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基奇3連霸無望?名嘴爆恩比德將拿下生涯首座年度MVP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1:01
NBA本季例行賽接近尾聲,許多年度獎項也呼之欲出,其中最受矚目的年度最有價值球員
(MVP)競爭激烈,不少人看好丹佛金塊球星約基奇(Nikola Jokic)能締造3連霸的紀錄
,但有名嘴卻爆料費城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將拿下今年MVP獎項。
美媒《The Athletic》記者查拉尼亞(Shams Charania)近日上節目時透露,「他與聯盟
內的球員聊天時,他們都把MVP的票投給恩比德」,加上恩比德昨日又狂飆52分幫助球隊
贏球,查拉尼亞認為今年MVP已大勢底定,將由恩比德拿下生涯首座MVP。
今年MVP獎項的大熱門皆為長人,除了約基奇與恩比德之外,還有密爾瓦基公鹿的球星「
字母哥」阿德托昆博(Giannis Antetokounmpo);約基奇本季繳出場均24.8分、11.9籃
板、9.8助攻,幾近大三元的成績,並率領金塊高居西區第1,多數人都看好約基奇能連3
年拿下年度MVP,成為聯盟史上第4位3連霸MVP的球員。
原本國際賭盤也都篤定約基奇可以3連霸,但日前卻轉為看好恩比德,本季恩比德可說是
大爆發,場均可攻下33.1分、10.2籃板、4.2助攻,儘管帳面成績不若約基奇全面,球隊
也只是東區第3名,但恩比德本季多次上演飆分秀,目前暫居聯盟得分王,因此他在與約
基奇的MVP競爭中已逐漸領先。
另外字母哥則是各大賭盤看好的第3位球星,雖然在年度MVP的關注度略遜於其他2位球星
,但字母哥本季繳出場均31.1分、11.8籃板、5.7助攻,不只得分創生涯新高,還帶領公
鹿打出聯盟第1名的戰績。
tvbs
https://news.tvbs.com.tw/sports/2089748
目前賠率
https://i.imgur.com/8Qb01TC.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202.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845163.A.491.html
※ 編輯: kekebunny (180.217.202.181 臺灣), 04/07/2023 13:26:29
※ 編輯: kekebunny (180.217.202.181 臺灣), 04/07/2023 13:27:01
推文 (343)
→
justgetup
給鉛筆不如給字母阿
04/07 13:26
推
h5t6566556
穩了
04/07 13:27
推
cookie1125
反正都是三大高個在拿,不要200以下的矮子拿就好
04/07 13:27
推
f77928
少來了 阿肥天下無敵 現實的風向早就變了
04/07 13:27
推
zsp40773
金筆聯盟親兒子
04/07 13:28
推
dannywei0318
給筆不如給字母
04/07 13:28
→
loserloser
球員可以投?
04/07 13:29
噓
god78314
問nba球員?一堆黑人當然支持恩彼得
04/07 13:29
推
e8e88
阿肥:拿吧拿吧 累 這話題要炒多久
04/07 13:29
→
Alipapa
字母哥已經變成白人囉?XD
04/07 13:29
推
lwamp
MVP就這水準? NBA還好而已
04/07 13:29
→
l2l
最後階段休個長假 把MVP都休掉了
04/07 13:29
推
leedonsee
好好笑鉛筆連金塊都不敢打要拿MVP…
04/07 13:30
→
leedonsee
雖然沒有討厭他 但是避戰就很扣分
04/07 13:31
推
YellowTiger
沒打金塊?是沒打第二次吧
04/07 13:32
→
YellowTiger
第一次就虐爛啊 但不知道為啥不打第二次 雖然他是
04/07 13:33
→
YellowTiger
掛questionable啦
04/07 13:33
→
waijr
三連霸本來就比較難
04/07 13:33
推
lmf770410
上次輸火箭扣不少分
04/07 13:34
→
xo1100
一個打火箭烙賽一個打綠賽拿50+ 沒辦法
04/07 13:35
推
kawhidurantt
最近阿肥上的場次很少,不知怎了?
04/07 13:35
→
xo1100
上場時間問題就備戰季後調整吧
04/07 13:35
推
WardellSteph
懂的都懂,金塊軟柿子,人人想抓,球員自然不會把
04/07 13:35
→
WardellSteph
票投給過譽咖
04/07 13:36
噓
f101202
如果阿肥是美籍就三連霸惹
04/07 13:36
推
f771213
阿肥明明就屌打鉛筆 笑死
04/07 13:37
推
dazzzlee
要飯MVP 佩服佩服!
