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itter.com/timbontemps/status/1648018380404695048
As part of the new CBA, if a team goes over the second tax apron, their 1st roun
d pick 7 years out is unable to be traded, sources told me & @wojespn. Teams tha
t then exceed the apron twice over the following four years will have that pick
dropped to the end of the 1st round.
超過第二層硬上限的球隊除了不能交易7年後的選秀權以外,如果接下來四年內2年超過的話該
選秀權將直接變成最後。(5年3次)
聯盟真的很怕鮑爾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56.193.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754068.A.998.html
※ 編輯: EZ78 (172.56.193.69 美國), 04/18/2023 01:55:21
※ 編輯: EZ78 (172.56.192.41 美國), 04/18/2023 04:16:35
推文 (192)
推
ccccccccccc
你艇最慘 都還沒爽到就要被拖下去
04/18 01:55
推
hanslins
聯盟是怕勇士快艇目前還要加個太陽
04/18 01:55
推
Myosotis
這種超級球隊通常也是爭冠球隊之一
04/18 01:55
→
Myosotis
原本的籤位大概就從 #25之後 變成#30而已 影響有限
04/18 01:56
推
okamifang
不一定吧,前年才有個超級球隊拿了榜眼
04/18 01:57
→
RisingTackle
那如果有超過2隊這麼幹呢?
04/18 01:57
→
EZ78
是罰7年後的 那個時候搞不好早就解體了好嗎。
04/18 01:57
→
Myosotis
然後首輪是制式薪資 越後面的越便宜
04/18 01:57
→
wuklean
這好狠
04/18 01:57
→
Myosotis
原來是罰7年後的 那這樣還行吧
04/18 01:57
→
EZ78
你有看過很多超級球隊維持7年或以上的嗎
04/18 01:58
推
jack34031
目前就勇士吧
04/18 01:58
推
okamifang
罰七年後的才慘,想重建都沒辦法
04/18 01:59
→
wuklean
還是有差啊 代表你要爽完這幾年 之後你解體後爬不起
04/18 01:59
→
wuklean
來
04/18 01:59
→
EZ78
而且4年內2年超過超容易超過的 通常會超過的2 3年
04/18 01:59
→
EZ78
內都很難降下來
04/18 01:59
推
mhkt
怎不學學Cohen稅線 沒有極限……
04/18 02:00
→
okamifang
我猜會有一堆球隊超過被罰,所以大家都罰根本沒差X
04/18 02:00
→
okamifang
D
04/18 02:00
→
mhkt
還是學習當初莫雷避稅大作戰 不惜用資產也要避稅
04/18 02:01
→
mhkt
到底
04/18 02:01
→
wuklean
最後到觸發四年內兩年 就代表你7年後有兩次選秀權最
04/18 02:01
→
wuklean
後 在當下你超二層稅線要交易時 別隊也會考量你未來
04/18 02:02
推
conqueror507
為啥照著聯盟規則,認真氪金玩的還要被懲罰??
04/18 02:02
→
wuklean
會被罰 大幅降低你未來選秀權的價值
04/18 02:03
推
e49523
因為這也是聯盟規則
04/18 02:03
推
love1500274
有錢還沒地方花耶= =
04/18 02:03
推
hanslins
這是讓球隊無法重建,對勇士最麻煩
04/18 02:04
推
okamifang
超過就直接不能交易選秀權了,不存在價值問題
04/18 02:04
→
wuklean
這真的超狠的拉
04/18 02:04
推
mhkt
所以才說Ballmer還沒爽到 就要考慮怎麼節稅了
04/18 02:04
→
EZ78
幹 Shams突然狂擠牙膏 太早發了
04/18 02:04
→
wuklean
沒錯 我沒看清楚
04/18 02:05
→
EZ78
https://i.imgur.com/7Xn7hkZ.jpg 太無聊只能發文
04/18 02:06
→
wuklean
那就是要你硬吞阿 連續超二層稅線兩年 七年後直接
04/18 02:06
→
hanslins
以勇士為例,大概明年後解體,除了咖哩外只會有圍
04/18 02:06
→
hanslins
巾跟普洱跟庫明加,薪資綁死還無法淘寶
04/18 02:06
→
wuklean
變成大爛隊
04/18 02:06
推
mhkt
這對勇士來說很傷啦 團隊薪資還沒法降下來就要吃
04/18 02:07
→
mhkt
下這種懲罰
04/18 02:07
→
EZ78
不是 問題是4年內2次這個條件我覺得太硬了
04/18 02:07
→
EZ78
會超過的人很難不連續兩年超過欸
04/18 02:08
→
hanslins
你要從二輪淘寶根本跟抽樂透差不多,連擺爛都做不
04/18 02:08
→
hanslins
到
