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恕刪
在推文中有不少人其實有提及Jokic的一些統合性的進階數據其實沒有想像中差
同為ESPN的Zach Lowe就提過了一個可能性(約莫一週前)
https://reurl.cc/eXVLOW
It seems like no other MVP candidate has been put under a microscope much
like Nikola Jokic has been in recent weeks. Some pundits have even wondered
whether race plays a huge part in the Denver Nuggets star’s MVP candidacy.
Amid all the noise, however, there are some legitimate concerns regarding the
merits of making Jokic only the fourth player in NBA history to win three
straight MVP awards.
其他NBA MVP候選人都沒有像這幾週的Nikola Jokic這樣被放到顯微鏡下檢視。有些人甚至
認為種族在Jokic的MVP候選資格上佔有不小的地位。排除這些雜音,Jokic是否能成為NBA
歷史上第四位MVP三連霸的球員的確有不小的疑慮。
In particular, some analysts are concerned with Jokic’s defense. As much as
the Nuggets star is able to maximize his god-given basketball IQ and quick
hands on that end of the court, his athletic limitations puts a cap on just
how much of an impact he can make on the defensive end.
更具體一點來說,有些分析師對於Jokic的防守有疑慮。這名丹佛金塊的球星最大化了與生
俱來的籃球智商與快手在進攻端發揮影響力,他的體能限制了他在防守端的影響力。
In fact, Nikola Jokic is trying to compensate for some of his defensive
limitations by masquerading as a football player, which, as ESPN’s Zach Lowe
pointed out, is such a defensive cop-out.
“Jokic has 45 kicked ball violations this year. [Number two] has 17. It’s
his way of saying, ‘I just don’t feel like playing defense.’ It’s smart,
but we shouldn’t allow guys to karate kick the ball,” Lowe said in the
March 13 episode of his podcast, the Lowe Post.
It’s difficult to rag too much of Nikola Jokic’s decision to game the
system. As the old adage goes, “don’t hate the player, hate the game.”
Thus, the Nuggets big man shouldn’t catch too much flak for playing within
the rules and, in turn, conserving some energy to impact the game in some
other way.
事實上,Nikola Jokic嘗試要彌補他在防守端的缺陷。而它採用的方式就是--成為一名足
球員。ESPN的Zach Lowe指出,並說這個是一個逃避。
"Jokic已經有高達45次的踢球違例。第二名也才17次。這就是他的'我不想防守'的表示方
式。這很聰明,但我不覺得我們應該開放球員把籃球當作空手道在踢。"Lowe13號在他的
Podcast說道。
我們很難去界定Jokic的決定是否是濫用了籃球比賽的系統。如同一個名句說:"不要恨球員
,要恨就恨比賽規則。"因此,這名金塊的長人不應該遭受強烈的批評因為他就是在規則內
用其他方式來節省自己的體力來保持在球賽的影響力。
It’s quite unclear as well if this constitutes that big of a problem for the
NBA to decide to outlaw these kinds of infractions entirely. Still, one could
argue that kicking the ball deliberately to stop an opponent from scoring isn
’t in the spirit of the game; perhaps the NBA could institute some sort of
rule that mirrors football’s handball violation. Maybe a deliberate kick
could warrant a technical foul. However, determining intent is an extremely
difficult task.
At the end of the day, this criticism should elicit some eye-rolls from
Nuggets fans who, by now, have grown exhausted of all the criticisms that
Jokic has been on the receiving end of as of late.
我們並不清楚這會不會成為NBA的大問題來修改這個規則。但人們仍然能說踢球來中斷對手
的進攻是不符合籃球精神的行為。或許NBA可以成立一些如同足球手球的規則。像是刻意踢
球會吃到技術犯規之類的。然而,辨別動機是一個非常困難的工作。
(最後一段不重要)
對,Jokic正在濫用踢球違例這個規則,這個規則只要一伸腳就可以終止對手的進攻--而付
出的代價就只有會讓對手的進攻時間回歸到14秒而已。以前也有一個人會濫用那個規則(
Draymond Green)但情況也沒有Jokic那麼多依賴性也沒那麼強。
這就算是一個可能沒那麼重要但是卻影響力不小的漏洞以及Jokic的小花邊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6.253.180.203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79936178.A.B9D.html
推文 (349)
→
Aggro
其實這樣算聰明吧 破壞一次進攻機會又不吃犯規
03/28 00:58
推
ghchen1978
等到小丑能衝擊冠軍時就會改規則了
03/28 00:58
推
dogville
最好是球有那麼容易踢得到 踢到人不就犯規了
03/28 00:58
推
inuyaksa
所以一場也不到一次
03/28 00:59
→
dogville
他能準確踢到球又沒犯規是他的本事
03/28 00:59
→
EZ78
把別人傳球踢掉比去追防或是護框簡單多了
03/28 00:59
推
tim19990312
XDDD 能踢到球又不犯規真的是他的本事啊
03/28 00:59
推
kaga1991
又不是強雄 踢人
03/28 00:59
→
ghchen1978
這通常是擋拆切入時擋住別人傳球路線吧
03/28 01:00
→
dogville
況且邊移動防守還去踢球反而容易造成自己重心不穩
03/28 01:00
→
Aggro
增加覆蓋面積這樣
03/28 01:00
→
EZ78
不到一次但是他的使用次數是第二名的2.5倍左右
03/28 01:00
推
wylscott
踢球直接讓對方罰一球呢?
