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LBJ談讀秒追平:我訓練過三個等級的上籃,高打板為等級三 https://bbs.hupu.com/59592881.html 虎撲04月25日訊 今日,湖人117-111加時擊敗灰熊,系列賽3-1領先。賽後,湖人前鋒 LeBron James接受了採訪。 談到他在例行賽時間結束前0.8秒完成高打板上籃讀秒追平球,LBJ說:“我訓練了不同的 上籃動作。等級一就是在籃框下你直接打板上籃。等級二是找到籃板中間部位的打板位置 ,或者說是那個正方形的中間高度。等級三就是在正方形的上方位置打板上籃。致敬 Chris Johnson(著名私人籃球訓練師),取決於不同的封蓋手,我們練習了那些上籃動作 。我有過一些時刻完成那些高打板上籃,我想到的一次就是某一次在金州打的總決賽,我 從右路突破,保持右手運球,面對KD使用低手動作完成高打板上籃。你們還記得那個球吧? 所以,這不是我第一次做到它。” 本場比賽,LBJ上場45分鐘,18投8中得到22分20籃板7助攻。 這球只差一點點就被JJJ帽到== https://i.imgur.com/vgVqfJM.gi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32.20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424665.A.5CA.html
※ 編輯: lai162 (1.165.32.200 臺灣), 04/25/2023 21:13:28

推文 (265)

conqueror507 老了,以前直接扣進去 04/25 20:11
a11011788 The打板 04/25 20:11
angierlee 這球小人物上籃真的很帥,再吹10年 04/25 20:12
k385476916 絕平是啥小 04/25 20:12
ken720331 以前是坦克灌 04/25 20:12
kingbar815 JJJ防守真的很鬼......個人覺得跟AD年輕有比 04/25 20:12
jackie655279 那背人上籃在等級幾 04/25 20:12
ooxxman 我皇威武 04/25 20:12
jaspergood 怎麼最後Ja又跳到人身上 04/25 20:13
Kappa 背人上籃在等級10 04/25 20:13
Tain02 JJJ蓋到結局就不一樣了 老話一句 今天AD進攻端存在 04/25 20:13
Tain02 感很低.. 04/25 20:14
gold33 西台灣用語真的無法接受 04/25 20:14
a750717123 第四節1/6 進這顆就夠了 04/25 20:14
basterds 傻B們以為LBJ只是靠體能在打 04/25 20:14
PrinceWen 馬的誰記得那是哪球啦 04/25 20:14
kingbar815 ......蓋到結局不一樣,這句話跟他說的有牴觸嗎? 04/25 20:14
irvinglove 老了 以前都扛一個人灌籃 04/25 20:15
e2167471 還有絕平這詞... 04/25 20:15
kingbar815 那球是真的高打板上籃啊 04/25 20:15
takechance 老了,年輕時都是直接頂開灌進 04/25 20:15
ms0545173 這球灰熊兩個人去蓋了 還真的多虧高打板 04/25 20:15
Taiwannapa1 這種球跟防守干擾程度 大概只有ki跟SC30放得進 04/25 20:15
mp3w69 老了 以前是拖一個人灌進去 AND 1 04/25 20:16
jfs 這樣打是對的,硬扛上去裁判大機率不吹,吹了也很可 04/25 20:16
jfs 能2罰1中... 04/25 20:16
Tain02 這球ham就是拉空間給LBJ坦克切阿 所以說灰熊的防守 04/25 20:16
Tain02 還是很夠水準 協防到位 04/25 20:16
xxxrecoil 以前直接塞進去就好了 04/25 20:16
foolishbi 絕平是什麼意思== 04/25 20:17
kingbar815 這球用一般上籃鐵定吃鍋,3J最後擋了好幾波好球 04/25 20:17
entsai 蕓花蕓了20年 04/25 20:17
monkeydpp 差一個手指頭就蓋到了 04/25 20:18
SkTSMaR1n 看到學弟八村被蓋不忍了 直接開啟坦克切幫JJJ上課 04/25 20:18
oceanman0704 某次打金州這種都還記得 04/25 20:18
wuling1001 年輕時靠體能 老了要靠練習了 04/25 20:19
a089111 跟勇士是哪個play啊 有大大有連結嗎 04/25 20:19
