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從我2000年左右開始看球來看 那時候很長一段時間是西區獨強 由湖人帶頭 那時候西區諸強也是實力很相近 而後到了2012之後 LBJ開始組團 東區基本上就是老詹的天下 2015後西區則是勇士王朝崛起 個人覺得那段期間NBA比較沒意思 強弱差太多 西勇東騎 毫無懸念 而後來的KD勇更誇張 要說是史上進攻最強隊伍也不為過 而近幾年一些萬年後段班的隊伍慢慢的都培養起來 像是公鹿 國王 金塊 76人 等等… 很多隊伍都具備了奪冠的實力 一些新生代怪物也慢慢出現 取代了老詹老柯 很難想像今年季後賽資格殺的這麼激烈 更難想像老詹 老柯 的隊伍都在後段班奮鬥 一部分覺得比賽更精彩了 看得很刺激 一部分覺得從小認識的球員快要退出舞台了 有點小小感傷 當年公牛90年代的球迷後來也是這種感覺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7.12.13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772221.A.1F1.html 當然也好看 但決賽之前就都知道了 你是對的 沒去詳細查 2000我還很小 中間也斷斷續續的 我還記得金塊瓜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28:14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0:05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1:10 ※ 編輯: o302639 (223.136.253.186 臺灣), 04/06/2023 19:32:02

推文 (168)

O10lOl01O 近幾年多了附加賽制度 刺激很多 04/06 17:11
holyseraph 沒有超級強隊 就變成人人有機會 個個沒把握 04/06 17:11
ioioioaoaoao 票房導向啊 04/06 17:11
roger2623900 21季後賽蠻難看的 傷兵一大堆 04/06 17:12
k385476916 4 沒有永棋就對了 04/06 17:12
holyseraph 發明附加賽的人 阿銀應該要頒個獎給他 04/06 17:12
kickvsbrad LBJ都沒進步 宰制太久 04/06 17:12
yamatai 我覺得是分析科技進步 每支球隊都能打出強度 04/06 17:13
robby368 灰熊是近幾年讓我驚艷的隊伍 失去主力還這麼穩 04/06 17:13
a11011788 沒 你看拿冠軍的還是那些人 04/06 17:14
Borges 今年主要是C5-C8塞了兩個人氣球隊啊..C1-C3沒人在乎 04/06 17:14
gibbs1286 附加賽是好制度 04/06 17:15
vv22hh 沒有 勇騎收視率近20年最高 04/06 17:15
hank13241 痾...其實五星勇士才是特例,一般強隊還是會有好幾 04/06 17:16
hank13241 隻,而不會像五星勇士一隻獨大 04/06 17:16
roger2623900 附加賽好看 但是在季後賽也是陪打居多阿 04/06 17:16
yamatai 但是後段坦隊沒懲罰機制真的很畸形 故意輸有啥意思 04/06 17:16
kyo06 主要是在季後賽之前多數球隊不會變成陪打狀態 04/06 17:17
kyo06 這應該是附加賽最大的貢獻了,大部分會拚到最後 04/06 17:17
highwayshih KD勇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造就出來的怪物 很難再有了 04/06 17:18
kyo06 而且去年附加賽進來的可不是單純陪打而已耶 04/06 17:18
oldmove 就某山羌整天想組團,讓NBA變難看阿 04/06 17:18
h5t6566556 多了附加賽很刺激啊 然後這個賽程安排 到最後一天 04/06 17:18
h5t6566556 排名還會大幅變動… 04/06 17:18
RevanHsu 因為抱腿組團的沒那麼強了 大家都有的打 04/06 17:19
