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571)
推
tf010714
拿去衝gg股票還真的可能爆賺
03/16 08:38
推
Muilie
joe不是不收訂金的嗎
03/16 08:38
推
ClawRage
量夠大糾叫金融周轉
03/16 08:39
推
NankanAvenge
有付訂金還砍單怎麼的母湯 是我直接黑名單
03/16 08:39
→
NankanAvenge
*真的母湯
03/16 08:39
推
v21638245
全聯換贈品:
03/16 08:39
推
zsp9081a
好幾年前流行無訂金預購阿,直接被契丹人卡爛
03/16 08:39
推
henry1234562
合理的做法是砍單應該要有罰則
03/16 08:40
推
joe1220
假設是那種泡泡馬特類的玩具蒐藏品,一具轉一手就幾萬幾
03/16 08:40
→
joe1220
萬賺,一個月光是操作這些東西就幾十萬,法庭判賠的風險
03/16 08:40
→
joe1220
及數額也不大,是你要不要這樣賺?
03/16 08:40
推
serding
貨到付款 不慌
03/16 08:40
→
zsp9081a
只是那時候記得就有吵過了,很多時候是上游綁貨,玩具
03/16 08:41
→
zsp9081a
店誰不知道哪個好賣,就被強制要求吃一堆滯銷貨
03/16 08:41
推
starsheep013
有付訂還敢砍,不是欠告嗎
03/16 08:41
推
NakiriFubuki
訂金那點小錢是能拿來炒什麼股?啊是脆那沒事
03/16 08:41
推
fman
上游砍貨店家只好跟著砍啊,而有付訂金本來就不保證一定有,
03/16 08:41
推
bjmmk96526
喬老師就是不收訂金才一堆棄單的商品吧
03/16 08:41
→
zsp9081a
我記得後來有些店都會有警語說可能有砍單風險之類的==
03/16 08:41
→
fman
只能說會優先提供,但東西沒有就是沒有,至於原PO問題,不至
03/16 08:41
推
zzooazsx
哆奇:
03/16 08:42
推
roger2623900
直到現在都沒付過訂金欸
03/16 08:42
→
fman
於拿去投資但可能會拿去周轉,但周轉不過來最後就只能跑路,
03/16 08:42
推
storyo11413
覺得好賺沒糾紛快去開店阿
03/16 08:42
推
gaym19
因為前幾年無訂金時一堆契丹人亂訂
03/16 08:42
→
fman
這幾年跑路的玩具店家難道還少了嗎
03/16 08:42
推
busman214
訂金不就是這麼回事嗎@@
03/16 08:42
→
Louta
買個東西付了訂金還要等幾個月,幾個月後再跟你說沒有
03/16 08:42
→
anpinjou
有附訂但卡或拖死不出貨不是很常見嗎
03/16 08:42
→
zsp9081a
哪怕是檯面上最大的玩具店,他也就是下游的....
03/16 08:42
→
Louta
正常人應該都不爽
03/16 08:42
推
SangoGO
一邊怕棄單、一邊怕砍單,那就是給第三方代管了
03/16 08:43
→
gaym19
出貨商不給就是不給 不只玩具這樣
03/16 08:43
推
jupto
不爽不要買嘍 你會接受預付不就是看上他商品的價值
03/16 08:43
推
fenix220
現在早就一堆免責條款了不保盒八角塗裝色差重量誤差
03/16 08:43
→
zsp9081a
反正會怕就賭吃現貨或不砍單
03/16 08:43
→
anpinjou
也有買過預購本身就要等一年的 結果等著等著等著他就
03/16 08:43
→
anpinjou
不出貨了
03/16 08:43
→
NankanAvenge
收訂金不是問題啊 收了還砍單我會超度爛
03/16 08:43
推
ms0302610
訂金還不保証取貨喔 那傻了才訂
03/16 08:43
推
NakiriFubuki
覺得這樣做很賺很爽自己開店就知道了吧 風涼話當然
03/16 08:43
→
NakiriFubuki
很輕鬆
03/16 08:43
→
gaym19
當然毫無通知就砍單百分百店家問題
03/16 08:44
→
storyo11413
不爽不要買 實際上遊就是要你先付錢才開工
03/16 08:44
推
Willdododo
不爽就不要預購啊,不然就找無訂金預購,又不是沒有
03/16 08:44
→
Willdododo
開無訂金預購的玩具店
03/16 08:44
→
anpinjou
有在買卡包的牌佬應該最知道那種痛吧 看到情報馬上下
03/16 08:44
→
anpinjou
單 結果水漲船高馬上被砍單 他繼續爽賺
03/16 08:44
→
zsp9081a
玩具店也不敢保證一定能搶到貨,之前有這樣保證的都跑
03/16 08:44
→
zsp9081a
去跟同行高價拉現貨了==
03/16 08:44
→
NakiriFubuki
啊店家上遊被斷貨也只能砍單啊 難道有辦法把東西變
03/16 08:45
→
NakiriFubuki
出來?
03/16 08:45
→
gaym19
正常是要打電話詢問價格變動或是到貨延遲之類的
03/16 08:45
推
qsx889
不過我RG曉被砍單還挺高興的
03/16 08:45
→
anpinjou
不過不收訂金遇到棄的那是就換人搞了
03/16 08:45
推
Ouroboros
其實也已經有點看膩喬老師時不時拍棄單片促銷庫存了
03/16 08:45
推
anumber
好爽喔
03/16 08:45
→
zsp9081a
除非你有本事越過代理商去進口阿,不然對於一般消費者
03/16 08:45
→
Willdododo
扯一堆屁話又不敢指名道姓哪一家收訂金砍單,講出來
03/16 08:45
→
zsp9081a
來說就是只能面對現在這環境
03/16 08:45
→
Willdododo
讓大家不要訂嘛
03/16 08:45
推
roger2623900
如果你不信任店家不然可以不要訂啊 沒拿到貨確實會
03/16 08:45
→
roger2623900
很不爽 但是通常這狀況 你其他管道也很難買到
03/16 08:45
→
gaym19
讓客人決定要等還是退單
03/16 08:46
→
Ouroboros
我記得之前有一家很大的突然倒閉就是把客人的錢拿去投
03/16 08:46
→
Ouroboros
資慘賠直接跑路
03/16 08:46
推
akway
不保証取貨 幹嘛訂阿
03/16 08:46
→
zsp9081a
而且玩具類收的訂金通常都很少吧==,這種無息借款也太
03/16 08:46
→
zsp9081a
難賺
03/16 08:46
→
jupto
砍單本來就是店家的權力不要太不滿 還是句老話不爽就不要買
03/16 08:47
→
jupto
你對店家沒信任就一手交錢一手交貨 這些機制都是建立在買
03/16 08:47
→
jupto
賣雙方有信任的前提
03/16 08:47
→
taruru
卡包盒跟你說砍單但又隔天變出任意門天價貨,有時就很無言
03/16 08:47
→
bamama56
以前不是傳聞誰這樣玩到炒股失敗跑路
03/16 08:47
推
s26154808
不然你自己訂就沒那麼多事了
03/16 08:47
→
zsp9081a
有附訂金按照順序,你越早訂通常砍單越不會砍到你啊,
03/16 08:47
→
zsp9081a
至少當初是無訂金>有訂金從晚到早這樣的順序去砍
03/16 08:47
推
ms0302610
錢付了被砍單的是要信任什麼==
03/16 08:47
→
storyo11413
只買現貨都不要預定也是種選擇 一定不會被卡錢
03/16 08:47
→
gaym19
多奇啊 金流嘎爆
03/16 08:47
→
anpinjou
比較嘔的應該是 假設同時有兩家開單 結果你買A被砍
03/16 08:48
→
anpinjou
B完全沒這狀況 等到被砍你想再收也來不及 他也賣完了
03/16 08:48
→
anpinjou
你要嘛等 要嘛溢價收
03/16 08:48
→
roger2623900
不想訂就是買現貨
03/16 08:48
→
zsp9081a
除非今天玩家有辦法自己搞個代理商出來,然後就發現綁
03/16 08:48
→
zsp9081a
貨是從日本那邊就開始了(
03/16 08:48
→
gaym19
所以現在有一招就是同時下訂不同店
03/16 08:48
→
jupto
沒信任你預付啥?