oceanman0704 然後Ja這球為啥在AAD背上 04/25 20:19
basterds 防守的tillman 245磅,年輕時也沒那麼好頂開 04/25 20:19
oceanman0704 *AD 04/25 20:19
takechance https://youtu.be/Yi681tL0FJA 04/25 20:19
dupang 絕平到底是什麼啊 04/25 20:19
WinDeity 為什麼你還記得幾年前的一個上籃= = 04/25 20:20
kai08130623 絕平是什麼? 04/25 20:20
e2167471 Ja這球在幹嘛?! 他得了一定要爬到別人身上的病?! 04/25 20:20
elvislai 有金州影片支援嗎 04/25 20:20
ken720331 JA習慣很不好阿也是聯盟捧出來 04/25 20:21
fresheye 不是 這樣一講害我很好奇他說的那球… 04/25 20:21
gn00011219 慢動作看起來JJJ沒封到還打手了,有吹的話應該是絕 04/25 20:22
gn00011219 04/25 20:22
elvislai JA想要搶籃板啊 樓上幹嘛這麼嗆... 04/25 20:23
tkuce1b Ja 怎麼又騎在別人身上 笑死 04/25 20:24
gt12345 這球ja就硬上AD想搶板啊…超危險 04/25 20:24
lai162 https://i.imgur.com/DqPvlgR.mp4 好像是這球 04/25 20:24
basterds 那照理要吹ja犯規,AD罰球 04/25 20:25
ken720331 放縱JA太久了辣 04/25 20:26
QOO9142 那球Ja 還直接往AD撲上去沒被吹 = = 04/25 20:26
ken720331 跳很高不代表可以亂騎到別人身上 04/25 20:26
opopoplee JA進攻防守都要騎上去 04/25 20:27
youga 沒頭沒尾的樓上還找得到欸 04/25 20:27
s1290272 支語 04/25 20:28
QOO9142 而且籃下裁判連吹都不吹 明明有看到 04/25 20:28
bbo40453 JA怕AD補灌吧,要是真的彈出來寧可給AD罰球 04/25 20:28
DAdrian 原Po 也太強這樣還找得到 04/25 20:29
s925407 花邊可以用中國來源嗎? 04/25 20:29
literati 看得懂啦,近壓哨逆轉叫絕殺,近壓哨追平就叫絕平 04/25 20:29
literati ,但我也想問絕平到底是什麼鬼用詞==阿六仔真的很 04/25 20:29
literati 會造詞餒 04/25 20:29
lesnaree2 真的超高 04/25 20:30
kenny0120 這角度沒練 真的放不進去 04/25 20:30
YouGot5566 老了 以前都直接灌 現在只能擦板 笑死 04/25 20:31
Seifer601 jjj搧八村那一鍋 真的兇殘 04/25 20:31
lai162 我改情報好了 謝謝 04/25 20:32
samuelass JJJ跳那高度KI跟咖哩只有吃鍋的份啦 04/25 20:33
WP1 我覺得叫絕平很不錯阿,很好理解,不然台灣有相同意 04/25 20:34
WP1 思的用語嗎? 04/25 20:34
NSYSUheng 3J今天第四節根本開火鍋店 有夠絕望 最後老詹這上 04/25 20:34
NSYSUheng 籃直接上了一課 finish能力太強了 04/25 20:34
asdfzx JJJ真的恐怖強,但老詹這球有年度最佳等級 04/25 20:34
zxzxzxzxzxzx 絕平還真的第一次聽到 04/25 20:34
std87123 當下看到就覺得該吹JA犯規 裁判不敢 04/25 20:36
amedes 八村真的慘 彈跳力是三塊豆腐是吧 哈哈哈 04/25 20:37
elvislai 強平也可以啊 不堪回首的往事QQ 04/25 20:38
selamour 絕平這詞聽起來好怪 但是看字面想想又覺得還可以XD 04/25 20:38
asdfzx 這球真的可以吹And 1 耶,裁判不敢就是了 04/25 20:38
pzztt 歲月不饒人 10年前肯定暴扣 也不需要打最後一擊 04/25 20:38
shao729 絕平就算第一次看到也不難懂吧阿六用語又如何? 04/25 20:39
thatblue 這個高擦板真的猛 不然肯定吃JJJ火鍋的 04/25 20:39
supahotfire 幹!真的好想一直看他繼續打球 04/25 20:39
elvislai 這球要是吹了 熊迷會爆炸吧 04/25 20:39
thatblue 上一球八村就是沒注意到JJJ的防守能力 04/25 20:39
