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聯盟準備大刀闊斧推動數項改革
如:超過薪資上限罰選秀籤 強迫新秀參與試訓
但還有一個關於選秀的奇怪現象我認為需要改革
就是二輪新秀會選擇「故意落選」
王桑在去年有發過一篇文章解釋這個現象
我稍微簡單帶過:
在二輪中後段的新秀很容易拿不到球隊的保障合約
而該名球員不會計入到球隊的薪資空間
又 球隊擁有該球員的簽約權
很容易造成球隊放養該名新秀 而他一輩子都上不了NBA
因此有些球員就會選擇透過經紀人放消息故意落選
再跟談好的球隊簽雙向合約 至少能上NBA過過水(當然球隊也能硬選 後果自負)
所以現在選秀完之後反而會出現一堆落選秀的簽約消息
最著名的就是你湖的球商之王 Austin Reaves
(以上資訊來源於一年前 若有更新煩請指正)
但這樣就很微妙了 一堆有實力的球員以落選 低於身價的方式進入聯盟
那以後選秀乾脆只選一輪就好了
雖然說這樣的問題主要是源於薪資的計算方式
但我認為可以參照隔壁MLB的規則五選秀
如果球隊沒辦法給你上場機會 其他球隊就能來把你掏走
還是大家認為這種風氣不用改變呢?
--
https://i.imgur.com/06iVajw.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25.14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924791.A.DB2.html
推文 (477)
→
xo1100
給不了錢又想遏止 台灣老闆喔
04/20 01:21
→
EZ78
反過來說 你會想去沒機會的球隊浪費生涯浪費生命嗎
04/20 01:22
→
EZ78
這樣對雙方都好lol
04/20 01:23
→
tim19990312
想去有表現機會的地方有什麼不好?
04/20 01:24
→
EZ78
而且規則五是蹲了很多年 nba蹲3年左右沒機會就會被
04/20 01:24
→
EZ78
淘汰了 你覺得會有球隊給你一個保證位嗎?
04/20 01:24
推
okamifang
有實力哪裡會怕上不了NBA?這樣做頂多就是要逆指名
04/20 01:25
→
okamifang
吧
04/20 01:25
推
hanslins
這對球員風險更大,故意落選就是賭自己實力能在NBA
04/20 01:33
→
hanslins
直接生存,如果無法直接轉換直接連選秀保障都沒有
04/20 01:33
→
hanslins
。這種故意落選跟啥球隊無關跟球隊有沒有表現位置
04/20 01:33
→
hanslins
有關,如果不是去年湖人缺人,AR的天賦搞不好連上N
04/20 01:33
→
hanslins
BA機會都沒有
04/20 01:33
→
karmel
球隊要硬選二輪球員也不敢不效力吧
04/20 01:35
→
karmel
又不是樂透區應該不敢搞這種
04/20 01:35
→
karmel
所以也沒啥必要遏止吧
04/20 01:35
→
hanslins
我這樣講好了,AR如果被雷霆選中,我是雷霆寧願賭
04/20 01:36
→
hanslins
身體天賦更好的人,AR球商好那麼身體天賦更好的人
04/20 01:37
→
hanslins
球商難道就不好?我本來對AR期待也只有合格輪值綠
04/20 01:37
→
hanslins
葉而已,是AR自己一直打破我的期待才搞到要擔心毒
04/20 01:37
→
hanslins
藥合約
04/20 01:37
→
pimachu
那我換個方式問 你看選秀會想看到逆指名嗎?
04/20 01:39
噓
sikadear
講反了吧 與其說要遏止落選秀,不如說要怎麼增加二
04/20 01:40
→
sikadear
輪的福利,如果二輪可以賺比較多會有人想去落選秀嗎
04/20 01:40
推
hcl00
會故意落選的 就是首輪選不上的球員才會弄這個
04/20 01:40
推
inuyaksa
這種私下協商的事,案例多了就會被改了吧,感覺就像
04/20 01:41
→
inuyaksa
憑空多出二輪簽
04/20 01:41
→
hcl00
除非二輪可以變成保障合約 不然誰會去賭故意落選
04/20 01:41
→
hanslins
一堆高中大學殺遍NCAA的人上聯盟後啥技能都無法轉
04/20 01:41
→
hanslins
換上NBA,湖人也有個落選秀小佩總三分神射殺遍夏季
04/20 01:41
→
hanslins
聯盟但一上聯盟直接掛了
04/20 01:41
→
inuyaksa
比較有吸引力的球隊就可以這樣操作拿到好的二輪人才
04/20 01:42
→
pimachu
對 大城市的吸力也是因素但我沒打出來
04/20 01:43
→
hanslins
目前聯盟的二輪根本不值錢,聯盟要遏止就是提高二
04/20 01:43
→
hanslins
輪的福利,但老闆要多花錢嗎?
04/20 01:43
→
hanslins
跟大城市一點關係都沒有,球員是要錢,要的是機會
04/20 01:44
→
hanslins
,小城市有機會落選秀也會搶著去
04/20 01:45
→
hanslins
大城市球隊如果沒有機會,這些落選秀去是要直接逛
04/20 01:46
→
hanslins
街嗎?
04/20 01:46
推
inuyaksa
有些球隊就是比較有誘因讓球員放棄眼前的錢,換取在
04/20 01:46
→
inuyaksa
特定球隊打球的機會
04/20 01:46
→
NankanAvenge
不需要吧 會想落選的都是本來選秀就接近二輪末不被
04/20 01:48
→
NankanAvenge
看好的 二輪中後要出一個能進NBA輪替的機率那麼低
04/20 01:48
→
hanslins
那些坦隊每年都在練新人,每個都天賦肉眼可見,AR
04/20 01:48
→
hanslins
去早就被人忽視根本不會有任何表現機會
04/20 01:48
→
inuyaksa
也許是大城市,也許是名教練,不知道,但是私下協商
04/20 01:49
→
inuyaksa
大家都這樣玩遲早會有問題
04/20 01:49
→
hanslins
落選秀又不是富二代,有啥誘因去大城市?
