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PS5與PC,不論軟硬體架構與遊戲種類都越來越像
但這不影響Steam活躍玩家增加與PS5裝機量即將破億並存的現象
但是本版一直有一種很大的聲音
那就是PS5沒有遊戲,幹嘛買PS5?
隨著有消息指出索尼可能回歸完全獨佔策略,這種聲音也越趨茁壯
雖然不是同一個人,但這類玩家通常有以下言論
1.PS5就沒遊戲,幹嘛買PS5
2.索尼本家兩年內都會上Steam,等一下就好
3.上次開PS已經是血緣詛咒了
4.垃圾索尼,死不移植血緣詛咒
隨著索尼可能不再移植遊戲到Steam,出現以下幾種說法
5.Steam遊戲多到玩不完,不差你索尼本家的遊戲
6.索尼都DEI,最好不要移植到Steam,否則污染到Steam
7.等索尼發現本家遊戲在PS5都賣不好,就會回來賺移植錢了
不難發現上述7種說法相互矛盾,雖然不是同一人所說,但大概是同一群人所說
這裡也不是跟大家較真,網路留言,邏輯本來就非必須
而且我也認可上述幾種觀點,有感PS5時代的本家單機遊戲,不論數量與品質都輸給PS4
此外許多獨立遊戲獨佔Steam,這也是PS平台的短板,PS的獨立遊戲真的又少又貴
想跟大家討論的是,在PS5玩三廠全平台遊戲很怪嗎?
真的很少人用PS5玩2077、博德之門、RDR2、天國降臨、33嗎?
如果真的很少人這樣玩,難道近億的裝機量,是由又少又DEI又不獨佔的本家遊戲撐起來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19.1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59650.A.7D0.html
※ 編輯: nnnn (49.216.19.176 臺灣), 03/16/2026 19:16:21
推文 (96)
推
Luciferspear
why not
03/16 19:15
推
johnny3
家機不用整理硬碟路徑 一開就玩還固定效能方便阿
03/16 19:15
→
NanaMizuki
現在pc是這種價格,那也不會很怪啊
03/16 19:17
→
spfy
你只是要找認同感
03/16 19:17
推
ririkasos
兩群人就沒有交集點 沒啥好吵
03/16 19:19
推
kaj1983
這世界有80億人口,就算很怪也不奇怪了
03/16 19:20
推
zeromxg0
就很神奇,PS5裝機量很多,但卡社就說過,PS5遊戲賣不
03/16 19:21
→
zeromxg0
好,PC佔了整個遊戲的50趴,而且還會上升。
03/16 19:21
推
bmaple730
就一般的遊戲機而已啊,玩什麼還要管這麼多
03/16 19:21
→
bmaple730
只有喜歡獨立遊戲才不該選PS5當遊戲機
03/16 19:21
推
scott032
不會 也有人說三廠不買NS2版 這種人才奇怪
03/16 19:21
→
OEC100
PC是AI時代你不得不用阿,學一下怎麼配置自己產出一些小
03/16 19:22
→
OEC100
垃圾,不然以後公司開始要求了你怎麼競爭
03/16 19:22
推
ken121
還真的有那種電腦白痴 連steam怎麼安裝都不會 用ps5玩比較
03/16 19:22
→
ken121
快
03/16 19:22
推
ririkasos
公司又沒要求你自費電腦跑AI 自己興趣就算了
03/16 19:23
推
Tsozuo
BD3那種還真的不想手把玩 然後RDR2 R星死不推次世代版==
03/16 19:23
→
Lizus
你看全球多少人玩PS5買遊戲 根本沒什麼奇怪的
03/16 19:23
→
Sopure13
不買ns2版奇怪在哪
03/16 19:23
推
furret
有作獨立遊戲的說過 移植Switch比較賣
03/16 19:24
→
OEC100
PC和PS同時持有也不衝突,懶人家庭劇院用PS5省心省力
03/16 19:24
→
Tsozuo
你現在PS5上的RDR2 還是PS4那個鎖30FPS的版本
03/16 19:25
→
Lizus
很多人的PC可能十幾年沒換過 因為都用手機平板 玩遊戲一
03/16 19:25
→
Lizus
台主機就完事
03/16 19:25
→
Tsozuo
反正未來三廠遊戲不論優化基本上都是全平台為主了 有沒興
03/16 19:26
→
Tsozuo
去玩獨佔再考慮要不要買就好
03/16 19:26
推
dazzle
ps5能玩什麼三廠遊戲 ubi 米哈遊 索尼喔
03/16 19:27
→
KudanAkito
玩個遊戲還得要在意別人感受是……
03/16 19:28
推
ririkasos
能玩什麼喔 大概就去年GOTY候選6個5個玩的到的程度
03/16 19:28
推
justsay
你爽就好
03/16 19:29
推
Lizus
你在哪個平台玩的內容物還不是一樣 分這個幹嘛
03/16 19:29
→
ririkasos
我更正 4個玩的到 黑帝斯2老任限時獨佔 咚奇剛老任本家
03/16 19:30
推
furret
傳奇系列:不一定一樣
03/16 19:30
推
zeromxg0
呃,嚴格來說沒有一樣就是了,最常見的就是鎖FPS,還有
03/16 19:30
→
zeromxg0
像機戰任系主機不給自訂BGM之類的。
03/16 19:30
→
philip81501
呵呵 以前說別人多難聽現在反噬而已
03/16 19:31
推
mahimahi
不然遊戲店賣給誰的
03/16 19:33
→
lazioliz
你要表達什麼
03/16 19:33
推
Kidd0502
我猜大概很多去玩米哈遊那種手遊類的網遊吧 不然索尼那
03/16 19:34
→
Kidd0502
個單機銷量確實跟主機銷量有落差
03/16 19:34
推
Dheroblood
這邊不是人人50904090嗎?