04/07 13:37
→
f101202
愛面子的虛假國家 ㄏㄏ
04/07 13:37
推
turnpoint
風向已定,就是這樣了,很多次MVP爭奪戰都是季末一
04/07 13:37
→
turnpoint
波風向帶走,明明競爭者的數據戰績沒有差很多,風
04/07 13:38
→
turnpoint
向卻讓最後票選結果的差距差很大
04/07 13:38
推
crazywill
季賽mvp早變廉價 沒人在意了
04/07 13:38
→
crazywill
fmvp才是硬實力
04/07 13:38
→
turnpoint
而且如果鉛筆拿到MVP,阿肥連第一隊都會不見
04/07 13:38
推
airbase
鉛筆去年就該拿了 就是被風向帶走
04/07 13:39
推
f101202
真的 mvp 都馬風向選出來的 fmvp也是
04/07 13:40
推
turnpoint
不過有趣的是,76人金塊戰績明明一樣,數據兩人各
04/07 13:41
→
turnpoint
有千秋,最後如果鉛筆贏就是非理性的「審美疲勞」
04/07 13:41
→
turnpoint
決定勝負了
04/07 13:41
推
seemoon2000
綜合來看應該要給字母或阿肥吧 但畢竟MVP二連霸後
04/07 13:41
→
seemoon2000
就是一個限制
04/07 13:41
推
kingianlin
可能金筆真的很黑吧,感覺都抓著一點一直打
04/07 13:42
→
seemoon2000
金塊沒有阿肥的強弱差那麼明顯 其實給他也是沒問題
04/07 13:42
→
kingianlin
實際上金塊前幾天不也輸坦隊火箭嗎0.0
04/07 13:42
推
f101202
髒筆就算了啦 整天摔別人身上
04/07 13:42
→
cor1os
金塊沒阿肥只是C級球隊
04/07 13:43
推
justgetup
字母之前也是2連霸然後被說審美疲勞沒進步
04/07 13:43
→
kingianlin
這在去年鉛筆發生的時候也是大扣分情況
04/07 13:43
→
f101202
勿忘髒筆還把自己隊友弄受傷
04/07 13:43
→
Ganbaruby
也好啦 到時候三連霸還是沒進總冠多難看啊
04/07 13:44
→
f101202
明明是可以避免的動作 硬要壓在別人身上 不配mvp
04/07 13:44
→
justgetup
真的想成就3連霸 字母那時早可以了
04/07 13:44
推
airbase
金塊沒阿肥前幾天才贏了浪花勇士 最好只是C級球隊
04/07 13:44
推
bond30422
球商不高就贏不了球的?
04/07 13:44
→
kingianlin
然後沒阿肥就C級我只能說也太看不起人了吧
04/07 13:45
推
hlb5828
二連霸就夠屌了,還想怎樣?
04/07 13:45
→
f101202
罰球mvp也很難看
04/07 13:45
推
peterw
這下見光死了,恭喜小丑
04/07 13:45
→
justgetup
有莫瑞跟9分灌籃王怎樣也不會只有C級 但有阿肥是S+
04/07 13:46
→
jeff1013
國外之前一個球迷投票 鉛筆也是第一
04/07 13:47
→
jeff1013
不知道為何在台灣 一堆人講得好像鉛筆拿就是偷了一
04/07 13:47
→
jeff1013
樣XD
04/07 13:47
推
kingianlin
就說金筆比較黑 阿肥比較白了啊XD
04/07 13:48
→
jeff1013
這篇也說球員之間也是投給鉛筆的比較多 不就代表其
04/07 13:49
→
jeff1013
實他拿根本沒這說的這麼黑
04/07 13:49
→
cor1os
物理上一定阿肥白 金筆黑啊 (¯(∞)¯)
04/07 13:49
推
zlatan10
阿肥已經走遠了啦 金塊季末弱成這樣
04/07 13:49
→
zlatan10
只看字母鉛筆誰拿而已
04/07 13:50
推
turnpoint
投票的是人,「審美疲勞」、「沒拿過」這些非理性
04/07 13:50
推
MK47
因為台灣人比較討厭靠哨音吧 我看reddit很少討論這
04/07 13:50
推
magamanzero
去年也是小丑 輪不到金筆 不然當初龜龜那個要怎說
04/07 13:50
→
turnpoint
因素本來就會被列入考慮,反而是很多板友念茲在茲
04/07 13:50
→
MK47
個除非太離譜
04/07 13:50
→
turnpoint
的進階數據那些投票人搞不好根本沒在看,至少很少
04/07 13:50
→
turnpoint
聽到那些球評記者在講。另外像講話有梗朋友多的鉛
04/07 13:50
→
turnpoint
筆,在戰績數據55波的情況下會不會比Jokic有隱形優
04/07 13:50
推
kauw
都是非美國人,美國長人式微
04/07 13:50
→
turnpoint
勢也不是不可能
04/07 13:50
→
MK47
不然選jokic跟金筆、字母哥都嘛蠻ok的 根本伯仲之間
04/07 13:50
→
magamanzero
是說MVP如果也要補哨 我也是笑笑...