04/20 01:49
→
pimachu
我是寧願去LA上場10分鐘也不願去北大荒上20分鐘啦
04/20 01:51
→
inuyaksa
球隊答應給機會也是一種,我沒有針對大城市,我只是
04/20 01:51
→
inuyaksa
覺得私下講好故意落選長期下來會有問題
04/20 01:51
→
hanslins
連你自己都不知道還講啥?我是落選秀要的就是機會
04/20 01:52
→
hanslins
,相信自己比別人強,但更多人是直接被聯盟淘汰,
04/20 01:52
→
hanslins
連樂透秀都沒幾個能生存了何況這些天賦更低的落選
04/20 01:52
→
hanslins
秀
04/20 01:52
推
vvnbear
球團跟球員都可以接受幹嘛改,而且你可以選啊!
04/20 01:53
→
hanslins
重點是北大荒天賦狼AR連一分鐘機會都不會有,都叫
04/20 01:54
→
hanslins
天賦狼了,AR那種天賦我是灰狼根本不會給他一次機
04/20 01:54
→
hanslins
會,太多天賦可以選
04/20 01:54
→
vvnbear
既然這個球員你覺得沒有強到你不想錯過,還想怎樣
04/20 01:55
推
inuyaksa
不就是因為操作讓其他人覺得不要選嗎,當然湖人有眼
04/20 01:56
→
inuyaksa
光,但這是另外一回事
04/20 01:56
推
langeo
故意落選根本沒好處 AR是運氣好
04/20 01:56
推
e8e88
想當初Rubio也拖很久才去灰狼
04/20 01:57
→
hanslins
而且球團也可以硬選,但沒有球團認為二輪秀值得,
04/20 01:57
→
hanslins
有就首輪秀了,你硬選能給二輪機會嗎?你看一堆球
04/20 01:58
→
hanslins
隊的二輪還在海外打球,連回美國打夏季聯賽機會都
04/20 01:58
→
hanslins
沒有
04/20 01:58
→
langeo
二輪沒有不值錢吧 這幾年反而越來越值錢吧
04/20 01:58
→
hanslins
如果真的認為二輪秀很好應該給二輪更多保障,你們
04/20 02:00
→
hanslins
自己球隊的二輪秀現在在幹嘛?還在等機會嗎?
04/20 02:00
→
jimli
落選也要你有料才打得出來 另一個一起被簽的就消失
04/20 02:00
推
ejijo761115
另一個是誰啊?
04/20 02:03
推
inuyaksa
假如現在球隊只有50順位的簽,想選預估在40順位的,
04/20 02:05
→
inuyaksa
本來只能向上交易或買簽,多了故意落選再用雙向簽這
04/20 02:05
→
inuyaksa
個方法有問題吧
04/20 02:05
推
otaku690
捨棄20分鐘輪機會替去10分鐘的?就因為大城市?no way
04/20 02:06
→
inuyaksa
能跟球員喬好是球隊本事,但就是會有不公平的問題
04/20 02:07
推
love1500274
我覺得不能拿灰狼比 因為這支球隊養成本來就比較差
04/20 02:09
→
love1500274
扣掉那些本身就是高天賦樂透簽 灰狼基本上在一輪末
04/20 02:10
推
hcl00
另一個Ayayi吧 後來去巫師就消失了
04/20 02:10
推
hsnut27
不公平的東西很多啦,像我就沒印象有即將UFA的想轉
04/20 02:11
→
love1500274
二輪、雙向 根本養不出幾個稱得上NBA合格球員
04/20 02:11
→
hsnut27
到奧克拉荷馬,倒是想去LA的一拖拉庫
04/20 02:11
推
QOO9142
Joel Ayayi 天賦比AR高 被湖人簽的文章 推文大都JoJ
04/20 02:11
→
QOO9142
o梗 忘了?
04/20 02:11
→
ooplus
沒造成損失為什麼要遏止..?
04/20 02:12
推
phoenix286
不如先規定二輪要拿得到首輪的那種制式約?
04/20 02:12
推
hanslins
二輪選秀五十順位的現在就可以去搶40順位的目標了
04/20 02:13
→
hanslins
,只要給球員多一點保障就好,AR當時拒絕二輪也是
04/20 02:14
→
hanslins
跟要選球隊講你可否給我保障,不然不要選我,我有
04/20 02:14
→
hanslins
更好的機會
04/20 02:14
→
sikadear
我也不懂一個願打一個願挨要遏止啥
04/20 02:14
推
Maxhuge
是要遏止什麼 球員故意落選也是很賭 自己挑的隊伍未
04/20 02:15
推
ken720331
這個是比誰眼光好會淘寶
04/20 02:15
→
Maxhuge
必會有機會上場發揮
04/20 02:15
→
sikadear
人家有把握和別隊談好,有隊伍肯開福袋,要遏止啥
04/20 02:16
→
ken720331
要阻止幹嘛
04/20 02:16
推
hanslins
聯盟根本沒幾個二輪真的進輪值,所以現在交易案二
04/20 02:17
→
hanslins
輪籤滿天飛,倒是聯盟現在非常重視首輪籤,一隻都
04/20 02:17
→
hanslins
不想交易
04/20 02:17
推
inuyaksa
要一副既得利益者的樣子就不用討論了,反正我也是AR
04/20 02:17
推
foolishbi
低於身價這件事你就錯了,二輪一堆沒保障
04/20 02:17
→
inuyaksa
粉,沒事
04/20 02:17
推
foolishbi
二輪跟落選都沒保障,球員自己談想去的球隊,球隊也
04/20 02:21
→
hanslins
不要講故意落選好了,湖人TB在今年交易截止前怕在
04/20 02:21
→
hanslins
湖人沒有表現機會要求交易,湖人今年也是不可能有
04/20 02:21
→
hanslins
空間給他大約,結果金塊花了三支二輪籤選他去座板
04/20 02:21
→
hanslins
凳,這不就賭錯了嗎?這還三支二輪欸,比二輪故意
04/20 02:21
→
hanslins
落選賭注還重還不是顧飲水機?
