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二月初MVP Ladder文章討論時 我比較過小丑和字母的數據 #1ZveOcx9 (NBA) 2023賽季即將到尾聲,剛好三隊都打78場了 就讓我們來看看小丑 字母 鉛筆 這三位近年MVP競爭者常客的數據吧 Per Game 字母 31.1分 11.8板 5.6助 0.8抄 0.8鍋 小丑 24.9分 11.9板 9.9助 1.2抄 0.7鍋 鉛筆 33.0分 10.2板 4.2助 1.0抄 1.7鍋 小丑接近場均大三元,鉛筆得分火鍋領先 字母雖然得分不如鉛筆、籃板助攻輸小丑,但整體而言還是非常全面的數據 傳統數據面,三人互有勝負 —————————————— 命中率 字母 二分59.7% 三分27.5% 罰球64.6% 小丑 二分67.6% 三分39.0% 罰球82.3% 鉛筆 二分 58.0% 三分33.0% 罰球85.8% 命中率方面,小丑全面碾壓 二分命中率贏兩人接近10%,罰球也只小輸鉛筆 字母二分小勝鉛筆,但三分罰球輸慘 這部分小丑一枝獨秀,鉛筆贏字母 —————————————— 進階數據 字母 PER 29.2 TS%.606 WS/48 .208 BPM 8.6 VORP 5.4 小丑 PER 31.9 TS%.704 WS/48 .317 BPM 13.3 VORP 8.8 鉛筆 PER 31.2 TS%.651 WS/48 .256 BPM 8.9 VORP 6.1 進階數據一樣小丑獨領風騷 字母小輸鉛筆但輸不多 —————————————— 球隊戰績 / 出賽 / 沒出賽 字母 56-22 71.7% / 46-16 74.1% / 10-6 62.5% 小丑 52-26 66.7% / 48-19 71.6% / 4-7 36.3% 鉛筆 51-27 65.3% / 42-22 65.6% / 9-5 64.2% 最後來看看戰績的部分 公鹿全聯盟戰績第一,字母沒出賽時勝率-11.6% 金塊全聯盟戰績第三,小丑沒出賽時勝率-35.3% 七六全聯盟戰績第四,鉛筆沒出賽時勝率- 1.4% —————————————— 比較完,雖然我是字母粉 但只能說MVP不給小丑真的沒天理 金塊少了他勝率直接砍半…. 而字母各方面其實沒有領先鉛筆太多(甚至小輸) 但如果MVP要給鉛筆,字母也完全夠格拿 要說什麼審美疲勞,三連霸比較難 字母拿過兩次,鉛筆陪跑很多年 私心認為講這些真的都是屁話 這是MVP欸 是Most Valuable Player 不是Most Vulnerable Player 鉛筆這季雖然打得還不錯,但個人不是很喜歡他 稍稍回顧一下 去年小丑MVP二連霸後 #1Wm3V-4E (NBA) 「FMVP要比MVP重要多了」 「我如果出賽夠多我也是MVP」 3月被問到季後賽 #1a8QckKj (NBA) 「我又不是MVP二連霸,我有什麼壓力」 「去年我有機會拿MVP,但最終是小丑拿到,小丑當然值得,不過他是以西區第六贏得MVP的 」 還有今年初和湖人那場最後的「金手銬」 #1ZnFQnNp (NBA) 「我不覺得我犯規了,那球是龜龜不走運」 https://i.imgur.com/MZ7XpdA.jpg 離題了,總之 今年MVP不給小丑只能說聯盟完全沒有公信力 ….但好像本來就所剩無多了 看看哭哭金筆今年能不能拿到安慰獎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48.7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524567.A.434.html 笑死,這些不都他說的話? 說我偏題可以,但說我黑他會不會太玻璃心了 不過出手選擇也不一樣啦 而且嚴格說字母鉛筆要犯規的方式也不太一樣 RPM? 喔 這倒是一個點,但東區真的強也只有前三四隊吧? 感謝提醒 呃… 我有捏造什麼東西嗎? 這三篇ptt的文也不是我發的啊 這不就是鉛筆的個性嗎? 對啊,以前有過二陣的MVP嗎? 小丑給到二陣就過分了 真的,其實鉛筆也很慘,一直被阿肥壓著 乾蝦 到底黑仔哪XD 筆粉都和鉛筆一樣易碎嗎 我只是整理了一下鉛筆的言行,這就叫黑嗎? 啊就看這些行為覺得他很好笑不喜歡他啊 哈哈哈,是不是 好,我把負面的詞拿掉 ※ 編輯: NukAnah (59.115.148.78 臺灣), 04/03/2023 21:13:09 得分這點很妙,主要是小丑的效率太高了 33-25= 8分,用小丑67.6%的命中率算兩分球 大概只要多出手5-6球 那個我拿掉囉 可能太情緒用語,只留下他自己說的話 好,命中率那邊我改掉用詞 但隊友的部分很有趣,我也一直認為假日大羅這季很抗 不過戰績一攤開,少字母對公鹿的影響 比少鉛筆的七六人大啊 而且無字母公鹿勝率輸無鉛筆七六喔 ※ 編輯: NukAnah (59.115.148.78 臺灣), 04/03/2023 21:33:14 ※ 編輯: NukAnah (59.115.148.78 臺灣), 04/03/2023 21:37:07 ??是反串…嗎? 看數據怎麼看都是小丑吧XD Can’t agree more 呃… 第一則是自己沒拿到就說獎項不重要 第二則是不回答自己如何面對壓力扯到別人 第三則是睜眼說瞎話 這叫…自信? 墊腳這回事,我只能說大家意見就各持一詞了 沒什麼辦法說服其他人 我倒是好奇,這三件事鉛筆支持者怎麼看 像上面的人說的「他很自信」嗎? ※ 編輯: NukAnah (59.115.148.78 臺灣), 04/03/2023 22:02:04

推文 (505)

GioGiorvanna 閹筆先學會勇敢一點再說 04/03 20:25
cpujerry 金筆下去 04/03 20:26
KIMCHAEWON 這咖躲那場之後 給他就真的沒道理 04/03 20:26
jyekid 人選的東西就別講邏輯了 04/03 20:27
thatblue 假討論真黑筆 好了啦 04/03 20:27
dblcu 為了審美疲勞不給阿肥真會的笑死,我鉛筆粉覺得鉛 04/03 20:28
dblcu 筆目前就是比不上阿肥 04/03 20:28
Despairile 躲金塊之後 還給他就是有人帶風向 04/03 20:28
doooooooooog 阿肥罰球待遇也輸另2個很多吧 04/03 20:28
m791017 他不正面對決 就不要怪MVP拿不到 04/03 20:28
Vedan PER Jokic贏 RPM鉛筆贏 字母贏戰績 這次有趣 04/03 20:28
