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文 (170)
推
neitia
不只軟體,連硬體都是這樣 總之,如果能跑 就不要動
03/16 05:47
→
poke001
連擦個灰塵清潔都可能擦完之後整個設備就故障了 看你敢不
03/16 05:58
→
poke001
敢動阿 動了壞了就你要負責弄好
03/16 05:59
推
fash5896
別懷疑,只要能動就別去管它,等哪天有狀況再說
03/16 06:02
→
khfcgmbk
都正常運行了哪裡鴕鳥
03/16 06:10
推
ernova831
不要沒事找事做
03/16 06:13
推
ymsc30102
你沒被windows搞過?
03/16 06:15
推
fffange
祖傳程式碼
03/16 06:16
推
Rain0224
Oracle 表示:
03/16 06:20
推
hiyonikki
因為你改動後出包,解決BUG浪費的時間及心血超巨大,
03/16 06:21
→
hiyonikki
還不如不改
03/16 06:21
推
MIshad
除非有全新的工具可以節省整段工作 不然多半不會改
03/16 06:28
推
CCNK
因為生產就是賺錢 壞掉就是虧錢+時間
03/16 06:39
推
lulocke
你去銀行業資訊部門問問看
03/16 06:46
推
kducky
是啊 很多事都是這種邏輯
03/16 06:47
推
miyazakisun2
除非主管說大膽改 給妳時間改 不然 對啊
03/16 06:51
→
x94fujo6
https://i.meee.com.tw/WI5UwL3.png
03/16 06:54
→
DendiQ
身體沒還壞當然可以繼續喝珍奶
03/16 06:56
→
x94fujo6
https://i.meee.com.tw/hnDuX7x.jpg
03/16 07:01
推
low1219
你知道質量守恆嗎?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狀態,就不要
03/16 07:01
→
low1219
去動他!
03/16 07:01
→
Dlareme
雀食 用戶端只要能用 誰管你code怎麼寫 沒人在乎
03/16 07:06
→
nightyao
不然你以為鴨嘴獸怎麼在世上,連上帝都不喜歡改
03/16 07:08
推
tonyxfg
哪有,上帝超喜歡砍掉重練的,地球上發生過好幾次大滅絕
03/16 07:14
→
tonyxfg
了,而物種小滅絕則不計其數
03/16 07:14
推
attacksoil
如果產品已經穩定 當然不用動 但如果今天要加feature
03/16 07:14
推
henry1234562
只有程式碼真的存在可見需要處理的問題 這才能叫做
03/16 07:14
→
henry1234562
鴕鳥心態 否則你這是沒事找事
03/16 07:14
→
hasroten
會動的東西就不要動
03/16 07:16
推
fetoyeh
你怎麼知道你這改下去不會暴斃呢…
03/16 07:22
推
salesperson
屎山代碼就這樣來的
03/16 07:27
→
scott032
所有東西都是這樣 不然花錢花時間誰出
03/16 07:31
推
shinobunodok
改了會給你加薪嗎
03/16 07:32
推
yuetsu
不改頂多被懂的人嘲笑幾句 改一下要是爆了你就死了
03/16 07:33
→
laechan
誰改誰負責
03/16 07:37
→
smart0eddie
牛.jpg
03/16 07:40
→
bnn
那個是經濟效益問題 你改程式就是要心力和測試都是時間和錢
03/16 07:40
推
onionandy
事實 你以為重構會讓程式變簡潔 但先不說你可能改錯
03/16 07:41
→
onionandy
就算你邏輯沒改錯但換了寫法會不會跟其他部分產生莫名
03/16 07:41
→
onionandy
奇妙的衝突你沒全面測試很難發覺
03/16 07:41
→
onionandy
然後開發最花時間精力的不是coding 是測試 你改點小東
03/16 07:43
→
onionandy
西 測試的時間比你改的時間還要多好幾倍
03/16 07:43
推
NoEric
屎山很多時候也是妥協的結果 不知道來龍去脈只會搞死自己
03/16 07:49
推
tn00210585