kyo06 去年鵜鶘灰狼其實第一輪都有打出競爭力 04/06 17:20
VL1003 時間點記錯了吧,勇士崛起是 2015,2012 根本還沒 04/06 17:21
aikensh 姆斯整天組團當然難看 04/06 17:23
ByNash 附加賽比較激烈 都血戰 04/06 17:23
TheoEpstein 附加賽真的是成功的制度 04/06 17:23
Crazyheros 他時間點大部分是錯的啊…看看就好 04/06 17:25
iwinlottery 本來第一輪很無聊 加了附加賽可看性較高 04/06 17:26
ggsize123 Nba在限制組超級球隊啊 未來應該更刺激 每支球隊實 04/06 17:26
ggsize123 力都差距不大 比得是誰的超級球星更強 04/06 17:26
pejawade 勇士的時間軸? 04/06 17:28
holyhelm 勇士獨強,每年勇騎那幾年的確無聊 04/06 17:29
TheoEpstein 14~18勇騎那幾年真的不太好看。 04/06 17:30
imz0723 限制超級球隊也是一環 不然附加賽再鬧也是來陪榜的 04/06 17:31
Lachdanan 不過感覺話題性比較高 收視率有比較好嗎? 04/06 17:33
cidcheng 附加賽從爭奪到開打都會很好看,值得拿諾貝爾獎 04/06 17:33
harrym 附加賽就像NCAA籃球及NFL,一賽定生死,提高刺激度 04/06 17:35
s8900117 因為有附加賽吧 以前沒這個東西 04/06 17:35
nashN 附加賽很刺激,可是我記得某羌噴過附加賽 04/06 17:36
mirac1e 附加賽就是給9跟10一個季後賽的機會 04/06 17:38
OliverJin 今年太陽宇宙四件頭 也準備一場不輸奪冠 04/06 17:38
mirac1e 不然以前9跟10就是早早放暑假 04/06 17:38
teeeeee 主要是附加賽至少少了四個隊伍坦 04/06 17:38
gintamancf 我大學四年剛好重合勇騎大戰,真的看到膩,還好畢業 04/06 17:39
gintamancf 典禮那天剛好就是暴龍勇士G6,在全班基本都是勇迷的 04/06 17:39
gintamancf 班群喊勇士下去啦真的爽 04/06 17:40
loserloser 怎麼一堆人喊膩 但是收視 04/06 17:41
RevanHsu 以前也只能看勇士 其他誰要看 04/06 17:42
VL1003 因為即便膩,也不能否定當時勇騎的迷不少。 04/06 17:42
VL1003 而且有些人看球賽也算習慣了,再膩還是會看。 04/06 17:43
k798976869 勇士打球好看啊 那種全隊看一人盤球刷的節奏太慢 04/06 17:43
blackxmas 很膩還是一堆人看 黑粉也是粉的概念 04/06 17:45
lightmei 沒有高球商某隊早就下去了、 04/06 17:46
teruhyde12 現在中後段班球隊的矚目度還超過前段班,發明附加 04/06 17:48
teruhyde12 賽的人應該得諾貝爾獎 04/06 17:48
Rainning4545 從你的敘述並不覺得你像2000年開始看球 04/06 17:49
md3q6e 勇士去年戰績不也是在前排嗎? 04/06 17:49
little8love 不是 是球商在控制 04/06 17:51
leehom309536 單純是人老了 04/06 17:51
kizo 公牛是瞬崩,跟現在完全不同 04/06 17:53
handfox 2000年開始看球然後說金塊萬年後段班? 04/06 17:55
nottell 附加賽真的讚 04/06 18:00
lmf770410 今天是西區大亂鬥 04/06 18:01
ck326 附加上還可以季賽變成消化適合的場次變少 04/06 18:01
ck326 球隊要拚前6或是拚進附加賽 04/06 18:01
fbtm 為什麼不東西前10打附加賽,這樣C10就有機會打到C1 04/06 18:01
hank7218 2012年的咖哩還會被質疑耐戰力,哪來的王朝崛起 04/06 18:02
ocis 增設附加賽開始就很刺激了 04/06 18:07
