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版友提到天賦不夠,印象中過去算單核奪冠應該是94~95火箭
對比一下,兩隊主將的選秀順位
火箭
順位
Otis Thorpe 9th
Vernon Maxwell 47th
Robert Horry 11th
Kenny Smith 6th
熱火
Tyler Herro 13th
Bam Adebayo 14th
Kyle Lowry 24th
Victor Oladipo 2nd
早期火箭那幾個隊友比較不好找到Highlight,請老版友補充,但從場上表現數據看很普通
看選秀順位,火箭好像也沒好到哪?
要說單核奪冠也不是沒有,非洲天王趁著喬神打棒球拿2冠(第2冠Dexler才加入)
不過畢竟非洲天王是歷史TOP 20內的球星加上當時是中鋒吃香的年代
有老球迷對94~95火箭陣容有印象嗎?
補充:2010~2011小牛算不算單核?
順位 年紀
Jason Kidd 2nd 37
Jason Terry 10th 33
Shawn Marion 9th 32
Tyson Chandler 2nd 28
Jason Kidd比較老,其他正要邁入下坡,但整體隊友實力應該比當年火箭現在熱火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2.214.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598011.A.C67.html
可是當時的Sam Cassell第一年打平均得分6.7,這不能算主力吧?
感謝補充,沒注意到
Dexler第2冠才加入火箭,Sam Cassell則剛進NBA當年也沒什麼貢獻耶
※ 編輯: PangWei (111.252.214.224 臺灣), 04/27/2023 20:26:17
上篇推文就有人提到選秀順位我才補上去的啊,
而且火箭奪冠那年,我看那些隊友場上的數據也不算強
※ 編輯: PangWei (111.252.214.224 臺灣), 04/27/2023 20:46:13
※ 編輯: PangWei (39.9.136.71 臺灣), 04/27/2023 21:21:55
推文 (109)
推
jack0520
以前每隊基本上都單核為主 現在球隊都雙核起跳 冠
04/27 20:21
→
jack0520
軍難度更高
04/27 20:21
推
craymond
你忘了cassell
04/27 20:22
推
sxce5283
吉八先過尼克再說吧 下一輪的對手不會再輕敵了
04/27 20:22
推
raiderho
MJ95就回來了,歐天王很強調這一點
04/27 20:22
推
j86014
11牛是15核
04/27 20:23
→
henry910119
暴龍啊 天賦超級低
04/27 20:23
推
miracle7644
外星人跟滑翔翼被當塑膠了,哭哭
04/27 20:23
推
dalensona
英雄和歐拉才打1場和2場就倒了 等於只有吉巴加中間
04/27 20:24
→
dalensona
兩隻
04/27 20:24
推
JonnyJostar
現在熱門都是雙星以上的球隊 現在單核難度更高了
04/27 20:24
推
Sam2275997
球隊核心和順位沒絕對關係啊 字母跟阿肥你放哪
04/27 20:24
推
ads56
以前多單核 現在單核要拿冠太難了
04/27 20:25
推
melzard
看看11牛的下剋上有沒有機會重現
04/27 20:25
推
highwayshih
Ola斷腿過不是以前那個全明星了 蘿莉也老了
04/27 20:25
→
highwayshih
然後英雄骨折也只打了一場
04/27 20:25
推
eric6616
小牛本來就不算單核 之前都討論到爛了 想酸詹的才會
04/27 20:26
→
eric6616
說小牛單核
04/27 20:26
推
thatblue
歐拉不是主將....那籃網有個#1的捏
04/27 20:26
噓
GHowPan
都進聯盟了怎麼還會用選秀排名看天賦
04/27 20:26
推
badangel0000
暴龍
04/27 20:26
推
meigenuine
可是夢幻步是狀元啊 吉巴是首輪墊底欸
04/27 20:26
推
iamnotme
Ola 蘿莉都不是巔峰了 不過老人那隊不熟
04/27 20:27
噓
RandyOrlando
小牛不算單核? 哪來的新警察
04/27 20:27
推
kalistanm
看順位準在哪 西門狀元有強嗎
04/27 20:27
推
OldTsai
以前有多單核?
