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聊把黑魂2拿出來玩一下
開始好奇當初是怎麼把這坨屎破關的
想想很多老遊戲操作手感太差
或機制很愛故意讓玩家吃苦
畫面什麼的就更不用說
如果是Galgame我還能接受
像素風格的也還OK
但動作遊戲就不太行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3.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28966.A.7E2.html
※ 編輯: victor87710 (118.170.3.22 臺灣), 03/16/2026 10:43:02
推文 (152)
→
h0103661
老是多老?十五年前有上古5跟BF3欸
03/16 10:43
→
ruby080808
能==我還是時不時會回去玩上古5
03/16 10:44
推
zxcmoney
瑪莉歐、卡比、音速小子之類的都還好吧?
03/16 10:45
→
diablohinet
我現在每天都還是在玩Switch 吞食天地2
03/16 10:45
推
SA8699
我這兩週花60小時在三國志11
03/16 10:45
→
diablohinet
不知道為什麼CAPCOM合輯不出吞食天地1
03/16 10:45
推
pponywong
柏德之門1/2 異塵餘生1/2 現在我都還在玩欸
03/16 10:45
推
doremon1293
FALLOU2還是很好玩啊 比現在FALLOUT好
03/16 10:46
→
ThreekRoger
holo三不五時就在開馬力歐
03/16 10:46
推
iam0718
可以 推文說的三國有時候開起來也是一玩就好幾天
03/16 10:46
→
pponywong
近一點的泰拉瑞亞 星露谷也還有完
03/16 10:46
推
koshiroh2000
我啊 玩過3D的RPG會去摸像素或是暗雷很不習慣
03/16 10:47
推
play96387
動作遊戲要看類型 古早的硬核遊戲難度多少跟操作手感
03/16 10:47
→
play96387
不友善相關
03/16 10:47
→
chuckni
看怎麼個老法,通常回憶一下沒問題
03/16 10:47
→
koshiroh2000
可能習慣明雷機制後感覺暗雷戰鬥太浪費時間
03/16 10:48
推
jympin
馬力歐 永不過時
03/16 10:48
推
wakenpig
XCOM(像素的)還是很好玩啊
03/16 10:49
→
gx9926
洛克人系列:老又如何
03/16 10:49
→
darkholy
現代遊戲太複雜了,複雜到已經失去單純玩遊戲的初心
03/16 10:49
推
alwayshigh
GTA4.5算老了嗎?...很多老RPG也很經典
03/16 10:50
→
henryhao
童年回憶有加成,可以
03/16 10:50
推
qoo60606
老的動作遊戲真的吃不下去 手感太差
03/16 10:51
→
alwayshigh
舊超級機器人大戰時不時也會回味一下
03/16 10:51
→
SangoGO
過度自虐或不便的系統可能會屈服啦(自動記錄或遊戲UI等
03/16 10:51
→
SangoGO
),但故事與演出等沒有分新舊
03/16 10:51
推
david22649
來玩classic doom啊 iddqd按完爽爽玩
03/16 10:51
→
RamenOwl
當然可以 玩過魂三隻狼法環之後還是覺得魂一很好玩
03/16 10:56
推
roger2623900
玩完曠野之息要玩御天之劍 真的完全玩不下去
03/16 10:56
推
sadmonkey
有上位替代品就玩新的就好
03/16 10:57
推
fire32221
三國志RE8算舊遊戲嗎?
