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gos404edsu (口糧)》之銘言:
: 有沒有到恨的程度其實我不能確定,不過我祖母對日本人的評價是「可惡」。
: 祖母再過幾年也要百歲,她世居民雄,在鳳梨田大學山腳下,聽母親說村裡大約
印象中以前曾在推特還是哪忘了,有人抱怨什麼影視作品
描述日本時代的台灣人形象太過於草根,根本不是台灣人
就被人吐槽了,難道只有西裝筆挺的仕紳才配叫台灣人?
除了階級,地區也有差異
早期交通不便,在一些地方出村比出國還困難
別說日本時代了,對於二、三十年的台灣是什麼樣子
各個地區描述的都大相逕庭
不過說真的,再如何都要有所本,偏離事實太多就免不了被吐槽
就像一些人時常在講
十幾年前的PTT,人人知書達禮溫文儒雅
有禮貌愛國家愛鄉土不仇女不豪洨不開黃腔
而且更重要的是,不像現在這樣動不動就談政治
我他媽聽你們在唬爛 操!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19.2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c/bbs/C_Chat/M.1773586817.A.89D.html
※ 編輯: ak47good (114.45.19.20 臺灣), 03/16/2026 20:42:06
推文 (114)
推
tony15899
劉興欽那種基層平民才是當時一般人的樣貌
03/15 22:24
→
tony15899
在那邊吹得好像人均仕紳的想想你配姓辜嗎
03/15 22:25
推
lolicon
最後一句 笑了wwww
03/15 23:03
推
willytp97121
老大哥最後一段特別有份量www
03/15 23:05
推
chrisjohn214
推最後一句
03/15 23:05
→
painvano
我只知道十幾年前的PTT比現在人多很多 從5年前開始上站
03/15 23:08
→
painvano
人數像斷崖一樣崩落
03/15 23:08
→
spfy
PTT很黑又很黃阿
03/15 23:09
→
Golbeza
機器人比例大增了吧
03/15 23:09
推
SweetBreaker
歲月史書
03/15 23:10
→
moriofan
C洽以前不都是藏一堆關鍵字 然後一堆人偷偷下本本嗎?
03/15 23:11
推
kaj1983
看一下那些PTT名人都是什麼時期出現的就知道
03/15 23:11
→
kaj1983
現在都是路人堂
03/15 23:11
→
moriofan
不然就是開團訂製包枕套 牽絲的夏娜之類的
03/15 23:11
推
peterw
4樓+1
03/15 23:12
推
AndyMAX
十幾年前只能用學校信箱註冊 當然水準比現在高==
03/15 23:13
→
AndyMAX
當初八卦廢文水準都比現在柵欄風向文高
03/15 23:13
推
intela03252
那起碼是20年前各校有自己bbs的時代吧
03/15 23:13
→
tv1239
0rz嘛 當年解密碼比看連載還有趣
03/15 23:14
→
spfy
一大部分也是版權觀念 P2 雪兒版都早早就GG了
03/15 23:14
→
tv1239
十幾年前早就可以用免費信箱了
03/15 23:14
→
bluejark
全不對也是一種全對
03/15 23:15
→
spfy
感覺應該是主流公關把PTT列為目標之一 然後很快就被打爛了
03/15 23:15
→
spfy
這種架構就完全防不了機器人
03/15 23:15
→
AndyMAX
當年還有五霸二師兄腋魔俠妹文連載可以看 現在剩什麼
03/15 23:15
推
kaj1983
八卦還真的有卦的年代,現在都是廢文了
03/15 23:16
推
yomo2
講到水準就氣。8 9年前 看股版還有不少高手教學 學
03/15 23:16
→
yomo2
了不少 也跟到一些。現在一堆政治機器人 還有幫中
03/15 23:16
→
yomo2
國洗地的文章。快沒文能看了
03/15 23:16
→
bluejark
以前bbs都是學術網路會有學校問題但ptt是個亂源中心
03/15 23:19
推
ggway2800
會說不豪洨不開黃腔那應該都沒看過以前的唬爛文,甚至
03/15 23:22
→
ggway2800
還能長期連載
03/15 23:22
推
iwinlottery
整天反陸的吧
03/15 23:22
推
fetoyeh
你怎麼能忘了PTT人均30公分呢 啊這個就算開黃腔了
03/15 23:26
推
RandyOrlando
倒數第二段就是現在脆的起手式阿
03/15 23:28
→
ayubabbit
這串還不禁嗎..
