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sna.com/article/70565
Zion無法出賽鵜鶘生死戰 自承仍與心理陰影鬥爭
作者:王毓健
2023年4月12日 08:53
NBA西區第9紐奧良鵜鶘明(12)要在季後附加賽與第10奧克拉荷馬市打場贏球或回家的生
死戰,但球隊明星前鋒Zion Williamson將再次缺席。他坦承身體已無問題,但仍與害怕
再次受傷心理陰影鬥爭,在能打出自己想要水準前不會歸隊。
Zion Williamson在1月初右腿筋受傷,僅是2019年選秀狀元豐富傷病史新頁,他進入NBA
迄今已第4季,除2020-21賽季例行賽出賽61場,新人年、本季都打不滿30場,上季也因腳
傷整季報銷。
他生涯前2季都無緣季後賽,上賽季鵜鶘終於挺進季後賽,他卻只能坐場邊為隊友加油,
不過球團還是給整季5年近2億美元頂級新秀續約合約,展現對其信心。
當然,健康時他是聯盟頂尖好手之一,114場平均每場可獲25.8分、7.0籃板、3.6助攻,
能像後衛或小前鋒一樣帶球與切入,能從低位強行進入投籃位置,並利用錯位近距離命中
,儘管三分屬於尚未開發技能,場均不到1次命中,但命中率34.3%也不差。
「身體狀況上,我很好。現在只是我何時能感覺像Zion的問題了。」他說,「當我坐場邊
可以更支持隊友,我不想走出去,不想因為自己拖累球隊,因為我了解自己,如果我要上
場,我會在腦海裡糾結,會在某些動作上猶豫,可能會影響比賽。」
22歲前鋒這次受傷復元狀況不如預期,以致獲選明星賽先發也無法出席,他形容必須再克
服「一些精神上的鬥爭」,「當我傷勢在2月再次加重,真的很艱難。所以當我必須採取
某些行動,就會猶豫。我了解即將到來比賽的重要性,我不想在場上猶豫或做些可能對我
球隊產生不利影響的事。」
198公分、128公斤身材使他經常被專家、球迷質疑無法兌現保持身材承諾,也沒有重返球
場決心。Zion說:「我不知還能怎麼說。太糟了。我喜歡比賽,對於那些認為我只想乾坐
場邊的人,我不知道他們為何這樣想。我想打籃球,我想打我喜歡的比賽。現實是無論我
看手機還是電視還是其他的,我都無法逃避世界和人們的看法。這很令人沮喪。」
「如果上帝的計畫是成為我認為自己該成為的人,那麼我經歷的這些事就是他的計畫。如
果沒有什麼是真正有保證的,你就必須忍受。」
鵜鶘上周五已宣布,Williamson最快可能在季後賽分區首輪某場回歸。不過鵜鶘能否走那
麼遠還是問題,他們需要在明日主場擊敗雷霆,還要在臺灣時間周六與今日洛杉磯湖人vs
明尼蘇達灰狼贏家再打1場,來爭奪第8種子,若能達成,將對西區龍頭丹佛金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52.5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278896.A.951.html
※ steven183:轉錄至看板 Pelicans 04/12 14:08
推文 (265)
推
jgps61203
寄 英滾加油
04/12 13:55
→
ABiao0220
坐看英鬼大爆發
04/12 13:55
噓
shorty5566
這隻感覺會變西門2.0
04/12 13:55
→
e8e88
Zion:我要開動囉
04/12 13:56
噓
benson60913
這隻也是心理背傷?
04/12 13:56
推
frankie30432
錢照領 有差?
04/12 13:56
推
no321
與炸雞漢堡鬥爭
04/12 13:56
→
kingianlin
心理陰影=不能吃炸雞?
04/12 13:56
→
highwayshih
什麼心理陰影 吃不飽嗎
04/12 13:56
推
Levine627
西門座下大弟z
04/12 13:56
推
O10lOl01O
Zion:就不要讓我把炸雞吃完
04/12 13:56
推
MaRin0725
慢慢吃 吃飽一點 明年才有力氣減肥
04/12 13:57
推
QOO9142
和陰影戰鬥 你是Joker嗎?你有伊邪那岐大神或八艘船
04/12 13:57
→
QOO9142
跳?
