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ELTA的球評林志隆可以看見這篇外電的採訪
記得是在上禮拜太陽跟快艇的第二場比賽,明明Westbrook 前面3投2中,卻被林志隆嘲笑說
不要在情急下濫投
當時我有兩種想法,首先這個球評是在睜眼說瞎話嗎?而且隨著比賽的進行,在第二節時間
剩五分鐘的時候,Westbrook一共投7中4,三分球投3中2
第二,這是什麼偏頗的刻板印象,好像KD與CP3所說的,「現在他們只會嘲笑他」、「只有不
懂籃球的人才會做這種事。」
真的很希望更多人因為看到Westbrook在季後賽的拼盡表現重新改觀,讓這個球員得到應有的
尊敬,而且都已經離開了湖人卻還要被黑粉追殺,總是朝著「都是他本身做錯,才會經歷那
些事」的方向曲解一個球員的態度與評價…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ad Air 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72.2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2236345.A.2A1.html
推文 (154)
推
bingripplw
感覺那句還行 要看語氣
04/23 15:55
推
Dust4
台灣球評本來就沒有專業可言
04/23 15:55
→
Dust4
且非常不客觀
04/23 15:55
推
dvdr2001
龜殺隊磨刀中……………
04/23 15:55
→
nnkj
你可以看緯來勇士台或者緯來姆斯台
04/23 15:56
推
JustDuHua
這系列賽 龜的三分是真的有打破我印象
04/23 15:56
推
rayisgreat
還好啦 本板也一堆龜殺隊 主子打不好整天找龜領繩
04/23 15:57
→
VL1003
這系列會笑龜的,別說 LIVE, 根本連 BOX 都沒在看
04/23 15:57
噓
Wardyal
好了啦 一堆笑嘴綠、LBJ、JA的
04/23 15:59
→
Wardyal
人家JA今天唯一醒的 還被說只會在垃圾時間刷分
04/23 15:59
→
nnkj
龜龜成為第二個季後賽37分0罰球員 官方已經給了尊敬
04/23 16:00
推
ABOQQ
情急下濫投跟前面3中2無相關啊,你是不是太敏感
04/23 16:00
推
wpd
台灣人都很喜歡講 這球太急 應該多傳幾下 這種反正
04/23 16:00
→
wpd
沒有正確答案的用詞
04/23 16:01
推
risingsuns
你有看過湖人龜嗎 真的爛 現在打得好恭喜龜龜
04/23 16:02
推
aa89028500
林志隆是真的不太OK,不只龜龜啦,他的講評就是沒什
04/23 16:03
推
Fafnir316
主播/球評常常通靈或是酸球員,真的有夠白癡
04/23 16:03
→
aa89028500
麼重點不知所以然的那種。
04/23 16:03
推
risingsuns
不過要思考一下 是不是一球在手「才能」發揮實力
04/23 16:04
→
risingsuns
有多少球隊可以讓他一球在手 沒防守沒無球沒準度(
04/23 16:04
→
risingsuns
這幾場蠻準的但看一下歷年命中率)
04/23 16:04
→
asn789451
緯來XX臺
04/23 16:05
推
mirac1e
覺得哪個球評不夠專業的 建議去看李伯倫
04/23 16:05
→
mirac1e
只要看過李伯倫 任何球評都會變成一流的專業球評
04/23 16:05
推
vinc4320
事實上就算跟可愛還有PG搭配 龜少也能有所發揮 剛
04/23 16:05
→
vinc4320
開始我還以為他就是那樣 龜少的表現毫不留情痛打我
04/23 16:06
→
vinc4320
臉 果然職業球員還是比較懂球
04/23 16:06
噓
hasn8620
寫信給他公司阿
04/23 16:06
→
vinc4320
而且看過這幾場還能說他沒防守根本純純印象派
04/23 16:06
推
cado0824
龜龜防守其實沒有弱過
04/23 16:07
推
a26480924
確實
04/23 16:07
推
cado0824
龜龜的印象就是不太擅長跟明星球員搭配,帶一群綠
04/23 16:07
→
cado0824
葉就很強
04/23 16:08
→
a034506618
龜龜跟快艇雙星很合吧,跑喬不能控太久,可愛是無
04/23 16:08
→
greatodin
龜殺隊跟緯來體育台程度你也能看得下去
04/23 16:08
→
a034506618
敵終結點,想不到更適合快艇的地方了
04/23 16:08
→
cado0824
唯一擅長搭的明星球員是PG,PG打法也是偽3D的接球
04/23 16:08
推
wayne0170
阿龜防守一直都還不錯吧
04/23 16:09
→
cado0824
投射
04/23 16:09
噓
star1234
總比緯來糞台好吧
04/23 16:09
推
clya
如果你認為林志隆是有的水準的球評那問題可能在你