03/16 08:48
→
storyo11413
畢竟不付定金的單基本會被黃牛玩爛也毫無壓力
03/16 08:48
推
akway
而且買不到不一定真的 如果是賣更好價錢 砍你單你也只能吞
03/16 08:48
→
Ouroboros
訂金頂多減少進貨壓力而已 要很蠢的才會真的把錢拿去
03/16 08:49
→
Ouroboros
投資
03/16 08:49
推
abcde79961a
前幾年幾個代購出問題,後續不知道怎麼樣了
03/16 08:49
→
zsp9081a
那就吃現貨啊==
03/16 08:49
→
gaym19
然後誰先到就收誰的 剩下的退掉
03/16 08:49
→
anpinjou
模型照理說會相對比較少 但牌佬們常常可以聽到哀嚎
03/16 08:49
→
anpinjou
所以所謂的上游斷卡包貨是什麼情況 印卡很難?
03/16 08:49
→
zsp9081a
熱門貨店家都沒把握能穩穩吃到貨了,你當他們不想賺嗎=
03/16 08:49
→
zsp9081a
=
03/16 08:49
推
torrot
卡包盒的鬼故事是退你訂金說上游砍單
03/16 08:50
推
YOLULIN1985
哆奇玩具表示
03/16 08:50
→
torrot
但是過沒幾天發現價格漲了然後又有貨吧?
03/16 08:51
→
xxxzxcvb
現在一堆不都不收訂金
03/16 08:51
推
roger2623900
我是遇過A已經賣現貨賣很久了 但是B大概過了半年以
03/16 08:51
→
roger2623900
上才到貨 當然也遇過B已到貨A拖很久才有 我是真的
03/16 08:51
→
roger2623900
不理解上游到底怎麼給貨的
03/16 08:51
推
Shichimiya
所以我都超商取付
03/16 08:51
→
torrot
拿訂金去投資也算天方夜譚吧..先不說金額大小
03/16 08:52
推
anpinjou
所以摟 至少卡包那邊大都是這種風向沒錯啊
03/16 08:52
推
qsx889
玩具店金流也不小 之前看18000的套件商家收了100多件
03/16 08:52
→
torrot
萬一它投資虧了不就慘了
03/16 08:52
推
firingmoon
是這樣沒錯啊
03/16 08:52
→
firingmoon
所以絕對不要去找那些要你先付錢的廠商
03/16 08:53
推
ms0302610
虧了再收更多訂金啊
03/16 08:53
→
zsp9081a
所以真的很喜歡的熱門貨就廣撒網吧...
03/16 08:53
→
taruru
但真的有人拿客戶訂金去玩幣或投資最後貨款尬不出來跑路的
03/16 08:53
→
firingmoon
現在一堆取貨付款的,你要貪小便宜去找先付的真的是被
03/16 08:53
推
angel6502
其實就信賴問題...買家怕被砍單 賣家也怕你棄單...
03/16 08:53
推
Ouroboros
對啊 所以之前哆奇惡性倒閉就有傳投資失敗
03/16 08:53
推
roger2623900
現在玩具店幾千塊的貨也都沒收訂金了
03/16 08:53
→
firingmoon
騙活該,尤其這幾年就兩個案例
03/16 08:54
→
angel6502
擔心會被砍單那就是不要預繳去搶現貨不就得了
03/16 08:54
→
zsp9081a
雖然溢價或有處理重複的可能,至少比較不會遭遇連環砍
03/16 08:54
→
zsp9081a
單,真的無敵雖就是另外的事情了 呵
03/16 08:54
推
qsx889
我是都一律找超商取付免訂金
03/16 08:54
→
roger2623900
哆奇那不就擺明貪小便宜 開價低到很扯
03/16 08:55
推
SnabbaCash
模型商賣那麼多東西交貨期訂金各不相同,真的要拿訂
03/16 08:55
→
SnabbaCash
金去投資感覺很容易會操作爆掉,風險挺高的
03/16 08:55
→
zsp9081a
不然就去住家邊的玩具店多交關下,有時候可以聽老闆在
03/16 08:55
→
zsp9081a
那邊侃八卦或吐苦水
03/16 08:55
推
Willdododo
卡牌類的原價沒貨,炒價有貨又是另一種狀況了吧
03/16 08:56
→
r02182828
現在只有熱門品類貨你跑去玩gk的才會收訂金吧
03/16 08:56
推
dos32408
為什麼不買現貨
03/16 08:56
推
jupto
沒結論就是你不信任店家就去買現貨甚至直接去實體店面買最
03/16 08:56
→
jupto
沒有爭議
03/16 08:56
推
dgplayer
簡單講就砍單和棄單一樣白爛啊
03/16 08:56
推
joe51408
不爽就換間 沒了 生態就這樣 兩邊都有自己顧慮的東西
03/16 08:56
→
joe51408
跟會遇到的問題 但敢拿訂金去投資的我覺得應該是天才
03/16 08:56
→
joe51408
天死自己的那種
03/16 08:56
推
angel6502
對呀 所以就無解 你不接受就是搶現貨
03/16 08:57
→
r02182828
哆奇都埋多久了怎麼還會蹦出這話題 還是有新人
03/16 08:57
→
angel6502
至於拿訂金去周轉的那種就另一回事了XD
03/16 08:57
推
roger2623900
現在訂金就是幾萬塊的高價玩具才會收啊 不然大家都
03/16 08:58
→
roger2623900
開免訂 誰敢要訂金?