lafeelbarth 這球水準真的高 04/25 20:39
sk0181607 看直播還沒注意ja 這球也很危險欸… 04/25 20:40
acolam 以前是直接把人拖在身上硬灌 04/25 20:41
Maxhuge 這球難度真的S+ 躲過兩次封蓋的高擦板 04/25 20:41
s111228s 這球跟老大絕殺太陽那球一樣 04/25 20:41
asdfzx 10年前就是彈開Tillman爆扣,JJJ補防被當背景,歲月 04/25 20:42
asdfzx 不饒人 04/25 20:42
literati 台灣沒有類似用詞,因為一般人會覺得直接講追平就 04/25 20:42
literati 夠貼切語意了。其實必須說先是「絕殺」本身在構詞 04/25 20:42
literati 上就意義不明,不足以成為一個成詞了,它的詞意單 04/25 20:43
literati 純是被阿六仔後天規定出來的。 04/25 20:43
thewtf 躲大三元 04/25 20:44
mmchen 老了,以前直接多走兩步 04/25 20:44
monsco 以前報紙都寫讀秒追平嗎? 04/25 20:45
heacoun 絕屏就是絕對屏障啊(誤) 04/25 20:45
ohmyya 三檔 04/25 20:47
Inori0912 慢動作看 這球難度有夠高… 04/25 20:48
JH4748 絕平看半天,到底是什麼… 04/25 20:51
Chtgo 這球真的扯 預想到了後面有jjj封蓋 04/25 20:51
rayhsiao 到底什麼是絕平啦 04/25 20:52
nk10803 啊就真的不懂絕平什麼意思 04/25 20:53
sam81819 開始吹難度了 04/25 20:54
ipad10gen 面對這種封蓋 這小人物上籃完全是SS等級 04/25 20:54
topninjayen 老了 以前背著人灌籃 04/25 20:56
cloud777717 金州影片NBA IG有 2018勇騎G1 04/25 20:56
ymlin0331 JJJ火鍋很強,但籃板有一場沒一場 04/25 20:56
Notif520 話說這是老漢季後賽第十次在十秒內命中 追平或反超 04/25 20:57
Notif520 是歷史第一 04/25 20:57
nightsong 老詹記憶力真的有夠誇張 球迷都忘記的PLAY都還記得 04/25 20:57
heacoun 2018勇騎G1不就是JR那場... 04/25 20:57
DuoDuokk77 這上籃很有水準 04/25 20:58
KillLakers 老漢今天話很多耶 XDDDDD 路人羅國蝦都沒這麼囂張 04/25 20:59
s21995303 如果是2018那場 就算不是詹都很難不記得XD 04/25 21:00
misomochi 騎馬射箭算level幾 04/25 21:00
alextshsu 老詹幾年前的球也記得 04/25 21:04
ken720331 標題也改一下 絕平? 04/25 21:08
wwwxxx1999 感覺叫追平就好,對岸真的很愛創不明意義的新詞 04/25 21:09
cpujerry 絕平是啥?絕對屏障喔 04/25 21:10
ljk476820 差點被JJJ摸到 這傢伙關鍵時刻瘋狂蓋鍋 04/25 21:10
lai162 那我從善如流改一下 04/25 21:11
tomandnico 大家都以為坦克切不用技術 04/25 21:12
NeverNight 然後下一波Ja就被巴火鍋了,爽 04/25 21:12
LukaDoncic77 記得!對到KD那兩年8:1 04/25 21:12
dvnorlag 還真的是高打板 04/25 21:13
honey823 絕三小平啦 04/25 21:14
woook 支語退散 04/25 21:16
lexus3310 得意洋洋 年紀有差 04/25 21:16
literati 原po察納雅言給推XD 04/25 21:23
liwei504 Ja一場比賽不騎人 身體會癢 04/25 21:24
lvlonster 動圖有夠帥 = = 04/25 21:24
jfs 絕平很快怪是因為,“平”了就要延長,哪來“絕”, 04/25 21:24
finger213 老了 以前都丟炸彈的 04/25 21:24
jfs 都有後續了絕個屁= =? 04/25 21:24
plastic33 沒人討論帽也是支語嗎 正常都直接講蓋吧 04/25 21:27
Antibody0409 絕平就對面原本用在足球上的 積分從0分變1分 硬套 04/25 21:27
Antibody0409 在籃球上真的沒看懂 04/25 21:27
s8900117 以前是灌籃把籃框灌歪 04/25 21:29
