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kayaOAO (Kaya)》之銘言:
: 推 tainancousin: 現在簽還能打季後賽? 04/07 15:06
: 推 aefghutr : 現在簽還能打季後賽喔 04/07 15:06
: → kingianlin : 現在簽能打季後賽? 04/07 15:06
: → cross980115 : 不過記得有期限啊 要期限內的球員才能打季後 04/07 15:09
: 推 alex8725 : 現在簽不是不能打季後賽了嗎 04/07 15:09
: → AtDe : 可以,只要3/1號以前沒有合約就可以打 04/07 15:09
: → Aggro : 之前裁的有期限我記得 這種我不確定 04/07 15:09
稍微解釋一下「季後賽資格」(Playoff-Eligible)
主要不是看什麼時候「簽」,
很多雙向球員也是季賽最後一天才轉正,一樣能打季後賽。
是看什麼時候「被別隊裁(waive)」。
規定上,「整季合約(standard contract)球員」被「裁」(或買斷)的時間點,
不能晚於美國時間的三月一號,晚於這個時間才被裁的,就不能到別隊打季後賽了。
唯一例外是「10日合約」,因為這個不會「被裁」,所以不會影響到季後賽資格。
比方Meyers Leonard,
2/22跟公鹿簽下十日合約,到期是3/4但不影響他到別隊的季後賽資格。
甚至他3/4又跟公鹿簽下了第二張十日合約,一樣不影響。
不過公鹿在3/14跟他簽了到季末的standard contract,也不用煩惱這個問題了。
總之,「不是」在3/1後還跟別隊有合約在身的球員,
只要在4/9(例行賽最後一天)簽約,就能打季後賽。
所以「現在簽還能打季後賽?」是錯的,重點不是何時簽,是什麼時候被裁。
瓜哥沒有別隊合約,因此沒有被裁的問題,4/9前賽季結束前簽約就可以打季後賽。
(有150字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4.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52597.A.978.html
好問題,這得去查一下。
[補充]
修正剛講的。
雙向合約在3/1後才被裁,去別隊簽下正式合約也不能打季後賽
「Two-way players waived after March 1 aren’t eligible to play in the
postseason for a new team.」
不過這是2020的規定,這幾年不知道有沒有再調整....
能,他是2/12被裁。
目前牆哥仍然保有能打季後賽的資格。
對,但十日合約除外
理解上應該是:不能發生「被裁掉」的這件事
看了一下,Kemba他1/6就被裁了,還在待業中...
十日合約好像不能裁...?
印象中沒看過有裁十日的例子。
查到了,十日合約不能被waive
可以提前結束但不能裁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
這問題太深刻了,我只能說窩不知道
4.22會去秋葉原看她
台灣活動我通常不參加。
※ 編輯: TheoEpstein (118.169.4.84 臺灣), 04/07/2023 16:09:36
推文 (67)
推
LukaDoncic77
釣出專業人士了
04/07 15:31
推
zbo5566
推
04/07 15:31
推
jack34031
那雙向合約在3/1後被裁呢
04/07 15:33
推
buyfood
好快
04/07 15:33
推
jonestem
推
04/07 15:35
→
Aggro
感謝解答
04/07 15:36
推
lin512
讚
04/07 15:36
推
Longoria3
推王桑讚啦
04/07 15:38
推
alex8725
所以牆哥還能上車的意思?
04/07 15:39
推
jack34031
John Wall可以,但前提是有人要收他
04/07 15:40
推
AtDe
就簡單來說 3/1號沒合約的,簽了就可以打季後賽
04/07 15:40
推
BonDiGagaga
推
04/07 15:41
推
alex8725
感謝感謝
04/07 15:41
→
jack34031
還有Kemba Walker嗷嗷待哺
04/07 15:41
推
as314
推
04/07 15:42
→
jack34031
突然想到,如果有人十日合約還沒到期,就被裁掉
04/07 15:43
→
jack34031
有符合被裁掉的概念嗎
04/07 15:43
推
jack34031
感謝回答
04/07 15:47
→
kuma0326
非NBA合約受限不?比如魔獸的台灣約
04/07 15:51
推
Miyanishi25
王桑,請問Leclerc下場還會退賽嗎
04/07 15:52
推
YellowTiger
有在國外打球被叫回NBA的例子嗎
04/07 15:54
推
NuRaymond
推王桑
04/07 15:54
推
melo0426
這樣看起來3/1前沒球打的可以直接湊滿五星板凳
04/07 15:56
推
ccjack310424
推王桑
04/07 15:58
推
Myosotis
你會去看七澤米亞嗎
04/07 16:06
推
AJStyles
魔獸準備好了
04/07 16:07
推
mea7211
但雙向球員一般球隊也不會刻意用裁的 除非情況特別
04/07 16:08
推
jack34031
國外打球同一季回來的,就McGrady吧
04/07 16:10
→
mea7211
通常都是放著讓他到期就好吧
04/07 16:10
推
gp03dan
推起來
04/07 16:10
推
Timmy21
王桑好文必推 簡潔易懂
04/07 16:14
推
odaaaaa
有王董就推,而且一定會歪樓
04/07 16:15
推
tainancousin
感謝解答
04/07 16:18
推
YAHOOOOOOOO
推
04/07 16:20
推
feng990719
推
04/07 16:20
推
pneumo
王董推
04/07 16:23
推
stewart80591
推
04/07 16:30
推
qunxiang
感謝王桑解惑
04/07 16:41
推
s66449
原來
04/07 16:46
推
peterw
推知識
04/07 16:49
推
dimand
推,樓還不夠歪
04/07 17:11
推
gt12345
我記得13年TMAC好像也是季末跟馬刺簽 一樣上場
04/07 17:14
推
ZZZZ9999
林書豪要上車了嗎
04/07 17:18
推
TheBatman
魔獸:我想回美國了
04/07 17:54
推
lad270184
推
04/07 17:59
推
allse1032
專業推
04/07 18:09
→
ghost069
王桑安安
04/07 18:10
推
kei1823
這樣來說魔獸也有機會了
04/07 18:16
推
bigyo
會不會變老將間的風潮,整季訓練維持手感,季後賽再
04/07 18:20
→
bigyo
找車上
04/07 18:20
推
losage
瓜哥還能打??
04/07 18:24
推
aegisWIsL
推解釋
04/07 18:53
推
eycpdp4872
推
04/07 19:11
推
juniorpenny
前陣子馬刺裁掉了Stanley Johnson,本來是希望他能
04/07 19:17
→
juniorpenny
到季後賽球隊發揮,但沒想到他現在還沒被簽
04/07 19:17
推
anyweather
清楚明瞭
04/07 19:26
推
qq8566
推王桑 謝謝講解
04/07 19:29
推
f14108
本來也有疑問,感謝解答
04/07 19:43
推
pure9502
原來如此
04/07 20:03
推
evol6381
謝謝說明。
04/07 20:15
推
s8615001
增廣見聞了!感謝
04/07 20:43
推
Ricky0421
專業給推
04/07 21:10
推
UncleIrving
厲害
04/07 22:38
推
alex53001
推
04/07 23:08
→
goosebaby
推專業
04/08 00:38
推
vo7878
王桑推
04/08 09:02
推
whhw
推
04/08 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