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sna.com/article/70438
關鍵戰役不讓主力打 獨行俠遭NBA調查
作者:賴意文
2023年4月9日 07:29
原本剩下2場例行賽若全勝還有打進附加賽機會的達拉斯獨行俠,昨天(8日)對芝加哥公
牛的關鍵戰役賽前突然宣布Kyrie Irving在內的5名主力不出賽,Luka Doncic也只會打第
1節,引發為了首輪選秀權擺爛的質疑,對此NBA官方今天宣布,他們將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
「NBA今天已經針對圍繞達拉斯獨行俠出賽名單決定的狀況與事實,以及昨晚芝加哥公牛
與獨行俠之戰的比賽行為,包括這些行為背後的動機展開調查。」NBA發言人Mike Bass表
示。
昨天賽前獨行俠與公牛在選秀樂透的機率上並列第10,如果他們能抽到前10順位的選秀權
,就可以保住這個首輪選秀,否則就要做為2019年Kristaps Porzingis交易中的首輪選秀
權送給紐約尼克。因此昨天的比賽獨行俠若輸球,雖然將讓他們確定本季就此遭淘汰,無
緣附加賽,但也能保住首輪選秀權。
結果賽前獨行俠宣布Irving等5名主力因傷不出賽,Doncic可能是因為適逢斯洛維尼亞之
夜讓他出賽,但只打1節,這樣的作法當然引發為了選秀權擺爛的質疑。賽前獨行俠總教
練Jason Kidd表示,他們都全力求勝,但是球團高層決定做出這樣的改變。
賽後Kidd也說:「與其說這是舉白旗,不如說在這行有些決定本來就很困難。我們試著打
造冠軍球隊,在這個決定下,這或許是退一步,但希望這能引領我們前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23.2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1019952.A.497.html
推文 (162)
→
purplebfly
何必落井下石,人家都換了KI,還不夠懲罰嗎?
04/09 14:00
推
camelot0603
教練團墊底的帶的那麽爛要打造冠軍隊伍是做夢吧
04/09 14:00
推
fish7333
怎麼不查一下其他坦隊
04/09 14:01
推
yyes5210
Kidd這樣還會有球隊敢請他嗎
04/09 14:01
推
f92174
有機會直接放 跟 確定晉級/坦籤放掉 差很多吧
04/09 14:02
推
ocean0817
hit me
04/09 14:04
推
f92174
而且像馬刺火箭 都還是認真在打啊 阿只是真的爛
04/09 14:04
推
therealntu
我拓是真的傷 別調查了阿銀
04/09 14:05
→
WardellSteph
馬刺也是好幾場最後戰術性放推,要馬沒進季後賽機率
04/09 14:08
→
WardellSteph
全部一樣,不然永遠都有球隊不想贏
04/09 14:08
推
julian42
金塊休那麼多埸不調查嗎
04/09 14:09
推
rettttt5
主要還是Kidd的白目發言啦,真夠陰險的
04/09 14:10
推
hank13241
因為別隊教練坦就坦,不會出來說自己坦
04/09 14:10
推
AndyJheng
不想贏的球隊每年都有 就只有Kidd明講上面要我輸阿
04/09 14:10
→
AndyJheng
講那麼明白聯盟不查都不行
04/09 14:10
推
e8e88
阿肥躲的真好
04/09 14:10
→
rettttt5
只想攬好名聲,黑鍋都給別人背
04/09 14:10
→
hank13241
其他29隊你找的到跟KIDD說差不多話的人嗎?
04/09 14:10
→
hank13241
有人會像KIDD一樣說高層要他們擺爛嗎?
04/09 14:11
→
Aggro
每年都好幾隊開坦克 坦到被抓出來修理的沒幾個
04/09 14:11
推
sova0809
哪隊要坦的有光明正大說要輸球的? 沒有 就你小牛敢
04/09 14:11
→
BL4CK
庫班笑不出來了
04/09 14:11
推
hansingi
Kidd能滾嗎
04/09 14:12
→
sova0809
用腦袋想都知道 競技比賽這種話是能說的喔?