terryyang214 純噓最後一段 04/03 20:28
henry910119 沒討論今年西區多爛阿 04/03 20:29
Miyanishi25 潘瑋柏 04/03 20:29
h5t6566556 阿肥最猛的是連帶加成隊友戰力 正負值前幾好幾個都 04/03 20:29
henry910119 西區輸快30場 東區戰績一樣更好吧 04/03 20:29
h5t6566556 金塊的 04/03 20:29
doooooooooog 但你用詞可能偏離討論的感覺,小心 04/03 20:30
oooellis 靠腰喔,我也挺阿肥mvp但是嘲諷就免了 04/03 20:32
shargo 論個人數據論戰績 都沒有鉛筆的份 04/03 20:33
ae6892723 鉛筆的陣容都有ALL STAR 結果季後賽都被underdog 04/03 20:35
Inori0912 都不該是金筆 沒裁犬就不會打球的人 04/03 20:35
Hilluminadol 壓傷隊友直接報銷動不動就東倒西歪的重型中鋒到底 04/03 20:38
dblcu 雖然我支持阿肥MVP,但你這篇明顯來黑鉛筆的 04/03 20:40
Louta 如果真的給鉛筆MVP 這樣一陣怎麼給阿 04/03 20:42
kaga1991 三人對於球隊重要性一比差距很明顯 04/03 20:43
kaga1991 既生筆 何生肥 04/03 20:45
SureHappy 有點針對 但前半部數字有攤出來給推 04/03 20:45
a3353716 鉛筆可以先剔除了 04/03 20:46
YellowTiger 是可以不用這樣黑 04/03 20:49
do8168125 有夠同意原PO 影片那麼明顯得了便宜還賣乖 斷腿筆 04/03 20:49
pongbao 字母屌打 04/03 20:50
YellowTiger 不過最近的一波連敗 鉛筆真的離MVP越來越遠 看來要 04/03 20:50
YellowTiger 見證三連霸了 04/03 20:51
kizo 我喜歡命中率高的 04/03 20:51
o0991758566 提一下防守啊 今年字母在降低對位出手者命中率很優 04/03 20:52
o0991758566 04/03 20:52
negotiates Vulnerable XDD 04/03 20:53
Kai877 鉛筆就金身仔啊 04/03 20:53
Kai877 碰一下就逼逼 然後姆斯被打死了都沒哨 亂捧 04/03 20:54
Kai877 要捧也是捧JA跟77這種有guts的 04/03 20:54
live147222 鉛筆怯戰,JOKIC以三連霸來說超虛,可以給字母 04/03 20:54
kaga1991 樓上提姆斯是忘了前幾天caruso? 04/03 20:54
kaga1991 沒碰到就有哨 04/03 20:55
Dickys200092 不用踩一捧一但現階段真的小丑表現更優 04/03 20:56
kojo1234 數據面重要性還是小丑最強 04/03 20:56
AStigma 小丑距離場均10助攻還落後6次,隊友振作點啊 04/03 20:58
RedDaSu 原以為是真討論,後面還是洩了底 04/03 20:59
airandy1102 怎麼看都是小丑該拿 04/03 21:01
NothingIsMe 有所本的論述不算黑吧,阿就事實 04/03 21:03
demon616 加油 04/03 21:04
SpursTony09 承認在黑很難? 04/03 21:04
EvansChang 打法一定是我們79人MVB 金筆最難看 04/03 21:06
dannywei0318 好像看到場均大三元! 04/03 21:06
matsuwu 臭臉直接嗆說他可是有投票權,你說呢… 04/03 21:08
sustainer123 如何黑鉛筆:把鉛筆講過的話再講一遍 04/03 21:08
icou 你最後一段是不需要那樣 用數字說話就可以了 04/03 21:10
aoc7175 小丑屌打另兩個刷子吧? 04/03 21:11
IokUdiefirst 你前面打好好我都要讚了 最後面那段屁話是? 04/03 21:11
kekebunny 小丑MVP當之無愧 04/03 21:11
O10lOl01O 阿肥這幾場休的很爽 MVP應該是涼了 04/03 21:15
loopdiuretic 字母粉吹小丑黑鉛筆 應該是筆粉反串吧 04/03 21:15
sthho Tatum有機會嗎 戰績成績都不錯 04/03 21:15
raviry 一直認為最有價值球員,應該是攻守兩端都該列為考量 04/03 21:15
O10lOl01O 現在賠率金筆1.45:3.40阿肥 我看很難追了 04/03 21:15
raviry ,但如果是這樣 就變成小丑下風了... 04/03 21:15
Sessyoin 陳述事實怎麼能算黑 04/03 21:19
z789252 實話總是傷人,話都是他自己講出來的,可沒人逼他 04/03 21:20
z789252 啊,這樣的球員能拿mvp也是很神奇就是了 04/03 21:20
sustainer123 BPM不就攻守兩端都有考量 你看差多少 04/03 21:20
kuiyy 真的用數據說話就好了 用一堆貶抑詞就不要說沒黑了 04/03 21:23
cck1985 小丑沒拿的話,只能說聯盟真的廢 04/03 21:26
Remianal 得分差這麼多就輕輕帶過喔 04/03 21:27
tomoti 筆殺隊紛紛出籠....XD 04/03 21:27
SpursTony09 你:看數據 也是你:小人得志 小心眼屁孩 04/03 21:28
rickkky 不給阿肥能說審美疲勞 不給字母跟審美疲勞完全勾不 04/03 21:29
rickkky 上笑死 命中率兩分差一點點 其他差那麼多叫小贏 就 04/03 21:29
rickkky 不用說公鹿隊友這三隊最強的 哪裡比鉛筆夠格 前幾 04/03 21:29
rickkky 場被塞打成那樣又被扣分了 04/03 21:29
JOKIC 你會被我的偽同鄉噓,先幫你 04/03 21:30
risingsuns 阿肥不拿MVP說不過去 76人鉛筆上不上根本沒差 04/03 21:30
baigyatsh 沒第一就沒什麼給他不行 還有\48的沒啥需要看 他能 04/03 21:31
baigyatsh 上48再說 04/03 21:31
steven4882 陳述事實等於黑 04/03 21:31
