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林書豪無法灌籃!當年「髕骨韌帶斷裂」 曾喊:我完了 https://news.tvbs.com.tw/sports/2079302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PLG高雄鋼鐵人昨(25)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精彩「豪傑對決」讓門票早早銷售 一空,看板球星林書豪砍下22分9籃板7助攻,雖然鋼鐵人最終未能守住勝利,但仍讓球迷 相當過癮。比賽過程中林書豪一次抄截快攻卻沒灌籃,他表示,「扣不到了,我真的不是 開玩笑。」林書豪解釋,原來是2017年在籃網隊時受傷,花了3、4個月練習能不能再扣籃 ,但真的扣不到了。 昨天林書豪在第三節剩下5分多鐘,抄走洪楷傑的球快攻上籃,有機會上演精彩灌籃秀, 不過林書豪選擇上籃取分。原來是因為林書豪在2017年效力NBA籃網隊時摔倒重創右膝, 當時林書豪落地後不斷說「我完了」,診斷後確診為右膝髕骨韌帶斷裂。 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對職業運動員來說是致命傷,嚴重程度不亞於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受 損,對彈跳力和爆發力都會造成明顯影響。儘管林書豪手術成功,但該季整季報銷,也成 了林書豪此後無法再灌籃的主因。 NBA過去也曾有髕骨韌帶撕裂的前例,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阿朗佐莫寧(Alonzo Mourning) ,在2007年面對老鷹的比賽中,莫寧在一次封蓋後落地,同樣遭遇髕骨韌帶撕裂,最終不 得不遺憾退役,而莫寧在受傷當下也曾說「我完了」;另外天才中鋒奧登(Greg Oden) 左髕骨也曾經斷裂,再加上經歷過手腕骨折、膝蓋微創手術、腳部扭傷、膝蓋骨碎裂等等 傷病,最終也不得不離開NB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6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79913618.A.E95.html

推文 (233)

Kai877 當時我有看欸 當時的豪豪真的滿臉恐慌 03/27 18:41
h75311418 從那之後吃飯武器第一步過人速度跟爆發都沒了QQ 03/27 18:42
YellowTiger I'm done 03/27 18:42
xjoqc 那時候還覺得豪哥玻璃心,現在才了解是知道嚴重性 03/27 18:44
gogoegg 運動能力 從此一路下坡 但來台灣還是電爆其他人 03/27 18:44
BerlinerBlau NBA點? 03/27 18:44
VL1003 那時候也不會覺得他玻璃心吧,開季即大傷欸... 03/27 18:45
YU0158 關這版屁事 03/27 18:46
sunnydragon7 撐過NBA9年的前NBA職業球員 03/27 18:46
XXXaBg 如果是現在不知道能不能救回來 03/27 18:46
f77928 還記得他當時的表情 想起來蠻不捨的 03/27 18:46
CircusWorld 那球印象深刻 林整個表情不對勁 03/27 18:47
realman5566 這什麼舊聞 03/27 18:47
VL1003 不算舊聞吧,大家都知道爆發力那次大傷後沒了,但不 03/27 18:47
s925407 台籃不要貼來NBA版好嗎 03/27 18:47
PanaS0Nic I'm done 跟I'm finished 差在哪 03/27 18:48
icou 我記得L當下哭著說i'm done i'm done 很慘 03/27 18:48
VL1003 知道那次之後連扣都完全沒辦法扣了吧。 03/27 18:48
sunnydragon7 應該說不知道情況這麼慘,魔獸好像也是在台籃? 03/27 18:49
knightwww ) 03/27 18:50
bullace I’m done… 03/27 18:50
akko76815 樓下怒噓DNA點 03/27 18:50
Chanlin01 豪殺隊 03/27 18:51
asn789451 喔 真的假的 03/27 18:53
Hohenzollern 2018球季籃網開幕賽就爆炸 03/27 18:53
