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Yuan2018 (zzzzz)》之銘言:
: 獨行俠目前剩下五場比賽
: 四月二日打熱火
: 四月三日打老鷹
: 四月六號打國王
: 四月八號打公牛
: 四月十號打馬刺
: 除了馬刺外
: 國王熱火老鷹公牛都不好打
: 目前跟西10雷霆差距一場勝場
: 除非五連勝 不然要追也是很難追
: 很大的機率會最後是西11收場
: (很像當年11牛奪冠後陣容大改
: 後面就沒了的縮影)
: 倒時KI的合約也頭痛
: 二月初獨行俠還在西區第四的位置
: 甚甚至沒想過會掉出附加賽
: 現在整個尷尬
: 獨行俠怎麼搞成這樣?
跟11犢還是有差,11犢是拆光想在12梭德龍或是魔獸
結果天不遂人願
拳王被高價13M搶走 那年自願減薪的LBJ只領14.5M
在爵士給狗貝頂薪之前,給防守中鋒這種等級的薪水是很難想像的,即使是DPOY
對11犢最佳情況自然是吸引12年吸引三巨頭 (交易德龍 簽魔獸 )
然後Kidd跟Terry還有年輕的JJB變成綠葉
今年的情況比較不同
因為小牛在近10年都沒有頂尖FA
最大的big name應該是7年前傷後加盟的Wesley Matthews 跟簽約寸前的小喬丹
所以小牛收集了一堆千萬等級綠葉角色
Tim , 丁丁, 本燙 Powell都是
再加上Wood DFS Maxi等等
根本綠葉海
建隊方向跟湖人簡直兩個極端
在只出DFS跟首輪就把丁丁升級成KI
那時候的小牛有雙巨頭 + 綠葉海
小牛可以說是全聯盟雙巨頭裡面有最多優質綠葉的
所以才這麼多人看好
這幾場很多人的討論過了
傷病是非常重要的原因
減少了非常多的磨合時間 (這點跟本季湖人、前幾年快艇很類似)
導致77還沒意識到需要他改變打法
即使是最獨的雙巨 - 前幾年的西冠火箭
鬍子跟CP3/龜龜雖然輪流單打
鬍子也花了半季才意識到自己除了得分跟組織還需要更多參與防守跟無球埋伏
所以當年的火箭其實就是現成的參考
應該沒人覺得那年火箭的後場防守比今年的小牛好吧
而且CP3的USG%也跟他前一年在快艇完全相同
鬍子的USG%還衝到生涯新高(隔年甚至40%)
即使本季失利 , 在暑假幾乎沒人開的出頂薪的情況
KI留下來的機率還是非常高
所以這對後場還是有機會成為聯盟最佳後場
(老鷹就….傻眼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1.40.2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80151443.A.CE5.html
推文 (129)
推
turnpoint
KI不留才是對小犢最慘的,先續約再想繼續拚或拿去
03/30 12:46
→
turnpoint
交易才是對的
03/30 12:46
推
lukakakakaka
最多優質綠葉? 你開玩笑嗎?
03/30 12:48
推
atmmaxing
樂觀分析是好事XD KI請提早續約 小牛吞吧
03/30 12:48
推
sustainer123
本燙只值底薪吧 什麼優質綠葉 根本一堆盤約
03/30 12:48
→
lukakakakaka
骰子哈、板凳燙、旋轉木門跟短手Powell
03/30 12:49
推
Fifteam
KI如果鐵了心想續5年長約,續下去才是棒槌吧
03/30 12:49
→
lukakakakaka
你說優質綠葉?
03/30 12:49
→
azlbf
所以真獨迷不會去噴KI 跑掉直接QaQ
03/30 12:49
推
lillardfor3
跟軟豆獨才像
03/30 12:49
→
Fifteam
KI如果續2-3年約是好事,但如果想要長約小牛會很頭
03/30 12:50
→
Fifteam
痛
03/30 12:50
推
richard1003
沒有吧,交易的時候就被看衰了,大側翼時代組了一個
03/30 12:50
推
earldunn
KI留下來???他一定會要求簽換跑去其他球隊
03/30 12:50
→
richard1003
沒有側翼的陣容
03/30 12:50
推
turnpoint
不續KI,小犢連交易包都湊不出來了,那77喊吹密應
03/30 12:50
→
turnpoint
該是馬上就會發生
03/30 12:50
推
KIMCHAEWON
KI不續等於換空氣
03/30 12:52
→
azlbf
就簽不到人 只能溢價簽 跟交易溢價約
03/30 12:52
推
doooooooooog
實際上就是沒關注小牛才會一味的瞎看好阿...