03/28 01:00
推
liefuchen
https://youtu.be/7Oyc1WYDKC0
03/28 01:01
→
Aggro
這東西就難抓 規定下去改天搞不好出現人家找你的腳
03/28 01:01
→
Aggro
買飯..
03/28 01:01
推
JaccWu
能準確踢到球感覺沒比抄截簡單多少吧
03/28 01:01
→
dogville
一場比賽上了30幾分鐘不到1次 根本對防守微乎其微
03/28 01:01
推
ginopun10477
蠻有趣的 以後注意看
03/28 01:01
→
JaccWu
而且失敗很容易被懲罰吧
03/28 01:01
→
EZ78
就只是一個可能性這樣 而聯盟也的確只有他在大量用
03/28 01:02
→
EZ78
跟Ja的遛狗是一樣的概念
03/28 01:02
→
Aggro
遛狗是啥? 發球那個?
03/28 01:03
→
EZ78
你很難具現化這些的影響力
03/28 01:03
推
kyo06
一場用不到一次用大量總是覺得怪怪的XD
03/28 01:03
→
EZ78
對啊 發球那個
03/28 01:03
→
Aggro
這麼一說的確是有點像
03/28 01:04
推
dogville
現在Pace都破百了不到1次到底有什麼好講的 有點好笑
03/28 01:04
推
KIMCHAEWON
能用腳踢到別人傳球也不容易吧
03/28 01:05
→
KIMCHAEWON
而且場均還不到一次 不覺得有節省到什麼體力
03/28 01:05
推
JaccWu
之後觀察一下是不是真的是Jokic口袋裏的的一招
03/28 01:05
推
s925407
thinking baseketball之前有做一集在講金塊超猛的
03/28 01:05
→
s925407
團隊輪轉防守。比起一場比賽平均出現不到一次的踢
03/28 01:06
→
KIMCHAEWON
現代籃球回合數那麼多 會每場因為少防守一個回合 就
03/28 01:06
→
s925407
球違例,我比較相信是優秀的團隊防守cover了小丑個
03/28 01:06
推
whoolan
工三小阿 講的好像你要踢就踢得到一樣
03/28 01:06
→
KIMCHAEWON
會節省體力? 想想就不合理
03/28 01:06
推
kyo06
就他們有足球的根基所以比較能做出這樣的反應而已吧
03/28 01:06
噓
halfy
並不是一場用不到一次,是使用後成功才算一次,假設
03/28 01:06
→
s925407
人的劣勢
03/28 01:06
→
halfy
使用3-4次才成功一次,那一場就多次使用了
03/28 01:06
→
SCLPAL
77來一下(X
03/28 01:06
推
Dickys200092
真的是跟遛狗差不多的影響力 就好玩好笑罷了
03/28 01:06
→
kyo06
一般籃球員一定是伸手比伸腳來的順
03/28 01:07
→
KIMCHAEWON
但你只成功一次 就是只少防一個回合啊 那這樣對體力
03/28 01:07
→
KIMCHAEWON
影響有很大嗎
03/28 01:07
推
dogville
沒有成功就是一個普通的傳球 那所以呢?
03/28 01:07
→
s925407
thinking baseketball認為金塊碰到小丑被點名單打
03/28 01:08
→
kyo06
上面說的成功才算,你怎麼證明其他人不是不想踢
03/28 01:08
→
s925407
時,會刻意讓二線防守者上前壓迫、包夾,當對方持
03/28 01:08
→
s925407
球者被壓迫而停止進攻動作,小丑就輪轉到最靠近籃
03/28 01:08
→
KIMCHAEWON
如果少一個回合會節省大量體力 那領先用之前JA滾球
03/28 01:08
→
KIMCHAEWON
那樣拖時間不是節省更多體力嗎
03/28 01:08
→
s925407
下的對手,其他人也迅速輪轉,藉此避免小丑被單打
03/28 01:08
→
kyo06
而是想踢卻踢不中呢?
