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題,板友前面有貼 NBA 新版勞資協議
其中有一段如下
In an attempt to curb load management and lost games among star players, the
NBA is tying eligibility for postseason awards -- such as All-NBA teams and
MVP -- to a mandatory 65 games played. The 65-game minimum does come with
some conditions.
即 NBA 年度獎項將有至少 65 場出賽的規定
65/82 = 79.2% ;約設下 80% 出賽率門檻
基於好奇,整理近年入選年度陣容的球員出賽數如下:
2017-18
Durant 68 Aldridge 75 Butler 59
LeBron 82 Giannis 75 George 79
Davis 75 Embiid 63 KAT 82
Harden 72 DeRozan 80 Oladipo 75
Lillard 73 Westbrook 80 Curry 51
2018-19
Giannis 72 Durant 78 Griffin 75
George 77 Leonard 60 LeBron 55
Jokic 80 Embiid 64 Gobert 81
Harden 78 Lillard 80 Westbrook 73
Curry 69 Irving 67 Walker 82
2019-20(疫情中斷賽季,各隊場次不一故不上色)
LeBron 67 Leonard 57 Butler 58
Giannis 63 Siakam 60 Tatum 66
Davis 62 Jokic 73 Gobert 68
Harden 68 Lillard 66 Simmons 57
Doncic 61 CP3 70 Westbrook 57
2020-21(例行賽 72 場;*0.8 = 57 場)
Giannis 61 LeBron 45 Butler 52
Leonard 52 Randle 71 George 54
Jokic 72 Embiid 51 Gobert 71
Curry 63 Lillard 67 Beal 60
Doncic 66 CP3 70 Irving 54
2021-22
Giannis 67 DeRozan 76 LeBron 56
Tatum 76 Durant 55 Siakam 68
Jokic 74 Embiid 68 KAT 74
Booker 68 Curry 64 CP3 65
Doncic 65 Morant 57 Young 76
約有 25% 的獲獎者不符合 80% 出賽率
再附上 2022-23 目前一些球星出賽數:
Lebron 50 Doncic 66 Harden 55
Leonard 48 Curry 52 Giannis 61
Booker 50 Durant 44 Lillard 58
Embiid 63 Randle 77 George 56
Young 70 Tatum 72 Irving 57
Butler 61 Gobert 66 Siakam 67
DeRozan 70 Jokic 67 Davis 51
明年起規則上路後
想入選年度陣容的球員輪休前得注意一下惹
--
手工整理,有誤煩請指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3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351454.A.04C.html
※ 編輯: rayisgreat (175.182.38.9 臺灣), 04/01/2023 20:21:36
推文 (78)
推
negotiates
感謝整理
04/01 20:24
推
Lebrono
高出賽的雜魚vs低出賽的明星
04/01 20:24
推
nottell
45場第二隊那個讓太多人生氣吧
04/01 20:27
推
xkj22355
樓上那是縮水賽季,換算過來大概51場算低標
04/01 20:30
推
inuyaksa
自帶媒體優待一下還好吧
04/01 20:31
推
kem0606
三樓想酸還酸錯
04/01 20:34
推
bobyacool
看出場數 今年如果哭貍進的話 那詹進也沒啥問題
04/01 20:37
推
SC30mvp
感覺年度隊伍會看不到幾個還很強的阿北了
04/01 20:38
推
ccccccccccc
推整理
04/01 20:38
噓
EvansChang
可愛舅傷復發應該無緣獎項了
04/01 20:44
推
knightking
不錯的新規定
04/01 20:50
推
russ666
龜真的蠻慘的,在火箭還有年度隊,去巫師也還有場均
04/01 20:57
→
russ666
三雙,到湖人後直接開啟領繩人生
04/01 20:57
推
alittleghost
龜龜終於回到年度第一隊
04/01 21:04
推
jordan1109
舅傷爆發XDDDDD
04/01 21:18
推
Lumia800
不錯的規定 薪資也有看年度隊 環環相扣球星也更想出
04/01 21:23
推
MattiaPasini
可愛:舅傷口 一直纏著我 一直不讓我走 像多年的
04/01 21:28
→
MattiaPasini
朋友~
04/01 21:28
推
forsell
推整理
04/01 21:31
→
forsell
這樣也好喇,要拿榮譽就乖乖上場打球
04/01 21:31
推
EX37
MattiaPasini 你是老人
04/01 21:37
→
EX37
22-23球星也該放個Sabonis
04/01 21:38
推
guezt
20球季戰績比較好有進泡泡繼續打的至少有71場
04/01 21:44
推
DuoDuokk77
Randle操好操滿
04/01 21:45
推
guezt
沒進泡泡的也沒有前三隊了
04/01 21:47
推
kingianlin
這樣看幾乎第一隊都有滿足唉
04/01 21:48
→
kingianlin
二三隊也確實很多都是靠名氣投的
04/01 21:48
推
a11011788
可愛超少 今年不知道有沒有第三隊
04/01 21:51
推
kingianlin
不過65場實在太多了啦,感覺70% 58場比較剛好
04/01 21:52
推
Kein545
聯盟是不是想卡 怒了
04/01 21:54
推
Fifteam
薪資會跟年度隊伍相關的都是年輕人球員比較多吧,KL
04/01 22:05
→
Fifteam
/PG/KD/老詹這種薪資已經跟年度隊沒關係了
04/01 22:06
→
LukaDoncic77
看牌子的好像不少
04/01 22:09
推
greedfat
書人可惜了
04/01 22:13
推
mmchen
有個刷子偷了幾次
04/01 22:22
推
frank901212
推整理
04/01 22:31
推
klj5462
45!55!56!有聯盟乾爹罩就是不一樣!
