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恕刪
來看看近20年來前三隊平的均出場數:
賽季 第一隊 第二隊 第三隊
21-22 70 64 67.8
20-21* 62.8 60.8 58.2
19-20* 64.2 64.4 61.2
18-19 75.2 69.8 73
17-18 74 74.6 69.2
16-17 77 75.6 77
15-16 76.8 73.4 78.6
14-15 75.8 71.4 75.6
13-14 74.6 74.8 76
12-13 74.8 75 76.2
11-12* 60 61.4 56.2
10-11 79.6 78.2 78.6
09-10 78 77.8 70.6
08-09 80.4 77.8 74.6
07-08 78 79.4 71.2
06-07 78.6 68 68.8
05-06 75.6 79.4 76
04-05 73.4 79.4 75.8
03-04 70 77.6 76.2
02-03 77.4 76.4 80.2
做成表格的話(我以出席率為y軸,紅線則是8成出席率,也就是65場/82場):
https://i.imgur.com/Xo45CI2.jpg
可以看到除了去年外,其餘賽季入選的球員,平均上場皆遠高於8成(但每年或多或少有
幾位會是低於的),這樣應該就可以推估聯盟其實一直是有看出席率的,因此這個65場限
制真的有其必要性嗎。
個人覺的不需要直接訂一個65場的硬限制,而是像全明星投票一樣,出席率佔部份權重極
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94.1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62033.A.6BD.html
有喔 縮水賽季的出席率我有調
我都忘記那年也是縮水賽季了 我改一下
※ 編輯: XXXaBg (223.136.195.239 臺灣), 04/07/2023 18:44:45
推文 (158)
推
roger2623900
20泡泡不算 21就泡泡後休息太少 22就正常很多了
04/07 18:09
推
hank13241
就輪休越來越多吧,我記得這改動合理,過去可以怎
04/07 18:09
→
hank13241
麼現在不行,何況這過去還沒多久,就是鼓勵球員沒
04/07 18:09
→
hank13241
傷多上場,不要找理由休息
04/07 18:09
→
roger2623900
所以真的就是疫情影響
04/07 18:09
推
zero549893
這樣看來65確實還好
04/07 18:10
推
roger2623900
佔權重的話65場以下 少一場扣5%票數怎樣?
04/07 18:11
推
XperiaArcS
縮水賽季最好調整一下
04/07 18:12
推
Ke1even
就有人亂投才要訂出硬規定阿 以前都沒這問題
04/07 18:12
推
KKwilliam
是亂投不是輪休問題嗎?
04/07 18:13
→
roger2623900
出賽太少還投就是亂投阿 不然以前數據怎麼正常很多
04/07 18:15
推
Ke1even
亂投場次少的 大家覺得輪休不影響獎項 就跟著一起
04/07 18:17
推
sasewill
那兩年特殊案例先排除吧
04/07 18:18
推
kazureyesean
長久以來,出賽少就無法進年度隊,這是不成文共識
04/07 18:24
→
kazureyesean
投票者有這個共識,所以選出來的球員出席率都很高
04/07 18:25
推
onionandy
一堆輪休仔 老人休就算了當打之年的也在休
04/07 18:28
→
onionandy
19-20疫情賽季縮水 20-21有隔離政策
04/07 18:29
→
VL1003
所以這規定真的沒有很困難阿 XD
04/07 18:30
→
onionandy
但22-23年太誇張了 狂休
04/07 18:30
推
a34567
除了季末消化試合以外 任何輪休都不支持
04/07 18:32
→
a34567
輪休問題真的太嚴重了 不只是前三隊而已
04/07 18:33
→
strayfrog
我剛查了16~22,只看第一隊就20~21的可愛不到8成
04/07 18:35
→
strayfrog
可愛52場,看同為第一隊出場最多的小丑是72場
04/07 18:35
→
strayfrog
但因為疫情的關係這兩年別看會好一點
04/07 18:37
→
strayfrog
再往前場次少一點的第一隊就KD在17~18,但也有68場
04/07 18:38
→
AGODC
上2季出席應該跟確診有關係吧?
