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原文恕刪 來看看近20年來前三隊平的均出場數: 賽季 第一隊 第二隊 第三隊 21-22 70 64 67.8 20-21* 62.8 60.8 58.2 19-20* 64.2 64.4 61.2 18-19 75.2 69.8 73 17-18 74 74.6 69.2 16-17 77 75.6 77 15-16 76.8 73.4 78.6 14-15 75.8 71.4 75.6 13-14 74.6 74.8 76 12-13 74.8 75 76.2 11-12* 60 61.4 56.2 10-11 79.6 78.2 78.6 09-10 78 77.8 70.6 08-09 80.4 77.8 74.6 07-08 78 79.4 71.2 06-07 78.6 68 68.8 05-06 75.6 79.4 76 04-05 73.4 79.4 75.8 03-04 70 77.6 76.2 02-03 77.4 76.4 80.2 做成表格的話(我以出席率為y軸,紅線則是8成出席率,也就是65場/82場): https://i.imgur.com/Xo45CI2.jpg 可以看到除了去年外,其餘賽季入選的球員,平均上場皆遠高於8成(但每年或多或少有 幾位會是低於的),這樣應該就可以推估聯盟其實一直是有看出席率的,因此這個65場限 制真的有其必要性嗎。 個人覺的不需要直接訂一個65場的硬限制,而是像全明星投票一樣,出席率佔部份權重極 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94.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62033.A.6BD.html 有喔 縮水賽季的出席率我有調 我都忘記那年也是縮水賽季了 我改一下 ※ 編輯: XXXaBg (223.136.195.239 臺灣), 04/07/2023 18:44:45

推文 (158)

roger2623900 20泡泡不算 21就泡泡後休息太少 22就正常很多了 04/07 18:09
hank13241 就輪休越來越多吧,我記得這改動合理,過去可以怎 04/07 18:09
hank13241 麼現在不行,何況這過去還沒多久,就是鼓勵球員沒 04/07 18:09
hank13241 傷多上場,不要找理由休息 04/07 18:09
roger2623900 所以真的就是疫情影響 04/07 18:09
zero549893 這樣看來65確實還好 04/07 18:10
roger2623900 佔權重的話65場以下 少一場扣5%票數怎樣? 04/07 18:11
XperiaArcS 縮水賽季最好調整一下 04/07 18:12
Ke1even 就有人亂投才要訂出硬規定阿 以前都沒這問題 04/07 18:12
KKwilliam 是亂投不是輪休問題嗎? 04/07 18:13
roger2623900 出賽太少還投就是亂投阿 不然以前數據怎麼正常很多 04/07 18:15
Ke1even 亂投場次少的 大家覺得輪休不影響獎項 就跟著一起 04/07 18:17
sasewill 那兩年特殊案例先排除吧 04/07 18:18
kazureyesean 長久以來,出賽少就無法進年度隊,這是不成文共識 04/07 18:24
kazureyesean 投票者有這個共識,所以選出來的球員出席率都很高 04/07 18:25
onionandy 一堆輪休仔 老人休就算了當打之年的也在休 04/07 18:28
onionandy 19-20疫情賽季縮水 20-21有隔離政策 04/07 18:29
VL1003 所以這規定真的沒有很困難阿 XD 04/07 18:30
onionandy 但22-23年太誇張了 狂休 04/07 18:30
a34567 除了季末消化試合以外 任何輪休都不支持 04/07 18:32
a34567 輪休問題真的太嚴重了 不只是前三隊而已 04/07 18:33
strayfrog 我剛查了16~22,只看第一隊就20~21的可愛不到8成 04/07 18:35
