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玩騎砍2的戰國模組啦
裡面有火槍兵這兵種尤其是西海的兵種樹
升到頂對面幾乎連摸都摸不到你就死一半了
我現在就是帶400多個火槍步兵加火槍騎兵
叫兵擺好隊形然後自己上去幹掉對面指揮
剩下就是看對面自己乖乖往前跑等槍斃
這模組還沒有那種手轉的加特林機槍光是火槍兵就差不多能屌打一切兵種
除非對面火槍兵比你多等級比你的高才有可能輸
遊戲裡面的那麼強那現實的火槍兵也那麼強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58.166.253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616617.A.AD0.html
推文 (152)
推
anpinjou
那時候火槍兵技術還很不方便吧 就是虐虐沒槍的而已
03/16 07:21
推
ymsc30102
人均劍聖
03/16 07:22
→
lsd25968
那時期火槍不強,強的是想出三段戰法
03/16 07:25
推
dripcoffee
強在相對於弓箭手訓練成本極低,而且能破甲
03/16 07:26
推
jupto
火槍其實定位是長槍兵 靠著列隊才有戰力 跟弓箭搶飯碗的是
03/16 07:31
→
jupto
紅花大砲
03/16 07:31
推
fan8512
當時強是發明了三段擊吧 彌補當時裝填時間的缺點
03/16 07:41
推
shaojun
遊戲內輪射只要10秒不到,但現實火繩槍從裝填到完成射擊
03/16 07:42
→
shaojun
至少1分鐘(而且是不緊張失誤的情況下),對方早就殺過來
03/16 07:42
→
shaojun
了。
03/16 07:42
→
Klan
以前其實還能用竹束把火繩槍的子彈彈開,只是很少有遊戲會做
03/16 07:46
推
raider01
一整排射下去大概命中率不到10%,畢竟還沒有膛線
03/16 07:46
推
gunng
養起來很花錢的專業兵 鐵砲也是很貴的
03/16 07:46
→
linceass
土炮精準度差 使用限制又多 沒那麼強
03/16 07:46
推
yankeefat
CD長準度差 就是成本低
03/16 07:46
→
raider01
陣地戰配合三段射才有辦法一戰
03/16 07:47
→
raider01
然後一下雨就變成一整群的廢物
03/16 07:47
推
akway
以前火槍兵沒那麼好用啦 射完一輪 騎兵或是跑的快的步兵 就
03/16 07:50
→
akway
跑來面前砍你了
03/16 07:50
推
shinobunodok
成本很高的 火槍隊要很有錢的大名才玩得起
03/16 07:52
→
LipaCat5566
太貴太少又慢 龍騎兵好用多了
03/16 07:52
→
satheni
以前能用火繩槍狙擊的都是狠人…..真的有人能用火繩槍狙
03/16 07:56
→
satheni
擊嗎?
03/16 07:56
推
melzard
醒醒 火繩槍可沒膛線 是要狙個鬼啊
03/16 07:58
推
Sischill
我印象中同時期的西方國家就不太會用整隊整隊的火槍
03/16 07:58
→
Sischill
而是混在方陣裡用
03/16 07:58
→
Sischill
日本應該是少數把火槍玩到那麼多花樣的國家了
03/16 07:58
→
melzard
甚至連錐形彈頭都沒開發出來 你只是噴一顆鋼珠出去
03/16 07:58
→
melzard
能打到人就已經是高手了 還想狙擊啊
03/16 07:59
推
dripcoffee
歐洲人用方陣是為了抵禦胸甲騎兵衝鋒,但這在日本做不
03/16 08:03
→
dripcoffee
到,第一胸甲很貴,南蠻胴(板甲)只有高階將領穿得起
03/16 08:03
→
dripcoffee
,第二日本馬太小隻,沒辦法載著一坨鐵塊衝撞線列步兵
