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XXXaBg (對的事情做一千次)》之銘言:
: 原文恕刪
: 來看看近20年來前三隊平的均出場數:
: 賽季 第一隊 第二隊 第三隊
: 21-22 70 64 67.8
: 20-21* 62.8 60.8 58.2
: 19-20* 64.2 64.4 61.2
: 18-19 75.2 69.8 73
: 17-18 74 74.6 69.2
: 16-17 77 75.6 77
: 15-16 76.8 73.4 78.6
: 14-15 75.8 71.4 75.6
: 13-14 74.6 74.8 76
: 12-13 74.8 75 76.2
: 11-12* 60 61.4 56.2
: 10-11 79.6 78.2 78.6
: 09-10 78 77.8 70.6
: 08-09 80.4 77.8 74.6
: 07-08 78 79.4 71.2
: 06-07 78.6 68 68.8
: 05-06 75.6 79.4 76
: 04-05 73.4 79.4 75.8
: 03-04 70 77.6 76.2
: 02-03 77.4 76.4 80.2
很久沒發文了
這系列
用NBA專業數據角度,
來討論出席例行賽場次
跟年度隊伍之間的必然性
其實懂的一定懂,
但就是會有那種:
特定大牌球星的簇擁者,
為了想在這個未來將推的條款中
找一些能開偏門的條款的機會
所以才有一些自媒體用這類,
像是蠻硬要,
甚至嘴綠也跳下來戰的風向言論。
但,NBA是一個超大的企業
每一個球隊,都像是加盟的子公司,
或是關係企業。
若用以下企業文化跟工作職場裡,
一個常見的例子做代換,
或許就蠻清楚,
這些風向是不是有違常理了。
我們台灣今年,
民國112年(2023年)
政府公布的法定例假日共計是116天
換句話說:
工作天數是365-116=249日
用NBA遴選年度前三隊,
未來有最低出席65場
(只能最多休17場)
才符合入選年度前三隊名單的標準
這個代換,
工作場數要至少8成
特休(病,事,特)最多2成來說
用我們的工作總天數,
來算2成的特休假,會是:
249*0.2=49.8 (算最多可休50天)
覺得這個標準過苛的
可以先算算自己工作的:
病特休一年可不可以休到這麼多。
歐美一般上班族一年的工作天數
絕對不像亞洲那麼繁忙
算他們上班族一年工作200天好了
200*0.2=病特休40天
覺得票選過苛的朋友,
病特休加起來可以到40天嗎?
我們大概多數是14天
算起來休假缺席率只能容5%..
用這個代換對照,
只是要強調
最多容許2成缺席率的這個場次數
其實真的很寬鬆。
而且NBA完整的一季
本季工作,其實是
202210月中-2023年4月中
一年裡面只佔了7個月的時間
4月中結束後,就會有一半的球隊
開始放假一路到8-9月...
而且這七個月,中間還有全明星周
非b2b的移動日,
這些賽間空檔可休息
工時是比一般人想得更寬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9.116.2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76947.A.5D9.html
→ love1500274
3m: 運動員的工時 不能用上場比賽時間來算 04/07 22:19
當然還有自主訓練什麼的,
時間不能完全量化
但我重點是在講2成缺席率這個事
對照比例來看,
其實兩成真的不會嚴苛
※ 編輯: nuturewind (116.59.116.26 臺灣), 04/07/2023 22:23:42
推文 (119)
推
love1500274
一年打17場的NFL表示:
04/07 22:18
噓
youga
阿你練球可以不用到是不是?
04/07 22:20
→
EZ78
運動員休賽季=\=休假啦 不太能這樣算
04/07 22:20
→
ghchen1978
覺得合理阿,你有一定的出場率帶領球隊獲得勝利才有
04/07 22:21
→
EZ78
而且蠻多休息時間其實都也是參加團練之類的
04/07 22:21
推
iZinger
講到傻蛋,Randle拿了年度第二隊,但他和尼克的提前
04/07 22:21
→
iZinger
延長連25%都不到,球團和球員都不是笨蛋,真的對自
04/07 22:22
→
iZinger
己有信心的就去堅持35%頂薪,看有沒有球團要給你而
04/07 22:22
→
iZinger
已
04/07 22:22
→
ghchen1978
資格選當季最佳陣容,出席率不夠你超強那個叫夢幻陣
04/07 22:23
推
ccccccccccc
工作模式可以拿一般上班族來類比的嗎
04/07 22:24
→
EZ78
2成缺席率不算嚴苛我是同意的 而且獎項也是最好給
04/07 22:24
→
EZ78
那些會攸關合約的年輕球員拿
04/07 22:24
推
mj116
如果傻蛋能上65場又進年度前三隊,那傻的是教練還是
04/07 22:24
→
mj116
傻蛋?
04/07 22:24
→
iZinger
很多高薪工作下班也是一堆報告計畫專案要做啊,這
04/07 22:25
→
iZinger
些也跟本沒算進工時
04/07 22:25
→
ghchen1978
就算是上班族也是一堆自己進修有算工時嗎?
