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無法灌籃!當年「髕骨韌帶斷裂」 曾喊:我完了
https://news.tvbs.com.tw/sports/2079302
記者 張良瑜 報導
PLG高雄鋼鐵人昨(25)天在主場迎戰台北富邦勇士,精彩「豪傑對決」讓門票早早銷售
一空,看板球星林書豪砍下22分9籃板7助攻,雖然鋼鐵人最終未能守住勝利,但仍讓球迷
相當過癮。比賽過程中林書豪一次抄截快攻卻沒灌籃,他表示,「扣不到了,我真的不是
開玩笑。」林書豪解釋,原來是2017年在籃網隊時受傷,花了3、4個月練習能不能再扣籃
,但真的扣不到了。
昨天林書豪在第三節剩下5分多鐘,抄走洪楷傑的球快攻上籃,有機會上演精彩灌籃秀,
不過林書豪選擇上籃取分。原來是因為林書豪在2017年效力NBA籃網隊時摔倒重創右膝,
當時林書豪落地後不斷說「我完了」,診斷後確診為右膝髕骨韌帶斷裂。
右膝髕骨韌帶斷裂對職業運動員來說是致命傷,嚴重程度不亞於十字韌帶斷裂和半月板受
損,對彈跳力和爆發力都會造成明顯影響。儘管林書豪手術成功,但該季整季報銷,也成
了林書豪此後無法再灌籃的主因。
NBA過去也曾有髕骨韌帶撕裂的前例,最為人熟知的就是阿朗佐莫寧(Alonzo Mourning)
,在2007年面對老鷹的比賽中,莫寧在一次封蓋後落地,同樣遭遇髕骨韌帶撕裂,最終不
得不遺憾退役,而莫寧在受傷當下也曾說「我完了」;另外天才中鋒奧登(Greg Oden)
左髕骨也曾經斷裂,再加上經歷過手腕骨折、膝蓋微創手術、腳部扭傷、膝蓋骨碎裂等等
傷病,最終也不得不離開NB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6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NBA/M.1679913618.A.E95.html
推文 (233)
→
Kai877
當時我有看欸 當時的豪豪真的滿臉恐慌
03/27 18:41
噓
h75311418
從那之後吃飯武器第一步過人速度跟爆發都沒了QQ
03/27 18:42
推
YellowTiger
I'm done
03/27 18:42
推
xjoqc
那時候還覺得豪哥玻璃心,現在才了解是知道嚴重性
03/27 18:44
推
gogoegg
運動能力 從此一路下坡 但來台灣還是電爆其他人
03/27 18:44
噓
BerlinerBlau
NBA點?
03/27 18:44
→
VL1003
那時候也不會覺得他玻璃心吧,開季即大傷欸...
03/27 18:45
噓
YU0158
關這版屁事
03/27 18:46
推
sunnydragon7
撐過NBA9年的前NBA職業球員
03/27 18:46
推
XXXaBg
如果是現在不知道能不能救回來
03/27 18:46
推
f77928
還記得他當時的表情 想起來蠻不捨的
03/27 18:46
推
CircusWorld
那球印象深刻 林整個表情不對勁
03/27 18:47
→
realman5566
這什麼舊聞
03/27 18:47
→
VL1003
不算舊聞吧,大家都知道爆發力那次大傷後沒了,但不
03/27 18:47
噓
s925407
台籃不要貼來NBA版好嗎
03/27 18:47
→
PanaS0Nic
I'm done 跟I'm finished 差在哪
03/27 18:48
推
icou
我記得L當下哭著說i'm done i'm done 很慘
03/27 18:48
→
VL1003
知道那次之後連扣都完全沒辦法扣了吧。
03/27 18:48
推
sunnydragon7
應該說不知道情況這麼慘,魔獸好像也是在台籃?
03/27 18:49
推
knightwww
)
03/27 18:50
→
bullace
I’m done…
03/27 18:50
推
akko76815
樓下怒噓DNA點
03/27 18:50
→
Chanlin01
豪殺隊
03/27 18:51
→
asn789451
喔 真的假的
03/27 18:53
→
Hohenzollern
2018球季籃網開幕賽就爆炸
03/27 18:53
推
combokang
Finish不會指人 I am finish後面是省略with sth
03/27 18:53
推
Yan963
I am done :(:(:(
03/27 18:53
推
jokepeace
那場也有DLO
03/27 18:54
推
KINGDOMSHE
記得那個臉只差沒有哭出來而已
03/27 18:54
推
magamanzero
他下來就知道慘了吧....
