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https://twitter.com/timbontemps/status/1648018380404695048 As part of the new CBA, if a team goes over the second tax apron, their 1st roun d pick 7 years out is unable to be traded, sources told me & @wojespn. Teams tha t then exceed the apron twice over the following four years will have that pick dropped to the end of the 1st round. 超過第二層硬上限的球隊除了不能交易7年後的選秀權以外,如果接下來四年內2年超過的話該 選秀權將直接變成最後。(5年3次) 聯盟真的很怕鮑爾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56.193.69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754068.A.998.html ※ 編輯: EZ78 (172.56.193.69 美國), 04/18/2023 01:55:21 ※ 編輯: EZ78 (172.56.192.41 美國), 04/18/2023 04:16:35

推文 (192)

ccccccccccc 你艇最慘 都還沒爽到就要被拖下去 04/18 01:55
hanslins 聯盟是怕勇士快艇目前還要加個太陽 04/18 01:55
Myosotis 這種超級球隊通常也是爭冠球隊之一 04/18 01:55
Myosotis 原本的籤位大概就從 #25之後 變成#30而已 影響有限 04/18 01:56
okamifang 不一定吧,前年才有個超級球隊拿了榜眼 04/18 01:57
RisingTackle 那如果有超過2隊這麼幹呢? 04/18 01:57
EZ78 是罰7年後的 那個時候搞不好早就解體了好嗎。 04/18 01:57
Myosotis 然後首輪是制式薪資 越後面的越便宜 04/18 01:57
wuklean 這好狠 04/18 01:57
Myosotis 原來是罰7年後的 那這樣還行吧 04/18 01:57
EZ78 你有看過很多超級球隊維持7年或以上的嗎 04/18 01:58
jack34031 目前就勇士吧 04/18 01:58
okamifang 罰七年後的才慘,想重建都沒辦法 04/18 01:59
wuklean 還是有差啊 代表你要爽完這幾年 之後你解體後爬不起 04/18 01:59
wuklean 04/18 01:59
EZ78 而且4年內2年超過超容易超過的 通常會超過的2 3年 04/18 01:59
EZ78 內都很難降下來 04/18 01:59
mhkt 怎不學學Cohen稅線 沒有極限…… 04/18 02:00
okamifang 我猜會有一堆球隊超過被罰,所以大家都罰根本沒差X 04/18 02:00
okamifang D 04/18 02:00
mhkt 還是學習當初莫雷避稅大作戰 不惜用資產也要避稅 04/18 02:01
mhkt 到底 04/18 02:01
wuklean 最後到觸發四年內兩年 就代表你7年後有兩次選秀權最 04/18 02:01
wuklean 後 在當下你超二層稅線要交易時 別隊也會考量你未來 04/18 02:02
conqueror507 為啥照著聯盟規則,認真氪金玩的還要被懲罰?? 04/18 02:02
wuklean 會被罰 大幅降低你未來選秀權的價值 04/18 02:03
e49523 因為這也是聯盟規則 04/18 02:03
love1500274 有錢還沒地方花耶= = 04/18 02:03
hanslins 這是讓球隊無法重建,對勇士最麻煩 04/18 02:04
okamifang 超過就直接不能交易選秀權了,不存在價值問題 04/18 02:04
wuklean 這真的超狠的拉 04/18 02:04
mhkt 所以才說Ballmer還沒爽到 就要考慮怎麼節稅了 04/18 02:04
EZ78 幹 Shams突然狂擠牙膏 太早發了 04/18 02:04
wuklean 沒錯 我沒看清楚 04/18 02:05
EZ78 https://i.imgur.com/7Xn7hkZ.jpg 太無聊只能發文 04/18 02:06