04/07 22:25
推
f77928
這裡就動不動拿自己一般人的職場來類比 討論忠誠時
04/07 22:28
→
f77928
不也在拿換公司瞎比喻嗎
04/07 22:28
推
roger2623900
前幾篇說上63 64場的就少休幾場阿 如果不在意獎項
04/07 22:29
→
roger2623900
真的繼續休也是自己的選擇 2成真的不少了
04/07 22:29
→
ghchen1978
蝦哩,NBA是啥天龍人阿?那要不要你把薪水全部供俸阿
04/07 22:31
推
Rover
上班族下班時間也多得是加班or進修的啊...
04/07 22:32
→
ghchen1978
以NBA是啥優越感,人家老外還不是business依樣喊的
04/07 22:33
推
f77928
為了杜絕輪休 直接把缺陣默認為輪休 設定出賽數硬
04/07 22:35
→
f77928
限制 等於是把受傷情況忽略 這種矯枉過正絕對有問題
04/07 22:36
噓
icou
喔....我是同意65門檻啦 用一般上班這例子根本亂來
04/07 22:40
→
icou
特休休個50天很難 但老實說運動員一個受傷缺席個17
04/07 22:41
→
icou
場真的很容易也很常見 所以重點不是寬不寬鬆 是因為
04/07 22:42
→
icou
前三隊要以更嚴格的角度來看待這原因罷了
04/07 22:42
推
hank13241
雖然我同意要求的這出場數不嚴苛,但不能用上班族
04/07 22:43
→
hank13241
類比,球員不只比賽,練球、隊內比賽次數一定更多
04/07 22:43
→
hank13241
,還有移動日等等,跟上班族差別太大
04/07 22:44
→
dustinhuang
這比較真是爛到笑
04/07 22:47
→
DonDonFans
運動員工時不能這樣算...
04/07 22:48
→
icou
65門檻說很嚴嘛是不至於 但也絕對不簡單 我的論點很
04/07 22:49
→
icou
簡單 年度隊本就該高規格看待 但不是和一般職場比較
04/07 22:49
推
gakuto
嗯..要先搞清楚65場未達標 只是不能得個人獎而已
04/07 22:55
→
gakuto
很多人講的好像65很嚴格 沒達到球員會被fire一樣
04/07 22:55
→
VL1003
不在乎個人獎項,球團願意讓你 82 場都不打也行阿。
04/07 22:56
→
VL1003
一直有人說不行,但又舉例不出來誰會受損,不懂。
04/07 22:56
→
VL1003
倒是很想看這些被幻想會因此受損的球員出來講話啦。
04/07 22:57
→
VL1003
目前就只看到一個嘴綠,再等等看有沒有其他人要嘴。
04/07 22:57
推
kobby
有上場才有輸出 定門檻正常 何況又不是極度嚴苛
04/07 23:01
→
gakuto
nba球員得到個人獎項等於明星球員了
04/07 23:02
→
gakuto
用一般上班族年薪不到5萬鎂的去類比真的是廢阿
04/07 23:03
→
gakuto
如果有一個獎項是80%出席率 才有機會得到獎項
04/07 23:04
→
gakuto
然後這個獎項可以幫助未來多為自己賺到5000鎂的話
04/07 23:04
→
gakuto
大家拼命都會去達到好嗎
04/07 23:05
→
gakuto
5000萬鎂
04/07 23:05
→
f77928
年度前三隊可以改名成 年度出勤八成還沒簽到大約潛
04/07 23:26
→
f77928
力明星陣容獎
04/07 23:26
推
Puye
能打到65場以上 又有不錯成績的 會是蠢蛋嗎
04/07 23:27
→
Puye
如果65場只能篩出一些爛咖 那NBA自己可以再改
04/07 23:28
→
turnpoint
狗貝也沒拿到同梯的字母哥的薪水,雖然他們兩人理
04/07 23:34
→
turnpoint
論上可以拿到一樣多,但是球隊還是會看的
04/07 23:34
推
yueyi313
球員的薪水是賽季薪水不是7/12的年薪吧!笑死
04/07 23:36
推
Wolfmother
65場本來就蠻合理的 標準又不是很高
04/07 23:44
→
Monetelliz
運動員休賽季做得努力比比賽還多吧,不然怎一堆過
04/07 23:49
→
Monetelliz
個暑假直接變身
04/07 23:49
推
roger2623900
想拿獎的自己會去滿足條件 不在乎的自然也就隨緣 6
04/07 23:50
→
roger2623900
5場真的不多
04/07 23:50
推
AndyJheng
投票的又不是白癡 達到門檻的也不是都爛貨 為什麼
04/07 23:57
→
AndyJheng
有人整天理解成設個8成門檻就會讓年度隊變成選一堆
04/07 23:57
→
AndyJheng
沒聽過的
04/07 23:57
推
slough1003
某f意思是年度前三隊應該要當成愛打不打大牌院長獎
04/07 23:58
→
slough1003
比較好嗎……?