04/20 02:22
→
foolishbi
願意給機會就是互利互助的操作
04/20 02:22
推
ooplus
所有人都沒損失啊… 聯盟要管什麼?還是說有球隊的
04/20 02:23
→
ooplus
利益受損了?
04/20 02:23
推
inuyaksa
我也覺得互利很好阿,努力的人有發光舞台很好,但是
04/20 02:23
→
inuyaksa
規則定清楚一點也不錯吧
04/20 02:24
推
kobe30418
有沒有覺得你講的很矛盾 看起來就是二輪秀沒人權
04/20 02:24
→
kobe30418
選不上一輪的才要這樣做啊 去沒有系統跟文化的爛隊
04/20 02:24
→
kobe30418
永遠學不到東西 去強隊因為薪資空間 才有機會上場
04/20 02:24
→
kobe30418
跟學習
04/20 02:24
推
QOO9142
記得Charles Bassey一輪落選後 希望別用二輪選他 但
04/20 02:24
→
QOO9142
76人選了 搞到雞飛狗跳
04/20 02:24
推
dalyadam
高志綱
04/20 02:25
→
hanslins
不要講啥討論了,如果你自己是AR會怎麼決定?為啥
04/20 02:26
→
hanslins
去湖人?為啥落選?是為了大城市還是一個機會?這
04/20 02:26
→
hanslins
種選擇一般也不是AR自己選的,是經紀公司評估那個
04/20 02:26
→
hanslins
球隊機會最多,經紀公司希望的是球員簽大約才有錢
04/20 02:26
→
morse
會到二輪 也不會太被期待有什麼發揮了吧
04/20 02:26
→
hanslins
賺,去大城市跟大約一點關係都沒有
04/20 02:26
推
foolishbi
重點還是選的隊伍給不給的了上場時間
04/20 02:27
→
ooplus
規則很明確啊 球員放話要落選球隊真的喜歡還是可以
04/20 02:27
→
ooplus
選阿...
04/20 02:27
推
kobe30418
AR如果去火箭活塞之類的一定沒上場時間
04/20 02:27
→
pimachu
那是不是沒有人要去弱隊打球了反正去強隊還能賭看看
04/20 02:28
→
pimachu
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04/20 02:28
推
dalyadam
記錯了 是潘武雄
04/20 02:28
推
foolishbi
二輪新秀到弱隊=沒上場時間,前面卡一堆
04/20 02:29
→
kobe30418
弱隊弱的原因不就本身球隊問題嗎 怪誰
04/20 02:29
→
zeroiori
可能球隊沒二輪但是某位置有空缺之類的條件有滿足
04/20 02:29
推
ken720331
雷霆表示?我很弱???
04/20 02:30
→
pimachu
如果你們覺得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沒意見 但我認為選
04/20 02:30
→
zeroiori
然後想去的球員還要說服該球隊簽他
04/20 02:30
→
pimachu
秀的初衷是彌補強弱隊的差距
04/20 02:30
推
hanslins
其實今年灰狼一樣有個落選秀打出來了,你是否忽視
04/20 02:30
→
ken720331
那個是一輪
04/20 02:30
→
hanslins
了?Reid?他還比較高
04/20 02:30
推
kobe30418
灰狼:你很強?
04/20 02:30
→
ken720331
很多制度是走相對公平不是絕對公平
04/20 02:31
推
ooplus
不是 你去寄望落選球員去彌補強弱隊差異是不是搞錯
04/20 02:31
→
ooplus
什麼…
04/20 02:31
→
ken720331
原po自己有偏見
04/20 02:31
→
hanslins
2019落選秀一直到今年才有機會表現
04/20 02:31
→
kobe30418
彌補啥 馬刺花的錢沒有勇士的一半 憑什麼?
04/20 02:31
→
pimachu
當然球員不想去去弱隊練蠱我也同意 但這不能合理化
04/20 02:32
→
pimachu
這種偷吃步的行為
04/20 02:32
→
kobe30418
馬刺如果找好球員來 結果沒人去我們再討論
04/20 02:33
推
foolishbi
各隊總管也可以學莫雷硬選,權力沒有縮減
04/20 02:33
噓
Maxslack
講半天就是不想湖人有爽到而已啊
04/20 02:33
→
ooplus
你為什麼覺得這是偷吃步啊… 球隊有被限制不能接觸
04/20 02:33
→
ooplus
宣告落選的球員嗎?
04/20 02:33
→
hanslins
所以你的意思是寧願二輪秀沒有機會上聯盟也要彌補
04/20 02:34
→
kobe30418
偷吃步什麼 你不給錢跟機會 人家幹嘛去你那
04/20 02:34
→
hanslins
強弱差距嗎?
04/20 02:34
→
foolishbi
你現在有兩個工作機會,都是約聘兩年
04/20 02:34
噓
zombierick
鬼神邏輯。
04/20 02:34
→
kobe30418
100個人頂多一個AR NBA70多年也才一個小丑
04/20 02:35
→
pimachu
我的想法啦 該在#50的就在#50 至少選秀中主動方是球
04/20 02:35
→
hanslins
寧願有能力的球員被埋沒也不要給他們有機會證明自
04/20 02:35
→
pimachu
隊而不是球員 如果你們不認同我的看法我也尊重
04/20 02:35
→
hanslins
己?這種話能聽嗎?