04/09 14:12
推
hank13241
與其在那拉其他隊下水,不如說KIDD那麼不長眼,大家
04/09 14:13
→
AndyJheng
那張籤沒那麼好保啦 明天對上要搶前二的馬刺 聯盟
04/09 14:13
→
AndyJheng
又在盯你 最慘就是跟雷霆公牛丟硬幣決定10-12怎麼
04/09 14:13
→
hank13241
都默默坦,就你喜歡講出來
04/09 14:13
→
AndyJheng
排 然後再抽籤看有沒有前十
04/09 14:13
推
alex8725
其他隊又沒有明目張膽地說不要贏
04/09 14:14
→
RevanHsu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 講甚麼話要看場合不知道嗎
04/09 14:14
→
sezna
在記者會公開說是高層要他不要贏的,基德歷史第一
04/09 14:14
推
kyoko3678906
不必去查
04/09 14:15
→
sezna
正好庫班以前就公開說要擺爛還罰了錢,這是慣犯
04/09 14:15
推
julian42
kidd 沒說不要贏啊
04/09 14:15
推
hank13241
他沒說不要贏,但他說管理層要他擺爛,找死麻
04/09 14:16
→
sezna
Kidd都說本來想進季後賽,上面要求改變計畫了
04/09 14:16
→
jt13
選秀籤要隔一年或二年,不然知道明年有誰超容易擺
04/09 14:18
推
hank13241
整個問題不是在坦這件事上,是KIDD白目發言
04/09 14:18
→
jt13
爛
04/09 14:18
推
camelot0603
他這季執教爛成那樣進附加也是被羞辱而已
04/09 14:20
→
camelot0603
還以為他帶的很好很冤枉...XD
04/09 14:20
→
camelot0603
然後還敢做這種白目言論才誇張
04/09 14:20
推
alex8725
而且輪休主力隨便找都馬有理由 你在那邊說什麼改變
04/09 14:20
→
alex8725
計畫就真的很欠罰啊
04/09 14:20
推
josephpu
坦沒關係,但要低調點
04/09 14:21
→
josephpu
只讓77打一節,賽後教練又靠北,聯盟想裝傻都不行
04/09 14:22
推
SlamKai
昔有hit me,今有改變計畫。 只有基德能超越基德
04/09 14:22
推
capirex
沒收選秀籤
04/09 14:23
→
camelot0603
想看罰重一點
04/09 14:24
推
youtoo
我拓一定沒問題,只要槍西認真打然後就輸球了XD
04/09 14:25
推
Landius
基的報恩
04/09 14:25
推
bye2007
小牛真的每年都有drama可以看
04/09 14:26
推
hank7218
明天馬刺也有不能贏的理由
04/09 14:27
→
hank7218
明天獨行俠贏的話就有趣了
04/09 14:28
推
teeeeee
我要是Cuban明天就讓助教帶,老基搞不好繼續搞事
04/09 14:30
推
terteraa
以退為進
04/09 14:31
推
bluelatte
但我覺得 Kidd沒錯吧 比賽不就是要贏嗎…
04/09 14:32
→
bluelatte
運動比賽 這精神是基本的吧
04/09 14:32
→
Aggro
贏有很多種
04/09 14:32
推
teeeeee
老基那麼有運動精神可以事前說然後霸賽或是不管上
04/09 14:33
→
teeeeee
面帶到贏啊,他是這麼說然後繼續坦,只是想推鍋
04/09 14:33
推
VAIO911
太陽??金塊??