wuklean 那就是要你硬吞阿 連續超二層稅線兩年 七年後直接 04/18 02:06
hanslins 以勇士為例,大概明年後解體,除了咖哩外只會有圍 04/18 02:06
hanslins 巾跟普洱跟庫明加,薪資綁死還無法淘寶 04/18 02:06
wuklean 變成大爛隊 04/18 02:06
mhkt 這對勇士來說很傷啦 團隊薪資還沒法降下來就要吃 04/18 02:07
mhkt 下這種懲罰 04/18 02:07
EZ78 不是 問題是4年內2次這個條件我覺得太硬了 04/18 02:07
EZ78 會超過的人很難不連續兩年超過欸 04/18 02:08
hanslins 你要從二輪淘寶根本跟抽樂透差不多,連擺爛都做不 04/18 02:08
hanslins 04/18 02:08
mhkt 另外也變相阻擋想要花大錢幹大事的人 …… Ballme 04/18 02:08
mhkt r 04/18 02:08
wuklean 我知道很容易啊 除非硬裁不然有了第一年就會有第二 04/18 02:08
PttDreaming 版大真爽..不過還要等20幾分鐘才開打XD 04/18 02:08
allse1032 這樣很好阿回到2000年初期群雄割據 不然都那幾隊在 04/18 02:08
allse1032 抱團有什麼好看 04/18 02:09
EZ78 不爽 快冷死了 今天的票超貴還只有2局大谷 04/18 02:09
wuklean 2000年初期群雄割據?? 不是OK連線三連霸嗎 04/18 02:10
liefuchen 不會很硬啊 你看看Morey當年幫火箭省了多少稅 04/18 02:10
hanslins 四年兩次就是叫你別觸發,等於硬上限還給你一次機 04/18 02:10
hanslins 會,你觸發了叫你一年自己解決,貼錢貼簽便宜賣 04/18 02:10
hanslins 要節稅不難,賠錢賣就好,不然以後賠更多 04/18 02:11
conqueror507 這樣以後還有人敢開頂薪嗎 04/18 02:11
mhkt 大頂薪時代的副作用之一 稅線問題 04/18 02:12
hanslins 原本現在的加重奢侈稅原本也是這個意思,但有人不 04/18 02:12
hanslins 怕,我就罰到你怕 04/18 02:12
mhkt 可以開啊 就是要在僅有的空間上運作 04/18 02:12
SkyReaching 看大谷熱身穿的外套,波士頓今天應該超冷.. 04/18 02:13
hanslins 頂薪一樣開,但不可能像勇士這樣搞好幾個頂薪 04/18 02:13
mhkt 所以才說這種懲罰很針對性啊 同時也阻擋想要花錢幹 04/18 02:13
mhkt 事的老闆 04/18 02:13
liefuchen 而且你不要用中產簽人不就不會碰到第二條上限 04/18 02:13
liefuchen 限制補強而已 要連續兩年不觸發沒有這麼難吧 04/18 02:13
mhkt 莫雷當初避稅 有很大原因出自老闆不想連續繳稅 04/18 02:14
foolishbi 邏輯理解錯,是超過第二條上限就沒中產 04/18 02:15
hanslins 所以我才講這主要針對勇士,誰叫他去年又奪冠了? 04/18 02:15
mhkt 這就是為何莫雷不惜一切也要避稅 同時也掏空火箭 04/18 02:15
hanslins 其他老闆不爽了 04/18 02:15
mhkt 資產原因 04/18 02:15
foolishbi 不像現行CBA,用全額中產才卡Apron 04/18 02:15
liefuchen 抱歉 我也發現我理解錯誤 04/18 02:16
liefuchen 那就是想辦法把合約清出去 04/18 02:16
mhkt 摳門費帝 ╮(╯_╰)╭ 04/18 02:17
foolishbi 火箭那幾年都賺錢,我沒記錯的話 04/18 02:17
mhkt 賺啊 04/18 02:18
wuklean 講難清是站在想維持一定戰力的立場阿 04/18 02:18
mhkt 當初亞歷山大賺好幾年了 費帝接手也是 04/18 02:18
conqueror507 這是不是鼓勵學太陽前老闆一樣,摳門摳到上新聞 04/18 02:18
wuklean 你完全不計戰力 硬清當然做得到阿 04/18 02:19
foolishbi 沒記錯 連六年利潤聯盟前五 04/18 02:19
mhkt 你想避稅當然可以清啊 就是貼資產清掉 04/18 02:19
mhkt 甚至不惜用多方交易來完成使命 04/18 02:20
wuklean 例如去年勇士奪冠後 KT直接送火箭 AW白送馬刺 04/18 02:20
foolishbi 這條款太狠,我是覺得四年內三次罰好點 04/18 02:20
