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2000年左右開始看球來看
那時候很長一段時間是西區獨強
由湖人帶頭 那時候西區諸強也是實力很相近
而後到了2012之後
LBJ開始組團 東區基本上就是老詹的天下
2015後西區則是勇士王朝崛起
個人覺得那段期間NBA比較沒意思 強弱差太多
西勇東騎 毫無懸念 而後來的KD勇更誇張
要說是史上進攻最強隊伍也不為過
而近幾年一些萬年後段班的隊伍慢慢的都培養起來
像是公鹿 國王 金塊 76人 等等…
很多隊伍都具備了奪冠的實力
一些新生代怪物也慢慢出現 取代了老詹老柯
很難想像今年季後賽資格殺的這麼激烈
更難想像老詹 老柯 的隊伍都在後段班奮鬥
一部分覺得比賽更精彩了 看得很刺激
一部分覺得從小認識的球員快要退出舞台了
有點小小感傷
當年公牛90年代的球迷後來也是這種感覺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2.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772221.A.1F1.html
當然也好看 但決賽之前就都知道了
你是對的 沒去詳細查
2000我還很小 中間也斷斷續續的 我還記得金塊瓜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28:14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0:05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1:10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2:02
推文 (168)
推
O10lOl01O
近幾年多了附加賽制度 刺激很多
04/06 17:11
推
holyseraph
沒有超級強隊 就變成人人有機會 個個沒把握
04/06 17:11
推
ioioioaoaoao
票房導向啊
04/06 17:11
推
roger2623900
21季後賽蠻難看的 傷兵一大堆
04/06 17:12
推
k385476916
4 沒有永棋就對了
04/06 17:12
→
holyseraph
發明附加賽的人 阿銀應該要頒個獎給他
04/06 17:12
推
kickvsbrad
LBJ都沒進步 宰制太久
04/06 17:12
→
yamatai
我覺得是分析科技進步 每支球隊都能打出強度
04/06 17:13
推
robby368
灰熊是近幾年讓我驚艷的隊伍 失去主力還這麼穩
04/06 17:13
推
a11011788
沒 你看拿冠軍的還是那些人
04/06 17:14
推
Borges
今年主要是C5-C8塞了兩個人氣球隊啊..C1-C3沒人在乎
04/06 17:14
推
gibbs1286
附加賽是好制度
04/06 17:15
→
vv22hh
沒有 勇騎收視率近20年最高
04/06 17:15
→
hank13241
痾...其實五星勇士才是特例,一般強隊還是會有好幾
04/06 17:16
→
hank13241
隻,而不會像五星勇士一隻獨大
04/06 17:16
推
roger2623900
附加賽好看 但是在季後賽也是陪打居多阿
04/06 17:16
→
yamatai
但是後段坦隊沒懲罰機制真的很畸形 故意輸有啥意思
04/06 17:16
推
kyo06
主要是在季後賽之前多數球隊不會變成陪打狀態
04/06 17:17
→
kyo06
這應該是附加賽最大的貢獻了,大部分會拚到最後
04/06 17:17
推
highwayshih
KD勇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造就出來的怪物 很難再有了
04/06 17:18
→
kyo06
而且去年附加賽進來的可不是單純陪打而已耶
04/06 17:18
推
oldmove
就某山羌整天想組團,讓NBA變難看阿
04/06 17:18
推
h5t6566556
多了附加賽很刺激啊 然後這個賽程安排 到最後一天
04/06 17:18
→
h5t6566556
排名還會大幅變動…
04/06 17:18
→
RevanHsu
因為抱腿組團的沒那麼強了 大家都有的打
04/06 17:19
推
kyo06
去年鵜鶘灰狼其實第一輪都有打出競爭力
04/06 17:20
→
VL1003
時間點記錯了吧,勇士崛起是 2015,2012 根本還沒
04/06 17:21
推
aikensh
姆斯整天組團當然難看
04/06 17:23
推
ByNash
附加賽比較激烈 都血戰
04/06 17:23
→
TheoEpstein
附加賽真的是成功的制度
04/06 17:23
→
Crazyheros
他時間點大部分是錯的啊…看看就好
04/06 17:25
推
iwinlottery
本來第一輪很無聊 加了附加賽可看性較高
04/06 17:26
推
ggsize123
Nba在限制組超級球隊啊 未來應該更刺激 每支球隊實
04/06 17:26
→
ggsize123
力都差距不大 比得是誰的超級球星更強
04/06 17:26
噓
pejawade
勇士的時間軸?