04/07 13:50
→
alfa5168
近幾年還有看戰績嗎
04/07 13:50
推
kingianlin
看他們投明星賽就知道了
04/07 13:51
推
skylove21
JOKER也不在意吧
04/07 13:51
推
may0328
可以約雷哈娜了嗎?
04/07 13:51
→
magamanzero
對字母和小丑都沒差吧
04/07 13:51
推
cody7052
以前經常選:戰績最佳球隊的最佳球員,雜音相對較少
04/07 13:52
→
cody7052
現在變得複雜化了,取決於:賽季最末段的風向
04/07 13:52
→
magamanzero
看數據是伯仲之間 看比賽內容就...完全無法比
04/07 13:52
→
Crazyheros
有MVP+第二隊的組合嗎…
04/07 13:53
→
MK47
你講反了 看數據是碾壓局 但比賽裡存在感真的差不多
04/07 13:53
→
magamanzero
龜龜那個破例後 就很難收拾了..又不能回到過去
04/07 13:53
→
MK47
我不是這三隊球迷 真的覺得遇到痛苦程度差不多
04/07 13:54
→
magamanzero
存在感挺高的沒錯ww
04/07 13:54
推
jeff1013
我也是覺得這三個論比賽實際宰制性都差不多
04/07 13:54
推
camelot0603
沒哨音存在感就削弱很多 給鉛筆吧,不然又要講一堆
04/07 13:55
推
cody7052
MVP+第二隊組合,1961-62羅素都是MVP,第一隊張伯倫
04/07 13:55
→
jeff1013
真拿去年來講的話 我也覺得鉛筆不夠格 但今年他的
04/07 13:56
→
jeff1013
表現就真的已經可以跟阿肥叫板了
04/07 13:56
推
kingianlin
我是覺得字母大概率還是略勝一點XD不過我也非這三
04/07 13:56
推
magamanzero
鄉民都很討厭哨音阿 當初雷霆三哨不是一樣
04/07 13:56
→
kingianlin
隊球迷
04/07 13:56
推
turnpoint
進階數據是小丑碾壓,但傳統數據是兩人各有千秋,
04/07 13:57
→
turnpoint
問題是你怎麼知道投票人會看進階數據?我一直覺得
04/07 13:57
→
kingianlin
去年鉛筆最後表現真的太醜了啦
04/07 13:57
→
turnpoint
本版把投票人想的太理性,認為他們一定會看進階數
04/07 13:57
→
turnpoint
據,事實上,帶風向幾乎沒人在講進階數據的,最後
04/07 13:57
→
turnpoint
都是比風向而已
04/07 13:57
推
camelot0603
命中率也差很多吧 這還是有哨音保護的前提下
04/07 13:58
→
magamanzero
就感性想法 好吧 就給鉛筆 乖乖喔 大概是這樣
04/07 13:58
推
f101202
商業聯盟的獎項真的看看就好 都看風向在頒獎的
04/07 13:58
推
MK47
本版誰說進階數據贏等於投票贏?只是討論數據的時候
04/07 13:58
推
kingianlin
哨音少跟出手比例也有關
04/07 13:58
→
MK47
講數據 不然你討論數據的時候講感情 討論感情的時候
04/07 13:58
推
f77928
本來進階數據就只是個指標和參考工具 不然何須投票
04/07 13:59
→
MK47
講數據 人家怎麼跟你溝通XD
04/07 13:59
推
GreenMay22
小丑本來就沒贏鉛筆多少啦,只是我覺得鉛筆賽季尾
04/07 13:59
→
kingianlin
阿肥就出手少鉛筆很多啊…有時候真的要講實話唉
