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Wojnarowski (@wojespn)》之銘言:
: 湖人裁Reed,簽Shaq Harrison、TT增加季後賽深度!
簡單講一下為什麼會有這個動作好了。
第一個:Davon Reed的合約有個奇怪的條款
他的合約是1+1,第二年非保障,但,金塊跟他簽約時加了一個條款:
「賽季打完10天內如果沒裁掉,會轉成0.5M的部份保障合約」
Guarantee increases to $500,000 if not waived by the day that is 10 days
following the date of his team's last game of the 2022/23 season.
這邊的"last game of the 2022/23 season."不知道是不是指季賽或是季後賽。
總之他就是一個不裁掉會要多花0.5M薪水的人,等於是必定會被裁。
第二個:那為什麼這件事發生在最後一天?
這個跟「為什麼湖人一直空著最後一格(第15)不簽個十日合約?」一併回答。
因為,十日合約很貴。
以湖人一月簽的十日合約「Sterling Brown」為例。
這張十日合約,薪資是$122,602 (0.12M),
而且會立刻變成Dead Money,無法交易,且要計稅。
湖人現在累進稅率下,這階是3.25倍。
所以簽一張十日合約,大概要花0.52M的錢(薪資+稅金)。
如果早一點裁掉Davon Reed(清出第14格),用兩張十日合約補上14、15兩格。
湖人要多花1M的薪資+稅金,
對於本季薪資+稅金已經突破200M大關(兩億,全聯盟第七高薪)的湖人來說,
再多花一百萬美金,只為了補上14、15人,是珍妮巴斯(Jeanie Buss)無法承受之重。
所以拖到賽季最後一天,這樣的話因為只計一天的薪資,大約是一萬美金。
加上稅金後也不過五萬美金以內,兩個人整整省了90%的金額,可打季後賽。
至於為什麼算錢算這麼細,卻浪費兩個雙向名額整季不換人也不轉正帶進季後賽呢,
我不知道,湖人向來有浪費雙向名額的傳統,這季也是兩個都打水漂了。
而且TT跟Shaq Harrison也都不能簽雙向了(雙向限定年資三年以內的球員)。
另外今天傳出的消息是,湖人跟Shaq Harrison簽的可能是1+1合約,
明年2.4M的非保障合約,要裁掉或暑假要拿來當交易包(轉為保證金額即可交易)都行。
就算不交易也能留在隊上的15人名單裡。
但直接留在隊上比較吃虧,因為「一年期」底薪有聯盟補貼,簽1+1的話聯盟不補貼。
如果要留隊,非保障裁掉,重簽一年底薪,拿聯盟補貼會比較划算。
球員拿到的錢不變,湖人可以省下0.6M,明年是加重累犯豪華稅,能省則省吧。
大概是這樣。
不知道明天附加賽有沒有機會看到新簽的兩個人上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70.1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211259.A.F74.html
※ TheoEpstein:轉錄至看板 Lakers 04/11 19:08
就是$$$的問題
講「精算」比較好聽。
佩總應該是凹了半天才凹到珍妮願意多出這十萬,一百萬別想了....
季後賽出賽是類似獎金的形式("playoff pool"),不計團隊薪資也不用繳稅。
然後,
也不是做公益啊,季後賽打得好,幾個月後拿到一張大合約的比比皆是耶XDD
全貸C300,加油加300
2017的小李吧。
※ 編輯: TheoEpstein (36.226.170.140 臺灣), 04/11/2023 19:37:18
推文 (125)
推
ljk476820
原來如此 還是$的問題
04/11 19:10
推
rayisgreat
這樣算摳嗎
04/11 19:10
→
Chanlin01
精算師妮妮
04/11 19:11
推
NewAlbert
感謝說明
04/11 19:13
推
fuchuan7709
感恩說明
04/11 19:19
推
Thebulun
感謝說明。好奇問一下,因為季賽只剩下一天所以只要
04/11 19:19
推
UD305
不過還是恭喜Reed今年領了190萬鎂,他的實力年齡真
04/11 19:19
推
jack34031
窮人隊
04/11 19:19
→
UD305
的太尷尬,要留在NBA真的很難
04/11 19:19
→
Thebulun
付一天薪水的意思嗎? 言下之意球員打季後賽都是做
04/11 19:19
→
Thebulun
公益沒有薪水的喔!?(不知道是不是蠢問題 以前真
04/11 19:19
→
Thebulun
的不知道XD)
04/11 19:20
→
benrun
推王桑
04/11 19:20
推
alex8725
這種比賽新簽的不會上吧 就只是備用的而
04/11 19:20
→
alex8725
已
04/11 19:20
→
jack34031
會啊
04/11 19:21
推
kurenaiz
|在奇怪的地方花大錢 然後在奇怪的細節精算
04/11 19:21
→
jack34031
如果灰狼被打爆,就會上場了
04/11 19:21
→
shargo
其實湖人老闆真的窮沒錯啊 他們資產都是信託的 不
04/11 19:21
→
shargo
是滿手現金可以花
04/11 19:21
→
jack34031
我記得湖人老闆是倒數前幾窮的
04/11 19:22
→
jack34031
最窮好像馬刺?