03/16 08:58
→
zsp9081a
不過咚奇聲勢大的時候撿過很多超便宜現貨,那是真的厲
03/16 08:58
→
zsp9081a
害
03/16 08:58
推
S2357828
店家砍單退訂金是要加倍退還的 所以有的就乾脆跟你講延
03/16 08:59
→
S2357828
期 看你要不要自己退
03/16 08:59
推
jupto
一切商業行為都是建立在信任度上 什麼信任度就要用對應的
03/16 08:59
→
jupto
交易模式 不這樣做都是增加風險 當你選擇這麼做時就是要自
03/16 08:59
→
jupto
己承擔這個風險
03/16 08:59
噓
twic
我買了一堆不收訂金的
03/16 08:59
→
dgplayer
反正都是毀約 當然賣方直接加個可隨時取消訂單的條款就
03/16 08:59
→
dgplayer
沒事 但不改變砍單這件事本質上跟棄單是一樣的
03/16 08:59
→
S2357828
投資失敗的記得是GAMEBOX吧?
03/16 08:59
→
chichung
以前巴哈姆特的名人就是開模型代購 結果訂金不曉得花去
03/16 09:00
→
chichung
哪就爆了
03/16 09:00
推
Steyee
超多的啊 超級垃圾
03/16 09:01
推
roger2623900
會被砍單的時候 多半你也很難原價買到現貨了
03/16 09:01
→
roger2623900
要不要預購自己去衡量啊
03/16 09:02
推
iam0718
這玩意行之有年 一定有拿去周轉投資的阿 XD
03/16 09:02
推
anpinjou
原價想得美 那時候根本來不及了
03/16 09:02
推
fenix220
以前遊戲盒子還有店面超常結果買無徵兆說倒就倒
03/16 09:03
→
zsp9081a
是說回到脆文,他是找了甚麼小玩具店嗎?這種感覺在戳
03/16 09:03
→
zsp9081a
高價賣現貨退預購的有膽點就直接說名子啊==
03/16 09:03
→
zsp9081a
玩家不爽自然會自發抵制
03/16 09:03
→
axsd
不爽不要買
03/16 09:03
→
spfy
怕就別買 買就別怕 所以我都只找大家的
03/16 09:03
推
dbr623
怕店家信用問題一律推薦拉官店貨
03/16 09:03
→
mer5566
除了遊戲卡帶跟主機以外從來沒買過預購的
03/16 09:04
推
roger2623900
預購不保證到 但是絕大部分情況就是會到
03/16 09:04
推
Muilie
規則說好你還去訂,那怪不了誰,大可以去找不收訂金的
03/16 09:05
推
NiMaDerB
笑死 他不會直接在日本網站下訂喔 不就貪小便宜省國際運
03/16 09:06
→
NiMaDerB
費
03/16 09:06
推
ciafbi007
這些玩具店也不是上游 上游砍單也沒辦法 如果你被砍之
03/16 09:07
→
ciafbi007
後看到他貨架上加價賣再說吧
03/16 09:07
推
taric888
不信就別買啊
03/16 09:07
推
joe199277
哆奇:
03/16 09:08
噓
ericdragonw
卡店現在這麼難做 哪家還會砍單之後漲價賣
03/16 09:08
推
q2520q
只能找信譽好的店,或是可以刷卡預購的店,不然如果是轉帳
03/16 09:08
推
onionandy
過去真的有啊 哆奇玩具 投資失利搞到倒閉
03/16 09:08
→
q2520q
的話,一倒帳就完蛋了
03/16 09:08
→
ericdragonw
要不要直接講是哪一家
03/16 09:08
→
qss05
現在有些很離譜的是,你訂半天,店家跟你說砍單,結果大店
03/16 09:08
→
qss05
家現貨一堆賣不完,價錢也沒比較貴,看不懂到底是他們被棄
03/16 09:08
→
qss05
一堆,還是上游分配有問題
03/16 09:08
推
gn005066
買家怕砍單 賣家怕棄單阿 我就被喬老師砍過訂了半年的
03/16 09:10
→
gn005066
單但貨到付款就懶得吵了
03/16 09:10
→
wcp59478
真的很想要就別走代購吧 再怎樣風險都還是相對高一點
03/16 09:10
推
dinosd2
密斯特喬沒資格出來靠北,很多人包括朋友都遇過密斯特喬
03/16 09:10
推
howardandy
無訂金下定,棄單 vs 訂金 退款 ,你主持哪邊?
03/16 09:11
→
dinosd2
看到現貨有漲後都把無訂金預購的砍爛,然後現貨漲價賣
03/16 09:11
推
onionandy
我偶爾會懷疑店家因為契丹人太多 所以訂貨量比訂單量
03/16 09:11
→
onionandy
少變常態
03/16 09:12
→
dinosd2
這事還不只一次了
03/16 09:12
推
zoids0308
現在都幹訂那種要1.2年才出的了訂金砍單毛事不少
03/16 09:12
→
onionandy
日本都不跟你玩無訂金下訂 台灣消費者過太爽
03/16 09:12
→
dinosd2
日本店家都嘛下單即付款,匯款超商付款信用卡隨你
03/16 09:13
推
awenracious
之前不是有間這樣搞然後投資失敗還不出錢GG 的嗎
03/16 09:13
→
zoids0308
現在有的廠商都改限定預定時間一到就關來控管數量
03/16 09:13
→
dinosd2
限定預購期間不是行之有年的事了嗎?超過期間只能等現貨啊
03/16 09:14
推
qsx889
不過我看我這邊的實體店面預購也沒啥屁用 fb訊息永遠是到
03/16 09:15
→
qsx889
貨被砍單
03/16 09:15
→
starsheep013
店家可以要求買家全額付定啊,你不取我白賺,我砍
03/16 09:16
→
starsheep013
單賠雙倍
03/16 09:16
→
r02182828
之前就哆奇咩
03/16 09:16
推
onionandy
然後日本法律上你代金引換(貨到付款)不領貨 賣家可以告
03/16 09:16
→
onionandy
你債務不履行 你會敗訴w
03/16 09:16
→
r02182828
現在還會收訂金可能是訂gk的 那就不知道了
03/16 09:16
→
zoids0308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就是
03/16 09:17
推
h0103661
說訂金沒多少的看太少,嗲奇事件才兩年而已,一個人訂
03/16 09:18
→
h0103661
上百件都有,一百人都有破千萬現金了,比較大的代購商
03/16 09:18
→
h0103661
每件商品都三位數預訂,你自己算算多少錢。
03/16 09:18
推
onionandy
台灣的問題是零售店家拿不到下訂的貨量 我懷疑是批發
03/16 09:18
推
ericsonzhen
講這麼多 自己買現貨不就好了
03/16 09:19
→
onionandy
在搞就是了 但日本會開模型預約的店家規模都不小
03/16 09:19
→
onionandy
幾乎沒有那種獨立小店家經營的
03/16 09:19
推
tsukirit
日本超黑的,一堆官網訂不能取消的
03/16 09:19
推
roger2623900
哆奇收全額訂金 但是其他大間的都開免訂金啊
03/16 09:20
→
onionandy
因為你訂了他就下單了 交易契約成立 取消要買賣雙方
03/16 09:20
→
onionandy
同意
03/16 09:20
推
orion1991830
當契丹人反制啊
03/16 09:20
推
dinosd2
不能取消訂單叫黑?我是看了什麼.jpg
03/16 09:21
推
iam0718
日本規矩感覺很多 之前想自己訂要的玩意有點複雜 乾脆多
03/16 09:21
→
iam0718
給老店賺五百請他幫我訂
03/16 09:22
推
qsx889
臺灣比較嚴謹一些的會在問你要不要等下一批
03/16 09:22
推
fenix220
不要把日本亞馬遜那套代入其他日本電商….