04/09 14:34
→
WardellSteph
Kidd只是把實話說出來,坦克問題本來就應該要解決
04/09 14:34
→
sezna
可以看波波的發言,他絕不會這樣講
04/09 14:36
推
hank13241
KIDD是說上面要他坦,他不爽就說出來,但是要坦這種
04/09 14:36
→
hank13241
事是彼此有默契但不能講,你講了別人當你NBA都是場
04/09 14:37
→
hank13241
戲,阿銀沒面子,那他當然找你麻煩,偏偏這時候你又
04/09 14:37
→
hank13241
故意讓77打一兩節就休息,給聯盟把柄那還不搞你
04/09 14:38
→
hank13241
你賽前編個傷病讓77不能上還比較簡單
04/09 14:38
→
DarkHolbach
贏有很多種,有的贏在現在,有的贏在未來
04/09 14:41
→
tyrone0923
本來就是不要上最單純,感Kidd也很不爽才講這麼多
04/09 14:42
推
yiersan
說句公道話 要罰就全部坦的都罰
04/09 14:44
推
hugr85
打到後面老闆都偷笑
04/09 14:44
推
hank13241
那就不是公道話,聯盟並沒有禁止球隊坦,是禁止球隊
04/09 14:44
→
hank13241
坦又講出來,重點是講出來
04/09 14:44
→
hugr85
讓77直接不上不給理由都比較好
04/09 14:45
→
hank13241
你當兵時覺得長官講話不對,你當面講出來還不被搞死
04/09 14:45
推
sova0809
說坦的要罰 弱隊表示輸球錯了嗎XDD 火箭跟馬刺試問
04/09 14:46
→
sova0809
你要用哪個名義罰?? 當初76人也擺爛4年咧
04/09 14:46
→
hank13241
這情況就要嘛KIDD真的不知道,要嘛就是真的不爽球隊
04/09 14:47
→
sova0809
但人家擺爛歸擺爛 可沒明目張膽地說我就是要輸球
04/09 14:47
→
hank13241
說要他坦,而且上一場那調度還完全給聯盟機會搞你
04/09 14:47
→
sova0809
77就算上一節 只要他不白目 都是有理由唬過去的
04/09 14:48
→
hunt5566
希望可以沒收籤
04/09 14:49
推
teeeeee
77只上一節也沒問題,都有可愛只上半場,說77感覺
04/09 14:51
→
teeeeee
身體不適中退也沒事,但老基在雷直說是事前計畫
04/09 14:51
推
GHowPan
擺爛整季的不查 查擺爛一場的
04/09 14:55
推
SlamKai
不打勤 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04/09 14:55
推
hank13241
因為有人不長眼
04/09 14:57
→
alex0936
這要查啥 查到馬刺火箭都解散嗎
04/09 14:57
推
qpeter
有些事 只能做 不能說 小犢以前又不是沒坦過 卡帥控
04/09 14:59
→
qpeter
分一流的 Kidd非要戳破那層紙 聯盟不查都不行了
04/09 14:59
推
hank13241
馬刺火箭有理由阿,又不像獨行俠先講要坦還控場
04/09 15:00
→
qpeter
Kidd也不是第一次當總教練了...
04/09 15:00
→
hank13241
先講就輸了啦
04/09 15:00
→
Goatrae
把保護取消啊 直接給尼克就好
04/09 15:00
推
caesst85149
不是不能做,而是不能說
04/09 15:02
→
caesst85149
最糟就是首輪沒收,明年繼續前10保護,比雙11更慘
04/09 15:04
→
Puye
只能說演技不佳
04/09 15:05
→
Puye
這種事就是你知道我知道 但不能留下話柄
04/09 15:05
→
tyrone0923
看來就Kidd跟77還想打,但上面要保護籤說要坦,y
04/09 15:06
→
tyrone0923
Kidd老大不爽就口無遮攔了啦
04/09 15:07
→
banker5566
Cuban在商場跟聯盟這麼久,我是不信有證據是他下令
04/09 15:10
推
teeeeee
老基說得這麼死小獨只能切割了啦,說是老基自己誤會
04/09 15:12
→
teeeeee
球團指示,不然很難說服聯盟,我看這齣一演老基也要
04/09 15:12
→
teeeeee
掰了
04/09 15:12
→
convey1227
老基 快滾吧
04/09 15:18
→
taikonkimo
kidd的話是踩的線了
04/09 15:29
推
a516013
很正常吧 明明還有機會結果連演都不演 被查剛好而已
04/09 15:30
→
seiya1201
別老拿我刺說事好嗎 你犢有全明星 我刺有啥你說說?
04/09 15:40
噓
chinhan1216
有啥好調查的阿 一堆輪休的還不一樣
04/09 15:41
推
Ikaruwill
波波:年輕人就是年輕人太衝動了
04/09 15:42
推
pujos
坦跟操縱比賽是兩回事
04/09 15:47
推
AixStyle
太陽:不調查我嗎?