04/07 13:59
→
GreenMay22
端的表現也自己扣很多分就是
04/07 13:59
→
f77928
迷信進階數據為王 和感覺派其實差不多瞎
04/07 13:59
推
dahlia7357
阿肥不上,勝率差了三成
04/07 13:59
→
kingianlin
你去算罰球跟他場均出手次數就知道了
04/07 14:00
推
sasewill
鉛筆愛放話又愛嘴人,討厭的人自然會多
04/07 14:00
→
Aggro
不過鉛筆這樣拿會不會覺得被施捨了 靠對面三連霸標
04/07 14:00
→
Aggro
準較高
04/07 14:00
→
kingianlin
然後投的多命中率更高反而更怪吧
04/07 14:00
推
magamanzero
看票數吧 輾壓 應該不至於會這樣想
04/07 14:00
推
turnpoint
大部分人只看傳統數據啊,那肥筆兩人就是差不多,
04/07 14:00
→
turnpoint
戰績也一樣,然後就是沒拿過而且季末打的比較好的
04/07 14:01
→
turnpoint
鉛筆拿到選票,就很簡單
04/07 14:01
→
kingianlin
當然他愛倒 金也是實話
04/07 14:01
推
MK47
以結果論來看 大部分年數都嘛是故事性、風向大於其
04/07 14:01
推
bigbigcc
金筆飯是乞來的 MVP也是
04/07 14:02
→
MK47
他什麼數據、戰績之類
04/07 14:02
→
magamanzero
簡單來說 鄉民喜不喜歡 都沒啥關係 又沒ptt投票XD
04/07 14:02
→
MK47
PTT投票阿肥搞不好會輸啊 金塊迷這麼少 我看每次都
04/07 14:03
→
Aggro
德老當年斷Nash那個我記得他是聯盟第一還沒話說
04/07 14:03
→
MK47
Z大一個人在那邊推XDD
04/07 14:03
→
Aggro
Rose那次戰績也比喇叭好的樣子
04/07 14:03
→
jeff1013
相信我 PTT投票阿肥絕對贏鉛筆的
04/07 14:03
→
turnpoint
鉛筆還是很想拿啦,不然今天這種消化試合他大可休
04/07 14:04
推
chinhan1216
金塊輪休 鉛筆又轟一場50+ 逆轉了
04/07 14:04
→
turnpoint
兵的
04/07 14:04
→
jeff1013
這邊的風向基本上就是鉛筆拿=偷=施捨 非金塊迷的多
04/07 14:04
→
jeff1013
數也都不會投給鉛筆(這)
04/07 14:04
推
kingianlin
每個進去都是金筆 罰球得分王 MVBP怎麼可能贏
04/07 14:04
推
f77928
按進階數據 AI Nash第二年MVP完全不夠格
04/07 14:04
推
doooooooooog
ptt死忠肥粉真的那幾個而已,很好認
04/07 14:04
→
turnpoint
其實Nash的那兩座MVP也是故事性跟風向贏了戰績跟數
04/07 14:05
→
turnpoint
據,每年標準都不一樣
04/07 14:05
噓
learnbao
買飯買到MVP
04/07 14:05
推
forever920fv
PTT投票又能代表什麼 好了啦
04/07 14:05
推
MK47
不用特別獎Nash 我覺得大部份都是故事性+風向贏 只
04/07 14:05
→
doooooooooog
鬍子這季狀態也好,但鉛筆連戰績也沒優勢
04/07 14:05
推
magamanzero
不然要叫版主辦投票嗎XD
04/07 14:05
→
MK47
是最後會提一個數據、戰績啊、特殊性啊之類有贏的來
04/07 14:06
→
MK47
佐證一下
04/07 14:06