ypes970813 鉛筆躲金塊還能拿就要笑死人了 04/03 21:31
Leaflock 沒想到鉛筆上沒上勝率幾乎一樣 04/03 21:31
dwiee 除了龜龜那段點評外 其他都是陳述事實吧 04/03 21:31
a034506618 小丑真拿三連霸反而要擔心季後賽走多遠了,要不然 04/03 21:31
a034506618 會被酸的爆炸 04/03 21:32
on32 以前為了要捧rose也是給rose季後賽被姆斯電 04/03 21:32
sustainer123 只有一個人的隊友在MVP榜上 我就不說誰了 04/03 21:32
on32 拿了MVP被電 會被酸 04/03 21:32
dwiee 我是沒想到鉛筆有上沒上 戰績影響不大 04/03 21:32
sustainer123 現在相信過程仔都能嫌隊友惹 04/03 21:32
Magic0312 如果給鉛筆,那真的MVP也沒什麼參考價值了 04/03 21:33
f77928 阿肥在這基本被神化到離譜的地步 你還能被噓成這樣 04/03 21:34
f77928 屬實不簡單 04/03 21:34
rickkky 難不成有人覺得字母哥隊友不是這裡面最強的? 04/03 21:34
rickkky 笑了 04/03 21:34
f77928 老實說應該給字母 字母以實力也不該只有兩座MVP 04/03 21:35
JOKIC 看賠率應該是鉛筆了啦!但比戰績比數據都輸給小丑, 04/03 21:35
JOKIC 連MVP 都可以靠聯盟關愛也不容易 04/03 21:35
handsomerson 別幫我丑招黑好嗎 04/03 21:36
yusuke362 鉛筆吧 04/03 21:36
JOKIC 這三個裡面隊友相對爛的絕對是Jokic啦 04/03 21:36
Kai877 痾 那請問Jokic隊友的薪水.. 04/03 21:38
JOKIC 薪水如果=實力那之前的湖人不就很強? 04/03 21:39
icou 字母進階差小丑有點多 戰績差補不回來 04/03 21:40
JOKIC 而且我說這三個隊友相對爛喔沒說Jokic隊友爛 04/03 21:41
AmaneCoco 怎麼看都字母吧 數據都列出來還可以睜眼說瞎話挺小 04/03 21:41
AmaneCoco 丑也是很好笑 04/03 21:41
JOKIC 我是認為給字母也說的過去,但鉛筆的賠率最低真的很 04/03 21:42
JOKIC 好笑 04/03 21:42
rickkky Joker隊友最差啦 重點是兩個貴的有大傷過 如果沒那 04/03 21:42
rickkky 傷還不好說最差 04/03 21:42
f77928 反正不管給阿肥還鉛筆 都是季後沒證明過自己的軟蛋 04/03 21:43
f77928 戰績第一的字母值得第三座MVP 04/03 21:43
dwiee 給字母沒意見 戰績第一 確實厲害 04/03 21:44
icou ...數據都列出來了怎麼還說是小丑 你說戰績就算了 04/03 21:44
yellow528 這三個我都很欣賞,雖然相信在NBA的球員沒人會怕競 04/03 21:44
yellow528 爭,但避戰真的會讓人覺得MVP給字母或Jokic會比較 04/03 21:44
icou *字母 04/03 21:44
yellow528 04/03 21:44
MorikonHase 金筆 04/03 21:45
onepiecefan 我是支持給小丑的啦但賠率目前就是鉛筆優勢 04/03 21:45
Hilluminadol 我是字母迷從2014追到現在(那時候有無玩夢之隊在 04/03 21:45
Hilluminadol 爆發前簽他所以很記得),但認真覺得其實給小丑比 04/03 21:45
Hilluminadol 較合理,但給字母也沒問題,聯盟第一戰績+同歷史級 04/03 21:45
Hilluminadol 數據 04/03 21:45
Hilluminadol 鉛筆的話真的算了,戰績不到頂,打球又搞笑,數據 04/03 21:45
Hilluminadol 也不到碾壓字母,真的沒理由拿 04/03 21:45
hungyuan 給小丑蠻合理的 04/03 21:47
z789252 玫瑰力抗熱火三王說他被電爆? 04/03 21:47
imtifosi 金筆活該一輩子陪打 04/03 21:48
kevinlook 說真的啦聯盟如果要施捨給鉛筆就很扯阿,一堆人扯 04/03 21:49
ralpoph 原來自信也是被討厭的理由 04/03 21:49
kevinlook 什麼小丑沒拿冠,那給鉛筆MVP他就會拿冠了嗎? 04/03 21:49
yellow528 不能因為阿肥跟鉛筆沒拿總冠軍就說他們沒在季後賽 04/03 21:49
yellow528 證明過自己吧,比如當初我看Reggie Jackson在季後 04/03 21:49
ralpoph 照你邏輯 字母哥也很多像鉛筆一樣的言論 04/03 21:49
steven4882 沒意外應該是金筆了賠率贏太多了,雖然不知道為何 04/03 21:49
yellow528 賽苦撐很印象深刻,這也能說是證明自己的能力吧 04/03 21:49
ralpoph 感覺你討厭鉛筆的理由單純就是看他不順眼而已 04/03 21:50
greedfat 季後賽又不影響MVP票選。別嘴 04/03 21:52
kevinlook 有一個獎項叫FMVP,一堆人在那邊扯MVP就要拿冠 04/03 21:52
kevinlook ,真的搞不懂 04/03 21:52
JOKIC 真的看不懂金筆的賠率在低什麼,戰績來說最差數據來 04/03 21:52
rickkky 沒想到鉛筆比字母哥不討喜 他言行有比墊腳離譜? 04/03 21:52
JOKIC 說也沒有比其他兩位好結果呼聲最高,同情票? 04/03 21:52
rickkky 有冠軍說話就是硬氣 04/03 21:52
RBC54321 小丑數字全面碾壓 尤其命中率完勝 04/03 21:53
Leaflock 沒拿過確實有優勢 04/03 21:54
kevinlook 講話比較硬氣?那就別嘴KT阿 他拿四冠耶,結果KT嗆 04/03 21:54
kevinlook 他有四冠還要被人嘴 04/03 21:54
laking 鉛筆拿就是笑話 04/03 21:54
JOKIC 沒拿過變優勢這才搞笑…施捨嗎? 04/03 21:55