03/28 01:08
推
liefuchen
沒有成功不一定會是一次傳球
03/28 01:09
→
liefuchen
一般球員不會刻意把傳球丟到kick ball上
03/28 01:09
→
liefuchen
某種程度上也破壞了別人的進攻意圖
03/28 01:09
→
liefuchen
看上面咖哩的影片就知道
03/28 01:10
→
KIMCHAEWON
我也覺得小丑是故意有要用這招破壞傳球 但場均一次
03/28 01:10
→
KIMCHAEWON
這對整場比賽的影響真的太小了
03/28 01:10
推
super009
這種正常就是不小心才會發生機率就超低啊 你頻繁用
03/28 01:10
推
kyo06
我只覺得阿就是人家有練足球所以腳控制力比較好啊
03/28 01:11
推
YellowTiger
但這樣就是違例啊 這是籃球不是足球欸
03/28 01:11
→
super009
大家一定會知道你故意的會反感 他偷偷用也離群超多
03/28 01:11
推
inuyaksa
用腳的好處就是不用彎腰吧,有沒有成功都省力
03/28 01:12
→
tim19990312
違例就違例阿 真的踢到也會吹
03/28 01:12
→
YellowTiger
把籃球當足球踢並不是一個好防守 而且這是失誤 一
03/28 01:12
→
tim19990312
是進攻球員自己決定不傳到他腳上的不是
03/28 01:12
→
YellowTiger
樣把球權給對面
03/28 01:12
推
liefuchen
現有規則上這算是他球商的一種表現
03/28 01:13
→
liefuchen
但是喜不喜歡這樣破壞傳球的打法就見仁見智
03/28 01:13
推
kyo06
阿本來就會盡可能破壞對方的傳球,還管會不會違例
03/28 01:13
推
Aggro
其實就小丑明顯有意識地把這招當一種能用的干擾方法
03/28 01:13
→
kyo06
只是有些人踢不到有些人可以
03/28 01:13
推
DirtyAir
合法的破壞沒啥吧
03/28 01:14
→
s925407
踢球只是違例,沒有失誤,因為沒有球權轉移
03/28 01:14
→
Aggro
一般其他人是不會這麼有意去用
03/28 01:14
→
kyo06
是不會還是不能,我是沒概念啦
03/28 01:14
→
kyo06
至少我確定我自己腳的靈活度絕對遠遜於手
03/28 01:15
→
tim19990312
其他人根本沒想過可以這樣用吧 真的新思路太猛
03/28 01:15
推
liefuchen
籃球又不是足球
03/28 01:15
→
liefuchen
怎麼講的好像球員踢不到是他們不夠強一樣
03/28 01:15
推
dogville
所以現在到底是在討論防守還是中斷比賽節奏?
03/28 01:15
→
kyo06
我有說不夠強?我只說這不是他們擅長的事情啊
03/28 01:15
→
dogville
講防守我是認為扯太遠 中斷比賽節奏的話見仁見智
03/28 01:16
→
kyo06
一般人想踢都不見得踢得到,他們想不想踢我不知道
03/28 01:16
→
liefuchen
就算知道傳到對手腳上會是違例重打14秒
03/28 01:16
→
dogville
一場比賽中斷的次數太多了 這根本微不足道
03/28 01:16
→
liefuchen
也不會有球員為此去重打一波進攻
03/28 01:16
推
cama
就干擾球線。真正破壞比賽節奏+影響勝負的是bbb
03/28 01:17
→
kyo06
防守就是瞬間的反應,籃球員正常手一定比腳先動
03/28 01:17
→
kyo06
但有練足球的說不定就是手腳都能很快反應
03/28 01:17
推
kobe30418
買飯買到MVP最噁心
03/28 01:18
→
liefuchen
你腳沒站到對手路線上手伸出去就是reach-in foul了
03/28 01:18
→
liefuchen
教練會跟你說回去練螃蟹步
03/28 01:18
→
kyo06
你怎麼證明他就是刻意用踢球來防守?只因為他次數多
03/28 01:18
推
ccccccccccc
這招發揚光大的話 AAU要開始雙修足球了 想到就血汗
03/28 01:19
推
kyo06
在說啥,這邊在討論用手還用腳去斷球,你扯防守腳步
03/28 01:21
→
tim19990312
會踢足球其實對籃球幫助蠻大的
03/28 01:21
→
kyo06
防守腳步去踢到球就更不會是想踢足球了好嗎
03/28 01:21
推
MK47
他用腳反應比較快 不過這種鼓勵撥出界(不論腳手還
03/28 01:22
→
tim19990312
個人技術動作的腳步 還有對空間的運用也會更強
03/28 01:22
→
MK47
是用臉)打斷進攻的方式 早就被鼓勵行之有年 很早
