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理倉庫的時候
找到一台當年跟朋友借的NDSL
當年因為對方不玩了所以跟他借來玩新瑪利歐
算一算應該也快10年沒碰了
順手按了一下開關
竟然還有電可以開機
整台除了螢幕有點蒼白之外
其他都頭好壯壯
老任這電池也太強了吧
我的NS就算完全關機也沒把握可以撐這麼久
根本是黑科技
https://i.imgur.com/XZa75lu.jpeg
https://i.imgur.com/yV4dpcJ.jpe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6.0.15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87577.A.797.html
因為很熟 他說拿去玩不用還沒關係
我就真的忘了還了@@
中間有想過要還 但是不知道塞到哪裡去了
我自己都嚇到 一堆3c電池忘了拔出來不是流湯就是膨脹了
※ 編輯: ac197 (36.236.0.152 臺灣), 03/15/2026 23:20:41
有啊 很常見面
我當下還馬上傳line跟他說 還可以開機
※ 編輯: ac197 (36.236.0.152 臺灣), 03/16/2026 00:35:06
推文 (41)
推
boss0322
因為兩邊電耗不同阿
03/15 23:13
→
maoding
老任的掌機都蠻扯的 反觀psp放一下就噴完了
03/15 23:14
推
Pegasus99
借來玩放十年www
03/15 23:15
推
New2422
放那麼久沒鼓包就很了不起了
03/15 23:15
推
hy654
操不壞的 我的3ds怎麼摔都不會壞
03/15 23:15
→
maoding
然後同時期的psp電池大概都鼓包了 我手上幾台ds都沒事
03/15 23:16
→
maoding
psp目前全數原廠電池都無一倖免 有些我是拆了電池主機板
03/15 23:16
推
rabbithouse
我NDSi的也是,我都想說會不會電池健康度有掉,結果
03/15 23:16
→
rabbithouse
還是都跟以前玩的時候一樣
03/15 23:16
→
lolicon
好好喔
03/15 23:17
推
hankiwi
你是胖虎嗎ㄧ借10年
03/15 23:18
→
maoding
提個外話 ds螢幕發黃 開最大亮度+白畫面烤個幾天會好轉
03/15 23:19
→
maoding
一點
03/15 23:19
→
maoding
邊緣白掉的就沒救了
03/15 23:19
推
zizc06719
psp電池好幾年前就腫,拿去回收了
03/15 23:26
→
qss05
我放了6、7年打開還有電,可是隔年就沒電了,3dsll則是電
03/15 23:35
→
qss05
池有點鼓…
03/15 23:35
推
fenix220
NDSL真的很耐用 3DSLL就很鳥
03/15 23:39
推
ryoma1
https://l.urusai.cc/lutOV.jpg 兩台都還頭好壯壯+1
03/15 23:41
推
aj2202
所以你要還嗎
03/15 23:51
推
lucky0417
我家那台也是
03/16 00:23
推
engelba
人家講個客套話 還真的不還喔= =
03/16 00:28
→
czw796
你還有跟朋友聯絡嗎
03/16 00:31
推
Augustus5
我的也還能開
03/16 00:58
推
zzz50126
發黃真的氣死我了 每一台都黃
03/16 01:34
→
maoding
發黃就開機烤烤看 濕氣太重黃化不可避
03/16 01:39
→
maoding
之前看reddit有討論日本買的機子一律發黃
03/16 01:39
推
tuanlin
你螢幕沒壞我比較意外
03/16 05:49
推
jarr2610
我3dsll每幾年想到就開機一下也都還有電==
03/16 07:54
推
svslan
記得3DS好像跟PRO手把用同一顆黑科技電池?
03/16 08:40
推
hiyonikki
三部NDSL,一部不見,一部下螢幕邊緣發白,一部A鍵不
03/16 08:51
→
hiyonikki
靈敏。現存兩部還能正常開機
03/16 08:51
→
hiyonikki
四部3DS,最初代鋼琴黑的不見了,3DSL底板壞掉無法開
03/16 08:52
→
hiyonikki
機,N3DSL至今正常就是關機時電池還會一直掉要一個月
03/16 08:52
→
hiyonikki
充一次,超任版純收藏的一年充一次電也沒關係
03/16 08:52
推
dripping
我好幾年前打掃的時候翻出約15年前的PSP 充電後還能玩
03/16 09:16
→
takanasiyaya
psp當初比DS晚一年賣,psp電池早掛了,DS現在都還可
03/16 12:45
→
takanasiyaya
以玩
03/16 12:45
推
hiyonikki
PSP3000 MH版,電池一般,兩星期要充一次不然電量放光
03/16 18:16
→
hiyonikki
光,反而PSV非常正常……因為根本沒遊戲玩QQ
03/16 18:16
→
Siu
sp也很強啊 你就知道其他鋰電池跟燈泡一樣是詐騙
03/16 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