔跟院長
04/27 20:39
推
alwaysstrong
他爸也是這樣帶皮朋的
04/27 20:40
推
rex03187
當年在灰狼吉巴被說氣氛 走了才知道
04/27 20:41
→
RevanHsu
他爸當年也是這樣的
04/27 20:42
→
nnkj
派特萊里本身就是 訓練狂魔 與 士官長 一拍即合
04/27 20:43
推
meipialoha
推
04/27 20:43
推
sad141
西門:看我幹嘛?
04/27 20:44
推
IokUdiefirst
父子一個樣
04/27 20:44
推
www2967
太吉巴惹
04/27 20:45
推
pippen2002
我可以啊!!先給錢!
04/27 20:46
推
SlamKai
DNA 不會騙人
04/27 20:47
噓
yurian
跟吉巴無關好嗎 熱火的風格一直這樣
04/27 20:49
推
hasroten
軟糖表示:快樂打球好嗎
04/27 20:49
→
yurian
你說他在灰狼待不下去的確是因為價值觀不同
04/27 20:50
推
drcula
有跟吉巴的IG就知道,根本訓練魔人,光運球看到就手軟
04/27 20:50
推
samuelass
爸爸當年也是這樣練皮朋的
04/27 20:51
→
greatodin
不是吉巴早就熱火的氛圍 是他剛好適合熱火這種風格
04/27 20:59
→
greatodin
造就
04/27 21:01
→
issac
MJ 沒有跟 Pippen 單挑過
04/27 21:02
噓
roy1109
吹到有點過頭了,還先選耐罵的.....
04/27 21:02
推
frank836
刻在他體內的神之基因XDDDD
04/27 21:03
推
nepenthes7
吉巴只是比較衰碰到軟蛋欠罵而已
04/27 21:03
推
versace
MJ當初有多吉巴,Jimmy Butler就有多吉巴
04/27 21:03
→
nepenthes7
那兩隊現在也還在衰XD
04/27 21:04
推
anilocean
看來吉巴最適合現在的太陽隊…
04/27 21:07
→
Ayanami5566
英雄其實進步很多了 但這兩年季後賽都受傷 真的衰
04/27 21:08
→
Ayanami5566
還沒有機會證明自己在季後賽大場面進步多少
04/27 21:09
推
a28200266
應該說很吃球隊屬性 熱火油頭就是鐵血聞名的
04/27 21:11
→
ads56
吉八來太陽是來拉正軟頓嗎 他感覺不會動KD CP3
04/27 21:11
→
a28200266
那整體球隊都會這方面發展
04/27 21:11
→
a28200266
再找來吉巴這個吉巴人當主軸 那就一拍即合
04/27 21:12
推
asdfzx
鐵血油頭跟士官長當然搭啊
04/27 21:12
→
Aggro
KD CP3 書人都是同一路球癡 吉巴應該能相處愉快
04/27 21:13
→
Aggro
DA就不好說了
04/27 21:13
推
ianasd
Wade指名
04/27 21:14
推
AustinRivers
求勝的偏執狂阿 跟那個人一樣
04/27 21:16
推
ads56
軟頓那打法 一定整天被士官長機歪 然後玻璃心就碎了
04/27 21:17
噓
BlauWal39
優文推爆
04/27 21:19
推
hughjetman
老爸親傳地獄式死亡訓練法
04/27 21:29
推
anilocean
DA 當初被 CP3 拉正不過是一開始反應比較大,後來
04/27 21:34
→
anilocean
還是就認份接受。跟軟糖、西門長期擺爛不同。不過
04/27 21:34
→
anilocean
就 2 年前的事。沒必要黑到喪失記憶吧。
04/27 21:35
推
cl1030hen
真的跟MJ一樣是吧 心態第一 天賦其次
04/27 21:36
推
CharlesCL
西門:看我幹嘛
04/27 21:45
推
sa13961387
快把鉛筆交易去熱火吧
04/27 21:48
推
nimaj
皮本自傳就寫mj每天都把他抓出來一對一對練
04/27 21:50
→
nimaj
怎麼還有人敢說沒有 不要瞎挺自己的偶像好嗎?