strayfrog 可愛52場,看同為第一隊出場最多的小丑是72場 04/07 18:35
strayfrog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別看會好一點 04/07 18:37
strayfrog 再往前場次少一點的第一隊就KD在17~18,但也有68場 04/07 18:38
AGODC 上2季出席應該跟確診有關係吧? 04/07 18:38
VL1003 20~21 還是縮水賽季,只有打 72 場,所以小丑全勤。 04/07 18:39
strayfrog 小丑全勤沒錯,但疫情可能有被隔離的情形缺賽 04/07 18:40
Aggro 本來就是 八成又不是啥難度超高的範圍 04/07 18:41
JusufNurkic 本來就是 根本不會有什麼缺賽到雜魚都上 04/07 18:42
strayfrog 然後追溯到13~14的CP3他就是出賽不到八成的第一隊了 04/07 18:42
VL1003 就算今年一陣全倒光,也輪不到雜魚上來阿。 04/07 18:42
VL1003 然後低於八成的一陣球員,基本上都名氣很大的。 04/07 18:42
strayfrog 抓近10年除了13~14CP3其他出席率都有達標就是 04/07 18:44
Fifteam 我覺得比起算平均出賽率,算65場這個額度每年會篩 04/07 18:44
Fifteam 掉幾個原本年度隊伍的球星比較好 04/07 18:44
strayfrog 12~13還有老大跟TD,抓到這年應該算上世代了 04/07 18:45
Puye 是現在輪休風氣越來越盛吧 以前主將都是盡量上場 04/07 18:48
wpd 趨勢往下掉啊 當然要做限制 不然之後風向就變成 04/07 18:50
wpd 名氣夠大 場均數據好 球隊戰績好(其他隊友出力) 04/07 18:50
wpd 60場就拿第一隊 之前平均7X場的還真的傻子 04/07 18:51
iverson32 8成跟第二、三隊比較有關吧!以往因名氣入選出賽數 04/07 18:51
iverson32 不到80%才會受影響,個人也認同一直以來第一隊都有 04/07 18:52
iverson32 看出賽數,特別硬性規定好像可有可無 04/07 18:52
RealWill 其實把每年的落選頭拿出來看就知道是不是雜魚了 04/07 18:52
rkilo 有一部分也是最近流行輪休吧,不想讓沒傷的輪休 04/07 18:53
phf5566 既然過去投票都會考慮這個場數限制 那明文訂 04/07 18:54
phf5566 出沒什麼問題啊 04/07 18:54
phf5566 你沒明文訂出 投票者就可以不甩這個因素 04/07 18:55
strayfrog 而且撈了一下發現絕大部分第一陣出席率都有達標啦 04/07 18:55
KKyosuke 又不是考試怎麼權衡… 04/07 18:56
Fifteam 近年球員傷病越來越多也是事實啊,今年能全勤的球 04/07 19:01
Fifteam 員才五個,還只有一個球員上場超過30分鐘 04/07 19:01
Rover 潛規則沒說明一定會有投票者不甩啊 04/07 19:01
SlamKai 80.4 鐵人隊 04/07 19:03
indpa5553 小傷大休越來越多 04/07 19:09
nkfcc 喜歡默契,不喜歡明講。抖M。 04/07 19:12
nikesb 訂限制很好啊。防特權仔。 04/07 19:19
JoshSmith 有數據給推 04/07 19:57
s210125 覺得明訂一個硬場次標準很好的 那如果有一個數據超 04/07 20:00
s210125 級誇張的球員 假設一個很極端的情境35-10-12 但出 04/07 20:00
s210125 賽只有64場 他出賽的場次球隊全勝 不在的時候全敗 04/07 20:00
s210125 那他該不該進年度陣容? 04/07 20:00
sasewill 這系列一堆幻想大師幻想一堆永遠不會出現的案例 04/07 20:04
s210125 你怎麼能保證不完很有這種例子出現 的確是有那種出 04/07 20:05
s210125 賽與否影響戰績很誇張的球星阿 也有那種數據比更扯 04/07 20:05