04/07 18:38
→
VL1003
20~21 還是縮水賽季,只有打 72 場,所以小丑全勤。
04/07 18:39
→
strayfrog
小丑全勤沒錯,但疫情可能有被隔離的情形缺賽
04/07 18:40
推
Aggro
本來就是 八成又不是啥難度超高的範圍
04/07 18:41
推
JusufNurkic
本來就是 根本不會有什麼缺賽到雜魚都上
04/07 18:42
→
strayfrog
然後追溯到13~14的CP3他就是出賽不到八成的第一隊了
04/07 18:42
→
VL1003
就算今年一陣全倒光,也輪不到雜魚上來阿。
04/07 18:42
→
VL1003
然後低於八成的一陣球員,基本上都名氣很大的。
04/07 18:42
→
strayfrog
抓近10年除了13~14CP3其他出席率都有達標就是
04/07 18:44
推
Fifteam
我覺得比起算平均出賽率,算65場這個額度每年會篩
04/07 18:44
→
Fifteam
掉幾個原本年度隊伍的球星比較好
04/07 18:44
→
strayfrog
12~13還有老大跟TD,抓到這年應該算上世代了
04/07 18:45
→
Puye
是現在輪休風氣越來越盛吧 以前主將都是盡量上場
04/07 18:48
推
wpd
趨勢往下掉啊 當然要做限制 不然之後風向就變成
04/07 18:50
→
wpd
名氣夠大 場均數據好 球隊戰績好(其他隊友出力)
04/07 18:50
→
wpd
60場就拿第一隊 之前平均7X場的還真的傻子
04/07 18:51
推
iverson32
8成跟第二、三隊比較有關吧!以往因名氣入選出賽數
04/07 18:51
→
iverson32
不到80%才會受影響,個人也認同一直以來第一隊都有
04/07 18:52
→
iverson32
看出賽數,特別硬性規定好像可有可無
04/07 18:52
→
RealWill
其實把每年的落選頭拿出來看就知道是不是雜魚了
04/07 18:52
推
rkilo
有一部分也是最近流行輪休吧,不想讓沒傷的輪休
04/07 18:53
→
phf5566
既然過去投票都會考慮這個場數限制 那明文訂
04/07 18:54
→
phf5566
出沒什麼問題啊
04/07 18:54
→
phf5566
你沒明文訂出 投票者就可以不甩這個因素
04/07 18:55
→
strayfrog
而且撈了一下發現絕大部分第一陣出席率都有達標啦
04/07 18:55
推
KKyosuke
又不是考試怎麼權衡…
04/07 18:56
推
Fifteam
近年球員傷病越來越多也是事實啊,今年能全勤的球
04/07 19:01
→
Fifteam
員才五個,還只有一個球員上場超過30分鐘
04/07 19:01
推
Rover
潛規則沒說明一定會有投票者不甩啊
04/07 19:01
推
SlamKai
80.4 鐵人隊
04/07 19:03
推
indpa5553
小傷大休越來越多
04/07 19:09
→
nkfcc
喜歡默契,不喜歡明講。抖M。
04/07 19:12
噓
nikesb
訂限制很好啊。防特權仔。
04/07 19:19
推
JoshSmith
有數據給推
04/07 19:57
推
s210125
覺得明訂一個硬場次標準很好的 那如果有一個數據超
04/07 20:00
→
s210125
級誇張的球員 假設一個很極端的情境35-10-12 但出
04/07 20:00
→
s210125
賽只有64場 他出賽的場次球隊全勝 不在的時候全敗
04/07 20:00
→
s210125
那他該不該進年度陣容?
04/07 20:00
推
sasewill
這系列一堆幻想大師幻想一堆永遠不會出現的案例
04/07 20:04
→
s210125
你怎麼能保證不完很有這種例子出現 的確是有那種出
04/07 20:05
→
s210125
賽與否影響戰績很誇張的球星阿 也有那種數據比更扯
04/07 20:05
→
s210125
的
04/07 20:06
推
ryanpeace33
去年77也剛好65而已
04/07 20:06
→
Sam2275997
嘴綠說的情境應該偏向小市場球隊往往得用頂薪留住
04/07 20:11
→
Sam2275997
二線球星吧?
