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生常談了
動畫瘋我相信讓很多早期只看盜版的願意付費
就算是免費仔也讓平台有廣告收益
現在漫畫、小說也不是沒有正版平台
但大多都是各家做各家的代理
相信很多人寧可去盜版平台看大一統的
而台灣創作者也沒有單一平台可以投入
台漫現在蹭webtooon
小說甚至有些跑去中國的起點/番茄投稿
懂日文的可能就是日本的成為小說家吧
以消費者角度來說
有大一統的繁中平台相信有人會為此掏錢
不管是小說的一章章買還是直接買整本
或是像webtoon的付費搶先看模式
創作者也不用想著到在哪個平台投稿才有人
至少我自己是有在動畫瘋跟webtoon掏錢
以廠商角度我就不確定了
但讓使用者集中更能獲得收益吧
結果流量都被大一統的盜版平台吸走
這樣各做各的反而流量不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49.9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43479.A.439.html
推文 (135)
推
arrenwu
對哪個廠商是利多?
03/16 14:45
→
excercang
賺授權金阿,流量分散和他們無關
03/16 14:45
→
aaronhkg
哪個廠商 講清楚啊 對工作室來說平台獨佔有獨佔費 製作
03/16 14:46
→
excercang
一統反而會賠錢,授權就一家
03/16 14:46
→
aaronhkg
費也高 大一統的話就沒這些好處 你說一堆人看得到 能賺
03/16 14:46
→
aaronhkg
多少?
03/16 14:46
推
DEGON
對廠商跟消費者都不好啊 大一統就是任平台管理者宰割阿
03/16 14:47
→
James2005
美國隊長2裡面,已經談過了XD
03/16 14:47
→
tindy
賺授權還真的是希望多幾家來爭
03/16 14:47
推
akway
大一統是遲早的事 小的終究會被大的吃掉
03/16 14:47
推
roger2623900
只能說不一定 平台統一好處是降低成本 有規模效應
03/16 14:47
→
roger2623900
壞處是沒有競爭 讀者和作者都很難和平台去做議價
03/16 14:47
→
roger2623900
什麼條件都只能吞
03/16 14:47
→
tindy
以前平台搶直播主也是 讓一些主播賺到很離譜的大約
03/16 14:48
→
DEGON
而且你要花錢買整本就直接BW打開來買就好 電子書幾乎是全
03/16 14:49
→
DEGON
平台都有賣的 有差的只有連載
03/16 14:49
→
tsunamimk2
所有的效率都是競爭出來的
03/16 14:50
推
pinqooo
一家獨大那麼好幹嘛反托拉斯法
03/16 14:50
推
westgatepark
有利多的話串流就不會各家都開自己的平台了
03/16 14:50
→
tsunamimk2
一個能夠被大一統平台的市場產業代表已經黃昏了
03/16 14:50
→
westgatepark
動畫瘋的模式能成功也是因為他就只有放二次元的東西
03/16 14:51
→
westgatepark
比較不會去搶到主流影視的餅
03/16 14:51
→
roger2623900
像中國的起點和番茄 本來起點算是行業老大哥 但是
03/16 14:52
→
roger2623900
現在番茄強勢崛起吞掉絕大部分市場 連起點都要苦苦
03/16 14:52
→
roger2623900
掙扎求轉型 這就是競爭
03/16 14:52
→
bnn
廠商會被把控 就像蘋果稅
03/16 14:52
→
zsp9081a
憑什麼
03/16 14:53
→
zsp9081a
每間廠商都會這樣認為
03/16 14:53
→
zsp9081a
而且一家獨大後續他想怎麼玩就怎麼玩了
03/16 14:54
→
roger2623900
不過番茄會崛起也是起點對盜版控管更嚴格 以前看起
03/16 14:54
→
roger2623900
點盜版的轉去看可以免費閱讀的番茄了
03/16 14:54
推
brian040818
一堆手遊自己官網開課金想繞過apple
03/16 14:54
→
reader2714
steam:?
03/16 14:54
推
keerily
對誰利多呀,流量全被別家吸走
03/16 14:54
推
westgatepark
版權方想的都是我夠大為什麼要給別人賺
03/16 14:57
推
as3366700
其實就是沒有一個絕對性的平台可以逼廠商就範啊
03/16 14:58
→
DEGON
steam也沒有真正做到大一統阿 類似競爭對手有epic GOG之類
03/16 14:58
→
DEGON
的 大的遊戲廠商也有做自己的商城例如UBI ea 更別提還有黃
03/16 14:58
→
DEGON
油類別的遊戲 steam都不能上
03/16 14:58
→
as3366700
動畫的內容提供者都是一些大公司 不像你YT跟TWITCH可以
03/16 14:58
→
as3366700
一次割爛內容提供者跟普通使用者
03/16 14:58
推
S2357828
你動畫怎麼不讓網飛一統看看?