03/28 01:22
→
MK47
期那個北卡教練叫啥名字的就提到刻意訓練 統計這部
03/28 01:22
→
MK47
分
03/28 01:22
推
liefuchen
上面那個影片就在告訴你他用腳在防傳球了
03/28 01:23
→
liefuche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Oyc1WYDKC0&fea
03/28 01:23
→
liefuchen
ture=youtu.be
03/28 01:23
推
KIMCHAEWON
不管他是不是故意的場均一次 根本就影響不了比賽啊
03/28 01:24
推
kyo06
防傳球大部分人一定是手比腳先動啊
03/28 01:24
→
KIMCHAEWON
討論這沒啥意義
03/28 01:24
→
KIMCHAEWON
如果哈登利用規則買犯場均多一顆罰球 會有人在乎嗎
03/28 01:26
→
KIMCHAEWON
更不用說阿肥這還沒影響球權
03/28 01:26
推
liefuchen
我的論點是他確實有用這招而已
03/28 01:26
→
liefuchen
看影片不就知道了 反正規則上沒說不行
03/28 01:26
→
KIMCHAEWON
我也是覺得他是真的有用 畢竟比第二名多太多
03/28 01:27
→
liefuchen
你防傳球人家高調球你會想用腳去接嗎??
03/28 01:27
→
liefuchen
那是因為腳只能防pocket pass
03/28 01:27
→
KIMCHAEWON
但不太影響比賽 這媒體分析把這抓出來鞭他防守爛 沒
03/28 01:27
→
KIMCHAEWON
啥必要
03/28 01:27
推
ooplus
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03/28 01:30
推
kingianlin
這讓我聯想到快攻犯規
03/28 01:30
→
kingianlin
如果大家發現這樣可以少失分了話開始大量學習
03/28 01:31
→
kingianlin
或許才有機會納入新規則之類的
03/28 01:31
推
ooplus
就算是有意識的我也不覺得有多少人能正確的把踢球
03/28 01:34
→
ooplus
轉化成有利自己的方式
03/28 01:34
→
mtmmy
拿足球手球比很莫名其妙 足球場上用手有巨大優勢
03/28 01:34
→
mtmmy
籃球場上用腳又沒有
03/28 01:34
推
chogosu
足球員 XD
03/28 01:34
→
ooplus
而且用身體的任一部位去阻斷進攻球權根本就沒有什
03/28 01:36
→
ooplus
麼問題
03/28 01:36
噓
NovakDjokovi
但他防守真的爛啊 上面也有人說了thinking basketba
03/28 01:36
→
NovakDjokovi
ll 有提到金塊整隊一直在努力cover他的破洞防守導致
03/28 01:36
推
onionandy
要規範是真的難 搞不好出現運到別人腳上算他犯規
03/28 01:36
→
NovakDjokovi
進攻只能讓給Jokic刷 要不是有這麼好的防守團隊今年
03/28 01:36
→
NovakDjokovi
金塊根本不可能戰績那麼好
03/28 01:36
→
NovakDjokovi
那些說Jokic沒隊友的根本是沒看比賽的box迷
03/28 01:37
→
kyo06
就只記得去年的金塊吧
03/28 01:38
推
Mcgeeagenius
笑死 三小足球mvp
03/28 01:38
→
EZ78
是啊 而且規則上就是只會重置進攻時間 能給自己的
03/28 01:38
→
EZ78
球隊得利 何樂而不為呢
03/28 01:38
→
EZ78
就像是遛狗一樣是利用籃球時間規則上的漏洞一樣
03/28 01:39
→
EZ78
我是不覺得有什麼問題
03/28 01:39
噓
ocean0817
用身體擋住傳球路線而已,而且用腳還違例
03/28 01:40
推
kingianlin
對…所以一切問題還是在聯盟
03/28 01:40
推
KIMCHAEWON
遛狗至少還影響比賽比較高 可能需要改規則
03/28 01:40
→
EZ78
就算有問題也是規則不夠完善
03/28 01:40
→
NovakDjokovi
應該反過來說要是沒這些隊友cover 金塊戰績一定爆炸
03/28 01:40
→
NovakDjokovi
jokic 實際上根本沒甚麼宰制力 攻擊刷完常常一個簡
03/28 01:40
→
NovakDjokovi
單單打分數又被jokic 送回去
03/28 01:40
→
kingianlin
就像我也不覺得人家願意用犯規阻止快攻有什麼問題
03/28 01:40