04/11 19:22
推
inuyaksa
先推再看
04/11 19:24
推
s925407
我記得巴斯家族也不是窮,而是主力事業就是湖人隊
04/11 19:24
→
s925407
,所以球隊金融直接關係家族死活
04/11 19:24
推
gh316
推王桑,以後可以叫珍妮“價格敏感型老闆”
04/11 19:25
→
alex8725
Covid那段時期巴斯家族還有申請補助
04/11 19:25
推
nono1127
湖人客家本色
04/11 19:25
→
shargo
因為現在已經不是老巴斯全權持有了 現在眾子女都是
04/11 19:27
→
shargo
領球隊每年獲利的錢跟薪水而已
04/11 19:27
推
asdfzx
巴斯家跟NBA其他老闆比的確是較窮
04/11 19:29
推
Jamne8937
季後賽好像聯盟會分一筆錢,但不知道多少?之前有
04/11 19:30
推
lovewhite
好奇這代巴斯再傳給下一代的話 股權不就被稀釋到每
04/11 19:30
→
Jamne8937
看到大咖球員把季後賽的收入分給球隊工作人員
04/11 19:30
→
lovewhite
個人都只剩一點點而已
04/11 19:30
推
ZoeyDestiny
應該都家族信託基金,除非選出來的管理人員家族成
04/11 19:34
→
ZoeyDestiny
員只分紅,
04/11 19:34
推
amedes
珍妮 ? 客家人是妳!
04/11 19:36
推
qunxiang
推王桑
04/11 19:39
推
Miyanishi25
王桑,想問問五月最強兩部共演,你有什麼看法
04/11 19:42
推
kizo
你湖好窮XD
04/11 19:44
→
TheoEpstein
早上全部下訂了。
04/11 19:44
推
Notif520
我湖真的很窮QQ
04/11 19:44
推
sexycute
洛杉磯窮人隊?
04/11 19:45
→
TheoEpstein
珍妮就不是那種真的很有錢的。但也不是窮到不肯繳稅
04/11 19:46
→
TheoEpstein
然後管理層又沒辦法像勇士那樣精算雙向合約天數省錢
04/11 19:47
→
TheoEpstein
所以就變成那種看起來要砸錢但砸一半手軟,要省錢嘛
04/11 19:48
→
TheoEpstein
既拉不下臉又做不好。
04/11 19:48
→
manny875468
可惜老闆不是ballmer
04/11 19:50
推
airash800513
去年來看,一輪遊大概26二輪遊大概56三輪遊107亞軍
04/11 19:50
→
airash800513
310w冠軍410w 賽季排名也有額外獎金2x-3xw 以上是
04/11 19:50
→
airash800513
‘’整隊‘’不是個人,所以只簽一天就算一輪遊理
04/11 19:50
→
airash800513
論上也有5xw/人數可以分吧?
04/11 19:50
推
yannick80116
TT還有油嗎
04/11 19:50
推
why7422w
聽起來很專業這
04/11 19:52
推
idlewolf
推推 現在薪資問題細到沒人講解我都看不懂了
04/11 19:55
→
idlewolf
是說湖人如果請一個專門算這些的人 省的錢應該遠超
04/11 19:57
推
boy80421
推王桑
04/11 19:57
→
idlewolf
過請計算專家的薪水吧? 畢竟還有額外的懲罰稅率
04/11 19:57
→
TheoEpstein
一定有這種人啦。只是上面的願不願意拉下臉。
04/11 19:58
→
TheoEpstein
雙向合約童工合約這些省錢方式就不適合紫金豪門。
04/11 19:59
→
TheoEpstein
未來之星像THT就直接砸3年約,不夠格的光頭就變空氣
04/11 20:00
→
s111228s
湖人一直以來都很窮啊,巴斯家族都是靠湖人過活的
04/11 20:01
推
alex8725
Ballmer凱歸凱 該省的錢一毛也不會多花
04/11 20:01
→
s111228s
球隊獲利直接影響到經營權的
04/11 20:02
→
Amiel01
門票那麼賺 結果還是富不起來嗎
04/11 20:05
推
jackyu0810
季後賽打得好拿到大約的想到Jerome James
04/11 20:07
推
airash800513
66樓,珍妮只是帳面上的老闆,獲利不到隨時都會被
04/11 20:10
→
airash800513
董事會送下去,珍妮和她其他5個兄弟姐妹共同持有66
04/11 20:10
→
airash800513
%股權
04/11 20:10
推
jack34031
像勇士就很會用雙向
04/11 20:14
→
jack34031
不知道為什麼湖人都不愛用
04/11 20:14
推
jack34031
Jerome跟Lamb這季都打很多比賽
04/11 20:15
推
alex8725
有人知道湖人的雙向打了幾場嗎
04/11 20:17
推
jack34031
兩個加起來13場
04/11 20:18
→
TheoEpstein
41跟32,不過是整季上場分鐘數,不是場數。
04/11 20:19
推
jack34031
勇士的上了99場
04/11 20:21
推
Notif520
我湖的雙向 小皮朋跟Swider 幾乎都在南灣吧
04/11 20:22
推
naye
感謝說明
04/11 20:26
推
evangelew
明年小佩總應該就不在雙向了吧 他年紀也不低了
04/11 20:28
→
evangelew
正常來說是要換人培養了
04/11 20:28
→
alex8725
不過算了 湖人季初缺側翼的時候也沒有拿這兩個位置
04/11 20:30
→
alex8725
練過
04/11 20:30
推
jack34031
Pippen才22歲,還好吧
04/11 20:30
→
jack34031
喔,你說的是Swider
04/11 20:31
→
TheoEpstein
可是Swider簽兩年...