kevinlook 對啊 ,不施捨給他,下一季金筆又要說他不在意了 04/03 21:56
rickkky 現在說什麼季後賽沒證明自己的都是以前大家拿來講字 04/03 21:57
rickkky 母哥的 被可愛還有吉巴(熱火不被看好)淘汰出局 被 04/03 21:57
rickkky 籃網打的毫無還手之力 但那一墊冠軍言論大反轉 笑 04/03 21:57
rickkky 死 被吹的像神 04/03 21:57
siwojune 怎麼可以黑鉛筆,鉛筆是金的! 04/03 21:58
rickkky 沒拿過本來就有優勢好嗎 連mj都有審美疲勞了 除非你 04/03 21:59
rickkky 牌子大到像lbj組熱火三巨頭還能拿兩個 歷史都少見 04/03 21:59
rickkky 04/03 21:59
JOKIC 聯盟現在只是想在造一個明星,但其實有違公平了 04/03 22:00
anyweather 這篇至少前面是拿數據在講,然後粉粉的反駁方式就是 04/03 22:00
anyweather 貶低其他被拿出來比的人 哈哈 04/03 22:01
f77928 鉛筆也就算了 連第一隊都拿不到的咖也沒什麼好幫他 04/03 22:01
f77928 洗 倒是兩連MVP季後賽也就那樣 Nash最弱連莊MVP棒子 04/03 22:01
f77928 差不多交給阿肥了 今年給他三連就真的笑死 04/03 22:02
jyekid 娛樂事業哪裡來的公平 04/03 22:02
jyekid 當成娛樂節目看就好 內容是一群巨漢比籃球 04/03 22:02
rickkky 字母本來也是被大家笑的 可惜歐文腳踝不夠硬 04/03 22:03
JOKIC 季賽MVP老是要扯季後賽,那要不要乾脆取消季賽直接 04/03 22:07
JOKIC 打季後賽就好? 04/03 22:07
s8900117 看完數據 沒道理不給小丑 04/03 22:09
Gentile 自己有成見了 說出來的話超沒說服力 04/03 22:10
xo1100 護航的戳到點就惱羞了 可憐啊 04/03 22:11
rickkky 笑了 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字母季後賽多厲害 能拿來壓 04/03 22:12
rickkky 其他二位只能打打例行賽 被可愛吉巴一人教育一年 04/03 22:13
rickkky 少了哈登的籃網血虐 04/03 22:13
bellas 三個人 一個那m 一個拿v 一個拿p 階大歡喜 04/03 22:14
bellas mvp三人組 美國籃球偶像團體 04/03 22:15
Seanhuang 不給鉛筆沒意見,但字母哥是唯一七成球隊的最有價值 04/03 22:15
Seanhuang 球員,除非出賽數不夠否則也是給他 04/03 22:15
linqqq007 個人認為還是會給jokic,這季表現確實值得MVP! 04/03 22:16
LukaDoncic77 阿肥 04/03 22:17
ocis 洪聲叫囂之後再躲起來,比8ja9還8+9就別拿來比了 04/03 22:17
LukaDoncic77 只是疲勞,應該是恩比 04/03 22:17
o0991758566 字母冠軍賽50分關門直接封神XD 可以說嘴一輩子 04/03 22:18
bellas 頒時就一個比m 一個比v一個比p 三人合體合照一下 就 04/03 22:19
bellas 像努力友情勝利 合體後就三本柱人 04/03 22:19
noNotice 小丑三連霸,想看。 04/03 22:21
howie112 樓上有人說 77 比鉛筆有 Guts 是在開玩笑嗎 04/03 22:21
davidex 想看三連霸連西冠都沒有的壯舉 04/03 22:21
WBYY 雖然我是字母粉 笑死 黑筆還要用字母名義 04/03 22:23
scratch01 粉筆們別崩潰了,金筆吃不到飯就不會打球誰都知道 04/03 22:27
jyekid 還是會給鉛筆吧 04/03 22:29
jamesccs 想黑就說 04/03 22:30
ickice520 金筆應該多列一個罰球數才對!! 04/03 22:31
gemm 字母外線跟罰球不要這麼爛的話 感覺每年都可以給他 04/03 22:31
svchost6 還是給小丑拿吧,季賽一條龍季後當洞打 04/03 22:32
f77928 季後賽實際奪得的成績本就是實力的一部分 否則例行 04/03 22:34
f77928 賽獲得再好看的數據也充滿水份 根本打不了硬仗 如果 04/03 22:34
f77928 按照高階數據=一切的看法 以後MVP輪流給持球核心拿 04/03 22:34
f77928 就好了 戰績普普高階數據來湊 04/03 22:34
f77928 頂級Two-way player沒把球整場霸著活該倒楣 04/03 22:34
VL1003 戰績普普? 這三人裡面戰績最差的就鉛筆阿。 04/03 22:37
createspace 假討論 04/03 22:38
Delirious15 假討論真黑筆 04/03 22:38
sustainer123 笑死 這三個USG最低的是阿肥 另外兩個高了快10 04/03 22:38
dwiee 那就不用分mvp獎項了阿 直接統一 一個fmvp不就好了 04/03 22:40
KAPPAK184 問題是MVP投票時 誰會知道哪隊會拿總冠軍? 04/03 22:44
f77928 第一年拿的不太會有人拿季後賽去質疑 但都第三年了 04/03 22:46
kaga1991 所以季後賽靠一個mvp就可以拿冠? 04/03 22:49
kaga1991 mj第一次mvp不也沒冠 04/03 22:49
kaga1991 幾年跟季後賽有什麼關系 打越久越強嗎 04/03 22:49
kaga1991 真要這麼說那每年mvp沒冠的都拖出來鞭 04/03 22:51
boshrush Jokic先預約歷史前三中鋒了 04/03 22:51
xo1100 獎項是例行賽的硬要把季後賽扯進來識字上是有什麼困 04/03 22:51
xo1100 難啊 04/03 22:51
f77928 在季後賽乏善可陳的年份至少兩年了 你要拿出什麼說 04/03 22:51
f77928 服人你真的很強 又是無與倫比的高階數據? 04/03 22:51
kaga1991 所以越多年越應該拿冠是什麼邏輯? 04/03 22:52
kaga1991 季賽mvp跟季後賽什麼關系你先說清楚吧 04/03 22:52