04/23 16:10
→
clya
身上…
04/23 16:10
→
cado0824
龜龜很強,但我個人不覺得這種印象算是被「破除」
04/23 16:10
→
cado0824
以表現來說,他基本還是帶一大群綠葉在打
04/23 16:11
推
seguignol
台灣球評不意外
04/23 16:11
推
langeo
就得罪了山羌迷阿 追殺到天荒地老
04/23 16:11
推
slough1003
龜單防一直沒問題,是解讀團隊防守常常八奇領域…
04/23 16:12
推
seguignol
季後賽龜龜防守真的猛
04/23 16:12
→
slough1003
隊友跟得上就是神,隊友沒意會過來就是全隊搞笑
04/23 16:12
→
slowsoul1998
因為之前湖人C13的時候很多人藉機拿龜酸詹酸湖人
04/23 16:12
→
slowsoul1998
不然誰care龜龜離開湖人後打怎樣= =
04/23 16:13
推
mmchen
他就羌迷
04/23 16:13
推
z6081313
球評跟鄉民不都一樣嗜血 半斤八兩嗎
04/23 16:13
推
kixer2005
第一個我們就是籃球水準比較爛的國家
04/23 16:13
推
Tutt
林志隆一直都很爛。裁判怎麼判他都可以幫忙美化。
04/23 16:14
→
asn789451
跟某人同隊贏球是剛好 輸球全家爆破
04/23 16:14
→
Tutt
討厭一個球員就會從頭到尾追殺到底,表現好也還是
04/23 16:15
→
Tutt
硬要批幾句。表現不好就一直碎念碎念碎念。看Elta
04/23 16:15
→
Tutt
我通常直接開雙語,就是受不了他。
04/23 16:15
推
cado0824
他不是解讀團防有問題,是判斷跟不上他本身速度...
04/23 16:16
→
cado0824
龜龜本身速度很快,思考又沒有那麼快,變成攻防都會
04/23 16:16
→
cado0824
當機
04/23 16:16
推
wayne761026
同意這篇,林只會喔 wow 。客觀意見倒是非常缺乏
04/23 16:18
推
ODFans
其實美國球評也差不多吧 退役球星也一堆落井下石的
04/23 16:19
推
yorkbuster
台灣球評大部分常常只是拿到麥克風的跟風仔而已
04/23 16:19
推
langeo
球星退役的球評至少有打過球阿 台灣這些感覺跟YT的
04/23 16:21
推
m791017
很意外嗎 幾乎所有台灣球評屁股都歪的看龜
04/23 16:21
噓
SEXYFUCK
不需要姆咪追殺事實上這咖就是過譽
04/23 16:21
→
langeo
引戰仔差不多 還球評勒 靠關係上電視的吧
04/23 16:21
推
cado0824
美國球評很多都大球星
04/23 16:22
推
liefuchen
說真的龜只需要尊重就夠了 連吹捧都不需要 因為只
04/23 16:22
推
Fafnir316
我覺得轉播是要給觀眾正確知識,甚至教育球員,但台
04/23 16:22
→
liefuchen
有他在這版可以連被叫本名westbrook的權利都沒有
04/23 16:22
→
cado0824
在鯊魚眼裡龜是真的沒多強呀
04/23 16:22
→
Fafnir316
灣的都在耍白癡
04/23 16:22
→
Fafnir316
教育球迷
04/23 16:23
噓
provoke
這句有什麼問題嗎 不覺是在嘲笑
04/23 16:23
推
MaRin0725
所以台灣轉播我一律切英文
04/23 16:23
推
cado0824
跟明星球員比,龜龜是刷神,地板保證
04/23 16:24
推
ABiao0220
沒必要去聽不專業的球評讓自己難受
04/23 16:25
推
apple15518
推
04/23 16:25
→
cado0824
很多球評都是當代戰神,超巨以上,你要他們覺得多強
04/23 16:25
推
momo791126
只會嘴人的球評 標準出一張嘴
04/23 16:27
推
jasonis08
你跟台灣球評認真啥,台灣球評比反應速度不是比專業
04/23 16:29
推
mx1103
台灣球評很真的很少講解 大多都是馬後炮而已啦 之
04/23 16:31
→
mx1103
前陳子威講了鑽石戰術 突然間其他球評都開始懂鑽石
04/23 16:31
→
mx1103
戰術了
04/23 16:31
推
RusevDay
隔壁撥日本職棒都可以「誰啊不太認識」了,台灣看體
04/23 16:32
→
RusevDay
育轉播真的是要挑球評
04/23 16:33
推
fack3170
球評跟鄉民不都一樣嗎XD
04/23 16:33
→
RusevDay
球評跟鄉民一樣的話,那叫鄉民輪流上去播就不就好了
04/23 16:35
→
nnkj
裁判也黑龜啊 只是黑太習慣沒發覺太過度反變成尊敬
04/23 16:36
推
langeo
有的鄉民搞不好還比較專業 現在很多專業寫手分析戰
04/23 16:37
噓
gyaoqwas
台灣有料的上PTT 開YT 你覺得當球評的在幹嘛?
04/23 16:37
→
langeo
術都很有料 球評找個正常人好嗎?