如果你沒有營運壓力,天管你怎麼改
03/16 07:49
→
LipaCat5566
就跟你家不會天天重蓋一樣 他沒毛病動他幹嘛
03/16 07:50
推
egg781
甲骨文表示
03/16 07:52
推
orze04
https://i.imgur.com/QSyvMaj.jpeg
03/16 07:52
推
StrikeBee
當然 要是出事你要扛責 除非是你的老闆/主管指示
03/16 08:01
推
amsmsk
出問題你負責嗎
03/16 08:05
→
efkfkp
你想改可以有空閑時寫新的模擬試驗跑完再說啊,誰叫你在主
03/16 08:06
→
efkfkp
要產線上邊修邊測的,當機你的薪水付得起損失嗎XD
03/16 08:06
推
lolicon
笑死 紥線帶綁血管wwwww
03/16 08:09
推
CKRO
一堆bug能work
03/16 08:15
推
welkin0105
不要沒事找事,真的
03/16 08:16
推
iamnotgm
24樓你這就不懂了 與其改根本沒人知道在幹嘛的舊code還
03/16 08:20
→
iamnotgm
不如乾脆砍掉重練 這更加說明上帝也不喜歡改code
03/16 08:20
→
Annulene
有些遊戲不知道在肥什麼 可能就這種情況
03/16 08:20
推
bgrich
修顯卡的張哥都說了 能動就不要清太乾淨 會破壞灰電平衡
03/16 08:20
→
zore14563
改了出bug花得偵錯時間可能都夠你搞個新案件了,別沒
03/16 08:20
→
zore14563
事找事
03/16 08:20
推
tamynumber1
改好沒功勞 改壞你的責任
03/16 08:24
→
qazw222
對,沒有錯,不要白目亂搞
03/16 08:25
→
qazw222
自作聰明搞到爆炸求收尾的事情看太多了
03/16 08:26
推
kkmmking
不要懷疑,連蓋房子也是一樣
03/16 08:28
→
dgplayer
寧願從頭重寫都不要去動舊code
03/16 08:29
推
orze04
https://i.imgur.com/ceeDNOu.png 上帝留下來的屎山代碼
03/16 08:38
推
Alex548291
一些功能沒解耦 改下去不會知道會不會破壞一些原有的
03/16 08:39
→
Alex548291
功能或是埋了更可怕的地雷
03/16 08:39
→
HOLDSTEAK
不然你以為幹嘛放乖乖 誰知道移開了會怎樣
03/16 08:40
→
HOLDSTEAK
連換都不敢換新的
03/16 08:40
推
MoyiEx
乖乖過期還是要換新的
03/16 08:42
推
chrisjeremy
是 出事的代價你扛不起
03/16 08:50
→
chrisjeremy
金融業有些系統都很舊了 但是穩定沒出問題 沒人敢更
03/16 08:51
→
chrisjeremy
新或優化
03/16 08:51
→
knives
不然出事你要負責嗎
03/16 08:51
→
knives
很多新手就是看了一堆CleanCode的書在那亂教,以為自己很
03/16 08:52
→
knives
行,前輩寫的都是大便
03/16 08:52
推
ab4daa
if it works, don't fix it
03/16 08:53
→
raisn
為什麼Agile 行不通就是這個道理 很現實
03/16 08:54
推
testwindraja
總有小年輕想挑戰自然定律w
03/16 08:55
→
testwindraja
別說人寫的程式, 連人體都是一堆bug能work的範例
03/16 08:56
推
D122
鴕鳥心態不是這樣用的吧 重要的是程式真的能跑啊
03/16 08:57
→
D122
整天優化那盡頭到底在哪
03/16 08:57
推
lain2002
灰電平衡, 還能跑就絕對不要清
03/16 08:57
→
blackvision
因為有時候你覺得這個小改一下就好 但其實牽扯的很多
03/16 08:59
→
blackvision
會變成你一改就是全部都要改
03/16 08:59
→
blackvision
還有種情況就是你改到一半突然想到說
03/16 09:00
→
blackvision
喔對吼當初因為XXX所以才這樣寫 那不能這樣改
03/16 09:00
推
SuckRtkTV
能動,就不要動
03/16 09:00
推
woodghost
沒聽過灰電平衡嗎?
