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fack3170 (法克)》之銘言:
: 90年代NBA比較硬?Durant:只是看起來而已
: 新聞來源:https://tsna.com/article/70447
: 作者:賴意文2023年4月9日 11:33
: https://i.imgur.com/zIK7FkC.jpg
: Kevin Durant認為90年代的NBA沒有比現在硬。(達志影像資料照)
惡性犯規制度是在90-91年開始才有的
不然有些球隊特別是活塞 早晚在場上把人打殘
我個人認同80年代沒有比較硬 事實上那時候也是飆分大賽
不太理解為何會有80年代防守好的說法 更何況那時靠髒而已
根本沒防守觀念技巧 90年代沒看過不評論
我覺得現在最大的問題是 聯盟根本不給防守方空間
球員從不敢防漸漸變成懶得防 稍微不順就開始演戲給裁判看
跟戰術複雜有關嗎?可能吧 但防守方被剝奪太多權利也是事實
兩者之間沒有衝突 好笑的是 差不多兩年前
聯盟才說要正視得分不正常增加 結果平均得分比當時還高
NBA在競技路上看來是越走越遠了 變成像綜藝節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2.198.237.40 (加拿大)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023842.A.798.html
90年代距離現在都快30年了有這麼多人看過? PTT全部都大叔嗎?
※ 編輯: JRSmith (142.198.237.40 加拿大), 04/09/2023 15:16:52
推文 (133)
→
tyrone0923
以前的防守比較"允許"身體接觸,所以比賽"看起來"
04/09 15:07
→
tyrone0923
打得比較硬,你現在用90年代的規則來比,搞不好更硬
04/09 15:08
推
ymsc30102
蠻少看人說80防守好吧 捧大多是捧90 假貴古真貴90的
04/09 15:08
→
yoyoruru
這風氣不就從圓仔畫圓 幫主要飯開始的~
04/09 15:08
推
yyes5210
以前有前仰跳投這種得分手段嗎
04/09 15:09
推
xkj22355
攤手買飯變顯學後,根本都沒辦法好好防守了
04/09 15:09
推
YellowTiger
以前比較多說的是金身
04/09 15:10
推
baobeising
現在網路上有一些合法的90年代比賽片段 如果不是看
04/09 15:10
→
baobeising
公牛比賽 大部分都可以治療失眠
04/09 15:10
推
jerrychlin
現在摸一下就犯規 差很多啦
04/09 15:11
→
baobeising
後衛外線運球切入速度慢 少檔拆 吊球給中鋒單打 擠
04/09 15:12
→
baobeising
一擠搶籃板 這些回合佔了大部分
04/09 15:12
推
abc32521
等到美國國際賽又失利後 輿論壓力自然會讓NBA改變
04/09 15:13
→
baobeising
而且除了後衛 內線球員運氣都很落漆 看慣現在球風
04/09 15:13
→
baobeising
中鋒可以控球的內容 回去看90s應該會發瘋
04/09 15:13
→
baobeising
*運球很落漆
04/09 15:13
推
e8e88
主要就現今規則漏洞太多 球員球商越來越高 哪怕聯
04/09 15:14
→
e8e88
盟禁前仰跳投 但實際也只抓三分線外 現在更有靠臉吃
04/09 15:14
→
e8e88
飯這種新招
04/09 15:14
→
tyrone0923
以前不太會要求內線球員的面框能力,運球當然落漆
04/09 15:16
→
gt12345
說現在球員懶得防守就誇張了吧
04/09 15:16
推
wseb
運球落漆?以前不能翻球欸
04/09 15:20
推
yauryo
現在的NBA就是韻律操比賽而已
04/09 15:23
→
tyrone0923
90年代比賽YT找得到不少整場的阿
04/09 15:32
推
kaede0711
YT蠻多90的比賽片段 後來開始鑽研比賽內容以後回去
04/09 15:38
→
kaede0711
看 跟我當年剛開始起家看NBA時的印象落差真的蠻大
04/09 15:38
→
kaede0711
的
04/09 15:38
推
neos042
蕭華說聯盟得分激增是跟規則改變有關
04/09 15:39
推
jesuskobe
90年代也要分前期公牛第一次三連霸時期也是進攻為主
04/09 15:40
→
jesuskobe
當年能進分區冠軍的基本上都是得分高的球隊
04/09 15:40
→
jesuskobe
是第二次三連霸時期才開始得分下降
04/09 15:40
推
kaede0711
沒錯 90前後期風格很不一樣 90前期重攻後期才重守
04/09 15:41
→
kaede0711
有興趣鑽研的可以去板上精華區找非人大以前的文章