03/16 08:03
推
speed7022
射程短又不準其實不怎麼強
03/16 08:03
推
gunng
光秀據說曾用鐵砲打下幾十公尺外的飛鳥
03/16 08:05
推
RWmeat
火槍部隊可不好養
03/16 08:07
→
speed7022
火藥的歷史有千年,但真正有殺傷力的要中世紀末近代了
03/16 08:07
→
speed7022
你就知道大多時間是沒用的東西
03/16 08:08
推
ThreeNG
戰場上能遠遠的幹掉敵人、製造強大火力網絕對是顯學。戰
03/16 08:08
→
ThreeNG
國早期造成最大死傷的武器是弓箭,後期就轉為火槍了。所
03/16 08:08
→
ThreeNG
以各大名才會紛紛組織火槍隊
03/16 08:08
推
satousei
三段射就是夠強才有長篠殲滅武田騎兵隊
03/16 08:10
推
akway
火槍兵廣用 是因為好訓練 不是威力強 一樣錢可能花個好幾年
03/16 08:14
→
akway
才有良好弓箭隊 但是火槍上手幾個禮拜就夠 又容易海起來
03/16 08:14
推
jack0123nj
雖然好上手但上下限也很寬
03/16 08:17
推
zsp9081a
槍沒爆光或被搶走,你這批火槍兵倒了很快又能拉一批了
03/16 08:18
→
raider01
我覺得要體驗比較真實的去玩全軍破敵帝國/拿破崙,你就
03/16 08:21
→
raider01
可以體驗到什麼叫作射個老半天結果躺沒幾個人的戰場
03/16 08:21
推
marx93521
人員訓練比較容易就是很大的優勢了,那年代單一把火槍
03/16 08:23
→
marx93521
威力有限但打仗本來就不是一個人打的
03/16 08:23
→
OrangePest
火繩槍1543年從種子島傳入日本 長篠之戰也才1575年 短
03/16 08:24
→
OrangePest
短幾十年就成功仿製 量產 大量列裝 並擴散到諸大名那
03/16 08:24
→
OrangePest
裡去 如果真的是什麼不好用的武器有可能這樣嗎 唯一的
03/16 08:24
→
OrangePest
解釋就是當時的人認為很好用 而且好用到不行
03/16 08:24
推
kusanaki
這在當時是新科技 進步很快的 到信長時代就完成大量自製
03/16 08:24
→
joe2
要有鑄造技術 + 火藥製造 = 大量金錢
03/16 08:25
→
linceass
不好用不代表不能改進啊,畢竟殺傷力就擺在那
03/16 08:25
→
l6321899
這玩意兒要有錢才搞得起啊,當時就信長有錢跟管道
03/16 08:25
→
joe2
一發打中穿過鎧甲 巨大聲響跟煙霧 破壞力 + 震攝力
03/16 08:26
→
linceass
全日本那麼多大名,為何偏偏只有織田家玩出明堂
03/16 08:26
推
joe2
因為信長知道怎麼搞錢還有跟南蠻做生意
03/16 08:28
推
akway
火槍看起來貴 但是還是比養騎兵跟弓兵快速啦 人家都打過來
03/16 08:28
→
akway
了 沒時間給你幾年訓練
03/16 08:28
→
joe2
信長算是當代日本最先進的經濟學家XDDDD
03/16 08:28
推
Sischill
我覺得是因為日本的戰爭形態才適合搞精英火槍隊出來玩
03/16 08:29
推
akway
火槍真的能主宰戰場 應該都要到19世紀的南北戰爭或克里米
03/16 08:30
→
akway
亞戰爭
03/16 08:30
推
joe2
平原少且小 打野戰 大家都擠在一起 馬小隻難衝鋒
03/16 08:30
推
ymsc30102
也不只信長玩出名堂啊 島津 大友 本願寺根來雜賀這些
03/16 08:31
→
ymsc30102
也都鐵砲有名的
03/16 08:32
→
zsp9081a
織田家經濟發展的好啊
03/16 08:32
→
zsp9081a
有積極貿易發展經濟的大名都有不錯的鐵砲隊吧?
