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不是一單廠商的問題。
臺灣的遊戲本來就沒有多少技術,引領風潮全靠語文隔閡。
隨著時代的發展,遊戲開發成本越來越高,入不敷出怎麼辦?
兩條路,找到更大的市場、降低成本。
第一條的代表是大宇。
大宇雙劍高度綁定文化,中國市場的接受度很高,早早進軍中國。
第二條的代表是橘子。
代理成本很低,技術性更低,但好賺阿!
橘子代理到利潤最好的天堂,賺死惹!!!
其他廠商跟著搞代理,是要怪橘子賺太多嗎?
也不能這樣講,
大宇是最頂的,不是每一間都有條件向外發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6.248.16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33369.A.2C6.html
推文 (13)
→
OEC100
網遊時代已經是百人管理項目,不是幾十人的小規模開發
03/16 12:00
→
OEC100
現在的一線已經是千人開發,百人已經叫中等規模而已,人
03/16 12:03
→
OEC100
頭數就是產能差距,就算有技術你哪來這麼多人
03/16 12:03
推
zxcmoney
所以韓國的天堂當年超越國產MMORPG 多少?
03/16 12:05
推
probsk
當年沒有所謂的國產MMORPG 都是代理
03/16 12:08
推
pponywong
台灣有萬王之王阿
03/16 12:17
推
storyo11413
雷爵:萬王 童話 大宇:軒轅 中華:金庸 三國群英
03/16 12:23
推
cblade
金庸online,黃易online,神州online,吞食天地onl
03/16 12:24
→
cblade
ine,技術極限就這樣吧
03/16 12:24
推
cblade
那時代泡菜mmo畫面好看多了
03/16 12:26
→
storyo11413
台灣早期可是一堆遊戲公司技能全砸在網遊技術 韓也是
03/16 12:27
推
orion1991830
我記得智冠有說過代理遊戲即使倒了 錢早就賺翻了
03/16 12:29
推
deepelves
結果兩條路都走到死路了,剩下搞博弈的鈊象活得很好
03/16 1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