03/16 10:58
推
pttfatman
魂2前期滿嘔吐的
03/16 10:58
推
roger2623900
演出畫質真的也沒那麼在意 但是手感很難操控是非常
03/16 10:59
→
roger2623900
大的問題
03/16 10:59
推
micbrimac
世紀帝國算嗎XDD
03/16 10:59
→
pttfatman
但我無聊還是會去跑魂1 3 難度曲線比較正常
03/16 10:59
→
micbrimac
一堆人還在玩十幾年前的GTA5
03/16 10:59
推
negisan39
畫質更新後就算系統過時應該也還可以吧 像王國之心就
03/16 10:59
→
negisan39
玩得蠻開心的
03/16 10:59
→
mer5566
以前很愛的網遊 現在看到3D模型的低面數就頭痛
03/16 11:00
推
ymsc30102
完全沒問題 MGS 越南大戰都還爽爽玩
03/16 11:04
→
PunkGrass
可以啊 反而有的老遊戲更耐玩
03/16 11:04
推
motw1999
玩過DMC5那麼暴力的丁叔維哥 回去玩3代還真不太適應
03/16 11:06
噓
DICKASDF
魂類的操作大同小異捏 你好歹拿差異大的比
03/16 11:06
推
GenShoku
現在還是會把原版BIO4拿出來玩 而且某些層面超越重製版
03/16 11:06
→
GenShoku
不少
03/16 11:06
→
Defish
能啊,前陣子我還把dmc無印拿出來玩
03/16 11:08
推
ASAKU581
魂2玩不下去不是年代問題,它在那年代也是很爛的
03/16 11:08
→
Tsozuo
玩過荒野繼續回去MHXX打阿祖==
03/16 11:10
推
nickely
上週才又玩了一輪魂三
03/16 11:12
推
orion1991830
2025年我在玩GTA5
03/16 11:13
→
orion1991830
2015年我也在玩GTA5
03/16 11:13
推
crash121
20年前很多遊戲很棒的 40年前的遊戲才爛到不能玩
03/16 11:13
推
kducky
鄉民自製曹操傳MOD姜維傳還是很好玩呀
03/16 11:13
推
jack30338
頂多就畫質問題 好遊戲放到現在還是好遊戲
03/16 11:15
推
philip81501
可以 最近在玩薩爾達時之笛 以前玩瑪利歐 有些地方弱
03/16 11:15
推
Shichimiya
巫師3還是很好玩 12就真的啃不下去
03/16 11:15
→
philip81501
落後 但不代表不好玩
03/16 11:16
推
asd065
逆轉裁判 偶爾還是會開來「 異議阿里」
03/16 11:18
推
DivKai
會 除了畫面以外 其實老遊戲沒有比較差
03/16 11:19
推
maplenight
洛克人X4偶爾想到都會跑一輪
03/16 11:19
→
DivKai
現代遊戲最大問題就是同質性太高 一堆系統玩起來都長一樣
03/16 11:20
→
barlunick
不是一堆在玩火紅葉綠
03/16 11:20
推
spw050693
看類型,有不過時的也有很明顯拖台錢的設計
03/16 11:21
推
leo255112
看是哪一款老遊戲
03/16 11:21
→
jeff235711
看有沒有上steam
03/16 11:21
→
spw050693
之前跑回去玩阿卡漢一代,不跑收集只跑主線也不錯好玩
03/16 11:22
→
tacticalandy
覺得看遊戲類型,RPG那種要農的不會想再玩一遍,但
03/16 11:22
→
tacticalandy
動作遊戲會
03/16 11:22
推
gm79227922
別忘記回憶加成的威力
03/16 11:25
→
davidiid
看是不是好遊戲啊
03/16 11:27
→
davidiid
黑魂2也不算爛遊戲就是了
03/16 11:27
推
dby9dby9
上帝也瘋狂3,安裝完結果開不起來
03/16 11:27
推
NeQQ
老是多老?我還在玩↑↑↓↓←→←→AB 30命的魂斗羅
03/16 11:28
推
tiger870316
我在pokopia之前把移植的葉綠版玩完了 沒問題啊
03/16 11:29
推
richard586
ro跟天堂這不是還很多人在玩嗎,世紀帝國2也是
03/16 11:32
→
pponywong
以前沒破關的老遊戲 會跑去用修改或是模組破關
03/16 11:32
→
richard586
動作遊戲的話上古卷軸算不算老不老
03/16 11:33
→
spfy
看情況吧 但如果是純農的那種我都會直接開修改器..
03/16 11:33
推
gigu5498
天堂不是還一堆人在玩
03/16 11:34
推
serding
之前無聊載了simcity 直接玩到天亮
03/16 11:35
推
zeromxg0
最明顯的就有代數的遊戲吧,像我玩P5後,回去玩P4黃金
03/16 11:39
→
zeromxg0
版,真的是覺得玩的很痛苦@@
03/16 11:39
推
ted010573
我昨天晚上才又跑一次明星志願2000耶
03/16 11:43
推
ghostlywolf
古早那種刻意拉長時間拖台錢的爛設計會無法接受
03/16 11:45
推
e04su3no
我前面才第一次玩英雄無敵三 好玩
03/16 11:47
推
gn005066
可以啊 LOL 10幾年還是繼續玩
03/16 11:48
推
u950027
天堂畫質沒翻新都有人玩了 有些遊戲誰沒重製版已經不相容
03/16 11:50
→
u950027
玩不了 而且光碟機壞幾百年了 收藏的光碟也不知還能不能
03/16 11:50
→
u950027
用
03/16 11:50
→
u950027
現在還有玩的老遊戲是重製後的世紀2 檔案內容也不小 這要
03/16 11:51
→
u950027
算老遊戲嗎?