03/16 09:22
→
onionandy
日本規矩哪裡多了 就下訂等於付款 刷卡的話有兩種
03/16 09:23
→
dinosd2
不如問問取消訂單理由正不正當,台灣常聽到一堆莫名其妙
03/16 09:23
推
NovaWolf
現在買PVC模型誰在收訂金的
03/16 09:23
推
syuan0808
沒屋頂店家九成沒在收定金吧,太競爭要收就換別家,能
03/16 09:23
→
syuan0808
找到收訂金還砍單的也是不容易
03/16 09:23
→
onionandy
模式 一種是直接扣款 另一種是每個月預扣額度直到出貨
03/16 09:23
→
ThreekRoger
錢都收了不就代表雙方交易成立嗎
03/16 09:23
推
dbr623
有想過無押金預購早晚有天有人改叫認購順序之類,直接不
03/16 09:24
→
dbr623
跟你賭有沒有貨,砍單或契丹大家來對撞(?
03/16 09:24
→
dinosd2
的取消理由,聽到我都懷疑當時預購是預購爽的還是跟風的
03/16 09:24
推
e3633577
站在消費者立場付了訂金還砍單就是有問題啊,沒說錯吧
03/16 09:24
→
onionandy
有開放代金引換(貨到付款)的 一次沒領貨就是帳號+聯絡
03/16 09:24
→
onionandy
資訊黑名單掉 還有可能吃損害賠償
03/16 09:24
推
gene51604
沒貨就算了 是因為價格漲高砍的一定不爽啊
03/16 09:25
→
zsp9081a
所以現在店家都有免責聲明了啊,有砍單風險,預購自行
03/16 09:26
→
zsp9081a
注意
03/16 09:26
推
allen886886
無訂金就像老喬的店一樣,時不時拍片抱怨契丹,但契
03/16 09:26
→
allen886886
丹人卻還是一直都有
03/16 09:26
→
onionandy
台灣法律玩法不一樣= =
03/16 09:26
→
dinosd2
沒屋頂看過店家會寫分配優先順序:全付>訂金>無訂超取
03/16 09:26
→
qss05
哆奇那個有人被欠這麼多錢,那些人八成是黃牛吧,哆奇自己
03/16 09:26
→
qss05
有問題折扣券用下去比成本還低,一堆人來套利那一陣子玩具
03/16 09:26
→
qss05
開賣就是崩,搞得後來我都不預購了…誰預購誰傻B,預購的
03/16 09:26
→
qss05
都還沒出貨,已經有人現貨-1K,超不爽…
03/16 09:26
→
onionandy
預約是以「立本約」為契約內容,故本約上未成立
03/16 09:26
→
starsheep013
訂金是要能退的,只是稱呼比較好聽的預付款,定金
03/16 09:26
→
starsheep013
才是不能退的,相對的賣家也要承擔契約不履行時賠
03/16 09:26
→
starsheep013
償的責任
03/16 09:26
→
zsp9081a
就看店家要不要改個名稱而已,改成預購排序之類的,說
03/16 09:27
→
zsp9081a
不定爭議會稍微少點
03/16 09:27
→
onionandy
預約不履行只能要求他履行立本約 但本約還沒立牽扯不到
03/16 09:27
→
onionandy
所以台灣零售被批發砍單只能抱怨 契丹人毫無風險
03/16 09:28
→
starsheep013
簡單講,能接受隨便契丹的才有資格隨便砍單,不然
03/16 09:28
→
starsheep013
都是要賠的
03/16 09:28
→
zsp9081a
咚奇當初那個打法就隔壁淘跟這邊海鮮的打法啊,先弄灑
03/16 09:29
→
zsp9081a
幣培養客群,結果後來一個鬼轉投資爆開 呵,不知道誰給
03/16 09:29
→
zsp9081a
的玩具很好賺的錯覺
03/16 09:29
→
qss05
被棄單最誇張的是hottoy鋼鐵人那個mk85吧,那時後復仇者聯
03/16 09:30
→
qss05
盟4結束,之前跟風訂的一堆人突然不想要了,雖然要訂金,
03/16 09:30
→
qss05
可是商品貴太多,大家狂棄單,那時候剛發售就直接崩4、5K
03/16 09:30
→
qss05
,而且是店家賣的,到最近都還看到有店家在賣
03/16 09:30
推
onionandy
虧錢拉客群 想用集資的錢投資補回支出 然後爆開w
03/16 09:30
→
iam0718
剛出社會在奇美認識的朋友他夢想就是開一家 到去年還沒
03/16 09:30
→
onionandy
我有記憶的台灣最早現貨爆開的是ALTER的八神疾風
03/16 09:31
→
iam0718
成功 還在賣肝 實體玩具店感覺要長久很難
03/16 09:31
推
Irenicus
怎麼沒有原文連結還要碼 想去共襄盛舉
03/16 09:31
→
onionandy
前兩隻奈葉菲特都缺貨漲價 搞得一堆店家哈雅貼也進一堆
03/16 09:31
推
qsx889
純實體很難 一定要搭網路
03/16 09:31
→
zsp9081a
賣一個的個體利潤才那些,沒弄好還會有現金流嘎不過去
03/16 09:32
→
zsp9081a
的情況,很佩服敢拿去轉投資的==
03/16 09:32
→
onionandy
哈雅貼人氣比較低是一回事 主要問題是那隻哈雅貼箱子
03/16 09:32
推
gary82gary
這就是無本向市場融資阿,還覺得沒差的是怎樣?他收訂
03/16 09:32
→
gary82gary
金還可以cover他店內現金流,最後原價退你還是賺阿,
03/16 09:32
→
gary82gary
阿妳都沒想到如果你收據遺失退不了錢就是他無本賺了,
03/16 09:32
→
gary82gary
自己去算那個風險跟機會成本就知道
03/16 09:32
→
zsp9081a
碰到個黑天鵝直接斷頭
03/16 09:32
推
Yachaos
不爽不要買,就這樣
03/16 09:33
→
onionandy
太大 小店家根本沒辦法負擔倉儲空間 只好拋售
03/16 09:33
推
roger2623900
玩具店就很難做 怨念+轉蛋可能就吃掉大部分市場了
03/16 09:33
推
badruid
至少有退錢沒消失
03/16 09:33
推
YOLULIN1985
https://reurl.cc/6GynpZ
03/16 09:34
→
YOLULIN1985
原文在這
03/16 09:34
→
zoids0308
也對還有出的品質太爛棄單
03/16 09:34
推
dinosd2
現在模型店開店成本逐年上升,只做實體店一定做不起來
03/16 09:34
→
dinosd2