04/12 13:57
噓
icou
……
04/12 13:57
推
ya17120
湖人好忙 贏了還要再打一場 XD
04/12 13:57
推
foolishbi
去年鵜鶘也沒Zion闖進季後賽,希望今年也行
04/12 13:57
推
richard1003
他這樣季後賽最好敢讓他打,直接當沒這個人比較快
04/12 13:57
→
l2l
心理瘦弱 身體過肥 短時間復出很難
04/12 13:58
→
samuelass
內心想當大胃王的志向不敢說出來
04/12 13:58
→
payneblue
多吃點炸雞明年繼續當院長
04/12 13:58
→
nk10803
語畢 開動囉
04/12 13:58
→
s880036
好一段時間沒上,就算100%健康也不會急著推他上吧
04/12 13:58
→
taikonkimo
反正大約簽了
04/12 13:59
→
takechance
跟炸雞的陰影戰鬥,要吃光才能沒有陰影
04/12 13:59
噓
bluegold
西門2.0嗎 身體沒問體還不上
04/12 13:59
推
MK47
減肥不能吃炸雞的陰影
04/12 14:00
→
KobeNi
一上場就想回家吃炸雞的陰影
04/12 14:00
→
hankchildren
又一個有心理問題?
04/12 14:00
→
lesnaree2
厲害了薪水小偷
04/12 14:00
噓
lowl99
水鳥真的太早簽,讓這咖都直接養傷不上
04/12 14:00
推
ad93
吃點炸雞治治心病
04/12 14:00
推
asgardgogo
賣一賣吧根本沒用
04/12 14:00
→
cck1985
這咖跟西門,誰先離開nba?
04/12 14:01
噓
lp123gbaj
沒差 以灰狼這屎樣 老八水鳥機率比較大
04/12 14:01
推
kixer2005
有夠煩惱 不知道要吃什麼
04/12 14:02
噓
snow5420
那你他媽就減肥啊
04/12 14:02
推
xx33208887
西門:我懂
04/12 14:02
→
simon87122
都能大風車了怎麼可能怕自己不能打
04/12 14:02
推
my824679
看胖虎這樣就知道玫瑰有多讓人敬佩了
04/12 14:03
噓
zzz076
我聞到一點西門的味道
04/12 14:04
→
Chanlin01
勞工之光
04/12 14:04
推
laogiby
西門還有維持身材 這位胖的像要上供桌
04/12 14:05
推
kuanju
好脆弱的心靈....
04/12 14:05
→
highwayshih
Zion能上場還是很殺 西門在場上是能幹嘛 還是有差
04/12 14:05
→
yuyun0724
一出道就只會賣鞋,水貨
04/12 14:05
推
sova0809
肥仔 注定當不成體系核心
04/12 14:05
推
likeyouuu
什麼鬼??!!
04/12 14:05
推
xjapan329
西門覺得讚
04/12 14:06
→
webberfun
減肥
04/12 14:06
→
lesnaree2
薪水太高花不完 不會打球了
04/12 14:06
推
O10lOl01O
Zion媽:奇怪?怎麼傷一直沒好 一定是炸雞吃不夠多
04/12 14:06
噓
KingChang711
大家早就習慣你不出賽了不是嗎
04/12 14:06
→
js52666
怕上場 會累
04/12 14:06
推
jefg4
怕聽到減肥的心理陰影嗎?
04/12 14:06
推
madeathmao
至少他比西門誠實
04/12 14:07
噓
Recoverism
狀元怎麼都這樣啊
04/12 14:07
推
sunnyyoung
聯盟真愛捧這些五四三的年輕人
04/12 14:08
推
taikonkimo
他也沒附加條件 爽爽躺也是拿錢
04/12 14:08
推
LoMing1021
近十年有好幾個有心理疾病問題的狀元
04/12 14:08
推
abc32521
以後球隊選秀可能要更重視評估心理素質了
04/12 14:09
→
seiya1201
沒有什麼心理陰影是一桶炸雞克服不了的 如果有就(ry
04/12 14:09
推
r781207
炸雞好吃
04/12 14:10
→
abc32521
西門 胖虎 空有優秀的機體 心理有問題 連上場都不行
04/12 14:10
推
vincecarterx
好慘 水鳥該不會變成下一個籃網吧
04/12 14:10
推
Hakase5566
難道狀元每六年就會水一個的詛咒還是沒打破嗎
04/12 14:10
推
ARCHER2234
什麼鬼
04/12 14:11
→
ARCHER2234
最需要你的時候軟掉,無言
04/12 14:11
→
taikonkimo
他好在球季都能猛一段時間 但也就一段
04/12 14:12
推
stocktonobrk
西門表示:略懂略懂...