→
kingianlin
一樣
03/28 01:40
→
KIMCHAEWON
其實快攻犯規改是合理的 你前面沒人就是easy2 被後
03/28 01:41
→
ocean0817
腳觸球違例,身體其他部分觸球沒違例,就已經懲罰了
03/28 01:41
→
KIMCHAEWON
面犯規 還沒有罰球
03/28 01:41
→
KIMCHAEWON
所以才會改的
03/28 01:42
→
ocean0817
根本不是什麼利用漏洞,原本腳觸球就有變相的罰則
03/28 01:42
→
KIMCHAEWON
這是直接影響2分跟可能0分 影響可大了
03/28 01:42
推
kyo06
可能他們想表達罰的不夠重吧
03/28 01:43
推
kingianlin
主動去創造踢球 其實也有機會是ez2
03/28 01:43
→
EZ78
那個變相的罰則已經有150年的歷史了 如果被發現與
03/28 01:44
→
EZ78
回報不成比例一樣會被利用的
03/28 01:44
→
EZ78
但是當然啦 這個東西也沒有爽到全聯盟都在用的地步
03/28 01:45
→
EZ78
更多人會用手撈回報更大一些
03/28 01:45
推
ocean0817
你改嚴格一樣被進攻方利用啦,瘋狂砸腳戰術
03/28 01:45
→
EZ78
只是對於Jokic這些彎下去比較有困難的球員來說 不
03/28 01:46
推
kingianlin
不過阿肥那個影片蠻有趣的
03/28 01:46
推
a28200266
上面那影片笑死
03/28 01:46
→
EZ78
失為一種手段
03/28 01:46
→
kingianlin
他是用腳去干擾 傳高吊抄你
03/28 01:46
推
e8e88
阿肥這樣踢球算聰明吧,畢竟以他身高跟噸位,擋拆
03/28 01:46
→
e8e88
換防之後,要守傳給內線的擊地球,難不成要他彎腰去
03/28 01:47
→
e8e88
撈?
03/28 01:47
噓
GeeBen
要不要規定說不能用腳蓋火鍋
03/28 01:47
→
ocean0817
這就像邊線發球防守者跳來跳去一樣,就是用身體干擾
03/28 01:47
推
kyo06
所以影響力不小的漏洞這結論我也不知道哪來的
03/28 01:47
→
EZ78
我以為就是影響力比你想像中大一些的意思(?
03/28 01:49
→
ocean0817
反過來說怕傳高吊被抄不如傳地面,反正砸到腳違例
03/28 01:49
推
kingianlin
或許以後那類型彎不下去的可以試著模仿試試
03/28 01:49
推
KIMCHAEWON
最主要這篇內容是說他透過這招節省體力 我是感覺不
03/28 01:49
→
KIMCHAEWON
到這樣有節省到多少體力
03/28 01:49
→
ocean0817
對哪方有利還不好說咧
03/28 01:50
→
KIMCHAEWON
O 大講的也有道理 說不定進攻方一直傳地板球是因為
03/28 01:51
→
KIMCHAEWON
就算傳失敗被破壞還是保有球權
03/28 01:51
→
EZ78
如果可以擋下easy bucket建立在Jokic這種球員要抄
03/28 01:51
→
EZ78
到有難度的前提下是100%有利的
03/28 01:51
推
sedellchan
本來就會盡可能去妨礙傳球視線或路徑,胡扯亂貶
03/28 01:51
→
EZ78
畢竟他會用腳干擾應該都是他輪轉到外圍去的時候
03/28 01:51
→
KIMCHAEWON
對jokic 是有利 但一場成功不到一次 以籃下命中率6-
03/28 01:52
推
kingianlin
從打一次你還是不能打這戰術吧
03/28 01:52
→
KIMCHAEWON
7成來講 一場影響頂多一分吧
03/28 01:52
推
ocean0817
高吊被抄球就沒了,地面砸到腳球權會回來
03/28 01:52
→
EZ78
是 但在這方面Jokic是全聯盟的佼佼者
03/28 01:52
→
kingianlin
我覺得就是對他不利的位置他才會嘗試用這方法,都
03/28 01:52
→
ocean0817
對攻擊方100%有利阿
03/28 01:52
→
kingianlin
是聰明人嘛
03/28 01:53
推
KIMCHAEWON
遛狗一場可以用好幾次 還能拖大量時間 這種我覺得才
03/28 01:54
推
alain
阿肥就是球商真的高啊y
03/28 01:54
→
KIMCHAEWON
應該改一改
03/28 01:54
→
EZ78
畢竟要他從外圍recover回去…那真的還是一腳踢了
03/28 01:54
→
KIMCHAEWON
而且還影響聯盟最愛講的觀賞性
03/28 01:54
→
kingianlin
所以我才說彎不下去的人在這情況下可以學習這樣守