iamdemonic 這球真的扯翻 04/25 21:38
kulas9527 這球這樣看難度真的好高.. 04/25 21:43
daisy77117 五年前 看到老詹衝刺就等於兩分入袋 04/25 21:43
jise51103 智將姆斯 04/25 21:43
big7777 這球真的難 慢動作看更扯 04/25 21:48
ted0217 帽? 04/25 21:49
raku 我們只記得你被KD死之三分 2次 04/25 21:53
cblade 熱火時代坦克切才是誇張,只覺得X 又切進來了 04/25 21:55
gene3706 LBJ現在還能用一些新招感覺可以再戰十年 04/25 21:58
CCOOGG lbj真的神.... 04/25 21:58
CCOOGG 光是這個運球突破的動作 .... nba第一人 04/25 21:59
CCOOGG 背影老了 但動作好紮實 04/25 22:00
pighong 這球真的超強 04/25 22:00
qooh2 帽什麼 04/25 22:00
JayceYen 這招Curry常用 04/25 22:01
sstyss 推gif 高擦板帥 04/25 22:03
greedfat 這2K紫色徽章叫啥 04/25 22:03
dylancdylanc 對KD那次都還在KD勇時期 老漢還記得起來?! 驚人 04/25 22:09
spirolin 絕什麼平啦 04/25 22:09
prosta 今天灰熊防守策略就是不讓油漆區的部分 04/25 22:11
dylancdylanc 這次好漢不只高打板進 JJJ還打手犯規咧 04/25 22:12
prosta 這策略對於AD的防守非常有用,以結果論 04/25 22:12
uhawae 還 蠻 屌 的 屌 爆 04/25 22:12
yuanmi1283 這球不是老詹的話應該被JJJ再見火鍋了 04/25 22:13
oder35 記憶真的強,幾年前還記得整個畫面和運作 04/25 22:17
pzztt 這球就是開無雙 前面都投失 04/25 22:24
starmantku 老子前幾年身背兩個人也能上籃! 04/25 22:27
fegat 在騎士絕殺暴龍那個高打版也很扯 04/25 22:29
leon82guy 帽到也是很少見的用法 04/25 22:29
b19900127 以前就是爆扣了,真的服老 04/25 22:30
ilw4e 幹話真的很多XDD 阿今天是幾檔詹? 04/25 22:33
deanisme 這球任一個低於6'9"的球員上籃,就算高打板也吃鍋 04/25 22:33
deanisme 了,3j跳超高 04/25 22:33
plus203ft 這球其實很帥,一點都不比切入爆扣差 04/25 22:36
elvita 這滿多人用的吧 04/25 22:38
a30294antony 其實他只要用肩膀頂著 一直練高打板的話根本守不到 04/25 22:40
BardxBaymax 頂級協防 猛 04/25 22:45
bucks34 04/25 22:45
a3221715 超猛 技巧 04/25 22:48
yaguara 十年前是硬輾進去灌籃。有年紀了 04/25 22:48
biung 老了!以前只有灌籃沒有上籃的這東西 04/25 22:51
tim0703 這球比直接撞開扣籃還難吧!靠手感的 04/25 22:53
VVinSaber 以前就直接灌進去了 老了 04/25 23:02
spindynamics 贏了說什麼都是對了 這球跟之前左手絕殺溜馬有異曲 04/25 23:10
baseball1388 這球硬扣絕對是吃鍋 有腦 04/25 23:11
whhw 厲害 04/25 23:13
hoho000 真的老了 以前就撞進去扣了 04/25 23:14
Yabu1221 帽3…. 04/25 23:19
MrSatan 他放球手感是真的滿好的 04/25 23:21
jimmy1817000 他怎麼什麼球都記得 好鬼 04/25 23:26
lucifiel1618 the記 04/25 23:26
ENCOREH33456 以前應該真的直接灌下去 04/25 23:29
seafire 老了,以前直接灌進去 04/25 23:29
Irene534 LBJ這球真的不簡單 04/25 23:33
MadK17672 帽是啥毀 04/25 23:35
CCOOGG lbj這場根本鬼神...... 04/25 23:47
xu3ru8vmp 哭了 04/25 23:48
PurPkNighT 請問帽是啥 他不是名詞嗎 怎麼變成動詞了? 04/25 23:50
wj1009 這球真的厲害,不過我還是懷念他碾進去的場景 04/25 23:51
gohit 這球真的很鬼 04/25 23:52