04/12 14:12
推
z23061542
科 杯 扶不起得阿斗= =
04/12 14:13
→
taikonkimo
季後賽鵜鶘需要的時候 都沒他
04/12 14:13
→
vking223
媽媽覺得它還有些餓
04/12 14:13
→
z23061542
NBA這一代力捧的才叫草莓族吧
04/12 14:14
推
Ryo5566
這種心態很糟..太草莓了吧
04/12 14:14
推
sunchen0201
蛤???跟西門結拜去吧...
04/12 14:15
噓
popo5042001
真的軟
04/12 14:15
推
hasroten
心理陰影???? 要不要去跟西門組隊
04/12 14:15
推
aa89028500
幹,又一個心病狀元?
04/12 14:15
推
heveninferno
領幾千萬年薪還有理由欸
04/12 14:15
→
sezna
跟西門一樣的套路?心理也受傷
04/12 14:16
→
aa89028500
這種一場回家的比賽能打不打球迷不會不爽嗎
04/12 14:16
推
flicker36
真 曇花
04/12 14:16
噓
kobebryant08
比較胖的西門
04/12 14:17
推
ae8450
學西門?
04/12 14:17
推
toeic900
神獸
04/12 14:17
→
VL1003
覺得對 Zion 不爽的人,會多 Care 這場嗎?
04/12 14:17
推
lai162
Zion如果真的跨不過心理陰影這道坎 那就真的完了
04/12 14:18
→
fjksa
錢照領美食照吃
04/12 14:18
噓
a11011788
好了啦西門2.0 錢都拿了還在那邊不上
04/12 14:18
推
tworpg12
這是什麼鬼發言,承認自己不敢上場嗎
04/12 14:19
推
giunrz
西門馬上有學弟啦
04/12 14:19
推
hsmeal
又刷又草莓的世代
04/12 14:19
→
EZ78
上一場都不能打了 你覺得他們差這場嗎
04/12 14:19
噓
KingChang711
已經習慣沒有你的日子
04/12 14:19
推
clander1028
原來湖人今天贏球還要再跟水鳥打一場
04/12 14:19
推
circlelump
為什麼是跟贏家再打一場 記者這麼好當嗎
04/12 14:19
推
Matsumotoout
現在是九尾搞事就對了......
04/12 14:19
推
gju88888
果然西門就是....欸?
04/12 14:20
→
some61321
心理的陰影是炸雞的形狀嗎
04/12 14:20
推
mikado2
楊懷樂
04/12 14:21
→
MarcPolo
反正早就當NBA沒這咖了XD
04/12 14:21
推
z23061542
不拚怎麼知道會怎樣 拚到受傷誰會嘴你
04/12 14:21
推
icou
很差 沒想到心理狀態是這個程度
04/12 14:21
→
aa89028500
上一場也是能打不打? 喔那沒話說了,保重
04/12 14:22
→
danorken
陰影是雞翅的形狀嗎
04/12 14:22
→
kfcgg520
不上,是球團的決定不是他說要上就能上,去年他就想
04/12 14:22
→
kfcgg520
上被不准上,樓上那些人在供殺小?
04/12 14:22
→
chinya51
裝死2.0
04/12 14:24
→
jetaime610
再吃兩桶
04/12 14:25
→
moyamoya
另一個心肌夾擠,將來有大約的都會傳染
04/12 14:26
推
dati
這隻上場就有威攝,西門上場可以幹嘛?
04/12 14:26
推
icou
原來是球團擋他啊 喔喔 那總之加油喔~
04/12 14:26
推
kfcgg520
球團立場怎麼可能在殊死戰把他回歸
04/12 14:26
噓
cena41
乾,現在的年輕人是怎樣?