combokang Finish不會指人 I am finish後面是省略with sth 03/27 18:53
Yan963 I am done :(:(:( 03/27 18:53
jokepeace 那場也有DLO 03/27 18:54
KINGDOMSHE 記得那個臉只差沒有哭出來而已 03/27 18:54
magamanzero 他下來就知道慘了吧.... 03/27 18:54
Miyanishi25 當年那一摔真的很可惜QQ 希望他能在台灣快樂打球 03/27 18:54
Hohenzollern 2017/10/18林書豪賽後流淚直喊我完了 03/27 18:55
cdwater 每個禮拜都在期待林書豪出賽… 03/27 18:56
ymsc30102 I'm done... 03/27 18:56
CW4 Andre Roberson斷同個肌腱也是只有再打12場就消失 03/27 18:59
CW4 03/27 18:59
STRO 我記得2018開季超多人掛彩 03/27 18:59
MrSatan NBA生涯灌籃11次(尼克3 火箭7 黃蜂1) 03/27 18:59
tyrone0923 要硬扣應該是可以,但沒必要了 03/27 19:00
STRO 還是2017?我忘了,就是星海哥去綠軍第一場對騎士, 03/27 19:00
STRO 直接把腳踝扭斷那次 03/27 19:00
balanokia 超可惜 真想看以他主控的隊伍能打到怎樣 03/27 19:01
Hohenzollern 2018球季開幕賽星海哥也大傷 03/27 19:01
conqueror507 要轉型成不靠速度的打法太難了 03/27 19:02
STRO 真心建議在「前NBA球員」相關文底下嚷嚷NBA點在哪 03/27 19:02
STRO 的人也該水桶欸 03/27 19:02
conqueror507 不是前NBA球員,是因為他是林書豪才會這樣 03/27 19:03
monkeydpp 有人就是全身敏感帶 03/27 19:06
uncookedrock 當年那一幕真的讓人心疼 03/27 19:06
h75311418 魔獸都可以貼了,好了啦別讓自己討論變的狹窄 03/27 19:06
jyekid 那張圖表情就一臉完了 03/27 19:11
Monetelliz 那句I’m done 太讓人痛心 03/27 19:13
b08297 因為他是書豪才這樣啦,不然鯊魚巴克利那些也沒人 03/27 19:14
b08297 整天在噓nba點點 03/27 19:14
magamanzero 那兩個是現役NBA球評 怎樣都可以吧... 03/27 19:18
odaaaaa 難得可以試看看帶隊,就 03/27 19:18
DirkMavs 那個臉真的難以忘懷 03/27 19:22
zog 難過 03/27 19:22
cluster 這一條斷掉就不能跳了...QQ 03/27 19:23
Childishan 推STRO 03/27 19:23
tyrone0923 NBA球評可以,那Kobe新聞可以貼的話Kobe算是? 03/27 19:24
ST3 應該沒有白癡問NBA點在哪吧 我不信 03/27 19:25
Notif520 Kobe之前開過節目分析一些場上或球員細節的節目 03/27 19:26
a34567 那個傷真的很可惜 在那之前林的打法有慢慢在進步 03/27 19:26
king8 最有機會ASG的一年 結果第一場就爆了QQ 03/27 19:26
shargo 唉@@ 03/27 19:27
jonas30 運動選手知道自己的狀況如何,當然臉色不對勁 03/27 19:33
dalinman 本來要當籃網主力的...O_Q 03/27 19:35
Gilbertsky 生涯最好的機會 啪 就沒有了 03/27 19:36
linus 時不我與,受這傷真的是上天給的考驗 03/27 19:36
a3221715 台灣血統體能的巔峰 03/27 19:37
saile60391 籃網受傷的那一場我有在現場QQ 03/27 19:37
Gilbertsky 他們家也只有他是體能怪物 下一個不知道要等幾年了 03/27 19:38
gm79227922 當年在籃網已經是主力先發控衛結果就報銷了 03/27 19:40
h75311418 https://youtu.be/80DhLoXpj0w 03/27 19:41
GoDEason 希望你羌退休之後都不要再提到呵呵,NBA點? 03/27 19:41
h75311418 以前那個速度跟彈跳嚇死人 03/27 19:42
tyrone0923 大傷前的切入速度根本是純黃種人的天花板 03/27 19:43