03/27 18:54
推
Miyanishi25
當年那一摔真的很可惜QQ 希望他能在台灣快樂打球
03/27 18:54
→
Hohenzollern
2017/10/18林書豪賽後流淚直喊我完了
03/27 18:55
推
cdwater
每個禮拜都在期待林書豪出賽…
03/27 18:56
推
ymsc30102
I'm done...
03/27 18:56
推
CW4
Andre Roberson斷同個肌腱也是只有再打12場就消失
03/27 18:59
→
CW4
了
03/27 18:59
→
STRO
我記得2018開季超多人掛彩
03/27 18:59
推
MrSatan
NBA生涯灌籃11次(尼克3 火箭7 黃蜂1)
03/27 18:59
→
tyrone0923
要硬扣應該是可以,但沒必要了
03/27 19:00
→
STRO
還是2017?我忘了,就是星海哥去綠軍第一場對騎士,
03/27 19:00
→
STRO
直接把腳踝扭斷那次
03/27 19:00
推
balanokia
超可惜 真想看以他主控的隊伍能打到怎樣
03/27 19:01
→
Hohenzollern
2018球季開幕賽星海哥也大傷
03/27 19:01
推
conqueror507
要轉型成不靠速度的打法太難了
03/27 19:02
→
STRO
真心建議在「前NBA球員」相關文底下嚷嚷NBA點在哪
03/27 19:02
→
STRO
的人也該水桶欸
03/27 19:02
→
conqueror507
不是前NBA球員,是因為他是林書豪才會這樣
03/27 19:03
推
monkeydpp
有人就是全身敏感帶
03/27 19:06
推
uncookedrock
當年那一幕真的讓人心疼
03/27 19:06
推
h75311418
魔獸都可以貼了,好了啦別讓自己討論變的狹窄
03/27 19:06
推
jyekid
那張圖表情就一臉完了
03/27 19:11
推
Monetelliz
那句I’m done 太讓人痛心
03/27 19:13
推
b08297
因為他是書豪才這樣啦,不然鯊魚巴克利那些也沒人
03/27 19:14
→
b08297
整天在噓nba點點
03/27 19:14
→
magamanzero
那兩個是現役NBA球評 怎樣都可以吧...
03/27 19:18
推
odaaaaa
難得可以試看看帶隊,就
03/27 19:18
推
DirkMavs
那個臉真的難以忘懷
03/27 19:22
推
zog
難過
03/27 19:22
推
cluster
這一條斷掉就不能跳了...QQ
03/27 19:23
推
Childishan
推STRO
03/27 19:23
→
tyrone0923
NBA球評可以,那Kobe新聞可以貼的話Kobe算是?
03/27 19:24
推
ST3
應該沒有白癡問NBA點在哪吧 我不信
03/27 19:25
推
Notif520
Kobe之前開過節目分析一些場上或球員細節的節目
03/27 19:26
推
a34567
那個傷真的很可惜 在那之前林的打法有慢慢在進步
03/27 19:26
推
king8
最有機會ASG的一年 結果第一場就爆了QQ
03/27 19:26
推
shargo
唉@@
03/27 19:27
→
jonas30
運動選手知道自己的狀況如何,當然臉色不對勁
03/27 19:33
推
dalinman
本來要當籃網主力的...O_Q
03/27 19:35
推
Gilbertsky
生涯最好的機會 啪 就沒有了
03/27 19:36
推
linus
時不我與,受這傷真的是上天給的考驗
03/27 19:36
→
a3221715
台灣血統體能的巔峰
03/27 19:37
推
saile60391
籃網受傷的那一場我有在現場QQ
03/27 19:37
推
Gilbertsky
他們家也只有他是體能怪物 下一個不知道要等幾年了
03/27 19:38
推
gm79227922
當年在籃網已經是主力先發控衛結果就報銷了
03/27 19:40
推
h75311418
https://youtu.be/80DhLoXpj0w
03/27 19:41
推
GoDEason
希望你羌退休之後都不要再提到呵呵,NBA點?
03/27 19:41
→
h75311418
以前那個速度跟彈跳嚇死人
03/27 19:42
→
tyrone0923
大傷前的切入速度根本是純黃種人的天花板
03/27 19:43
推
davidex
不能灌籃還是屌打台籃啊
03/27 19:43
→
a3221715
體測比沒受傷牆哥還猛 不過身體扛不住這體能
03/27 19:44
推
h75311418
以前還可以空中接力自拋自灌…
03/27 19:45
推
MaRin0725
爆發力都沒了但對台籃還是隨便虐
03/27 19:47
推
oion13272613
數據隨便虐又沒差,一樣是輸球啊
03/27 19:51
推
chccang
Nba就是他在nba時期受的傷造成的影響,噓的人是眼包
03/27 19:55
→
chccang
?