04/20 02:35
噓
ken720331
很多落選賭對發光的自己沒看到
04/20 02:35
→
hanslins
現在的選秀主動方一樣是球隊,他可以硬選
04/20 02:36
→
ooplus
你是球隊也可以#50硬選啊?重點是很多球隊不在意這
04/20 02:37
→
ooplus
個順位的選秀啊
04/20 02:37
推
kobe30418
可以選啊 選了不給保障大家就難看而已
04/20 02:37
推
ken720331
只有首輪有價值還要看順位
04/20 02:37
→
hanslins
球隊沒有硬選是因為他們沒有把握給他們機會,如果
04/20 02:37
→
hanslins
他們承諾給機會這些二輪秀一樣樂意被選
04/20 02:37
→
QOO9142
AR就敢賭沒人二輪選+湖人交易完沒後衛 誰會想花心
04/20 02:38
→
QOO9142
思在身材三比八的球員啊
04/20 02:38
推
kingbar815
肯花錢就選啊,背後經紀公司又不是吃素
04/20 02:39
推
foolishbi
相信球團跟那群經紀公司也是麻吉麻吉啦
04/20 02:40
推
ooplus
規則明明就給球隊更大的權利 球隊各種原因放掉 球
04/20 02:40
→
ooplus
員自己找機會 皆大歡喜從什麼角度都沒有問題啊
04/20 02:40
→
foolishbi
沒必要硬要搞球員的,每年都要見面
04/20 02:40
→
hanslins
湖人今年的雙向被綁死根本無用被罵死還不是給一年
04/20 02:40
→
hanslins
,搞不好就是給的保證。我是不知道這是不是佩總給
04/20 02:41
→
hanslins
落選秀的保證?但他變佩神後我就不太想罵他的操作
04/20 02:41
→
hanslins
了
04/20 02:41
→
NankanAvenge
是要制止什麼 總管還是能硬選阿 只是搞到雙方都不
04/20 02:46
→
NankanAvenge
爽而已
04/20 02:46
推
foolishbi
尊重原Po的看法啦,但犧牲的是球員生涯
04/20 02:46
→
foolishbi
你如果身為球員,不會想當二輪新秀的
04/20 02:47
→
foolishbi
除非給保障合約,不然就是保證上場時間
04/20 02:47
→
a12582002
真的要杜絕就強制二輪要有保障合約啊
04/20 02:48
推
seeyou24
簽約權綁終生也不好,乾脆綁2年,2輪也保障2年
04/20 02:50
推
nckux56
老實說二輪仔或落選仔能起死回生的真的很少
04/20 02:51
→
nckux56
選個一輪也好 剩下通通去發展聯盟
04/20 02:51
推
seeyou24
各隊現在很重視新秀養成,2輪成材率應該比以前高了
04/20 02:53
噓
LakersDlo
你真的有實力球隊還是會選你,就是這樣
04/20 02:53
→
LakersDlo
西門當初不去76人試訓76人還不是選他
04/20 02:54
→
seeyou24
畢竟薪資越來越m型化,便宜新人約是保持戰力的關鍵
04/20 02:54
→
LakersDlo
你的說法建立在“球員有實力”這個前提上,但真的有
04/20 02:54
→
LakersDlo
實力球隊就會選了 主動權一直都在球隊這裡
04/20 02:55
→
pimachu
反正也是乘著機會討論一下後段球員的生存之道啦 不
04/20 02:55
→
LakersDlo
AR就是被看沒有覺得我想選你是你的榮幸,不要拉倒
04/20 02:56
→
pimachu
然大家應該更關心嘴綠講了或做了什麼
04/20 02:56
→
LakersDlo
你這個說法就像討論狀元熱門要是故意表現不好想去
04/20 02:57
→
LakersDlo
後段順位的強隊怎麼辦,但球隊跟球探又不是白痴
04/20 02:58
→
romo
如果這麼好 你可以選然後放nba名單啊…
04/20 03:00
推
hcl00
說白了 會掉到落選就是當下連用二輪選給保障都不值
04/20 03:01
→
LakersDlo
覺得對方很好但不願給人合約也不讓他去跟別人簽約
04/20 03:02
→
LakersDlo
這聽起來超奇怪的,恐怖球隊?
04/20 03:02
→
EZ78
你有想過 AR成功是少數中的少數嗎
04/20 03:03
→
EZ78
上不了岸的多太多了 更多是在夏季聯賽或是訓練營被
04/20 03:04
→
EZ78
淘汰滾去海外的
04/20 03:05
→
EZ78
而且落選秀因為沒保障 你的競爭對手搞不好根本不是
04/20 03:06
→
EZ78
其他年輕球員 而是已經在聯盟打滾一陣子的老屁股
04/20 03:06
→
LakersDlo
你是弱隊想靠選秀翻身,那就給人家上場時間跟合約啊
04/20 03:06
→
LakersDlo
逆指名 西門那時候想來湖人 被76人選了以後還是得
04/20 03:08
→
EZ78
你說弱隊想翻身?你覺得拿到Wemby或Banchero跟拿AR
04/20 03:08
推
nckux56
AR 是2021的落選仔 這種人多都是
04/20 03:08
→
EZ78
哪個可以直接改變球隊體質?要分配也不是分配在落
04/20 03:08
→
EZ78
選新秀或二輪 更不用說爛隊的二輪其實也能選到不錯
04/20 03:08
→
EZ78
的東西
04/20 03:08
→
nckux56
成功熬過來的嚷你看到的只是少數
04/20 03:08
→
nckux56
更別說他是剛好球隊大哥受傷 才有機會上來的
04/20 03:08
→
nckux56
如果喇叭健康球隊戰績還可以的話 根本輪不到他
04/20 03:08
→
LakersDlo
乖乖訓練跟上場 就這麼簡單
04/20 03:09
→
LakersDlo
逆指名一直都存在 球員都會說想去哪 但這件事主動權
04/20 03:10
→
nckux56
所以大小城市根本不重要 有機會上場證明自己才重要
04/20 03:10
→
LakersDlo
一直都在球隊手上,又不是選了還可以硬去跟其他球隊
04/20 03:10
→
LakersDlo
