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核心的定義是
以這位球員打造球隊戰術
或者球員本身就是戰術
然後其他綠葉都是為了輔佐球員
讓他更好發揮
像是curry 東77 lebron 龜龜
那 雖然健康的kawhi leonard比較強
但 除了快艇 沒有球隊戰術是為了他打造的阿
他是finisher 不是Playmaker
用finisher做核心打造球隊不是不行 但很困難
德佬20年才那一冠
歐肥也要有kobe餵球
馬刺球隊本身戰術比較吃重
所以選jimmy butler 因為他可以是Playmaker
雖然上限不高 只能偶而爆氣
對公鹿56分就是不斷擋拆找好吃的對位吃掉
或是殺進去貼著對手吃飯
我覺得對手教練問題比較大
暴龍奪冠那年 我只看冠軍賽
不過意義不大 打殘廢勇看不出暴龍或可愛強在哪
所以回頭看了下對76人第7戰
暴龍第7戰就是高峰線賣高
前鋒接到球後不下球馬上傳球
想辦法把球傳到可愛手上打掉
除了可愛 只有sikam有內線單打能力
傳到那2個有單打能力的峰線後
其他人拉到一邊看那2個單打
然後賣高搶籃板打第2波
或是換上VV殺進去切入 傳球
那你們簽我豪神幹嘛 又不擋拆 哭阿
然後我沒看現在快艇 快艇戰術是啥阿
用兩個finisher當核心 是要怎打啊?
再說他們還會輪流躺醫院...
快艇休賽季第一件事 就是留下龜龜
然後圍繞龜龜設計戰術
把那2個院長當1個KD用
季賽給龜龜刷數據 扛進季後
季後再讓2個院長輪流扛
應該就能進冠軍賽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105.130.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525740.A.E26.html
高傳球 搶2次進攻籃板 我又不是說賣高得分= ="
76吉巴又不是當核心 這樣比公平嗎
※ 編輯: kiho5678 (112.105.130.75 臺灣), 04/27/2023 01:29:47
推文 (70)
→
EZ78
你JB都能說是Playmaker了 為啥PG就不是???
04/27 00:17
→
EZ78
雖然很醜 但他花在組織上的心力很多欸
04/27 00:17
→
love1500274
暴龍奪冠 只看冠軍賽 然後現在沒看快艇
04/27 00:19
→
love1500274
然後也能打出這篇 我也是佩服
04/27 00:19
推
taikonkimo
賽季pg扛組織 不是被一堆快艇迷罵當機
04/27 00:22
→
taikonkimo
罵得超兇欸
04/27 00:22
→
dannywei0318
文不對題
04/27 00:22
→
EZ78
是阿 但他就不是純Finisher阿
04/27 00:23
→
EZ78
他就全都用雲的= =
04/27 00:23
→
taikonkimo
快艇是真的缺控球 曾經巴吞還是解答
04/27 00:23
→
EZ78
如果JB都能說是Playmaker了 PG花在組織的時間不比他
04/27 00:23
→
EZ78
少欸
04/27 00:24
→
taikonkimo
但吉巴就真的能扛控球 差距在這
04/27 00:24
推
apple15518
如果烏龜當核心 雷霆早就奪冠了
04/27 00:24
→
EZ78
缺控球鱸魚就很直覺阿 我就直接上控球
04/27 00:24
→
taikonkimo
而且是能扛進季後賽都有用的程度
04/27 00:24
→
VL1003
PG 現在整體打法,更像是能代班控球的頂級 3D...