04/09 15:48
→
pujos
那個發言給人的感覺是該場比賽有人下指導棋操縱比賽
04/09 15:48
→
pujos
,而不是單純的坦
04/09 15:48
→
pujos
排一堆板凳上去打,跟我們就是要上去輸球意義完全不
04/09 15:49
→
pujos
一樣
04/09 15:49
推
pujos
講白一點啦,你讓人感覺到,有使球員被授意以防守漏
04/09 15:55
→
pujos
人,投籃不要投進,控分放水的方式“刻意輸球”,才
04/09 15:55
→
pujos
是原因
04/09 15:55
→
pujos
單純的排全板凳打不是
04/09 15:55
推
risingsuns
在檢討說實話的 就高層授意不能說喔
04/09 16:08
→
risingsuns
球員想拼季後賽 高層要你擺爛拿簽 說出來真的剛好
04/09 16:09
推
AndyJheng
可以說阿 所以聯盟就要介入調查了嘛
04/09 16:24
推
f77928
Kidd順勢下課了吧
04/09 16:28
推
Sessyoin
直接說高層指示操控比賽 不查你查誰
04/09 16:31
推
poet1112
就是放水啊說這麼多
04/09 16:34
推
Niro
要調查啥 罰個言論不當就好 查下去不就動搖國本
04/09 16:40
→
instill8
有種就宣布下季無傷不可輪休
04/09 16:48
噓
lpmybig
讓他抽11
04/09 16:51
噓
nO25948
拜託沒收選秀權,故意輸的跟假球沒兩樣
04/09 17:04
推
holyhelm
77+KI都上滿穩贏的對吧
04/09 17:09
推
obey1110
最吼幾秒投幾個3分故意不進阿!還切板勒
04/09 17:22
→
ReZZZZZ
要演也不會演好一點
04/09 17:43
推
d147258
上主力就會贏?是沒看77+KI合體後的戰績嗎?
04/09 17:46
→
f77928
Kidd自己公開犯罪自白 就白目
04/09 17:54
→
schatz8
垃圾西瓜滾出NBA啦
04/09 18:24
→
zzchen
KIDD自己將帥無能 把99%穩進季後賽的隊伍搞不進好嗎
04/09 18:31
→
zzchen
帶隊帶成這樣還敢桶刀啊
04/09 18:32
推
EqualMan
Kidd不長眼,白目發言
04/09 19:21
→
popstarkirby
基瓜
04/09 20:26
推
mightymouse
坦這種事只能做不能說啊
04/09 20:47
推
Zxc2184
不講聯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但講了聯盟不調查都不
04/09 20:53
→
Zxc2184
行
04/09 20:53
→
crusoe
庫班:靠背就說不能笑太早
04/09 21:19
→
ghostxx
Kidd執教爛歸爛,被庫班跟管理層季末這樣搞不爽正常
04/09 21:34
推
yellow528
馬刺火箭是打不贏,也沒有正當理由,Kidd 已經坦白
04/09 22:24
→
yellow528
故意放水打假球了。而且其他球隊也在看,希望聯盟
04/09 22:24
→
yellow528
直接拔掉首輪籤,證明反對擺爛的決心
04/09 22:24
推
rey0616
Kidd的算計能力果然還在
04/09 22:33
推
JackSmith
其實Kidd這樣幹對自己也不好,你這樣擺明就是搞管理
04/09 22:42
→
JackSmith
組,如果小牛最後受不了讓你下課,未來其他球團在招
04/09 22:43
→
JackSmith
募你的時候這件事肯定也會納入考量。
04/09 22:44
推
yusuke362
根本就是背叛球迷
04/09 22:47
推
ym60606
XDD
04/09 23:04
推
Brucetk
帶種的沒收小牛選秀權
04/10 00:04
→
snpb
最後沒收選秀權…..
04/10 01:15
噓
a2881105
基德當教練真的爛,照球隊講話就好了,這樣誰還敢聘
04/10 02:25
→
a2881105
他當教頭?
04/10 02:25
推
airandy1102
懲罰變成沒收選秀權就好笑了
04/10 0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