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順位的球員意味著球隊認為其實力及潛力都具備。
這類潛力新秀通常也需要大量球權甚至是體系輔助,綜觀現在的大咖,LBJ、CP3、咖哩、字
母哥等,不是透過交易或請退休前輩或教練輔佐他們,就是把對內位置重疊的球員交易出去
,以他們為核心打造球隊。
但Ayton進太陽就有原本核心的booker ,之後更補進cp3,在大力補強後球隊具有高度競爭力
,自然也會從原本打算培養雙核心(當時甚至是號稱要打造下一個ok連線),變成win now的
球隊。
這在職場上就像高學歷的新鮮人進入大公司,短期內要升遷幾乎不可能,因為位置早就被卡
死,談加薪則可能幅度有限,你要上去就是用時間堆疊和排隊。
回到NBA,當初的湖人小醬包,甚至是旅湖就是猛,主要是球隊核心前有Kobe後有LBJ,如果
你是老闆,會叫這兩位大佬去輔佐新人成長嗎… 而當這些小醬離開後有了發展空間,Randl
e和ingram,甚至是Dlo這些當初高水位球員,都表現出更好的表現…
Ayton之前想離開也正常,沒太多發揮空間就算了,球隊薪資也被booker和cp3佔據多數,最
後太陽也跟上報價給予大約,我想太陽團隊的未來藍圖,Ayton大概也佔了很大的比重。
CP3合約走完大概也要退休,就算沒退,轉隊的可能性也很高,屆時Ayton更加成熟,與book
er 搭配也是可期待,也許當初太陽成功續留住Ayton 是和他說了「未來是你的」或是「天空
才是你的極限」這種畫大餅的話吧xd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2 Pr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235.19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50662.A.66F.html
推文 (97)
→
Aggro
成功續留不是單純因為RFA跑不掉嗎XDDDDDDDDDD
04/07 14:58
→
tim19990312
呃可是ayton是rfa
04/07 14:58
推
abc12689
鎖妖塔的天花板才是極限
04/07 15:00
推
sony0223098
沒rfa不就跑了
04/07 15:00
→
caesst85149
可是圍巾完全相反
04/07 15:01
推
TheoEpstein
因為是RFA..
04/07 15:01
→
VL1003
沒關係,不提前續約這問題推給 $arver ,解套!
04/07 15:01
推
magamanzero
後面薪資漲 他的價錢就還好而已 不是很重要那種
04/07 15:02
→
VL1003
榨乾 $arver 最後的價值 XD
04/07 15:02
→
Aggro
推沙佛不夠再把阿仁砍了 陽迷應該不會心疼 ok的>.O
04/07 15:02
→
missyou426
是因為RFA,不然早去活塞
04/07 15:02
→
magamanzero
這年頭是個咖都有三千萬了這樣...XD
04/07 15:03
→
xo1100
不過下一份約也肯定還要更多吧
04/07 15:05
推
sustainer123
阿仁是天選之人欸 你陽沒他就沒KD惹
04/07 15:06
推
samsam80821
太陽有給他機會的 自己沒把握
04/07 15:12
推
AtDe
是跑掉對太陽太虧,所以才讓他拿四年頂
04/07 15:13
→
kbubuto
對欸 忘記當初是RFA… 歹勢歹勢xd
04/07 15:13
→
kbubuto
而且我剛剛還忘了今年又來了KD,Ayton要球順位基本
04/07 15:15
→
kbubuto
上已經掉到第四順位… 變成高級藍領球員
04/07 15:15
推
magamanzero
所以找個機會 賣掉換綠葉回來還是怎樣...
04/07 15:16
→
magamanzero
但你當初RFA不動作 就air了
04/07 15:17
推
AtDe
不是,是去溜馬,活塞只要智將這種便宜修看看的
04/07 15:20
推
Aggro
變空氣就最蠢 他這張還特別大
04/07 15:20
→
AtDe
就放走太虧,一直覺得當初溜馬all in 阿仁會不跟
04/07 15:21
推
Aggro
不跟太陽等於放棄爭冠無法交代 難啦
04/07 15:23
推
taikonkimo
要是今年奪冠 這就怎樣都划算囉
04/07 15:24
→
taikonkimo
好比去年勇士 之前也是被酸花一堆大錢
04/07 15:24
→
xo1100
能奪冠當然什麼都馬是香的
04/07 15:25
噓
amen123
你應該沒看太陽吧,第一年進來球隊百廢待舉只有book
04/07 15:25
→
amen123
er,什麼叫沒練ayton????
04/07 15:25
推
AtDe
不奪冠也划算啦,ayton那張約不算溢價,KD沒來,要
04/07 15:25
→
AtDe
賣也不困難
04/07 15:25
推
Aggro
DA這筆其實就基本操作 除非你不要競爭力了
04/07 15:26
推
matsuwu
DA這筆強的是經紀人,能找到溜馬幫忙抬價。
04/07 15:26
→
xo1100
不難賣這點保留 只要太陽總管還是阿仁的話
04/07 15:27
→
xo1100
今年的JC怎麼玩的陽迷都看在眼裡
04/07 15:27
噓
amen123
Ayton第一年球季19-63,你說這樣要爭冠沒戰術地位?
04/07 15:29
→
xo1100
沒KD這個極為神奇的case這人到現在還會繼續被罵xd
04/07 15:29
推
mea7211
太陽沒人跟他搶禁區耶 他這麼多年自己不練怪球隊?