04/27 20:28
噓
skybin
什麼時候terry跟拳王變成核了
04/27 20:29
→
OldTsai
同意看順位沒意義 不然阿肥不是核
04/27 20:29
→
skybin
跟酸不酸詹根本沒關系,一個系列賽打得好就算核喔,
04/27 20:30
→
skybin
有那麼簡單嗎?
04/27 20:30
推
super009
核的定義到底是甚麼 薪水 星度還是實力
04/27 20:30
→
nnkj
拳王 防守大核 terry 外線大核 kid 控球大核
04/27 20:31
→
skybin
照你的定義,快艇powell這系列打那麼好也算核了
04/27 20:31
噓
SC30mvp
哪有人看幾核是看順位的……
04/27 20:32
推
ymsc30102
以前比較多雙核吧 只是會比較明顯的一大一小
04/27 20:32
推
blurry
去年勇士也是單核啊 核心定義就是要能當(當過)球隊
04/27 20:33
→
blurry
老大才能叫核吧
04/27 20:33
→
nnkj
不管什麼核 哪裏比得上史上唯一per124三個一哥大核
04/27 20:33
噓
skybin
在小犢拿冠之前,誰會說terry 拳王 marion是核的?
04/27 20:34
→
skybin
只因為贏了三王就變成多核球隊了?
04/27 20:34
推
beariscut
小牛本來就不是單核沒錯呀 是多看扁當時對友
04/27 20:36
→
skybin
誰看扁小犢隊友?頂級綠葉不等於核好嗎?
04/27 20:37
噓
dvd955363
什麼懶叫比法
04/27 20:38
推
SilentEyes
Cassel 有在其中一場冠軍賽拿 30 分哦。
04/27 20:39
推
little8love
小牛就單核啊
04/27 20:39
推
koking730929
羌羌又在搞笑了 2011羌皇自己打最爛 拿不到FMVP 直
04/27 20:40
→
koking730929
接放推 單場8分 還敢說對手多核喔?
04/27 20:40
→
skybin
拳王也是到尼克才拿dpoy,在小犢拿冠前根本沒啥榮譽
04/27 20:40
→
skybin
也可以當作核喔?
04/27 20:40
→
koking730929
可憐的9偉 直接被賣
04/27 20:41
推
s310213
司機冠軍那年的KIDD、香妹、PAJA都老衰了
04/27 20:42
→
s310213
TERRY就是好綠葉第六人
04/27 20:43
→
s310213
拳王是那年以後才開始有價吧?印象,不過他也不頂啊
04/27 20:43
推
ahinetn123
核就是能以他為核心建隊 有人環繞綠葉建隊??
04/27 20:44
推
sasewill
爆發一場就叫核喔,外星人場均就10分的等級不用吹
04/27 20:45
→
sasewill
當年就是跟Horry差不多的角色球員而已
04/27 20:46
噓
sengoddard
Oladipo都可以拿出來講
04/27 20:46
推
mscmobitai
可愛暴龍是單核啊 西亞康VV 蘿莉連A都沒有
04/27 20:50
推
Wwc0130
拳王的確是那年以後才算有點門面 XXL以前還說他跟
04/27 20:51
→
Wwc0130
Eddy curry是跳級生雙寶 都是過於期待打不出來的
04/27 20:51
噓
monkey6
小牛大部分人都認為就是單核好嗎? 討論到爛了
04/27 20:52
推
Sam2275997
蘿莉和DDR那幾年並稱暴龍雙槍 說不是球星太過了
04/27 20:55
推
lancerjump
小牛一開始公認單核,但後來為了護駕變5核了
04/27 20:55
推
zxzxzxzxzxzx
核心不等於巨頭阿 當初熱火三王 又或者熱火三巨頭之
04/27 21:00
→
zxzxzxzxzxzx
所以這麼叫 是因為當初他們是三個球隊的一哥組成一
04/27 21:00
→
zxzxzxzxzxzx
隊 更恐怖的是三人還都是東區 這導致東區完全沒人能
04/27 21:01
→
zxzxzxzxzxzx
對抗這支球隊 所以才震驚
04/27 21:01