推
jeff1013
PTT投票會不會最後是LBJ拿lol
04/07 14:06
→
doooooooooog
不給阿肥的話覺得字母合理,但沒拿過真的加成
04/07 14:06
→
MK47
還有curry lol
04/07 14:06
→
magamanzero
候選人開三個就好 沒有老漢 沒有被棟參選w
04/07 14:07
推
cookie1125
台人就吃溫娘恭儉讓這套 像小丑、大谷祥平
04/07 14:07
推
cody7052
相較於三位競爭者,其實投票機制也是有討論空間吧
04/07 14:08
→
cody7052
1980以前:球員投票,1981到現在,全部都是媒體投票
04/07 14:08
→
MK47
沒有吧 戰組的也很多人喜歡啊 只是跟你不同掛
04/07 14:08
→
doooooooooog
嗆聲避戰應該比較娘吧,沒看MM怎樣被教訓
04/07 14:08
→
cody7052
可以調整成:各隊GM/教練/球員/媒體,各占一定比例
04/07 14:08
→
cody7052
類似明星賽先發投票機制,綜合各方投票才定案
04/07 14:08
→
cookie1125
KG 表哥 恩比德這種霸氣自信的 台人粉數少
04/07 14:08
→
MK47
霸氣自信的也有啊 KOBE不就是
04/07 14:09
→
MK47
lbj也算吧 只是他腳骨比較利索
04/07 14:09
推
f101202
神棍粉絲也很多啊
04/07 14:09
推
camelot0603
挑軟柿子叫霸氣喔...開眼界了
04/07 14:10
噓
ztdxqa
我是不懂為什麼鉛筆會比字母哥票多 明明戰績公鹿好
04/07 14:11
→
ztdxqa
很多
04/07 14:11
推
cookie1125
KOBE是矮子 矮子台粉很多 高個壯漢台粉很少
04/07 14:11
→
camelot0603
KG也是公認欺善怕惡,原來你都欣賞這種
04/07 14:11
→
VL1003
說真的... 每次鉛筆跟阿肥之爭,也跟樓上一樣感覺,
04/07 14:11
推
dahlia7357
鉛筆拿是沒差,實質上阿肥的+/-分根本鼎天
04/07 14:12
推
aoc7175
給這垃圾幹嘛
04/07 14:12
→
VL1003
好,說阿肥審美疲勞,那字母呢? 被當空氣,一定要
04/07 14:12
→
cookie1125
台人偏迷技術流 rose curry kobe 等矮子
04/07 14:12
→
xo1100
你是說惹到甜瓜就縮起來的霸氣KG嗎
04/07 14:12
→
VL1003
給沒拿過的鉛筆就是了,去年也差不多,根本輪不到他
04/07 14:12
→
dahlia7357
阿肥沒拿只是他沒必要去刷而已
04/07 14:13
推
purpleforest
Nba的球員都沒鄉民懂球 不會看進階數據
04/07 14:13
→
dahlia7357
阿肥真想刷,絕對把鉛筆弄下去
04/07 14:13
推
zxcv458162
塞提球員都要抱怨防守不能碰觸到金筆了
04/07 14:13
→
cookie1125
沒錯 台人就是沒那麼喜歡高壯霸氣球員 畢竟無法代入
04/07 14:14
→
VL1003
認真講,進階數據,還真覺得 NBA 球員不會去看...
04/07 14:14
→
VL1003
因為那真的不是他們工作,傳統數據還比較會在意。
04/07 14:15
推
camelot0603
上季鉛筆出賽勝率還比這季高欸,倒退還該拿喔
04/07 14:15
→
magamanzero
球員會去看得很少吧 連錄影都不太看了...
04/07 14:15
推
sfh20230
因為沒拿過 所以該她拿了的心態?