davidex 不能灌籃還是屌打台籃啊 03/27 19:43
a3221715 體測比沒受傷牆哥還猛 不過身體扛不住這體能 03/27 19:44
h75311418 以前還可以空中接力自拋自灌… 03/27 19:45
MaRin0725 爆發力都沒了但對台籃還是隨便虐 03/27 19:47
oion13272613 數據隨便虐又沒差,一樣是輸球啊 03/27 19:51
chccang Nba就是他在nba時期受的傷造成的影響,噓的人是眼包 03/27 19:55
chccang 03/27 19:55
Hohenzollern P+是低階職籃 林書豪輕鬆虐菜 03/27 19:58
s210125 他把一個大爛隊帶到現在穩定贏球 算虐台籃吧 03/27 19:58
f92174 有沒有大咖也受過這個傷的 這好像都很嚴重 03/27 20:01
ck326 其實尼克那時候就先傷一次了,爆發力那時候就有小掉 03/27 20:01
ck326 可能只剩70%、80%,不過這次是直接歸零 03/27 20:02
Abreu1995 當時真的蠻可惜的.. 03/27 20:02
frankie30432 真的是很慘 剛又去複習了一遍 03/27 20:04
jamescle23 真的可惜了 03/27 20:05
jason930502 Oden那個傷病史看了好難過QQ 03/27 20:08
Kidd0502 其實他也有年紀了 就算沒受傷體能也是會慢慢衰退 03/27 20:09
Kidd0502 不過他的技巧真的虐台籃 也不只台籃 亞洲應該也是 03/27 20:09
Kidd0502 虐 技巧真的太全面了 03/27 20:09
ankai 那時候開幕戰上直接整季報銷 之後傷癒也快30了 再加 03/27 20:09
ankai 上亞洲人的體質經歷大傷後很難回到昔日水平 真的好 03/27 20:09
ankai 可惜 03/27 20:10
tomlee1130 老鷹有回春一點,但真的明顯不如顛峰了 03/27 20:12
CCFACE 老皮納些前NBA的相關新聞都能PO,林書豪就不行? 03/27 20:13
Hohenzollern 林書豪狀況最好算在2016球季 打黃蜂第六人 03/27 20:13
CCFACE 難不成以後只能PO現役?? 真林迷實在有夠迷 03/27 20:13
Abreu1995 我覺得像這樣偶爾有事情po一下 真的沒啥好酸的.. 03/27 20:23
Abreu1995 以前有陣子真的有點多@@ 03/27 20:24
leo8064047 真的好可惜,但目前狀態打台籃也足夠了 03/27 20:24
Abreu1995 而且林確實也是前NBA球員呀 03/27 20:25
waterpork 說沒NBA點的以後不要提MJ 03/27 20:25
nolie1228 那場我也在,唉... 03/27 20:29
gg8n8nd34ss 那年林有機會生涯年的 整個陣容跟他很合 結果一場 03/27 20:31
gg8n8nd34ss 膝蓋爆掉 03/27 20:31
my824679 那些刁nba點是有事嗎?其他前nba球員小咖大咖的花 03/27 20:35
my824679 邊新聞可以po,林書豪的就不能po?只能說台灣刁民無 03/27 20:35
my824679 所不在 03/27 20:36
yqppe 當年在籃網真的很可惜啊 哀 03/27 20:40
live1002 是直接哭出來了 03/27 20:40
scottbaken 那時候真的很可惜,哀 03/27 20:42
RieX nba點? 03/27 20:42
Suxing133 當年真的超可惜 心都碎了 永遠支持豪哥 03/27 20:43
Suxing133 那些酸nba點的可以不要活得這麼累嗎== 03/27 20:43
newsun 酸nba點的人有沒有事,台灣人難得幾個打進過nba, 03/27 20:45
GordonJordan Lin體能是黃種人的秋森萬了 真的可惜 03/27 20:47
ooxxman 上週六在鳳山打球時一個抄截快攻不灌籃後被記者提問 03/27 20:47
container 那時候有看到新聞感嘆了一聲 03/27 20:47
korf498 那一幕超級心疼的,想到心裡還酸酸的 03/27 20:47
ooxxman 的回答 03/27 20:47
my824679 林書豪在nba賺的錢就可以屌打這些酸民一輩子的收入 03/27 20:48
IBIZA 秋森萬?黃種人有夠名人堂的好嗎 03/27 20:49
