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說到底,
本來就不可能是客觀的。
因為人類的思考是主觀的,
常會用現在的結果,
去解讀過去發生的事情。
比如父母對你很嚴格,
但你對自己現在的生活很滿意,
你就會感謝父母,
過去對你的督促和磨練。
反之,
你對自己現在的生活很自卑,
那父母過去的嚴格管教,
就會被你認為是揠苗助長。
以我自己的經歷來說。
我休學後無業10幾年,
快40歲還在跟父母拿錢吃飯,
也沒有任何戀愛經驗。
所以我總覺得,
學術和職場環境讓人失望,
我需要自己的步調,
去對抗焦慮和自我療癒。
而我人生最大的驕傲,
就是大一微積分考過90分。
但如果今天,
我有一份滿意的工作,
豐厚的收入,
還被很多漂亮女生喜歡的話。
當我得到自信、尊嚴、成就感,
在社會價值裡得到認同時,
我或許就會覺得,
學術和職場環境沒有這麼糟糕了,
我也不用調整什麼步調,
更沒有那麼多的焦慮需要自我療癒。
當然,
也不會都快40歲了,
還在吹自己10幾年前,
大一微積分曾經拿過90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9.88.103.46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48405.A.3E1.html
推文 (12)
→
winger
先告再說
03/16 16:08
推
StarTouching
所以法律既不是科學 也不是邏輯
03/16 16:16
→
StarTouching
就是貨真價實的文組
03/16 16:16
推
toulio81
法律的最主要問題不是主觀還是客觀,而是能不能找到事
03/16 16:20
→
toulio81
實並尊重事實
03/16 16:20
推
ayubabbit
現在制度就是講求互相監督
03/16 16:25
→
ayubabbit
但是司法很脆弱的
03/16 16:25
→
jonestem
司法就是人想扮演上帝/神,沒出錯才見鬼。
03/16 16:37
→
iam0718
不可質疑神 教徒會狂暴
03/16 16:40
推
magamanzero
法律是文組阿 本來就不是 理性 科學 務實
03/16 16:46
推
yellowhow
但最後變成我覺得就是事實,那到底是哪邊的問題呢?
03/16 17:14
噓
jjjj12386
看到後面那串就想噓
03/16 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