04/27 00:25
→
taikonkimo
看了pg傷前幾場控球…老實講…離好還有一段差距…
04/27 00:26
→
taikonkimo
難怪想要龜龜
04/27 00:26
推
BL4CK
PG的組織還行吧,代班控一下撐幾分鐘
04/27 00:27
推
SlamKai
PG不要運球運到掉球就謝天謝地了
04/27 00:27
→
EZ78
就 我只是想說他不是純Finisher而已XD
04/27 00:27
→
EZ78
控的好不好那是另外一回事
04/27 00:27
→
taikonkimo
只能說很不幸 龜龜終於找到說明書時 pg傷了 可愛後
04/27 00:28
→
taikonkimo
續也傷了
04/27 00:28
推
micbrimac
MJ KD KOBE都是finisher捏 還不是可以好好當核心
04/27 00:29
→
micbrimac
三角不需要純控球 還不是運作得好好的
04/27 00:30
噓
chenborruey
整篇自己雲
04/27 00:31
推
vinc4320
單打也是一種戰術
04/27 00:33
推
BL4CK
是說講暴龍那段,那個不就是他們打法嗎?拉開給可愛
04/27 00:33
→
BL4CK
單打,其他人的功能就是幫忙拉開空間讓可愛打的舒服
04/27 00:33
→
BL4CK
啊,也確實拿了冠軍,這有啥問題
04/27 00:33
→
VL1003
他都覺得對上有鉛筆跟西門的七六人,可愛和西亞肯能
04/27 00:35
→
VL1003
賣高了,你還要說什麼 XD
04/27 00:35
→
VL1003
76 人當年先發,鉛筆、西門、拖把、吉巴、清槍客,
04/27 00:39
推
webberfun
雲的好 雲的棒 雲的呱呱叫
04/27 00:40
→
VL1003
前四個人都最少 6-7,西亞肯 6-9、可愛 6-7,是要怎
04/27 00:41
→
VL1003
麼賣高,我是很好奇啦... 會讓清槍客對位到這兩人,
04/27 00:41
→
VL1003
那根本就活該被拿分,但實際也並沒有真的發生。
04/27 00:42
噓
AriesC
你什麼都沒看 還敢放一堆屁
04/27 00:43
→
vul32ul3
當然是可愛,勞工楷模,做一休一拿頂薪
04/27 00:52
噓
peter211183
只看冠軍賽還敢發文喔
04/27 00:54
→
peter211183
暴龍打76 數據虐爛吉巴,你有看就不會發這文
04/27 00:54
噓
callecstacy
笑死真的一場就吹
04/27 00:56
推
yellow528
76人真的是很好的對比…能湊到這個陣容,感覺管理
04/27 00:58
→
yellow528
組很厲害
04/27 00:58
噓
kashnes
發廢文很爽484
04/27 01:30
推
vinc4320
那你把當年76人的核心跳出來比比看唄
04/27 01:37
噓
KDSC1326
什麼都沒看就去看啊 發什麼廢文
04/27 03:49
推
rudy0115
一樓有看過熱火打球嗎…
04/27 04:14
噓
gg8n8nd34ss
都沒看也回一篇==
04/27 05:19
噓
z50020
只看冠軍賽…
04/27 06:00
→
pkpkpk3426
講啥懶得看 不看傷病的話可愛是歷史第三小前鋒,不
04/27 07:40
→
pkpkpk3426
知道有啥好逃離的
04/27 07:40
→
wish8042
上上賽季可愛躺整季的時候,PG就扛過組織了,不過
04/27 08:00
→
wish8042
攻守兩端都要顧,他可不是鬍子那種切換自如的球星,
04/27 08:00
→
wish8042
結果後來受傷到季末才復出,還是找專職打控球的對
04/27 08:00
→
wish8042
快艇才實在
04/27 08:01
推
birdzeus
沒啥看比賽然後打一篇 笑死
04/27 08:39
噓
tv5566
殘廢勇 那年大家還是看好勇士啦 而且kd還硬上
04/27 08:46
→
tv5566
那年的可愛讓柯瑞被看破手腳
04/27 08:47
→
Rinehot
我為了我們的健康道歉!他們都是NBA球員啊!
04/27 09:18
噓
sj210444
建隊核心 =/= PlayMaker....
04/27 11:24
→
utsunomiya
核心不等於playmaker阿...
04/27 11:41
→
VL1003
在那邊講賣高就是不成立阿,西門先發扣除清槍客,就
04/27 13:47
→
VL1003
是超高,吉巴 6-7、拖把 6-8、西門 6-10,鉛筆 7-0
04/27 13:48
→
VL1003
,暴龍這邊 西亞肯 6-9、可愛 6-8、18 卡 6-10、馬
04/27 13:50
→
VL1003
甲 6-11,其中這四人頂多同時三人在場,到底哪來條
04/27 13:51
→
VL1003
件高打高傳然後搶二波籃板... 搶二波籃板甚至跟身高
04/27 13:51
→
VL1003
還不見得有完全正相關,這部分你就再亂講阿。
04/27 1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