03/16 14:59
推
keirto
大一統就開始兩邊收錢啦
03/16 14:59
推
roy789789
電子書也是很多產商阿 現在這樣才有優惠競爭
03/16 15:01
→
roy789789
你統一一個就遊戲規則都它訂了
03/16 15:01
推
CCNK
市場要競爭 都給你包沒有競爭了
03/16 15:01
→
roger2623900
串流平台也需要競爭啊 你看YT廣告越來越長 就是沒
03/16 15:02
→
roger2623900
競爭的後果
03/16 15:02
推
efkfkp
才怪,舉起點你是不知道當年起點差點一統江山前,就先開始
03/16 15:02
→
efkfkp
卸磨殺驢,想把所有作者變成碼字奴工嗎?
03/16 15:02
→
efkfkp
企業就是企業既不邪惡也不正義,只是逐利的機器,大一統就
03/16 15:02
→
efkfkp
會開始搞壓迫,舉個台灣的例子,之前外送市場戰國時代對消
03/16 15:02
→
efkfkp
費者跟外送員都是各種利多,等到uber一統江山就開始壓榨消
03/16 15:02
→
efkfkp
費者跟商家還有外送員了,大一統只會帶來一贏多輸好嗎?
03/16 15:02
→
roger2623900
大一統就是平台同時賺作者和消費的錢
03/16 15:03
推
roy789789
你像YT他就偏大 現在沒買會員廣告越來越多還不能點掉
03/16 15:03
→
roy789789
那種 以前廣告一個現在已經三個了
03/16 15:03
推
chigo520
廠商是誰?大一統只對壟斷的那間公司有利吧
03/16 15:03
→
jympin
除非不用抽 不然幹嘛白白給你抽
03/16 15:06
推
Theddy
大一統不可能 頂多像現在變成幾個大頭在玩 小的被玩死
03/16 15:06
推
roger2623900
大一統要吃反壟斷也是挺麻煩的就是了
03/16 15:07
→
dickec35
steam明明就一大堆黃遊,哪來不能上架?你要說審核標準
03/16 15:09
→
dickec35
對黃遊不友善那是另一回事,但數不盡的黃遊新作仍然搶著
03/16 15:09
→
dickec35
上架因為steam的曝光度就是高,其他什麼GOG平台銷量根本
03/16 15:09
→
dickec35
沒法比
03/16 15:09
推
TsworldG
笑死 大一統只有利一統的那個廠商吧 沒看起點之前簽的
03/16 15:09
→
TsworldG
約 堪稱奴隸合約
03/16 15:09
推
schula
曾經的momo跟蝦皮表示:
03/16 15:11
→
roger2623900
所以當時作者聯合抵制起點了 現在作者還是有改編授
03/16 15:11
→
roger2623900
權費可以拿 雖然版權歸屬還是起點
03/16 15:11
推
vsepr55
人心還是嚮往獨裁
03/16 15:12
推
DEGON
@dickec35 我留言少打字 我是要打大都 Orz。其他平台的確
03/16 15:14
→
DEGON
沒法跟steam比但至少還是有競爭關係阿
03/16 15:14
→
DEGON
btw黃油的平台其實也蠻多的 DL FANZA 072之類的
03/16 15:14
→
kinuhata
黃遊論數量應該還是DL多 steam上架好處是有經過發行商所
03/16 15:15
→
kinuhata
以大都有中文補丁
03/16 15:15
→
CCNK
黃油DL是大宗
03/16 15:17
推
davidiid
平台壟斷就跟獨裁者當政一樣
03/16 15:17
→
davidiid
你只能賭這個平台/獨裁者會對他的用戶/人民好
03/16 15:17
→
davidiid
但人性和市場機制證明已經證明
03/16 15:17
→
davidiid
九成九的壟斷和獨裁都對用戶/人民不利
03/16 15:17
→
davidiid
Steam只是那個極少數的例外
03/16 15:17
→
davidiid
Steam能這樣還是因為他們沒上市
03/16 15:17
→
davidiid
我是想不到第二家足以做到幾乎壟斷又沒上市的公司
03/16 15:17
推
calase
通路壟斷定價就隨他喊了…
03/16 15:26
推
Kaken
大一統的問題在「平台說了算」啊,Steam夠不夠大一統?還不
03/16 15:33
→
Kaken
是有人整天嫌 XD
03/16 15:33
推
Kaken
不然回過頭說那個蝦皮好了,現在也是做大了就開始對賣家收
03/16 15:35
→
Kaken
一堆白痴費用
03/16 15:35
推
owo0204
哪可能廠商利多,一家獨大意味著韭菜隨便割,不失每一家
03/16 15:37
→
owo0204
平台都跟steam一樣有點底線
03/16 15:37
→
storyo11413
現實生活steam這種公司是很少見 統一後開始亂搞不少~
03/16 15:41
→
storyo11413
或是沒亂搞但失去競爭力 十年毫無改進之類的
03/16 15:43
→
iam0718
steam就怕G胖下去後 後人亂搞
03/16 15:45
→
adk147852
看抽成跟客群量 草創就是要賠錢
03/16 15:49
→
shinobunodok
真的統一了就變成那個平台說了算 你認真?
