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 《smithjr (星爆庶民)》 之銘言:
:
: 不是吧
: 光頭在黑化時
: 來的那三名顧客說
: 有來芹澤的店吃過
: 就覺得不好吃
: 反而拉麵加了一堆牛油口味調重鹹之後
: 那三個人就覺得非常好吃
: 實際上 就清淡的小魚乾拉麵一般人不喜歡
: 大家都比較喜歡又鹹又油膩的拉麵而已
: 各位去拉麵店也都點 大蒜豚骨 味增醬油
: 會有人點清湯拉麵嗎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3049PCD8G.
:
說到這個其實實際上吃了幾次台灣的煮干拉麵,
我對於重口味本身與清爽的定義突然感覺到懷疑
拉麵這個東西到底可以清淡到哪裡去?
而且市場過去養成的客戶就是那群人吃比較重口的話拉麵,要說他們否定自己的拉麵,怎麼
不說自己否定了市場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43.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46509.A.8D8.html
推文 (108)
推
zxlt3722
鹽味拉麵 就算比較清淡的拉麵吧
03/16 15:37
推
pponywong
拉麵起源就是重口味 雖然不像現在濃郁豚骨 但也不是啥
03/16 15:37
→
pponywong
清爽系的
03/16 15:37
→
yoyun10121
拉麵變體很多還是有清淡的啦, 關西機場神座拉麵那白菜
03/16 15:38
→
yoyun10121
湯頭就很清淡
03/16 15:38
推
v21638245
光頭就是塑造一個不尊重客人的自以為是老闆而已
03/16 15:40
推
pponywong
就跟你不會做啥清淡口味的滷肉飯 然後嗆客人不懂吃
03/16 15:41
推
chrisjohn214
光頭很好笑的一點是,重口的人不懂淡口很正常
03/16 15:44
→
chrisjohn214
但是淡口的人,吃重口的怎麼可能就不好了
03/16 15:45
→
chrisjohn214
食材又沒不見,你頂多只能說太鹹或太辣超出承受
03/16 15:45
→
chrisjohn214
小魚拉麵好吃,加一堆奶油的拉麵就不好吃嗎?
03/16 15:46
→
chrisjohn214
奶油又沒不見
03/16 15:46
推
tonyxfg
不會啊,芹澤很尊重客人的,他可不會因為客人不懂吃就當
03/16 15:46
→
tonyxfg
面斥責對方,而是仍然笑著稱讚客人品味好。
03/16 15:46
推
v21638245
所以有個人對你很禮貌,私底下都跟別人說你是白癡,這
03/16 15:48
→
v21638245
樣算很尊重你
03/16 15:48
推
jonh0805
私底下你還管他怎麼說你也是很閒
03/16 15:48
→
james54333
煮干拉麵算口味重的,芹澤的應該是淡麗系
03/16 15:48
推
howard1997
清湯拉麵 你要跟陽春麵比也是重口味阿
03/16 15:50
推
tonyxfg
不要在我面前說就好,私底下隨便啦。做服務業的私底下駡
03/16 15:50
→
tonyxfg
客人又不是什麼新鮮事
03/16 15:50
→
howard1997
清湯的清是清澈不是清淡
03/16 15:50
→
howard1997
有些甚至還把鹹度拉高說銳利點能把鮮味帶出來
03/16 15:51
推
jonh0805
人家表面功夫做到位了還要去探聽私底下如何笑了
03/16 15:51
→
jonh0805
遇到讓人不爽的客人連私底下都不能抱怨了是不是
03/16 15:51
→
james54333
更正一下,是滿多煮干拉麵口味滿重的,但也有淡麗系
03/16 15:51
推
Guoplus
應該說原作那個顧問本來就是愛多層次的清淡湯頭了