你不做網路店,基本上連店都開不起來
03/16 09:34
→
onionandy
那種叫無本融資期貨 期貨交割時你沒將損益實現就爆開
03/16 09:35
→
qss05
現在玩具店很多都改走自己FB或是網站預購了,上平台要被抽
03/16 09:35
→
qss05
成量又衝不贏大店家,乾脆自己人工接單還可以讓利給顧客
03/16 09:35
推
qsx889
不過怎麼訂也是門問題 老喬的熱氣巴薩拉到現在都還能在影
03/16 09:35
→
qsx889
片找到庫存wwww
03/16 09:35
推
negisan39
物稀為貴 供需市場 這就是法則(聳肩)
03/16 09:35
推
zsp9081a
認為可以因此無息貸款轉投資好賺的可以去試試看,真的
03/16 09:35
→
zsp9081a
隨便賺早滿坑滿谷玩具店了
03/16 09:35
推
shawncarter
說不會拿去投資的看看新聞吧 明明就有拿著去投資輸
03/16 09:37
→
shawncarter
光了跑路的
03/16 09:37
→
dinosd2
今年沒屋頂抽%又漲了,莫古里因為之前活動跟沒屋頂起衝突
03/16 09:37
→
dinosd2
宣佈從活動店家降成一般店家,還說未來考慮自架網站後從
03/16 09:37
→
dinosd2
露天撤退,以後沒屋頂只會更難做,畢竟御三家都有自己的
03/16 09:38
推
anpinjou
之前還有一種是 他一樣收訂 也不砍單 但就是要你等
03/16 09:38
→
anpinjou
等到天荒地老 比如PS5剛出來時就是這樣 大家都在搶
03/16 09:38
→
anpinjou
每次可能搶到一兩天 就一直排隊
03/16 09:38
→
dinosd2
網站了
03/16 09:38
→
anpinjou
一兩台*
03/16 09:39
推
hanx5566
我都直接在官網或拍賣平台付清的,不能接受就不要買就好
03/16 09:39
→
bladesinger
莫古里一開始聽風聲是不在露天做了,結果是不在露天
03/16 09:39
推
roger2623900
跑路那間不就是個案 他收全款訂金 但是市面上絕大
03/16 09:39
→
roger2623900
部分店家都是免訂金
03/16 09:39
→
dinosd2
現在無論哪種行業要開店就是得有一筆為數不低的資金保你
03/16 09:39
→
bladesinger
當合作店家了,因為沒屋頂抽成抽到老闆說今年在露天
03/16 09:39
→
bladesinger
還沒賺XDD
03/16 09:39
→
dinosd2
可以做到盈利,還要有止損的判斷,否則錢總有一天會燒光
03/16 09:40
→
dinosd2
有講啦,未來自架網站後就不做了,沒屋頂做法現在都把成
03/16 09:41
→
dinosd2
本往店家丟,連免運都強制店家,搞到很多不爽的
03/16 09:41
→
qss05
沒賺我是不信啦,賺太少還有可能,他有些熱門品早就不全放
03/16 09:42
→
qss05
網路了,而且他少數特價品才會特別便宜,大部分跟市價也差
03/16 09:42
→
qss05
不多,人家轉蛋也差不多方式營運,都沒該
03/16 09:42
推
rock4308
基本上我只會找目前最大的那兩家買,其他都不推薦
03/16 09:43
推
dinosd2
以模型抓取利益%數來說,沒20%以上是真的都叫沒賺
03/16 09:44
→
dinosd2
做吃的都要抓到40%起跳了
03/16 09:44
推
kkkk0923
無良的人就會這樣做,先開預購團收訂金,最後再辦退訂金
03/16 09:45
→
kkkk0923
,貨有沒有來都不虧,把錢存銀行還賺到利息錢
03/16 09:45
推
bladesinger
請問最大那兩家是哪兩家? 我幾乎都跑實體店蠻少在網
03/16 09:45
→
bladesinger
路上買的
03/16 09:45
→
DreamsInWind
有退就不錯了 槓桿爆掉就直接消失的還少嗎..
03/16 09:46
推
tello
確實是這樣
03/16 09:46
→
dinosd2
正確來說是御三家啦,怨念事務所 高雄冠軍 轉蛋概念館
03/16 09:46
→
bladesinger
了解了,感謝解答 筆記一下也許以後會用到
03/16 09:47
推
Hiiragi
那你就不要給他可趁之機啊
03/16 09:49
推
dinosd2
我忘記怨念有沒有實體店,但高冠跟轉蛋都有,不過都開在
03/16 09:50
推
fenix220
還有北明展 南麗王 不過這兩間主打實體店面
03/16 09:50
→
dinosd2
中南部
03/16 09:50
推
Tomberd
好久沒買了,記得訂金不是也意思意思個幾百塊?只怕你當
03/16 09:50
→
Tomberd
契丹人而已
03/16 09:50
→
dinosd2
麗王也有在露天開了
03/16 09:51
→
Tomberd
怨念沒有實體,但是有倉庫可以取
03/16 09:51
→
twic
沒啊 明明一堆不需要訂金的 只是熱門品可能要綁貨賣
03/16 09:51
→
Tomberd
不過幾年前真的一堆一股腦當股票在買的契丹人樣,買個東
03/16 09:53
→
Tomberd
西玩成這樣也真是噁心了
03/16 09:53
推
YOLULIN1985
麗王有自己的網站啊,我很久以前會在那邊買
03/16 09:54
推
Hosimati
契丹人沒有履行合約,砍單也沒有阿,不會有人只罵一邊
03/16 09:54
→
Hosimati
吧
03/16 09:54
推
xiaodong55
無息借貸算好了啦 之前還有沉船的 還好我都刷卡可以找
03/16 09:55
→
xiaodong55
信用卡公司要錢 有些人用轉帳的應該只能認賠了吧
03/16 09:55
→
AJwan
這跟玩具有關嗎 訂金不就是這樣嗎 扯玩具幹嘛
03/16 09:55
推
tsukasaxx
我記得ps5剛出來時 就有這招 先收錢之後再說沒貨
03/16 09:55
推
coollee
如果是模型玩具 大部分都是真砍單 庫存壓力可是很大的
03/16 09:55
→
coollee
庫存壓力小的盒玩/紙牌那些 就不確定了XD
03/16 09:56
→
minie0114
竟然有這種想法ww
03/16 09:57
推
leo255112
只能說現在有些人什麼都能當投資跟期貨在弄,相法已經
03/16 09:58
→
leo255112
跟以前很不一樣了
03/16 09:58
推
RoastCorn
這種收預購單的不是都是類似這種性質嗎?