04/09 15:41
→
kaede0711
來看
04/09 15:41
推
deanisme
以前運球落漆不是因為不能翻球,而是訓練強度跟內
04/09 15:44
→
deanisme
容跟現在根本就是天差地遠,現在一級大學控衛的運
04/09 15:44
→
deanisme
球紮實度都屌打80一堆控衛
04/09 15:44
噓
Satomisan
哈登這種咖一堆人吹捧是要怎麼改
04/09 15:45
→
Satomisan
前仰買飯咖吹成前3sg 聯盟當然不改繼續造神
04/09 15:47
→
asn789451
現代防守很硬 稍息防守有看過嗎
04/09 15:50
推
neos042
聯盟主席蕭華2018年就說:得分增加是因為規則改變。
04/09 15:51
→
neos042
從歷年得分總數據來看也是跟蕭華上任後規則改變有
04/09 15:51
→
neos042
關。
04/09 15:51
推
turnpoint
90年代的球風就差不多是灌高湘北的球風,基本上就
04/09 15:53
→
turnpoint
是各司其職、內線優先,跟現在標榜5個全能側翼的打
04/09 15:53
→
turnpoint
法差很多
04/09 15:53
→
hau7341
因為髒,比正常防守更有效...你得分就更難了
04/09 15:53
→
mokumoku
90年代就一堆看戲的看一對一
04/09 15:54
推
turnpoint
現代籃球應該是過半場就直接包MJ,讓他把球交出去
04/09 15:56
→
turnpoint
,如果MJ要在低位等接球,就直接區域聯防或是築人
04/09 15:56
→
turnpoint
牆這樣
04/09 15:56
推
coiico
890年代防守比較硬的印象主要是在於禁區戰還比較多
04/09 16:01
→
coiico
低位單打加上籃板拼搏 後來三分優勢起來後 禁區得分
04/09 16:01
→
coiico
就比較偏切入了
04/09 16:01
推
turnpoint
三分變多了,其實切入也會變容易,就是中距離減少
04/09 16:02
→
turnpoint
+低位幾乎消失了
04/09 16:02
→
tyrone0923
現在籃球不在乎中距離阿,一堆人說效率最低,要嘛
04/09 16:03
→
coiico
那時那種肌肉和肌肉的碰撞就慢慢不見了
04/09 16:04
→
tyrone0923
三分要嘛直接切籃下,以前是主張離籃框越近越好
04/09 16:04
推
wayne0170
關鍵還是差在hand check有=硬
04/09 16:09
→
changtso
傻
04/09 16:11
推
AKAHOSHI
現在跳投硬靠對手買飯是少了 但切入還是容易買犯
04/09 16:18
→
Brucetk
90跟00有需要分那麼細?歐尼爾、kg 或是webber 、T
04/09 16:20
→
Brucetk
D 是90年代,在00年代也是殺遍四方,有多古?
04/09 16:20
→
Brucetk
在退一步,馬龍、巴克利這些80年代就進NBA的球員,
04/09 16:22
→
Brucetk
對上kg或是webber 也是像吃甘蔗一樣簡單
04/09 16:22
推
f77928
規則制定和裁判尺度絕對可以決定球賽走勢硬或軟
04/09 16:40
→
f77928
允許碰撞與否差別很大 否則無法解釋季後賽為何跟例
04/09 16:41
→
f77928
行賽截然不同
04/09 16:41
推
alittleghost
以前防守其實有夠軟,吹上天也僅是肢體接觸頂多流流
04/09 16:47
→
alittleghost
血而已,有打殘了誰嗎?有踢蛋,戳眼,折手,埋雷,
04/09 16:47
→
alittleghost
斷腳筋嗎?
04/09 16:47
推
ymsc30102
90和00當然會分啊 網路戰年代就差不多00開始的 而且
04/09 16:48
→
ymsc30102
00還有開放區防和禁止hand check這兩個關鍵規則
04/09 16:48
→
ymsc30102
甚至還有歐肥的防守3秒規則
04/09 16:52
推
PizzaKK
好,以前比較髒,現在比較會演
04/09 16:54
→
PizzaKK
摸一下哭哭,還有每球都找裁判的
04/09 16:56
噓
terryyang214
說80年代沒比較硬,又說沒看過90年代?
04/09 16:57
→
micbrimac
以前不能翻球差很多 現在很多正常的運球 在以前都會
04/09 17:13
→
micbrimac
翻球吹掉 能打能帶的方法會少很多
04/09 17:14
→
opnash
現在輕碰就犯規了 你說防守較硬 比以前打人還軟
04/09 17:15
→
lin2581
馬龍表示
04/09 17:51
推
Anyotw
上手/垂直起跳/3秒。你防守怎麼玩XD
04/09 17:56
→
Anyotw
聯防還改來改去..