s210125 04/07 20:06
ryanpeace33 去年77也剛好65而已 04/07 20:06
Sam2275997 嘴綠說的情境應該偏向小市場球隊往往得用頂薪留住 04/07 20:11
Sam2275997 二線球星吧? 04/07 20:11
Sam2275997 這時若二線球星因為出場數夠而補上第三隊,球團要 04/07 20:11
Sam2275997 不要給更滿就頭疼了? 04/07 20:11
Aggro 上篇不就有例子了? 04/07 20:13
Aggro 該小氣的就小氣 沒啥問題 04/07 20:13
ryanpeace33 然後字母今年63 04/07 20:13
LakersDlo 某種程度上也是給球員讓步吧 頂級球星考慮到季後賽 04/07 20:15
LakersDlo 跟健康會選擇輪休 也會導致例行賽門票賣不出去收入 04/07 20:16
LakersDlo 降低 NBA整體來說還是一場生意,如果沒辦法帶來更多 04/07 20:16
LakersDlo 錢,那球團要多付那5%的錢就很虧 畢竟冠軍每年只有 04/07 20:17
LakersDlo 一個,何況真的頂到不行的球星通常也有其他代言收入 04/07 20:17
LakersDlo 只是這樣以後年度隊總次數的紀錄就更難破了 04/07 20:18
gakuto 全部的評比 無論是個人數據評比或是戰績貢獻度 04/07 20:24
gakuto 全部x場次/82阿 04/07 20:24
gakuto 沒上場的時候全部貢獻和數據都是0 很合理阿 04/07 20:24
gakuto 大家都用上班出席率來比喻 04/07 20:25
gakuto 但如果是用考試來比喻呢 04/07 20:25
gakuto 每場比賽就是一次考試成績 04/07 20:25
gakuto 你缺考一張考卷 那就是這張0分阿 04/07 20:26
gakuto 哪有什麼好囉唆的 04/07 20:26
gakuto 所以你在算總分或是平均成績時 這次缺考的分數就 04/07 20:27
gakuto 沒了 就這麼簡單 04/07 20:27
ryanpeace33 考試的比喻也沒這麼恰當吧 04/07 20:31
phf5566 扯那種64場的那種特例一點意義也沒有 04/07 20:32
phf5566 任何規範在特例面前都會有所不足 04/07 20:32
ryanpeace33 有些人可能只考了60張考卷總分就比65張的高了 04/07 20:32
jyekid 所以評選者心中自己有把尺 04/07 20:33
phf5566 等到有你講的那種特例出現 在來看要怎麼改 04/07 20:33
ryanpeace33 還是用對聯盟的貢獻吧 04/07 20:33
gakuto 所以我上面不就有說了 全部的評比 x場次/82阿 04/07 20:33
gakuto 數據和勝場貢獻度的評比 x60/82 看有沒有比較高阿 04/07 20:34
phf5566 這個65場 很明顯就是想要提高球員出場率 04/07 20:35
gakuto 我的意思就是不用設定65場門檻了 直接乘以出席比例 04/07 20:36
gakuto 更何況就算是考試這個舉例 也是有60分才及格的門檻 04/07 20:37
indpa5553 已經出賽60場,是不會在上5場湊滿65喔 04/07 20:40
indpa5553 *再 04/07 20:40
THEGASTBY 使用時間這麼長,沒什麼理由不給多一點優惠,要計 04/07 20:47
THEGASTBY 較乾脆用總上場分鐘數來計。5分鐘算一場,48分鐘也 04/07 20:47
THEGASTBY 一場,像可愛只打上半場觀感也沒比較好。未來籃球 04/07 20:47
THEGASTBY 專項運動年齡下降,傷只會越來越多。 04/07 20:47
shargo 這個改動顯然就是逼那些輪休仔出來打球阿 04/07 20:48
Crazyheros 前三隊是投票又不是單純排數據…你是不是搞錯什麼 04/07 20:48
josephpu 與其看平均,不如看每年前三隊的最低出賽數吧 04/07 21:14
ctw01 也許65場真的太高,可以訂成60或55之類 04/07 21:20