IBIZA 有個 03/27 20:49
purplebfly 190扣不了籃嗎? 03/27 20:49
topyaeh 推 STRO 03/27 20:57
peterw 舊聞 03/27 20:57
conqueror507 前幾天不就剛一篇前任NBA球員嘴AR的 03/27 20:58
mikechang829 唉... 那年本該是籃網一哥的... 03/27 20:59
justaID 知道當年是大傷,但原來導致連扣籃都不行,真的慘 03/27 21:03
newtypeL9 唉,當時真的慘 03/27 21:04
black8050 前NBA球員不能PO?可悲酸民硬要酸欸 03/27 21:09
AStigma 當年真的可惜,跟老王一樣 03/27 21:11
Ibeatyou 人家說的是體能 某個追殺超過10年的實在是… 03/27 21:12
FadOut 03/27 21:14
leaveleft 這樣連甜瓜、老皮、九尾也不要po了 03/27 21:19
YunHung46 好慘阿 03/27 21:21
diodoman 可以水桶那些硬要噓NBA點的人嗎 03/27 21:23
jesuskobe 比賽沒辦法扣了,但無人防守練習應該沒問題 03/27 21:25
talesky 之前書豪在CBA跟發展聯盟的那些酸民要不要出來道歉 03/27 21:25
webberfun 03/27 21:30
jay60202 愛豪豪 03/27 21:38
Sessyoin 嗚嗚嗚哇哇哇 03/27 21:39
humbler 很可惜 03/27 21:40
x284yk6cjo5 有印象 真的心碎QQ 03/27 21:45
CornyDragon 不只彈跳連加速也不行了 03/27 21:50
Satomisan 啊不就因為待過中國 被某族群瘋狂追殺… 03/27 21:53
h75311418 不就只是去工作嗎= = 03/27 21:58
EddiePENG 前NBA球員啊,是在氣啥XDDD 03/27 22:03
oheday 豪哥加油 03/27 22:04
a53189360 那球沒記錯其實有被柯林森偷推一下 下來直接報銷 03/27 22:05
VL1003 去 CBA 有說些言論對某些人而言會蠻刺耳的啦,但說 03/27 22:06
VL1003 真的,林本質就美國人,他爸媽是台灣人沒錯,但他跟 03/27 22:06
VL1003 台灣的淵源就這樣,當年林來瘋中文都說得不太好。 03/27 22:07
mybo 令人心碎的一球 03/27 22:08
a50142 糞青最喜歡說的一句 nba點? 03/27 22:09
TopGun2 台灣一堆球員去中國CBA打球,不也是為了錢,怎沒人 03/27 22:10
TopGun2 酸?反而去酸美國籍的林書豪 03/27 22:10
frank901212 難過 03/27 22:11
allenzhuang 喊NBA點的真的建議水桶!大腦不知正不正常 03/27 22:17
silentsky555 沒爆發力照樣可以對抗龍骨湯啊 03/27 22:18
bjbjbj 林書豪加油 03/27 22:23
Mocambique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人 是不是也是覺青的一種啊 03/27 22:24
LGham im done真的心碎了QQQQQ 03/27 22:26
shargo 林在CBA 也沒說過什麼傷害台灣的話 莫名被某族群追 03/27 22:27
shargo 殺到現在 03/27 22:27
zaza1128 當時豪豪真的很錯愕的表情 03/27 22:31
ralfeistein 那時候很慘 明明是很有機會證明自己的一年 03/27 22:33
articlebear 印象深刻 已經這麼久了阿 03/27 22:38
Xliao 當年在籃網總算有機會當大哥 開季第一場就I’ve don 03/27 22:46
Xliao e 看到他在台籃打的遊刃有餘真的替他開心 03/27 22:46
s0920284106 nba 版沒問題啊 樓上崩潰什麼? 03/27 22:55
passersK 猴子好氣== 前nba球員不能討論嗎 03/27 23:04
stoke4096 那天是籃網開幕戰QQ 03/27 23:07
alex0973 林書豪的新聞常會有華文華武跑出來亂吵 03/27 23:20
jocelyn497 我的名字什麼時候有縮寫了!!!好歹也寫FISH!!!! 03/27 23:21
vul81320 03/27 23:29