04/09 17:57
→
Anyotw
馬龍受益者啊,Stockton規則專家。擋拆就他不會犯規
04/09 17:59
推
testttt
看明星賽就能反應防守強度演變 很明顯阿XD
04/09 17:59
→
mokumoku
90年整場禁區吹毛犯規也一堆好嗎
04/09 18:16
→
mokumoku
全部人擠在禁區一起跳就逼逼叫不同
04/09 18:16
推
k798976869
沒錯 你看cp3各種打蛋 大家還能挺過來
04/09 18:25
推
timgjh
我覺得現代系統性的防守策略進步跟聯盟限制身體接觸
04/09 18:25
→
timgjh
這兩件事情是同時存在且互不衝突的阿
04/09 18:26
→
timgjh
現代防守"能力"進步? 有。 但是更軟了? 也沒錯
04/09 18:26
→
k798976869
現在看金筆假倒就吃飯就好
04/09 18:27
推
takewind
改handcheck 回去,體驗一下復古感
04/09 18:32
推
julianscorpi
90年代跟現在的差別就是當年裁判沒有帶哨子出門
04/09 18:43
→
julianscorpi
球沒有出界幾乎不吹哨,你們加油慢慢打
04/09 18:44
→
julianscorpi
這種吹法當然會讓每隊都養禁區大肉柱
04/09 18:44
→
happybad
而且說kd圓仔,問題主因還是裁判跟聯盟啊?聯盟裁判
04/09 19:15
→
happybad
不買單,難道kd可以自己叫犯規嗎?
04/09 19:15
推
windclound
我看現在不防守隨意高分比賽也是很想睡,極端case就
04/09 19:19
→
mokumoku
HC果然又出來啦
04/09 19:20
→
airanfernee
有跟到90年代 基本上91-95整個聯盟還是拼進攻 96年
04/09 20:29
→
airanfernee
後一堆防守型球隊戰績都6成以上 每隊都開始把節奏放
04/09 20:30
→
airanfernee
慢並加強肢體碰撞 那時候的三分不是顯學 射手都是埋
04/09 20:32
→
airanfernee
伏用的 又沒有區域聯防 導致一堆球員擠在三分線內
04/09 20:33
推
alan5232000
在競技上越走越遠?還是越離越遠
04/09 20:33
→
airanfernee
本來每隊100分很平常 96年全聯盟只有13隊破百 97年
04/09 20:37
→
airanfernee
8隊到98年更只剩4隊 更別說到了季後賽更是拳拳到肉
04/09 20:38
→
airanfernee
那時候大家最期待尼克對熱火 還有小蟲對老馬
04/09 20:39
→
airanfernee
一直到小牛 國王甚至是後來的太陽攻擊型球隊才受到
04/09 20:41
→
airanfernee
重視 可惜又被活塞跟馬刺牽著走 防守比較不會失誤XD
04/09 20:42
→
airanfernee
現在的球員身材跟體能都比以前好 但現代籃球重外線
04/09 20:43
→
airanfernee
跟快節奏 場上型態跟防守戰術完全不同
04/09 20:46
推
olp123
國際賽也都擠在禁區
04/09 22:09
→
olp123
90年代的防守強度基本上就是現代國際賽防守規則的加
04/09 22:10
→
olp123
強版
04/09 22:10
→
eno03
90年沒看過 好可惜 90前段初期拚防守看東區季後賽
04/09 22:13
→
eno03
我是說原PO 當時比數常看到90分左右 沒easy basket
04/09 22:14
→
eno03
除了少數幾人 其他and1很少 一有響哨 絕對扯掉
04/09 22:14
→
eno03
記得93~94尼克也是拚防守 一路上到總冠軍賽
04/09 22:16
→
eno03
該死的Starks G7死不進
04/09 22:17
推
kimmj
90年代防守本來就比較硬 現代較軟是官方造成的 規
04/09 22:43
→
kimmj
則對進攻方有利
04/09 22:43
推
ArtTao
後來可以區域聯防差很多,90年代一堆ISO單打慢慢磨
04/09 23:04
→
mokumoku
90年三分以外防守以現代標準來看全是送分題
04/09 23:54
推
dynamo
https://youtu.be/OdUT3GPlGwU
04/10 01:31
推
olp123
按照現代三分喔,90年代直接貼身防守,手放在你身上
04/10 10:23
→
olp123
然後3分又變少了
04/10 10:23
推
tapiola
90年代防守連三分線都很少出去啊...
04/10 17:12
推
tapiola
要談到防守上強度卻忽略空間和距離的影響,那把現代
04/10 17:21
→
tapiola
籃球打出一波流時給予對方的防守強度直接放大到全場
04/10 17:22
→
tapiola
不硬嗎?
04/10 17:23
噓
reiko90
:
03/09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