03/27 19:55
→
Hohenzollern
P+是低階職籃 林書豪輕鬆虐菜
03/27 19:58
→
s210125
他把一個大爛隊帶到現在穩定贏球 算虐台籃吧
03/27 19:58
推
f92174
有沒有大咖也受過這個傷的 這好像都很嚴重
03/27 20:01
推
ck326
其實尼克那時候就先傷一次了,爆發力那時候就有小掉
03/27 20:01
→
ck326
可能只剩70%、80%,不過這次是直接歸零
03/27 20:02
推
Abreu1995
當時真的蠻可惜的..
03/27 20:02
推
frankie30432
真的是很慘 剛又去複習了一遍
03/27 20:04
推
jamescle23
真的可惜了
03/27 20:05
推
jason930502
Oden那個傷病史看了好難過QQ
03/27 20:08
推
Kidd0502
其實他也有年紀了 就算沒受傷體能也是會慢慢衰退
03/27 20:09
→
Kidd0502
不過他的技巧真的虐台籃 也不只台籃 亞洲應該也是
03/27 20:09
→
Kidd0502
虐 技巧真的太全面了
03/27 20:09
推
ankai
那時候開幕戰上直接整季報銷 之後傷癒也快30了 再加
03/27 20:09
→
ankai
上亞洲人的體質經歷大傷後很難回到昔日水平 真的好
03/27 20:09
→
ankai
可惜
03/27 20:10
推
tomlee1130
老鷹有回春一點,但真的明顯不如顛峰了
03/27 20:12
→
CCFACE
老皮納些前NBA的相關新聞都能PO,林書豪就不行?
03/27 20:13
→
Hohenzollern
林書豪狀況最好算在2016球季 打黃蜂第六人
03/27 20:13
→
CCFACE
難不成以後只能PO現役?? 真林迷實在有夠迷
03/27 20:13
推
Abreu1995
我覺得像這樣偶爾有事情po一下 真的沒啥好酸的..
03/27 20:23
→
Abreu1995
以前有陣子真的有點多@@
03/27 20:24
推
leo8064047
真的好可惜,但目前狀態打台籃也足夠了
03/27 20:24
推
Abreu1995
而且林確實也是前NBA球員呀
03/27 20:25
推
waterpork
說沒NBA點的以後不要提MJ
03/27 20:25
推
nolie1228
那場我也在,唉...
03/27 20:29
推
gg8n8nd34ss
那年林有機會生涯年的 整個陣容跟他很合 結果一場
03/27 20:31
→
gg8n8nd34ss
膝蓋爆掉
03/27 20:31
噓
my824679
那些刁nba點是有事嗎?其他前nba球員小咖大咖的花
03/27 20:35
→
my824679
邊新聞可以po,林書豪的就不能po?只能說台灣刁民無
03/27 20:35
→
my824679
所不在
03/27 20:36
推
yqppe
當年在籃網真的很可惜啊 哀
03/27 20:40
推
live1002
是直接哭出來了
03/27 20:40
推
scottbaken
那時候真的很可惜,哀
03/27 20:42
噓
RieX
nba點?
03/27 20:42
推
Suxing133
當年真的超可惜 心都碎了 永遠支持豪哥
03/27 20:43
→
Suxing133
那些酸nba點的可以不要活得這麼累嗎==
03/27 20:43
推
newsun
酸nba點的人有沒有事,台灣人難得幾個打進過nba,
03/27 20:45
→
GordonJordan
Lin體能是黃種人的秋森萬了 真的可惜
03/27 20:47
推
ooxxman
上週六在鳳山打球時一個抄截快攻不灌籃後被記者提問
03/27 20:47
推
container
那時候有看到新聞感嘆了一聲
03/27 20:47
→
korf498
那一幕超級心疼的,想到心裡還酸酸的
03/27 20:47
→
ooxxman
的回答
03/27 20:47
噓
my824679
林書豪在nba賺的錢就可以屌打這些酸民一輩子的收入
03/27 20:48
→
IBIZA
秋森萬?黃種人有夠名人堂的好嗎
03/27 20:49
→
IBIZA
有個
03/27 20:49
推
purplebfly
190扣不了籃嗎?