04/06 17:28
推
holyhelm
勇士獨強,每年勇騎那幾年的確無聊
04/06 17:29
→
TheoEpstein
14~18勇騎那幾年真的不太好看。
04/06 17:30
→
imz0723
限制超級球隊也是一環 不然附加賽再鬧也是來陪榜的
04/06 17:31
推
Lachdanan
不過感覺話題性比較高 收視率有比較好嗎?
04/06 17:33
推
cidcheng
附加賽從爭奪到開打都會很好看,值得拿諾貝爾獎
04/06 17:33
推
harrym
附加賽就像NCAA籃球及NFL,一賽定生死,提高刺激度
04/06 17:35
推
s8900117
因為有附加賽吧 以前沒這個東西
04/06 17:35
推
nashN
附加賽很刺激,可是我記得某羌噴過附加賽
04/06 17:36
推
mirac1e
附加賽就是給9跟10一個季後賽的機會
04/06 17:38
推
OliverJin
今年太陽宇宙四件頭 也準備一場不輸奪冠
04/06 17:38
→
mirac1e
不然以前9跟10就是早早放暑假
04/06 17:38
推
teeeeee
主要是附加賽至少少了四個隊伍坦
04/06 17:38
推
gintamancf
我大學四年剛好重合勇騎大戰,真的看到膩,還好畢業
04/06 17:39
→
gintamancf
典禮那天剛好就是暴龍勇士G6,在全班基本都是勇迷的
04/06 17:39
→
gintamancf
班群喊勇士下去啦真的爽
04/06 17:40
→
loserloser
怎麼一堆人喊膩 但是收視
04/06 17:41
→
RevanHsu
以前也只能看勇士 其他誰要看
04/06 17:42
→
VL1003
因為即便膩,也不能否定當時勇騎的迷不少。
04/06 17:42
→
VL1003
而且有些人看球賽也算習慣了,再膩還是會看。
04/06 17:43
推
k798976869
勇士打球好看啊 那種全隊看一人盤球刷的節奏太慢
04/06 17:43
推
blackxmas
很膩還是一堆人看 黑粉也是粉的概念
04/06 17:45
推
lightmei
沒有高球商某隊早就下去了、
04/06 17:46
推
teruhyde12
現在中後段班球隊的矚目度還超過前段班,發明附加
04/06 17:48
→
teruhyde12
賽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
04/06 17:48
噓
Rainning4545
從你的敘述並不覺得你像2000年開始看球
04/06 17:49
推
md3q6e
勇士去年戰績不也是在前排嗎?
04/06 17:49
推
little8love
不是 是球商在控制
04/06 17:51
推
leehom309536
單純是人老了
04/06 17:51
推
kizo
公牛是瞬崩,跟現在完全不同
04/06 17:53
噓
handfox
2000年開始看球然後說金塊萬年後段班?