03/28 01:54
→
kingianlin
試試
03/28 01:54
→
EZ78
遛狗那個是大bug
03/28 01:54
推
mirac1e
能夠立刻終止對方進攻 又不賠上犯規
03/28 01:55
→
mirac1e
阿肥這根本聰明到爆吧
03/28 01:55
→
mirac1e
而且通常踢球違例是不小心的 所以很少發生
03/28 01:55
→
mirac1e
但是阿肥這麼多踢球違例 絕對是故意的
03/28 01:55
→
EZ78
所以全聯盟有速度的後衛都在學lol
03/28 01:55
→
mirac1e
因為他是塞爾維亞人
03/28 01:55
→
alain
看上面分享的阿肥影片就知道了,這招不用真的踢到就
03/28 01:55
→
alain
有實質影響力惹
03/28 01:55
推
kingianlin
是啊他就很明顯告訴你你敢在拆我就在踢
03/28 01:57
→
kingianlin
肯定是有想過怎麼去守得算聰明啊
03/28 01:58
→
kingianlin
溜狗那個真的是大BUG但就好像反而不會拖到比賽節奏
03/28 01:59
→
kingianlin
,畢竟錶一直跑
03/28 01:59
→
kingianlin
不過每次看到人在溜我就很希望他不小心滾出去
03/28 02:00
→
mtmmy
阿肥一直踢右腳左邊不就有漏洞了 又不是沒成本
03/28 02:01
推
alain
阿肥不踢右邊左邊也可能是漏洞...(遠目)
03/28 02:02
推
kingianlin
所以阿肥有復位啊
03/28 02:03
→
kingianlin
你腳抬起來一直踢就傳你胯下了吧XDD
03/28 02:04
推
IKnowWhy
好招式
03/28 02:04
推
kyo06
那要怎麼改?後場發球者球脫手就開始走?但這樣就
03/28 02:04
→
kyo06
去掉長傳反擊的可能性了
03/28 02:04
→
IKnowWhy
原來是高配版Messi
03/28 02:05
推
asd860079
原來踢球違例這麼少發生喔?我以為大家都常用
03/28 02:06
→
EZ78
遛狗本質上是進攻時間不會跑但時間會跑才得利 其實
03/28 02:09
→
EZ78
就限制在每一節最後幾分鐘以外會停表就可以了
03/28 02:09
推
kingianlin
不過停錶有壞處…大家會偷休息
03/28 02:10
推
Windows11
這招很聰明 至少他還是有用他自己的方式在防守啊
03/28 02:10
→
kingianlin
聯盟應該不想看到球員直接在場上休息然後賽事時間
03/28 02:10
→
kingianlin
拉長
03/28 02:10
→
EZ78
是啊 不過那就是聯盟要思考的東西了XD
03/28 02:11
→
kingianlin
當然我覺得bbb更影響賽程時長
03/28 02:11
→
kingianlin
愛休息的每波都給你混個幾秒很麻煩的XDD
03/28 02:11
→
EZ78
就遛狗得利的方式非常顯而易見而已 要防堵並不難
03/28 02:12
→
EZ78
而且防守方速度夠快也不是不能阻止
03/28 02:12
推
kingianlin
讓我想到之前JA打黃蜂那場
03/28 02:14
→
kingianlin
如果是停錶 兩隊直接在場上掛機一定很好笑,球停著
03/28 02:14
→
kingianlin
不動了
03/28 02:14
→
EZ78
Ja就 帶球速度聯盟pr99 沒人敢上去XD
03/28 02:14
推
kyo06
那如果發球進攻時間就會走呢?但停錶還是要觸球才動
03/28 02:16
→
EZ78
那樣會對落後方非常不利 畢竟遛狗原本是落後方追分
03/28 02:17
→
EZ78
用的戰術
03/28 02:17
推
alain
遛狗其實就是變相壓縮比賽時間 哪方會得利不一定
03/28 02:20
→
alain
我倒覺得不見得是非改不可
03/28 02:20
→
alain
而且對手要反制也不難吧
03/28 02:21
→
EZ78
對於領先方是壓縮 因為他們只會在落後方進球後用
03/28 02:21
→
EZ78
落後方就是用來延長比賽時間了
03/28 02:21
→
EZ78
是啊 主要是Ja有得天獨厚的速度 所以擋不了
03/28 02:22
→
alain
對落後方來說是偷到過半場的時間 整場比賽來說還是
03/28 02:22
→
EZ78
其他人大家都派最快那個上去施壓一下就解決了
03/28 02:22
推
kyo06
職業運動就有趣在這邊,很多規則背後都是收視考量
03/28 02:22
→
alain
時間被壓縮了 所以說其實各有各的考量 都可以用
03/28 02:23
→
magamanzero
腳踢球是好的防守 什麼時候變成不想防守了...