kaga1991 上面都有人說了 要用季後賽檢視mvp那你mvp乾脆拿掉 04/03 22:53
kaga1991 看fmvp好了 04/03 22:53
loltrg42972 那季賽比不過 季後賽也走不遠的... 04/03 22:53
bkool 金筆就算了吧 愛放話又愛閃 04/03 22:53
laogiby 不管怎樣 這三個一定不會選哭筆 嘻嘻 04/03 22:54
f77928 除非覺得阿肥當個例行賽王就好天下無敵 那當我沒說 04/03 22:54
f77928 我認為阿肥能繼續這種例行賽表現至少再三年 所以是 04/03 22:54
f77928 不是該六連MVP? 04/03 22:54
lexus3310 但聯盟看起來就是要給金筆欸 04/03 22:55
rickkky 字母除了墊腳過籃網哪年硬仗可以了 別笑死人 其他 04/03 22:55
kaga1991 如果例行賽都這麼硬 其他人數據也不如他為什麼不能 04/03 22:55
rickkky 兩位只是沒這麼做就是硬仗不行喔 那字母哥怎不再拿 04/03 22:55
kaga1991 04/03 22:55
rickkky 一座純一點的冠證明自己值得mvp? 04/03 22:55
sustainer123 笑死 那鉛筆不就季賽跟季後賽都乏善可陳 04/03 22:55
kaga1991 mvp就例行賽王 一直鬼打牆幹嘛 04/03 22:56
dwiee 如果他的表現是聯盟最好的人 那幾連霸都沒問題 04/03 22:56
kaga1991 要算例行賽王 季後一條蟲也沒問題阿 04/03 22:56
xo1100 持續有這成績又沒有像樣對手繼續拿有問題嗎 04/03 22:56
sustainer123 聯盟看起來要捧一個兩邊都乏善可陳的球員欸 04/03 22:56
rickkky 就抱著那座墊腳冠就比其他兩位都值了 就他證明自己 04/03 22:57
rickkky 季後賽能打「硬」仗? 笑死 04/03 22:57
loltrg42972 別再說了...你在講下去會發現最尷尬的是裡面只有一 04/03 22:57
loltrg42972 位是例行賽當不了王 季後賽也走不遠的 04/03 22:58
xo1100 乏善可陳就算了 聽說對上競爭者還休戰了呢 04/03 22:58
o0991758566 還要你認定純的冠喔 誰管你阿XD 那冠可以重播50年以 04/03 22:58
o0991758566 上了 04/03 22:58
kaga1991 而且這3個裡面只有某位都只有2輪遊 04/03 22:59
IngramBrando 講得都要以為鉛筆也摸過分決地板咧 04/03 22:59
WinShot 讓二輪肥宅0冠MVP6連霸 我都不知道丟臉的是誰 04/03 23:02
airbase 一個防守爛護不了籃框的中鋒拿了兩次MVP該滿足了 04/03 23:02
rickkky 笑死 某迷都忘了現在拿來講其他兩位的就是在字母墊 04/03 23:02
rickkky 腳以前拿來形容他的xdd 打籃網前兩場某迷臉都綠了 04/03 23:02
rickkky 今年怎麼又常規賽順風順水 季後賽被打爆 又要被說 04/03 23:02
rickkky 成打不了硬仗了 結果墊出冠軍 什麼數據都昇華了 還 04/03 23:02
rickkky 證明自己勒 04/03 23:02
johnlin35 04/03 23:03
kaga1991 某樓在雲喔 肥宅泡泡摸到西決地板好嗎 04/03 23:03
f77928 到三連的階段 要參考的指標和條件就比較複雜 04/03 23:03
jyekid 肥宅打過了 04/03 23:03
f77928 阿肥在泡泡打過西冠 鉛筆哭哭那年最有機會 04/03 23:04
jyekid 不複雜就是感覺問題 04/03 23:04
kaga1991 只有金筆還在二輪遊啦 04/03 23:04
lmf770410 阿肥>=字母>鉛筆 04/03 23:05
xo1100 靠躲躲出一個MVP那背後操作還真的是挺複雜的 04/03 23:05
a034506618 要說字母踮腳可以,不過要說他沒打過硬仗不太行吧 04/03 23:06
a034506618 ,那年冠軍賽把太陽整個打飛欸 04/03 23:06
rickkky 不需要誰認定啊 就抱著那個前兩局被血虐 大部分人 04/03 23:07
rickkky 都知道沒墊腳接下來會如何的冠軍說跟其他兩位差距 04/03 23:07
rickkky 頗大很能打硬仗啊 去年能打關鍵球的傷了被淘汰歷歷 04/03 23:07
rickkky 在目 04/03 23:07
laogiby 2023該走出來了 哥 04/03 23:09
rickkky 太陽又沒超巨 東冠打老鷹沒上都能贏的 打完籃網基 04/03 23:10
rickkky 本就差不多了 太陽先拿兩場也是令人出乎意料吧 04/03 23:10
Reganmaxx 04/03 23:11
sustainer123 複雜啥 季後輸人 季賽輸人 鉛筆有啥可陳的地方? 04/03 23:11
sustainer123 字母就算了 鉛筆什麼都贏不了 04/03 23:12
sustainer123 要不是年度隊改成不分位 鉛筆這輩子大概就二陣中鋒 04/03 23:12
a034506618 老哥,那年沒有超巨的太陽不算什麼,那西區那些輸 04/03 23:14
a034506618 給太陽的算什麼 04/03 23:14
jyekid 當時聯盟有超巨也不過五個 其他所謂出不了西區的超 04/03 23:16
jyekid 巨被沒有超巨的太陽處理掉 還超嗎 04/03 23:16
wings0713 給誰都可以就是不要給金筆 04/03 23:16
rickkky 所以我說啊 拿了冠軍好像數據都昇華了 明明季後賽字 04/03 23:17
rickkky 母帶隊遇到熱火暴龍都蠻慘的 被守到常規賽的威風完 04/03 23:17
rickkky 全消失 風評跟另外兩位差不多 結果拿了這墊腳冠 講 04/03 23:17
rickkky 的好像季後賽很能打硬仗 04/03 23:17
rickkky 西區有超巨就湖勇船吧 湖人ad傷 船可愛傷這樣是被 04/03 23:18
rickkky 太陽處理掉? 04/03 23:18
jyekid 可是人家當年季後賽總平均30 12耶... 04/03 23:19
XBUCKXMR 笑死 太陽沒超巨 2021的湖人金塊快艇是廢物嗎? 04/03 23:19