03/30 12:52
→
doooooooooog
問題一堆沒解真的以為拿球星就原地起飛嗎
03/30 12:53
推
sustainer123
一切問題根源就是小牛愛把資產變空氣
03/30 12:53
推
peter89000
優質綠葉(X)溢價綠葉(O)
03/30 12:53
→
sustainer123
小雞 JB 下一個就wood
03/30 12:53
推
Obama
KI不可能要短約 一定是又臭又長那種
03/30 12:54
→
azlbf
主要是犢去年也用這陣容打到上去的
03/30 12:54
→
sustainer123
不想續應該早點賣掉 而不是放著變空氣
03/30 12:54
推
lukakakakaka
講的出來優質綠葉就知道沒在看小牛了
03/30 12:54
推
camelot0603
最多優質綠葉也太酸了XDDD
03/30 12:54
→
peter89000
小牛制服組在處理溢價約也不好,大肆揮霍資產造成
03/30 12:55
→
peter89000
人員捉襟見肘,HB當年交易就是經典案例
03/30 12:55
→
lukakakakaka
去年哪裡是這個陣容?
03/30 12:55
→
lukakakakaka
當Jb跟DFS 不是人哦
03/30 12:56
推
SlamKai
毒藥中產 變 優質綠葉
03/30 12:56
推
lillardfor3
先續KI然後明年季中找戰績微妙想尋求改變的球隊接盤
03/30 12:56
噓
cpks
講反了吧,應該是沒人會覺得今年獨行俠後場比火箭
03/30 12:57
→
cpks
當年好吧
03/30 12:57
推
KIMCHAEWON
當年鬍子防守再怎麼差也沒77差
03/30 12:58
推
ishay
KI簽換說不定才是最對的方向,當初制服組先不續約
03/30 12:59
推
Maxhuge
小犢綠葉感覺也沒到優質吧 感覺很多溢價爛約
03/30 12:59
→
ishay
其實讓暑假很多操作可能性,另外Hardy成長迅速應該
03/30 12:59
→
ishay
跟KI也脫不了關係,看起來Hardy說不定才是最適合在7
03/30 12:59
→
ishay
7旁邊配的持球手,外線接到空檔很穩
03/30 12:59
推
KIMCHAEWON
cp3或龜 再怎麼樣也是比歐文好
03/30 12:59
推
doooooooooog
綠葉只有溢價沒有優質阿
03/30 12:59
推
tworpg12
小犢現在問題是防守沒有人可以carry。然後禁區完全
03/30 13:00
→
KIMCHAEWON
簽換不是會卡硬上限嗎
03/30 13:00
→
tworpg12
紙糊的,好幾場後衛籃板比中鋒多
03/30 13:00
推
candbilly153
這群綠葉大多都沒防守
03/30 13:00
推
sustainer123
先續約再伺機交易吧
03/30 13:00
→
ishay
也會導球,看起來比JB第一季還強
03/30 13:00
→
sustainer123
而且簽換會卡硬上限?
03/30 13:00
推
dragon2000
KI沒留是最慘的,等於大張旗鼓只換來一個短期打工仔
03/30 13:01
推
kashnes
77不會走啦,都忘了當初要交易ki也是徵詢過77意見,
03/30 13:02
→
kashnes
如果戰績不好就直接吹密那會多臭,ki想簽大約又不
03/30 13:02
推
hws606
是綠葉還是枯葉
03/30 13:02
→
kashnes
附加條件那也是不可能的,就看今年休賽季小牛要怎
03/30 13:02
→
kashnes
麼搞了
03/30 13:02
推
ishay
小牛現在一堆約都在兩年後到期,剛好就是預期空間會
03/30 13:02
→
l2l
KI長約續下去磨合還沒有起色 那才是最悲哀的
03/30 13:02
→
ishay
大漲的那年的樣子,不知道制服組是不是在等那年
03/30 13:02
→
teruhyde12
小牛如果是優質綠葉,其他隊綠葉大概都是神級的
03/30 13:02
推
ishay
最好的況是今年保住籤,選隻側翼好好養,至少在Kidd
03/30 13:05
→
ishay
手下,新人看起來都有成長,那明年可能又是一番不同
03/30 13:05
→
ishay
的氣象
03/30 13:05
推
mib999888
KI一定有留啊 他去哪簽頂薪 不可能走
03/30 13:06
推
gg8n8nd34ss
小牛簽過CP25不是嗎 至少有打過一季半的好球吧
03/30 13:06
推
camelot0603
哈迪上頭亂打也是挺雷的,他應該還有得練
03/30 13:08
→
camelot0603
你要他控場像Brunson應該還得熬幾年
03/30 13:08
→
camelot0603
但小牛教練團也是整季等缺人才讓他上
03/30 13:09
→
camelot0603
進攻天賦挺好,但沒有那麼容易練
03/30 13:09
→
camelot0603
何況你們家kidd真的沒什麼練人本事
03/30 13:09
→
camelot0603
不然也不會那麼多人哀嚎Green或哈迪不用
03/30 13:09
→
camelot0603
除非去找個智囊幫忙,不然樂見小牛繼續失敗
03/30 13:09
推
kenny0120
最多優質綠葉X 最多爛約O
03/30 13:10
推
event129
你在開玩笑吧 17火箭 防守超強欸 CP3 EG Tucker A
03/30 13:10
→
event129
riza 餅皇 就算鬍子是個洞 其他防守資源強到不行
03/30 13:10
→
event129
宇宙勇都只能靠巨星拼單打
03/30 13:10
推
m122e
優質綠葉...XD 真的不是反串嗎?