04/12 14:26
推
a2156700
the 不敢上
04/12 14:26
推
airandy1102
西門化了摳蓮娜
04/12 14:26
→
isequ
求心理陰影面積
04/12 14:27
→
h75311418
為什麼他不能上呀,看起來是能打的呀
04/12 14:27
推
Y1999
胖版西門
04/12 14:27
噓
hui000807
怪~物~狀~元~ 現在講出來自己都應該覺得丟臉
04/12 14:27
推
JOjosang
頂薪拿得早 草莓吃到飽
04/12 14:28
→
tyrone0923
現在狀元很容易心裡有陰影耶
04/12 14:28
推
flyway
現在怎麼那麼多球員都有這種問題啊
04/12 14:28
推
bluetory99
拜託幾個勒一年上個50場水鳥就飛天了
04/12 14:29
→
isequ
這算雷霆利多嗎
04/12 14:29
推
AtDe
西門第二?
04/12 14:29
推
Blazeleo819
該不該吃靈魂食物之類的
04/12 14:29
推
NiuBi5566
去年已經演過一次了 同一齣戲有點膩
04/12 14:30
→
shellback
三小 怕失敗不敢上…?
04/12 14:31
推
hasebe
就說他訪談一堆I沒有We,然後一堆幹話
04/12 14:31
→
NiuBi5566
現在還有點身價 夏天拿去問小犢換77看看
04/12 14:31
→
hasebe
心裡受傷只好去灰狼家Respect
04/12 14:31
噓
future0stw
這咖真的超爽,痛成這樣還是照拿頂薪
04/12 14:33
推
cyrilmusic
你忘記你的忍道了嗎?
04/12 14:33
推
bibyy
他也不是痛
04/12 14:33
推
ohya111326
領錢不做事?
04/12 14:35
→
nnkj
他的天花板是老巴 現在連雨人也不如 人家變胖也打球
04/12 14:36
推
h75311418
岸本還幫他畫圖根本不值得
04/12 14:37
推
guesswho
總不能一直怕下去,要試著能不能降低風險吧
04/12 14:37
→
syun28
這些咖腦子到底裝什麼 付你薪水還要看你老爺心情調
04/12 14:39
→
syun28
整好了沒?怕打不好就可以不用上場 錢吐回來啊
04/12 14:39
推
alex8725
啥小 他比西門強多了吧
04/12 14:40
→
alex8725
這隻場上的威力比西門強不知道幾倍
04/12 14:40
推
allex3658
Ben Simmons 2號
04/12 14:41
推
hasebe
沒看影片笑成這樣,躺著有錢怎麼會沮喪
04/12 14:41
推
monkeydpp
放一桶外帶全家餐可以嗎
04/12 14:46
推
mib999888
要退休了
04/12 14:46
推
ARCHER2234
自己出來放這種話當然該被噴阿
04/12 14:47
噓
rayisgreat
這誰
04/12 14:51
噓
pippen2002
....有夠菜....
04/12 14:53
推
ocean0817
丁次
04/12 14:55
噓
rey0616
把他拿去簽換KI?
04/12 14:55
推
modelight
西門跟胖虎會不會造成以後新秀要簽大約時都要附加出
04/12 14:58
→
modelight
賽數當領全薪的條件
04/12 14:58
推
johnli
在吃飽之前不上場
04/12 14:58
推
sova0809
一年只能上30場的超級玻璃大砲 等巔峰過了大概就沒
04/12 14:59
噓
heisnyrd
沒上場哪來的陰影
04/12 14:59
→
sova0809
用了 這種身材跟玻璃情況 職業生涯大致也撐不了太久
04/12 15:00
→
curlymonkey
色違西門
04/12 15:01
推
u832u03s84
壞了?
04/12 15:01
推
clkdtm32
去台灣吧
04/12 15:03
推
kyleliu2000
炸雞要選水牛城口味還是大蒜口味的陰影嗎?畢竟選
04/12 15:06
→
kyleliu2000
到雷的口味真的很難吃
04/12 15:06
推
hoe540315
忙著跟炸雞披薩鬥爭
04/12 15:10
→
tenka92417
跟體重鬥爭吧..