03/16 08:33
推
vhik4596
日本火槍操作印象比較深的是龍騎兵,騎快馬衝到敵人面
03/16 08:39
→
vhik4596
前近距離射擊,這樣就不用管命中率了
03/16 08:39
推
jupto
排隊槍斃被開發出來後火槍很快就成為世界戰場主流兵器了吧
03/16 08:39
→
tf010714
nhk有考證三段の構え其實是小說虛構的
03/16 08:40
推
satousei
騎鐵的實用性真不好說,伊達組好的時候天下快統一了
03/16 08:41
→
satousei
沒地方試槍
03/16 08:41
推
linceass
槍騎兵噱頭大於實用性,炫富用的
03/16 08:42
→
satheni
我記得現在很多作品都強調武田騎兵輸掉是地形上就輸了
03/16 08:47
→
digitai1
火槍武器還有個很大的重點是煙硝跟槍響給予的戰場恐懼
03/16 08:48
→
digitai1
打個幾排就能嚇得敵軍開始潰散
03/16 08:49
推
satousei
因為織德聯軍人數的確是武田的兩倍以上,武田敢開戰的
03/16 08:51
→
satousei
底氣
03/16 08:51
→
satousei
就是無敵的武田騎兵,織德利用人數優勢快速築起
03/16 08:51
→
satousei
土壘跟馬柵的防禦工事,
03/16 08:51
→
satousei
配合大量鐵砲跟新型運用法才擋下武田第一波突擊
03/16 08:51
推
rahit
當年種子島鐵砲養起來很貴 CD要一分鐘 傷害能被竹盾擋住 下
03/16 08:52
→
rahit
雨還不能用
03/16 08:52
→
tamynumber1
根本不強 那是因為當時低階兵種根本沒穿護甲
03/16 08:54
→
tamynumber1
製造慌亂意義比較大
03/16 08:54
→
zsp9081a
長筱看過有人製作戰報,勝賴沒車掉城池那刻就已經大失
03/16 08:57
→
zsp9081a
敗了...
03/16 08:57
→
chichung
比起弓兵需要訓練真的方便多了
03/16 09:05
推
aj2202
三段是虛構的、武田輸在兵力而非兵種
03/16 09:09
推
uj2003
三段不就是pipeline...有什麼好吹的
03/16 09:16
→
kululualex
長筱之戰虛構的太多了…或者說武田騎兵隊被誇飾的太嚴
03/16 09:18
→
kululualex
重所以也要一個神奇戰法收尾。基本上考證過後武田騎兵
03/16 09:18
→
kululualex
隊就是機動性高的步兵,是騎到定點後下馬作戰,贏在能
03/16 09:18
→
kululualex
夠快速傳令跟部署,騎馬衝鋒那是不可能的…
03/16 09:18
推
narumi150729
長筱是織德把野戰弄成類要塞防禦戰給武田衝
03/16 09:19
推
e04su3no
我前陣子也在玩織豐,攻城太痛苦了,山城進攻超難
03/16 09:26
推
qaz19wsx96
戰國大名又不是笨蛋,就算是工匠也不是所以他們很
03/16 09:26
→
qaz19wsx96
早就發明雨蓋了
03/16 09:26
→
e04su3no
而且明明有大筒能用卻不能移動,根本是擺設,不如原版投
03/16 09:26
→
e04su3no
石機
03/16 09:26
→
wl00669773
歐洲屌虐
03/16 09:29
推
raider01
投石機問題是你要挑到對的石頭還要拿去打磨,準度還沒比
03/16 09:37
→
raider01
較好
03/16 09:37
→
raider01
投石機真那麼好用就不會有城堡了
03/16 09:38
推
NKN
騎砍玩得夠精就知道火銃兵只是弩兵的強化版 戰術運用法幾乎
03/16 10:08
→
NKN
一樣 只是傷害更高跟開火碰碰更爽
03/16 10:08
→
holmes006
不是三段厲害,是快速建起防禦工事才讓騎兵衝不進來
03/16 10:08