anyweather 某樓意思是:因為字母去年沒拿冠沒有二連霸所以沒 04/03 23:19
jyekid 不知道健康會怎麼樣 現實就是被太陽處理了 04/03 23:20
anyweather 證明自己,得證鉛筆更適合拿MVP XDDDDDD 04/03 23:20
XBUCKXMR 噢對了 2021公鹿第一輪就4-0碾壓熱火 04/03 23:20
jyekid 健康也是實力一部份 天才知道沒受傷會怎麼樣 歷史 04/03 23:22
jyekid 上也發生過連續27顆三分球不進的紀錄 04/03 23:22
yamatai 金塊的弱點只有替補 給金塊青賽或公鹿的替補陣容 04/03 23:22
yamatai 他們照樣也有能力奪冠 04/03 23:23
XBUCKXMR 都2023了還在廁所悲憤 可撥阿~ 04/03 23:23
super009 今年真的比較有競爭了 覺得三個都拿得到票 04/03 23:23
XBUCKXMR 我覺得阿肥數據碾壓啦 MVP當之無愧 04/03 23:24
anyweather 確實阿肥有數據球隊又有戰績, 給他比較合理 04/03 23:25
jyekid 嗯 那年首輪打熱火 那系列賽富比士抓狂投出 4.0/8. 04/03 23:25
jyekid 3 0.485的三分命中率 只上場20分鐘 04/03 23:25
jyekid 4場場均15分 04/03 23:25
sengoddard 說你偏題可以說你黑不行 04/03 23:26
gekkou 想看第ㄧ個三連霸MVP無冠的 04/03 23:27
dwiee 我好奇鉛筆要靠什麼拿mvp 論戰績還是數據都不是他 04/03 23:27
jeffsu 基本上阿肥比較合理 04/03 23:27
yamatai 字母的弱點很明顯 他運球跟傳球視野都不佳 04/03 23:28
yamatai 遇到防守強隊給他包夾很容易失誤 04/03 23:28
dwiee 出賽也不是最多的 04/03 23:28
yamatai 這也是為什麼他季後賽會沒那麼神的原因 04/03 23:29
kay1921097 阿肥真的鬼 04/03 23:31
illidan23 字母是這三隻唯一有冠軍的 04/03 23:31
smokeHAO 裙子去做髒髒在做早起做親子親子親子親子親子總是卡 04/03 23:33
rickkky 可憐 連哪隊有誰能出賽都不曉得還能捧 笑死人 04/03 23:34
Hilluminadol 怎麼廁所那麼滿... 04/03 23:35
saTUnotSATO 鉛筆戰績輸 傳統數據小贏 進階輸一屁股 要怎麼贏? 04/03 23:38
saTUnotSATO 故事性? 你說沒膽子去對方主場叫陣的故事性? XDDDD 04/03 23:38
TWN56ers 也沒黑吧 鉛筆沒說過那些話? 04/03 23:39
XBUCKXMR 可憐 連字母4-0送JB回家都不曉得還活在過去 04/03 23:39
XBUCKXMR 你去KTV都唱周杰倫的回到過去嗎?可撥仔 04/03 23:40
jeremylouee 說西區爛 是看我們 湖人勇士沒有哦 04/03 23:46
magamanzero 不是小丑就是字母 金筆不用討論了 04/03 23:47
basketone 你最後一段真的很沒必要 04/03 23:48
angel92849 有人資訊要更新一下不然很糗WWW 04/03 23:48
Barbarian123 NBA有審美疲勞嗎 04/03 23:51
xo1100 就算有審美疲勞去投一個怯戰仔只會讓這獎項變笑話 04/03 23:53
monkey6 沒特別喜歡金筆,但標題寫著討論數據結果後面在黑 04/04 00:05
cody7052 1997喬丹69勝沒拿MVP就是審美疲勞,因為前一年72勝 04/04 00:05
cody7052 喬丹給出的回應是:1997-98連二年戰勝MVP,贏下冠軍 04/04 00:05
tadanobuta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04/04 00:07
Satomisan 給一個爛防守刷子 好喔 04/04 00:28
Ric2719 我認為沒出賽的樣本太小了,沒出賽的勝率參考性不大 04/04 00:28
UncleIrving 討論就好好討論 04/04 00:31
Xliao 幾乎所有傳統/進階數據都高處不勝寒了還外帶180俱樂 04/04 00:35
Xliao 部 不給真的沒道理 沒阿肥的金塊大概會跟有羌的糊人 04/04 00:35
Xliao 一樣慘 04/04 00:35
bq5899 會躲的就不值得啦 還挑對手咧 04/04 00:57
AixStyle 金筆拿MVP真的要酸一輩子 04/04 01:01
zero73413 這季籃網笑話隊都拆光了 還有人活在2021…看來那系 04/04 01:10
zero73413 列賽的PTSD真的蠻嚴重的 04/04 01:10
winsteadlove 陳述事實有什麼好噓的? 04/04 01:11
az0102 今年肯定字母啦 04/04 01:18
kobe58105 金筆 怯戰金身很在意還要裝不在意 04/04 01:34
sc2x2 單純只看MVP當季季後賽的表現比較準啦 04/04 01:37
sc2x2 阿肥可以競爭史上最弱MVP了 04/04 01:38
sc2x2 前兩年金塊季後賽一輪跟二輪游 戰績總計5-10 04/04 01:50
sc2x2 聯盟繼續給阿肥MVP嘛 目前看起來金塊的第一輪可能 04/04 01:54
sc2x2 的對手沒一隊是阿肥可以宰制得了的 04/04 01:54
addyioox 數據都列這麼清楚了一直在跳針小丑防守爛,Nash防 04/04 01:55
addyioox 守比小丑更爛啦還不是拿兩座,最弱MVP有問過刷龜了 04/04 01:55
addyioox 04/04 01:55
addyioox 那些丑殺隊以後乾脆宣布MVP沒同時獲得得分王+DPOY 04/04 01:58
addyioox 真正攻防一體都不算數 04/04 01:58
xo1100 看例行賽就一直有人跳針到季後賽 額葉受損了是吧 04/04 02:04
xo1100 認知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 04/04 02:05
suckmanisme 支持阿肥,阿肥加油三連霸 04/04 02:05