04/27 21:52
推
MotleyCrue
真正嫡長子
04/27 21:53
推
elva5240
推這篇!!
04/27 22:01
→
Vick753
MJ
04/27 22:03
推
etop
爸氣加乘
04/27 22:03
推
pett
爸爸當年更恐怖 隊友都說是地獄
04/27 22:06
推
OyAlbert
吉巴很oldschool的,但那套價值觀對年輕點的來說未
04/27 22:13
→
OyAlbert
必能接受,給他一個認真好勝心強的好幫手就會很有搞
04/27 22:13
推
ZongYan
吉巴的心態絕對是一等一的
04/27 22:13
→
OyAlbert
頭,可惜阿爹英雄的成長跟不上
04/27 22:13
→
drcula
MJ的天賦可是一等一,選秀雖然不是狀元也是探花
04/27 22:25
→
drcula
而且MJ那時代都是中鋒當道,不是大個子選秀能前三
04/27 22:26
推
jesuskobe
這種個性跟kobe不知道合不合
04/27 22:29
推
Irene534
他爸也是這樣
04/27 22:49
→
asecw
有博班學長,之前不是爆不合
04/27 22:52
推
GymRat
父子一個樣
04/27 23:03
→
jackjoke2007
缺點是這種新秀通常天花板都不是很高
04/27 23:36
推
lwamp
真的是超吉巴
04/27 23:55
推
JayceYen
有吉巴當Wade的後繼者我覺得很好
04/28 00:12
推
imlingary
吉巴來太陽 DA會直接躲在網咖不敢來練球吧
04/28 00:23
推
rkilo
熱火訓練以操聞名,剛好對JB胃口
04/28 00:33
推
bluemei
這種新秀天花板哪有不高 MJ KOBE都是啊
04/28 00:39
→
UltraKill
也是,就像四大的新人不甘被中字輩的學長電
04/28 00:59
推
RayToS
連Iggy來熱火過水都盛讚熱火的文化,熱火就說一支很
04/28 07:16
→
RayToS
有文化的球隊,願意給肯練的人機會不是只看牌子的
04/28 07:16
→
ui
所以熱火才會滿滿落選秀,他們不是來填名單的
04/28 07:21
→
ui
熱火是有心培養這些天賦普通到落選秀,但努力的人
04/28 07:22
→
ui
先發的Gabe、Strus,關鍵時刻上場的Martin都是
04/28 07:22
→
LMgogo
那吉巴最適合林書豪 落選貨 天花版超高這种..
04/28 07:40
推
PTTakatsuki
基因騙不了人
04/28 08:32
推
XD051
補個花絮,之後Herro被虐上癮了,都會主動一直找吉
04/28 09:49
→
XD051
巴上健身房或加練,沒事看到吉巴就拉去練習
04/28 09:50
→
XD051
所以Herro進步神速不是沒有原因的
04/28 09:50
→
baigyatsh
林不行吧 kobe 對他吉巴就受不了了 黑人問號的 說
04/28 10:45
→
baigyatsh
林練習賽很軟
04/28 10:45
推
magamanzero
林的機體就那樣 就到極限了
04/28 11:18
→
iamyamigami
不防守的監視器一直說隊友衛生紙 誰會服==
04/28 11:53
→
baigyatsh
監視器上場勝率都比他高
04/28 12:05
推
rane
油頭從以前帶尼克時就是這種風格了
04/28 14:23
推
opoos
推 優文
04/28 15:05
→
jk10134
吉巴其實還沒成就熱火什麼吧,除了東冠那年都尷尬
04/28 15:45
→
jk10134
別忘記他們今年是東區第七打附加賽輸給老鷹耶...
04/28 15:46
推
icestome
我倒覺得英雄弟很幸運遇到士官長讓他成長的更快
04/29 0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