04/18 02:08
→
mhkt
另外也變相阻擋想要花大錢幹大事的人 …… Ballme
04/18 02:08
→
mhkt
r
04/18 02:08
→
wuklean
我知道很容易啊 除非硬裁不然有了第一年就會有第二
04/18 02:08
推
PttDreaming
版大真爽..不過還要等20幾分鐘才開打XD
04/18 02:08
推
allse1032
這樣很好阿回到2000年初期群雄割據 不然都那幾隊在
04/18 02:08
→
allse1032
抱團有什麼好看
04/18 02:09
→
EZ78
不爽 快冷死了 今天的票超貴還只有2局大谷
04/18 02:09
→
wuklean
2000年初期群雄割據?? 不是OK連線三連霸嗎
04/18 02:10
推
liefuchen
不會很硬啊 你看看Morey當年幫火箭省了多少稅
04/18 02:10
→
hanslins
四年兩次就是叫你別觸發,等於硬上限還給你一次機
04/18 02:10
→
hanslins
會,你觸發了叫你一年自己解決,貼錢貼簽便宜賣
04/18 02:10
→
hanslins
要節稅不難,賠錢賣就好,不然以後賠更多
04/18 02:11
推
conqueror507
這樣以後還有人敢開頂薪嗎
04/18 02:11
推
mhkt
大頂薪時代的副作用之一 稅線問題
04/18 02:12
→
hanslins
原本現在的加重奢侈稅原本也是這個意思,但有人不
04/18 02:12
→
hanslins
怕,我就罰到你怕
04/18 02:12
→
mhkt
可以開啊 就是要在僅有的空間上運作
04/18 02:12
推
SkyReaching
看大谷熱身穿的外套,波士頓今天應該超冷..
04/18 02:13
→
hanslins
頂薪一樣開,但不可能像勇士這樣搞好幾個頂薪
04/18 02:13
→
mhkt
所以才說這種懲罰很針對性啊 同時也阻擋想要花錢幹
04/18 02:13
→
mhkt
事的老闆
04/18 02:13
推
liefuchen
而且你不要用中產簽人不就不會碰到第二條上限
04/18 02:13
→
liefuchen
限制補強而已 要連續兩年不觸發沒有這麼難吧
04/18 02:13
→
mhkt
莫雷當初避稅 有很大原因出自老闆不想連續繳稅
04/18 02:14
推
foolishbi
邏輯理解錯,是超過第二條上限就沒中產
04/18 02:15
→
hanslins
所以我才講這主要針對勇士,誰叫他去年又奪冠了?
04/18 02:15
→
mhkt
這就是為何莫雷不惜一切也要避稅 同時也掏空火箭
04/18 02:15
→
hanslins
其他老闆不爽了
04/18 02:15
→
mhkt
資產原因
04/18 02:15
→
foolishbi
不像現行CBA,用全額中產才卡Apron
04/18 02:15
→
liefuchen
抱歉 我也發現我理解錯誤
04/18 02:16
→
liefuchen
那就是想辦法把合約清出去
04/18 02:16
推
mhkt
摳門費帝 ╮(╯_╰)╭
04/18 02:17
推
foolishbi
火箭那幾年都賺錢,我沒記錯的話
04/18 02:17
→
mhkt
賺啊
04/18 02:18
→
wuklean
講難清是站在想維持一定戰力的立場阿
04/18 02:18
→
mhkt
當初亞歷山大賺好幾年了 費帝接手也是
04/18 02:18
推
conqueror507
這是不是鼓勵學太陽前老闆一樣,摳門摳到上新聞
04/18 02:18
→
wuklean
你完全不計戰力 硬清當然做得到阿
04/18 02:19
推
foolishbi
沒記錯 連六年利潤聯盟前五
04/18 02:19
→
mhkt
你想避稅當然可以清啊 就是貼資產清掉
04/18 02:19
→
mhkt
甚至不惜用多方交易來完成使命
04/18 02:20
→
wuklean
例如去年勇士奪冠後 KT直接送火箭 AW白送馬刺
04/18 02:20
→
foolishbi
這條款太狠,我是覺得四年內三次罰好點
04/18 02:20
→
foolishbi
梭哈的球團至少給兩年機會吧
04/18 02:21
→
wuklean
但你要看看球迷怎麼想阿
04/18 02:21
→
foolishbi
尤其現在梭哈的首輪都跟倒垃圾一樣
04/18 02:21
→
mhkt
這就是超級球隊要面臨的問題
04/18 02:21
→
mhkt
想維持就是付稅但要吃下懲罰 不要就是清人但競爭
04/18 02:22
→
mhkt
力削弱
04/18 02:23
推
mhkt
這個條款同時也變相阻止想要組團幹大事的球隊……
04/18 02:25
→
mhkt
:
04/18 02:25
推
foolishbi
卡兩年就是阻止梭哈行為
04/18 02:26
推
gumdanuc
如果都自己養的未來也要放走喔 勇士貴雖貴但都花在
04/18 02:28
→
gumdanuc
那三隻身上
04/18 02:28
推
XXXaBg
版主要順便把其他更新的協議po一po嗎
04/18 02:30
→
wuklean
未來就不准阿 誰管你是不是自己養的
04/18 02:30
推
Erishcross
要就再罰重一點 大家都不要繳稅 你聯盟可以順利裁
04/18 02:31
→
Erishcross
員了
04/18 02:31
推
gumdanuc
那未來灰熊那三隻不就很有可能拆了 JJJ Bane Ja
04/18 02:34
→
EZ78
應該會有人po吧 如果沒有我再湊一湊當外絮發
04/18 02:35
→
baboc
不是吧 要錢要票房還要卡這個?