04/11 20:34
推
alex8725
可是王桑不是說洗雙向不佔薪資空間....
04/11 20:37
→
evangelew
... 簽兩年喔~~~
04/11 20:39
推
rocisgood
推整理
04/11 20:39
→
TheoEpstein
對洗雙向不佔薪資空間,但錢還是給球員了啊
04/11 20:39
推
alex8725
我們家妮妮付不起0.05M嗎 幹還真的付不起
04/11 20:40
→
TheoEpstein
http://i.imgur.com/GC0xqHh.jpg 0.5M不少耶
04/11 20:40
→
evangelew
說實在的詭異 我們球探明明就很有眼光 掏寶高手
04/11 20:40
→
alex8725
欸是0.5 對不起我的錯
04/11 20:41
→
evangelew
南灣又有養成好手在 雙向該是好用的玩意兒
04/11 20:41
推
jack34031
可是你的教練是火腿
04/11 20:41
→
TheoEpstein
沒那好像是最低,佩總給Swider最高,兩年
04/11 20:41
→
evangelew
明明就是適合湖人掏寶的好工具 就這樣擺一旁超可惜
04/11 20:41
→
alex8725
火腿這麼愛後衛怎麼不多用勒
04/11 20:42
→
TheoEpstein
Swider是前鋒射手啦,6呎9但沒有對抗能力
04/11 20:43
→
evangelew
我印象以前好像說 有人評價他是窮人版的Novak
04/11 20:44
→
TheoEpstein
對,天花板是窮人版Novak
04/11 20:44
推
bfsbfs
雙向的三年是怎麼看的?
04/11 20:49
推
jack34031
有出賽就算一年
04/11 20:54
推
THEGASTBY
這麼M型的薪資差距還不養雙向的,湖人也真的是很M
04/11 21:01
→
THEGASTBY
。明明落選秀淘寶的能力還不差,而且主力缺賽機率
04/11 21:01
→
THEGASTBY
都有潛在威脅。
04/11 21:01
→
TheoEpstein
該年度有出賽就算年資
04/11 21:05
推
wwj3924
湖人好好用這兩格雙向今年可能不用打附加賽…
04/11 21:11
推
jack34031
同樣三年年資
04/11 21:14
→
jack34031
有可能打100多場,也可能只打3場
04/11 21:14
→
bfsbfs
原來如此 那看來也會有很“資深”的雙向
04/11 21:16
→
Crazyheros
小佩總練了整年…有比裁掉的Matt Ryan好了嗎…
04/11 21:24
推
bye2007
推詳細分析
04/11 21:26
推
wwwaaaer
那她那麼會算幹嘛拿回來一個龜龜,腦殘?
04/11 21:50
→
SHARK0713
如果明天被灰狼打爆就有機會提前登場了
04/11 23:34
推
moods
快艇:1M補人太貴 你開玩笑的吧
04/12 00:21
推
xkiller1900
ok,我只有一句話:「佩琳卡我的超人」
04/12 00:39
推
jack0727
其他老闆幾乎都有其它主業 印象只有現在犢跟湖人是
04/12 01:02
→
jack0727
全職經營球隊 有其他的歡迎補充?
04/12 01:02
推
Watersmanpow
省五毛,花一百
04/12 04:09
推
Solid4
Matt Ryan 矮一點,不能當stretch 4
04/12 05:54
推
x73831
推湖人會計師
04/12 07:36
推
whhw
推
04/12 10:22
推
jordan1109
推專業解釋
04/12 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