03/16 19:35
推
jackyT
你說的這種人在PC自組不流行的地方多到爆了
03/16 19:36
推
g5637128
你爽就好
03/16 19:36
推
hasroten
你沒其他平台就不奇怪啊
03/16 19:36
推
forfunkuodon
沉默螺旋吧,會上網特別留言的本身就有立場
03/16 19:36
推
syk1104
可以去索版取暖喔
03/16 19:37
推
roger840410
顯卡比ps5還爛的話用ps5玩很正常吧
03/16 19:37
推
ryoma1
https://youtu.be/gkmBMAlJ1Tk 索尼:玩原神就該在PS5玩!
03/16 19:37
推
lee2205
steam獨佔九成都是一些免費送你你也不會想開來玩的破gam
03/16 19:38
→
lee2205
e,很重要一樣?
03/16 19:38
→
forfunkuodon
顧著玩遊戲就沒空了還特地昭告自己用甚麼平台
03/16 19:38
噓
xxhenryxx
爽就好 你管別人幹嘛?
03/16 19:38
→
xxhenryxx
要不要打手槍用左手還右手也要問大家?
03/16 19:39
推
engelba
因為這裡是蒸氣二版 而且不能買原價遊戲
03/16 19:44
推
SaberMyWifi
1萬多的PS5能玩原鐵絕鳴終異環無限大藍色星原雨之城
03/16 19:44
→
SaberMyWifi
不然你要買貴爛的PC嗎
03/16 19:44
噓
w11918
你爽就好
03/16 19:45
→
Xpwa563704ju
你爽就好
03/16 19:49
推
supersusu
為什麼不買PC?
03/16 19:50
推
lastphil
2077不用PC開光追玩超浪費
03/16 19:57
推
ringil
可能我pc也會用來工作的關係 我遊戲能在主機玩就盡量在主
03/16 19:59
→
ringil
機玩 反正喜歡是自由的 何必那麼在意洽民的看法 而且這種
03/16 19:59
→
ringil
討論我還沒看過有人說服過誰的
03/16 19:59
→
tsukiruru
血源一款遊戲可以製造3個矛盾點 英高索尼罪大惡極
03/16 19:59
噓
srxteam0935
如果有PC遊戲又跨平台 玩PS5讓牠用動態價格多賺活躍
03/16 20:07
→
srxteam0935
玩家一筆是嫌錢太多嗎?
03/16 20:07
推
syuan0808
看你電腦多夠力阿 你電腦比PS5夠力 那PS5真的沒什麼誘
03/16 20:10
→
syuan0808
因 我組5090後PS5也都沒再開了
03/16 20:10
→
WLR
想怎麼玩就怎麼玩
03/16 20:15
推
mikeneko
超怪
03/16 20:20
推
Jiajun0724
在台灣玩索尼遊戲機是犯法的 反正我是已經扔了只留手
03/16 20:31
→
Jiajun0724
機
03/16 20:31
推
y5721389
實體版派 收藏
03/16 20:50
推
b1688500
不意外 前幾樓馬上造謠說ps5賣不好
03/16 20:51
→
BOARAY
不會吧 認識一個 PS3 PS4 Ps5 PC都各買一份GtaV的人 最後
03/16 21:05
→
BOARAY
悔就是把線上資料轉到PCw
03/16 21:05
噓
st002650
玩得爽就好,問別人意見能幹嘛
03/16 23:16
推
Fates
當然奇怪 索尼是邪惡集團 你為什麼要助紂為虐? 不能買xsx嗎
03/16 23:16
推
cdb38a84m
其實最有趣的是很多都說ps5畫質超爛
03/16 23:52
→
cdb38a84m
追效能肯定是pc好像人均5090
03/16 23:52
→
cdb38a84m
事實呢?就不說那個調查結果了
03/16 23:52
推
xbearboy
這邊還有人自認為正義的一方歐
03/17 00:30
→
Gouda
因為日本以外的銷售這邊沒人看 還以為歐洲美國ns是贏的
03/17 00:35
噓
Top5566
無聊
03/17 00:51
推
ideallife
對我而言 不喜歡任本家的遊戲 所以NS對我來說也沒遊戲
03/17 01:50
→
Kust
你想聽什麼直接腦補有個人會那樣對你說就好 不用上來求認同
03/17 03:40
→
Kust
反正世界這麼大總會有跟你一樣想法的人
03/17 03:40
→
spaceview
因為你家機買再多台 上限就是在那裡 你是能串接兩台提
03/17 07:26
→
spaceview
升嗎 要上限提高只能往pc買 然後講得好像要5090才能打
03/17 07:26
→
spaceview
過家機 是不是太看得起自己信仰了啊 呵呵
03/17 07:26
推
philip81501
PS這種效能疊加平台 主機就不可能賣不好啊 很多三廠
03/17 08:19
→
philip81501
都已經黏死了 XBOX自爆多輪也讓索尼亂搞沒在怕的
03/17 08:20
推
awenracious
家機就是方便便宜的最好選擇啊
03/17 11:14
推
xbearboy
上限提高能改變遊戲的玩法嗎?不過有的連線遊戲fps太高
03/17 14:30
→
xbearboy
難度會變的,傷害判定也會不同,要問為什麼官方也找不
03/17 14:30
→
xbearboy
出原因
03/17 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