04/07 20:11
→
Sam2275997
這時若二線球星因為出場數夠而補上第三隊,球團要
04/07 20:11
→
Sam2275997
不要給更滿就頭疼了?
04/07 20:11
→
Aggro
上篇不就有例子了?
04/07 20:13
→
Aggro
該小氣的就小氣 沒啥問題
04/07 20:13
推
ryanpeace33
然後字母今年63
04/07 20:13
推
LakersDlo
某種程度上也是給球員讓步吧 頂級球星考慮到季後賽
04/07 20:15
→
LakersDlo
跟健康會選擇輪休 也會導致例行賽門票賣不出去收入
04/07 20:16
→
LakersDlo
降低 NBA整體來說還是一場生意,如果沒辦法帶來更多
04/07 20:16
→
LakersDlo
錢,那球團要多付那5%的錢就很虧 畢竟冠軍每年只有
04/07 20:17
→
LakersDlo
一個,何況真的頂到不行的球星通常也有其他代言收入
04/07 20:17
→
LakersDlo
只是這樣以後年度隊總次數的紀錄就更難破了
04/07 20:18
推
gakuto
全部的評比 無論是個人數據評比或是戰績貢獻度
04/07 20:24
→
gakuto
全部x場次/82阿
04/07 20:24
→
gakuto
沒上場的時候全部貢獻和數據都是0 很合理阿
04/07 20:24
→
gakuto
大家都用上班出席率來比喻
04/07 20:25
→
gakuto
但如果是用考試來比喻呢
04/07 20:25
→
gakuto
每場比賽就是一次考試成績
04/07 20:25
→
gakuto
你缺考一張考卷 那就是這張0分阿
04/07 20:26
→
gakuto
哪有什麼好囉唆的
04/07 20:26
→
gakuto
所以你在算總分或是平均成績時 這次缺考的分數就
04/07 20:27
→
gakuto
沒了 就這麼簡單
04/07 20:27
推
ryanpeace33
考試的比喻也沒這麼恰當吧
04/07 20:31
噓
phf5566
扯那種64場的那種特例一點意義也沒有
04/07 20:32
→
phf5566
任何規範在特例面前都會有所不足
04/07 20:32
→
ryanpeace33
有些人可能只考了60張考卷總分就比65張的高了
04/07 20:32
→
jyekid
所以評選者心中自己有把尺
04/07 20:33
→
phf5566
等到有你講的那種特例出現 在來看要怎麼改
04/07 20:33
→
ryanpeace33
還是用對聯盟的貢獻吧
04/07 20:33
推
gakuto
所以我上面不就有說了 全部的評比 x場次/82阿
04/07 20:33
→
gakuto
數據和勝場貢獻度的評比 x60/82 看有沒有比較高阿
04/07 20:34
→
phf5566
這個65場 很明顯就是想要提高球員出場率
04/07 20:35
→
gakuto
我的意思就是不用設定65場門檻了 直接乘以出席比例
04/07 20:36
推
gakuto
更何況就算是考試這個舉例 也是有60分才及格的門檻
04/07 20:37
推
indpa5553
已經出賽60場,是不會在上5場湊滿65喔
04/07 20:40
→
indpa5553
*再
04/07 20:40
推
THEGASTBY
使用時間這麼長,沒什麼理由不給多一點優惠,要計
04/07 20:47
→
THEGASTBY
較乾脆用總上場分鐘數來計。5分鐘算一場,48分鐘也
04/07 20:47
→
THEGASTBY
一場,像可愛只打上半場觀感也沒比較好。未來籃球
04/07 20:47
→
THEGASTBY
專項運動年齡下降,傷只會越來越多。
04/07 20:47
推
shargo
這個改動顯然就是逼那些輪休仔出來打球阿
04/07 20:48
→
Crazyheros
前三隊是投票又不是單純排數據…你是不是搞錯什麼
04/07 20:48
→
josephpu
與其看平均,不如看每年前三隊的最低出賽數吧
04/07 21:14
推
ctw01
也許65場真的太高,可以訂成60或55之類
04/07 21:20
推
createspace
就投票的時候實質考量就好阿 沒65但投票有進 不就代
04/07 21:23
→
createspace
表人家認為他比場次更多的人更值
04/07 21:23
推
jick156
這樣講65其實沒很嚴苛 我都想支持了
04/07 21:24
→
evilraistlin
這是你的職業欸 才要求你八成的出席率很高嗎...