03/16 11:51
推
chrisjohn214
博德還在玩
03/16 11:52
→
a25785885
可是黑魂1比多數新動作遊戲好玩耶
03/16 11:56
推
mikurumi311
魂二本身就狗屎,喝血瓶搞得跟喝什麼很貴的飲料一樣
03/16 11:59
→
mikurumi311
慢慢品嚐。
03/16 11:59
推
fakeayumi
夢幻西餐廳2嗎
03/16 11:59
推
takanasiyaya
你玩SLG就不會管新舊
03/16 12:00
推
Zerocks
藍色混蛋系列 除了無印一代之外 現在也都玩得下去
03/16 12:01
推
sai007788
我現在也還在玩NBA2K13啊
03/16 12:01
→
diablohinet
想玩街機版本的忍者龜
03/16 12:02
→
willsnake
會,最近RE9玩完後又跑回去玩RE2跟更久前的初版二代
03/16 12:02
推
RO5566
可以啊, 老遊戲獨特的笨重感也很有味道
03/16 12:09
推
swardman4
年輕的我不知道,那個年代的老人當然可以,不如說懷舊
03/16 12:11
→
swardman4
遊戲就是賣他們的
03/16 12:11
推
saiboos
GTA5:
03/16 12:12
→
pt510148
俄羅斯方塊大概是最多人在玩的老遊戲了吧
03/16 12:13
推
dgplayer
可以啊 前一陣子才重破了一次惡魔城月下
03/16 12:14
推
lolicon
我怎麼覺得老遊戲還比較好玩
03/16 12:15
→
joy82926
我還在玩麥塊耶
03/16 12:20
推
chuckni
這麼說來麻將不就符合條件了?
03/16 12:25
推
ChicagoParty
完全沒問題欸
03/16 12:28
推
rumirumi
ぽこあ發售前我還在跑GC上面的風之律動耶 NS2上面不少
03/16 12:28
→
rumirumi
老遊戲啊
03/16 12:28
推
Srwx
超過30年的瑪莉歐3依然超好玩
03/16 12:32
噓
s0450336
可以,我會回去玩FO4跟上古5
03/16 12:34
推
mosqutiolamp
你去玩馬拉松,我去玩上古五
03/16 12:34
推
seasinger
我還在等暑假的大盜五右衛門 希望不要鎖區
03/16 12:37
→
awenracious
為什麼不行
03/16 12:41
推
w6766fhj94
gta5:
03/16 12:45
推
xuebao818
會啊 我還是經常會把X1-3代全破一遍
03/16 12:45
推
way3125way
BF3不錯啊 像素風格的遊戲也不錯
03/16 12:48
推
snowcorra
卡比星之大迷宮又拿出來玩
03/16 12:50
→
HappyPoyo
任天堂的能,其他不能
03/16 12:53
→
lazioliz
說反了吧 現代遊戲才是一堆大便
03/16 12:56
推
xiaoyaozizai
為什麼不能? 是有多嬌貴? 玩了還會過敏是不是
03/16 12:59
推
bbtbbt77
上古5算特例,能靠MOD改成跟現代遊戲差不多
03/16 13:02
推
FumiAkira
最近又把女神戰記1代拿出來玩 海放現在一堆RPG…
03/16 13:04
推
s8900117
大富翁
03/16 13:05
推
AerobladeIII
我最近玩凱撒大帝3,去年還有奧古斯都模組更新咧
03/16 13:12
推
gonoken
我是會保持以前的作品的角度去玩
03/16 13:21
→
gonoken
譬如 天誅系列 忍道戒
03/16 13:21
→
gonoken
小時候沒有ps2只能看人玩
03/16 13:24
→
gonoken
算是圓夢XD
03/16 13:24
推
the992255
可以啊、為啥不能
03/16 13:36
→
the992255
最近才破團ps3版惡魔靈魂跟惡靈古堡1
03/16 13:36
推
LonyIce
明星志願2 夢幻西餐廳 虛擬人生 美少女夢工場 這幾年都
03/16 13:44
→
LonyIce
有重破一次
03/16 13:44
推
Brainperson
可以吧 我先玩完巫師三才把巫師一玩完
03/16 13:55
推
zx1027112233
魂2越玩越好玩
03/16 14:19
推
madaoraifu
上禮拜才重玩一次成吉思汗四
03/16 14:20
推
newtypeL9
魂1跟魂2我都是玩過魂3才回去補的,好玩
03/16 14:28
推
rgbff
我上班都玩踩地雷
03/16 14:35
推
smile521688
寶可夢 金/銀,好玩
03/16 14:56
推
ax9199
無聊會回去摸CS1.6
03/16 15:01
推
bill03027
超時空之鑰照玩沒什麼問題
03/16 15:17
推
weiBritter
為啥不行,我上個月還在玩真三七和原版FF7
03/16 15:37
推
Tiyara
WS封神演義2跟COMPACT好玩一直玩
03/16 16:10
推
Lachdanan
沒辦法 操作真的鳥很多
03/16 16:26
推
lucky0417
可以欸 我最近才剛回去玩上古5 真d好玩
03/16 17:56
→
lucky0417
有很多現代遊戲還是不如老遊戲
03/16 17:58
推
badruid
無聊還會玩一下大航海4
03/17 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