03/16 09:59
→
leo255112
財富自由這個詞出現之後就一堆人想東想西要致富,只能
03/16 10:00
→
leo255112
說夢裡什麼都有
03/16 10:00
推
Muilie
mgsd剛出都兩倍價在搶,結果貨量充足就跌回原價,現在青
03/16 10:00
→
Muilie
椒大家學乖了,開原價預購而已
03/16 10:00
→
safy
現實是有人搶商品就是訂一堆店家, 誰到貨或是誰比較便宜
03/16 10:02
→
safy
收到後就把其他家都棄了
03/16 10:02
推
laputaca
反過來無訂金預購到時候店家買了買家又反悔怎麼辦?
03/16 10:02
→
r02182828
兩倍價是到哪邊去訂了 幾家喊得出來的都原價定吧
03/16 10:03
→
dinosd2
正常來講訂預購就是怕現貨漲價或現貨不好買,可以保證入
03/16 10:03
→
dinosd2
手的門道,結果現實情況是被玩爛了
03/16 10:04
推
jackjoke2007
期貨對衝啊 客人跟店家互相傷害
03/16 10:04
推
T19871124
玩具才那點錢也要計較
03/16 10:04
→
T19871124
真的什麼都要計較
03/16 10:04
推
dbr623
現在敢收全款訂的店家真的也沒多少了,大宗品牌一排招單
03/16 10:05
→
dbr623
誰頭殼撞到會先選要訂金的,明顯有低價全款訂的根本跑路感
03/16 10:05
→
dbr623
濃厚,剩下冷門客訂契丹穩虧的才收訂了
03/16 10:05
→
starsheep013
買家直接全額付清,沒商品就法院見,你看店家願不
03/16 10:05
→
starsheep013
願意
03/16 10:05
推
roger2623900
玩具對我來說也不只一點錢欸 動不動就開5,6千以上
03/16 10:06
→
roger2623900
買多還是挺貴的
03/16 10:06
→
DreamsInWind
轉蛋不但有實體店還辦很多活動 有時蠻擔心會爆炸XD
03/16 10:07
→
dinosd2
店家現在把付款權給客人啊,要先全付 付訂還是無訂超取都
03/16 10:07
→
dinosd2
可以,除非是特高價商品(2萬起跳的)才會要求一定比例付訂
03/16 10:07
推
ao40418
現在才發現?之前才倒一間多奇
03/16 10:10
推
onionandy
現在玩具哪叫一點錢 模型原價動不動就2.3萬日幣了
03/16 10:11
→
onionandy
我周六時才剛在TFO買了一隻重砲花了48K
03/16 10:12
→
k798976869
對啊 腦袋很重要 財商要學
03/16 10:14
→
k798976869
人家是把自己玩成金融業 買空賣空 還不用庫存倉儲成本
03/16 10:14
→
k798976869
還能賺到利息錢
03/16 10:14
→
HKCs
哆奇還不錯啊 有幾隻景品都是跟哆奇買的 折完比蝦皮便宜
03/16 10:16
推
oo2751394
我預購PVC也4,5年了都是無訂金,基本只跟2,3間大的往來
03/16 10:16
→
k798976869
像鴻海這種毛3到4的就把這套玩到極致 貨款提早收 要給
03/16 10:17
→
k798976869
廠商的錢拖到最後 中間的時間拿去投資當半個金融業才
03/16 10:17
→
k798976869
能賺錢 不然本業毛利率太低
03/16 10:17
→
k798976869
大家看在他量大的份上也只好吞了
03/16 10:17
→
r02182828
哆奇的優點是便宜阿 當然還不錯 缺點就是他爆了
03/16 10:18
推
bladesinger
MGSD前兩三隻是在萬代新工廠蓋好前,那時產量不足現
03/16 10:19
→
bladesinger
貨價大爆炸
03/16 10:19
→
bladesinger
我是不知道那時預購有沒有兩倍,但聽說市面上現貨有
03/16 10:19
推
shinobunodok
現在要付訂金的玩的過不用付訂金的嗎? 一堆都不用
03/16 10:19
→
shinobunodok
訂金耶
03/16 10:19
→
bladesinger
2倍的,但是新工廠蓋好後MGSD風靈直接全到貨,現在大
03/16 10:20
→
bladesinger
家開預購應該都是正常價了
03/16 10:20
→
bladesinger
新工廠剛開始發威時GQUX的HG可是倒了大黴,聽說一堆
03/16 10:20
→
bladesinger
店家照以往的到貨率定的數量一口氣全到,所以市面上
03/16 10:21
→
bladesinger
才出現一年不到就在特價的GQ主角機
03/16 10:21
→
bladesinger
甚至MGEX的攻擊自由也一樣,說今年要漲價,結果到貨
03/16 10:22
推
MisuzuXD
現在除非買那種超貴的或是超熱門商品 不然幾乎沒有店家
03/16 10:22
→
MisuzuXD
要付訂金了 別人免訂金你這邊要收 人早跑了
03/16 10:22
→
r02182828
上禮拜現貨mgsd還在綁GQ阿 不過看命運那個量應該也綁
03/16 10:22
→
bladesinger
量大到現貨比我漲價前買的還便宜,有夠靠杯
03/16 10:22
→
r02182828
不動了
03/16 10:22
推
onionandy
哆奇就不是合理的經營模式 虧空經營就只是看哪波消費
03/16 10:22
→
onionandy
者炸彈傳不出去爆掉
03/16 10:22
→
black51002
有些東西就是不預購很難買阿,不然你願意等現貨時間要
03/16 10:23
→
black51002
拖更久,正常預購價格太高可以選擇不要買沒人逼好嗎
03/16 10:23
推
k798976869
這是台商開公司賺錢常識 只是套到玩具這種規模太小還
03/16 10:23
→
k798976869
有一堆沒在開公司創業的才會覺得不爽 公司方面也是有
03/16 10:23
→
k798976869
承擔風險的 是很正常的商業模式
03/16 10:23
→
k798976869
低毛利內卷先驅就是台商 後來跑去中國才被中國人抄去
03/16 10:24
→
k798976869
了而已
03/16 10:24
噓
blackstyles
以前賣電腦的不就這樣了 而且一直以來都是要訂金 反
03/16 10:25
→
blackstyles
而最近五年御三家才不用訂金不是
03/16 10:25
推
dinosd2
哪有最近五年?至少六年前我開始用沒屋頂時就在沒訂金了
03/16 10:27
→
twic
哪來的模型隨便2、3萬日幣?