foolishbi 梭哈的球團至少給兩年機會吧 04/18 02:21
wuklean 但你要看看球迷怎麼想阿 04/18 02:21
foolishbi 尤其現在梭哈的首輪都跟倒垃圾一樣 04/18 02:21
mhkt 這就是超級球隊要面臨的問題 04/18 02:21
mhkt 想維持就是付稅但要吃下懲罰 不要就是清人但競爭 04/18 02:22
mhkt 力削弱 04/18 02:23
mhkt 這個條款同時也變相阻止想要組團幹大事的球隊…… 04/18 02:25
mhkt : 04/18 02:25
foolishbi 卡兩年就是阻止梭哈行為 04/18 02:26
gumdanuc 如果都自己養的未來也要放走喔 勇士貴雖貴但都花在 04/18 02:28
gumdanuc 那三隻身上 04/18 02:28
XXXaBg 版主要順便把其他更新的協議po一po嗎 04/18 02:30
wuklean 未來就不准阿 誰管你是不是自己養的 04/18 02:30
Erishcross 要就再罰重一點 大家都不要繳稅 你聯盟可以順利裁 04/18 02:31
Erishcross 員了 04/18 02:31
gumdanuc 那未來灰熊那三隻不就很有可能拆了 JJJ Bane Ja 04/18 02:34
EZ78 應該會有人po吧 如果沒有我再湊一湊當外絮發 04/18 02:35
baboc 不是吧 要錢要票房還要卡這個? 04/18 02:36
baboc 以後大家就客家玩法就好了 04/18 02:36
gumdanuc 這樣別說三連霸 二連霸都變很困難 04/18 02:39
Akabane 不管啦 自己養的也是抱團 04/18 02:40
eirose 這種規定幾年後會對聯盟收益有負影響的,沒有球迷會 04/18 02:43
eirose 喜歡看到自己球隊無奈硬砍送出自養球星的 04/18 02:44
Aggro 這種事看好幾年了又不是啥稀奇事 繳不起的一堆 04/18 02:46
Aggro 不如說能用高薪留住人的反而才是少數 04/18 02:46
poz93 商業聯賽 這樣限制砸大錢 不知道是好是壞 04/18 02:58
poz93 以前是你想砸大錢就用稅來換 現在多了處罰 04/18 03:00
lazzyding 商業聯盟搞這齣真的自斷手腳... 04/18 03:01
lazzyding 省錢摳門老闆的大勝利 04/18 03:02
poz93 感覺像大家都吃不起牛排 你吃得起 但要吃要捐錢 現 04/18 03:03
poz93 在變成你要吃一樣要捐錢 還要加上大家各揍你一拳 04/18 03:03
Hohenzollern 想繳奢侈稅也不行 04/18 03:06
onionandy 4年內有兩年達到就算 就算不算勇士這種傷光光的 04/18 03:16
onionandy 那種解體的怎麼辦 兩年前還是超級球隊可是解體 04/18 03:16
onionandy 結果後兩年已經不超級了籤還要被處罰? 04/18 03:17
ocis 超過一隊觸發,誰負責墊底簽@@ 04/18 03:18
darkyoyo 超過一隊以上就比薪資不就好了 04/18 03:20
sophia810413 這規則是幫資方省錢吧... 04/18 03:29
spitwater15 大團的籤如果是別人的呢 04/18 03:29
PurPkNighT 紅明顯 照原文語意 應該是五年內三次吧? X年超過 04/18 04:08
PurPkNighT X+7的選秀權禁止交易 然後加重處罰的條件是 X+1~X 04/18 04:08
PurPkNighT +4年有兩次超過的話 X+7的選秀權會變成最後順位 04/18 04:08
EZ78 對欸 應該是接下來四年 我修一下 04/18 04:13
liusim 連霸越來越難 王朝要成為絕響了 04/18 04:30
PurPkNighT 補推 04/18 04:31
jiaching 勇士條款 04/18 05:39
bond30422 老闆們也仇富。其他職業聯盟都不敢做這麼絕,這是好 04/18 06:14
bond30422 是壞咧? 04/18 06:14
genest666 NBA搞社會主義 04/18 06:31
cloudyst 最後一定是抱團大勝利,每隻球隊都拼一次後拆,輪流 04/18 06:53
cloudyst 拿冠軍 04/18 06:54
hanslins 老闆不是仇富,是小市場球隊認為不限制他們永遠也 04/18 06:58
hanslins 無法拿冠軍,抗議很久了 04/18 06:58
benson96968 呵 都多久 等勇士那幾年奪冠都老剛好實行 真的很棒 04/18 07:14