04/06 17:55
推
nottell
附加賽真的讚
04/06 18:00
推
lmf770410
今天是西區大亂鬥
04/06 18:01
推
ck326
附加上還可以季賽變成消化適合的場次變少
04/06 18:01
→
ck326
球隊要拚前6或是拚進附加賽
04/06 18:01
推
fbtm
為什麼不東西前10打附加賽,這樣C10就有機會打到C1
04/06 18:01
→
hank7218
2012年的咖哩還會被質疑耐戰力,哪來的王朝崛起
04/06 18:02
→
ocis
增設附加賽開始就很刺激了
04/06 18:07
→
ocis
第一年大家還不知道附加賽血腥之後連5、6都拚著打了
04/06 18:10
推
ymsc30102
有附加賽就變刺激了 以前頂多老9會想拚一下 其他人
04/06 18:14
→
ymsc30102
就直接坦到底
04/06 18:14
推
jeffsu
附加賽真的算近年來最成功的更動了吧
04/06 18:16
噓
Monetelliz
沒,現在的NBA就是在看大家三分骰子骰到多少
04/06 18:16
推
Khauf
事實上聯盟還是會朝向培養兩方死對頭的劇本編排啦
04/06 18:18
推
jerry83688
買飯比較難看 逼不停,碰不得
04/06 18:19
推
nyyjeter8
因為一場定生死刺激
04/06 18:19
→
nyyjeter8
之前有時候4-7都在挑對手 現在會噴出去附加賽
04/06 18:20
推
BusterPosey
以前很無聊 十年沒看發現多了附加賽尾段好看很多
04/06 18:26
推
z3939889
lbj有制宰過? 不都換隊組團拿冠嗎,連王朝都沒有
04/06 18:32
噓
a22122212
沒有比較特別
04/06 18:33
推
meson
我以為你會被噓到XX
04/06 18:33
推
losage
現在新時代來臨啊。新生代球星漸漸出頭
04/06 18:36
噓
kinuhata
並沒有
04/06 18:37
推
demon616
當年公牛解散,我就沒再看一長段時間,大概到2004才
04/06 18:38
→
demon616
慢慢開始關注
04/06 18:38
推
balire2351
要怪就怪姆斯吧 巔峰抱腿組團始祖
04/06 18:40
推
CYHyen
但勇騎結束後就感覺沒什麼看頭,實際上收視率也降
04/06 18:55
→
CYHyen
了
04/06 18:55
噓
h75311418
因為要打季後賽才不會輪休
04/06 18:59
推
chichen
覺得附加賽精彩是因為人氣球隊在那邊,不然以前也
04/06 19:01
→
chichen
是這時候也在計算排名只是附加賽可以多算1-2隊
04/06 19:01
→
VL1003
勇騎這組合就目前最多粉的組合阿,結束會降很正常,
04/06 19:03
→
VL1003
勇湖也就那次附加賽遇到,不然有打一個系列賽應該也
04/06 19:03
→
VL1003
是滿滿的收視率。
04/06 19:04
噓
Erishcross
這樣也一篇 給點數字不好嗎
04/06 19:05
推
Aequanimitas
KD勇那幾年最難看 不用想就知道誰冠軍 無聊到爆
04/06 19:06
推
DonDonFans
老巨星實力下滑 新時代的球星沒那麼強
04/06 19:08
→
karmel
其實也是有人在組超級強隊 但是沒成功
04/06 19:09
→
karmel
像籃網三巨頭沒合體多久就因為種種因素拆了
04/06 19:10
→
karmel
湖人也想組 但找了龜龜XD
04/06 19:10
推
whoolan
因為前幾年勇士根本就BUG 沒啥好看的
04/06 19:11
推
taro0116lo
看LBJ一直拿亞軍蠻無聊的
04/06 19:11
推
ABOQQ
公牛看完緊接KO時代,一路都好看,只是會覺得三連
04/06 19:16
→
ABOQQ
霸是不是很easy而已
04/06 19:16
→
yamatai
公牛之後還接著 tim duncan 的馬刺
04/06 19:20
→
panjanhon
東西區一樣都有附加賽 結果只有西區被討論 東區放生
04/06 19:28
推
ThisIsNotKFC
附加賽制度=諾貝爾獎得主
04/06 19:44
推
foreverELT
公牛那時候跟現在感覺不同, MJ統治力太誇張
04/06 19:47
推
STRO
我有覺得最近幾年又變回戰國時代了,挺開心
04/06 19:48
→
STRO
尤其今年西區真的拉鋸很長一段時間
04/06 19:49
噓
twdvdr
把馬刺當塑膠
04/06 19:49
推
CandyG
好看多了讚讚
04/06 19:50
推
anyweather
確實好看
04/06 19:50
→