03/16 15:55
噓
whatthejoke
別說壟斷,光是寡占就開始隨便喊價了
03/16 15:56
→
whatthejoke
利多個頭
03/16 15:56
推
moebear
大一統沒有對廠商比較好啊 你沒看G跟A兩家被罵成怎樣
03/16 16:00
推
kducky
動畫瘋也沒有所有動畫啊 0.0
03/16 16:03
推
WLR
缺乏競爭,只對大一統的平台利多而已
03/16 16:14
→
adk147852
動畫瘋也沒有大一統 串流好幾家 別家還常有獨佔
03/16 16:22
推
RandyAAA
看看前陣子蝦皮的嘴臉就知道了
03/16 16:26
→
BOARAY
NF也是一個例子吧 之前也不是楊桃沙漲價然後開始搞那個家
03/16 16:35
→
BOARAY
人帳號什麼的
03/16 16:35
推
westgatepark
NF的例子應該要從其他片商退出開始 不然他們早期都
03/16 16:56
→
westgatepark
有迪士尼的片 迪士尼不爽給人提鞋就自己出來賺
03/16 16:56
→
westgatepark
動畫瘋比較特殊是他只是平台 沒有在談授權 都是代理
03/16 16:58
→
westgatepark
商談好去動畫瘋上架 所以代理商如果有買到更多授權
03/16 16:58
→
westgatepark
自己也可以去其他平台上 有點類似Steam的地位
03/16 16:58
推
t77133562003
平台一統會賠到死 不要鬧
03/16 17:06
推
pauljet
黃昏?網飛表示
03/16 17:33
→
KudanAkito
DL應該不算大宗 FANZA才是精英中心
03/16 17:59
→
KudanAkito
DL就專門撿漏什麼素人都收看起來大
03/16 17:59
→
whatthejoke
網飛是一統了什麼,在雲嗎
03/16 18:03
→
whatthejoke
要表示什麼
03/16 18:04
→
BOARAY
就覺得有點像嗎 派欸
03/16 18:05
→
bluejark
steam有任天堂遊戲嗎 統了啥
03/16 19:18
→
dreamnook2
是自己寡占的時候才特別想要大一統
03/16 20:08
推
tw15
然後平台想收你多少就收你多少 你是廠商你會願意嗎
03/16 20:41
→
tw15
不是要大一統 是要像google yt ms 這種穩定最大最強
03/16 20:41
→
tw15
你上架就有客源的才叫利多
03/16 20:41
→
tw15
在整合中進去就是送錢給對方
03/16 20:42
→
tw15
你是廠商 你有絕對吸客好東西 現在有多家平台 他們要互相
03/16 20:43
→
tw15
競爭抬價來搶你 現在只有一個宇宙大平台 變成你要舔著
03/16 20:43
→
tw15
把你的吸客好貨送上去跟其他廠商比 甚至還要為了能有好位置
03/16 20:44
→
tw15
額外付錢 根本虧爛
03/16 20:44
推
tw15
會覺得大一統很讚 那你要馬消費者
03/16 20:46
→
tw15
不然要完全覺得很讚的 可能得是底邊創作者賭一波
03/16 20:46
→
tw15
因為讓利讓不到他們 但只要上大一統就不用自己宣傳
03/16 20:47
推
game721006
寧可大家都沒得賺也不想自己賺得比人少
03/16 23:12
→
davidiid
大一統會覺得賺的消費者
03/17 00:03
→
davidiid
我認為大部分是短視近利的傢伙
03/17 00:03
→
davidiid
完全沒辦法想到剝削廠商後會造成的影響
03/17 00:03
→
davidiid
也無法預想平台剝削完廠商後會剝削誰
03/17 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