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EZ78 (EZ78)》之銘言:
: NBA將會限制數支高薪資球隊的(鈔)能力--如勇士與快艇--繼續讓薪資膨脹與付稅金
: 的同時卻能不斷的依靠機制來增加自己的天賦。NBA將會實行一個第二層的薪資硬上
: 限--超過稅線17.5M的球隊將不能在自由市場使用付稅中產。
: → OrniG : 這樣會不會搞到最後球隊組成都是頂薪+底薪菜鳥雙向 04/01 15:49
: → OrniG : 中產階級會消失在市場,跟現在薪資U型化很像 04/01 15:49
先講一下,這個看起來很嚴重,其實影響到的球隊並不多。
首先,絕大多數的球隊都是把團隊薪資操作在「略低於稅線」的位置。
今年稅線150M。
有13支球隊是在稅線7M以內的距離。
https://i.imgur.com/wXlpWA9.jpg
薪資總額第10名的巫師到第22名的灰狼,
甚至就連被當成坦隊的火箭都有136M(雖然是實際薪資48M+88M的Dead Money)。
然後還不是每一支爆稅球隊都有用付稅中產,
比方說爆稅22M的鳳凰城太陽隊,他們付稅中產就沒有用(後來拿0.4M去簽雙向轉正)
畢竟如果只是要簽來上車的球員,用底薪(2.7M)簽就好了,
付稅中產(6.5M)只是增加誘因搶人。
而爆稅17.5M代表什麼意思呢?
以「累犯加重」來看,爆稅17.5M代表要繳54M的稅金,
其後每多花一塊錢要多繳4.25倍稅金,再上去是4.75倍稅金。
(假設「再多花5M」,稅金會多22M。)
因此這個新規定就是針對「不在意花一塊錢要繳四倍、五倍豪華稅」的球隊。
這種球隊在現今的NBA也是屈指可數的。
針對這種球隊,讓他們沒有辦法使用付稅中產,要簽「別隊的FA」只能開底薪。
影響大概是這樣。
說真的,影響不算很大...
畢竟就算是勇士,他們也沒有每年都用掉付稅中產,還是會有想省點錢的時候。
而就算是快艇,其實也常常會做出節稅交易,錢要花在刀口上而不是亂灑,
可以節稅請別人裁,幹嘛拖到交易截止日不動作,搞到要自己裁吞下高額稅金?
PS.
至於湖人會不會被這個影響到,我是覺得想太多了。
珍妮的錢包撐不住爆稅17.5M還簽人多繳稅的。
今年沒有累犯加重,爆稅17.1M,第15格連底薪都不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26.7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336468.A.565.html
就我第一行講的啊「影響到的球隊並不多」
嚴格來說就快艇跟勇士,2隊,而且只是不能用付稅中產,還是可以用底薪補強。
Malik Beasley的16.5M TO我是覺得有機會不撿,太貴了。
花三億不夠,你有沒有試過花四億。
秀鈔能力還是可以用鳥權續約或是交易來秀啦
你還記得快艇今年付稅中產給了誰嗎?
就從總管到教練都沒把雙向當一回事來好好培養小將,很妙。
好像不是薪資包就是拿去倒掉節稅...
就球隊甚至LA球迷也是「比起名不見經傳的雙向小將,更期待看到底薪BIG NAME」
所以球隊運作就一直很輕忽雙向
※ 編輯: TheoEpstein (118.169.26.73 臺灣), 04/01/2023 16:18:33
其實,"養老約"應該不會是一年付稅中產.....
說拮据也還好,今年湖人也是花錢前幾多的。
是拼不贏鈔能力Ballmer跟鈔能力大通中心。
你說的那個人是不是剛剛頭銜變成「前老闆」?
不留Malik Beasley的話應該留得住這三個,但就怕高層撿了TO....