簽約,放掉的都是球隊自己也覺得沒差的人
04/20 03:11
推
Anyotw
都來簽雙向合約…嗯,老闆好像過太爽
04/20 03:12
→
EZ78
現在雙向其實反而有點變質 都是拿來便宜簽資歷3-4
04/20 03:16
→
EZ78
年有經驗的球員或是已經在國外打滾好幾年的老油條
04/20 03:16
→
pimachu
二輪也掏得到50分的球員但他跟你說他想落選你會硬選
04/20 03:17
→
pimachu
還是選45分的球員
04/20 03:17
→
EZ78
而非初衷的讓球隊練年輕球員XD
04/20 03:17
→
pimachu
這種情況就不符合選秀初衷 也是我的主旨
04/20 03:17
→
EZ78
價值有到二輪頭的其實很少操作落選你知道嗎lol
04/20 03:18
→
EZ78
因為二輪頭的實力潛力足夠球隊開一張保障約了
04/20 03:18
→
pimachu
對啊 把漏洞堵掉回歸初衷不就是改革該做的嗎
04/20 03:19
→
LakersDlo
你好像一直沒搞懂主動權都在球隊手上 實際上就是
04/20 03:19
→
LakersDlo
球隊覺得這兩個人都45分 你不想被我選那我就不要選
04/20 03:19
→
EZ78
你所謂的操作落選更多是40-50順位區間 有沒有球打
04/20 03:20
→
EZ78
還非常吃運氣 甚至那些球隊選了也沒打算給你開合約
04/20 03:20
→
pimachu
我知道 所以文章中寫的是二輪中後段
04/20 03:20
→
EZ78
我覺得是你對選秀的想法與真實情況有不小的落差
04/20 03:20
→
LakersDlo
真的覺得你好誰會因為球員逆指名就不選
04/20 03:21
→
EZ78
從頭到尾球員就沒有逆指名的選擇 只有被選但要回家
04/20 03:22
→
EZ78
吃自己或是落選但有渺小機會兩個選項
04/20 03:22
→
pimachu
你們在意的是球員與球隊之間的最大利益 我在意的是
04/20 03:23
→
pimachu
選秀過程的順位公平 歧異點在這裡吧
04/20 03:23
→
LakersDlo
所以你講得很像是球員有主動權這點才最奇怪 球員根
04/20 03:23
→
EZ78
NBA真正能靠操作去自己想去的球隊的只有樂透到首輪
04/20 03:23
→
EZ78
中後段那群
04/20 03:23
→
LakersDlo
所以哪裡不公平?球員想落選你就不能選嗎?你選了他
04/20 03:24
→
EZ78
順位公平(X)你所謂吃虧的球隊根本不在乎(O)
04/20 03:24
→
LakersDlo
敢不認真打嗎?
04/20 03:24
→
EZ78
選了也只是拿來當作交易中象徵性籌碼的簽約權 他搞
04/20 03:25
→
EZ78
不好還拜託你不要來報到
04/20 03:25
推
karta328
不就像你講的 自己選的後果自負啊 有實力的第一輪早
04/20 03:26
→
karta328
就被選走了還要故意落選幹嘛
04/20 03:26
→
pimachu
老實說依你的敘述我認為球員只有回家吃自己而沒有故
04/20 03:27
→
pimachu
意落選放手一搏的選項 你參加選秀就是要照著規定走
04/20 03:27
→
EZ78
你打抱不平的球隊就是今年把二輪當不用錢在送那群
04/20 03:27
→
Anyotw
其他球隊要的話,明明可以硬選。哪來不公平
04/20 03:28
→
EZ78
那堆球隊根本就不要這群落選球員 沒空
04/20 03:28
→
EZ78
拿快艇舉例好了 你有任何Brandon Boston Moussa D
04/20 03:30
→
EZ78
iabate或是Jason Preston的印象嗎
04/20 03:30
→
LakersDlo
實際上這個制度留下來就是保障二輪後的球員
04/20 03:30
→
LakersDlo
給人家留一點後路 不然你選了什麼都不用付出 甚至不
04/20 03:30
→
raxe0001
看一下過去二輪秀,有多少沒上過聯盟打一場球,你是
04/20 03:31
推
jay228
新版協議會有二輪新秀的特例可以簽長約
04/20 03:31
→
LakersDlo
用給合約 就能綁住人家三年不能上NBA 這才誇張
04/20 03:31
→
raxe0001
ar 你想賭?
04/20 03:31
推
hanslins
原po的想法不是公平更像慣老闆,球員的權利不是重
04/20 03:31
→
hanslins
點
04/20 03:31
→
EZ78
二輪新秀有特例一樣沒保障啊 其實情況沒啥改變
04/20 03:32
推
gm79227922
選了又不用吃虧的是球員 生涯都斷送在這了
04/20 03:32
→
EZ78
我是覺得他過度聚焦在個案上 根本沒搞清楚二輪新秀
04/20 03:33
→
EZ78
的處境
04/20 03:33
→
jay228
加上雙向變成可以簽三人,這種操作已經會減少了
04/20 03:34
→
EZ78
從頭到尾這群人就沒什麼主動權 他以為吃虧的球隊當
04/20 03:34
→
EZ78
下根本不在乎沒選到這些人
04/20 03:34
→
jay228
二輪也算是資產,也能拿去賣錢,沒必要選不需要的人
04/20 03:34
→
LakersDlo
原PO是不是以為這些人可以被硬選以後擺爛被釋出然後
04/20 03:35
→
hanslins
球NBA一年400個球員,全世界的人都再搶著進來,真
04/20 03:35
→
pimachu
其實我根本不想幫弱隊抱不平 = =我只是想指出現今
04/20 03:35
→
hanslins
正的公平是讓更多實力更好的人有機會進來試而不是
04/20 03:35
→
jay228
我的意思是之前可能是球隊沒空間可以簽,現在有特例
04/20 03:35
→
pimachu
制度的不合理之處
04/20 03:35
→
hanslins
讓這些有實力的得不到機會證明自己,NBA很現實有實
04/20 03:35
→
LakersDlo
一樣被其他球隊撿起來,你看哪個新秀敢這樣玩
04/20 03:35
→
hanslins
