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TT 文章瀏覽
※ 引述《gos404edsu (口糧)》之銘言: :  有沒有到恨的程度其實我不能確定,不過我祖母對日本人的評價是「可惡」。 :  祖母再過幾年也要百歲,她世居民雄,在鳳梨田大學山腳下,聽母親說村裡大約 印象中以前曾在推特還是哪忘了,有人抱怨什麼影視作品 描述日本時代的台灣人形象太過於草根,根本不是台灣人 就被人吐槽了,難道只有西裝筆挺的仕紳才配叫台灣人? 除了階級,地區也有差異 早期交通不便,在一些地方出村比出國還困難 別說日本時代了,對於二、三十年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各個地區描述的都大相逕庭 不過說真的,再如何都要有所本,偏離事實太多就免不了被吐槽 就像一些人時常在講 十幾年前的PTT,人人知書達禮溫文儒雅 有禮貌愛國家愛鄉土不仇女不豪洨不開黃腔 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像現在這樣動不動就談政治 我他媽聽你們在唬爛 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9.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86817.A.89D.html ※ 編輯: ak47good (114.45.19.20 臺灣), 03/16/2026 20:42:06

推文 (114)

tony15899 劉興欽那種基層平民才是當時一般人的樣貌 03/15 22:24
tony15899 在那邊吹得好像人均仕紳的想想你配姓辜嗎 03/15 22:25
lolicon 最後一句 笑了wwww 03/15 23:03
willytp97121 老大哥最後一段特別有份量www 03/15 23:05
chrisjohn214 推最後一句 03/15 23:05
painvano 我只知道十幾年前的PTT比現在人多很多 從5年前開始上站 03/15 23:08
painvano 人數像斷崖一樣崩落 03/15 23:08
spfy PTT很黑又很黃阿 03/15 23:09
Golbeza 機器人比例大增了吧 03/15 23:09
SweetBreaker 歲月史書 03/15 23:10
moriofan C洽以前不都是藏一堆關鍵字 然後一堆人偷偷下本本嗎? 03/15 23:11
kaj1983 看一下那些PTT名人都是什麼時期出現的就知道 03/15 23:11
kaj1983 現在都是路人堂 03/15 23:11
moriofan 不然就是開團訂製包枕套 牽絲的夏娜之類的 03/15 23:11
peterw 4樓+1 03/15 23:12
AndyMAX 十幾年前只能用學校信箱註冊 當然水準比現在高== 03/15 23:13
AndyMAX 當初八卦廢文水準都比現在柵欄風向文高 03/15 23:13
intela03252 那起碼是20年前各校有自己bbs的時代吧 03/15 23:13
tv1239 0rz嘛 當年解密碼比看連載還有趣 03/15 23:14
spfy 一大部分也是版權觀念 P2 雪兒版都早早就GG了 03/15 23:14
tv1239 十幾年前早就可以用免費信箱了 03/15 23:14
bluejark 全不對也是一種全對 03/15 23:15
spfy 感覺應該是主流公關把PTT列為目標之一 然後很快就被打爛了 03/15 23:15
spfy 這種架構就完全防不了機器人 03/15 23:15
AndyMAX 當年還有五霸二師兄腋魔俠妹文連載可以看 現在剩什麼 03/15 23:15
kaj1983 八卦還真的有卦的年代,現在都是廢文了 03/15 23:16
yomo2 講到水準就氣。8 9年前 看股版還有不少高手教學 學 03/15 23:16
yomo2 了不少 也跟到一些。現在一堆政治機器人 還有幫中 03/15 23:16
yomo2 國洗地的文章。快沒文能看了 03/15 23:16
bluejark 以前bbs都是學術網路會有學校問題但ptt是個亂源中心 03/15 23:19
ggway2800 會說不豪洨不開黃腔那應該都沒看過以前的唬爛文,甚至 03/15 23:22
ggway2800 還能長期連載 03/15 23:22
iwinlottery 整天反陸的吧 03/15 23:22
fetoyeh 你怎麼能忘了PTT人均30公分呢 啊這個就算開黃腔了 03/15 23:26
RandyOrlando 倒數第二段就是現在脆的起手式阿 03/15 23:28
ayubabbit 這串還不禁嗎.. 03/15 23:33
Luciferspear 本年度最好笑 03/15 23:35
ayubabbit 以前ptt算是比較正常的沒錯 2000年以前吧 03/15 23:38
ayubabbit 後來一堆bbs島了 ptt人數暴增 03/15 23:38
ayubabbit 一開始台大最大站好像是不良牛的樣子 03/15 23:39
Golbeza 當然是OOO大事件導致各方勢力進駐 03/15 23:39
Golbeza 這大事件還有兩件 接著是活人網軍 再來是AI 03/15 23:40
Golbeza 現在就是一堆時不時會用程式碼遮羞的婉君同學陪你玩 03/15 23:40
ayubabbit 人數開始下滑就是八卦版開始掃粽子 然後ptt直接禁新帳 03/15 23:40
ayubabbit 之後才開始斷崖式下滑 03/15 23:41
ayubabbit 所以現在每次有人提到網軍都覺得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傻 03/15 23:41
ayubabbit 當時掃到的幾乎九成都是跟卡神 跑步哥那些有關係的 03/15 23:42
Golbeza 再留言下去就會踩龜了== 03/15 23:44
ayubabbit 當年那些網軍還逼死了一個外交官 03/15 23:44
ayubabbit 留下經典名梗管不到 03/15 23:45
licell 我他媽聽你們在唬爛 操!+∞ 03/15 23:47
raincad 主要是bbs介面現在人也用不起了啦 操作跟其他SNS比太異質 03/15 23:48