gm79227922 阿肥 04/04 02:22
LoMing1021 軟蛋粉很氣XDDD 04/04 02:50
Utopiasphere MVP就是只看例行賽表現 每次都有人拿球星季後賽的表 04/04 02:56
Utopiasphere 現酸不該得獎到底是有什麼毛病 04/04 02:57
ooplus 鉛筆沒吃飽時球隊戰績差多少? 04/04 03:07
aaa621621 只要不給鉛筆就好 04/04 03:51
abc12812 小丑就弱化隊友阿 跟LBJ一樣 自己數據爽刷苦到隊友 04/04 05:19
karmel 小丑 04/04 06:00
karmel 金塊現在西一欸 04/04 06:00
karmel 這樣還弱化隊友XD 04/04 06:01
fatal5566 笑死 別人拿就安慰獎哦 04/04 06:18
markkao456 取綽號取到都不知道在講誰了,學支那那一套幹嘛 04/04 06:20
stark333 vulmerable 笑死 04/04 06:33
GreenMay22 審美疲勞就被發明出來的啊,沒實力五連霸還用此理 04/04 06:48
GreenMay22 由栽贓別人偷MVP 04/04 06:48
jerrychlin 鉛筆今年有更猛 不過小丑真的是MVP 沒他差超多 04/04 06:52
doclin 怎麼會有人覺得在黑,這都鉛筆講的,原P.O.也沒竄 04/04 07:09
doclin 改呀 04/04 07:09
f101202 舒服 金筆下去啦 04/04 07:23
jrfish 金筆MVP,第一輪就下去,這可以 04/04 07:32
echoli08 看得出來你很討厭鉛筆 04/04 07:36
cavcav 小丑拿沒問題,問題在於為什麼你們現在才在強調數 04/04 07:43
cavcav 據派呢?以前James很多次per聯盟第一結果都被用審 04/04 07:43
cavcav 美疲勞而頒給別人,甚至被Rose偷了MVP導致無法MVP 04/04 07:43
cavcav 三連霸,討論小丑應該三連霸時,是否該先還姆斯一 04/04 07:43
cavcav 個公道呢?更何況小丑去年西六拿,給一個球隊競爭 04/04 07:43
cavcav 力這麼差的主將拿,我真得覺得不該給。 04/04 07:43
GreenMay22 樓上完美示範審美疲勞是如何被「製造」出來的XD 04/04 07:54
k798976869 給最玻璃心的啦 04/04 07:54
GreenMay22 明明自己偷了四座還怪Rose,Rose沒拿也是魔獸拿, 04/04 07:54
GreenMay22 跟那個歷史地位還在追逐皮朋的James無關。 04/04 07:55
cavcav 你們不是最強調per小丑贏了嗎?怎麼提到姆斯支持數 04/04 07:57
cavcav 據派的又一下跑光了 04/04 07:57
cavcav 兆Greenmay 的邏輯,數據第一per第一叫做偷四個MV 04/04 07:58
cavcav P,拿小丑先把前兩個吐出來啊 04/04 07:58
GreenMay22 真正數據派不會去提那個不給rose也要給魔獸的獎盃 04/04 08:01
GreenMay22 欸,你只是在硬坳沒偷五座只偷四座很委屈的謬論而 04/04 08:01
GreenMay22 已,別用數據派這種話往自己身上貼金 04/04 08:01
cavcav 而且我用意不是在替姆斯平反,因為也改變不了,我 04/04 08:02
cavcav 是反對只看數據來發MVP,所以不該給小丑,因為他前 04/04 08:02
cavcav 兩個照以前標準是拿不到的。 他明明只有今年該拿, 04/04 08:02
cavcav 結果變成了莫名其妙他要三連霸了 04/04 08:02
cavcav 一個三連霸的球員,在季後賽影響力低到不見人影, 04/04 08:03
cavcav 那妳要說這幾年被他統治嗎? 04/04 08:03
GreenMay22 好好好,你數據派,就算你說1+1=3也要全天下都護航 04/04 08:03
GreenMay22 你是對的,稍有正確的觀念帶入就如同毀天滅地。 04/04 08:03
cavcav 妳這種敵意一看就知道根本不想理性討論什麼,連四 04/04 08:04
cavcav 個你都認為是偷,那妳同樣標準妳抨擊小丑是偷了嗎 04/04 08:04
cavcav ?妳只是個人討厭姆斯吧 04/04 08:04
cavcav Rose拿MVP那年per不是第一,還在姆斯後面,rose拿 04/04 08:07
GreenMay22 又要扯季後賽了,MVP就是看例行賽很難懂?而且金塊 04/04 08:07
cavcav 很大的原因是那年東區第一,帶隊公牛翻身的印象分 04/04 08:07
GreenMay22 那什麼隊友,你別再貼自己數據派了,數據派會無視 04/04 08:07
cavcav 數太大,加上妳不喜歡的審美疲勞,對姆斯的審美疲 04/04 08:07
GreenMay22 傷病整隊都綠葉在那邊酸人沒有影響力? 04/04 08:07
cavcav 勞,這樣都被你講成他拿的天經地義,怎麼以前玩法 04/04 08:07
cavcav 跟現在不一樣 04/04 08:07
GreenMay22 反正通常會說Rose偷的這種毫無邏輯的話,自己的第 04/04 08:08
GreenMay22 二句話打臉第一句話也是正常的。 04/04 08:08
cavcav 我不是數據派,因為我認為發獎應該參考很多因素, 04/04 08:09
cavcav 所以我也才能接受數據魔人姆斯只有四個 04/04 08:09
cavcav 是現在很多人要護航小丑就用數據,連西六都還是用 04/04 08:11
cavcav 數據,怎麼以前跟現在差那麼多,我真心不認同純數 04/04 08:11
cavcav 據派,否則你們也不用選MVP,直接季末頒發給per第一 04/04 08:11
cavcav 的人就好了不是嗎 04/04 08:11
cavcav 以前的印象分數派rose 以前的數據抄人James,如果你 04/04 08:13
cavcav 這麼討厭姆斯,那我樂觀相信你現在應該跟我一樣反 04/04 08:13
cavcav 數據小丑的對吧 04/04 08:13
andy055097 金筆就是有哨子的Ayton 每次季後賽都被看破手腳 04/04 08:25
