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御殿場事件就這樣子了嗎?
查來查去只看到硬判那群學生有罪
不顧任何輿論把那群學生硬關進去
然後幾年後出獄了這樣
當時的法官跟女方就這樣全身而退了嗎?
如果是那也太慘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99.223.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39433.A.B6F.html
推文 (78)
推
widec
就是這樣啊
03/16 13:38
→
widec
就算要翻案 呃 官僚體制下 你敢為了白丁得罪學長嗎 發瘋啦
03/16 13:39
推
yam30336
要學習社會不是永遠都有公平正義
03/16 13:42
→
yam30336
只能祈禱不要發生在自己身上
03/16 13:42
推
a22880897
日劇改成女學生良心發現翻供
03/16 13:43
→
a22880897
只有現實比戲劇還離奇
03/16 13:43
推
Muilie
法官退休爽過,女的神隱,四個小孩被搞了10幾年,且沒有
03/16 13:44
→
Muilie
賠償,因為法律上有罪
03/16 13:44
→
v9896678
正常發揮。像是外國也有一個事件,當事人因病智力只有12
03/16 13:50
→
v9896678
歲。然後因為長的大隻,行為外貌的不合讓4個女孩想要看
03/16 13:50
推
roger2623900
司法獨立=其他機關沒什麼能力去做監管 所以要怎麼
03/16 13:50
→
roger2623900
去處罰?
03/16 13:50
→
v9896678
笑話,所以利用當時女孩姦殺案汙衊,正常應該不會判罪,
03/16 13:51
→
v9896678
但當時為了盡快結案直接偽造證據關他。最後被人翻案所有
03/16 13:51
→
v9896678
人也都沒事。最慘的是當事人因為身體本來就不好在裡面又
03/16 13:52
→
v9896678
被照三餐打獄警看笑話,出來後沒幾天就死了,一直認為他
03/16 13:52
→
v9896678
無辜的老媽一個月後也死
03/16 13:52
推
Tads
過好幾年有記者去訪問當時的法官 他也是說他不認為當時有判
03/16 13:55
→
Tads
錯
03/16 13:55
推
onionandy
最混帳就那法官 直接證據不採信 信女的黑白講
03/16 13:58
推
henry1234562
所以說 這種案件法官就是應該要追責
03/16 14:01
→
widec
就是怕追責 才會形成牢固的官僚體制 互相護航 固不可破
03/16 14:02
→
widec
法官不認判錯 他心裡是為了保護這個司法(官僚)體制
03/16 14:02
→
widec
翻了這一案 你要不要也翻那一案 會變成大家都要翻案
03/16 14:03
推
henry1234562
然而就是應該都要翻案才對 那就是系統錯誤
03/16 14:04
推
iam0718
當然阿 這種法律人的頂點怎麼可能認錯
03/16 14:05
→
widec
對阿 官僚體制 多多少少都會有系統錯誤
03/16 14:06
推
roger2623900
司法系統要就沒有處罰這項職能 法官就是權力很大但
03/16 14:08
→
roger2623900
是不受監察
03/16 14:08
→
roger2623900
政府機關不是民營企業 會有投資者來做監管
03/16 14:09
→
GAOTT
司法很脆弱= = 請不要造成司法系統的麻煩 謝謝
03/16 14:09
推
forsakesheep
等等你島法律人又要出來護航了
03/16 14:09
→
roger2623900
行政和議會一樣不能監管司法機關 因為司法獨立
03/16 14:10
→
iam0718
找幾個案例給他看他就叫你當律師的 念法律的都那種死樣子
03/16 14:10
推
ayubabbit
司法很脆弱的 請不要批評我們
03/16 14:11
→
widec
你要是搞到讓人民不信任司法那要怎麼辦(哭
03/16 14:12
→
hiraoni
最近才理解到 大學法律系是地方權貴的場子 沒背景的學生
03/16 14:13
→
hiraoni
不要輕易碰
03/16 14:13
推
NakiriFubuki
就必要之惡?一般人看到的是無辜的被告 法官看到的
03/16 14:15
→
NakiriFubuki
是整個司法體系崩潰後背後更多無辜的大眾
03/16 14:15
推
raider01
沒有惡是必要的
03/16 14:15
→
raider01
這就單純不想去整頓司法系統而已
03/16 14:16
推
aj064534
司法很脆弱了不要這樣
03/16 14:16
→
raider01
正常來說都搞成這樣了立法/行政是該介入了,但是就麻煩
03/16 14:17
推
roger2623900
實務上就是沒有任何介入手段 不然就是干預司法
03/16 14:18
→
roger2623900
哪怕司法偏離一般民眾的價值觀 也沒有任何糾正的措
03/16 14:19
→
roger2623900
施 像是廢死
03/16 14:19
推
ayubabbit
明明就一群高級公務員而已 拿著司法大旗
03/16 14:20
推
raider01
不會沒有制衡或監察手段啦,不然你搞三權分立幹嘛?
03/16 14:20
→
raider01
直接說司法無敵就好
03/16 14:21
→
raider01
但是就利益糾葛他們也不會想要去硬幹
03/16 14:22
推
henry1234562
看無敵的大法官就好 怎麼在執政黨同一邊下制衡
03/16 14:23
→
widec
大到不能倒
03/16 14:26
推
diplomaMill
法官還能活下來的嗎,那幾個人聚在一起總能做出把槍
03/16 14:34
→
diplomaMill
吧,至少把法官打殘啊
03/16 14:34
→
diplomaMill
不過司法就是如此神奇,如果有人跟你說沒有鐵證可以
03/16 14:35
→
diplomaMill
雞鴨你一年,用他案查不同案子的東西,可能就不會這
03/16 14:35
→
diplomaMill
麼驚訝於日本的司法了嘻嘻
03/16 14:35
推
chiuoerice04
這麼離譜的事情只會發生在日本... 對吧?
03/16 14:45
推
siyaoran
反過來說,只要收買司法體系,就可以控制了吧
03/16 14:54
推
a28200266
必要個懶覺 為了所謂大眾犧牲少數完全就是錯的
03/16 15:06
推
hugct
9樓說的事件是啥?
03/16 15:07
→
roger2623900
為了大眾這點也不見得是事實 不然廢死哪會跟一般民
03/16 15:09
→
roger2623900
眾想法差那麼多
03/16 15:09
推
onionandy
司法就只是領國家的錢的工作 同樣是工作犯錯沒處罰 扯
03/16 15:10
推
yellowhow
法律是人訂的,所以不完善是一定的,然後還有執行率跟
03/16 15:31
→
yellowhow
自由心證的問題,所以可以鑽的洞很多
03/16 15:31
→
yellowhow
更慘的是他要亂判也大多不會怎樣,賠償也是國賠而不是
03/16 15:32
→
yellowhow
亂抓亂判的人負責...
03/16 15:32
→
onionandy
國家請他負責判決 判決有問題國家要負連帶責任很合理
03/16 15:52
→
onionandy
但搞出過扯判決的人沒有責任很不合理 說什麼防止迫害
03/16 15:53
→
onionandy
結果實務上是給他們隨便判的權力
03/16 15:53
推
yellowhow
醫死人會被告,但判錯害死人很難有代價
03/16 15:59
→
v9896678
有代價的結果就是所有法官永遠不給上訴,只要不給重審
03/16 16:11
→
v9896678
就沒有冤案的問題了
03/16 16:11
→
v9896678
就跟醫死人除非有其他問題否則基本告不成一樣
03/16 16:12
推
katanakiller
法律人就是死不認錯
03/16 20:26
推
LoKingSer
法律人怎麼可能會認錯呢?
03/17 0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