03/27 20:49
推
topyaeh
推 STRO
03/27 20:57
噓
peterw
舊聞
03/27 20:57
推
conqueror507
前幾天不就剛一篇前任NBA球員嘴AR的
03/27 20:58
推
mikechang829
唉... 那年本該是籃網一哥的...
03/27 20:59
推
justaID
知道當年是大傷,但原來導致連扣籃都不行,真的慘
03/27 21:03
→
newtypeL9
唉,當時真的慘
03/27 21:04
推
black8050
前NBA球員不能PO?可悲酸民硬要酸欸
03/27 21:09
推
AStigma
當年真的可惜,跟老王一樣
03/27 21:11
推
Ibeatyou
人家說的是體能 某個追殺超過10年的實在是…
03/27 21:12
推
FadOut
推
03/27 21:14
→
leaveleft
這樣連甜瓜、老皮、九尾也不要po了
03/27 21:19
推
YunHung46
好慘阿
03/27 21:21
推
diodoman
可以水桶那些硬要噓NBA點的人嗎
03/27 21:23
推
jesuskobe
比賽沒辦法扣了,但無人防守練習應該沒問題
03/27 21:25
→
talesky
之前書豪在CBA跟發展聯盟的那些酸民要不要出來道歉
03/27 21:25
推
webberfun
推
03/27 21:30
推
jay60202
愛豪豪
03/27 21:38
→
Sessyoin
嗚嗚嗚哇哇哇
03/27 21:39
推
humbler
很可惜
03/27 21:40
推
x284yk6cjo5
有印象 真的心碎QQ
03/27 21:45
推
CornyDragon
不只彈跳連加速也不行了
03/27 21:50
推
Satomisan
啊不就因為待過中國 被某族群瘋狂追殺…
03/27 21:53
推
h75311418
不就只是去工作嗎= =
03/27 21:58
推
EddiePENG
前NBA球員啊,是在氣啥XDDD
03/27 22:03
推
oheday
豪哥加油
03/27 22:04
推
a53189360
那球沒記錯其實有被柯林森偷推一下 下來直接報銷
03/27 22:05
→
VL1003
去 CBA 有說些言論對某些人而言會蠻刺耳的啦,但說
03/27 22:06
→
VL1003
真的,林本質就美國人,他爸媽是台灣人沒錯,但他跟
03/27 22:06
→
VL1003
台灣的淵源就這樣,當年林來瘋中文都說得不太好。
03/27 22:07
推
mybo
令人心碎的一球
03/27 22:08
推
a50142
糞青最喜歡說的一句 nba點?
03/27 22:09
推
TopGun2
台灣一堆球員去中國CBA打球,不也是為了錢,怎沒人
03/27 22:10
→
TopGun2
酸?反而去酸美國籍的林書豪
03/27 22:10
推
frank901212
難過
03/27 22:11
推
allenzhuang
喊NBA點的真的建議水桶!大腦不知正不正常
03/27 22:17
推
silentsky555
沒爆發力照樣可以對抗龍骨湯啊
03/27 22:18
推
bjbjbj
林書豪加油
03/27 22:23
推
Mocambique
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些人 是不是也是覺青的一種啊
03/27 22:24
推
LGham
im done真的心碎了QQQQQ
03/27 22:26
→
shargo
林在CBA 也沒說過什麼傷害台灣的話 莫名被某族群追
03/27 22:27
→
shargo
殺到現在
03/27 22:27
推
zaza1128
當時豪豪真的很錯愕的表情
03/27 22:31
推
ralfeistein
那時候很慘 明明是很有機會證明自己的一年
03/27 22:33
推
articlebear
印象深刻 已經這麼久了阿
03/27 22:38
推
Xliao
當年在籃網總算有機會當大哥 開季第一場就I’ve don
03/27 22:46
→
Xliao
e 看到他在台籃打的遊刃有餘真的替他開心
03/27 22:46
推
s0920284106
nba 版沒問題啊 樓上崩潰什麼?
03/27 22:55
→
passersK
猴子好氣== 前nba球員不能討論嗎
03/27 23:04
推
stoke4096
那天是籃網開幕戰QQ
03/27 23:07
推
alex0973
林書豪的新聞常會有華文華武跑出來亂吵
03/27 23:20
推
jocelyn497
我的名字什麼時候有縮寫了!!!好歹也寫FISH!!!!