04/07 15:29
→
kaimar
別想太多 說穿了還是心態問題 如果心態夠好 打出極
04/07 15:30
→
kaimar
佳表現 球隊和隊友自然會以你為重
04/07 15:30
推
AtDe
我是說以他的實績對的起拿這份薪水啦
04/07 15:30
→
Aggro
阿仁這筆交易最沒問題反而是跟進這動作 不跟才是腦
04/07 15:30
→
Aggro
他不跟太陽直接崩一個缺口沒得補 直接退出競爭
04/07 15:31
推
magamanzero
他不喜歡往內 的確是該罵 但其他就...
04/07 15:31
→
Aggro
他處理DA問題是在不上不下 要賣不早賣 賣不掉也不快
04/07 15:31
→
Aggro
點修補 反而拖到最後靠規則留人 就過往其他例子來看
04/07 15:32
→
AtDe
沒有附加條件的頂薪應該都有默契了,才會秒跟
04/07 15:32
推
yeh6476
CP3會不會走應該是看這兩年有沒有冠軍,如果拿冠我
04/07 15:32
→
Aggro
這未來一定會出問題 這種就算球員中間鬧事 輿論都不
04/07 15:32
推
taikonkimo
今年太陽有段傷病潮 不可能沒給他戰術定位的 但大
04/07 15:32
→
yeh6476
覺得他會簽個1+1合約輔佐書人,相信老頭就算40歲了
04/07 15:32
→
taikonkimo
橋可以承擔 他就沒啊
04/07 15:32
→
Aggro
會挺他
04/07 15:32
→
yeh6476
每場打個15到20分鐘帶替補還是很香
04/07 15:32
→
Aggro
那約溜馬就當了一回好人 正常搶人會設陷阱的也沒設
04/07 15:33
→
AtDe
阿就天選之仁呀,能拿到KD都是對的了
04/07 15:33
→
taikonkimo
他就沒更往上的動力 真的很像當初灰狼的圍巾
04/07 15:33
→
xo1100
圍巾薪水還越簽越少欸
04/07 15:34
→
Aggro
其實拿KD和處理DA要分開看啦 他處理DA和J尻真的很爛
04/07 15:34
→
Aggro
而且套路都類似都是一堆有的沒的計較 最後拖到硬解
04/07 15:35
推
magamanzero
圍巾那就佛心價阿 勇士也給他佛心假 互相體諒
04/07 15:35
→
magamanzero
反正是天選之仁 結果有變好就好XD
04/07 15:36
→
xo1100
用陽壽在操盤的確只能給尊重啦…
04/07 15:37
→
Aggro
我現在只希望這運氣還能撐三個月 拜託 再三個月就好
04/07 15:38
推
nckux56
要不是KD去太陽 誰屌他打的好不好
04/07 16:18
→
nckux56
就像現在籃網那些綠葉 也沒人在討論了
04/07 16:18
→
simon87122
不是應該更努力打的好爭取球權嗎 大橋每年長出新東
04/07 16:41
→
simon87122
西自然地位就變多
04/07 16:41
推
ilanese
天選之仁
04/07 17:20
推
mib999888
1定是$arver 的鍋
04/07 17:20
推
mib999888
我記得溜馬是做人情給阿仁幫忙報價 不然就飛了
04/07 17:23
推
foolishbi
溜馬真的佛心,沒有真的想搶,沒額外條款
04/07 17:46
推
llull5566
其實我很懷疑你真的有看比賽嗎 實際上也不是沒有刻
04/07 18:01
→
llull5566
意做給他打好嗎 只是橋有打出來他沒有而已
04/07 18:02
→
llull5566
他如果跟橋一樣態度會打成現在這樣嗎
04/07 18:02
推
pieceofcake
第一年怎麼可能沒練BOOKER 雙SG後場自幹到爆炸 DA
04/07 19:19
→
pieceofcake
自己沒把握機會
04/07 19:19
推
ZhChiEn
沒球權 不是核心 對得起薪水 還有啥沒說的嗎
04/07 19:33
→
ZhChiEn
頓寶也真是的 大家都那麼苦心擠出好聽話<3
04/07 19:34
推
pieceofcake
太陽對禁區的栽培有目共睹,DA打成那樣自己的問題
04/07 19:39
→
pieceofcake
,看看其他幾個。
04/07 19:40
推
sasewill
不要亂講,第一年他球權就很多了,第二年還找來盧
04/07 19:55
→
sasewill
餵他,接著又被CP3調教了兩年,結果今年季中傷病那
04/07 19:56
→
sasewill
段他完全扛不起來啊
04/07 19:56
推
sasewill
他的球權跟出手一直都跟小沙阿爹那些明星等級的中
04/07 19:59
→
sasewill
鋒是差不多的,並不是沒給他機會
04/07 20:00
推
pieceofcake
對啊 有心栽培誰都看得出來 隨便都找得到出手跟他
04/07 20:03
→
pieceofcake
差不多的 球權在手自己不敢幹 哇塞真的有看太陽捏
04/07 20:03
→
pieceofcake
跟我一樣眼光獨到
04/07 20:03
→
pieceofcake
盧是太陽找來的那CP3也是了 真的是最佳GM
04/07 20:04
推
odaaaaa
有了小比和cp3,還練不起來,大概也
04/07 20:19
推
pieceofcake
全隊找得到四個USG比他高的 完美栽培 苦工養成這個
04/07 20:19
→
pieceofcake
水準 太陽很成功阿
04/07 20:19
→
pieceofcake
PG兼SG BOOKER 還有JJ 凱利帥哥 J克勞佛 渦輪 當年
04/07 20:23
→
pieceofcake
真的是每個都可以自幹 但也只會
04/07 20:23
→
pieceofcake
四個CARRY配一個TOP我是不懂為啥TOP數據那麼難看
04/07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