力ki這樣搞還是頂薪,沒實力的即使每天上帝爸爸還
04/20 03:35
→
hanslins
是要去打CBA
04/20 03:36
→
EZ78
二輪尾幾乎都是強隊好嗎= =
04/20 03:36
→
LakersDlo
想改革那就得掏錢 以後二輪選秀也有保障合約要拿錢
04/20 03:36
→
jay228
首輪選秀除了保障薪資也可能沒機會上場打阿
04/20 03:37
→
hanslins
這個制度沒有不合理,因為球團也不Care二輪秀
04/20 03:37
→
LakersDlo
出來 你看球隊要不要跟你翻臉XD
04/20 03:37
→
LakersDlo
你可以保障給人家幾百萬美金 人家就不會CARE能不能
04/20 03:37
→
jay228
然後被冰到壞掉,然後兩年被釋出,這跟二輪一樣阿
04/20 03:37
→
LakersDlo
上NBA打球 沒人會操作能首輪不首輪的
04/20 03:37
→
hanslins
你要控制二輪就拿錢出來,不拿錢還亂叫真的很好笑
04/20 03:38
→
jay228
二輪不可能給複數年保障啦,球隊名單有限
04/20 03:38
→
hanslins
我說的保障是拿錢,真金白銀
04/20 03:39
→
EZ78
二輪前段會啦
04/20 03:39
→
pimachu
大概就是我對於球員故意操作落選這種反直覺的事不以
04/20 03:40
→
EZ78
但原po講的也不是這群人
04/20 03:40
→
pimachu
為然啦 我要去睡了
04/20 03:40
推
karta328
次輪仔或落選仔本來就挖寶居多 又不是每顆石頭都有
04/20 03:40
→
karta328
辦法磨成鑽石
04/20 03:40
推
jay228
我是說強制全部二輪都給保障,除非球隊變成20人XD
04/20 03:40
→
hanslins
像雷霆首輪多到可以打撲克牌了,每年光想辦法清格
04/20 03:41
→
hanslins
子就很麻煩還管到二輪?
04/20 03:41
→
EZ78
反直覺是因為你知道的情況與現實有非常大的落差
04/20 03:41
→
EZ78
二輪新秀對很多強隊來說就是明明沒有任何職缺了聯
04/20 03:42
→
EZ78
盟硬要你開一個出來 誰要啊
04/20 03:42
→
Anyotw
操作這個都大學生啦,滿23歲就自由簽約了。
04/20 03:43
→
EZ78
你覺得不公平的地方 那些球隊只覺得麻煩 啊就沒缺
04/20 03:43
→
EZ78
了啊
04/20 03:43
→
hanslins
講白點如果不是湖人去年一點新秀都沒有怎麼可能期
04/20 03:44
→
hanslins
待AR?AR突破我的期待是他的本事,一個新秀動態靜條
04/20 03:44
→
hanslins
件都不好,還是個白人,我有其他選擇幹嘛期待AR?
04/20 03:44
→
EZ78
講白一點 選秀當下湖人球迷期待Max Christie絕對比
04/20 03:45
→
EZ78
Reaves不知道高到幾條街去
04/20 03:45
推
jay228
而且被選到沒機會上場,簽約權其實也可以交易阿
04/20 03:46
→
hanslins
你把AR的身體條件排到今年選秀一樣沒首輪,我首輪
04/20 03:46
→
hanslins
不賭年輕黑人側翼幹嘛去賭一個大齡白人後衛?
04/20 03:46
→
EZ78
只是今天Reaves打出來了你才覺得他可以選球隊反直
04/20 03:46
→
EZ78
覺 但你去沒看到Christie一開始保障就穩穩的 Reav
04/20 03:46
→
EZ78
es還要跟其他人競爭才有位置
04/20 03:47
→
jay228
把人綁死其實只會打壞球隊名聲而已,又沒好處
04/20 03:47
→
EZ78
更多是訓練營夏季聯賽就被刷掉了
04/20 03:48
→
hanslins
不要講去年了,今年選擇Max我對他的期待一樣比AR高
04/20 03:49
→
hanslins
,即使AR去年打得很好,是AR自己突破我對他的期待
04/20 03:49
→
hanslins
,三分上去了還能持球控球組織,者根本開外掛
04/20 03:49
推
karta328
感覺原PO就是看到AR這種個案認為選秀制度不合理而已
04/20 03:49
→
EZ78
再舉一個好了 你覺得Naz Reid選秀時的評價他有任何
04/20 03:50
→
EZ78
選擇嗎lol 也只能到最有機會的球隊混口飯吃
04/20 03:50
→
hanslins
今年我對AR期待只是站穩合格替補輪替以後進步到合
04/20 03:50
→
hanslins
格先發綠葉而已
04/20 03:50
→
hanslins
今年開季前如果湖人要清掉龜龜,你 認為其他隊認為
04/20 03:52
→
hanslins
AR比較有價值還是Max?
04/20 03:52
→
hanslins
原本以為一年四百萬就能解決的搞到上千萬還能講啥
04/20 03:53
→
hanslins
?自己爭氣
04/20 03:53
推
jay228
Reid選秀時太胖了,是真的沒人要
04/20 03:54
→
LakersDlo
操作落選這種現象也不只NBA啊 台灣讀大學也是
04/20 03:56
推
hanslins
現在灰熊也有個小胖,一樣落選秀,看明年他自己有
04/20 03:56
→
hanslins
沒有辦法打出來
04/20 03:56
→
jay228
其實有實力有潛力,想要的球隊早就向上交易搶著簽了
04/20 03:56
→
LakersDlo
有人上不了台大就會去私立學校讀什麼國際班換取出國
04/20 03:56
→
LakersDlo
的機會,但就要有心理準備外人一般看到你就覺得那是
04/20 03:57
→
LakersDlo
所爛學校,就是風險自負的概念而已
04/20 03:57
→
jay228
二輪向上交易不難 之後又公開體測 好貨不會一家搶
04/20 03:58
推
JusufNurkic
我覺得二輪中後段可以改的比落選秀吸引人
04/20 03:58
→
LakersDlo
為什麼有比較好的學校不念要去那種爛學校?