classblady 真的很厲害... 04/25 23:54
Gowther 重點是能直接灌進去的人不見得會高擦版,而他兩個 04/25 23:57
Gowther 都會 04/25 23:57
Litfal 換個人說我會覺得在吹 04/26 00:08
Litfal 絕平想表現的是 壓哨追平吧 04/26 00:09
jwill0255 帽是什麼? 04/26 00:09
joeytoast 這個放球的手腕好美… 04/26 00:10
wfelix 講續命比較傳神,終場前贏了是絕殺,追平是續命 04/26 00:18
shin30 美如畫 太鬼了吧 04/26 00:29
PIECE0939 老了 以前直接把頭灌進籃框都行 04/26 00:31
zaqpptuse 姆斯這球真的力加技術展現 04/26 00:39
attdave 絕殺改的吧 因為絕是絕了但是沒殺 04/26 00:41
attdave 英文叫buzzer-equalizer 04/26 00:42
hyc0725zz 這球打板真的很猛 04/26 00:46
joygo 記得姆斯的記憶很好,好像不是第一次他提出某一球 04/26 00:49
joygo 這樣 04/26 00:49
HSKAO 真的老了 以前根本不需要用到高打板... 04/26 00:54
HSKAO 記得18年時還能背娃娃上籃 退化真快... 04/26 00:56
jordan1109 老詹再怎麼壯 那個放球手感還是一樣柔軟 04/26 00:56
COTOYO 他這種坦克切在最後一拍轉柔勁放球的功力實在驚人 04/26 01:05
njunju 以前直接扛人灌籃了吧 04/26 01:11
njunju 他真的老了 必需擔心被蓋 04/26 01:11
XXXaBg 智將姆斯! 04/26 01:21
gohit 其他人擔心被蓋搞就放槍了 LBJ是照樣把球給搞進去 04/26 01:22
gohit 其他人擔心被蓋就放槍了 LBJ是照樣把球給搞進去 04/26 01:23
Truthing JJJ在顧AD慢了半拍 04/26 01:27
nckux56 好了 以前背著人灌籃 04/26 01:31
boy80421 老了 年輕速度八成過第一防線近距離爆扣 04/26 02:09
Fanlic 最屌的是18年打暴龍那個擦板吧….Lowry直接絕望 04/26 02:12
ScarYao 帽到是什麼,蓋到! 04/26 02:59
kenny851117 支語警察來了 04/26 03:28
thbygn98 這球帥 04/26 04:00
wpd LEVEL 3晶片 04/26 04:38
yzak4763 04/26 05:36
bob1012 絕平就算了 為什麼有人會噓帽啊 04/26 05:47
LA8221 絕平是足球用語 因為足球是有和局收場的 04/26 05:53
LA8221 籃球的話頂多叫作追平進延長 04/26 05:53
kdefends999 明明能追平,絕平乳了吧?絕習近平這能忍? 04/26 06:10
evan700607 慢動作蠻帥的 關鍵樸實得分 04/26 06:41
zxcv458162 然後Ja又直接飛到別人身上差點摔 04/26 06:59
jaSonJJ 絕平好久以前足球就在用了 04/26 08:12
jhihheng 打板要打在框框裡面 不然教練會罵 04/26 08:21
u2461127 絕對平衡? 04/26 08:51
cashliu 滿帥的這球 04/26 09:18
a22122212 為什麼能記得自己多年前的一球= = 04/26 09:22
gchee 其實他收球後踩了三步... 04/26 09:26
linnn320 冒到太了不起了老铁 牛逼六六六 04/26 09:35
psychosky 他真的記憶力驚人欸 04/26 10:01
GABA 這球技術量高 04/26 10:16
TheRock5566 LBJ 用了澤北那招 04/26 10:24
dylancdylanc 我懷疑他腦容量資料庫跟他肌肉一樣比別人大兩倍.. 04/26 10:42
dylancdylanc 短期記憶回溯以外 長期記憶也沒被蓋掉..隨時recall 04/26 10:43
rickyshiter 真的是開無雙 04/26 11:30
Asume 說採三步的可以重修籃球了 04/26 12:33
GyroZep 都跳起來了怎麼不順便灌一下 04/26 15:10
zz32112 這球很細節,還有用身體厚度頂住JJJ的火鍋 04/26 18:49
Wb2029T JJJ在籃下真的好可怕進去不吃鍋真難 04/27 00:54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