kogreece 火箭時期還能抓籃板後快攻灌籃 03/27 23:30
ghostxx 雷霆的蘿蔔也這個傷好不容易回來沒幾場就消失了 03/27 23:37
ivan1116 受傷後真的差很多 03/27 23:38
wuling1001 都廢掉了還能屌打台籃 03/27 23:39
karta1339622 樓上是本人嗎? 03/27 23:40
ckdc16jheng 當時那個畫面還記得…QQ 這還能噓的人格是哪裡有問 03/27 23:42
ckdc16jheng 題…? 03/27 23:42
SnowTear https://youtu.be/fr8uCNMqJpw 03/27 23:54
rondo0417 訓練那麼久第一場就這樣 心一定涼掉 03/27 23:55
willywasd 豪神加油 03/28 00:04
niwatori 噓NBA點的人真的低能, 那退役的也都不要聊了 03/28 00:19
gentleman317 林書豪是欠酸民錢喔 打快十年貼新聞也被酸.. 03/28 00:27
vn513868 那天真的無心上班,有夠灰色 03/28 00:27
madeinheaven 如果能灌籃命中率能高一點 03/28 00:34
starmantku 好了吧,這也要扯NBA新聞 03/28 00:58
Wil 你以為噓的在意什麼NBA點,不就因為他去過中國打球 03/28 01:13
sublimate 出一張嘴的人真的管不住,反正酸完拍拍屁股走人 03/28 01:15
loki94y 在NBA和支那DONE而已 在台灣還沒有DONE 03/28 01:25
LA8221 有點硬要說沒點的該水桶吧 03/28 01:54
andylu1207 當年看到那一幕真的揪心 03/28 02:18
andylu1207 但說不能扣不至於啦 練習的時候扣過啊 03/28 02:19
yeustream 一傷到就回不去了 03/28 05:06
rudy0115 那年的林是最壯的一年 投籃也完全成熟 03/28 06:24
rudy0115 隊友都是菜 他在籃網很有機會入選明星球員 03/28 06:24
az400570437 中國豪 03/28 06:38
terry311 他最近專訪說為了能再扣練了三個月爆發力 結果還是 03/28 06:48
terry311 不能 應該是連練習都扣不到了 03/28 06:48
coffee112 唉 那表情不會忘 03/28 07:08
virus2007 三十多歲大傷過的黃種人,照樣虐翻整個台灣籃壇 03/28 07:15
virus2007 YT都有影片吧,一直喊I'M DONE 03/28 07:16
jeffery1229 如果他在暴龍的時候 三分沒有烙賽 現在可能還在NB 03/28 08:15
jeffery1229 A 03/28 08:15
ayachyan 柵欄壞了 03/28 08:37
happydoglas 當時所有的林迷看到畫面應該心裡都在淌血,超慘 03/28 08:49
kannachan 莫寧也懂說中文喔 03/28 08:53
selamour 當年才第一場就報銷 看得真的超心碎 03/28 09:03
kannachan https://i.imgur.com/yOkMUMO.jpg 03/28 09:05
zerowingtw 所以有人認為不能討論林,但可以討論坎特??? 03/28 09:15
wainkid 給書豪一些支持呀 雖然跌倒令人煩躁... 03/28 09:35
Strasburg 髕骨韌帶是維持下肢的伸展能力 他當下應該是聽到聲 03/28 09:41
Strasburg 音 發現膝蓋已經無法伸直 下意識去摸才忍不住哭 03/28 09:41
utsunomiya 那場剛好跟到,當下表情真的很絕望就知道不妙了 03/28 12:44
MobyDick 噓NBA點的人以後看到Jordan相關的貼文也要噓下去喔 03/28 13:30
MobyDick 嘿嘿 03/28 13:30
salkuo 推 真的很可惜.. 03/28 14:49
Sxxy7 MJ是球隊老闆欸,要舉例也好一點 03/28 15:14
f12688 運動傷害真的影響很巨大 QQ 03/28 17:24
tahikuro 林書豪在CBA打球時期 很多技巧就不如CBA球員了 03/28 18:16
tahikuro 沒有哪個技巧虐亞州的 03/28 18:17
york30609 扣籃如果有5分 明天就會了 但一樣只有兩分 03/28 18:38
‹ 回 NBA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