04/23 16:37
推
LeehomLee
台灣球評自從乃哥那一輩退了後就是一堆湊數的咖
04/23 16:41
推
kobelouli
李伯倫真的很多時候不知道在講什麼
04/23 16:42
推
xin114242
好的賽評就沒幾個
04/23 16:44
推
aegisWIsL
可以看緯來啊 會不會更中風我不保証
04/23 16:50
→
robinnibor
已離開湖人。就不要攻擊的意思XD
04/23 16:53
推
gosh717
推
04/23 16:55
推
kickvsbrad
目前龜三分命中率很高喔
04/23 16:56
推
Wickl
林志隆口條就是最強的阿~聲音就是比別人好聽
04/23 17:06
噓
sophia810413
她拿底薪物超所值 不過也就這樣而已
04/23 17:16
推
McRoberts
林志隆以前是主播 不知如何變球評
04/23 17:21
推
bb031v2k
台灣球評哈哈哈 真的寧願脖子一申來講
04/23 17:21
推
yoyibbi
所以我都轉英語聲道,免得聽到牙起來
04/23 17:23
→
SlamKai
愛爾達轉播NBA 一律開英文原音
04/23 17:33
→
SlamKai
不論是老主播吳盈達或是另一個很鄉民的主播 =w=
04/23 17:34
推
foolishbi
主播立群搭配各種雷賽評都會受不了轉原文了,更何況
04/23 17:39
→
foolishbi
其他組合,下次直接轉聲道吧~
04/23 17:39
推
jack734289
還好我都聽原音 不用聽那些不專業講評
04/23 17:43
噓
kai08130623
你要不要看看吳盈達?
04/23 17:54
推
katanakiller
湖迷主播嗎
04/23 17:58
推
KarlMalone
龜龜的評價主要看命中率 差的時候就會一文不值
04/23 17:59
推
chiefchief
拜託 他已經算是客觀的了好嗎.......
04/23 18:01
推
knowledge56
台灣球評不是都超偏頗的勇迷嗎 早就沒再看緯來了直
04/23 18:01
→
knowledge56
接訂閱league pass
04/23 18:01
推
amen123
這球評真的爛,只會在那邊乾笑也不做功課,古XX屌打
04/23 18:08
噓
acottonx
林志隆講評就是完全沒內容
04/23 18:10
推
lversonYA
球評有的素質的確很
04/23 18:21
推
mscmobitai
就算20投19中又如何 重點是當下那個Play是不是濫投
04/23 18:22
→
mscmobitai
吧?
04/23 18:22
→
slough1003
那Curry過半場噴大號三分算亂投嗎
04/23 18:47
推
ki523898
這球沒進前你永遠不知道這是不是濫投 薛丁格的濫投
04/23 19:15
推
babyMclaren
底角龜還要領繩?
04/23 19:23
→
babyMclaren
為啥不是不防守的那位站底角
04/23 19:23
→
babyMclaren
我也是看league pass, 反正英文算母語
04/23 19:24
推
yaody
臺灣主播很多已經跟對岸差不多等級了,這球怎麼會
04/23 19:30
→
yaody
投呢?(進球後)好球
04/23 19:31
推
Dust4
要確定喔
04/23 19:33
→
Dust4
大陸水準應該是比較高
04/23 19:33
推
tzuen208
好險hami 有雙語
04/23 19:43
噓
linchunan
484有人搞不清楚主播跟球評?
04/23 19:44
推
midnamelee
推
04/23 19:46
推
joy2105feh
能專業講的沒幾個 台灣湖迷那麼多酸龜有客群啊
04/23 19:50
推
winson543
台灣球評就當天橋下說書,不看球賽也會唬爛
04/23 19:51
推
pyhsi
林志隆算爛的話那緯來更看不下去了
04/23 20:23
→
ma19987
林志隆都當主播多久了 到現在沒什麼進步 台灣主播
04/23 20:32
→
ma19987
界真好混
04/23 20:32
推
sunnyyoung
其實你可以不要聽球評
04/23 21:09
→
Windows11
寧願花錢訂閱LP也不想看台灣球評在那邊543
04/23 21:27
推
whhw
推
04/23 21:37
噓
Hasegawa176
事實就是在湖人真的爛… 還不能講?LBJ還不是在這
04/23 21:45
→
Hasegawa176
版被酸民形容的跟打CBA等級的一樣
04/23 21:45
噓
slaughter99
講一場數據 那NBA有多少人可以吹? 綜觀這三個賽季
04/23 21:59
→
slaughter99
龜的外線投籃有多爛怎麼不看看
04/23 21:59
噓
whitePlume
嗯
04/23 22:54
推
cama
一球沒進就濫投www 過氣老人已成印象派
04/23 23:13
噓
wendychang87
志隆的語氣是能嘲笑到哪?
04/23 23:15
推
eno03
他鼻音蠻重 我MOD是都按雙語
04/24 01:25
推
philo31
推80F 雙語切起來
04/24 13:59
推
wainkid
志隆 出來道歉 以後好好播報好嗎
04/24 14:45
推
homkei
最近真的聽到吐血,我都轉原音
04/24 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