ocis 第一年大家還不知道附加賽血腥之後連5、6都拚著打了 04/06 18:10
ymsc30102 有附加賽就變刺激了 以前頂多老9會想拚一下 其他人 04/06 18:14
ymsc30102 就直接坦到底 04/06 18:14
jeffsu 附加賽真的算近年來最成功的更動了吧 04/06 18:16
Monetelliz 沒,現在的NBA就是在看大家三分骰子骰到多少 04/06 18:16
Khauf 事實上聯盟還是會朝向培養兩方死對頭的劇本編排啦 04/06 18:18
jerry83688 買飯比較難看 逼不停,碰不得 04/06 18:19
nyyjeter8 因為一場定生死刺激 04/06 18:19
nyyjeter8 之前有時候4-7都在挑對手 現在會噴出去附加賽 04/06 18:20
BusterPosey 以前很無聊 十年沒看發現多了附加賽尾段好看很多 04/06 18:26
z3939889 lbj有制宰過? 不都換隊組團拿冠嗎,連王朝都沒有 04/06 18:32
a22122212 沒有比較特別 04/06 18:33
meson 我以為你會被噓到XX 04/06 18:33
losage 現在新時代來臨啊。新生代球星漸漸出頭 04/06 18:36
kinuhata 並沒有 04/06 18:37
demon616 當年公牛解散,我就沒再看一長段時間,大概到2004才 04/06 18:38
demon616 慢慢開始關注 04/06 18:38
balire2351 要怪就怪姆斯吧 巔峰抱腿組團始祖 04/06 18:40
CYHyen 但勇騎結束後就感覺沒什麼看頭,實際上收視率也降 04/06 18:55
CYHyen 04/06 18:55
h75311418 因為要打季後賽才不會輪休 04/06 18:59
chichen 覺得附加賽精彩是因為人氣球隊在那邊,不然以前也 04/06 19:01
chichen 是這時候也在計算排名只是附加賽可以多算1-2隊 04/06 19:01
VL1003 勇騎這組合就目前最多粉的組合阿,結束會降很正常, 04/06 19:03
VL1003 勇湖也就那次附加賽遇到,不然有打一個系列賽應該也 04/06 19:03
VL1003 是滿滿的收視率。 04/06 19:04
Erishcross 這樣也一篇 給點數字不好嗎 04/06 19:05
Aequanimitas KD勇那幾年最難看 不用想就知道誰冠軍 無聊到爆 04/06 19:06
DonDonFans 老巨星實力下滑 新時代的球星沒那麼強 04/06 19:08
karmel 其實也是有人在組超級強隊 但是沒成功 04/06 19:09
karmel 像籃網三巨頭沒合體多久就因為種種因素拆了 04/06 19:10
karmel 湖人也想組 但找了龜龜XD 04/06 19:10
whoolan 因為前幾年勇士根本就BUG 沒啥好看的 04/06 19:11
taro0116lo 看LBJ一直拿亞軍蠻無聊的 04/06 19:11
ABOQQ 公牛看完緊接KO時代,一路都好看,只是會覺得三連 04/06 19:16
ABOQQ 霸是不是很easy而已 04/06 19:16
yamatai 公牛之後還接著 tim duncan 的馬刺 04/06 19:20
panjanhon 東西區一樣都有附加賽 結果只有西區被討論 東區放生 04/06 19:28
ThisIsNotKFC 附加賽制度=諾貝爾獎得主 04/06 19:44
foreverELT 公牛那時候跟現在感覺不同, MJ統治力太誇張 04/06 19:47
STRO 我有覺得最近幾年又變回戰國時代了,挺開心 04/06 19:48
STRO 尤其今年西區真的拉鋸很長一段時間 04/06 19:49
twdvdr 把馬刺當塑膠 04/06 19:49
CandyG 好看多了讚讚 04/06 19:50
anyweather 確實好看 04/06 19:50
learnbao KD勇解散後以後比較好看 04/06 19:51
GimmeTempo 看號稱宰制的第一人來西區 結果沒AD季後賽0勝 XD 04/06 20:03
klj5462 是 主要是因為少了LBJ組團躲東區 進總冠又被西區虐 04/06 20:04
