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屆卡杯可以說是ED和舞的勝利
尤其是十六強上半區ED區對上下半區舞區
最終決賽也是ED打舞 很顯然這兩隻可說是本季的最強角
差別在於ED只有日本人玩得夠強 舞較為不拘
強角廚如小孩都沒使用ED 可以看出難度較高
明天將迎來新的更新
像第一賽季最明顯的是原本稱霸的Luke/DJ更新完後 賽場上大幅減少
Ken和JP則是變動幅度稍小
各位覺得ED和舞這次會被砍爛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3.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33083.A.84E.html
※ 編輯: dro001 (211.75.3.188 臺灣), 03/16/2026 11:58:20
推文 (86)
推
DKEE
與其看強角被砍我比較想看下水道角能不能翻身
03/16 11:52
推
serding
冠軍角 爆砍一頓
03/16 11:52
推
Lizus
舞會吧 ED不一定
03/16 11:53
推
CrazyLord
前幾天Reddit在傳韓國有個XBOX玩家有提早玩到新版本
03/16 11:53
→
CrazyLord
不知道真假
03/16 11:53
推
CrazyLord
反正明天就開獎了也不用多猜什麼
03/16 11:54
推
webber7500
舞感覺會 ED可能砍個連段補正之類的?不然一個控場角
03/16 11:54
→
webber7500
色連段傷害那麼高蠻沒道理的
03/16 11:54
推
bosskiss00
舞絕對比ED 欠砍
03/16 11:56
→
bosskiss00
5個ED 有5種風格 舞他馬的風格全都一樣
03/16 11:57
推
diablohinet
想知道奶子會縮水嗎?
03/16 11:57
推
sean520427
不砍舞明年乾脆Capcom Cup這直接改名 SNK World 算了
03/16 11:58
推
ballby
ED覺得還好吧?有強勢到要動刀嗎?
03/16 11:58
推
CAtJason
我覺得舞不會
03/16 11:58
→
bosskiss00
ED 已經吃過兩次刀了 他就已經沒中段了欸….
03/16 11:59
推
Jaguarsu
舞要砍爛吧 根本無腦角
03/16 11:59
→
killme323
砍奶子一定被幹爆吧..
03/16 12:00
推
zm0243
ED沒砍是噁心那些選手跟高分玩家,火舞沒砍連我這種1500
03/16 12:00
→
zm0243
的都會被噁心到…
03/16 12:00
推
BMotu
ED把SA2改成大號豪波動好嗎 >:(
03/16 12:02
推
CarRoTxZenga
我覺得ED還是小砍(主要立回改弱勢些) 舞則是扇子跟
03/16 12:03
→
CarRoTxZenga
立回都改弱(扇子我除了集氣後落下軌跡跟時間改一樣
03/16 12:04
→
CarRoTxZenga
其他想不到該怎麼改...畢竟算是特色) SA1不知會不會
03/16 12:04
→
CarRoTxZenga
變成時間計量條
03/16 12:04
推
diablohinet
衣服會不會包更緊之類的
03/16 12:07
推
CrazyLord
理想情況大概是ED在SA2期間不回氣 然後不知火舞SA1除
03/16 12:07
→
CrazyLord
了5次以外也加上類似怪獸SA2或Juri風水引擎的持續時間
03/16 12:07
→
CrazyLord
判定
03/16 12:07
→
AbukumaKai
小孩早早回家 孩寶跟Y粉會說舞超爛
03/16 12:07
推
lyt5566
舞肯定砍
03/16 12:08
推
mamamia0419
舞絕對砍,ED還好吧
03/16 12:10
推
Ohiyo543
舞至少那個SA1要改吧,開了還可以繼續集氣太誇張
03/16 12:19
推
Landius
Ed本來就不專門練練不出啥,想凹個OD昇龍昇龍發生也比較慢
03/16 12:20
→
Landius
但控場那個就是ED本命概念了,頂多改補正吧?
03/16 12:20
→
Landius
照以前Ken的砍刀方式,就是原本概念上的打法應該再怎麼砍
03/16 12:21
→
Landius
也是有限的,Ken砍到現在還是得迅雷.