metalj NBA老闆都超有錢,快艇小牛特別高調 04/18 07:20
metalj 這也是給老闆們一個公平競爭的空間 04/18 07:20
killuaz 2000初歐布湖三連霸 03-07馬刺沒連霸也年年獨強 08 04/18 07:24
killuaz -10又湖人3年冠軍賽拿兩冠 群雄割據? 04/18 07:24
LukaDoncic77 勇士條款!以後還有人有辦法比4嗎? 04/18 07:37
ZhChiEn 我怎麼覺得很棒啊 這樣大家都在同一個起跑點 04/18 07:42
Hohenzollern 原球隊續約年數 比自由市場加盟年份更長 其實保障 04/18 07:42
ZhChiEn 不會有誰一直瘋狂撒錢 都給他撒錢就飽了 04/18 07:42
Hohenzollern 不了小市場球隊 04/18 07:43
ZhChiEn 還是我理解有錯 不是這樣子處理 04/18 07:43
ZhChiEn 而且這樣也不會有一堆雜魚也拿高薪甚至頂薪吧 04/18 07:44
ZhChiEn 沒事 頓寶我沒有在說你 你就最值得頂薪了<3 04/18 07:44
Hohenzollern 然後原球隊加薪比率更大 一樣卡死小市場球隊的薪資 04/18 07:45
Hohenzollern 空間 04/18 07:46
hanslins 勇迷別氣了,這條款其實也跟勇士無關了,勇士明年 04/18 08:01
hanslins 我才不信老闆受得了跟KT跟嘴綠繼續簽大約,也到重 04/18 08:01
hanslins 建階段,是之後才有差 04/18 08:02
hanslins 原球隊薪資加薪空間大就是避免球星亂吹,這也是保 04/18 08:03
hanslins 護小市場自己的球星不會亂跑 04/18 08:03
liusim 超級球隊跟連霸對整體市場有益 花比較多錢本來就該 04/18 08:12
liusim 更有機會拿冠軍 不然繳稅繳個寂寞喔 轉頭看看足球 04/18 08:12
imz0723 會不會變成好球員寧可不待nba了? 04/18 08:16
hanslins NBA又不是主席說得算,是各球團老闆跟球員工會討論 04/18 08:21
hanslins 出來的,會影響的隊伍不超過五隊,能有什麼阻擋能 04/18 08:21
hanslins 力?而NBA球員薪資這麼高是能跑哪裡去? 04/18 08:22
hanslins 頂薪五千萬鎂還會往上提,快變世界上最賺的運動員 04/18 08:23
hanslins 04/18 08:23
bobby94507 根本沒差 04/18 08:30
assassin 勇士解體對聯盟的商業損失更要考慮吧 04/18 08:58
satousei 笑死,勇士爽這麼多年還可以氣喔? 04/18 09:08
satousei 快艇才是被針對的好爆 04/18 09:08
SCLPAL 04/18 09:54
kizo 之後沒收視率時,就知道什麼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 04/18 09:55
kizo 有資方願意拿錢出來玩,你還喊不要不要~ 04/18 09:55
EminemK 沒甚麼好氣的 反正這種限制 每隊都有可能遇到... 04/18 09:57
EminemK 就不要等自己支持的球隊遇到 才在那邊氣氣氣就好XD 04/18 09:57
a103232 這種超級球隊,理論上選秀順位本來就不高吧 04/18 10:05
Anyotw 白話文就是你不能無限延長貸款未來,集氣現在 04/18 10:19
Anyotw 只能集氣3-4年未來 04/18 10:20
Anyotw 應該是希望年年有競爭力的週期。而不是各隊神仙打架 04/18 10:21
Anyotw 3年。然後破產舔傷口3年 04/18 10:21
Anyotw 用10年看也沒什麼對錯跟影響,看你選擇。 04/18 10:22
jacket664 好啊 04/18 11:04
ken720331 不要讓超級球隊撐超過一定的時間 04/18 11:10
chiky 今年多了一堆規定來懲罰勇士 人家願意砸錢還不行喔 04/18 11:22
zebirlin 怎麼不把頂薪的上限降低呢? 04/18 13:02
ZhChiEn 我就想看小市場球隊打起來啊 這樣也不行喔 04/18 13:03
Anyotw 降…薪?老闆全票通過!球員工會不可能答應吧 04/18 13:04
yeustream 只降自己隊的,如果手握別隊的不會降吧?是的話就沒差 04/18 23:59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