03/15 23:33
推
Luciferspear
本年度最好笑
03/15 23:35
推
ayubabbit
以前ptt算是比較正常的沒錯 2000年以前吧
03/15 23:38
→
ayubabbit
後來一堆bbs島了 ptt人數暴增
03/15 23:38
→
ayubabbit
一開始台大最大站好像是不良牛的樣子
03/15 23:39
→
Golbeza
當然是OOO大事件導致各方勢力進駐
03/15 23:39
→
Golbeza
這大事件還有兩件 接著是活人網軍 再來是AI
03/15 23:40
→
Golbeza
現在就是一堆時不時會用程式碼遮羞的婉君同學陪你玩
03/15 23:40
→
ayubabbit
人數開始下滑就是八卦版開始掃粽子 然後ptt直接禁新帳
03/15 23:40
→
ayubabbit
之後才開始斷崖式下滑
03/15 23:41
→
ayubabbit
所以現在每次有人提到網軍都覺得不知道是裝傻還是真傻
03/15 23:41
→
ayubabbit
當時掃到的幾乎九成都是跟卡神 跑步哥那些有關係的
03/15 23:42
→
Golbeza
再留言下去就會踩龜了==
03/15 23:44
推
ayubabbit
當年那些網軍還逼死了一個外交官
03/15 23:44
→
ayubabbit
留下經典名梗管不到
03/15 23:45
推
licell
我他媽聽你們在唬爛 操!+∞
03/15 23:47
推
raincad
主要是bbs介面現在人也用不起了啦 操作跟其他SNS比太異質
03/15 23:48
推
ayubabbit
ptt就很奇葩 其實2000以後就轉移到web論壇為主了
03/15 23:52
→
ayubabbit
但是bbs島關了 反而導致使用者集中創造一波高潮
03/15 23:53
→
ayubabbit
然後後來app誕生也是讓使用者繼續存在
03/15 23:53
推
naya7415963
我媽也說過古代中國民風淳樸,人心敦厚善良
03/15 23:54
→
naya7415963
哪像現代社會亂象越來越多世風日下XD
03/15 23:54
→
naya7415963
只能說自己身處的永遠不如想像的美好
03/15 23:55
→
RbJ
只好請她回去想想,為什麼以前每家每戶都要裝鐵柵欄
03/15 23:55
推
abadjoke
ptt高水準時期就學校信箱註冊+還有系板的年代吧
03/15 23:55
→
abadjoke
畢竟加減都會有人知道妳本尊是誰 有時候還是會煞車一下
03/15 23:55
→
RbJ
現在新建戶越來越少這種醜得要死的東西
03/15 23:55
→
bluejark
ptt做大主要就是提倡言論自由與可以反政府咧
03/15 23:56
→
abadjoke
新建戶越來越少這種東西只是因為變隱形鐵窗了啦
03/15 23:56
推
ayubabbit
ptt在當意見領袖那時就最扯的時代 八卦版主還可能有錢
03/15 23:57
→
ayubabbit
一個版主選舉可以抓到一堆分身帳號
03/15 23:57
→
ayubabbit
那個人數不知道有多少是虛的
03/15 23:58
→
ayubabbit
幾乎沒有發言過的都能選上版主
03/15 23:58
推
chrisjohn214
就停止註冊的關係啊,誰搞得,裝睡的叫不醒囉
03/15 23:58
→
chrisjohn214
在ptt上支持把ptt搞爛的人,笑死
03/15 23:59
推
ayubabbit
這方面就很微妙 要說ptt能誕生 能存活也是因為創世神
03/16 00:00
推
funkD
ptt會沒落的原因不就是被某些東西入侵然後停止辦帳號
03/16 00:00
→
chrisjohn214
別鬧了,架站又不是什麼很難的技術
03/16 00:00
→
ayubabbit
那你去架一個啊 看有沒有人要去
03/16 00:00
→
chrisjohn214
當時多少bbs,幾乎每間學校都有一個站好嗎
03/16 00:01
→
ayubabbit
對啊 後面就收了啊 為啥ptt會留下來
03/16 00:01
→
chrisjohn214
所以重點是來的人 對吧
03/16 00:01
→
ayubabbit
出錢買下來也是很重要
03/16 00:02
→
chrisjohn214
是因為使用者才造成ptt的存活
03/16 00:02
→
ayubabbit
對比同期的無名小站 轉手就是直接賣給yahoo
03/16 00:02
→
ayubabbit
然後無名就直接消失了
03/16 00:02
→
chrisjohn214
出錢買下來?你在說啥
03/16 00:02
→
chrisjohn214
無名小站的交易很多問題好嗎......