04/07 14:16
→
camelot0603
阿肥對比上季出賽勝率升了8% 恩恩..鉛筆出色
04/07 14:16
→
magamanzero
進階數據也有單獨獎項 會拿錢錢就會看了
04/07 14:16
→
sfh20230
這季感覺還是字母小丑比較強一點點
04/07 14:17
→
VL1003
是阿,這兩年被搞得像肥鉛對決,然後戰績龍頭的字母
04/07 14:17
→
VL1003
好像不存在一樣,神奇 XD
04/07 14:17
推
kingianlin
我也覺得字母比較值得拿
04/07 14:18
→
VL1003
就去年來說,都覺得應該是阿肥 vs 字母,結果鉛筆出
04/07 14:18
→
kingianlin
考量防守了話,他是真的噁,但又會有人說什麼勝率
04/07 14:18
→
VL1003
來哭說沒拿到,WTF
04/07 14:18
→
kingianlin
看好多遍了,真的沒啥意思
04/07 14:18
→
kingianlin
什麼出賽數,在實施之前也都假條件而已
04/07 14:19
推
camelot0603
字母出賽勝率也比上季高7.4% 只有鉛筆是倒退的
04/07 14:20
→
kingianlin
反正還是那句話就是希臘神墊金筆比較黑 阿肥比較白
04/07 14:20
→
jeff1013
其實今年字母跟過去幾年的自己比數據退步挺多的
04/07 14:21
→
kingianlin
各種方面都是,看結果吧
04/07 14:21
推
turnpoint
我記得早年MVP幾乎都是聯盟戰績前三球隊中選個一哥
04/07 14:21
→
Aggro
這是雙關嗎(欸
04/07 14:21
→
camelot0603
所以到底該拿在哪?隊友也出色能進MVP排名
04/07 14:21
→
turnpoint
這樣,這幾年標準越來越浮動了
04/07 14:21
→
jeff1013
但球隊戰績是最好的就是
04/07 14:21
→
jeff1013
當然傳統數據上來說還是很漂亮
04/07 14:21
→
Aggro
以前戰績吃很重阿 沒前幾基本別想
04/07 14:21
→
camelot0603
之前吹就吹戰績超車,阿攤開個人你就低人一段
04/07 14:22
推
chspoutre
刷數據的連拿三年的確不好看
04/07 14:22
→
kingianlin
我是戰績論那派的沒錯,當初也覺得鬍子該拿
04/07 14:22
→
jeff1013
然後如果真要說勝率 那去年早不該是阿肥了
04/07 14:22
→
Aggro
這幾年好像是龜龜開始戰績比重就下滑了 找到沒人才
04/07 14:22
→
camelot0603
大家輕鬆偷懶少打,隊友能扛著多吃香
04/07 14:22
→
Aggro
會回去找戰績好的一哥
04/07 14:22
→
turnpoint
龜龜那個MVP後,MVP的戰績標準越來越低
04/07 14:22
→
RevanHsu
就讓他拿吧 看起來其他兩個比較想要冠軍
04/07 14:22
推
whhw
真假
04/07 14:23
→
Crazyheros
攤開戰績…前面有一個現在是六場勝差的字母…
04/07 14:23
→
camelot0603
所以怎麼看都不該鉛筆阿,數據阿肥 戰績字母
04/07 14:23
→
Aggro
我也是戰績論 當年龜和鬍子那次 我是支持鬍子那邊
04/07 14:23
噓
Battie
又沒有比KI會得分,憑甚麼拿得分王
04/07 14:23
→
camelot0603
鬍子那年輸在那個話題性,也是衰
04/07 14:23
→
Aggro
鬍子那年其實也是逼近平均大三元 差籃板
04/07 14:24
推
abc32521
MVP的標準從以前就很浮動
04/07 14:24
→
VL1003
但今年跟去年差不多阿,戰績論應該就是字母,數據論
04/07 14:24
→
Aggro
然後就被笑說兩個後衛MVP分出高下居然是靠這塊?
04/07 14:24
→
VL1003
真要說還是阿肥,鉛筆要跟這兩人比就是排不上去。
04/07 14:25
推
magamanzero
阿就龜龜開了個很爛的例子...
04/07 14:25
→
Aggro
鬍子還不是差很多我記得差很小 刻意刷應該也能做到
04/07 14:26
→
kingianlin
竟然是看籃板不是看戰績,那個真的搞笑
04/07 14:26
→
VL1003
真要挑毛病就字母的出賽率略差。
04/07 14:26
推
abc32521
龜龜當時的籃板怎麼刷的 還有嗨賴可以看XDD
04/07 14:26
→
kingianlin
不過那年沒辦法故事從季前KD離隊就開始寫了
04/07 14:27
→
abc32521
反正當時聯盟想捧 幾十年後的場均大三元 很有話題性
04/07 14:27
推
Jaydavid
阿肥防守扣很多分
04/07 14:28
→
camelot0603
但那年給跟這年硬給鉛筆感覺不是同一回事
04/07 14:28
推
magamanzero
所以聯盟愛還是很重要的 看看Ja
04/07 14:28
推
turnpoint
鬍子那年場均8籃板,這個籃板數字在後衛已經是超高
04/07 14:28
→
turnpoint
標了,結果沒拿到MVP是因為籃板,如果把隊上中鋒從
04/07 14:28
→
turnpoint
餅皇換成水行俠可能就有10籃板了
04/07 14:28
→
Crazyheros
字母63場、鉛筆65場….