03/30 13:11
推
some61321
講好聽點是優質綠葉 講難聽點就是雜魚
03/30 13:11
→
m122e
有沒有薪資高手可以算一下 印象中 暑假KI搞簽換的話
03/30 13:11
→
m122e
小牛會觸發硬上限?
03/30 13:12
→
event129
印象中簽換硬上限是要看 對面承接的球隊
03/30 13:13
推
Blazeleo819
哥 你好樂觀XD
03/30 13:13
→
event129
17火箭那個才算優質綠葉 小犢現在這個xd
03/30 13:14
噓
sky77725
優質綠葉…要確定欸
03/30 13:14
推
a849070
17火箭後場防守不差吧 綠葉也強很多…
03/30 13:16
推
kevinken
哥 你這些綠葉幾乎都很弱 被你說成這樣?
03/30 13:18
推
m122e
溢價/中產陷阱 可以被說成是優質綠葉..真的是太神啦
03/30 13:20
推
jyekid
優質綠葉 不符合身價薪水
03/30 13:24
→
jyekid
忍者龜也是
03/30 13:25
推
doooooooooog
當初那個交易價值的排名不忍直視阿
03/30 13:26
推
ishay
JB都自己說是上季被帶到往上突破的,還在Kidd不會練
03/30 13:26
→
ishay
人..
03/30 13:26
→
camelot0603
你知道角色定位是koko在做的嗎?虧你是牛迷
03/30 13:29
→
camelot0603
Kidd那麼會練人還不知道該什麼時候練菜喔
03/30 13:30
推
ishay
看不見季初到季末的Hardy的改變那也沒關係,看法不
03/30 13:34
推
camelot0603
要繼續舔Kidd練人我看你們明年繼續完蛋...
03/30 13:34
→
ishay
同而已,反正大部份的人也是噴居多
03/30 13:34
→
ishay
我是不會自稱誰們,不過就是籃球比賽而已,完不完蛋
03/30 13:35
→
ishay
也跟我沒關係
03/30 13:35
推
sustainer123
有一說一 JB第三年跟第四年的進階數據其實沒差很多
03/30 13:37
推
stocktonty
怕什麼都沒有然後硬要留一個不搭的 不就囚徒困境
03/30 13:40
→
boyutsai
基德要變奈瓜了嗎
03/30 13:48
推
babyalley
交易來KI就知道要爛了 續約KI就是再當棒槌
03/30 13:54
推
chenlansue
其實...鬍子防守一直不差 甚至低位防守還挺行的
03/30 14:00
→
chenlansue
鬍子是對無持球後衛很容易失神 才有一些爆笑鏡頭
03/30 14:01
→
Aggro
換綠葉總是比換核心簡單 KI不要你到最後還是要湊東
03/30 14:05
→
Aggro
西再去拚一次核心一樣沒方便到哪 KI又不是院長級難
03/30 14:06
→
rb79
樓上講的鬍子和現在的77完全一個樣啊 守到有球才會
03/30 14:06
→
Aggro
用 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拆 換就是要留他不然幹嘛換
03/30 14:06
→
rb79
積極才會動 對無球者的防守幾乎沒有卡位沒有動作
03/30 14:07
推
babyalley
77防守的確會像上面說的
03/30 14:14
推
ginopun10477
優質綠葉...
03/30 14:45
推
Windows11
反正小牛迷眼裡77一定沒問題 全部都是老闆總管教練
03/30 14:46
→
Windows11
隊友的問題 他們不適合77 全換掉換成適合的就對了
03/30 14:46
推
windyukiaya
反正牛黑眼裡牛迷一定覺得77沒問題
03/30 14:49
推
doooooooooog
對無球防守真的明顯消極很多
03/30 15:03
推
sean811004
77的防守連公園阿公都能空切
03/30 15:16
推
husky2
綠葉正確,至於優質嘛
03/30 15:35
推
ohiyo104
優質綠葉哈哈哈
03/30 16:46
推
bvcde33wq
優質綠葉哈哈哈哈
03/30 16:50
推
Amulet1
77防守比鬍子差也太慘= =當年鬍子是監視器誒XD
03/30 18:05
推
Amulet1
哈盯...
03/30 18:07
推
purplebfly
留下KI就是要敗掉077的未來,別不信,歷史只會重覆不
03/30 18:55
→
purplebfly
會改變
03/30 18:55
推
bluestar198
反正今年就練兵磨合,重點是明年側翼跟禁區怎補,
03/30 19:06
→
bluestar198
好像除了雙星陣中也沒正資產
03/30 19:06
推
bingobin
花大錢簽一個不受控的傢伙幹嘛?
03/30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