04/20 03:58
→
JusufNurkic
但不是因為AR的關係
04/20 03:58
→
LakersDlo
不可能啦 落選秀雖然打出來幾個 但是二輪還是>>落選
04/20 03:59
→
EZ78
如果選秀制度球員名單制度不變太難了
04/20 03:59
→
LakersDlo
原因就上面也講了 最主要的問題是球隊沒辦法給保障
04/20 03:59
→
JusufNurkic
最簡單就是名單多開二輪或給薪資空間優待
04/20 04:00
推
jay228
二輪被選中老了可以跟孫子炫耀阿,至少比落選好聽
04/20 04:00
→
EZ78
強隊根本沒有空間給這群人 會練二輪的球隊就那幾隻
04/20 04:00
→
jay228
去別的聯盟找工作,二輪薪水也能開的比落選高吧
04/20 04:01
→
LakersDlo
原PO知道每年選秀都一百多人甚至兩百多人報名嗎
04/20 04:01
→
LakersDlo
落選能簽約的才幾個
04/20 04:02
→
jay228
你強制要給約,也會變成不想要的球隊都去選外籍放養
04/20 04:02
→
jay228
選一堆歐洲有約的,還不用佔球隊名單跟薪資額度
04/20 04:03
→
LakersDlo
實際上現在的制度才是留給球隊球員雙方都有彈性
04/20 04:03
推
hanslins
首輪都一堆人合約到期掰掰,二輪只會更慘,落選秀
04/20 04:04
→
hanslins
打出來才幾個?而且落選秀他不是只要達到聯盟一般
04/20 04:04
→
hanslins
綠葉就有機會,他是要超過一般水準人家才會理你,
04/20 04:04
→
hanslins
落選代表天賦期望低,相同表現球員一定找天賦高的
04/20 04:04
→
hanslins
,至少有進步空間,這個聯盟一堆還有能力打球的老
04/20 04:05
→
hanslins
球員為啥沒工作理由一樣
04/20 04:05
推
jay228
老將的福利就不用保障了嗎,要為了二輪新秀裁掉XD
04/20 04:05
推
hanslins
老將福利一定有的,球員工會不會為了還沒有進工會
04/20 04:07
→
hanslins
的人犧牲會員權利
04/20 04:07
→
LakersDlo
可以改革 但改革要能同時符合球員跟球團的利益很難
04/20 04:08
推
JMSDF
好文 確實可以參考MLB規則五
04/20 04:25
推
ksuenjjr
二輪中後段完全就是連假勞工,而且很可能完全沒機
04/20 05:08
→
ksuenjjr
會表現跟磨練就淡出NBA,你怎麼不說增加二輪選秀的
04/20 05:08
→
ksuenjjr
保障算了
04/20 05:08
推
www2967
你問問你老闆無緣無故願意多花請人成本嗎....
04/20 06:15
推
boy1031
現實就是MLB用低價綁死新秀更久,但NBA好處就是既然
04/20 06:24
→
boy1031
球團沒綁死很久,像AR只拿2年低薪,就有可能直接拿4
04/20 06:24
→
boy1031
年99M了
04/20 06:24
推
tomlin121283
這種球員成功案例太少 球隊應該不太在意
04/20 06:28
推
gt12345
你給二輪新秀兩年保證約,一定不會有人故意落選
04/20 07:06
推
TheoEpstein
其實給二輪保障合約就好,但那樣子二輪中後段(通常
04/20 07:14
→
TheoEpstein
是強隊)的會拼命賣籤,賣不掉的時候會求球員留洋,
04/20 07:14
→
TheoEpstein
沒辦法給他們保障約。就是球員強隊兩邊都很痛苦
04/20 07:14
→
TheoEpstein
前一年奪冠的強隊,通常是不會有上場時間給二輪的。
04/20 07:16
→
TheoEpstein
像勇士那麼會用雙向的球隊真的是少之又少。
04/20 07:16
推
rkilo
其實像熱火這樣的球隊就可能會有些2輪球員故意落選
04/20 07:27
→
rkilo
去熱火,因為熱火落選秀的培養是有口碑的,邁阿密
04/20 07:27
→
rkilo
又是大城市
04/20 07:27
推
gn01948540
為啥不能故意落選?
04/20 07:30
推
ChrisPaul03
改成選一輪就好 降低選秀會的成本
04/20 07:34
推
rkilo
這就是為何熱火不在意2輪簽的原因,那你們要說熱火
04/20 07:34
→
rkilo
對其他隊伍不公平嗎?有什麼好不公平的,你能把隊
04/20 07:34
→
rkilo
伍打造成受新秀愛戴,也是花了很多心血
04/20 07:34
推
meson
有人不知道在激動什麼笑死了
04/20 07:37
推
TheoEpstein
以前選秀可以選「十輪」www 1989才改成兩輪。
04/20 07:37
噓
opoos
管什麼 那麼後段的生存遊戲 你只是眼紅湖人拿到吧
04/20 07:42
噓
meson
他願意操作成落選 就表示他覺得這樣機會更大啊
04/20 07:44
噓
ebv
一堆更慘的不去講 看到AR成功就喊不公平
04/20 07:58
噓
satousei
嫉妒湖人選中AR以前,先檢討自己隊GM的眼光好爆
04/20 08:01
推
PurPkNighT
沒有什麼不公平啊 又不是在二輪末被指名了拒絕接受
04/20 08:09
→
PurPkNighT
之後才去和想要的隊伍簽約
04/20 08:09
→
PurPkNighT
想選他的球隊還是能選 硬把沒心的湊成對有啥意義
04/20 08:09
噓
FoxEars
球員透過操作提升自己上NBA的機會也不行了?
04/20 08:10
推
Frobel
這真的是台灣老闆思維...