03/27 23:21
噓
vul81320
喔
03/27 23:29
推
kogreece
火箭時期還能抓籃板後快攻灌籃
03/27 23:30
推
ghostxx
雷霆的蘿蔔也這個傷好不容易回來沒幾場就消失了
03/27 23:37
推
ivan1116
受傷後真的差很多
03/27 23:38
→
wuling1001
都廢掉了還能屌打台籃
03/27 23:39
推
karta1339622
樓上是本人嗎?
03/27 23:40
推
ckdc16jheng
當時那個畫面還記得…QQ 這還能噓的人格是哪裡有問
03/27 23:42
→
ckdc16jheng
題…?
03/27 23:42
推
SnowTear
https://youtu.be/fr8uCNMqJpw
03/27 23:54
推
rondo0417
訓練那麼久第一場就這樣 心一定涼掉
03/27 23:55
推
willywasd
豪神加油
03/28 00:04
推
niwatori
噓NBA點的人真的低能, 那退役的也都不要聊了
03/28 00:19
噓
gentleman317
林書豪是欠酸民錢喔 打快十年貼新聞也被酸..
03/28 00:27
推
vn513868
那天真的無心上班,有夠灰色
03/28 00:27
推
madeinheaven
如果能灌籃命中率能高一點
03/28 00:34
→
starmantku
好了吧,這也要扯NBA新聞
03/28 00:58
→
Wil
你以為噓的在意什麼NBA點,不就因為他去過中國打球
03/28 01:13
推
sublimate
出一張嘴的人真的管不住,反正酸完拍拍屁股走人
03/28 01:15
推
loki94y
在NBA和支那DONE而已 在台灣還沒有DONE
03/28 01:25
推
LA8221
有點硬要說沒點的該水桶吧
03/28 01:54
推
andylu1207
當年看到那一幕真的揪心
03/28 02:18
→
andylu1207
但說不能扣不至於啦 練習的時候扣過啊
03/28 02:19
推
yeustream
一傷到就回不去了
03/28 05:06
推
rudy0115
那年的林是最壯的一年 投籃也完全成熟
03/28 06:24
→
rudy0115
隊友都是菜 他在籃網很有機會入選明星球員
03/28 06:24
噓
az400570437
中國豪
03/28 06:38
推
terry311
他最近專訪說為了能再扣練了三個月爆發力 結果還是
03/28 06:48
→
terry311
不能 應該是連練習都扣不到了
03/28 06:48
推
coffee112
唉 那表情不會忘
03/28 07:08
推
virus2007
三十多歲大傷過的黃種人,照樣虐翻整個台灣籃壇
03/28 07:15
→
virus2007
YT都有影片吧,一直喊I'M DONE
03/28 07:16
推
jeffery1229
如果他在暴龍的時候 三分沒有烙賽 現在可能還在NB
03/28 08:15
→
jeffery1229
A
03/28 08:15
推
ayachyan
柵欄壞了
03/28 08:37
推
happydoglas
當時所有的林迷看到畫面應該心裡都在淌血,超慘
03/28 08:49
→
kannachan
莫寧也懂說中文喔
03/28 08:53
推
selamour
當年才第一場就報銷 看得真的超心碎
03/28 09:03
推
kannachan
https://i.imgur.com/yOkMUMO.jpg
03/28 09:05
推
zerowingtw
所以有人認為不能討論林,但可以討論坎特???
03/28 09:15
推
wainkid
給書豪一些支持呀 雖然跌倒令人煩躁...
03/28 09:35
推
Strasburg
髕骨韌帶是維持下肢的伸展能力 他當下應該是聽到聲
03/28 09:41
→
Strasburg
音 發現膝蓋已經無法伸直 下意識去摸才忍不住哭
03/28 09:41
推
utsunomiya
那場剛好跟到,當下表情真的很絕望就知道不妙了
03/28 12:44
噓
MobyDick
噓NBA點的人以後看到Jordan相關的貼文也要噓下去喔
03/28 13:30
→
MobyDick
嘿嘿
03/28 13:30
推
salkuo
推 真的很可惜..
03/28 14:49
推
Sxxy7
MJ是球隊老闆欸,要舉例也好一點
03/28 15:14
推
f12688
運動傷害真的影響很巨大 QQ
03/28 17:24
推
tahikuro
林書豪在CBA打球時期 很多技巧就不如CBA球員了
03/28 18:16
→
tahikuro
沒有哪個技巧虐亞州的
03/28 18:17
推
york30609
扣籃如果有5分 明天就會了 但一樣只有兩分
03/28 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