→
zxzxzxzxzxzx
像勇士你頂多叫他x核 但嘴綠跟k湯絕對不能算巨頭
04/27 21:03
→
zxzxzxzxzxzx
至於單核原本就是在講隊上只有一個絕對主力其他都
04/27 21:04
→
zxzxzxzxzxzx
輔佐綠葉 2011那年絕對是單核沒錯
04/27 21:05
噓
lws0527
2th…英文老師在哭泣
04/27 21:14
推
peteryen
目前來看可愛的暴龍比司機的小牛更接近單核
04/27 21:16
推
kobebrian
看數據的話去年咖哩比Dirk更接近單核
04/27 21:22
→
coiico
Sam Cassell別看他新人 奪冠那兩年他其實是關鍵球員
04/27 21:26
→
coiico
大心臟的表現在季後賽更提升一級 不能當一般新人看
04/27 21:26
→
coiico
待
04/27 21:26
推
babyMclaren
小牛火箭都算單核吧,大概
04/27 21:26
→
coiico
而且說到新人 Horry也不過早外星人一年進NBA
04/27 21:46
→
coiico
Cassell新人年總冠軍賽關鍵時刻能留在場上G3大心臟
04/27 21:50
→
coiico
的拿到火箭最後5分 第二年總冠軍賽甚至單場拿下31分
04/27 21:50
推
guezt
95火箭季後賽都是滑翔翼先發 算雙核吧
04/27 21:59
噓
shortimex
小牛就單核啊 怎麼蹦出這麼多姆咪
04/27 22:21
推
cloudeda
現在討論這個真的“大旱”
04/27 22:53
推
ishay
等看這篇到底多少迷出來說自己支持的隊是單核
04/27 22:55
推
ishay
火箭熱火內文提到的,暴龍小牛勇士推文提到的,看
04/27 22:57
→
ishay
看還有沒別隊
04/27 22:57
→
lancerjump
這幾隊好像只有小牛是越來越多核,隔幾年就多一個
04/28 00:02
→
lancerjump
誰叫他們要打敗LCD呢,核怎麼可以低於三個
04/28 00:02
→
Brucetk
索普籃板很罩,瘋馬是天不怕地不怕的拼命三郎,菜
04/28 00:05
→
Brucetk
鳥horry 主打內線攻防,kenny 該進的外線一定都能
04/28 00:05
→
Brucetk
把握住,然後你還漏掉外星人還有那個臨時從cba 找
04/28 00:05
→
Brucetk
來的打工仔Ellie ,總之,當年火箭這支球隊其實滿
04/28 00:05
→
Brucetk
強的,至少化學效應是很好的
04/28 00:06
噓
n924127
你要用小牛那幾個去建隊嗎 那裡面只有年輕時的Kidd
04/28 00:24
→
n924127
有接近核而已
04/28 00:24
推
rkilo
最單核的就是10-11的小牛
04/28 00:30
推
tdceo
去年勇士也滿單核的
04/28 02:01
推
Windows11
腦袋裝賽才會說11小牛是單核吧
04/28 02:37
噓
eessddy
哈哈哈幹這要笑死人喔
04/28 02:47
推
Demia
火箭第一年是單核沒錯
04/28 07:50
→
YHTNIMK
又在吵單核多核,小牛那年除了司機,其它一堆也是
04/28 09:41
→
YHTNIMK
超常發揮好嗎
04/28 09:42
→
YHTNIMK
扯這根本沒意義,就結果來看那年的小牛幾個其他球
04/28 09:43
→
YHTNIMK
員表現就是甚至比球星還好,去講他本來是不是核有
04/28 09:44
→
YHTNIMK
啥意義?這樣踩隊友以彰顯司機更偉大嗎
04/28 09:44
推
sj210444
按照Movie邏輯 姆斯那年失常演出 所以熱火雙核
04/28 10:30
推
jk10134
講單核我只服03刺,鄧肯
04/28 15:28
推
CarlosArroyo
外星人山姆卡塞爾當年不就是老練大心臟的新人聞名
04/28 18:50
→
CarlosArroyo
確實稱不上巨星 但也是要角
04/28 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