04/07 14:29
推
jeff1013
其實出賽場次這三人不管是誰拿 都會是媒體投票後出
04/07 14:30
→
jeff1013
勤率最低的
04/07 14:30
→
a034506618
如果真要用戰績來比去年小丑也拿不到吧,記得去年
04/07 14:31
→
a034506618
金塊不是西區第6
04/07 14:31
→
Crazyheros
Jokic 68場…
04/07 14:31
→
VL1003
去年看戰績就該是字母拿,也輪不到鉛筆啊
04/07 14:32
推
camelot0603
去年看76多他幾勝阿,多ㄧ咪咪要講什麼
04/07 14:32
→
jeff1013
之前正常82場的賽季中 出勤率最低的AI至少也打了71
04/07 14:32
→
jeff1013
場 今年這三個沒一個70場的
04/07 14:32
→
VL1003
所以才說挺鉛筆的人都當字母是空氣才會吵戰績
04/07 14:32
→
Aggro
字母這幾年都被當空氣XDD 聯盟也想炒兩大中鋒話題吧
04/07 14:33
→
cloudyst
恩b
04/07 14:33
→
Crazyheros
字母就拿了兩隻之後被當空氣…就都第3順位
04/07 14:34
推
cookie1125
反正就這三人其中之一,MVP不會給榜排名第9、第25的
04/07 14:34
→
jeff1013
現在問題是連球員內自己都覺得鉛筆比較該得啊(如果
04/07 14:35
→
jeff1013
Shams沒有唬的話)
04/07 14:35
→
cookie1125
這三人不管誰拿,另兩隻的粉一定都有話說
04/07 14:35
推
magamanzero
因為開了龜龜的例子 所以小丑也要給他
04/07 14:36
→
magamanzero
然後到了現在 反正MVP就看誰爽給誰
04/07 14:36
推
ztdxqa
審美疲勞 最後就人人有份吧
04/07 14:40
推
marginal5566
#看膩了
04/07 14:41
推
f77928
現在中文自媒體也多了很多討論NBA的進階數據宅
04/07 14:42
→
f77928
數據只是在討論時具有明確科學感的優勢 不然數據就
04/07 14:43
→
f77928
是一切根本不需要投票直接頒獎就好
04/07 14:43
推
yessssssssss
ptt酸民比NBA球員懂球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 現在連
04/07 14:43
→
yessssssssss
黑人所以票投黑人都講得出來 真是不意外呢 嘻嘻
04/07 14:44
噓
jzsc5566
MVP早就掉價了 西六都能拿的東西 誰在乎這種破獎
04/07 14:44
推
gameking16
不給joker也是給字母吧...embiid 感覺還不夠
04/07 14:46
推
Pinka5566
這就是養網軍養側翼的重要性,學學某人在風向不對
04/07 14:48
→
Pinka5566
的時候找媒體黑前隊友是吸血鬼
04/07 14:48
推
HoushouMarin
:(
04/07 14:51
→
freshbox7
很硬要,金到不行,碰不得的MVP,笑爛
04/07 14:57
推
Wavecloud
要破出場最少MVP記錄了嗎
04/07 14:58
噓
LoMing1021
好了啦 儘管給假摔咖軟蛋吧 娘砲聯盟最佳代言人
04/07 15:01
推
c68111c
養三個老婆那個?
04/07 15:07
推
louispencer
金塊季末休成那樣 不想拿不要拿
04/07 15:08
噓
PizzaKK
我要是金筆 拿到MVP 回家立馬摔獎座 因為不屑
04/07 15:10
推
Predrag26671
好了啦 分牛肉分成這樣很噁心 小丑今年就是該拿
04/07 15:10
→
PizzaKK
絕對不會對記者早該是我了
04/07 15:10
→
Predrag26671
質疑金塊戰績質疑成這樣 七六人戰績也沒比人好啊
04/07 15:11
噓
maccty159
我能牽你,但你不能碰我
04/07 15:17
推
siyaoran
進階數據只是參考 要拿獎項一定看傳統數據 拿進階參
04/07 15:19
→
siyaoran
考反而有爭議
04/07 15:19
→
siyaoran
看進階數據就自稱是討論數據有點太自以為是了
04/07 15:22
→
siyaoran
傳統數據上鉛筆有優勢
04/07 15:23
推
peterw
為什麼參考進階數據會有爭議?不是都是統計數字?