04/01 22:47
推
gn00152097
77出賽是62場不是66場
04/01 23:01
→
gn00152097
所以77還沒達標
04/01 23:02
推
lsslz
這樣算下來65場有點多
04/01 23:08
推
md3q6e
如果碰到縮水賽季是不是就沒獎項了啊
04/01 23:11
推
melzard
我猜遲早會遇到2線咖因為場次夠多拿年度獎的問題
04/01 23:21
→
melzard
單純只用場次去過濾本身很可能會出問題
04/01 23:21
推
alittleghost
專門為龜龜量身訂做條款
04/01 23:22
推
highwayshih
老屁股無所謂了 新人在關鍵年受傷拿不到獎就很痛
04/02 00:02
噓
gohit
還有年度隊伍嗎??? 我看以後是全勤雜魚隊伍...
04/02 00:04
推
cgshboy
Curry會不會今年拿一陣啊?
04/02 00:09
噓
gohit
二線咖因為出賽率高拿年度隊
04/02 00:10
→
gohit
這年度隊還有什麼意義???
04/02 00:10
推
gn00152097
場次夠多就是意義阿 不然不看場次好了 用年度累積
04/02 00:21
→
gn00152097
來比也可以啊 看場均有啥意義 打一場休三場貢獻有比
04/02 00:21
→
gn00152097
較高嗎
04/02 00:22
→
l2l
以後可能受個小傷獎項就沒了
04/02 00:24
噓
gohit
場次高就只是比較耐戰
04/02 00:26
→
gohit
不一定是最強的 年度隊是聯盟最強的15人 不是最耐
04/02 00:26
→
gohit
戰的15人好嗎
04/02 00:26
推
Remianal
設門檻沒問題但如果設太高到時候都是二線球星在年
04/02 00:55
→
Remianal
度隊也滿奇怪的6-70%感覺差不多
04/02 00:55
推
orthogonal
有人說用年度累積來比我覺得也還比硬規定場次好
04/02 01:27
→
orthogonal
搞不好以後真的有連累積都輸只是場次達標就上的
04/02 01:27
推
jamescle23
那個老人從18年的82直接變成45真慘
04/02 02:20
推
handsomerson
年度隊加場數限制蠻合理的啊 耐戰就是價值一環
04/02 04:54
→
LakersDlo
只要那個位置缺乏人才就會有普通球員拿年度獎的問題
04/02 06:01
→
LakersDlo
不要忘了DAJ也曾經是第一中鋒
04/02 06:01
推
o0991758566
連耐戰都做不到有臉說最強?
04/02 06:08
推
turnpoint
其實一直有個可以討論的點:為什麼棒球的全壘打王
04/02 07:08
→
turnpoint
是看累積 vs 籃球得分王是看場均?為何不是兩者都
04/02 07:08
→
turnpoint
看累積還是兩者都看場均?
04/02 07:08
推
RosenS
棒球所有獎項都是累積數據啊…. 而且你上場又不一定
04/02 09:34
→
RosenS
能打全壘打 籃球基本上你是得分王的爭奪者 上場怎
04/02 09:34
→
RosenS
麼可能不得分 比累積又會有這種全勤優勢太大的問題
04/02 09:35
→
RosenS
棒球的數據數字都那麼小 比場均就很沒意義 ERA這種
04/02 09:37
→
RosenS
數據已經一開始就幫你設定成場均了
04/02 09:37
推
Ke1even
真的一堆看牌子的
04/02 11:37
推
Wavecloud
其實也合理啊 多打都是損耗 打50場的跟打75場的耗
04/02 21:15
→
Wavecloud
損差很多 放在同一個起點比較對多打的很不公平 而
04/02 21:15
→
Wavecloud
且他們上場是幫聯盟球隊賺錢 給點限制真的正常
04/02 21:15
推
ReGinalD43
Sabonis/fox 都沒放 是多瞧不起C3王..
04/02 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