→
NKN
中國明朝的鳥銃兵編制就是從弩兵編制轉過來的 日本是在律令
03/16 10:11
→
NKN
制崩壞失去組建中央集權軍制能力後弩失傳 戰國時代歐洲人來
03/16 10:11
→
NKN
了直接接觸火銃 所以沒點弩兵科技樹
03/16 10:11
→
NKN
中國從秦朝就開始用弩 很早就有弩兵三段裝填戰法 甚至歐洲人
03/16 10:15
→
NKN
到1420年才開發的野戰防禦工事結陣發弩銃馬車堡壘戰術也是在
03/16 10:15
→
NKN
漢朝就有了(比如李陵討伐匈奴的相關記載就有提到漢軍用馬車
03/16 10:15
→
NKN
堡壘)
03/16 10:15
→
NKN
但弩的缺點是史實中弩跟專用短箭製造跟保養成本很高要中央集
03/16 10:18
→
NKN
權政府才能大量運用所以在中國以外普及很慢 火銃的保養成本
03/16 10:18
→
NKN
更便宜些就普及更快 但這些後勤事項在騎砍中是沒有的
03/16 10:18
→
NKN
但現實中弓兵很難訓練的問題在騎砍中也是沒有的 所以騎砍中
03/16 10:20
→
NKN
原則上都是高階弓兵的遠距離DPS輸出最強
03/16 10:20
推
md01yo30
世紀帝國三滿好用的
03/16 10:21
→
NKN
組建大量高階弓兵部隊很容易在射擊戰取得優勢
03/16 10:21
→
NKN
弩兵跟火銃兵的好處都是低階兵也能輸出高傷害 但低階就有弩
03/16 10:24
→
NKN
兵可用的勢力不論在騎砍1或2都很少
03/16 10:24
→
NKN
史實中就是大量徵集動員雜兵拿弩銃就能輸出高傷害所以在大規
03/16 10:25
→
NKN
模戰鬥很猛
03/16 10:25
→
NKN
至於後來就是歐洲人發現大量雜兵人人拿火銃上刺刀就遠戰近戰
03/16 10:28
→
NKN
能力都變兩倍超強 就進入戰列步兵時代了 日本跟清朝海禁鎖國
03/16 10:28
→
NKN
比較晚在19世紀才學到這招 詳情去玩全軍破敵將軍2武士之殤就
03/16 10:28
→
NKN
知道
03/16 10:28
→
NKN
補充一下說變兩倍 是因為原本步兵要分近戰步兵跟遠戰步兵 但
03/16 10:30
→
NKN
火銃上刺刀就不用分了 同樣兵力人數近戰遠戰戰力都加倍
03/16 10:30
推
NKN
還有幕府將軍2中織田軍特性就是僱用低階足輕兵種成本更低很
03/16 10:38
→
NKN
容易用大量遠距足輕海去壓倒對手
03/16 10:38
→
a9564208
三段射首先要夠有錢買槍跟耗材,其次要夠多人能用
03/16 10:57
→
a9564208
,再來要花時間練戰術陣型
03/16 10:57
推
chuckni
實際上鐵炮隊最精彩的戰績都是本能寺之後打出來的,朝鮮
03/16 10:58
→
chuckni
軍團化算是達到了一個高峰,在朝鮮有不少戰例鐵炮如果依
03/16 10:58
→
chuckni
據點防禦的話連明朝騎兵都處理不了,算是科技點偏了沒點
03/16 10:58
→
chuckni
多少砲彈全點了槍
03/16 10:58
→
chuckni
長篠目前沒太多討論價值,戰鬥細節前後史學考據差太多了
03/16 10:59
→
chuckni
,通用版本甚至根本不是鐵炮打騎兵單純是武田衝進木柵打
03/16 10:59
→
chuckni
肉搏
03/16 10:59
→
rayven
以你的軍旅資歷怎會問這種問題?
03/16 11:27
推
u950027
弓箭很難訓練 火槍隨便一個農民教一下就會用 且還附帶震
03/16 11:57
→
u950027
撼力buff
03/16 11:57
推
watwmark
從和明朝對峙的戰績來看 日本火槍+掩體(倭城)的技能點
03/16 13:23
→
watwmark
是很高沒錯 至於陸戰就沒辦法 日本注定打不贏明朝騎兵
03/16 1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