03/28 02:26
→
magamanzero
這種基礎到不行的東西 到底是...
03/28 02:27
→
magamanzero
防守的第一課 干擾 干擾對方的投籃 傳球 乃至視野
03/28 02:27
→
EZ78
說他是在偷懶的是Lowe 我是覺得他純粹彎不下去也沒
03/28 02:27
→
EZ78
辦法追防就直接踢了XD
03/28 02:27
→
magamanzero
不然以為防守要把手舉起來是幹嘛 耍憨?
03/28 02:28
→
magamanzero
踢到就是好球 需要給個讚 怎麼變成負面的...
03/28 02:29
→
EZ78
主要是Jokic是考量次數可能聯盟少數甚至是唯一有刻
03/28 02:29
→
EZ78
意在運用腳來阻斷傳球的球員
03/28 02:29
→
magamanzero
那這樣很棒啊 我覺得...
03/28 02:30
→
EZ78
而你覺得這種方式有沒有違背籃球的精神就見仁見智
03/28 02:30
→
EZ78
我也覺得很棒 就是個彌補自身缺陷的方式
03/28 02:30
→
magamanzero
我想沒有這件事 至少我教人或去學習都只有一個答案
03/28 02:31
→
magamanzero
能踢到就是好球~
03/28 02:31
→
magamanzero
我不記得有人反對過這種防守方式就是
03/28 02:31
→
EZ78
主要是遇到踢球大家都會下意識認為是巧合 所以沒引
03/28 02:33
→
EZ78
起很大的關注
03/28 02:33
推
magamanzero
其實那是很棒的防守 代價很小 效果還行
03/28 02:35
→
magamanzero
但只有地板球適用而已 專研這種技藝難免有點..www
03/28 02:35
推
biggest1983
用手撥掉可以,用腳就不行???
03/28 02:48
→
EZ78
因為會有這條規則就是奈史密斯博士不希望用腳啊
03/28 02:50
推
ZIDENS
前幾場轉播有說已經破50了
03/28 05:22
→
ZIDENS
雖然看起來跟第二名距離超級大 但實質上攤開看也就
03/28 05:22
→
ZIDENS
場均1踢球左右 其實還好
03/28 05:22
→
ZIDENS
阿肥踢球 我的觀察啦 主要是因為塞禁區喜歡傳地板
03/28 05:26
→
ZIDENS
就被阿肥的腳制裁
03/28 05:26
→
ZIDENS
這個防守方式其實是聰明的 比起彎腰下去撈可能被過
03/28 05:26
→
ZIDENS
掉 腳踢一下不僅省力又快
03/28 05:27
推
ZIDENS
其實感覺就像把好球打界外破壞掉哪種纏鬥
03/28 05:34
→
ZIDENS
要說不合籃球精神也不太對 沒人說不能這樣打阿
03/28 05:36
→
ZIDENS
照這邏輯來看三分球越投越多不就也不合籃球精神了==
03/28 05:36
→
EZ78
沒辦法 畢竟真的是有這種聲音在XD
03/28 05:37
→
EZ78
三分球剛出現的時候也有一樣的批評就是 說這是籃球
03/28 05:37
→
EZ78
不是街頭籃球跟雜耍
03/28 05:37
推
ZIDENS
對啊 所以我覺得這是一種型態的轉變 不至於上綱到
03/28 05:38
→
ZIDENS
籃球精神
03/28 05:38
→
ZIDENS
半場戰術多變一點你也不怕他踢球阿
03/28 05:38
推
mirac1e
當初制定腳踢球違例其實很合理
03/28 05:44
→
mirac1e
如果不這樣限制的話
03/28 05:44
→
mirac1e
有些球員一定有能力用腳把球傳到隊友手上
03/28 05:44
→
mirac1e
阿肥這種有足球底的大概還可以直接用腳投籃 XD
03/28 05:44
→
mirac1e
比賽就會變成可以用手的室內足球賽
03/28 05:45
→
mirac1e
至於會不會改規則或限制阿肥這樣做 應該是還早
03/28 05:45
→
mirac1e
畢竟還看不出這樣可以對比賽產生巨大影響
03/28 05:45
→
mirac1e
只能說被他找到一個不用賠犯規阻止進攻的好方法
03/28 05:45
推
ZIDENS
BTW其實金塊防守不只阿肥 都很愛踢球
03/28 05:47
→
ZIDENS
只是其他人沒踢到就是了 所以說要修改規則嘛...還早
03/28 05:47
→
ZIDENS
畢竟讓你踢也不是這麼好踢到的
03/28 05:47
→
ZIDENS
而且印象中也是有剩兩三秒踢到球被對手重新拿回14秒
03/28 05:49
→
ZIDENS
的案例 所以說我不覺得這個影響有多巨大
03/28 05:49
→
EZ78
看到上面Jokic打勇士那段只能說 難怪你是最能踢的
03/28 05:49
→
EZ78
那個腳不是普通的靈活XDD
03/28 05:50
→
Colitas
我看過很多運動神經好的球員這樣做,這就只是一種
03/28 06:10
→
Colitas
合理的防守手段而已。
03/28 06:10
推
samsam80821
這有啥好討論的..