03/16 15:54
→
rayven
很多料理漫都講過清湯,把湯弄清澈只是最後一道工程
03/16 15:54
→
Y1999
光頭很懂客人只是不爽客人,職業態度拉滿的
03/16 15:55
推
jonh0805
清湯只是看起來清淡實際上味道重的不得了
03/16 15:55
→
jamber
還要在乎私底下,那可能遇到每個人都得問對方心裡真正是
03/16 15:56
→
jamber
怎麼想的
03/16 15:56
推
MoDoHiYaKu
當然算尊重啊 不然你還管人家私下怎麼想喔
03/16 15:57
→
MoDoHiYaKu
而且芹澤被戳破只是放棄去思考怎麼讓濃口拉麵變好吃
03/16 15:58
→
MoDoHiYaKu
後也是馬上反省然後應用在自己的商品上
03/16 15:58
→
v21638245
他又不是只有想想,他每次見到主角都要說一次
03/16 15:58
→
v21638245
原來這麼多人喜歡被罵阿
03/16 15:58
→
starsheep013
他又沒說給客人聽,笑死
03/16 15:59
推
jamber
主角被說都是他真正不足缺少的部分,不然他最後不會這麼
03/16 16:00
→
jamber
感謝芹澤
03/16 16:00
→
Y1999
你常常跟朋友靠北公司主管,然後有怎樣嗎?
03/16 16:00
推
jonh0805
主角對光頭來說又不是客人而是同行,你才搞不懂
03/16 16:00
推
ssarc
想要清淡就去吃一般湯麵,沒有肉臊只有油蔥,很香但是湯的
03/16 16:00
→
ssarc
味道像白開水
03/16 16:00
推
wa530
服務業所謂的尊重要看的是職業態度吧,他把麵做好、對客人
03/16 16:00
推
lgzenith
又沒對著客人罵,而且光頭很明顯把主角當同行吧
03/16 16:00
→
wa530
有禮貌,已經沒啥可以苛求的了
03/16 16:01
推
s210125
討厭客人還不能跟朋友抱怨喔 又不是當面擺臉色 哪來不尊
03/16 16:01
→
s210125
重 奧客無誤
03/16 16:01
推
arcanite
樣子很清淡但不會淡如水的清技能拉麵
03/16 16:02
→
arcanite
雞湯
03/16 16:02
推
tonyxfg
主角,不是他的客人,而是同業競爭對手,沒看芹澤第一次
03/16 16:02
→
tonyxfg
聽主角現場掀桌時,還笑著有禮接待嗎?後面發現主角底細
03/16 16:02
→
tonyxfg
才直接變臉
03/16 16:02
→
jonh0805
你沒看到光頭主角說自己在擺攤賣拉麵時都好聲好氣的嗎
03/16 16:02
→
jonh0805
直到主角說自己也是賣拉麵的時候才翻臉
03/16 16:02
→
bnn
陽春麵是一種拉麵
03/16 16:04
推
bbo40453
芹澤沒否定市場啊,他單純對於好東西卻敗在沒宣傳或是
03/16 16:04
→
bbo40453
懂得人不夠多而悲憤
03/16 16:04
推
o07608
光頭根本超疼主角的
03/16 16:05
推
s210125
他裡面不是畫的很清楚了 他花心思的地方是一般客人不一定
03/16 16:06
→
s210125
吃的出來的 你要他做符合市場的拉麵他也是做的出來 他不
03/16 16:06
→
s210125
喜歡而已
03/16 16:06
推
zx1027112233
清湯不一定是清淡,而是口感清澈不混濁,清湯該鹹
03/16 16:06
→
zx1027112233
還是很鹹,只是沒那麼油膩
03/16 16:06
→
Y1999
光頭:我是沒有興趣,你是沒有才能
03/16 16:06
推
howard1997
有些清湯還是油啊 香味油加不手軟的 直接一層油
03/16 16:07
→
Y1999
然後清湯也是可以很味道很濃,他只是濾到很清
03/16 16:07
推
Freckle319