baigyatsh 講的好像mvp jorker 季後賽有創造什麼偉業 04/04 08:29
Starduster 得分更多當然效率會降 多投幾球就能30分也想太美 04/04 08:43
romeomonkey 以球隊不可或缺的來說 小丑三人之最吧! 04/04 09:02
boshrush 直接用mv展現統治力,Jokic>>>俠客>鄧肯>歐拉朱萬 04/04 09:06
WardellSteph 這篇結論就是小丑是個刷仔 季後賽準備被當洞打 nba 04/04 09:23
WardellSteph 能給這種咖三連mvp 真的會砸自己招牌 04/04 09:23
tj456913 鉛筆?罰球MVP可以啦 04/04 09:24
meltdown 謝謝整理,一直覺得這三個人很像 04/04 09:30
meltdown 還有現代人自我宣傳真的很重要,字母哥曾說連他都 04/04 09:33
meltdown 不知道怎麼守他自己,我被這句話影響到,一直覺得 04/04 09:33
meltdown 他無法被阻擋XD 04/04 09:33
calvin1378 小丑厲害在他使用率比那些球霸低很多 04/04 10:03
calvin1378 並不是一球在手路線 04/04 10:04
calvin1378 季賽成績給他絕對是沒問題的 季後賽有很多其他因素 04/04 10:05
calvin1378 要考量 金塊陣容要打季後賽本來難度就不低 04/04 10:05
kingroy 字母防守很罩加分不少 全都看字母很有機會 阿肥是進 04/04 10:09
kingroy 攻數據太強 04/04 10:09
asdfg5435 你只是因為不喜歡鉛筆 不想給他而已 04/04 10:12
hijodedios36 你根本鉛筆黑吧 但小丑完全更有資格拿mvp 04/04 10:16
peterw 推這篇,鉛筆基本上可以不用放進來比了 04/04 10:19
cavcav 以前球星本來就有輪流拿的風氣,生涯最佳表現、球 04/04 10:20
peterw 也根本不用為了黑筆打一篇 04/04 10:20
cavcav 隊戰績、審美疲勞、數據有無前幾名,這些本來就是 04/04 10:20
cavcav 以前MVP的參考因素,絕對不是只看數據,否則以前喬 04/04 10:20
cavcav 丹統治期還讓巴克利跟馬龍拿到MVP,當時喬丹的表現 04/04 10:21
cavcav 不論數據或是戰績甚至有能力拿冠軍都完全不在這兩 04/04 10:21
cavcav 人之下。 04/04 10:21
jeterjeter 小丑MVP實至名歸呀 04/04 10:23
jeterjeter 推整理 04/04 10:24
jack734289 怎麼看都是小丑跟字母哥 髒筆下去吧 04/04 10:24
HADILEN 原來墊腳是不髒的(筆記)。 04/04 10:32
HADILEN 不過單數據來看應該是小丑無誤了。 04/04 10:33
elve7878 事實有啥好黑 這篇看完阿肥真的才是MVP 04/04 10:34
reenwit Good 04/04 11:05
ratzeial 黑筆又怎樣 說的是事實啊 04/04 11:11
kfcgg520 最後一段真的欠噓,就算給鉛筆聯盟就變沒公信力了? 04/04 12:17
tsaon 反正不是鉛筆 04/04 12:19
alex0203cool 事實總是傷粉 04/04 12:23
alex0203cool 場均罰球 小丑5.1/6.1 字母7.9/12.2 鉛筆10.1/11.8 04/04 12:26
alex0203cool 場均出手 小丑15 字母20.4 鉛筆20.2 04/04 12:27
ppoll2 給推,金筆一生無冠 04/04 12:28
yuanmi1283 小胖這季真的太猛 04/04 12:30
kuloda 認同這篇,理性跟感性都支持阿肥 04/04 12:33
mider 幫補血 雀食沒錯 04/04 12:33
j216655 幫你補一下哈哈哈 04/04 12:45
WinShot 以前沒有那麼多進階數據 會更主觀一點 04/04 13:05
WinShot 像MLB以前選出MVP和現在也差別很大 04/04 13:05
ji394vul3nn 補血 我也愛其他2個 但小丑實至名歸 04/04 13:23
Mcgeeagenius 以後起手式,我公鹿迷我討厭鉛筆 04/04 13:32
yamatai 只看個人數據就是完全不懂小丑的價值 04/04 14:04
yamatai 小丑在場上的價值就是戰術變順 能創造機會跟空檔 04/04 14:06
jellyno1 好文 04/04 14:44
BHrabal 推 三連霸! 04/04 14:51
ctw01 進階數據鉛筆對阿肥也是小輸吧 甚至輸的還比字母對 04/04 15:03
ctw01 鉛筆少 04/04 15:03
isley196 小丑拿不拿沒意見 但真的不喜歡鉛筆 04/04 15:09
BardxBaymax 絕對不能給E=P 04/04 18:24
nornor0415 小丑罰球那麼少TS 還破七成 04/04 19:04
a9061934 鉛筆沒哨就只是個跑龍套的 04/05 01:10
sc2x2 季賽MVP的季後賽表現不夠優異不能酸?那乾脆別看NBA 04/05 01:14
sc2x2 好了,阿肥這一季絕對有資格拿季賽MVP,但是球迷也 04/05 01:14
sc2x2 有資格酸他季後賽表現 04/05 01:14
xo1100 那在講MVP有人在扯季後算不算一種離題引戰 04/05 01:16
sc2x2 酸MVP季後賽表現也不行齁 XDD 04/05 01:20
xo1100 沒事您盡量酸 反正這種也是版主判定 04/05 01:23
kiv9137 NBA是商業聯盟 這季給鉛筆造個明星很合理 04/05 03:21
BigBaBu 字母這季打得還行,但個人不是很喜歡他,太會墊了 04/05 10:39
voky 你就是不喜歡鉛筆 發現他數據比阿肥差 才po這篇文阿 04/05 11:08
voky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黑 今天鉛筆數據好 應該你不會po了 04/05 11:10
voky 但我也不是很喜歡鉛筆就是了 04/05 11:13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