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吧
光頭在黑化時
來的那三名顧客說
有來芹澤的店吃過
就覺得不好吃
反而拉麵加了一堆牛油口味調重鹹之後
那三個人就覺得非常好吃
實際上 就清淡的小魚乾拉麵一般人不喜歡
大家都比較喜歡又鹹又油膩的拉麵而已
各位去拉麵店也都點 大蒜豚骨 味增醬油
會有人點清湯拉麵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23049PCD8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28.1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37340.A.392.html
※ 編輯: smithjr (101.12.128.19 臺灣), 03/16/2026 13:06:53
推文 (47)
推
mer5566
一般市井小民的味覺早就被長期重油重鹹重辣飲食破壞了
03/16 13:07
→
mer5566
吃到清淡口味只會覺得沒味道 對啊
03/16 13:07
推
ssarc
不然洋芋片和手搖飲怎麼會受歡迎
03/16 13:08
→
ssarc
有鹽酥雞和燒烤可以吃誰想吃水煮青菜和白水煮蛋當宵夜
03/16 13:09
推
lgzenith
大多數自己煮之後,就開始喜歡清湯拉麵了
03/16 13:09
→
lgzenith
而且年紀大了不得不控制對身體負擔太重食物
03/16 13:10
推
dripcoffee
家系到大學還有本錢吃,老了之後就比較喜歡鹽味跟醬油
03/16 13:10
推
ssarc
清湯好處就是不油膩又夠味
03/16 13:12
→
henryhao
我喜歡清雞湯的
03/16 13:12
推
gm79227922
其實我喜歡清湯系的但不要加胡椒...
03/16 13:15
推
tim1112
就連當初跟光頭很熟的那個銀行員也覺得加牛油的比較好吃
03/16 13:15
→
tim1112
。我覺得那就是個人偏好問題。只是光頭認為自己的品味才
03/16 13:15
→
tim1112
是高人一等,雖然也的確是這樣
03/16 13:15
推
NakiriFubuki
我也比較愛吃雞白湯的 做重鹹才有人吃做清淡就沒人
03/16 13:15
→
NakiriFubuki
吃廚師問題比較大 吃資訊是一回事但感覺劇情那段只
03/16 13:15
→
NakiriFubuki
是自己技術不夠的藉口
03/16 13:16
推
HarukaJ
重油重鹹的我也吃 但要選我還真比較喜歡清淡口味的拉麵
03/16 13:16
→
minoru04
都吃不就好了
03/16 13:20
推
doremon1293
清淡當開胃菜 重鹹當主菜 最後再來一碗甜的拉麵當甜
03/16 13:22
→
doremon1293
點
03/16 13:22
→
tim1112
記得拉麵王那段,應該是食客比較偏好重口味加牛油的。到
03/16 13:22
→
tim1112
這邊都還沒問題。但主角吐槽的是明明加牛油就會扼殺魚乾
03/16 13:22
→
tim1112
的味道,但很多食客卻信了廣告詞,認為兩者很搭。實際上
03/16 13:22
→
tim1112
連煮麵的光頭都承認那不是自己理想中的麵,只是大家愛吃
03/16 13:22
→
tim1112
才推出來賺錢(但還是保留原始版沒牛油的在菜單)
03/16 13:22
→
tim1112
那可能算兩件事。一件是食客喜好,一件是廣告是不是要全
03/16 13:23
→
tim1112
信。
03/16 13:23
→
adasin
重油重鹹感覺也跟年紀有關 像我長輩都很愛吃重重重鹹
03/16 13:24
推
tonyxfg
因為重油重辣加下去,根本吃不出食材原本是什麼味道了,
03/16 13:24
→
tonyxfg
大家卻還是說很有香魚味,這才是讓他不爽的點
03/16 13:24
推
egg781
但現實做吃的確實不少怕客人覺得味道不夠的老闆阿
03/16 13:31
→
pponywong
有聽過老人家吃甚麼都要淋醬油 吃白飯也要
03/16 13:31
推
e3633577
鹽味算清湯嗎,個人喜歡這口味
03/16 13:36
推
arcanite
清雞湯可以 雞白湯不行
03/16 13:47
推
Dheroblood
就隔壁國酸菜魚他們愛吃 國人魚就比較愛吃清蒸的
03/16 13:47
推
ken327639
吃重油重鹹應該是跟以前的工作環境高勞動力,需要
03/16 13:57
→
ken327639
這樣的飲食條件以補充體力有關,像家父本職營造業
03/16 13:57
→
ken327639
現場工作人員,他就抱怨義大利的那種地中海飲食沒
03/16 13:57
→
ken327639
什麼味道,不像傳統台菜吃的味道很足很香
03/16 13:57
→
henry1234562
酸菜魚不是聽說沾鞋底都能吃
03/16 14:06
→
poz93
最常見的就是真材實料做出來的被嫌沒味道
03/16 14:07
→
poz93
用化工調味粉做出來的 說味道好濃郁一定是真材實料做的
03/16 14:08
→
carllace
拉麵王有一段是在講拉麵達人大多不懂吃,更不懂吃的民
03/16 14:47
→
carllace
眾反而信那些達人說的
03/16 14:47
推
dm03
真材實料的一堆還沒做起來就先被成本壓垮了
03/16 15:53
→
bluejark
拉麵原本就是流行在工人階級體力活的的所以重口量大
03/16 19:01
→
bluejark
所以造成拉麵口味就要重才對的印象
03/16 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