八村微妙但八村也不貴。
DLO─UFA,這個最麻煩
AR跟八村就QO開下去看看誰要報價,不要太誇張就卡個兩三天跟進就好。
沒沒沒,其實那也只是名義上用付稅中產,金額通常還是底薪。
差別在底薪只能開兩年,付稅中產可以開三年(但季中轉正通常不會開那麼長)。
像勇士把Anthony Lamb轉正,就沒用到付稅中產,而是底薪特例直接轉正。
就底薪特例上限兩年。
太陽轉正Ishmail Wainright雖然是用了付稅中產額度,但也是只是開1+1TO這樣。
7M付稅中產我已經當成是德軟的了
付稅中產最大三年,所以是2+1啦。
以給二輪新秀合約來說(拆中產,或是底薪):
全額中產:最大四年
付稅中產:最大三年
底薪特例:最大兩年
對,2年只有早鳥,有可能被開毒藥。(轉頭看AR)
※ 編輯: TheoEpstein (118.169.26.73 臺灣), 04/01/2023 16:52:42
推文 (101)
→
richard1003
勇士還是有影響啦,戰以後他們連中產簽DV這種補強都
04/01 16:09
→
richard1003
沒辦法了
04/01 16:09
→
EZ78
感覺湖人現有的續一續就完事了 最多就看Bamba非保障
04/01 16:10
→
EZ78
有沒有要裁大概
04/01 16:10
→
Aggro
這就明顯勇士老闆花法嚇到人 拉一條線出來擋
04/01 16:10
→
Aggro
其他老闆也怕被要求效法吧XDDD
04/01 16:10
推
onionandy
避免沒花到那麼多還要被球迷怪花不夠多這種吧
04/01 16:12
→
Aggro
不過這規定下去 最不爽搞不好是快艇老闆 他還沒來的
04/01 16:12
→
Aggro
及秀鈔能力 聯盟就不給他秀了XDD
04/01 16:13
→
EZ78
不過快艇中產好像到最後...全部都變成薪資包了
04/01 16:13
推
ccccccccccc
勇士快艇一堆老人病人 這條加下去會考慮重組了吧
04/01 16:13
→
onionandy
Beasley在灰狼就大退步了才那麼乾脆丟進狗貝包
04/01 16:13
推
rayisgreat
王桑問一個,為啥湖人有不使用雙向的傳統?
04/01 16:14
→
EZ78
我們的中產不知道被詛咒還是怎樣
04/01 16:14
→
EZ78
近幾年中產:Ibaka、Winslow、牆哥、Boston、Preston
04/01 16:14
推
chinhan1216
雙向2個變3個就夠我勇用了
04/01 16:15
推
dalensona
勇士如果不是圍巾因事缺席 現在陣容人手很多欸
04/01 16:15
→
Aggro
因為湖人底薪來投的相對多吧 我猜
04/01 16:15
推
kingianlin
快艇那中產名單笑了
04/01 16:15
→
EZ78
除了Winslow打得還行 剩下的都...(後面兩個童工約就
04/01 16:15
→
EZ78
算了)
04/01 16:16
→
Aggro
牆哥那個現在看還虧蠻大的
04/01 16:16
推
Amidonkey
這條款就是為了阻止這種用錢砸死你的球隊,但用錢
04/01 16:17
推
onionandy
Boston、Preston不是中產吧
04/01 16:17
推
highwayshih
缺一個就崩盤好像不叫人手很多...吧?
04/01 16:17
→
Amidonkey
砸出來的競爭力也還是會讓一些球員寧願底薪也要去
04/01 16:17
→
EZ78
我們今年為了把牆哥跟肯禿那兩張約倒掉 換EG 還把首
04/01 16:17
→
Amidonkey
就是了,但至少給了其他球隊一些搶人的資本
04/01 16:17
推
inuyaksa
這樣是不是想拿養老約的會影響很大?
04/01 16:17
→
EZ78
輪交換權變成公鹿的 倒退10+順位 超讚
04/01 16:18
→
onionandy
前三個 兩個老人一個楊懷樂 有種快艇中產亂花的感覺
04/01 16:18
→
EZ78
他們是用中產額度簽的 那一年沒拿來簽老將
04/01 16:18
→
Aggro
說是亂花 但當下都覺得還好..
04/01 16:19
→
onionandy
母隊養老約沒影響
04/01 16:19
推
rayisgreat
了解,感謝回覆!
04/01 16:19
→
Aggro
牆哥當時其實也是期待能發揮作用的控球 快艇缺的
04/01 16:20
推
panjanhon
勇士繳那麼多稅養大家還要被哭么 大部分也是給三
04/01 16:20
→
panjanhon
老 又不是亂組團
04/01 16:20
推
highwayshih
快艇簽那些當下都覺得OK 結果後來都莫名其妙鳥掉
04/01 16:21
推
pennykidd
勇士若開季沒簽到DV影響蠻大的 所以新制還是有差
04/01 16:22
推
onionandy
勇士的薪資都集中在三老+ HB→KD→DLO→AW這條線上
04/01 16:23
→
onionandy
大鳥條款用好用滿還用在好幾個人身上好幾年的結果
04/01 16:23
→
EZ78
當時牆哥期望能發揮現在Russ的功能阿
04/01 16:24
→
EZ78
結果他老哥到最後也不敢切入跟分球了
04/01 16:24
推
eineFrage
到底為什麼珍妮這麼拮据?