04/12 15:12
→
GordonJordan
尾獸?
04/12 15:13
推
BepHbin
PG13的心態也不是誰都有的
04/12 15:14
噓
linyi520
跟西門哥倆好,心理因素不佳
04/12 15:16
→
jim543000
其實受傷對運動員影響很大 腦袋會下意識保護之前受
04/12 15:18
→
jim543000
傷的地方 心理因素嗎? 也算吧
04/12 15:19
噓
NedStark
西門?現在都能這麽草莓的嗎?沒傷不上場…
04/12 15:19
噓
qwe21
隊友場上帶傷奮戰,死胖子跟敵對球星 H2H 好委屈 :)
04/12 15:21
推
SULAjardin
楊懷樂:我~不是原來的我~~
04/12 15:23
→
linfon00
先吃兩桶炸雞壓壓驚不是說好玩的
04/12 15:25
→
CopperWings
職業球員應該是心理會提前備戰等到身體復原就開始
04/12 15:27
→
CopperWings
調整訓練準備上場吧......他真的完全當成放假了....
04/12 15:27
噓
ian030501
倒數第二句?記者搞笑是嗎
04/12 15:29
→
s8900117
學西門
04/12 15:29
噓
nckux56
超誇張 西門2.0
04/12 15:30
推
ralfeistein
放全家餐在場邊 可能壓力就不會這麼大吧
04/12 15:31
推
Ten6666
傷完有陰影不是很正常嗎 特別是對一個這麼常傷的人
04/12 15:32
噓
luna2000sea
連賽制都能亂寫 真了不起
04/12 15:32
→
xxlaws
比較強然後比較誠實的西門
04/12 15:34
噓
ms0501948
上一個陰影仔已經變勞動楷模了,胖虎也要加一?
04/12 15:34
→
qwe21
快變全隊唯一沒季後賽經驗的球員惹XDD
04/12 15:36
→
jack734289
可憐哪 水鳥還想繼續簽這貨哦
04/12 15:40
→
ymlin0331
who cares
04/12 15:44
推
cloud701002
西門連進攻都不敢,哪能跟Zion比,懶覺比雞腿
04/12 15:44
推
omar
西門上場變路人 胖虎還是很有宰制力
04/12 15:45
推
wii128
希望鶘人走遠點 看這貨還有什麼話要說
04/12 15:45
推
linus
完了,心理病….要變第二個西門了嗎?
04/12 15:49
噓
liko7676
有吃的就好
04/12 15:50
推
justaID
如果附加賽上不了,季後賽高強度也不能期待了吧
04/12 15:50
推
riahserf
狒到笑
04/12 15:51
噓
marionkimy
心態炸了?
04/12 15:55
推
linus
怕上場會受傷所以動作就不自在,就會怕拖累隊友,然
04/12 15:57
→
linus
後就開始怕上場?
04/12 15:57
推
Satomisan
推文真的很哭欸
04/12 15:59
推
ppt12527
我的薪水值得在場邊當啦啦隊,然後跑去對手走廊互捧
04/12 16:01
推
dream1285201
看看最近在場邊的畫面 脖子都快不見了
04/12 16:01
噓
msms
原來是草莓狀元,趕快退出籃壇就不用怕了
04/12 16:02
推
tonyhu
先減重
04/12 16:02
推
sova0809
頂薪到手 笑罵由人
04/12 16:02
→
sova0809
水鳥還是把他定位為特定場數的助拳傭兵比較實際
04/12 16:03
推
r60214
.... 一個背痛一個心理陰影
04/12 16:05
推
linjim86
這怎麼跟西門比 這隻出賽至少有用非常多
04/12 16:10
噓
ym60606
北七吉翁
04/12 16:16
推
leo255112
下一個少爺?
04/12 16:17
→
VL1003
這篇文章敘述,Zion 的心病是怕自己再爆掉繼續躺,
04/12 16:18
→
VL1003
以他痛痛人的經歷,其實不是很難理解啦,比西門那種
04/12 16:18
→
VL1003
心病到不敢投球好太多了。
04/12 16:19
推
Demia
這隻不會變Greg Oden第二吧?