03/16 09:10
推
palapalanhu
修車還不是一樣,常常拆了就越壞越多
03/16 09:10
推
usoko
這在2024之後已經成為歷史了 連史上最陳 IBM的COBOL都能被
03/16 09:10
→
usoko
AI修正了 這年頭已經沒有不能refactor的問題了
03/16 09:11
→
usoko
但是電腦主機的塵電平衡仍然無解 請不要隨便拆開來清
03/16 09:11
→
ciafbi007
就很玄 不要不信
03/16 09:13
推
ZEXIS
工程師流傳著一句話,一個bug是bug,但多個bug可能是work
03/16 09:26
推
allen886886
灰塵都不能亂清了
03/16 09:28
推
lolicon
哇 那個血管好像有點屌 上帝真該(略
03/16 09:31
推
cool8418
能做事就不要假會 這是不變的道理
03/16 09:37
推
hh123yaya
不一定是死都不要改 至少你改了也不要上板
03/16 09:37
推
yamagishi
理想是每次都不要拖,bad smell 的地方可以重構就馬上
03/16 09:39
→
yamagishi
重構
03/16 09:39
→
yamagishi
現實就……很骨感
03/16 09:39
推
wayneshih
因為長官說這個小改一下明天弄好
03/16 09:40
→
yellowhow
因為改要花錢、要承擔出問題的風險
03/16 09:40
→
yellowhow
問題一職都是誰出錢、誰負責,那怕有AI也是
03/16 09:41
→
Darkword1987
本來就應該只針對瓶頸優化效能 或是針對時常需要調
03/16 09:42
→
Darkword1987
整的部分重構增加彈性 不然有些地方『優化』它根本
03/16 09:42
→
Darkword1987
沒效益 還可能出新bug
03/16 09:42
推
dripping
你就知道為什麼有些公司系統還會放很舊的作業程式在跑
03/16 09:42
→
yellowhow
就算這優化很簡單,但廠商不想給錢啊,那你要免費幫改?
03/16 09:42
→
yellowhow
對廠商來說,這系統能運作就OK了,加錢就是浪費
03/16 09:43
推
CKWexe
https://bit.ly/4snIVAU 就跟這個一樣
03/16 09:43
→
Satomisan
能動就不要動
03/16 09:43
→
schula
真的,可以跑就不要手賤去動,例如bios = =
03/16 09:48
→
LipaCat5566
windows很多資料夾是為了向前兼容保留 intel很多結構
03/16 09:50
→
LipaCat5566
也是到14才推翻大改
03/16 09:50
推
HuanLin07
即便是很簡單的優化也不要擅自去改 天曉得改了結果
03/16 09:53
→
HuanLin07
整個程式跑不動 大家還得花大半時間去抓到底哪出問題
03/16 09:53
推
dinosd2
改了出問題誰要負責?這個是重點,除非老闆願意給你錢跟時
03/16 09:54
→
dinosd2
間去改,還能弄到確定沒問題
03/16 09:55
→
DEAKUNE
那是因為一開始就沒有好好寫註解,另外有些人一周內沒搞
03/16 09:57
→
DEAKUNE
定優化,下週回來就忘了怎麼寫的,要改動就會出bug
03/16 09:57
推
asmiocv
屎山程式碼還沒註解就是靠有出問題慢慢修出來的,不要動
03/16 10:05
→
asmiocv
他!