否定市場就不會賣重口味了 他這才叫順應市場
03/16 16:08
推
ig49999
鹽味=陽春麵=糞
03/16 16:09
推
s210125
濃湯點加麵加飯吃起來比較爽就是了 碳水炸彈
03/16 16:11
→
jamber
芹澤這種做法才是對身心靈比較健康的方式,能賺錢還能滿
03/16 16:15
→
jamber
足自己的想法
03/16 16:15
推
bbo40453
不就跟媒體業一樣,我們整天說記者水準不高標題釣魚腥
03/16 16:15
→
bbo40453
羶色什麼的,啊市場就長這樣啊,這種的媒體才活得下來
03/16 16:15
→
bbo40453
對芹澤來說市場大部分人都是味覺白痴,他為了讓真正的
03/16 16:17
→
bbo40453
行家有機會吃淡口拉麵,只好迎合白痴出牛油加好加滿的
03/16 16:17
→
bbo40453
口味
03/16 16:17
→
ssarc
重點是讓客人吃的滿意,你什麼口味用什麼煮我不管
03/16 16:19
→
minoru04
就像大眾類廢文才有人回應一樣
03/16 16:20
→
KuRaZuHa
鹽味不一定清淡
03/16 16:24
推
s210125
而且他的目標很明確 用符合市場口味的拉麵來賺錢 然後把
03/16 16:27
→
s210125
錢花在他喜歡的淡口拉麵上
03/16 16:27
推
Sinreigensou
其實就蠻好笑的 越健康的東西越難吃
03/16 16:30
→
Sinreigensou
上帝造物給人類開的玩笑
03/16 16:31
→
Sinreigensou
為何健康餐盒貴 因為不好吃市場小所以無法以量制價
03/16 16:32
推
chigo520
不是越健康越難吃吧…這能算滑坡了吧,美食本來就是依造
03/16 16:37
→
chigo520
人的喜好創造出來的,是現代人取得這些美味太容易,才
03/16 16:37
→
chigo520
導致不健康…不然高糖高油高鹽在古代是超營養的東西
03/16 16:37
推
WeiMinChen
煮干真的讚
03/16 16:37
→
z635066
一碗湯湯水水的東西沒味增鹹還敢給日本人吃
03/16 16:38
→
yoyun10121
看完拉麵王, 怎麼會不知道鹽味只是醬不是湯頭
03/16 16:39
推
Cishang
清淡就是陽春麵
03/16 16:42
推
ymsc30102
上帝:我的設計穩穩用了幾百萬年 你不到百年的改變就
03/16 16:45
→
KuRaZuHa
對勞動者而言 流失汗水鹽分的情況下 吃的鹽分不足就沒味
03/16 16:45
→
ymsc30102
跑來說我搞你?
03/16 16:46
推
chigo520
這也是現代人一個誤區…除非有毒不然沒有什麼不健康,
03/16 16:59
→
chigo520
單純是吃太多了…
03/16 16:59
推
TWBilly
淡麗系
03/16 17:01
→
adanb911114
別人私下怎麼想都要管 真恐怖
03/16 17:18
推
airbear
芹澤哪有不尊重客人 ==他明明很尊重
03/16 17:45
推
srxteam0935
不然你上班的客戶也來質問你是不是私下不爽他嗎
03/16 17:59
→
wzmildf
清爽跟清淡有差吧
03/16 18:00
推
usoko
你吃煮干然後跟我講清爽??? 大哥 多吃點鹽味跟醬油啦
03/16 19:28
→
bluejark
一堆人在嗐掰
03/16 19:28
推
Playonenight
他服務態度很好 但擺明瞧不起客人啊
03/16 19:31
→
bluejark
清淡不是沒味道 調味料是要調味不是搶味
03/16 19:34
→
basebase
吃過台灣的清淡拉麵 感覺就什錦麵或陽春麵 只是比較貴
03/17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