Tabrisyang 傷病太多 04/06 20:10
VIATOR 這幾年是大混戰,之前是看史上第一人對幹史上最強隊 04/06 20:15
gostt 公牛時代 80:90比分 現在沒防守投三分130:140 04/06 20:24
TheOneisNEO gint這樣沒有大學四年都重疊勇騎啊 04/06 20:55
SnowCat1430 他可能讀不止四年www 04/06 21:03
cblade KD勇要說史上最強 也不誇張 04/06 21:06
gangrel 泡泡球季太難看 造成大家標準降低 04/06 21:15
rabbitu04 發明附加賽的可以直接進名人堂了 04/06 21:18
eno03 附加賽根本在整7 8名 賽制拉更長 所有職業運動 04/06 21:25
eno03 只有NBA 30隊 前二十有機會打季後賽 04/06 21:26
eno03 不懂這版上推崇附加賽的? 我看美國鄉民覺得無聊 04/06 21:26
eno03 之前有人說可以減少坦隊 我看坦的照樣在坦啦 04/06 21:27
CarisLeVert 會騎士35勝湖人33勝球隊,算組團團的定義真的很大 04/06 21:30
CarisLeVert *回騎士去湖人 04/06 21:31
ko373328 沒進季後賽比進季後賽難 然後姆斯單核西區還0輪 04/06 22:03
fish7333 發明附加賽可以得諾貝爾獎 04/06 22:19
nashkeke 附加賽真的加分 04/06 22:26
AirPenguin 附加賽比季後正賽精采 04/06 22:31
laputaca 強的時候無聊XD老的時候感傷QQ 現在只希望咖哩多打 04/06 22:34
laputaca 幾年 04/06 22:34
AirClassic 去年就超難看的,總冠軍賽才有點料 04/06 22:36
reenwit 各隊球商都在增加 04/06 22:43
Brucetk 30個骰隊互飆三分,誰擲出六誰就拿下一場,說什麼 04/06 23:18
Brucetk 戰術複雜都是屁,不就一堆二百五掩護來掩護去,然 04/06 23:18
Brucetk 後投個三分線 04/06 23:19
alex0936 進攻掩護複雜代表防守方輪轉也要很清楚 不然對手會 04/06 23:25
alex0936 主動放你三分嗎 現代球員籃子準太多了 04/06 23:25
gintamancf 我15年入學,開始看NBA也是大學才開始,所以大學除 04/06 23:37
gintamancf 了第四年勇暴以外都是勇騎沒 04/06 23:37
gintamancf 講清楚 04/06 23:38
prostar 東區附加賽沒人看吧 所以還是隊伍關係啦 04/07 00:48
prostar 如果勇湖太陽都前三 西區附加賽一樣沒人在意 04/07 00:49
karmel 掩護沒那麼簡單 04/07 01:05
karmel 隊友間配合要很好 04/07 01:06
karmel 不然你也不知道要往哪裡繞然後對面也會來協防 04/07 01:06
karmel 很多球員掩護作得很糟 04/07 01:07
karmel 根本沒有跑位意識 04/07 01:07
skeven07 KD勇那幾年我直接不看NBA 04/07 01:28
JRSmith 15年不錯 16年只有第七場刺激 1718都無聊 04/07 01:42
ly102530 大學四年都在勇騎… 04/07 01:45
chen2021 事實是16.17那時候收視最好 班上大部分男生都在討 04/07 02:15
chen2021 論籃球 現在問都沒什麼在追了 04/07 02:15
sublimate 沒有,就只是大家想看湖人劇場的關係 04/07 02:16
histing KD勇就是腿詹風氣下的產物 04/07 08:09
mmk 就是人人都歷史球星 每個人都是有史以來最強球員 04/07 09:41
mmk 或是每個人實力都普通 沒人實力超過他人 04/07 09:42
dblcu KD勇那幾年NBA真的有夠無聊 04/07 09:53
jason851124 老詹完全沒進步 因為出道即巔峰 04/07 19:50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