03/28 06:12
→
samsam80821
抓這個鞭太扯了
03/28 06:14
→
eemail
踢球機會根本不多 一堆抬槓的
03/28 06:17
噓
JOKIC
鉛筆可以腿軟要犯規就比較高尚?
03/28 06:33
推
abbei
又沒踢人,住海邊喔
03/28 06:44
噓
Gentile
說看平均的還好吧?有些球隊又不傳地板球
03/28 07:08
推
cidcheng
一場一次影響真的是不高啊
03/28 07:17
→
cidcheng
除非金塊全隊都比別人多,有意識的在踢
03/28 07:17
→
cidcheng
整場下來一直踢一直踢才會被改吧
03/28 07:17
推
kaede0711
蓄意用腳踢球是能吹T的 所以這種要禁止也很容易 只
03/28 07:28
→
kaede0711
要裁判多抓幾次就好
03/28 07:28
→
ocis
一場不到一次又不拖延比賽節奏,批評這個真的多了
03/28 07:29
推
gm79227922
歐洲人踢足球很正常
03/28 07:29
推
sustainer123
一場不到一次哪有差
03/28 07:39
推
MyDarkLife
想太多 合理利用規則而已
03/28 07:43
→
MyDarkLife
一堆買犯規 假車禍 假倒
03/28 07:44
推
AWSMD
一場不到一次根本還好 而且腳踢也是敵方球權
03/28 07:51
→
AWSMD
觀看比賽不太影響流暢度 我覺得沒差
03/28 07:51
推
cress0128
圓柱體還不是被大量濫用買飯
03/28 08:00
推
justaID
「不要恨球員,要恨就恨比賽規則」滿有道理,阿肥
03/28 08:10
→
justaID
也只是在規則內想辦法最大化自己的優勢,有點像以
03/28 08:10
→
justaID
前的鬍子要飯,可以嫌難看,但他們沒違反規則,只
03/28 08:10
→
justaID
能說他們聰明懂利用規則,如果真的太難看,聯盟就
03/28 08:10
→
justaID
會修改規則或標準了,就像後來的要飯
03/28 08:10
推
cidcheng
鬍子是搞到整個比賽節奏很難看
03/28 08:14
→
cidcheng
Jokic踢球,沒特別說數據根本沒多少人發現
03/28 08:14
推
k798976869
踢掉破壞進攻不是很正常嗎 不然改規則直接罰球啊
03/28 08:21
→
yamatai
Jokic 的defection (改變傳球路徑) 算蠻前面的
03/28 08:27
→
yamatai
reflection 看來不只是用手 用腳也有
03/28 08:28
推
kickvsbrad
足球國家用腳比較靈活吧
03/28 08:35
→
Demia
一場不到一次,其實對他的防守沒幫助吧
03/28 08:37
推
clark3530
一場不到一次 有什麼好嘴的 無聊
03/28 09:23
推
newererw
明明就是好球 上下都防傳球 我肥mvp啦
03/28 09:36
推
whhw
一場不到一次...
03/28 10:32
推
SHetler
感覺是好招啊 改變對手路徑方便防守 也不犯規 頂多
03/28 12:26
推
Danjor
我舉手,我自己常用,就踢到只是違例重發。
03/28 14:52
推
Danjor
跟野場打33沒罰球,失位趕緊摸毛喊犯規一樣。
03/28 14:53
推
gigiii1134
上面影片超好笑,阿肥右腳在空中踹來踹去,防守者
03/28 15:37
→
gigiii1134
只好傳腰位球直接被阿肥抄
03/28 15:37
推
jeremylouee
踢到球權還是在對面阿,又不是變成不用守
03/29 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