ayubabbit ptt就很奇葩 其實2000以後就轉移到web論壇為主了 03/15 23:52
ayubabbit 但是bbs島關了 反而導致使用者集中創造一波高潮 03/15 23:53
ayubabbit 然後後來app誕生也是讓使用者繼續存在 03/15 23:53
naya7415963 我媽也說過古代中國民風淳樸,人心敦厚善良 03/15 23:54
naya7415963 哪像現代社會亂象越來越多世風日下XD 03/15 23:54
naya7415963 只能說自己身處的永遠不如想像的美好 03/15 23:55
RbJ 只好請她回去想想,為什麼以前每家每戶都要裝鐵柵欄 03/15 23:55
abadjoke ptt高水準時期就學校信箱註冊+還有系板的年代吧 03/15 23:55
abadjoke 畢竟加減都會有人知道妳本尊是誰 有時候還是會煞車一下 03/15 23:55
RbJ 現在新建戶越來越少這種醜得要死的東西 03/15 23:55
bluejark ptt做大主要就是提倡言論自由與可以反政府咧 03/15 23:56
abadjoke 新建戶越來越少這種東西只是因為變隱形鐵窗了啦 03/15 23:56
ayubabbit ptt在當意見領袖那時就最扯的時代 八卦版主還可能有錢 03/15 23:57
ayubabbit 一個版主選舉可以抓到一堆分身帳號 03/15 23:57
ayubabbit 那個人數不知道有多少是虛的 03/15 23:58
ayubabbit 幾乎沒有發言過的都能選上版主 03/15 23:58
chrisjohn214 就停止註冊的關係啊,誰搞得,裝睡的叫不醒囉 03/15 23:58
chrisjohn214 在ptt上支持把ptt搞爛的人,笑死 03/15 23:59
ayubabbit 這方面就很微妙 要說ptt能誕生 能存活也是因為創世神 03/16 00:00
funkD ptt會沒落的原因不就是被某些東西入侵然後停止辦帳號 03/16 00:00
chrisjohn214 別鬧了,架站又不是什麼很難的技術 03/16 00:00
ayubabbit 那你去架一個啊 看有沒有人要去 03/16 00:00
chrisjohn214 當時多少bbs,幾乎每間學校都有一個站好嗎 03/16 00:01
ayubabbit 對啊 後面就收了啊 為啥ptt會留下來 03/16 00:01
chrisjohn214 所以重點是來的人 對吧 03/16 00:01
ayubabbit 出錢買下來也是很重要 03/16 00:02
chrisjohn214 是因為使用者才造成ptt的存活 03/16 00:02
ayubabbit 對比同期的無名小站 轉手就是直接賣給yahoo 03/16 00:02
ayubabbit 然後無名就直接消失了 03/16 00:02
chrisjohn214 出錢買下來?你在說啥 03/16 00:02
chrisjohn214 無名小站的交易很多問題好嗎...... 03/16 00:03
chrisjohn214 無名小站的商業化過程很多問題,你去查就知道 03/16 00:04
ayubabbit 根本不用查啊 我就交大資工的啊... 03/16 00:04
chrisjohn214 真正決定bbs站能不能存活的是「人」 03/16 00:05
chrisjohn214 誰把PTT搞到沒人,沒辦法註冊的,大家知道就好 03/16 00:05
k5a 我怎麼沒看過有人講十年前的ptt是那副德性? 03/16 00:12
k5a 你那段是在夢裡夢到的嗎? 03/16 00:12
ruby080808 笑死,確實 03/16 00:21
Richun BBS這東西技術落後現有的東西太多了,新架站100%沒人 03/16 00:23
Richun 但既有站有社群慣性維持,一旦斷創帳就是人口斷崖式下跌 03/16 00:24
Richun 本土的論壇最多的問題是:沒錢維持只能靠廣告,PTT卡校網 03/16 00:25
Richun 避免了這個問題,但要能待學網內耗的資源不能多,BBS剛好 03/16 00:26
anpinjou 細說那個下載本本 03/16 00:28
chuckni 在網路上看人幹古真的會看一次笑一次,每一次都像在幹古 03/16 03:50
chuckni 想像中的過去網路風氣,溫良恭儉從來都不存在於匿名空間 03/16 03:50
feedback 母豬教是大約10年前的事情了,督割好像更久,從沒看過p 03/16 06:06
feedback tt有你最後一段說的那樣,但近幾年(大約2021、2022起 03/16 06:06
feedback ),生態明顯不如過往,不說知識文變少,連廢文都沒以 03/16 06:06
feedback 前好笑 03/16 06:06
druu 15~20年前的PTT各種資訊很多事是真的好用啊 我到外地念書靠 03/16 07:09
druu 著地方板都覺得比當地人還懂當地人了 然後那時政治狂熱份子 03/16 07:10
druu 也沒那麼多駐在各板 推文嘴砲不會3不5時就插入政治話題啊 03/16 07:12
lain2002 PTT人均年薪300萬阿 03/16 08:01
oldriver 真的 當年為什麼停止註冊都忘了嗎 還可以護航 03/16 10:08
DICKASDF 其實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是只上PTT 03/16 11:35
DICKASDF 現實是包含FB 脆 D卡 也是真的超過5成人同風向 03/16 11:36
DICKASDF 喔 少說到巴哈也是 03/16 11:37
DICKASDF 然後回上面 當初看似不多是因為風向完全統一好嗎 03/16 11:37
DICKASDF 而且擦邊嘲諷的也是一堆 03/16 11:38
DICKASDF 那是現在風向反了 但沒完全壓過去 才這樣戰亂 03/16 11:38
DICKASDF 差最多的是以前一堆人愛改某人照片 03/16 11:39
DICKASDF 換人之後 突然就沒啥人敢改了 03/16 11:39
‹ 回 希洽(動漫) 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