03/16 12:22
推
davidiid
我本來以為是今天改版
03/16 12:23
→
davidiid
原來還要等到明天我才可以玩Alex喔……
03/16 12:23
推
bostafu
把舞的SA1跟SA2對調,一堆強化型的就她只要一條氣
03/16 12:24
推
CrazyLord
要再皆大歡喜一點就把不知火舞扇子改成只有開過SA1的
03/16 12:24
→
CrazyLord
帶火版本不會被拳腳打掉 其他時候不管有沒有蓄力都會
03/16 12:24
→
CrazyLord
被打掉
03/16 12:24
→
CrazyLord
Viper強化也是SA1啊XD
03/16 12:25
推
bostafu
對喔,忘記Viper,總之就是性能太高又門檻太低
03/16 12:33
推
bosskiss00
5個存火改成3個存火 大P扇子改成蹲下打不到 這樣就OK
03/16 12:39
推
h60414
砍不知火舞幹嘛 DLC角當然要賣爆
03/16 12:50
→
CjackC
有可能小砍
03/16 12:51
→
lazioliz
ed不會
03/16 12:53
→
BronyXrG
ED的SA2回氣量起碼砍半吧 資源回收太噁心了
03/16 12:54
推
Rocal
SA2不是早就改成不會加氣了嗎?
03/16 12:57
推
watwmark
日本選手本來就是重視立回的風格居多 所以玩ED的多正常
03/16 13:20
推
RandyAAA
SF6的舞就是設計成特色都在彈跳扇上面,再砍總覺得會沒
03/16 13:27
→
RandyAAA
特色了,通常技的話感覺5LP跟扇子咔桃(5HP,感覺可以稍
03/16 13:27
→
RandyAAA
砍一點
03/16 13:27
→
egg781
關於扇子被打掉這件事,我記得魯比有講過,扇子很快
03/16 13:50
→
egg781
你要打掉沒有那麼容易
03/16 13:50
→
egg781
要砍的話別忘了怪獸那個對空也是做壞了,那個腳也有可能
03/16 13:51
→
egg781
挨一刀
03/16 13:52
推
CrazyLord
扇子除了速度以外 一來要先判斷到底是不是蓄力的(老人
03/16 14:05
→
CrazyLord
我14~15擺盪真的不太會看...) 二來扇子後面通常還會跟
03/16 14:05
→
CrazyLord
著一個綠衝過來的不知火舞 出拳腳打掉扇子有可能會被
03/16 14:05
→
CrazyLord
差合到打一套大的
03/16 14:05
→
Kust
最起碼就砍傷害吧 看拉希德跟ED對戰那傷害根本不同層級
03/16 14:06
推
WildandTough
ED SA2是少數還會回氣的吧 雖然被砍過了 但還是很
03/16 14:08
→
WildandTough
強 我是希望能把這種設置系SA改成連動力槽都不回
03/16 14:08
→
CrazyLord
記得最早開發出夢幻連時好像是可以剛好打滿一條氣回來
03/16 14:18
→
CrazyLord
? 不是很確定 上次好像是砍回氣量但新版的實際打完還
03/16 14:18
→
CrazyLord
是能回個50~60%左右
03/16 14:18
推
CarRoTxZenga
最早不用真夢連就能回一條,現在版本是真夢連回50%
03/16 14:38
→
CarRoTxZenga
左右沒錯,只能說日本玩家太會開發了(
03/16 14:38
推
colur
ED可能會再加上在SA2持續期間動力槽恢復量也下降吧(包含
03/16 15:11
→
colur
自然恢復及攻擊打中對手
03/16 15:11
→
colur
這次卡盃就有上演動力槽低下直接開SA2把自己先弄Burn out,
03/16 15:13
→
colur
打完夢幻連段後大概在2秒就恢復了,超噁心
03/16 15:13
推
zerox123456
舞改性能沒關係 多來幾套好看的衣服就好
03/16 15:23
→
jamber
夢幻連沒有回一條這麼誇張啦,原本是回8成,真夢幻快一條
03/16 15:52
→
jamber
,現在是砍半後,還有砍慢球最後一段才會減動力糟,來平
03/16 15:52
→
jamber
衡雙方動槽差
03/16 15:52
→
jamber
而且ED的SA2真的就連段傷害用居多,其實蠻侷限的,還有ED
03/16 15:54
→
jamber
天生沒中段,凹也比較慢,所以一定得靠立回控制對手
03/16 15:54
推
shinelusnake
ED砍中拳腳補正吧,距離有夠遠還能取消綠衝
03/16 16:26
推
CarRoTxZenga
沒喔 一開始最先確實能集到一氣(但是耗光D槽)
03/16 16:42
→
CarRoTxZenga
https://reurl.cc/Z2GOea 第一天原型by Momochi
03/16 16:43
→
CarRoTxZenga
後來改良成實戰重視的舊夢幻連段
03/16 16:44
→
yuchiuan1231
可以buff其他角色啊嗎
03/16 20:09
→
h75311418
平衡改版消息出來了
03/17 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