learnbao
KD勇解散後以後比較好看
04/06 19:51
推
GimmeTempo
看號稱宰制的第一人來西區 結果沒AD季後賽0勝 XD
04/06 20:03
推
klj5462
是 主要是因為少了LBJ組團躲東區 進總冠又被西區虐
04/06 20:04
噓
Tabrisyang
傷病太多
04/06 20:10
推
VIATOR
這幾年是大混戰,之前是看史上第一人對幹史上最強隊
04/06 20:15
推
gostt
公牛時代 80:90比分 現在沒防守投三分130:140
04/06 20:24
推
TheOneisNEO
gint這樣沒有大學四年都重疊勇騎啊
04/06 20:55
推
SnowCat1430
他可能讀不止四年www
04/06 21:03
推
cblade
KD勇要說史上最強 也不誇張
04/06 21:06
推
gangrel
泡泡球季太難看 造成大家標準降低
04/06 21:15
→
rabbitu04
發明附加賽的可以直接進名人堂了
04/06 21:18
→
eno03
附加賽根本在整7 8名 賽制拉更長 所有職業運動
04/06 21:25
→
eno03
只有NBA 30隊 前二十有機會打季後賽
04/06 21:26
→
eno03
不懂這版上推崇附加賽的? 我看美國鄉民覺得無聊
04/06 21:26
→
eno03
之前有人說可以減少坦隊 我看坦的照樣在坦啦
04/06 21:27
噓
CarisLeVert
會騎士35勝湖人33勝球隊,算組團團的定義真的很大
04/06 21:30
→
CarisLeVert
*回騎士去湖人
04/06 21:31
噓
ko373328
沒進季後賽比進季後賽難 然後姆斯單核西區還0輪
04/06 22:03
推
fish7333
發明附加賽可以得諾貝爾獎
04/06 22:19
推
nashkeke
附加賽真的加分
04/06 22:26
→
AirPenguin
附加賽比季後正賽精采
04/06 22:31
推
laputaca
強的時候無聊XD老的時候感傷QQ 現在只希望咖哩多打
04/06 22:34
→
laputaca
幾年
04/06 22:34
推
AirClassic
去年就超難看的,總冠軍賽才有點料
04/06 22:36
推
reenwit
各隊球商都在增加
04/06 22:43
→
Brucetk
30個骰隊互飆三分,誰擲出六誰就拿下一場,說什麼
04/06 23:18
→
Brucetk
戰術複雜都是屁,不就一堆二百五掩護來掩護去,然
04/06 23:18
→
Brucetk
後投個三分線
04/06 23:19
推
alex0936
進攻掩護複雜代表防守方輪轉也要很清楚 不然對手會
04/06 23:25
→
alex0936
主動放你三分嗎 現代球員籃子準太多了
04/06 23:25
推
gintamancf
我15年入學,開始看NBA也是大學才開始,所以大學除
04/06 23:37
→
gintamancf
了第四年勇暴以外都是勇騎沒
04/06 23:37
→
gintamancf
講清楚
04/06 23:38
推
prostar
東區附加賽沒人看吧 所以還是隊伍關係啦
04/07 00:48
→
prostar
如果勇湖太陽都前三 西區附加賽一樣沒人在意
04/07 00:49
→
karmel
掩護沒那麼簡單
04/07 01:05
→
karmel
隊友間配合要很好
04/07 01:06
→
karmel
不然你也不知道要往哪裡繞然後對面也會來協防
04/07 01:06
→
karmel
很多球員掩護作得很糟
04/07 01:07
→
karmel
根本沒有跑位意識
04/07 01:07
推
skeven07
KD勇那幾年我直接不看NBA
04/07 01:28
推
JRSmith
15年不錯 16年只有第七場刺激 1718都無聊
04/07 01:42
→
ly102530
大學四年都在勇騎…
04/07 01:45
推
chen2021
事實是16.17那時候收視最好 班上大部分男生都在討
04/07 02:15
→
chen2021
論籃球 現在問都沒什麼在追了
04/07 02:15
推
sublimate
沒有,就只是大家想看湖人劇場的關係
04/07 02:16
推
histing
KD勇就是腿詹風氣下的產物
04/07 08:09
推
mmk
就是人人都歷史球星 每個人都是有史以來最強球員
04/07 09:41
→
mmk
或是每個人實力都普通 沒人實力超過他人
04/07 09:42
推
dblcu
KD勇那幾年NBA真的有夠無聊
04/07 09:53
推
jason851124
老詹完全沒進步 因為出道即巔峰
04/07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