03/16 00:03
→
chrisjohn214
無名小站的商業化過程很多問題,你去查就知道
03/16 00:04
推
ayubabbit
根本不用查啊 我就交大資工的啊...
03/16 00:04
→
chrisjohn214
真正決定bbs站能不能存活的是「人」
03/16 00:05
→
chrisjohn214
誰把PTT搞到沒人,沒辦法註冊的,大家知道就好
03/16 00:05
推
k5a
我怎麼沒看過有人講十年前的ptt是那副德性?
03/16 00:12
→
k5a
你那段是在夢裡夢到的嗎?
03/16 00:12
→
ruby080808
笑死,確實
03/16 00:21
推
Richun
BBS這東西技術落後現有的東西太多了,新架站100%沒人
03/16 00:23
→
Richun
但既有站有社群慣性維持,一旦斷創帳就是人口斷崖式下跌
03/16 00:24
→
Richun
本土的論壇最多的問題是:沒錢維持只能靠廣告,PTT卡校網
03/16 00:25
→
Richun
避免了這個問題,但要能待學網內耗的資源不能多,BBS剛好
03/16 00:26
推
anpinjou
細說那個下載本本
03/16 00:28
→
chuckni
在網路上看人幹古真的會看一次笑一次,每一次都像在幹古
03/16 03:50
→
chuckni
想像中的過去網路風氣,溫良恭儉從來都不存在於匿名空間
03/16 03:50
推
feedback
母豬教是大約10年前的事情了,督割好像更久,從沒看過p
03/16 06:06
→
feedback
tt有你最後一段說的那樣,但近幾年(大約2021、2022起
03/16 06:06
→
feedback
),生態明顯不如過往,不說知識文變少,連廢文都沒以
03/16 06:06
→
feedback
前好笑
03/16 06:06
→
druu
15~20年前的PTT各種資訊很多事是真的好用啊 我到外地念書靠
03/16 07:09
→
druu
著地方板都覺得比當地人還懂當地人了 然後那時政治狂熱份子
03/16 07:10
→
druu
也沒那麼多駐在各板 推文嘴砲不會3不5時就插入政治話題啊
03/16 07:12
推
lain2002
PTT人均年薪300萬阿
03/16 08:01
推
oldriver
真的 當年為什麼停止註冊都忘了嗎 還可以護航
03/16 10:08
推
DICKASDF
其實有些人不知道是不是只上PTT
03/16 11:35
→
DICKASDF
現實是包含FB 脆 D卡 也是真的超過5成人同風向
03/16 11:36
→
DICKASDF
喔 少說到巴哈也是
03/16 11:37
→
DICKASDF
然後回上面 當初看似不多是因為風向完全統一好嗎
03/16 11:37
→
DICKASDF
而且擦邊嘲諷的也是一堆
03/16 11:38
→
DICKASDF
那是現在風向反了 但沒完全壓過去 才這樣戰亂
03/16 11:38
→
DICKASDF
差最多的是以前一堆人愛改某人照片
03/16 11:39
→
DICKASDF
換人之後 突然就沒啥人敢改了
03/16 11:39