04/07 23:58
推
kiv9137
用企業類比 紅的人出勤率不就更無所謂嗎…
04/08 00:07
推
f77928
維持現有評選機制 vs 年度勞模暨公務員表揚大賞
04/08 00:08
→
shargo
歐美有一個月特休...
04/08 00:26
噓
obeyxxxx
K湯比賽當天上午還開直播出航呢,這樣算上半天班吧
04/08 00:27
推
gakuto
所以阿 運動員休賽季 請好好努力讓身體更健康
04/08 00:30
→
gakuto
更耐戰 若有受傷要更努力康復 所以這不衝突阿
04/08 00:31
噓
opoos
噓太少了吧 用一般工作來類比就直接不看了
04/08 00:35
噓
qoomilk
你上班扭到腳的機率跟打籃球的比?
04/08 00:39
噓
ruokcnn
類比有點低能
04/08 00:46
推
pezhan
啊不到65場先撇開64 63這種,出賽數過少對球隊的貢
04/08 00:48
→
pezhan
獻就是少,貢獻低還可以排進年度隊伍?當然沒人想受
04/08 00:48
→
pezhan
傷但這就是現實,受傷的人就算再強他沒上就是零貢獻
04/08 00:48
→
pezhan
這限制還有個有趣地方,譬如077如果他現在不到65場
04/08 00:51
→
pezhan
,小獨會為了坦冰他還是為了讓他拼年度隊繼續打?
04/08 00:51
噓
Heron
我的假已經算比平均爽了一年上班還是超過220天耶,
04/08 00:53
→
Heron
不倫不類
04/08 00:53
推
cloudyheart
其實可以「從缺」,訂65場我個人是覺得合理,當然
04/08 00:59
→
cloudyheart
場數是可以討論的。至於年度第一隊,為何不能從缺
04/08 01:00
→
cloudyheart
?沒到那個水準就是第二隊、第三隊,達到水準的場
04/08 01:00
→
cloudyheart
次不夠,那就從缺。
04/08 01:00
推
gakuto
扯64場的人也滿無聊的
04/08 01:02
→
gakuto
就像未滿20算就是不能投票
04/08 01:03
→
gakuto
歲
04/08 01:03
→
gakuto
你19歲364天還是不行阿
04/08 01:04
→
gakuto
任何法律和規定不都是這樣嗎
04/08 01:04
→
gakuto
這觀念不是國小就應該明白了?
04/08 01:04
推
f77928
標準不如訂70場好了 8成5出勤率越高貢獻越高越純 可
04/08 01:11
→
f77928
以休息12場欸也夠多了吧 隨便喊就能踩在為球迷好的
04/08 01:11
→
f77928
制高點是吧 規定本身邏輯狗屁不通 裝作很認同規則
04/08 01:11
→
f77928
似的是能代表什麼
04/08 01:11
推
gakuto
不覺得以球迷角度就是制高點 畢竟我們自己也是球迷
04/08 01:17
→
gakuto
以球迷的角度去設想很正常 也沒有制高點的問題
04/08 01:18
→
gakuto
就算我們不是去現場還是有很多場次看不到球星
04/08 01:18
→
gakuto
對自己本身也是有影響到 這樣算是踩在制高點?
04/08 01:19
→
gakuto
另外單就出勤率越高貢獻越純這一句本身
04/08 01:20
→
gakuto
我也是完全想不出任何不妥的邏輯
04/08 01:20
→
gakuto
至於出勤率要設定高的得獎門檻 這個就是可以討論的
04/08 01:20
推
AndyJheng
嘿對 聯盟跟球員工會都是一群邏輯狗屁不通的傻蛋才
04/08 01:25
→
AndyJheng
會想出這種條款 應該要請鄉民來談CBA
04/08 01:25
推
iverson2001r
大家付錢看他們打球,他們連65場都有問題,那不就
04/08 01:40
噓
cado0824
拿來比一般人上班,到底是有什麼問題.....,況且誰
04/08 02:32
→
cado0824
說上班時間只有出賽?
04/08 02:32
噓
Sam2275997
聯盟設限制算是立意良善,但你拿上班來類比真的很
04/08 04:02
→
Sam2275997
糟糕
04/08 04:02
推
Gief
場數不夠多記者自然評價上會減分 我覺得不用硬性規
04/08 05:35
→
Gief
定
04/08 05:35
推
archer523
你工作會害你有生病的風險嗎?等等好像會有耶
04/08 06:49
噓
s210125
他們還要花時間練球 跑代言跑活動這都算是工作
04/08 09:01
噓
wurjicnip
有上場的分鐘數才算上班時數歐
04/08 09:34
噓
energyy1104
用上班類比是三小
04/08 09:49
推
Wavecloud
問題就是記者會用名氣投出50場出頭的…
04/10 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