04/18 02:36
→
baboc
以後大家就客家玩法就好了
04/18 02:36
推
gumdanuc
這樣別說三連霸 二連霸都變很困難
04/18 02:39
→
Akabane
不管啦 自己養的也是抱團
04/18 02:40
→
eirose
這種規定幾年後會對聯盟收益有負影響的,沒有球迷會
04/18 02:43
→
eirose
喜歡看到自己球隊無奈硬砍送出自養球星的
04/18 02:44
→
Aggro
這種事看好幾年了又不是啥稀奇事 繳不起的一堆
04/18 02:46
→
Aggro
不如說能用高薪留住人的反而才是少數
04/18 02:46
→
poz93
商業聯賽 這樣限制砸大錢 不知道是好是壞
04/18 02:58
→
poz93
以前是你想砸大錢就用稅來換 現在多了處罰
04/18 03:00
→
lazzyding
商業聯盟搞這齣真的自斷手腳...
04/18 03:01
→
lazzyding
省錢摳門老闆的大勝利
04/18 03:02
→
poz93
感覺像大家都吃不起牛排 你吃得起 但要吃要捐錢 現
04/18 03:03
→
poz93
在變成你要吃一樣要捐錢 還要加上大家各揍你一拳
04/18 03:03
→
Hohenzollern
想繳奢侈稅也不行
04/18 03:06
推
onionandy
4年內有兩年達到就算 就算不算勇士這種傷光光的
04/18 03:16
→
onionandy
那種解體的怎麼辦 兩年前還是超級球隊可是解體
04/18 03:16
→
onionandy
結果後兩年已經不超級了籤還要被處罰?
04/18 03:17
→
ocis
超過一隊觸發,誰負責墊底簽@@
04/18 03:18
推
darkyoyo
超過一隊以上就比薪資不就好了
04/18 03:20
→
sophia810413
這規則是幫資方省錢吧...
04/18 03:29
→
spitwater15
大團的籤如果是別人的呢
04/18 03:29
噓
PurPkNighT
紅明顯 照原文語意 應該是五年內三次吧? X年超過
04/18 04:08
→
PurPkNighT
X+7的選秀權禁止交易 然後加重處罰的條件是 X+1~X
04/18 04:08
→
PurPkNighT
+4年有兩次超過的話 X+7的選秀權會變成最後順位
04/18 04:08
→
EZ78
對欸 應該是接下來四年 我修一下
04/18 04:13
推
liusim
連霸越來越難 王朝要成為絕響了
04/18 04:30
推
PurPkNighT
補推
04/18 04:31
推
jiaching
勇士條款
04/18 05:39
推
bond30422
老闆們也仇富。其他職業聯盟都不敢做這麼絕,這是好
04/18 06:14
→
bond30422
是壞咧?
04/18 06:14
推
genest666
NBA搞社會主義
04/18 06:31
推
cloudyst
最後一定是抱團大勝利,每隻球隊都拼一次後拆,輪流
04/18 06:53
→
cloudyst
拿冠軍
04/18 06:54
推
hanslins
老闆不是仇富,是小市場球隊認為不限制他們永遠也
04/18 06:58
→
hanslins
無法拿冠軍,抗議很久了
04/18 06:58
推
benson96968
呵 都多久 等勇士那幾年奪冠都老剛好實行 真的很棒
04/18 07:14
推
metalj
NBA老闆都超有錢,快艇小牛特別高調
04/18 07:20
→
metalj
這也是給老闆們一個公平競爭的空間
04/18 07:20
推
killuaz
2000初歐布湖三連霸 03-07馬刺沒連霸也年年獨強 08
04/18 07:24
→
killuaz
-10又湖人3年冠軍賽拿兩冠 群雄割據?