04/07 15:23
推
Predrag26671
傳統數據比進階數據有說服力的話
04/07 15:25
推
siyaoran
那有哪個獎項是看進階數據給的?
04/07 15:25
→
Predrag26671
那龜龜的MVP是在吵心酸的嗎
04/07 15:25
→
siyaoran
龜龜大三元是傳統數據啊
04/07 15:26
→
Predrag26671
而且傳統數據鉛筆哪裡比較有優勢了?
04/07 15:26
→
siyaoran
媒體難道是拿進階數據在捧?
04/07 15:27
→
siyaoran
得分有差距
04/07 15:27
推
Predrag26671
就是龜龜那個傳統三圍灌出來的MVP 所以才有爭議阿
04/07 15:29
→
Predrag26671
助攻籃板也有差距阿
04/07 15:29
推
siyaoran
爭議只有在看進階數據的才在吵 媒體或者球員沒人在
04/07 15:30
→
siyaoran
說進階數據的
04/07 15:30
→
siyaoran
看進階數據的以為數據有在看進階數據才在那邊吵
04/07 15:31
推
Predrag26671
笑死 你的世界跟大家的不太一樣呢
04/07 15:31
噓
kixer2005
想屁吃
04/07 15:34
推
siyaoran
你腦內認為進階很重要是一回事 事實上傳統好進階當
04/07 15:35
→
siyaoran
然也不會差 進階數據對貢獻進行各種加權也是一種對
04/07 15:35
→
siyaoran
數據的包裝 我記得都會說僅供參考
04/07 15:35
推
f77928
進階數據模型本來就是參考用的 我記得季中討論阿肥
04/07 15:51
→
f77928
的防守進階數據和名列前茅 結果最近帶鉛筆MVP風向
04/07 15:52
→
f77928
的文又拿出數據證明阿肥防守不好 進階數據的盲點明
04/07 15:52
→
f77928
明就很多 偏偏就有人要抱著說不給阿肥不行似的==
04/07 15:52
推
Roger5566
其實nba也不希望讓外國人三連霸mvp
04/07 15:58
→
Roger5566
別以為體育界就沒有政治考量
04/07 15:58
→
newtypeshinj
就ptt 一堆肥宅喜歡肥球員&白人,瞎捧...
04/07 16:14
推
alex0973
新聞的運作策略真的影響很大
04/07 16:27
推
airandy1102
阿肥本季應該還是險勝
04/07 16:41
→
airandy1102
沒球商幫忙的話鉛筆早就被海放了
04/07 16:42
推
alex0973
個人私心是字母分走鉛筆的票 讓阿肥略勝啦
04/07 16:42
→
alex0973
但還是要看投票者怎麼投&投票者會自主思考的也不多
04/07 16:43
推
peterw
不會吧,投MVP也有棄保喔?
04/07 16:52
推
GeeBen
被施捨
04/07 16:54
→
coyoteY
MVP者無冠
04/07 17:22
推
k7626773
審美疲勞的理由真的很可悲。除了得分,小丑進階數
04/07 17:33
→
k7626773
據大部分都是屌打鉛筆。這樣也要輸?
04/07 17:33
推
PTTjoker
不是, 投鉛筆的也看看字母哥啊, 奇怪耶
04/07 17:37
推
deadair
躲跟小丑的對決 過幾天又被公鹿打敗 真的很金
04/07 18:48
→
vltw5v
審美疲勞的理由真的很爛 就跟說大谷一樣
04/07 18:48
→
scott0104
不要第一輪就出局,那所謂的投票者會變笑話
04/07 19:20
→
eemail
他搞不好只認識幾個球員@@
04/07 19:27
噓
a9061934
進階數據輸爛了如果還能拿聯盟就是個笑話
04/07 20:11
噓
AixStyle
噓金筆
04/07 20:30
噓
sinben
給金筆我不服
04/07 21:12
推
tomx
金塊今年拿冠,更好看
04/07 21:55
推
gest7240
MVP無法爭冠就是個笑話
04/07 22:11
推
ST3
鉛筆數據跟戰績都輸另外兩個 拿到也不純
04/07 22:30
噓
be371155784
有夠噁
04/07 22:59
推
asdfzx
數據ㄧ堆都輸還拿,有前例了 ,科比拿CP3的MVP
04/07 23:54
推
jizzby3sec
不純
04/08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