04/07 21:40
→
roger2623900
不管是輪休還是受傷放假17場還不夠多?
04/07 21:48
→
baigyatsh
有些沒上場的根本投票都靠人氣就上了
04/07 21:49
推
Redchain
64場全勝若可惜就明年再加油啊,MLB也有最低打席跟
04/07 21:52
→
Redchain
投球局數硬規定,有必要幫他們委屈嗎?
04/07 21:52
推
rick770423
你一年還可以缺賽17場耶 這樣有很難嗎?
04/07 21:53
推
yueyi313
其實不會有像嘴綠說的傻蛋進入年度最佳一隊,因為
04/07 22:06
→
yueyi313
球隊會適時的強制關機。
04/07 22:06
推
pujos
差一場但數據屌打眾生的拜託,開賽輪椅推上去,1秒
04/07 22:08
→
pujos
收工
04/07 22:08
推
aresa
轉播方的要求吧,神主牌沒上場收視率都很鳥
04/07 22:09
→
pujos
不要扯什麼強制關不關機,除非你連現身都有困難啦
04/07 22:09
→
pujos
缺5場,就上去躺5秒,不敢?說到底還不是怕掉平均,
04/07 22:10
→
pujos
數據直接垮掉搞得禍,投機仔
04/07 22:10
→
pujos
棒球出賽不到分母直接攤最低入選PA算平均,敢不敢?
04/07 22:12
→
pujos
不敢就不要扯什麼多屌了,都假的
04/07 22:12
推
asd860079
加個規定讓那些輸不起的閉嘴而已吧
04/07 22:18
推
stifling
所以看起來很合理啊,65根本沒很多,反而還偏少了
04/07 22:21
→
stifling
一些幻想極端情況的大師就別來亂了
04/07 22:21
推
gakuto
真的...乾脆打到季後賽然後有球員因傷缺席三場
04/07 22:47
→
gakuto
然後抗議說...我前面幾場季後賽數據很高ㄟ
04/07 22:47
→
gakuto
只有缺席三場而已為什麼不讓我們晉級
04/07 22:48
推
gakuto
講真的啦 如果真的有球員抗議65場的基準不合理
04/07 22:51
→
gakuto
不就是擺明了對大家大聲的公告說
04/07 22:52
→
gakuto
對自己的體能和耐戰沒自信嗎 就是心虛而已
04/07 22:53
→
wei409349
考量出賽數很合理吧!我老闆在評估我的考核時難道
04/07 23:41
→
wei409349
不會在乎我的出勤率嗎?出勤率低的憑什麼拿考核A?
04/07 23:41
推
amazingwow
年度隊 要求出席8成 根本還好
04/08 00:05
→
matsuwu
所以第一篇一堆幻想極端狀況的人...是在?
04/08 00:39
推
knight714
結果看起來65很容易達成阿
04/08 02:16
推
yesido330
平均一人一顆睪丸
04/08 02:41
推
ohnacl
用權重來定還不錯啊,不然有些人多打幾場也沒比較強
04/08 05:09
推
LKN555
最近這樣,不就代表風向變了,早點處理啊
04/08 05:22
推
RealWill
一般在在評價球員的表現時,很多項目是用場均來看的
04/08 07:38
→
RealWill
,所以設個場次限制很合理吧。
04/08 07:38
→
maplenight
之前不是才吵mvp沒有標準,現在開始劃個標準出來又
04/08 09:24
→
maplenight
毛一堆
04/08 09:24
推
Wavecloud
平均65代表有低於這數字的拉低到65 訂了65就代表聯
04/08 09:42
→
Wavecloud
盟要把平均拉回70以上
04/08 09:42
推
Wavecloud
規定講了你自己鬼神數據只想打64場到底要怪誰
04/08 09:46
推
sedellchan
沒辦法,蠢規定對付蠢記者
04/08 16:35
→
sedellchan
剛好
04/08 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