04/12 16:20
推
conqueror507
真的是常常會忘記有這個球員...
04/12 16:23
→
haverjohn
嘻嘻,繼續吃
04/12 16:54
推
horseface
陰影就是他知道有些傷是永久的
04/12 16:57
推
roy33456
豪怕 再多吃兩桶炸雞壓壓驚
04/12 17:04
→
lexus3310
胖虎真是紙老虎
04/12 17:04
→
Wall62
連穩定出賽都沒辦法的胖子
04/12 17:19
→
sj210444
當初頂薪續約本來就是笑話,一和IG不搭 二太痛
04/12 17:22
推
kobe770403
跟陰影鬥爭幹嘛?跟肥肉鬥爭比較對吧
04/12 17:22
推
b9606022
應該是指腳受傷痛的心理陰影吧
04/12 17:25
推
hasebe
IG就想當高級3D兼備胎啊,去年大功臣這樣對待
04/12 17:28
→
hasebe
胖子躺整年拿頂薪兼核心,還把整隊重組,可憐啊
04/12 17:29
推
stevenkim
西門:你看 不只我這樣吧 我不是小偷
04/12 17:39
推
immence
頂級神倫 3年只打了114場 根本幾乎忘記有這個人
04/12 17:46
→
blackhearted
死胖子減肥啦,拿錢不辦事
04/12 17:47
噓
fanfan540
身體痛 心理痛 真有你的痛痛人
04/12 17:47
推
greatkevin
薪水小倫->薪水大倫
04/12 17:48
→
Gary21
真的超痛= =
04/12 18:03
→
brand18
痛到怕了
04/12 18:16
推
CCOOGG
與炸雞誘惑的鬥爭
04/12 18:28
推
josephpu
一直逃避陰影只會更大,這問題只有上場才能解決
04/12 18:29
噓
KhePri
鳴人不會害怕上場
04/12 18:35
→
lexus3310
跟西門湊一對啦 切
04/12 18:37
→
lexus3310
兩台運鈔車
04/12 18:38
噓
MattiaPasini
吃不飽的心理陰影
04/12 18:50
推
lovemost
薪水大盜
04/12 18:51
推
windletterz
多吃點炸雞
04/12 18:54
推
tristan13
西門2.0可憐
04/12 19:03
→
boyutsai
真的廢
04/12 19:28
推
glmkk
勞工模範
04/12 19:29
推
kojo1234
欸不要走西門的後路欸
04/12 19:30
推
kevinkeynes
水鳥該做停損了吧
04/12 19:33
推
Oyamada
上不了場的水貨狀元 爛死了
04/12 19:40
推
teakdavid968
他有減肥啊 只是還是進去了
04/12 19:59
→
gdjean
沒讓我失望,水貨
04/12 20:10
→
monkeyboy041
死胖子不減肥沒屁用啦
04/12 20:20
推
pieceofcake
心理問題可以請教前輩西門
04/12 20:29
噓
sonyvaio
不要說球迷還貴古看看新一代球星的心理素質
04/12 20:34
推
sova0809
他上場強不強是不用懷疑沒錯 但這種可憐的出場數就
04/12 20:45
→
sova0809
注定很難用 最怕的是這種一上場就在傷退倒數的情況
04/12 20:46
→
sova0809
下 幾乎注定很難在後面更重要的季後賽出場
04/12 20:48
推
nfsong
死胖子
04/12 20:54
→
funk167
他跟帕爽死到底誰比較爽?
04/12 21:43
推
doublekill
躺平拿錢囉
04/12 22:13
推
Brucetk
Zion與我一起投進0球
04/12 22:15
推
nt880245
第一輪付出直接打爆金塊
04/12 22:47
噓
nobbut
錢領得心安理得 我害怕受傷 不打球
04/12 23:41
推
xshinx
跟西門組一隊
04/13 00:42
推
JMSDF
三好大倫
04/13 04:39
推
awazikat
這樣不是跟西門一樣?,害怕減肥?
04/13 05:34
噓
kinuhata
選到這咖真的有夠雖 可憐吶
04/13 07:24
推
whhw
勞工之光
04/13 12:11
噓
milanookimo
真爛
04/13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