04/18 07:24
推
LukaDoncic77
勇士條款!以後還有人有辦法比4嗎?
04/18 07:37
推
ZhChiEn
我怎麼覺得很棒啊 這樣大家都在同一個起跑點
04/18 07:42
→
Hohenzollern
原球隊續約年數 比自由市場加盟年份更長 其實保障
04/18 07:42
→
ZhChiEn
不會有誰一直瘋狂撒錢 都給他撒錢就飽了
04/18 07:42
→
Hohenzollern
不了小市場球隊
04/18 07:43
→
ZhChiEn
還是我理解有錯 不是這樣子處理
04/18 07:43
→
ZhChiEn
而且這樣也不會有一堆雜魚也拿高薪甚至頂薪吧
04/18 07:44
→
ZhChiEn
沒事 頓寶我沒有在說你 你就最值得頂薪了<3
04/18 07:44
→
Hohenzollern
然後原球隊加薪比率更大 一樣卡死小市場球隊的薪資
04/18 07:45
→
Hohenzollern
空間
04/18 07:46
推
hanslins
勇迷別氣了,這條款其實也跟勇士無關了,勇士明年
04/18 08:01
→
hanslins
我才不信老闆受得了跟KT跟嘴綠繼續簽大約,也到重
04/18 08:01
→
hanslins
建階段,是之後才有差
04/18 08:02
→
hanslins
原球隊薪資加薪空間大就是避免球星亂吹,這也是保
04/18 08:03
→
hanslins
護小市場自己的球星不會亂跑
04/18 08:03
推
liusim
超級球隊跟連霸對整體市場有益 花比較多錢本來就該
04/18 08:12
→
liusim
更有機會拿冠軍 不然繳稅繳個寂寞喔 轉頭看看足球
04/18 08:12
→
imz0723
會不會變成好球員寧可不待nba了?
04/18 08:16
推
hanslins
NBA又不是主席說得算,是各球團老闆跟球員工會討論
04/18 08:21
→
hanslins
出來的,會影響的隊伍不超過五隊,能有什麼阻擋能
04/18 08:21
→
hanslins
力?而NBA球員薪資這麼高是能跑哪裡去?
04/18 08:22
→
hanslins
頂薪五千萬鎂還會往上提,快變世界上最賺的運動員
04/18 08:23
→
hanslins
了
04/18 08:23
推
bobby94507
根本沒差
04/18 08:30
→
assassin
勇士解體對聯盟的商業損失更要考慮吧
04/18 08:58
推
satousei
笑死,勇士爽這麼多年還可以氣喔?
04/18 09:08
→
satousei
快艇才是被針對的好爆
04/18 09:08
→
SCLPAL
挖
04/18 09:54
推
kizo
之後沒收視率時,就知道什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04/18 09:55
→
kizo
有資方願意拿錢出來玩,你還喊不要不要~
04/18 09:55
推
EminemK
沒甚麼好氣的 反正這種限制 每隊都有可能遇到...
04/18 09:57
→
EminemK
就不要等自己支持的球隊遇到 才在那邊氣氣氣就好XD
04/18 09:57
推
a103232
這種超級球隊,理論上選秀順位本來就不高吧
04/18 10:05
推
Anyotw
白話文就是你不能無限延長貸款未來,集氣現在
04/18 10:19
→
Anyotw
只能集氣3-4年未來
04/18 10:20
→
Anyotw
應該是希望年年有競爭力的週期。而不是各隊神仙打架
04/18 10:21
→
Anyotw
3年。然後破產舔傷口3年
04/18 10:21
→
Anyotw
用10年看也沒什麼對錯跟影響,看你選擇。
04/18 10:22
推
jacket664
好啊
04/18 11:04
→
ken720331
不要讓超級球隊撐超過一定的時間
04/18 11:10
推
chiky
今年多了一堆規定來懲罰勇士 人家願意砸錢還不行喔
04/18 11:22
推
zebirlin
怎麼不把頂薪的上限降低呢?
04/18 13:02
推
ZhChiEn
我就想看小市場球隊打起來啊 這樣也不行喔
04/18 13:03
推
Anyotw
降…薪?老闆全票通過!球員工會不可能答應吧
04/18 13:04
推
yeustream
只降自己隊的,如果手握別隊的不會降吧?是的話就沒差
04/18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