03/16 10:29
推
bladesinger
應該是指figure吧 台幣五六千是蠻常見的價位了
03/16 10:30
推
alan82212371
我買了一堆都不用訂金的 他的問題吧
03/16 10:30
推
dinosd2
有人吃米不知道米價?2.3萬羊的Figure很常見還是基本價位
03/16 10:31
推
firingmoon
最好是五年,我最早一筆是2016年怨念單,都是貨到付款
03/16 10:31
→
r02182828
400的景品 8 9000自由社的兔女郎 通通都是模型
03/16 10:32
→
firingmoon
當時的價格還在4000
03/16 10:32
→
dinosd2
做工好的廠甚至5.6萬羊起跳,只是現在物價漲了基本價也漲
03/16 10:32
→
firingmoon
要付訂金的不是沒人開,就是貪小便宜
03/16 10:33
→
dinosd2
拿景品或POP UP當基本價才是最有問題的
03/16 10:33
推
roger2623900
現在玩具真的漲很兇啊 畢竟中國人薪水也漲了
03/16 10:33
→
fjksa
就有人這樣做 資金周轉不來開店有點名氣的一樣會倒啊
03/16 10:35
噓
GivemeApen
拿別人訂金去投資股票是三小 投資穩賺不賠膩
03/16 10:36
→
twic
對啊你都知道為了區分會叫他Figure了 不會叫他模型
03/16 10:37
→
onionandy
現在Figure本來就隨隨便便2.3萬日幣啊 不要拿景品那種
03/16 10:38
→
onionandy
破爛來說
03/16 10:38
→
starsheep013
投資賠的就倒了啊,笑死
03/16 10:38
推
bladesinger
沒辦法 你講模型甚麼都可以丟進來 鋼普拉美普拉軍模
03/16 10:38
推
dinosd2
還是你講組裝模型?那也要看哪種等級的欸
03/16 10:38
→
bladesinger
景品PVC公仔figureGK
03/16 10:39
推
onionandy
PVC只是材質
03/16 10:41
→
twic
然後不管高價低價明明一堆不用訂金的
03/16 10:42
推
freedom80017
老喬真的卡了一堆貨,不然怎麼會有超狂數學家來幫他
03/16 10:43
→
freedom80017
賣www 那個就真的半買半相送了
03/16 10:43
推
bladesinger
PVC只是材質但還是一堆人拿來代稱公仔figure
03/16 10:44
推
hatephubbing
那個店家收了訂金,幾個月後自行砍單退回100%訂金沒
03/16 10:46
→
hatephubbing
懲罰;那我們買家在那店家付了訂金,沒收到貨前反悔
03/16 10:46
→
hatephubbing
不想買了也能收回100%訂金嗎?如果可以收回訂金,那
03/16 10:46
→
hatephubbing
我就接受店家自行砍單的行為。
03/16 10:46
推
onionandy
所以我一直認為用pcv代稱有夠詭異 先不說跟ABS混用
03/16 10:50
→
onionandy
才是主流 從以前開始除了PVC之外也有不少是合成樹脂
03/16 10:51
→
xulzj524
問題不是砍單
03/16 10:54
→
xulzj524
是有不肖業者
03/16 10:54
→
xulzj524
東西有到 但是發現 可以加價賣
03/16 10:54
→
xulzj524
預購就給你取消 他在額外翻倍賣
03/16 10:54
→
fjksa
對岸也有不少做了樣品然後就開預購吸店家訂金然後就沒下文
03/16 10:54
推
a22122212
有這個感受沒問題 但這圈子賣方這樣做也不是沒原因
03/16 10:55
→
fjksa
不過那個算詐騙了吧?
03/16 10:55
推
egg781
他是說訂金要生利息還給他?
03/16 10:56
推
hatephubbing
對於為了加價賣而擅自取消訂購買家的單真的不可取,
03/16 10:59
→
hatephubbing
這是賠上商譽的事。
03/16 10:59
推
sean520427
現在的玩具有點買氣的 現貨不是黃牛就是缺貨 能原價訂
03/16 10:59
→
sean520427
到不錯了
03/16 10:59
推
money1992922
現在也大多不收訂金了除非很貴的,雖然沒收但被砍
03/16 11:00
→
money1992922
單事後要去買黃牛價也是很幹
03/16 11:00
→
starsheep013
所以說台灣是特規啊,你付一筆預付款,對你來講是
03/16 11:03
→
starsheep013
定金不能退,對店家來講是訂金不用賠
03/16 11:03
噓
chysh
自己要不要同意無息借款不就好了,紫南宮的發財金更誇張,
03/16 11:03
推
w2776803
不會啊我都貨到付款,就算出事我也沒差
03/16 11:03
→
chysh
高利貸去了,借你一小筆,再情勒你還更多
03/16 11:03
→
w2776803
取貨付款不用訂金
03/16 11:04
推
hatephubbing
店家敢為了那多出的3000~5000元放棄日後的訂單?店
03/16 11:04
→
hatephubbing
家站在買家的立場,試想遇到這種店家心裡的感想。不
03/16 11:04
→
hatephubbing
要變成自己討厭的樣子。廚師要做出自己敢吃的食物,
03/16 11:04
→
hatephubbing
餐廳才能開得長久;一般店家也要想想要怎麼維護商譽
03/16 11:04
→
hatephubbing
。
03/16 11:04
推
w2776803
假面騎士好像不太有這種問題
03/16 11:05
推
MaRin0725
喬老師就是不收訂金才搞到一直搬倉庫
03/16 11:07
→
twic
不只喬啊 一堆不收訂金的
03/16 11:09
→
twic
不知道在哭什麼 要收訂金你不爽就摸摸鼻子看下一家啊
03/16 11:10
推
OhmaZiO
可以玩B膠阿 推薦玩 SOFUBI/SOFVI啦 不會噴零件 到處拍
03/16 11:12
→
twic
我懷疑啦 會常常遇到這種店的人是不是都貪小便宜去找低於行
03/16 11:19
→
twic
情價的店 又要訂金的那種
03/16 11:19
推
chihlanren
訂過的店貨到付款 沒付過訂金
03/16 11:23
推
offstage
這跟業界月結然後還要凹90天票一樣,就是無息週轉無誤
03/16 11:26
推
DkvupEX
我知道現在模型店要配貨才能拿到我的預定新品 所以我有
03/16 11:27
→
DkvupEX
訂一定去拿 店家被砍單我就等 守護玩具店
03/16 11:27
推
westgatepark
現在有收訂金的反而比較少吧 大多沒訂金 越大間越不
03/16 11:28
→
westgatepark
收
03/16 11:28
→
westgatepark
紫南宮又不會跟你討債 哪裡有高利貸啊
03/16 11:29
推
willieSin
記得實體玩具零售店已經是夕陽產業,會砍單應該是被上
03/16 11:38
→
willieSin
游的廠商搞
03/16 11:38
推
kingo2327
建商:
03/16 11:41
推
scott50110
臺灣人果然夠奴 一堆都被調好了
03/16 11:41
推
ALDNOAH5566
PS4 NS都有付訂金結果漲價或綁大禮包
03/16 11:41
推
c24253994
他說的這個邏輯完全沒有問題呀XDD
03/16 11:43
→
zsp9081a
現在這環境玩具店反而是需要守護的阿,不然你就自己去
03/16 11:47
→
zsp9081a
找代理商或原廠談(?)