03/16 10:05
→
asmiocv
https://meee.com.tw/SHWaT3p.gif
03/16 10:05
推
runedcross
比起bug更多是因為弄這個大多沒有績效
03/16 10:09
推
patvessel
領錢就是這樣啊 沒錢做興趣的有就不說了
03/16 10:16
推
max60209
牽一髮動全身當然可以動 你時間夠多肝夠耐操就可以 嫌
03/16 10:17
→
max60209
工作太乏味就去早死
03/16 10:17
推
hayashiyuu
有個同事接手某程式嫌前一位寫得不夠好看決定用他的
03/16 10:31
→
hayashiyuu
方式重寫,現在那個程式變好看了,但不能動了,供參
03/16 10:31
推
Y1999
bug沒出事就是機制
03/16 10:38
推
h0103661
這也是老梗了,2010s之前各種語言、套件、規範百家爭鳴
03/16 10:39
→
h0103661
,code寫成義大利麵是日常,這十年才比較多統一規格以
03/16 10:39
→
h0103661
及類型定義,現在還有AI幫忙根本沒啥程式難改的。
03/16 10:39
→
skyofme
錯了
03/16 10:50
→
skyofme
對於那種架構混亂的老專案,這個才是ai真正幫不上忙的地
03/16 10:51
→
skyofme
方
03/16 10:51
推
fight40520
嫌工作不夠多?當薪水小偷不好嗎?
03/16 10:52
推
jackjoke2007
壞掉要多花錢 錢你出嗎
03/16 10:59
推
s8900117
真的不要亂動
03/16 11:11
推
rlrbc
因為改了出BUG又要花時間處理
03/16 11:18
推
gg0079
改(X) 改不好整乾脆個重寫(O)
03/16 11:43
推
k798976869
老闆:為什麼要花錢改?
03/16 11:54
→
k798976869
現在有AI 重做很快 就一堆公司開啥x10 x100 x1000用AI
03/16 11:55
→
k798976869
重做新的
03/16 11:55
→
k798976869
目的是要開除原本只有他懂的藏招老屁股員工
03/16 11:56
推
Norias
連乖乖都要先放上新的才敢拿掉舊的
03/16 12:05
推
twn65w65
https://reurl.cc/K2xmvq
03/16 12:09
推
adsaf
很多都是成本問題,不是技術問題
03/16 12:16
推
Anchorage
本程序依靠BUG運行,請勿隨意修正
03/16 12:22
推
richard586
有空當然可以改,但程式人員永遠沒空
03/16 12:47
推
jkkkj123
怕啥 直接整坨丟給ai翻翻新 大不了不會動
03/16 12:54
推
ren740719
笑死,居然有人說那種屎山代碼專案可以讓Ai改,我看你
03/16 12:56
→
ren740719
很勇喔
03/16 12:56
→
jkkkj123
原po也沒定義問題 我覺得能喊好玩就喊
03/16 12:58
推
gary82gary
越早改越好,後面成了屎山改都改不動
03/16 13:20
→
gary82gary
整坨丟給AI只會叫他幫忙排版跟加註解,叫他重構別想了
03/16 13:21
→
kskg
改完不能動主管就會罵你沒事動個屁
03/16 13:47
推
sarsgg444
http://i.imgur.com/huRlhVD.jpg
03/16 15:22
→
svcgood
我都先備份好再魔改...疑
03/16 15:35
推
oyaji5566
就跟win11一樣越改越多bug
03/16 15:45
推
samuel0330
維護和重構很多時候都是沒出事沒功勞,一出事就碰的
03/16 16:27
→
samuel0330
人扛的爛活
03/16 16:27
推
geass4444
閣下應該沒處理過才會認為這是鴕鳥心態
03/16 16:54
推
tank44444
別太神話AI了 Claude連迴圈都能算錯
03/16 19:10
→
viper9709
推一二樓
03/17 01:43
推
yam90002
不動他一切相安無事,你動他準備修BUG修到死
03/17 11:24
→
yam90002
不要不信邪,想懷疑此信仰麻煩拿出實例來反駁唷
03/17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