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是認為橘子是真正把台灣遊戲市場擴大的先驅功臣,真正創造了幾乎全民玩遊戲的榮景跟帶動當年網咖蓬勃發展
天堂風靡之前去網咖跟本沒什麼好玩的,都玩一些單機遊戲跟小品,學生們更願意去玩大型機台,KOF
天堂是真正完成從小學生到上班族在到大老闆聚在一起玩遊戲的成就,帶動周邊網咖第一波成長
作為第一個吃螃蟹的人,在那個拓荒年代,遊戲橘子向市場證明了「MMORPG很賺錢,比什麼科技業都賺」
「遊戲業不只是靠燃燒愛也能活」
退回20年,你根本不會覺得當時台灣遊戲業萎縮,沒有iPhone 的年代依賴那些「代理商」不斷向輸出新遊戲
至於為什麼覺得近幾年兵敗如山倒,還不是因為老牌廠不在風光,大宇,霹靂這些本土IP紛紛舉白旗投降,最紅的MMORPG還被韓國拿回去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3.226.1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22512.A.FE6.html
推文 (15)
→
iam0718
大宇連名字都不要了 霹靂看啥時倒
03/16 09:03
推
zxlt3722
全民玩遊戲我覺得應該要等到手遊興起之後了
03/16 09:04
→
ymsc30102
Wii:手遊請退到太平洋去
03/16 09:08
→
gn01622545
網咖 不都是CS 流星蝴蝶劍嗎
03/16 09:17
推
yellowhow
其實並不是天堂很好玩,而是當時OLG只有他比較好玩點
03/16 09:35
→
yellowhow
但你要說遊戲業很賺錢嘛...那橘子後來就不會跑去搞點數
03/16 09:37
→
yellowhow
了,畢竟開發有風險,代理要分潤,都不划算
03/16 09:37
→
storyo11413
痾 你對網咖不熟吧 那時CS 星海 RTS還是很夯
03/16 09:43
推
simon0529
天堂 石器 cs 星海 世紀
03/16 09:48
推
cblade
D2也差不多同時期
03/16 09:52
推
cblade
全民玩遊戲時代 開心農場吧XD
03/16 10:06
推
haseyo25
不玩大型機台只是有一段時期被大掃台跟禁止出入而已
03/16 10:42
→
gator
當年橘子的行銷就是用灑片天堂下去做,市場做大但也壓縮了單
03/16 11:22
→
gator
機的生存空間
03/16 11:22
→
takanasiyaya
事實是博弈更賺錢
03/16 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