03/16 11:47
推
cso870117
好像還有捲款跑掉的(龜狗笑
03/16 11:53
推
rs813011
賣的人想轉買的人也想賺就這樣
03/16 11:55
推
s0450336
有,映像之前汐止那家是這樣
03/16 11:57
推
terry12369
從來沒買過要收訂金的
03/16 12:00
推
dbr623
高價品會怕大可下原廠啊,你看官店給不給你零押金超取
03/16 12:05
推
ms0302610
需要守護 超好笑
03/16 12:05
推
ayuhb
我都先刷卡付全額,看來還是不要貪那3.5%回饋
03/16 12:06
推
a126451026
紫南宮那個不是自己去還願的嗎,廟方又不會去討債XD
03/16 12:09
→
spfy
紫南宮理論上可以不還 沒人催 但會去借的人也不會因為600
03/16 12:13
→
spfy
想要欠神一筆錢 那個每年利潤很可怕
03/16 12:13
噓
sfgzgmfx20a
可憐哪,免訂金的不訂怪誰
03/16 12:15
推
as1100
這麼喜歡投資就拿錢去投資期貨阿 賺到錢再來買現貨不會哦
03/16 12:18
推
jokerjuju
所以我都找免訂的阿
03/16 12:23
推
DARUGU
就看自己選擇啊,不能接受就找其他家,我以前訂黏土人店
03/16 12:28
→
DARUGU
家都收一半訂金,我想說比較能拿到貨,結果後來還可以搞
03/16 12:28
→
DARUGU
到別家店都到了他還沒到,還可以拖好幾個月甚至最後砍單
03/16 12:28
→
DARUGU
的,然後退單要換買別家時被買完了...... 之後不爽就把所
03/16 12:28
→
DARUGU
有訂單退掉找別家不收訂金的了
03/16 12:28
推
Jiajun0724
免訂金的一堆 海外也一堆 除非是追單的,不然就吞ㄅ
03/16 12:34
推
bobby4755
這有點無解 畢竟現在模型玩具預購期間都很長
03/16 12:35
→
bobby4755
搞得買賣方都像在玩期貨
03/16 12:35
→
Fino5566
你爽就好 不爽不要訂
03/16 12:35
推
jay920314
之前倒一間不就是爆倉溜了嗎
03/16 12:46
噓
wenwei
還不是有智障整天契丹 怪玩具店幹嘛?
03/16 12:52
推
audi1005
呵呵 不保證有貨VS不保證取貨 付訂金對買家毫無保障
03/16 12:54
推
eangle
預購就是慎選店家
03/16 12:57
→
asgardgogo
契丹沒收訂金不出貨退2倍啊
03/16 12:57
推
dbr623
要推崇有多少賣多少,訂到一定不砍單不就萬代阿爸 PB
03/16 12:59
推
iddoraemon
免訂金的很多
03/16 13:03
→
MyPetTankDie
沒妥善立約的話還真的是這感覺
03/16 13:05
推
gary82gary
去算機會成本就知道,這種對賭協議是商家穩賺,他可以
03/16 13:10
→
gary82gary
控貨還能預賺現金流,拿契丹當藉口的,假設100訂單有5
03/16 13:10
→
gary82gary
0%契丹,他大可進貨60單就好了,自己要全額訂怪誰?又
03/16 13:10
→
gary82gary
不是原料供應商
03/16 13:10
推
qd6590
付訂金還被砍貨真的會爆氣
03/16 13:12
推
eangle
除非店家保證到貨,不然還是別全額訂
03/16 13:16
噓
Everyeeeee
慎選店家
03/16 13:49
→
jackz
收訂金就是契約成立了
03/16 14:22
推
KooA
源頭就是玩具製造商在搞,覺得好賺就去開玩具店無息借款阿
03/16 14:23
→
KooA
XDD
03/16 14:23
推
shinmori
其實上游的問題最大,再來就是有些客戶不收訂就隨意棄
03/16 14:53
→
shinmori
單讓店家不得不先收訂,這可以能體諒店家,不過如果自
03/16 14:53
→
shinmori
己遇到也是會心情不好
03/16 14:53
推
lee28119
第三方平台不就是這樣誕生的嗎 只是現在抽太兇大家不想
03/16 14:59
→
lee28119
用而已
03/16 14:59
推
ejru65m4
規定砍單要付出代價?
03/16 15:00
推
CriminalCAO
依民法的定金規定,收了定金東西交不出來就退兩倍啊
03/16 15:06
→
CriminalCAO
。
03/16 15:06
推
eas06u4
也沒有錯.但這個東西在會計上面叫做負債
03/16 15:26
推
windblood
玩具店根本不會因為訂金發財 被契丹人搞到倒店還比較多
03/16 15:27
噓
game636610
有貨=退訂高價賣 沒貨=無息借款 完美
03/16 15:37
推
linfon00
不然你以為他辦全額預購真的是怕你跑單喔 是你要怕他跑
03/16 15:49
→
linfon00
路才對別跟我說什麼前幾次都沒問題..詐騙就是這樣培養
03/16 15:49
→
linfon00
起的 一次撈大的
03/16 15:49
→
lunadrop
我覺得有能力還是找認識在日朋友代購好了,因為日本網
03/16 16:46
→
lunadrop
站絕大部分下訂的瞬間就扣錢,就是100%有貨,只是寄回
03/16 16:46
→
lunadrop
成本高
03/16 16:46
→
lunadrop
至少商品不會漲價
03/16 16:47
推
dongchann
其實御三家也是會砍單的,不是對方想砍而是真的沒貨,
03/16 17:58
→
dongchann
大多都是中國那邊出問題,像這次秋本麗子景品就是對岸
03/16 17:58
→
dongchann
的鍋全都砍單
03/16 17:58
推
dongdong0405
不訂金被契丹人教訓 要訂金被奧客教訓
03/16 18:46
推
BrutalCan
訂金不就是買家棄單就被吃掉 賣家棄單要退錢+賠一倍嗎
03/16 18:57
推
mainsa
說起來 我2024年初訂一款pvc 原訂25年初出貨 到現在還沒
03/16 23:15
→
mainsa
拿到XD 這個還是全額直接刷了 看到這篇才想起來 剛去查了
03/16 23:15
→
mainsa
一下日本那邊延好幾次了 最近一次是說延到26年4月 幸好我
03/16 23:15
→
mainsa
想起來 不然到時候收到都忘記我有買過
03/16 23:15
推
qwert65732
這不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嗎 前幾年不就有拿了訂金投資
03/17 06:39
→
qwert65732
失敗嘎不過來跑路的
03/17 06:39
→
MichaelRedd
都跟不需要訂金的店家買
03/17 07:41
噓
deadair
就不要預購買現貨啊 蠢喔
03/17 0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