04/01 16:24
→
EZ78
開始各種濫投Long 2 對手都直接放投那種
04/01 16:25
→
onionandy
直到下一季才終於有個普爾佔到高比例薪資
04/01 16:25
→
onionandy
誰知道 雙向又不用算團隊薪資 找都不找
04/01 16:25
推
highwayshih
珍妮在NBA老闆裡就不算有錢的吧
04/01 16:25
→
Aggro
珍妮其實比較像沒到凱 花不到頂 該花還是有花拉
04/01 16:25
→
EZ78
湖人今年換來的東西其實變項就是要珍妮開錢包了阿
04/01 16:25
→
Aggro
都要跑去領救濟了XDDDDDDDDDD
04/01 16:26
→
EZ78
只是湖人一直都不會搞到自己要花土豪稅就是
04/01 16:26
→
Aggro
至少不是那種鐵公雞 十幾年繳不到兩千萬那種
04/01 16:27
→
EZ78
DLo 八村 Reaves應該不會不留...吧
04/01 16:27
推
richard1003
巴斯家族的主業就湖人隊,沒有像其他老闆有主事業支
04/01 16:27
→
richard1003
撐
04/01 16:27
推
onionandy
八村微妙 其他兩個不留應該會被爆破
04/01 16:27
→
Aggro
只是湖人畢竟是NBA豪門 有時會給人覺花法也要豪門級
04/01 16:28
→
jerrywin
笑死 不准有錢球隊花錢除了小氣球團得利外 對球員
04/01 16:28
→
Aggro
lol 懂得就懂
04/01 16:28
→
jerrywin
到底有什麼好處
04/01 16:28
→
onionandy
就是因為是湖人才會說微妙 Caruso也不貴.jpgy
04/01 16:29
→
EZ78
NBA有拿東西出來換阿 他們承諾會給中小資球隊更多
04/01 16:29
→
richard1003
其實湖人有Max未必要留Beasley,反而八村沒替代方案
04/01 16:29
→
roger2623900
八村的問題是會莫名被火腿棄用
04/01 16:29
→
EZ78
手段簽人跟交易增加工作機會
04/01 16:29
→
Aggro
NBA這玩法就是一直維持住中小資本能玩的籌碼 不給大
04/01 16:30
→
Aggro
資本大城市拉太開
04/01 16:30
→
EZ78
這次CBA其實球員我覺得談的算漂亮
04/01 16:30
推
fliesa
這對想上奪冠車又少領一點錢的球員差很多
04/01 16:31
推
edwinrw
不撿MB撿幾個比照TBJ的底薪3D就行了 湖人這台車接下
04/01 16:33
→
edwinrw
來猛的很很多人會來
04/01 16:33
推
wingtoya
八村來我王吧XD
04/01 16:34
推
new001
我覺得談的不錯阿,雙向變多也是好事吧,勇士也很
04/01 16:34
→
new001
喜歡用雙向
04/01 16:34
推
julian42
湖人只要留下現有的就很完整
04/01 16:34
推
ocean0817
推好文,當加重稅來到4.75倍,有沒有付稅中產影響不大
04/01 16:35
→
ocean0817
畢竟6.5m的賦稅中產開下去就變成30-40m的巨約了
04/01 16:36
推
new001
就小刀一點
04/01 16:37
推
highwayshih
湖人下季留人的順序到底長怎樣?
04/01 16:37
→
EZ78
影響不可能不大啦 你雙向轉正簽童工約要用中產額度
04/01 16:38
→
EZ78
餒 怎麼可能沒有影響
04/01 16:38
→
EZ78
但影響範圍確實是比想像中的來的小很多
04/01 16:38
→
EZ78
所以這樣的話等於轉正應該就只能開兩年了...嗎?
04/01 16:41
推
highwayshih
MB可有可無 TBJ感覺留不太住 那德軟呢?
04/01 16:41
→
richard1003
德軟湖人應該就中產留,畢竟他在Ham陣容中已經算主
04/01 16:43
→
richard1003
力了
04/01 16:43
推
driftcreator
影響最大的,是這些付稅球隊手上的二輪前段籤
04/01 16:46
→
driftcreator
以後至多發兩年底薪,不能拆中產簽3+1奴工合約
04/01 16:46
→
EZ78
對欸 二輪也很多都是用中產拆沒錯
04/01 16:47
推
mhkt
反正火箭下季薪資空間解放啦 除了坦隊有薪資空間
04/01 16:48
→
mhkt
可運用 剩下的球隊要補強 好像真的要斤斤計較了
04/01 16:48
推
driftcreator
正好我家Cs今年暑假就是一張前段二輪籤,補個幹
04/01 16:48
推
love1500274
熟悉的最後一段
04/01 16:51
推
driftcreator
總之就是如果有撈到寶,會有早鳥跟完整鳥權的差異
04/01 16:51
推
benboy
不想用和不能用還是有點不太一樣XDD
04/01 17:04
推
driftcreator
補個現行雙向CBA尻完整鳥權的做法:季末轉正底薪1+1
04/01 17:21
→
driftcreator
休賽季談妥再放掉+1接非鳥開兩年,缺點之後會是UFA
04/01 17:22
推
kkl522608
推
04/01 18:43
推
whhw
推
04/02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