createspace 就投票的時候實質考量就好阿 沒65但投票有進 不就代 04/07 21:23
createspace 表人家認為他比場次更多的人更值 04/07 21:23
jick156 這樣講65其實沒很嚴苛 我都想支持了 04/07 21:24
evilraistlin 這是你的職業欸 才要求你八成的出席率很高嗎... 04/07 21:40
roger2623900 不管是輪休還是受傷放假17場還不夠多? 04/07 21:48
baigyatsh 有些沒上場的根本投票都靠人氣就上了 04/07 21:49
Redchain 64場全勝若可惜就明年再加油啊,MLB也有最低打席跟 04/07 21:52
Redchain 投球局數硬規定,有必要幫他們委屈嗎? 04/07 21:52
rick770423 你一年還可以缺賽17場耶 這樣有很難嗎? 04/07 21:53
yueyi313 其實不會有像嘴綠說的傻蛋進入年度最佳一隊,因為 04/07 22:06
yueyi313 球隊會適時的強制關機。 04/07 22:06
pujos 差一場但數據屌打眾生的拜託,開賽輪椅推上去,1秒 04/07 22:08
pujos 收工 04/07 22:08
aresa 轉播方的要求吧,神主牌沒上場收視率都很鳥 04/07 22:09
pujos 不要扯什麼強制關不關機,除非你連現身都有困難啦 04/07 22:09
pujos 缺5場,就上去躺5秒,不敢?說到底還不是怕掉平均, 04/07 22:10
pujos 數據直接垮掉搞得禍,投機仔 04/07 22:10
pujos 棒球出賽不到分母直接攤最低入選PA算平均,敢不敢? 04/07 22:12
pujos 不敢就不要扯什麼多屌了,都假的 04/07 22:12
asd860079 加個規定讓那些輸不起的閉嘴而已吧 04/07 22:18
stifling 所以看起來很合理啊,65根本沒很多,反而還偏少了 04/07 22:21
stifling 一些幻想極端情況的大師就別來亂了 04/07 22:21
gakuto 真的...乾脆打到季後賽然後有球員因傷缺席三場 04/07 22:47
gakuto 然後抗議說...我前面幾場季後賽數據很高ㄟ 04/07 22:47
gakuto 只有缺席三場而已為什麼不讓我們晉級 04/07 22:48
gakuto 講真的啦 如果真的有球員抗議65場的基準不合理 04/07 22:51
gakuto 不就是擺明了對大家大聲的公告說 04/07 22:52
gakuto 對自己的體能和耐戰沒自信嗎 就是心虛而已 04/07 22:53
wei409349 考量出賽數很合理吧!我老闆在評估我的考核時難道 04/07 23:41
wei409349 不會在乎我的出勤率嗎?出勤率低的憑什麼拿考核A? 04/07 23:41
amazingwow 年度隊 要求出席8成 根本還好 04/08 00:05
matsuwu 所以第一篇一堆幻想極端狀況的人...是在? 04/08 00:39
knight714 結果看起來65很容易達成阿 04/08 02:16
yesido330 平均一人一顆睪丸 04/08 02:41
ohnacl 用權重來定還不錯啊,不然有些人多打幾場也沒比較強 04/08 05:09
LKN555 最近這樣,不就代表風向變了,早點處理啊 04/08 05:22
RealWill 一般在在評價球員的表現時,很多項目是用場均來看的 04/08 07:38
RealWill ,所以設個場次限制很合理吧。 04/08 07:38
maplenight 之前不是才吵mvp沒有標準,現在開始劃個標準出來又 04/08 09:24
maplenight 毛一堆 04/08 09:24
Wavecloud 平均65代表有低於這數字的拉低到65 訂了65就代表聯 04/08 09:42
Wavecloud 盟要把平均拉回70以上 04/08 09:42
Wavecloud 規定講了你自己鬼神數據只想打64場到底要怪誰 04/08 09:46
sedellchan 沒辦法,蠢規定對付蠢記者 04/08 16:35
sedellchan 剛好 04/08 16:35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