04/20 08:13
噓
cblade
哪裡來一堆這樣的落選強者,強者都在第一輪了
04/20 08:15
推
JerryLian
故意落選也是先有球團要 這算是一種制度下的平衡
04/20 08:16
噓
justin521
噗噗 這麼喜歡 第一輪直接選走啊
04/20 08:27
→
justin521
邏輯根本錯誤 你先預設立場然後說他強 然後故意落
04/20 08:29
→
justin521
選是為了逆指名
04/20 08:29
推
TheoEpstein
也不用第一輪選走,二輪中後段給複數年保障約就好,
04/20 08:29
→
TheoEpstein
不會有人放棄保障約去選擇故意落選的。
04/20 08:29
→
justin521
強的人為何會落選?前五順位的隊伍又不是白癡
04/20 08:30
噓
ocean0817
故意落選完全不是問題,因為球團可以不鳥他照樣選
04/20 08:31
→
TheoEpstein
原po誤解是覺得大城市上不了場比小城市上的了場要好
04/20 08:31
→
TheoEpstein
,其實沒有這回事,上場打出表現然後拿到大合約才是
04/20 08:31
→
TheoEpstein
一切中的一切。現在NBA薪資水漲船高,代言佔收入的
04/20 08:31
→
TheoEpstein
比例很低了。
04/20 08:31
→
TheoEpstein
而且大城市上不了場的也拿不到什麼代言,不然Sacre
04/20 08:32
→
TheoEpstein
不會去日本打球了。
04/20 08:32
推
justin521
我覺得他是很糾結在逆指名這塊吧
04/20 08:34
→
ocean0817
球團可以不鳥他的逆指名照樣選他
04/20 08:35
推
TheoEpstein
我覺得他只是糾結湖人XD
04/20 08:37
→
TheoEpstein
不然Dort, Reid都是故意落選。
04/20 08:37
→
TheoEpstein
Naz Reid還是史上最快的故意落選雙向轉正。
04/20 08:38
推
cyuemiao
沒有什麼該在50就在50選,第二輪前段可能還有點順
04/20 08:39
→
cyuemiao
位,中後段基本就是開福袋,逆指名也沒這回事,其
04/20 08:39
→
cyuemiao
實也是球團跟經紀公司都談好了,去賭一把,真的能
04/20 08:39
→
cyuemiao
彌補強弱差距就不會在那個順位了
04/20 08:39
→
TheoEpstein
http://i.imgur.com/wE1re0o.jpg
04/20 08:39
→
TheoEpstein
13天轉正,四年底薪童工合約。(今年夏天到期)
04/20 08:40
→
ocean0817
逆指名就不是問題,因為最終決定權在球團,球員意
04/20 08:40
→
ocean0817
願講好聽是逆指名,難聽就是讓你表達意向給球團參
04/20 08:40
→
ocean0817
考,不具任何效力
04/20 08:40
→
TheoEpstein
硬選又談不攏合約就是Bassey那種狀況,整個僵局,拖
04/20 08:41
→
TheoEpstein
到九月才簽約。第二年直接就被裁了。雙輸。
04/20 08:41
→
TheoEpstein
球員老了一歲才開始找願意給他上場的地方打球。
04/20 08:43
→
TheoEpstein
球隊浪費二輪事小,前一年一整年浪費一個格子給他。
04/20 08:43
→
ocean0817
我覺得與其義正言辭的批評那些生存空間很小的二輪
04/20 08:48
→
ocean0817
落選秀,不如想辦法改善大咖球星吹密,這才叫問題
04/20 08:48
→
xo1100
原po就覺得每個落選的都有AR的實力啊
04/20 08:49
噓
peace1way
是在幻想什麼啦,能進聯盟誰不進聯盟還故意落選…
04/20 08:49
→
peace1way
Austin Reaves根本就打出來的驚奇,知道他這麼厲害
04/20 08:50
→
peace1way
你怎麼球團不往上一點去選,是在馬後炮個屁…
04/20 08:51
推
edwinrw
二輪進天賦滿滿的球隊可能沒得上 真的不如落選
04/20 08:56
→
edwinrw
找個容易到機會願意養你的 以上適用二輪末
04/20 08:57
→
lens82801
去哪邊都拿到頂的明星才有選大小城市的特權,在聯
04/20 09:27
→
lens82801
盟邊緣掙扎的球員有合約就謝天謝地了
04/20 09:27
噓
boringdevil
自己支持的球隊沒眼光選不到潛力股就在那邊該
04/20 09:29
推
Wavecloud
Austin Reaves就是不想要二輪那薪資綁很久而已
04/20 09:33
→
Wavecloud
所以選這條風險也比較高的路 但人家拚到了啊
04/20 09:33
→
Wavecloud
重點就是對二輪新秀的保障不夠 人家寧願賭一把
04/20 09:34
推
TheoEpstein
二輪沒保障合約所以也沒「那薪資」。
04/20 09:38
→
TheoEpstein
故意落選的很多還是簽四年童工約。
04/20 09:38
→
TheoEpstein
簡單說,四年童工約還是好過被叫去海外或發展聯盟
04/20 09:38
→
TheoEpstein
至於AR會第三年突然運鈔車開出來,完全是奇蹟,十年
04/20 09:39
→
TheoEpstein
會不會有一個這樣的都不知道。
04/20 09:39
推
onionandy
其實加個但書就好了 二輪選秀幾年內必須簽約否則
04/20 09:50
→
onionandy
就要放棄簽約權 而不是卡死一輩子
04/20 09:50
→
onionandy
以NBA來說1~2年就極限了
04/20 09:51
噓
anyi0429
奇文共賞
04/20 09:58
推
glegoo
Debut
04/20 10:29
→
glegoo
ft
04/20 10:29
推
lizard30923
要這樣乾脆首輪沒選後續全部自由簽約好了
04/20 10:43
→
lizard30923
這些球員也是保障自己的人生,沒啥好批評的
04/20 10:43
推
akakbest
二輪末會養的球隊也不多吧
04/20 13:17
→
shawncarter
問題是出在二輪新秀被浪費人生 還不如去雙向拼一拼
04/20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